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通用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3-03-06 23:40:3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内容可以归纳为_____。
A: 教育建设
B: 理想建设
C: 纪律建设
D: 道德建设



2、判断题  控制是管理者、领导人或组织中实际从事控制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事,与普通操作人员无关。_____



3、判断题  不经签发人同意,任何人不得改动公文定稿的内容。_____



4、多选题  德国音乐大师贝多芬一生饱受贫困、耳聋、失恋的痛苦折磨,却为世界创造出卓越的作品,下列属于贝多芬代表作的有_____。
A: 《英雄交响曲》
B: 《战斗交响曲》
C: 《命运交响曲》
D: 《田园交响曲》



5、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是我国民法的核心法律,是我国的民法典。_____



6、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通过一定方式在组织与外部环境之间,组织内部各单位之间.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和谐关系,以实现行政执行目标的管理活动是指_____。
A: 行政执行的动员
B: 行政执行的沟通
C: 行政执行的协调
D: 行政执行的监控



7、单选题  按劳分配的实质是_____。
A: 按个人付出的社会劳动量进行分配
B: 反对剥削,实行平均主义
C: 一切劳动都平等
D: 反对剥削、反对平均主义,承认能力和贡献上的差别及其对收入分配的影响



8、判断题  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9、多选题  对林某、陈某与黄某的诉讼请求,人民法院应当判令被告_____。
A: 赔偿黄某全家的人身损害,驳回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赔偿请求
B: 立即停止废水排放
C: 赔偿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和黄某全家的人身损害
D: 赔偿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驳回黄某的人身损害赔偿请求



10、多选题  小王在某电视求职节目上表现独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于是便有网友将其曾用名、家庭背景、恋爱史、旧时照片等公布在某一网站上,还捏造其多次整容的情节。对于网友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侵害的小王的名誉权
B: 侵害了小王的肖像权
C: 侵害了小王的隐私权
D: 侵害了小王的姓名权



11、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_____正式挂牌。
A: 3月14日
B: 3月20日
C: 3月17日
D: 3月10日



12、单选题  气象科学研究员:“我们知道,现象反映本质,所以PM2.5超标时,会经常被判定为霾,这两年发生的几次典型的区域性空气污染就是”,他说,不过,雾霾这种现象有时也不完全反映本质。既可能出现气象部门认为符合霾的判定条件,当日被记作了霾,而PM2.5日均值并未超标,也有可能出现日均PM2.5超标,但却没有霾,特别是轻度污染时更为常见。 以下最能体现这段话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雾霾与空气污染是两回事
B: 雾霾与空气污染是现象与本质的关系
C: 出现雾霾不一定会导致PM2.5超标
D: 出现PM2.5严重超标时一定跟雾霾有关系



13、多选题  累犯适用_____。
A: 减刑
B: 假释
C: 缓刑
D: 赦免



14、判断题  发展的实质是新事物的产生,旧事物的灭亡。_____



15、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1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现阶段宏观经济调控手段体系的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和计划手段
D: 道义劝告



17、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源泉和动力
B: 方向和道路
C: 形式和状态
D: 结构和层次



18、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纪律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对违纪的公务员的处分可以有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和开除等形式
B: 对公务员的处分决定应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公务员的违纪行为严重的,可能构成刑事犯罪
D: 公务员虽然不能从事经商、办企业以及参与其他营利性的经营活动,但可以在企业和营利性事业单位兼任职务



20、多选题  甲是乙装饰公司的员工,负责外出购买装饰材料,某日骑电动车购买材料途中,路上不慎将行人丙撞伤,受害人丙将甲及乙公司一同告到法院,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侵害了丙的健康权
B: 甲的行为系违法行为
C: 乙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
D: 丙是诉讼中的被告



21、单选题  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_____。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22、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23、单选题  _____具有很大的科学价值,被誉为“动物活化石”,也是我国的国宝。
A: 金丝猴
B: 熊猫
C: 白靖膝
D: 东北虎



24、单选题  1710年到1760年,英国大量从中国进口茶叶等特产,在此期间,英国为此向中国支付了大量白银,该国的白银几乎耗尽。而当时英国的产品在中国几乎无人知晓。上述现象说明当时_____。
A: 英国的生产力远落后于中国
B: 英中贸易对英国而言贸易逆差显著
C: 英国对中国有明显经济优势
D: 中国成为英国原料产地和商品市场



25、单选题  某商场遭遇交通事故,需向主管上级反映情况,应用_____。
A: 请示
B: 意见
C: 函
D: 报告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保密归档制度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查办的案件,要将有关材料立卷归档,立即交档案部门保管
B: 设立专柜,以防材料整理混乱
C: 对于一项督查工作结束后,要将相关的信息进行保密处理
D: 对于查办的案件,要根据情况将有关材料立卷归档,定期交档案部门保管



2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磁波是由电场和磁场构成的能量波,可以穿越真空,以光的速度传播
B: 超声波是频率高于20000赫兹的声波,它的穿透力很强,能沿着直线传播到很远的地方。根据超声波反射回来的时间和强弱,可以判断障碍物的位置和范围
C: 紫外线是一种波长大约在0.005微米到0.4微米之间的不可见光。它能促使人体合成维生素D,还具有杀菌作用。但是,过强的紫外线会损害人体
D: 次声波是频率小于200赫兹的声波。它不容易衰减,不易被水和空气吸收。它的波长往往很长,能绕开某些大型障碍物发生衍射



28、多选题  _____是法律创制的两种主要形式。
A: 制定
B: 修改
C: 认可
D: 废止



29、单选题  北回归线是太阳在北半球能够直射到离赤道最远的位置,当太阳的直射点在北回归线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一年北半球最热的时候
B: 是一年北半球白昼最长的时候
C: 是北半球夏天开始的时候
D: 是北半球昼夜温差最大的时候



30、多选题  在资本周转中,以下哪些因素对流通时间有影响?_____
A: 市场供求状况
B: 产销距离的远近
C: 交通运输条件的好坏
D: 信息传递的快慢



31、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以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32、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为人做事要“执事敬”
B: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应当坚守的职业道德
C: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力而为
D: 人与人之间应当相互信任



33、单选题  社会生产是连续不断进行的。这种连续不断重复的生产就是再生产,每次经济危机发生期间总有许多企业因产品积压或因订单缺乏等致使其无法继续进行再生产而被迫倒闭,那些因产品积压而倒闭的企业主要是由于无法实现其生产过程中的_____。
A: 实物补偿
B: 价值补偿
C: 增值补偿
D: 劳动补偿



34、判断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因此,货币是商品。_____



35、单选题  甲持刀威胁乙,要求乙交出财物,乙见势拔腿就跑,期间财物掉落被很快追上来的甲捡到,甲停止追赶,看着乙逃离,甲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抢劫罪
C: 抢夺罪
D: 盗窃罪



36、单选题  物联网通过信息传感设备将各种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实现物品的自动识别、定位、跟踪、控制和信息的互联、共享。近年来,物联网技术发展迅速,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经济和社会生活。这说明:_____ ①人们能够根据事物固有的联系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②联系具有普遍性,万事万物之间的联系多种多样 ③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主观愿望创造事物之间的联系 ④人为事物的联系因具有“人化”的特点而具有主观性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②
D: ③④



37、多选题  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环保惠民,促进和谐
B: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C: 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D: 政府引导,群众参与



38、判断题  组织作为人造系统,具有集合性、相关性、目的性和环境适应性。_____



39、单选题  某市现有人口70万人,如果五年后城镇人口增加4%,农村人口增加5.4%,则全市人口将增加4.8%,问该市现有城镇人口是多少?_____
A: 30万
B: 31.2万
C: 40万
D: 41.6万



40、单选题  近代中国的社会性质是_____。
A: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社会主义社会
C: 封建社会
D: 资本主义社会



41、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拘役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张某在拘役期间参加劳动并获得了报酬
B: 李某因某事被判处拘役八个月
C: 王某被判处拘役,由公安机关就近执行
D: 黄某在拘役期间,可以每月回家一天



42、单选题  下列航海活动中,得到了西班牙王室支持的是_____。 ①达?伽马到达印度②哥伦布发现新大陆③麦哲伦环球航行④迪亚士抵达好望角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43、多选题  1949年3月,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会议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重大问题做出了历史性的决策,其中包括_____。
A: 将工作重心由农村转移到城市
B: 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问题
C: 提出“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
D: 提出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



44、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45、判断题  合理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减少资源浪费和破坏,关键要靠人的自觉性。_____



46、判断题  基尼系数反映的是食品消费支出在总消费支出中所占的比重。 _____



47、单选题  中国革命队伍的主力军是_____。
A: 市民
B: 工人
C: 学生
D: 农民



48、判断题  主体对客体的反映是一个能动的创造性的过程。_____



4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表述规范的一句是_____。
A: 据初步分析,已造成254人遇难,35人受伤的山西襄汾尾矿库溃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由非法矿主违法生产、尾矿库超储引起的。
B: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将于10月26日正式启动,从10月26日起全国中小学生每天要求长跑,将记人中小学生成长记录素质报告书或档案。
C: 美国总统布什在10月3日晚签署了总额达7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但由于投资者依然担心美国金融危机的威胁,国际金融市场仍将持续动荡。
D: 三鹿牌婴儿奶粉事件发生后,我们认识到乳制品质量的提高将取决于企业是否规范生产和国家监管是否得力。



50、单选题  有一艘船,出现了一个漏洞,水以均匀的速度进入船内。发现漏洞时,已进入一些水,如果由12人淘水,3小时可以淘完,如果只有5人淘水,要10小时才能淘完,现在想用2小时淘完,需用多少人淘水?_____
A: 17
B: 16
C: 15
D: 18



51、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所要实现的最低目标是_____。
A: 社会福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救助
D: 社会优抚



52、判断题  公文的签收是指对收到公文的确认、清点、核对、检查、签注手续之后收取公文。_____



53、单选题  观察发现,家养的鸡有时会琢食一些小石子。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家鸡只能分辨黑白两色,家鸡琢食小石子是因为分不清食物和石子
B: 家鸡没有牙齿,需要小石子磨碎食物
C: 家鸡食物中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家鸡啄食石子是出于生理需要的本能
D: 家鸡具有消化石子的生理功能,在食物不足的情况下,琢食石子以充饥



54、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髙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入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55、单选题  服务群众要求做到_____。
A: 帮群众说好话,为群众做好事
B: 讨群众喜欢,为群众办实事
C: 树立群众观念,为群众谋福利
D: 争取群众支持,为群众主持公道



56、单选题  某局任命一位科级干部,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57、单选题  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实行政务公开,推广_____和网上办事。
A: 互联网
B: 电子政务
C: 三证合一
D: 三网融合



5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宪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司法平等原则



59、单选题  第(三)段括号部分列举的四个例证,想要说明的观点是:_____
A: 每个人都需要来自长辈的引导
B: 每个人都有责任引导自己的晚辈
C: 每个人都有关爱帮助他人的义务
D: 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无价



60、判断题  新文化运动的标志是1915年李大钊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后更名为《新青年》。_____



61、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性质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我国国家性质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工农联盟的阶级基础
B: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工人阶级的领导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62、单选题  当前我国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提高办事效率
B: 转变政府职能
C: 理顺关系
D: 精简人员



6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我国和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建设的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
B: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C: 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
D: 对当今时代特征和国际形势的判断



64、判断题  市场竞争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因素,会对社会经济起推动作用。_____



65、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66、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中,当事人之间产生合同法律关系?_____
A: 甲拾得乙遗失的一块手表
B: 甲邀请乙看球赛,乙因为有事没有前去赴约
C: 甲因出差,将一台电脑放入乙家
D: 甲把乙打伤,赔偿乙医疗费1000元人民币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和月食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日、月食的成因只与日、地、月三个天体的几何位置有关
B: 日食与月食都是自然现象,所以它们是不可能准确预报的
C: 当月相是朔的时候就一定会发生日食
D: 如果日食带在我国经过,肯定是东部的居民先看到



68、单选题  制定控制标准,关键控制点选择要考虑_____。
A: 影响整个工作运行过程的重要操作与事项
B: 具体的日常的企业工作流程
C: 员工工作效率
D: 能在重大损失出现之后显示出差异的事项



69、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_____。
A: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C: 提高质量和效益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70、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71、单选题  人民政协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现阶段其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是_____。
A: 推动科学发展
B: 进行政治协商
C: 加强民主监督
D: 积极参政议政



72、单选题  自动化技术是一门综合性技术,它和控制论、信息论、系统工程、计算机技术、电子学、液压气压技术、自动控制等都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而其中又以控制理论和计算机技术对自动化技术的影响最大。下列属于自动化技术支柱技术的是_____。
A: 信息处理
B: 自适应技术
C: 反馈控制技术
D: 传感技术



73、单选题  —个罪行只能适用一个主刑,不能同时适用两个或两个以上主刑,也不能在跗加刑独立适用时再适用主刑。_____
A: 正确
B: 错误



74、单选题  以下标题哪一个符合通报的撰写要求?_____
A: 《关于打击盗掘和走私文物活动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进行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报》
C: 《国务院关于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通报》
D: 《国务院关于部分地区违反国家购销政策的通报》



75、单选题  少数孩子经历了这样的应试教育,最后还能成长为能够独立思考的人,成长为虚怀若谷、知识渊博的人,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不符合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应试教育使孩子知识面狭窄
B: 应试教育使孩子丧失独立思考能力
C: 赞扬少数孩子的卓尔不群
D: 应试教育使孩子性情狭隘



76、单选题  据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底,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95万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占世界外汇储备总量的_____。
A: 1/2
B: 1/3
C: 1/4
D: 1/5



77、多选题  人身自由作为公民的基本权利主要包括_____。
A: 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B: 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C: 住宅不受侵犯
D: 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不受侵犯
E: 宗教信仰不受侵犯



78、单选题  网上团购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购物方式,受到消费者的热捧。网上团购的盛行_____。
A: 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使商品交换的本质发生了改变
C: 使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D: 表明纸币已经由电子货币取代



79、单选题  用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作为党的执政能力是强还是不强的标准,这表明_____。
A: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
B: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根本动力
C: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衡量党的执政能力的唯一标准
D: 党的执政能力与人民群众的支持是完全一致的



80、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81、单选题  因一高压线路经过某住宅小区,该小区居民李某向市规划局申请公开高压线路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提交书面申请时应出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B: 李某应说明申请公开信息的用途
C: 规划局在公开信息时,不得向李某收取任何费用、
D: 规划局认为信息公开可能会损害第三方利益的,应书面征求第三方意见



82、单选题  一晚,张某醉酒驾驶机动车回家途中,撞上路边停靠的小货车,张某未停车查看,继续前行,又接连撞上三辆车和一名行人,该行人受重伤,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危险驾驶罪
B: 交通肇事罪
C: 寻衅滋事罪
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83、单选题  下列何种情形下,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_____
A: 犯罪嫌疑人甲,犯盗窃罪
B: 犯罪嫌疑人乙,犯合同诈骗罪
C: 犯罪嫌疑人丙,犯间谍罪
D: 犯罪嫌疑人丁,犯侵犯商业秘密罪



84、单选题  中国工业化和城市化的本质是_____。
A: 将集体所有制土地国有化
B: 将集体所有制土地私有化
C: 在集体土地上突破城乡二元结构
D: 在集体所有制土地上发展城市型产业和社区



85、多选题  据媒体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社会学家利用互联网技术做了一次实验,证明只要通过“电子邮件的6次信息接力”,一个人就可以同世界上任何一个陌生人联系上。这表明_____。
A: 世界是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
B: 事物之间的联系都是人为的
C: 世界的普遍联系是通过“中介”实现的
D: 信息是世界普遍联系的基础



86、单选题  下列行业中,属于第二产业的是_____。
A: 建筑业
B: 餐饮业
C: 娱乐业
D: 种植业



87、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第一大社会组织,集中了所有专业技术人才。_____



88、单选题  要改变命运就要先改变行为。而要改变行为,先要改变思想,这是因为_____。
A: 方法论决定世界观
B: 世界观决定方法论
C: 事物的规律性
D: 世界观和方法论都有相对的独立性



89、多选题  _____是科技的任务。
A: 发现规律
B: 认识世界
C: 解释世界
D: 促进生产



90、判断题  由于我们搞商品经济,承认多种所有制,现阶段我国社会也就不可避免地存在剥削现象。_____



91、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体系,在这种体系下产品和服务的生产及销售完全由自由市场的自由价格机制所引导,而不是像计划经济一般由国家所引导。下列选项中关于市场经济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道德经济
B: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
C: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D: 市场经济是自然经济



92、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93、单选题  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种方式。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拥有世界非物文化质遗产数量最多的国家。下列选项按照入选世界“非遗”名录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昆曲 ②珠算 ③京剧 ④中国皮影戏
A: ②①④③
B: ①③②④
C: ①③④②
D: ③②④①



94、多选题  知识产权是法律赋予人们对创造性智力成果享有的专有的权利,我国将知识产权分为两类,分别是_____。
A: 竞争地位权
B: 文学产权
C: 商誉权
D: 工业产权



95、判断题  中国21世纪的外交政策是全方位、多层次的外交。_____



96、多选题  辛亥革命是我国近代史上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这次革命_____。
A: 提出了平均地权,耕者有其田的重要原则
B: 建立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政党
C: 制定了比较完整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纲领
D: 结束了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



97、单选题  有“千湖之国”称号的国家是_____。
A: 瑞士
B: 芬兰
C: 冰岛
D: 加拿大



98、单选题  根据政策问题重复程度不同,公共政策可以分为_____。
A: 单目标政策和多目标政策
B: 程序性政策和非程序性政策
C: 激进型政策和保守型政策
D: 初始政策和反馈政策



99、单选题  在我国,野外迷路时,下列辨别方向的方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树木年轮较密的一侧是南方
B: 树木枝叶茂盛的一侧是南方
C: 岩石上布满青苔的一侧是北方
D: 蚂蚁的洞口朝向的一侧是南方



100、单选题  古代夜间计时以“更”为单位,一夜分为五更,那么“三更”是_____。
A: 晚上9点~晚上11点
B: 晚上10点~晚上12点
C: 晚上11点~凌晨1点
D: 晚上12点~凌晨2点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