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贵州铜仁市松桃县机关事务中心遴选方案强化练习题(一)

时间:2023-02-27 08:38:1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是互相依赖的。_____。



2、单选题  撰写决定、讲话稿等,选择表达方式一般侧重_____。
A: 议论
B: 说明
C: 抒情
D: 叙述



3、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4、单选题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的是_____。
A: 俞正声
B: 张德江
C: 张高丽
D: 李源潮



5、单选题  知识经济与科学发展观之所以是一致的,是因为_____。
A: 知识经济中产业结构的高度化
B: 知识经济把人的作用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C: 知识经济建立于高技术的基础上
D: 知识经济更多地依赖互联网



6、判断题  纳米是长度单位10-4米。_____



7、单选题  季某贩卖假药,某日驾驶载有假药的汽车路过检查站时,遇有执法人员检查,季某为逃避法律责任,在执法人员朱某检查车厢时突然加速,朱某抓住车门不放,被拖行百余米,经抢救无效死亡。季某对朱某死亡所持的主观状态为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8、单选题  当今世界一些重要的科技领域已显现出发生革命性突破的先兆。新科技革命将以现代化进程和国际竞争的强大需求为动力,也必将与新型产业发展更加密切融合、互相促进。针对中国的航天计划,西班牙《世界报》发表评论说,载人航天飞行不仅仅是为国家增光,也将带动中国经济相关产业的发展。因此,中国要想缩小与发达国家在科技和经济方面的差距’当有自己的雄心壮志,当有各个领域的“神舟九号”。 对文中“神舟九号”的理解最准确是:_____
A: 巨大突破
B: 全面繁荣
C: 蓬勃发展
D: 争先创优



9、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和活动的最重要特点是_____。
A: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 实行民主集中制
D: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10、单选题  列宁认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永恒的运动性
B: 客观规律性
C: 客观实在性
D: 普遍联系性



11、单选题  中医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一种“取类比象”的思维方法:一是“取类”,把长期实践中积累的经验集中起来,发现事物之间的相类性,“观其所聚,而天地万物之情可见矣”;二是“比象”,在对“类”有了认识之后,“因而伸之,触类而长之”。中医“取类比象”的思维方法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把握主要矛盾才能抓住问题关键
B: 从整体着眼才能把握局部的性质
C: 矛盾同一性和斗争性相互依存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相互联结



12、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效聘用合同的是_____。
A: 由于不可抗拒的因素致使聘用合同无法完全履行的
B: 采取欺诈、胁迫等不正当手段订立的
C: 聘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已修改的
D: 经本人口头委托,由他人代签,但本人提出异议的



13、单选题  推动18世纪工业革命最突出的科技发明是:_____
A: 电子计算机
B: 电力
C: 蒸汽机
D: 原子能



14、单选题  我们党真正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重要前提是_____。
A: 始终成为农民阶级的先锋队
B: 始终成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C: 始终成为改革开放的领导者
D: 始终成为国家的领导阶级



15、判断题  公文中的日期可简写,如“2014年”可写成“14年”。_____



16、单选题  绝大多数事业单位是以脑力劳动为主体的知识密集性组织,专业人才是事业单位的主要人员构成,利用科技文化知识为社会各方面提供服务是事业单位的主要手段。这主要体现了事业单位具有_____。
A: 公益性
B: 知识密集性
C: 服务性
D: 公开性



17、单选题  可口可乐日前悄然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新包装,首批上市的新包装上囊括了多个年轻人喜爱的流行词语。在某业内人士看来,可口可乐推出新包装是为了取悦年轻的消费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该业内人士的看法?_____
A: 新包装使用的流行词语能给消费者留下时尚的印象
B: 不同的消费人群对相同包装类型的认同感相同
C: 大多数年轻人乐意购买与流行文化相关的消费品
D: 新包装使得年轻消费者忽略了容量减少的事实



18、单选题  在中西文化交流史上,七百多年前来到中国旅行的旅行家无疑是位先驱,反映他经历和 见闻的著作激起了欧洲人对东方的憧憬和向往,被称为世界一大“奇书”。这部奇书是_____。
A: 《马可.波罗行记》
B: 《天方夜谭》
C: 《奥德赛》
D: 《荷马史诗》



19、单选题  公文语言表达的第一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简练
C: 丰富
D: 生动



20、多选题  科学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_____。
A: 可以物化为新的生产工具
B: 有助于提髙劳动者的素质和劳动技能
C: 有助于发现新的劳动对象和劳动对象的新用途
D: 有助生产管理的合理化



21、单选题  《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要求加快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强化_____优化战略,全面提高能源开发转化和利用效率,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
A: 开发
B: 节能
C: 进口
D: 出口



22、单选题  教学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
B: 促进学生智力与能力的全面发展
C: 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 培养学生正确的思想导向



23、判断题  我国矿产资源较丰富,目前已发现160多种矿产。_____



24、单选题  “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政治制度,是由这个国家的国情决定的。”这里的“国情”主要是指_____。
A: 生产力发展水平
B: 国家的阶级性质
C: 经济基础的性质
D: 历史特点和传统习惯



2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正处在传统农业加快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时期,现代农业发展必然要有一个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在这个体系中起基础作用的是_____。
A: 农业龙头企业
B: 农村各种合作经济组织
C: 涉农的社会组织
D: 公共服务机构



26、多选题  听证程序包括如下内容: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或执照,较大数额罚款
B: 当事人要求听证的,应当在行政机关告知后三日内提出
C: 行政机关应当在听证的十五日前,通知当事人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D: 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外,听证公开进行



27、判断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出自陶渊明的《归园田居》。_____



28、公文写作  (2)请简要分析政府实施社会救助的主要意义。



29、判断题  先秦时期公孙龙提出的“白马非马”论割裂了事物的整体与部分的关系。_____



30、单选题  _____
A:
B:
C:
D:



31、单选题  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为“国法”,因为它_____。
A: 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
B: 具有普遍约束力
C: 是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D: 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32、简答题  简述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6分)



3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根本性质的改变
B: 事物数量的急剧增加
C: 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D: 事物的一切变化



34、单选题  矛盾律,是指人们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两个相互矛盾的思想不能同时为真,其中必有一假。它要求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必须保持思想的一贯性。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违反了矛盾律的一项是_____。
A: 中美之间既是发展伙伴,又是竞争对手
B: 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还送脑白金
C: :一切反动派既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D: 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可他却死了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花生、大豆、向日葵和芝麻都属于油料作物
B: 农药在夏天中午气温较高时喷洒灭虫效果最好
C: 有机农作物通常种在便于运输的交通主干线附近
D: 追肥是农闲时期为调节土地所含养分而施用的肥料



36、单选题  超导现象是指材料在一定条件下内部电阻变为零的现象。这一特性却并未得到实际应用,其原因在于_____。
A: 超导材料比较稀缺,不易普及
B: 超导材料过于昂贵,普通人买不起
C: 超导并不能节省多少能源
D: 超导目前还不能在常温下实现



37、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在外交上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成就,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美建交后中国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B: 1954年日内瓦会议后中国与许多欧洲国家建交
C: 改革开放后中日两国正式建交
D: “另起炉灶”的外交方针维护了中国的独立与主权



38、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B: 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建设
C: 调动国内外一切积极力量
D: 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



39、单选题  杨秀清《奉天讨胡檄布四方谕》:“中国有中国之制度,今满洲造为妖魔条律,使我中国之人无能脱其网罗,无所措其手足,是尽中国之男儿而胁制之也。中国有中国之语言,今满洲造为京腔.更中国音。是欲以胡言胡语惑中国也。”杨秀清的说法体现了_____。
A: 《天朝田亩制度》的精神
B: 狭隘的民族主义观
C: 《资政新篇》的思想精神
D: 向西方学习的理念



40、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将3月7日做出的不起诉决定书在3月8日挂号邮寄送达给李某,该邮件于3月15日到达李某处,并在挂号回执上注明。当日恰好李某外出经商不在,直到4月10日回家方知此事,问以下哪个日期为送达日期?_____
A: 邮寄当日
B: 不起诉决定书作出之日
C: 李某知道该邮件之日
D: 挂号回执上注明的日期



41、判断题  计划和市场都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_____



42、单选题  据报道,由于人类不加节制的活动,南极冰盖每年消融570亿吨,使海平面上升,地球水域面积扩大,导致雨季延长,各地洪水频发。这一事实告诫我们_____。
A: 要尊重客观规律,按规律办事
B: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客观联系
C: 认识和利用规律必须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D: 实践具有客观性、能动性和社会历史性



43、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自然人、法人)依法对一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并排除他人非法干涉的权利。它的本质作用是_____。
A: 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B: 使用和享有他人财产的权利
C: 享有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
D: 定纷止争、物尽其用



44、单选题  犯罪分子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准备



45、单选题  在经济学的意义上,人们满足自己需求的条件包括_____。 ①供大于求 ②购买愿望 ③供不应求 ④有能力购买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④



46、多选题  某厂有员工500人,因受国家产业政策调整影响,经营状况不佳,拟裁员50人,厂方决定公布后,员工有不同意见。下列说法没有法律依据的有_____。
A: 员工甲认为,企业没有进入破产清算,不能裁员
B: 员工乙认为,他一家4口人,只有他有工作,上有67岁老父亲,下有12岁孩子,不能裁他
C: 员工丙认为,自己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职工,为厂里做出了突出贡献,不能被裁员
D: 员工丁认为,裁员决定没有经过职工代表大会批准,是无效的



47、单选题  社会公德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文明礼貌
C: 爱护公物
D: 保护环境



48、单选题  _____的物质定义是:“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列宁
D: 斯大林



49、单选题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经济体制改革进人到新的阶段,文化体制改革势在必行。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关系
B: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关系
C: 社会意识和价值观的关系
D: 经济基础和生产关系的关系



50、单选题  依法治国首先要_____。
A: 科学立法
B: 严格执法
C: 公正司法
D: 依宪治国



51、多选题  张某李某系夫妻,生有一子张甲和一女张乙。张甲于2007年意外去世,有一女丙。张某在2010年死亡,生前拥有个人房产一套,遗嘱将该房产处分给李某。关于该房产的继承,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
A: 李某可以通过张某的遗嘱继承该房产
B: 丙可以通过代位继承要求对该房产进行遗产分割
C: 继承人自张某死亡时取得该房产所有权
D: 继承人自该房产变更登记后取得所有权



52、单选题  任何小说在写完之前,都和作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作者总是努力使它完美元缺。而一旦出版之后,一切可用的心血都已用尽,个人已再无力量去改动它,剩下的事情就是让别人去评说。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任何小说都不是完美无缺的
B: 小说作者能做的就是把小说写好
C: 小说作者不关心别人的评说
D: 出版之后的小说与作者无关



53、判断题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_____



54、单选题  我国在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实行_____自治
A: 区域自治
B: 依法自治
C: 民族自治
D: 完全自治



55、判断题  太阳能一般是指太阳光辐射的能源,它既可免费使用,又无须运输,对环境无任何污染_____



56、单选题  春秋时期,周天子的地位一落千丈,诸侯王不再听命于周王,一些强大的诸侯趁机发动兼并战争,强迫其他各国承认其霸主地位。管仲辅佐打着“尊王攘夷”旗号,使其“九合诸侯,一匡天下”,_____成为春秋时期第一个霸主。
A: 晋文公
B: 楚庄王
C: 齐桓公
D: 秦穆公



57、单选题  以下关于Word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word全选的快捷键默认为CTRL+A
B: word中根据号制,字号越大,字形越小;根据点制,点数越大,字形越大
C: word的表格可以平均分布各列和各行
D: 在word中查找或替换,不能使用通配符



58、判断题  心理方法的运用可以保证管理活动如愿进行。_____



5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文房四宝”的是_____。
A: 笔
B: 墨
C: 笔刀
D: 砚



60、单选题  在中华民族最近两千多年来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道德教化,儒家思想受到统治阶级的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家思想推崇的礼教符合国情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构不成挑战



61、单选题  1997年5月,张某从华丰商场购买了一台热水器。同年6月,该热水器因质量问题给张某造成了人身伤害。1998年10月,张某向华丰商场提出交涉。双方协商未果,张某于同年12月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张某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何种民事责任?_____
A: 仅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侵权责任
B: 仅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C: 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侵权责任和违约责任
D: 只能在请求承担侵权责任或违约责任中选择其一



62、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52号)于2014年7月1日施行,下列关于聘用合同的规定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B: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6个月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开除处分的,解除聘用合同



63、单选题  标志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_____
A: 正确
B: 错误



6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厂房设备投资的利息是可变成本
B: 商标注册费是可变成本
C: 购买原材料的支出是可变成本
D: 补偿机器设备无形损耗的折旧费是可变成本



65、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一手抓公益文化事业,一手抓经营性文化产业。公益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为人民群众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
B: 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
C: 推动形成民族文化为主体,吸收外来文化的文化市场格局
D: 推动形成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



66、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
B: 煤炭
C: 石油
D: 天然气



67、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辩证法在对现存事物的肯定的理解中同时包含对现存事物的否定的理解,即对现存事物的必然灭亡的理解”。这表明_____。
A: 任何事物内部都孕育着否定的因素
B: 任何事物都不可避免地要走向灭亡
C: 事物只有到了失去了存在条件的时候才能够被否定掉
D: 正在成长中的新事物也应当被否定掉



68、判断题  香港回归祖国的时间是1998年。_____



69、单选题  传统的电影放映是播放电影拷贝胶片上的画面,银幕上人物几秒钟的静止实际上是由放映机播放的数十张胶片上相同的画面形成的,该现象包含的辩证法哲理是_____。
A: 机械运动是最基本的运动形式
B: 物质是运动的承担者
C: 静止是物质具体形态的存在形式
D: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70、单选题  关于云南省的地形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云南地形以丘陵为主
B: 云南地形以元江谷地和云岭山脉南段宽谷为界.分为东西两大地形区
C: 云南东部为滇东、滇中高原,是青藏高原的组成部分
D: 云南省海拔高低相差不大



71、单选题  在一些地方的政府部门,电子政务的要领概念常被“简单化”,官方网站既无必要的经费,也无专门的技术维护人员,网站“一建了之”“长睡不醒”,网页内容长期“涛声依旧”,得不到有效的更新。要改变这一现象,真正发挥电子政务的功效,需要_____。
A: 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B: 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提高法制观念
C: 确保政府的权力由人民赋予
D: 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72、单选题  我国战国后期的成都平原,洪水泛滥吞没良田,十年九不收。郡守李冰为治理水患,倡导兴建了水利工程都江堰,改变了成都平原水害、旱灾交织的局面。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利用对规律的认识,改变或创造条件,限制某些规律发生破坏作用的范围,使人们少受其害,直到变害为利
B: 人们能够利用对事物规律的认识,对事物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作出预见,从而指导自己的行动
C: 人们能够把自然规律作为行动的向导
D: 规律的存在和发生作用是绝对的、无条件的



73、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只能制定法律的是_____。
A: 国家主权的事项
B: 司法制度
C: 特别行政区制度
D: 犯罪和刑罚



74、单选题  “笔墨当随时代”,绘画艺术要有时代精神,就要有创新。然而不继承优秀的传统遗产.创新很难有稳固的根基。这表明绘画艺术的发展要_____。
A: 正本清源,独树一帜
B: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C: 薪火相传,推陈出新
D: 各美其美.和而不同



75、判断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从辩证法范畴上说属于必然性决定偶然性。_____



76、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主要内容包括德、能、勤_____四个方面。
A: 学
B: 绩
C: 功
D: 廉



77、多选题  杂交水稻的优点有_____。
A: 根系发达
B: 茎杆粗壮
C: 穗大粒多
D: 适应性广



78、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
A: 发展和改革的关系
B: 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
D: 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关系



79、单选题  关于法律与道德的关系,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和道德都是社会行为规范
B: 法律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道德是自发形成的
C: 道德是法律的来源,所有的法律规范都来自道德规范
D: 法律是强制性规范,而道德主要靠人们自觉遵守



80、多选题  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有_____。
A: 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提供劳动保护或劳动条件的
B: 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C: 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用的
D: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81、单选题  赵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在服刑过程中又主动交代曾犯有强奸罪。经公安机 关调查确有此事,赵某主动交代其强奸案件的行为_____
A: 属于坦白
B: 以自首论
C: 视为自首
D: 属于确有悔改表现,不是自首



82、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实现了哲学史上的伟大变革,表现为_____。
A: 变“科学之科学”为研究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B: 把旧哲学变革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C: 把抽象的原理变革为具体的哲学原理
D: 把仅仅是认识世界的工具变革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工具



83、多选题  下列属于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著作权
B: 专利权
C: 肖像权
D: 商标权
E: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84、多选题  下列关于GDP指标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用现行价格计算的GDP可以用来计算经济增长速度
B: 用不变价格计算的GDP可以用来计算经济增长速度
C: GDP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D: 提出“绿色GDP”概念是为了强调在经济增长过程中要注意对环境的保护



85、单选题  儿童的心理障碍更多以_____为主。
A: 心境障碍
B: 行为障碍
C: 感知障碍
D: 语言障碍



86、公文写作  试论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87、单选题  新三民主义中的“民族主义”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般的反对民族压迫
B: 单纯反对满洲贵族统治
C: 主要反对封建专制统治
D: 反对帝国主义



88、单选题  某丙之父行使侵权行为之债的请求权,其诉讼时效期间自其知道侵害事实发生之日起是多长时间?_____
A: 1年
B: 2年
C: 最长不超过20年
D: 6个月



89、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C: 坚持共同富裕
D: 社会公平正义



90、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驳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91、单选题  中国建设的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中国原子城,位于青海省_____。
A: 海北
B: 海南
C: 海西
D: 海东



92、多选题  我国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新型税收,其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人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C: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D: 税收是扶贫资金的重要来源



93、单选题  商品经营者应承担的“三包”责任不包括_____。
A: 包修
B: 包换
C: 包退
D: 包调



94、单选题  _____适用于会议讨论通过的重大决策事项。
A: 决定
B: 决议
C: 公报
D: 公告



95、单选题  政务公开属于_____。
A: 情感方法
B: 传播方法
C: 心理方法
D: 行政方法



96、多选题  驾驶执照属于_____。
A: 特殊许可
B: —般许可
C: 附条件许可
D: 独立许可



97、单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企业形态是_____。
A: 个体户
B: 公司制
C: 个人业主制企业
D: 合伙企业



98、单选题  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_____。
A: 阿富汗
B: 白俄罗斯
C: 伊朗
D: 日本



99、判断题  绿色经济,即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是指经济活动不损害环境或有利于保护环境,既产生经济效益,又产生环境效益。_____



100、多选题  激光的特点有_____。
A: 单色性好
B: 亮度高
C: 方向性强
D: 无伤害性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