★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时间:2023-03-12 09:00:4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可以免税的个人收入是_____。
A: 稿酬所得
B: 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C: 偶然所得
D: 财产转让所得



2、单选题  邓小平说:“证券、股市,这些东西究竟好不好,有没有危险,是不是资本主义独有的东西,社会主义能不能用?允许看,但要坚决地试。看对了,搞一两年对了,放开;错了,纠正,关了就是了。”这段话主要反映的是_____。
A: 经济建设既要防“左”又要反“右”
B: 经济体制改革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
C: 设立沿海经济特区有必要进行试验
D: 市场经济并不是资本主义所独有的



3、单选题  下列劳动不是《劳动法》中所指劳动的是_____。
A: 人们在争取与实现劳动权过程中的劳动
B: 有偿性的劳动
C: 无偿性的劳动
D: 双方具有管理与被管理关系的劳动



4、单选题  在众多的电子产品中,苹果羸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苹果产品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俘虏了消费者的心理,很好地满足了国内外消费者的需求。这主要说明_____。
A: 商品生产者生产目的就是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需要
B: 贸易全球化是当今经济全球化的一个重要表现
C: 商品的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D: 依靠科技进步提高个别劳动生产率,就能占领市场,获得发展空间



5、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军队建设
B: 土地革命
C: 政权建设
D: 党的领导



6、单选题  抄送机关是指_____。
A: 负有公文处理责任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除主送机关之外需要执行或知晓公文内容的其他机关
D: 下级机关



7、单选题  _____被称为武器装备的“心脏”,是现代军事技术的核心和基础,广泛应用于雷达、计算机、通信设备、导航设备、火控系统、制导设备和电子对抗设备等各类军用设备上。
A: 军用通信网络技术
B: 军用新材料技术
C: 军用微电子技术
D: 军用计算机技术



8、单选题  意识的本质是_____。
A: 人脑的机能,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B: 人脑分泌的特殊物质
C: 人脑的生理活动过程
D: 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9、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发展文化产业
B: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D: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10、多选题  以下常用计算机软件中,可以进行一般性文字编辑的有_____
A: Word
B: 记事本
C: WPS
D: 写字板



11、多选题  有关化学元素对人体的作用,下列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缺锌可能引起人体食欲不振,生长迟缓,发育不良
B: 硒有防癌、抗癌的作用,但摄人量过高,会使人中毒
C: 钾是甲状腺素的重要成分,缺钾可能引起甲状腺肿大
D: 缺氟易产生龋齿,而氟过量会引起氟斑牙和氟骨病



12、多选题  黄河流域出现淡水危机的原因是_____。
A: 黄河流域地处我国半干旱地区、干旱地区,年降水量少
B: 黄河流域春旱严重,夏季暴雨,秋季干旱,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平衡
C: 黄河流域人口剧增,工农业生产、生活用水剧增,水体污染严重
D: 黄河流域流经黄土高原,水土流失严重,河流含沙量大,淡水利用受到影响



13、单选题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多的省市是_____。
A: 湖北省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14、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是中央银行,属于国家机关。_____



15、判断题  要实现政府高效、廉洁的目标,政府机构必须精简。_____



16、多选题  下列关于非公有制经济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占有主导地位
C: 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D: 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17、单选题  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金融危机等交替出现,世界饥饿人口快速增长,全球粮价上涨,全球粮食安全形势恶化,粮食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C: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D: 全球发展最突出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18、单选题  _____对于鼠目寸光相当于_____对于半途而废_____
A: 好高骛远 专心致志
B: 独具慧眼 持之以恒
C: 慈眉善目 废寝忘食
D: 高瞻远瞩 坚持不懈



19、单选题  法国制宪会议颁布的《人权宣言》,其核心是_____
A: 重视人和人性
B: 强调人权和法治
C: 否定教权、神权
D: 宣扬平等自由



20、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方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21、单选题  经济增长的标志是_____。
A: 失业率的下降
B: 先进技术的广泛运用
C: 城市化速度加快
D: GDP的增加



22、单选题  为了耕种自己的土地而必须经过他人土地的,可在他人土地上成立通行权,该通行权在物权的权利体系中属于_____。
A: 相邻关系
B: 地役权
C: 用益物权
D: 土地承包经营权



23、单选题  属于佛教经典著作的是_____。
A: 《古兰经》
B: 《三玄》
C: 《华严经》
D: 《伪经》



24、多选题  “第一”的雅称有_____。
A: 桂冠
B: 鳌头
C: 魁首
D: 败北



25、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_____。
A: 泰山
B: 衡山
C: 嵩山
D: 华山



26、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同盟国反意大利法西斯的重大事件不包括_____。
A: 发动阿拉曼战役
B: 召开德黑兰会议
C: 发表《大西洋宪章》
D: 登陆西西里岛



27、单选题  “见死不救”在法理上对应的概念是_____。
A: 作为
B: 不作为
C: 行为
D: 义务



28、公文写作  新农村建设的意义是什么?



29、判断题  全州历史悠久,为千年古镇,人杰地灵。自宋至清末,全州共有进士 143名,举人1570 名。蒋昇、蒋冕是明代广西唯一的“兄弟尚书”。 _____



30、单选题  内蒙古自治区实施“8337”发展战略,提出建成“五个基地”。下列哪项不包括在“五个基地”之内?_____
A: 面向全国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
B: 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基地
C: 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
D: 绿色农林牧生产加工基地



31、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拘留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可以设定行政拘留的处罚
B: 县级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对违法的相对人实施行政拘留
C: 省级人大制定的法规可以设定拘留的行政处罚
D: 市辖区公安分局有权决定对违反治安管理的相对人实施拘留



32、判断题  周某在某事业单位工作,连续2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又不服从组织安排,按规定单位可将其辞退。_____



33、单选题  面对因北京市政府搬迁引发的通州区域楼市暴涨的局面,2015年8月14日晚,北京市住建委、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决定8月15日起在通州区实施更严格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这一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间接调控
B: 直接控制
C: 计划职能
D: 反馈



34、单选题  我国长期以来形成了依赖投资扩张的增长方式。解决投资扩张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增加财政支出
B: 增加货币供应量
C: 提高贷款利率
D: 增加国债规模



3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国语》是最早的国别体史书,《左传》是最早的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国语》《左传》既长于记事,又长于记言。
B: 我国古典小说中真正的吸收史传文学写人艺术经验的第一部作品是《三国演义》。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威尼斯商人》中的夏洛克,莫里哀悲剧《悭吝人》中的阿巴贡,《欧也妮•葛朗台》中的葛朗台都是悲剧式的人物。



36、单选题  对撰写请示应注意的问题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一文可以多事
B: 所有请示都不得同时抄送下级机关
C: 一般不可越级行文
D: 结尾常用语为“如无不当,请批转执行”



3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四个方面辩证联系、有机统一,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实现科技的飞跃
B: 实现综合国力的增长
C: 实现精神文明的进步
D: 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38、单选题  列举“大地”一词所想到的事物,训练学生的_____。
A: 发散思维
B: 推测与假设
C: 好奇心
D: 独立性



39、多选题  学制具体规定着_____。
A: 学校的性质
B: 学校的任务
C: 入学条件
D: 修业年限



40、多选题  下列属于2013年江西新增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有_____。
A: 宜春
B: 龙南
C: 九江
D: 瑞金



41、判断题  我国的刑事案件一律公诉,不得自诉。_____



42、单选题  _____是利用无线电波的探测设备。
A: 声呐
B: 红外探测仪
C: 激光探测仪
D: 雷达



43、多选题  张某为给病危的父亲治病急需10万元,王某表示愿意借给张某,但一年后须加倍偿还,否则以张某的三居室为代偿,张某表示同意。此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乘人之危的民事行为
D: 有效的民事行为



44、单选题  《反垄断法》明令禁止政府滥用行政权力影响消费者的行为。目前政府解决这一问题最重要的环节是_____。
A: 严格立法,确保各项事业有法可依
B: 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政府管理体制的改革
C: 严格司法.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D: 严格法律监督,提高公众法制意识



45、单选题  机关对全体公务员进行的更新知识、提供工作能力的培训是_____。
A: 业务培训
B: 在职培训
C: 任职培训
D: 技术培训



46、多选题  请示与报告的不同之处在于_____。
A: 行文方向不同
B: 行文目的不同
C: 行文内容不同
D: 行文时间不同



47、单选题  应当怎样认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之间的辩证关系?_____
A: 生产发展是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生活富裕是生产发展的结果,生态良好决定生产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可持续程度
B: 生态良好是基础,只有生态良好了,才可能有生产发展和生活富裕
C: 生活富裕是基础,生产发展和生态良好是目的
D: 由于我国经济增长的资源代价过大,国家应把主要精力从发展生产转移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保护生态环境上来



48、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阶级是一个历史范畴
B: 剩余产品的出现是阶级产生的物质前提
C: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确立是阶级产生的直接原因
D: 社会产品的极大丰富是阶级消灭的物质条件



49、多选题  在每年的全国人大开幕式上,先由国务院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然后全体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会议最后表决通过批准政府工作报告。这一会议程序体现了:_____
A: 国务院作为中央政府,与全国人大一样都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B: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向人大报告工作,体现了全国人大与国务院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C: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行政机关享有行政管理权,但不享有任何立法权
D: 人大代表掌握着国家权力的“最终控制权”
E: 人大代表在人大开会期间依法享有审议权、表权等



50、单选题  当今世界,克隆技术发展很快。英美科技界一些人士提出“克隆”人的主张,遭到联合国各国的反对,因为这样做会违背_____。
A: 人类遗传学
B: 人类伦理学
C: 人类生理学
D: 人类心理学



51、单选题  电磁辐射强度超过一定限度或产生累积效应时,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下列对人体辐射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中波
B: 短波
C: 微波
D: 超短波



52、判断题  社会主义承认社会价值,否认个人价值。_____



53、单选题  某公司准备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一次证券投资竞赛。在竞赛报名事宜里规定:“没有证券投资实际经验的人不能参加本次比赛。”小孙曾在很多大的投资公司中从事过证券买卖操作。 下列哪项是能够根据上文推出的结论?_____
A: 他一定具有参加本次比赛的资格
B: 他参加比赛的资格将取决于他以往证券投资的业绩
C: 他参加比赛的资格将取决于他证券投资经验的丰富程度
D: 他可能具有参加本次比赛的资格



54、单选题  公报和公告的特点的相同点不包括_____。
A: 宣布单独事件性
B: 内容的公开性
C: 发布机关的权威性
D: 内容的重要性



55、单选题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就是政府要_____。
A: 坚持依法行政,用法律、法规规范政府的行为
B: 坚持依法行政,用法律、法规规范市场经济主体的行为
C: 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同级人大的监督
D: 加强行政法规的制定,做到有法可依



56、多选题  下列作品中是莫言所作的有_____。
A: 《红高粱家族》
B: 《檀香刑》
C: 《丰乳肥臀》
D: 《蛙》



57、单选题  如果消费者物价指数连续数月超过4%,中央银行认为通货膨胀风险加剧,其有可能采用_____
A: 在公开市场出售政府债券
B: 迫使财政部购买更多的政府债券
C: 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D: 降低再贴现率



5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新能源技术的是_____。
A: 核电站
B: 长效碱性电池
C: 风力机
D: 潮汐发电机



59、单选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奖牌设计概念来源于山东大汶口文化的典型器物——玉璇玑,奖牌的镂空设计还借鉴了我国传统建筑中的窗棂和山东民间的_____。
A: 雕刻艺术
B: 剪纸艺术
C: 泥塑艺术
D: 刺绣艺术



60、判断题  数罪并罚时,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须执行。_____



61、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62、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消费逐渐深人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比较关注产品的成分是否为纯天然,有机等问题。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绿色产业迅速发展,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对生产的调整起着导向作用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



63、单选题  日本生理学教授有田秀穗把人类的眼泪分为三种:一是眼睛为防眼干和保护角膜而分泌的泪,称为“基础分泌的眼泪”;二是类似被洋葱呛到而流的眼泪,称为“条件反射的眼泪”;三是因喜悦、悲伤、感动而流的眼泪,称为“情动的眼泪”。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是“情动的眼泪”,它具有能让高昂的情绪冷却下来、令身心放松的力量。人体活动由“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支配。有田秀穗表示:“人即将流泪时,交感神经的紧张状态不断高涨,一旦前额皮质受激而兴奋后流泪,人体就会立刻切换到副交感神经活跃状态,于是人体便感觉轻松畅快,犹如酣睡一场后醒来那般精神抖擞。”其实只要一流泪,人体就能切换到副交感神经活跃状态,与流泪量和哭泣时长无关。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流泪的理由
B: 人类的眼泪的种类
C: 哭有助于释放压力
D: “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相互交换



64、多选题  科技创新可以分为_____三种类型。
A: 知识创新
B: 技术创新
C: 管理创新
D: 服务创新



65、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下列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德就有才
B: 有才就有德
C: 才与德关系密切,在二者关系中,德占主导地位
D: 才是才,德是德,二者没有什么关系



66、单选题  下列主体中,依照我国选举法不列入选民名单的是_____。
A: 精神病患者某甲
B: 吸毒者某乙
C: 老年人某丙
D: 被刑事拘留的某丁



67、判断题  社会救济是指国家和社会对有特殊贡献者及其家属给予的财物接济和生活扶助。_____



68、单选题  下列存储器中,存储速度最快的是_____。
A: 光盘
B: 内存储器
C: U盘
D: 硬盘



69、公文写作  材料一: 2012年8月2日,国务院下发通知,决定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通知称,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通过收费公路时应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材料二: 全国假日办10月7日晚发布假日旅游信息通报显示,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8天长假,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整体平稳运行,国内游客总量刷新历史纪录。 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初步统计,9月30日~10月7日中秋、国庆节长假期间,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424.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96%;旅游收入17.65亿元,同比增长24.96%。9月29日至10月6日,民航全国累计发送航班55926班次,运送旅客760.71万人次;铁路全国累计发送旅客6095万人次,同比增长9.4%。 材料三: 中秋国庆长假小车高速公路免通行费首日,上海多条通往外省的高速公路及周边的高速路出现了拥堵情况。车流量大、事故多发是当日各条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的主要原因。一些堵在路上的车主感叹,“免费的午餐不好吃”。 记者看到,G2京沪高速江桥收费站车流量较大,凌晨4点多已出现拥堵,并延续至从中环路。此外,G60沪昆高速因浙江段发生多起事故,造成出上海的高速路出现大面积拥堵。而上海市区通往崇明、嘉定的高速路也出现了拥堵情况。 材料四: 10月2日,由于游客数量激增,超过华山缆车运送能力,许多游客滞留山顶。部分游客就缆车停运向华山景区管委会提出了质疑,要求退票,并封堵了华山景区的人口,接送游客下山的班车无法正常运行。多位网友通过微博求救,称万余游客滞留山上,许多人最终徒步下山。当晚22时左右,内蒙古两名游客在华山景区东山门停车场被人用刀捅伤,使“华山”一度跃居10月3日网页热搜榜首位。 材料五: 全国假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国民出游热情高涨,加之一些新政策出台,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包括出游人流大幅增加,供需矛盾加大,给道路、景区、住宿等造成较大压力。全国多地高速公路出现严重拥堵。景区游客激增,许多景区客流量远超最佳接待量。人流、车流大幅增长,导致道路、景区等安全隐患增大。 针对这些新情况新问题,全国假日办建议加快推进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建立和完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研究制定客运车辆相关标准,加快完善自驾游配套设施建设,适时启动我国黄金周假日旅游运行机制研究,推动假日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要求: 请根据以上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文章。



70、单选题  李白曾作《哭晁卿衡》,以纪念被误传在返国途中罹难的日本友人是_____。
A: 吉备真备
B: 阿倍仲麻吕
C: 鉴真
D: 空海



71、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72、判断题  工业和农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尤为重要,可以概括为:无工不稳,无农不富。_____



73、多选题  孔子云:“德之不厚’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74、判断题  在我国的风俗中,常常避讳73和84这两个岁数,因为这是两位历史人物去世的年龄,他们分别是孔子和孟子。_____



75、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的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
A: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B: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C: 巩固农村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建设
D: 城镇化



76、单选题  下列用语中只有_____属于公文“请示”的结束语。
A: 特此函达
B: 此致.敬礼
C: 当否。请指示
D: 请尽快办理



77、多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要做到公正公平就必须_____。
A: 按原则办事
B: 不徇私情
C: 坚持按劳分配
D: 不惧权势,不计个人得失



78、判断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_____



79、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是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在公务活动中所形成的有法定效力和规范性体系的公文,是为管理和开展各项行政工作而制定,带有规章制度性。规范性公文的一致性表现在_____。
A: 与其他文件、作者权力具有高度统一的一致关系
B: 文件结构的周密有效
C: 文件的文字条理清楚
D: 文件的语言简约不繁



80、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是坚持发展。_____



81、单选题  公共政策问题得到认定后,政策制定者首先要考虑的是_____。
A: 拟定政策方案
B: 选择政策方案
C: 确定政策目标
D: 评估政策方案



82、单选题  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主导领域是_____。
A: 新材料技术
B: 生物技术
C: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
D: 电子技术



83、单选题  小张并非既能吃酸又能吃辣,如果上述为真,下列一定为真的是_____
A: 小张如果能吃酸,一定不能吃辣
B: 小张如果不能吃酸,一定能吃辣
C: 小张能吃酸但不能吃辣
D: 小张既不能吃酸也不能吃辣



84、判断题  职业道德的养成,只能靠社会、企业强制规定。_____



85、单选题  在过去六十年中,现代中国的建设走过一条____的道路,经历过无数艰辛、动荡、摇摆与反复,既有山重水复之____,也有柳暗花明之转机。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循环往复 迷惘
B: 迂回曲折 困惑
C: 艰难险阻 迷惑
D: 跌宕起伏 困难



86、单选题  现代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趋势是构建管理层次少而管理幅度大的扁平式组织结构,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精简人员
B: 区分层次
C: 细化分工
D: 加快应变



87、多选题  当前,大气污染范围越来越大,出现了全球性的并直接影响整个生物圈某些机制和平衡的严峻问题,主要包括_____。
A: 酸雨
B: 沙尘暴
C: 温室效应
D: 臭氧层空洞



88、判断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_____



89、单选题  国务院法制办属于国务院_____。
A: 职能机构
B: 直属机构
C: 部委
D: 办事机构



90、单选题  在文件上应注明签发人、会签人姓名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会议文件



91、单选题  玛雅人金字塔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统治者的陵墓
B: 宗教祭祀
C: 大众娱乐
D: 天文观测



92、判断题  青藏高原是由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碰撞形成的。_____



93、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对外开放进入新阶段的重大举措是_____。
A: 兴办经济特区
B: 开放浦东新区
C: 扩大出口
D: 实施走出去战略



94、单选题  科学家的一项调查发现,认为女性的主要位置应该在厨房的男性年平均收人比支持同工同酬的男性高,而认同传统女性角色,即女性的主要位置应该在厨房的女性年平均收入比提倡性别平等的女性低。 以下最能解释上述结果原因的是_____。
A: 男性的平均收入高于女性
B: 全职太太的丈夫需要努力追求高薪
C: 女性的平均收人高于男性
D: 持传统观念的女性较少



95、单选题  为英国限制王权提供了宪法保障的是_____。
A: 《宅地法》
B: 《权利法案》
C: 《独立宣言》
D: 《拿破仑法典》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承认双重国籍或多重国籍
B: 我国只承认双重国籍,不承认多重国籍
C: 我国对双重国籍或多重国籍没有限制
D: 我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或多重国籍



97、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相抵触的行政法规_____。
A: 有权改变或撤销
B: 有权撤销,无权改变
C: 有权改变,无权撤销
D: 无权撤销,无权改变



98、单选题  李某为公司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99、单选题  既可上行,也可下行,还可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意见
C: 决定
D: 函



100、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_____发表的《华威先生》,深刻地暴露了国民党统治区抗日活动的阴暗面,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A: 张恨水
B: 路翎
C: 张天翼
D: 周而复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