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通用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时间:2023-03-07 01:51:2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2、多选题  公文按性质可分为_____两大类。
A: 单一公文
B: 复合公交
C: 通用公文
D: 专用公文



3、单选题  经济学中“资源是稀缺的”说法是指_____。
A: 资源是不可再生的
B: 资源终将被消耗殆尽
C: 资源必须留给后人
D: 相对需求而言,资源总是不足的



4、单选题  陕西某市发生的假酒案导致26人死亡,数百人中毒。后经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依法判处王某、杨某等案犯死刑。这则案例说明_____
A: 生产假酒的活动不致人死亡就不构成违法犯罪
B: 法律规定所有经济活动参与者必须依法行事
C: 所有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都是犯罪行为
D: 生产假酒无所谓



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对新形势下_____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科学回答,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A: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



6、单选题  新时期我国爱国主义的主题是_____。
A: 实现国家统一
B: 增强民族凝聚力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加强民族团结



7、多选题  组织结构发展趋势呈现出扁平化、网络化、_____的特点。
A: 虚拟化
B: 柔性化
C: 多元化
D: 分立化



8、多选题  国务院今年印发的《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充分发挥_____经济区的引领作用,推进形成我国北部、东部和南部三个海洋经济圈。
A: 环渤海
B: 三亚湾
C: 长江三角洲
D: 珠江三角洲



9、单选题  我国纬度最高的盆地是_____
A: 四川盆地
B: 塔里木盆地
C: 准噶尔盆地
D: 柴达木盆地



10、单选题  艾森豪威尔烟瘾很大,烟斗几乎不离手。某天,他宣布戒烟,立刻引起轰动。当记者问他此次戒烟能否成功时,艾森豪威尔回答道我绝不第二次戒烟。” 下面各项能是艾森豪威尔讲话的含义,除了:_____
A: 如果这次戒烟失败,我绝不再次戒烟
B: 我曾经戒过烟
C: 在这次戒烟以前,我从没有戒过烟
D: 我相信这次戒烟一定能成功



11、单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都应当爱护公共财物,如对社区的花木草地、火车站的座椅、公园里的游乐设施等加以保护,不损坏、不滥用、不浪费、不私占。这是属于_____的基本要求。
A: 职业道德
B: 家庭美德
C: 社会公德
D: 环境保护



12、单选题  诙谐幽默,寓悲于喜,形成“含泪的微笑”的独特风格的美国著名小说家是_____。
A: 莫泊桑
B: 杰克.伦敦
C: 屠格涅夫
D: 欧.亨利



13、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B: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C: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D: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14、单选题  有人说:“童年是一场梦,少年是一幅画,青年是一首诗,壮年是一部小说,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部哲学。”从哲学上看,这句话表明_____。
A: 不同事物有不同的矛盾
B: 矛盾贯穿于一切事物之中
C: 矛盾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D: 同一事物在发展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特点



1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都是吸热反应
B: 中和反应都是放热反应
C: 原电池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装置
D: 水力发电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16、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处分的种类为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开除
B: 警告处分的期间为12个月
C: 受到警告处分的,在作出处分的决定的当年,年度考核可以确定为优秀等次
D: 事业单位可以做出开除处分的决定



1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在必要时得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实行的制度按照具体情况由_____以法律规定。”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特别行政区立法委员会



18、单选题  蒋某与邢某协议离婚,并约定由蒋某照顾刚满周岁的女儿晓华。不到一年,蒋某在一次车祸中丧生。此时,作为晓华监护人的应当是_____。
A: 邢某
B: 邢某的父母
C: 蒋某的父母
D: 蒋某所在单位



19、单选题  关于职业选择的意义,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职业选择意味着可以不断变换工作岗位
B: 提倡自由选择职业会导致无政府主义
C: 职业选择有利于个人自由的无限扩展
D: 职业选择有利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20、单选题  小红在小明前100米开始绕400米环形跑道追逐,小红每秒跑6米,小明每秒跑4米,小红第二次追上小明时,小红跑了_____圈。
A: A
B: B
C: C
D: D



21、单选题  10年过去了,1997年泰株大幅贬值诱发的东南亚金融危机给整个地区带来的痛楚和无奈似乎还__。发生在泰国的危机竟然波及整个东南亚地区,对泰株汇率的“矫正”迅速__为地区金融危机,至今仍让人__。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记忆犹新 蔓延 扼腕叹息
B: 恍如昨日 扩展 谈虎色变
C: 历历在目 演变 心存余悸
D: 历久弥新 衍生 不寒而栗



22、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根据选择最好艺术设计和技术设计方案的原则,北京奥组委执委会审议确定由联想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设计的火炬外形《祥云》,航天科工集团设计研发的火炬内部燃烧系统分别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艺术设计方案,技术设计方案。
B: 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密切联系群众,注重把民生问题当作他们执政的头等大事。
C: 大战前夕,厨师长聆听了主席鼓励的一番话,接过主席亲手递给他的烟,内心真是由衷地感激不尽。
D: 还没有足够的生活积累就提笔写书,一些“神童”的做法未免失之浮躁。



23、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置于我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优先位置的是:_____
A: 西部大开发战略
B: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C: 中部地区的崛起
D: 率先发展东部地区



24、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是_____。
A: 计划经济
B: 集体经济
C: 公有制经济
D: 法治经济



25、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D: 国家所有制



26、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GDP的计算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B: G20峰会的宗旨是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C: “金砖四国”指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四个国家
D: 东盟是指东亚五国为致力于经济一体化建设而建立的区域性国家联盟



27、单选题  常用的矫正偏差的手段有经济手段、行政手段、法律手段和_____。
A: 计划手段
B: 战略手段
C: 财务手段
D: 文化手段



28、单选题  爱岗敬业、勤政为民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尽职尽责,脚踏实地,精通业务,勇于创新
B: 加强文化知识修养
C: 加强语言修养
D: 注意仪表举止



29、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联系观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下列选项中,最能体现出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皮格马利翁效应
B: 蝴蝶效应
C: 首因效应
D: 马太效应



30、多选题  发文办理指以本机关名义制发公文的过程,需要一系列的程序,下列属于公文的发文办理的程序的是_____。
A: 草拟
B: 审核
C: 签发
D: 批办



31、单选题  目前城乡大量出现的股份合作制经济是_____。
A: 股份制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B: 集体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C: 合伙制企业的一种实现形式
D: 私营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32、单选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标准是_____发展水平。
A: 政治
B: 科学
C: 文化
D: 生产力



33、单选题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34、单选题  甲属于某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用于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职务侵占罪
C: 贪污罪
D: 挪用公款罪



35、多选题  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我国能源资源的空间分布不均衡,与工业生产布局不协调
B: 我国能源生产发展较快
C: 现阶段,我国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以煤炭为主
D: 我国能源资源总量、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均位居世界前列,但人均数量较少



36、单选题  关于行政机关对行政相对人实施查封、扣押的行为,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查封、扣押限于涉案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B: 对査封、扣押的财物,可以委托第三人保管
C: 查封、扣押清单必须一式二份,由当事人和行政机关分别保存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自己承担



37、单选题  以下关于艾滋病(AIDS)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①AIDS患者出现病症的直接原因是其他病原体感染 ②HIV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特别是8淋巴细胞 ③HIV侵入人体后存在潜伏期,原因是潜伏期HIV复制能力较弱 ④感染HIV的人称为AIDS患者,应尽快治疗 ⑤目前还没有根治AIDS的特效药
A: ②③⑤
B: ①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38、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市场
B: 政府
C: 银行
D: 企业



39、单选题  贾某骑摩托车违章撞伤田某,造成田某腿部表皮破裂。贾某送田某到医院治疗,护士未作皮试,即给田某注射破伤风针,田某因药物过敏而死。贾某的行为对田某死亡而言属于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过失致人重伤罪
C: 交通肇事罪
D: 意外事件



40、单选题  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从哲学的角度来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就是从实践到认识的过程
B: “到群众中去”就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马克思主义哲学认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
D: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体现了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41、多选题  企业的类型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公司制企业
D: 股份制企业



42、单选题  目前,在中国推动整个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是_____
A: 消费
B: 投资
C: 私人消费
D: 政府支出



43、单选题  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关键是_____.
A: 千方百计地增加农民收入
B: 加快农业科技创新
C: 充分发挥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D: 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44、单选题  对妨害行政诉讼的拘留决定不服的,可以_____。
A: 起诉
B: 上诉
C: 申请复议
D: 申诉



45、单选题  请示文种的结尾,一般都写有较为固定的结尾用语。下面请示结尾用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批复
B: 妥否,请批示
C: 以上事项,请批转
D: 特此请示,请批准



46、单选题  通知的使用范围极为广泛,根据使用范围的不同,通知主要可分为六大类。下面哪项不在分类之列?_____
A: 发布性通知
B: 指示性通知
C: 事务性通知
D: 呈报性通知



47、判断题  经济正常运行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宏观调控。_____



48、单选题  关于货币犯罪,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以货币碎片为材料,加人其他纸张,制作成假币的,属于变造货币
B: 将金属货币熔化后,制作成较薄的、更多的金属货币的,属于变造货币
C: 将伪造的货币赠与他人的,属于使用假币
D: 伪造货币的,处十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49、单选题  毛泽东首次提出社会主义基本矛盾概念的著作是_____。
A: 《论人民民主政治》
B: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
C: 《论十大关系》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价值和使用价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
B: 对于生产者来说,重要的是商品的使用价值
C: 使用价值的存在以价值的存在为前提
D: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51、单选题  小林和朋友在一个密闭的屋子里商讨事情,然而天气炎热,大家热得大汗淋漓。这时有人提议用正在工作的电冰箱降低室内温度。以下做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打开电冰箱的门
B: 拔掉电源,打开电冰箱的门
C: 降低制冷温度后,再打开冰箱的门
D: 以上做法都行



52、单选题  “今天科学技术不仅仅是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还是认识客观世界、改造客观世界的整个知识体系,而这个体系的最高概括是马克思主义哲学。”钱学森关于哲学与科学关系的论断的合理性在于_____。 ①认为哲学是科学之科学,是最高概括的科学 ②主张科学是哲学的知识前提,哲学是科学的最高概括 ③强调离开了哲学世界观的指导,科学研究就不能取得进展 ④指出哲学与科学具有一致性,哲学对科学具有方法论的指导作用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53、单选题  微博,即微博客(MiCroB1og)的简称,是一个基于用户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平台。下列关于微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微博之所以被称为“微”,与传统博客相比最大的特点就在于篇幅短小,每条信息大都被限制在140个字以内
B: 在微博的世界里,每一个用户都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信息源,“被关注”得越多,信息传播范围就越大
C: 当在微博里发布“@昵称”的信息时,意思是“向某某人说”,对方能看到你说的话,并能够回复,实现一对一的沟通
D: 由于微搏的开放性特征,很多具有独创性的微博内容可以被广泛转发,并不涉及侵犯版权等问题



54、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秦汉时期的中央行政组织实行_____。
A: 三省六部制
B: 三公九卿制
C: 士族制度
D: 门阀制度



5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56、单选题  关于违法行为,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上无效的行为必然是违法行为
B: 有些行为虽不合法,但也并不违法
C: 违反道德的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
D: 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违反道德



57、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包括以下哪些含义?_____
A: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
B: 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需要补资本主义的课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58、单选题  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意见
D: 公告



59、多选题  下列对犯罪未遂形态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绑架乙后,向其家长勒索财物。乙家长报警后将乙救出。甲的行为未得逞,构成绑架罪未遂
B: 甲骑摩托车抢夺乙的一只耳环,价值2万元,后甲感觉一只耳环用处不大,遂将其扔掉。甲的行为构成抢夺罪未遂
C: 乙欲盗汽车,向甲借得盗车钥匙。乙盗车时发现该钥匙不管用,遂用其他工具盗得汽车。甲属于盗窃罪未遂
D: 甲在黄金首饰柜台偷拿了一枚金戒指后迅速逃离,由于慌乱,金戒指掉落到电梯里,甲离开商场后才发现金戒指不见了。甲属于盗窃罪未遂



60、单选题  个体经济在性质上不同于私营经济,是因为_____。
A: 投资规模较小
B: 经营方式单一
C: 主要依靠自己劳动和经营
D: 不是法人企业



61、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应该是又快又省又好的持续发展
B: 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C: 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D: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62、单选题  谚语说“十雾九晴”,指大雾多发生在晴天时,因为_____。
A: 晴天时水汽多
B: 晴天时大气逆辐射弱
C: 晴天时尘埃多
D: 晴天时大气运动缓慢



63、单选题  甲因为意外事故于2006年5月9日下落不明,则其利害关系人申请其为宣告死亡人的时间最早是_____。
A: 2007年5月10日
B: 2008年5月10日
C: 2009年5月10日
D: 2010年5月10日



64、单选题  中国最大的咸水湖是_____。
A: 死海
B: 青海湖
C: 鄱阳湖
D: 长白山天池



65、判断题  —天之中气温最高的时候在正午时分。_____



66、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第一次阐述“中国梦”的概念,是在_____时的讲话中。
A: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B: 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
C: 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D: 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67、单选题  我们做的工作,_____已取得很大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_____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骄傲自满。_____
A: 即使那么
B: 尽管也
C: 虽然因此
D: 不管都



68、单选题  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在于靠自己的发展,而发展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增强综合国力
B: 消灭剥削
C: 消灭贫困
D: 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



69、单选题  人类最早的一次技术革命是_____。
A: 钻木取火
B: 蒸汽机的发明
C: 火药的发明
D: 造纸术的发明



70、判断题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树立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_____



71、单选题  春秋霸主中,属于长江流域的诸侯国有_____。 ①楚庄王②齐桓公③勾践④晋文公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72、判断题  遵纪守法是社会公德的最基本要求。一个公民纪律观念强不强、法制观念强不强,体现着他的精神道德风貌。_____



73、单选题  电力部门采用“高压输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电厂产生的电本身就是高压电
B: 高压电成本比较低
C: 高压电可以避免人或动物接近输电线
D: 高压输电可以减少电流输送过程中的损耗



74、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75、单选题  存款合同中的债务人是_____。
A: 储户
B: 存款机构
C: 银行柜员
D: 存款单位



76、多选题  唯心主义在现代哲学中其基本形态是_____。
A: 现代实用主义
B: 近代形而上学唯心主义
C: 人本主义
D: 科学主义



77、单选题  行政诉讼指人民法院基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请求,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作出判决、解决行政争议的活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诉讼的是_____。
A: 某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因酒后发疯打伤一人,被告上法庭
B: 两个国有企业因为经济纠纷而打官司
C: 人民代表对其行政法规的合理性提出怀疑,并提交修改意见
D: 某地公民因乡政府违章占用耕地,而对其提出控诉,要求给予赔偿



78、单选题  政府的宏观调控经济职能根源于_____。
A: 产品经济代替社会市场经济的需要
B: 现代化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
C: 优化资源配置和分配公平的需要
D: 政府决策的盲目性、滞后性与失误



79、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不得早于_____结婚。
A: 十八周岁
B: 二十周岁
C: 二十二周岁
D: 二十四周岁



80、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实现宏观调控的重要经济手段之一,我国的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下列关于出口退税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只能对已经征收过增值税、消费税的货物退税
B: 国内某公司向某国际机构捐赠的物品不可退税
C: 在我国境内销售收取外汇的货物可以退税
D: 我国可参与退税的税种包括产品税、增值税、营业税和特别消费税



81、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房四宝”的有_____。
A: 笔
B: 墨
C: 纸
D: 砚



82、单选题  中国筹建亚投行的倡议得到许多国家积极回应,截至2015年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最终确定为57个,这表明_____。
A: 中国奉行的是以平等互利为宗旨的外交政策
B: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对外投资国
C: 中国的银行体系完全能够防范国际金融风险
D: 中国合作共赢的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83、判断题  自然人的刑事责任能力是指自然人能够认识和控制自己的行为,从而对自己实施的危害社会行为承担刑事责任的能力。_____



8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改革创新



85、单选题  根据经验,由指导与领导工作引发的才能占下属才能总量的比例大约是_____。
A: 60%
B: 50%
C: 40%
D: 20%



86、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名作《桃花源诗》和诗序《桃花源记》的作者是_____
A: 屈原,陶渊明
B: 陶渊明,陶渊明
C: 杜甫,李白
D: 陆游,苏轼



87、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发现行政法规与法律相抵触,有权_____行政法规。
A: 撤销
B: 废止
C: 不予适用
D: 变更



88、单选题  “无论哪一个社会形态,在它们所能容纳的全部生产力发挥出来以前,是决不会灭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产关系,在它的物质存在条件在旧社会的胎胞里成熟以前,是决不会出现的。”这句话体现的是_____。
A: 历史唯物论观点
B: 机械决定论观点
C: 历史循环论观点
D: 历史目的论观点



89、单选题  全部马克思主义学说的理论结论是_____。
A: 科学社会主义
B: 马克思主义哲学
C: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D: 无产阶级革命的学说



90、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特点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广泛性
D: 稳定性



91、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自1978年以来发展很快,这期间之所以能够保持长时间的快速增长,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与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相结合
B: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C: 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



92、单选题  公民因被限制人身自由不能提起诉讼的,其_____可以依其口头或书面委托让以公民的名义提起诉讼。
A: 直系亲属
B: 所在单位
C: 律师
D: 子女



93、单选题  关于我国宗教,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佛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
C: 中国实行宗教与教育分离的原则,在国民教育中,不对学生进行宗教教育
D: 伊斯兰教于公元7世纪传人中国



94、单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地震
B: 洪水
C: 张三家的羊跑进李四家的羊圈
D: 王五与赵六签订买卖合同



95、多选题  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产生了两大理论成果,分别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96、单选题  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是_____。
A: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完善法律制度
C: 发展先进生产力
D: 发展先进文化



97、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和战略机遇期。下列对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国际收支趋向基本平衡
B: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3个百分点
C: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制度全覆盖,贫困人口显著减少
D: 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互利共赢开放格局进一步形成



98、多选题  将事实和真相暴露在阳光下,可防止暗箱操作,下列属于行政程序原则的是_____
A: 公开
B: 公平
C: 公义
D: 公正



99、单选题  有权对人民法院生效的民事判决和裁定抗诉的检察机关是_____。
A: 同级人民检察院
B: 各级人民检察院
C: 上一级人民检察院
D: 上级人民检察院



100、单选题  正外部效应是指当事人的经济行为会给社会上其他成员带来好处,但他自己不能由此 得到补偿,即当事人从其行为中得到的私人效益小于该行为带来的社会效益。下列属于正外部效应的是_____。
A: 抽烟
B: 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
C: 向附近小河排放工业污水
D: 培训员工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