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时间:2023-03-07 01:06: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2、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曰期
D: 领导人签发的日期



3、单选题  出版社出版某种图书,今年每本书的成本比去年增加10%,但售价不变,利润则下降200/0。问去年这种书的成本和售价的比是多少?_____
A: 2:5
B: 2:3
C: 3:4
D: 4:5



4、单选题  全民族众志成城取得抗震、抗洪等救灾胜利的事实说明了_____。
A: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个人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条件
B: 个人力量不值一提,所以没有必要做到“我为人人”
C: 在集体中,才能发挥个人的才能和智慧
D: 个人离开集体便不能生存



5、单选题   _____不完全属于一般市场经济国家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
A: 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价格稳定
D: 国际收支平衡



6、多选题  我国将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定位为7.5%的原因是_____。
A: 改变以往盲目追求数量的不科学的做法
B: 逐步改变追求国内生产总值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方式
C: 我国近几年国内生产总值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今年应把主要精力放在其他方面
D: 国内生产总值过高会引起通货_胀



7、单选题  —种商品,连续两次降价10%后售价405元,问原价是多少元?_____
A: 480
B: 500
C: 550
D: 600



8、单选题  超市柜台货物的价格标签所反映的是货币职能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9、单选题  有人说,“有时失去是一种幸福,有时跌倒是一种站起”,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相互转化
C: 有失就有得,有得就有失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促进物质发展



10、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国际互联网
C: 生产和资本的国际化
D: 科学技术革命



11、单选题  —位海关检查员认为,他在特殊工种经历中培养了一种特殊的技能,即能够准确地判断一个人是否在欺骗他。他的根据是,在海关通道执行公务时,短短的几句对话就能使他确定对方是否可疑:而在他认为可疑的人身上,无一例外地都查出来违禁物品。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能削弱上述海关检査员的论证?_____ (1)在他认为不可疑而未经检查的人关人员中,有人无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2)在他认为不可疑而未经检查的人关人员中,有人有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3)在他认为可疑并查出违禁物品的入关人员中,有人无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A: (l)和(2)
B: (2)和(3)
C: (1)和(3)
D: (1)、(2)和(3)



12、单选题  长江流域,无疑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________之一。考古发现________,旧石器时代处于长江上游今云南境内的元谋人,与黄河流域今陕西境内的蓝田人生活习俗相似。这个结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_____
A: 发源地表明
B: 发祥地证明
C: 发源地证明
D: 发祥地表明



13、单选题  价值是人民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概念。下列属于哲学价值判断的是_____。 ①田野上的花儿开了②这些花儿很漂亮。 ③山上的果树挂满了果实④这些水果真香甜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②④



14、单选题  推动19世纪末20世纪初经济全球化的主要动力是_____
A: 工业革命的扩展
B: 资本主义制度的确立
C: 第二次工业革命
D: 自由主义思潮的流行



15、单选题  人的世界观形成有一定的轨迹,人的一切言行总是一定“轨迹”的体现。资产阶级的唯我主义的形成是圆内半径运行轨迹的结果。这个“圆”的圆心就是“我”,“半径”则是个人的利害得失。 对文字中划线句子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资产阶级世界观的表现是自我标榜
B: 资产阶级世界观的形成是唯我主义的表现
C: 资产阶级世界观的表现是“唯我”,一切利害得失均以“我”为核心
D: 资产阶级世界观是由总以“我”为核心去处理利害得失而形成的



16、多选题  抗战胜利后新成立的民主党派有_____。
A: 中国农工民主党
B: 九三学社
C: 中国民主同盟
D: 中国民主建国会



17、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1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作品表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天王送子图》是唐代画家吴道子所作.重视人物神韵的把握
B: 《人间喜剧》是法国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作家雨果的代表作
C: 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D: 《诗经》是中国诗歌,乃至整个中国文学的一个光辉起点



19、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应一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客体



20、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21、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22、多选题  海水由于含盐量非常高,不能被直接使用,现今主要采用两种方法淡化海水,即_____。
A: 脱硫法
B: 蒸馏法
C: 反渗透法
D: 硫化法



23、单选题  行政确认的外部表现形式是_____。
A: 许可证
B: 技术鉴定书
C: 律师证



24、单选题  1949年,毛泽东提出了三条外交方针,构成了新中国外交政策的框架。这三条外交方针不包括_____。
A: 另起炉灶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25、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必然性意义重大,偶然性可以忽略不计。_____



26、单选题  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能够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国家为_____。
A: 印度
B: 中国
C: 德国
D: 法国



27、多选题  关于保险合同中的保险人责任免除条款,以下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投保人应当仔细阅读该条款,对其意义不能理解的后果自负
B: 无论投保人是否仔细阅读该条款,保险人都有向投保人明确说明的义务
C: 保险人对免责条款作出明确说明的,投保人不得于事后以不理解为由否认其效力
D: 保险人未对免责条款加以明确说明的,该条款不发生效力



28、单选题  2013年6月,前中情局职员爱德华.斯诺登将两份绝密资料交给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后者在6月6日报道中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査局于2007年启动了一个秘密监控项目,直接进入美国网际网路公司的中心服务器里挖掘数据、收集情报,包括微软、雅虎、谷歌、苹果等在内的9家国际网络巨头皆参与其中,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起持续不断的强烈抗议和广泛质疑。这次事件被称为_____。
A: 水门事件
B: 棱镜门事件
C: 黑袋行动
D: 维基泄密



29、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效力主要包括_____。
A: 确定力
B: 领导力
C: 公定力
D: 执行力
E: 拘束力



30、单选题  李清照是我国历史上杰出的女词人。她中年以后作品的突出特点是_____
A: 怀念中原故土,渗透了忧伤的感情
B: 着重揭露封建统治的腐朽和黑暗
C: 着重表达豪迈奔放的思想感情
D: 反映市民生活面貌,具有浓厚的市民气息



31、单选题  在刑法的溯及问题上,目前我国采用的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32、单选题  航天员利用返回舱重返地面,出舱前要先在舱内等一段时间,主要是为了_____。
A: 等待医护人员到来以确认其身体状况
B: 让返回舱的系统回到地面后能正常工作
C: 让航天员有充足的时间进行重力再适应
D: 让航天员能适应地面温度



33、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
B: 按资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34、多选题  为了缓解民众“看病贵”的问题,我国对基本药物实行政府限价,但由于企业利润得不到保障,一些低价药屡屡“玩失踪”,导致部分群众购药需求难以得到满足。为了解决低价药物的供给问题,需要政府_____。
A: 明确规定企业负有保障低价药物供应的责任
B: 按照价值规律的要求进行宏观调控
C: 加大对生产低价药物经营管理干预的力度
D: 以税收优惠等政策对生产低价药物企业提供支持



35、公文写作  1.怎么理解劳动是意识产生的决定环节?



36、多选题  材料反映了部分公众在社会公德方面“知”“行”脱节,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公德规范在具体践行上存在困难
B: 为图一时方便或一己私利而违背公德
C: 社会公德往往被视为“小节”而受到忽略
D: 没有准确理解公德规范的内容



37、多选题  行政决策实施过程中,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_____
A: 使决策目标具体化并予以量化分解
B: 根据具体目标制定详细的行政计划
C: 做好思想动员工作
D: 做好组织落实工作



38、判断题  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39、单选题  某商场柜台上写明:“售出的商品概不退换。”此举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自主选择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情权
D: 依珐求偿权



40、单选题  道尔顿按照非正式群体成员间的关系将非正式组织分为垂直型、水平型与_____。
A: 网络型
B: 随意型
C: 交互型
D: 斜向型



41、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B: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与国家税务总局
C: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办公厅
D: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共上海市委



42、多选题  制约课程目标的基本因素包括_____。
A: 社会
B: 知识
C: 课程理论
D: 儿童



43、单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聘用制和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岗位选拔制度
B: 岗位管理制度
C: 公平招聘制度
D: 竞聘上岗制度



44、判断题  “两个务必”是毛泽东在第一届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来的。_____



45、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它是指_____。
A: 一个人不要独处
B: 一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一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46、单选题  上海市政府积极推行电子政务,在各区县政府网站上相继开设了行业服务咨询、举报投诉信箱、网上评议等专栏,有效地确保了政务的公开、公平、公正,推行电子政务:_____
A: 加强了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方便了市民的政治参与
C: 扩大了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改变了市民的基本权利



47、单选题  现代五项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_____发起并创立的项目。
A: 顾拜旦
B: 萨马兰奇
C: 罗格
D: 以上均不是



48、单选题  纳米技术是20世纪最重要的技术之一。下列有关纳米材料的性能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纳米金属的熔点比较低
B: 气体在纳米材料中的扩散速度很快
C: 纳米材料颗粒与生物细胞不具有结合力
D: 纳米复合材料对光的反射度极低



49、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对当前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出部署。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政府信息公开是现代政府的内在必然要求,是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B: 政府信息公开要加强行政审批项目调整信息公开,推进审批过程和结果公开,着力做好行政许可办理情况的信息公开
C: 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三公”经费全面公开
D: 推进以教育为重点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扩大高校招生规模,加大对高校财务信息的公开力度



50、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适用于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51、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车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52、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是以_____的建立为标志的。
A: DNA重组技术
B: 细胞工程
C: 酶工程
D: 发酵工程



53、单选题  由于国外成本的下降,我国某种钢材的进口数量出现突发性大幅度增加,使我国的钢材生产商大受损失。为合法保护我国厂商,我国可引用世界贸易组织的_____。
A: 反补贴规定
B: 反倾销规定
C: 国民待遇规定
D: 保障措施规定



54、单选题  作为中华文化图腾的龙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形象,但龙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形象,专家们据此辨别相关文物的历史时期,这表明_____。
A: —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B: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性
C: 人的认识具有局限性
D: 人为事物的联系形成后不在人的意识之外



55、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B: 一切从实际出发
C: 反对本本主义
D: 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56、单选题  为了及时了解掌握公文的办理进展情况,而督促承办部门按期办结,属于公文处理环节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催办
D: 注办



57、单选题  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甚至几个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例如旅游热就带动了旅游业和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表明_____。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联系无处不在,联系无时不有
C: 矛盾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动力
D: 规律是客观的,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58、单选题  点灯丝断了,把灯泡晃了晃使灯丝又搭上了,再用时会发现_____
A: 灯比原来亮了
B: 灯比原来暗了
C: 没有变化
D: 时亮时暗



59、单选题  —台笔记本电脑售价8800元,双十一期间价格调整为6899元。在这里货币充当的职能是_____。
A: 世界货币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60、单选题  在一起借款民事纠纷中,原告刘某在2010年6月起始居住于W县,其户籍所在地在X县。被告李某在2010年3月将其户籍从X县迁出,在Y县居住了半年,后又至Z市打工至2011年1月此间未落户,原告于2011年1月对被告提起了民事诉讼,对本案有管辖权的一审法院是_____。
A: W县人民法院
B: X县人民法院
C: Y县人民法院
D: Z市某县基层人民法院



61、单选题  该公文第(三)条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62、单选题  进人这个单位后,他勤奋工作,每次都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很快就得到了领导及同事的__________。
A: 认同.
B: 赞同
C: 认可
D: 认定



63、多选题  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形成和发展了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D: 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制度



64、多选题  公共产品的特征是_____。
A: 公共性
B: 非竞争性
C: 非公共性
D: 竞争性



65、判断题  已满十四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66、单选题  一个人的学历证书或培训证明是要解决_____。
A: 保险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
B: 教育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C: 资本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D: 劳动力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公文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不可以张贴、见报
B: 该公文可以以文件形式下达
C: 该公文应按照秘密文件管理
D: 该公文必须抄送上级机关



68、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69、单选题  家庭主妇小高喜欢上淘宝网购物,根据现行实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小高在网上购买的下列商品有权自收到货物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的是_____。
A: 在网上定作的商品
B: 300克冰鲜三文鱼肉
C: 某知名厂家生产的电磁炉
D: 被小高拆封了的音像制品



70、单选题  青铜是一种合金,它的成分是_____。
A: 铜和锌
B: 铜和锡
C: 铜和金
D: 铜和镍



71、单选题  幸福感是人们对生活满意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在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②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④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③④
B: ①④
C: ②③
D: ①②



72、单选题  被誉为“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的苏州园林,其设计源自江南风景中的曲径流水、雕窗匾 额、楹联书画。置身于其中,“风载书声出藕花”的江南情思油然而生。材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意识能够能动地改造客观世界
B: 意识是沟通主客观世界的桥梁
C: 意识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
D: 意识对人的生理活动具有调节作用



73、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市场
C: 银行
D: 政府



74、单选题  对偷盗婴儿的行为以绑架罪论处的,必须是行为人_____。
A: 导致婴儿死亡的
B: 出于出卖目的
C: 以勒索财物为目的
D: 已完成该犯罪行为



75、单选题  人在发高烧时,食欲不振,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发高烧时,胃不运动
B: 胃中食糜不易排空
C: 吃进的食物没有消化
D: 体温较高,酶的催化作用较差



76、单选题  《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指出,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城乡居民旅游休闲消费水平大幅增长,_____的旅游休闲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国民旅游休闲质量显著提高,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国民旅游休闲体系基本建成。
A: 健康、文明、环保
B: 健康、绿色、休闲
C: 文明、休闲、舒适
D: 和谐、绿色、幸福



77、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出台了二次限购令,即在一定的时间内限制定居居民家庭购房套数,这是政府选用_____手段对房市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
B: 经济
C: 行政
D: 计划



78、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的是_____。
A: 万方
B: 北斗
C: 伽利略
D: 格洛纳斯



79、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下列哪个组织起草的纲领?_____
A: 第一国际
B: 共产主义者同盟
C: 第二国际
D: 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



80、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平等权
B: 受教育权
C: 环境权
D: 出版自由



81、单选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_____。
A: 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
B: 责令被申请人限期补交
C: 对被申请人予以训诫
D: 视为没有证据、依据,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82、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成千上万的劳动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是劳模精神不比那的精髓,也是时代精神永和的内涵。表彰劳模能够_____
A: 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B: 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C: 奏响先进文化的主旋律
D: 杜绝好逸恶劳的思想意识



83、判断题  调査报告是对某项工作、某个事件、某个问题,经过深人细致的调查后,将调査中收集到的材料加以系统的整理、分析研究,以书面的形式向组织和领导汇报调查情况的一种文书 _____



84、单选题  张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生重病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张某应被定为犯有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85、单选题  “问题”通常指个体面临一个不易达到的目标时的情境,即通往目标的途径中存在着障碍,我们称之为遇到了问题。问题的一个根本特点是障碍,有障碍才会有问题。但客观的障碍并不是问题的本身,问题是遇到障碍的个体提出来的,它总是以一定的方式被理解和表达。 上述文字表明问题的解决过程实质上是_____
A: 实现由起始状态向目标状态转化
B: 包括一系列的运算或者心理操作
C: 如何把握已有的或给定的信息
D: 依赖于一系列认知操作来进行



86、单选题  文化创意产业是极具活力的朝阳产业,创作、创造、创新是其立足的根本手段,三者缺一不可。 以下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如果没有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很难长期立足
B: 只要做到了创作、创造、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能蓬勃发展
C: 如果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做得很成功,它肯定具有创新性
D: 除非具有创作、创造、创新这些特点,否则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就不会成功



87、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岗、敬业、公平、正义



8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党的十七大



89、单选题  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制约中国城市发展的一大瓶颈。为了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管理部门可谓用尽了心思,包括排污费、拥堵费在内的新政措施不断被试探推出,管理部门通过价格杠杆遏制城市交通拥堵已然成为了政策努力方向。从海外城市治理拥堵的经验看,针对路权使用征收高额费用的确是成功模式之一。只是就中国而言,类似的收费尝试却很难避免“被争议”“被反对”的尴尬。 下文最有可能出现的内容是_____。
A: 探讨治理交通拥堵的措施
B: 中国如何因地制宜地借鉴国外城市发展模式
C: 分析中国交通状况和海外城市的区别
D: 分析针对交通拥堵的收费政策为何在中国遭到质疑



90、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立法
D: 行政确认



91、单选题  雷雨是夏季常客,来也匆匆,有时会给人们带来灾祸。下面关于雷电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雷电可以把电能转化为内能和光能
B: 在野外,雷电发生时,可以到大树下躲雨
C: 雷电电流、电压都很小,持续时间也很短
D: 雷电会产生强烈的电磁波,但不会影响电器的正常工作



92、单选题  根据菲利普斯曲线,降低通货膨胀率的办法是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
B: 降低失业率
C: 提高失业率
D: 增加工资



93、判断题  清朝政府组织编纂了我国历史上最大的一部类书《永乐大典》。全书分经、史、子、集四类。_____



94、单选题  清明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期间有很多民俗活动。下列不是清明节民俗活动的是:_____
A: 祭祖
B: 植树
C: 登高
D: 踏青



95、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句名言强调了_____在管理活动中的重要性。它是指根据对组织外部环境与内部条件的分析,提出在未来一定时期内要达到的组织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方案途径。
A: 组织
B: 预测
C: 预防
D: 计划



96、单选题  某甲在一胡同口抢劫一女青年钱包。抢到钱包后,突然发现该女青年是自己的邻居,于是将钱包当面还给女青年,声称刚才的行为是开玩笑。某甲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97、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98、单选题  下列有关航空科技知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神舟十号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聂海胜、翟志刚和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
B: 宇航员从太空返回地面后,失重状态消失,质量会有所增加
C: 由于在太空航天器的失重状态影响,在同一航空器中的宇航员交流需要借助无线电通讯设备
D: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是我国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场



99、单选题  为避免绕远路,张三与邻人李四达成以下书面协议:张三有权通过李四的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并由张三给予适当补偿。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100、单选题  世贸组织规则,要求所有成员对来自某一成员的产品给予利益、优待、特权和豁免,应当无条件地给予来自其他所有成员的相同产品。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最惠国待遇原则
B: 国民待遇原则
C: 互惠原则
D: 贸易透明度原则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