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时间:2023-02-15 09:36:5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凡是有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地方就必然存在并发生作用。 _____



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标点符号完全正确的一项是_____①图形文字和原始绘本有本质的区别:图形文字是记录语言的工具,而原始绘画不是。绘画要求传情表达逼真,而图形文字只求达意明确。②去年全国卫生会议,就明确地订出: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卫生总方针。③这种人因为他们过去过着好日子,后来逐年下降,负债渐多,渐次过着凄凉的日子。“瞻念前途,不寒而栗”。 ④“在地图上神游天地,”塞万提斯写道,“不像旅行那样要花钱,会使人疲劳,又可免受冷热饥渴之苦和种种不便。”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3、判断题  规律是事物运动过程中自身固有的本质的必然的联系。 _____



4、单选题  小蔡去超市购物,她买了1.6千克苹果,4磅食油和3.8市斤芦柑。请问小蔡买的这三种食品最重的是哪一种?_____
A: 苹果
B: 食油
C: 芦柑
D: 三者一样重



5、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_____活动。
A: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B: 为民务实清廉实践
C: 勤政廉政建设
D: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6、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软件登记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未登记的软件不受著作权法保护
B: 软件实行自愿登记,仅具有初步证据的效力
C: 软件实行自愿登记,经登记就确定该软件著作权归登记者所有
D: 软件实行强制登记,经登记就确定该软件著作权归登记者所有



7、单选题  企鹅是一类广泛分布的海鸟,但它们却不能飞行一是什么让企鹅在进化过程中丧失了飞行能力?有一种观点认为,企鹅可能无法进化出既能飞行又能游泳和潜水的双翼,这种观点被称之为“生物力学理论”。根据这种理论,企鹅在进化过程中,双翼越来越适应游泳和潜水,使得它们的游泳和潜水行为变得非常高效,但也使得飞行成本越来越高,在进化的某些阶段,企鹅甚至无法维持飞行的成本,因此就变得不再会飞。一个由加拿大、美国、英国和中国的科学家组成的联合小组,在对海鸠进行观察后发现,用生物力学理论来解释企鹅为什么不会飞这一问题极有可能是正确的,海鸠是一种潜水和游泳行为与企鹅非常类似的海鸟,只是海鸠仍然保留了飞行能力。研究证实了海鸠的潜水行为所需的能量远低于其他鸟类,仅次于企鹅潜水行为的效率。但是,海鸠飞行行为所需的能量,是其基础代谢率的31倍,在飞行鸟类中是最高的。这种高效潜水和高成本飞行行为的结合,很好地印证了生物力学模型的预测。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企鹅与海鸠的区别
B: 生物力学模型得到了印证
C: 海鸠飞行行为所需的能量,是其基础代谢率的31倍
D: 企鹅为何不会飞



8、单选题  以下关于纳米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纳米技术是在纳米尺度内,通过对物质反应、传输和转变的控制来实现创造新的材料、器件和充分利用它们的特殊的性能,并且探索在纳米尺度内物质运动的新现象和新规律。
B: 纳米材料是将量子力学效应工程化或技术化的最好场合之一
C: 把金属纳米材料颗粒粉体制成块状金属材料,强度比普通金属高十几倍,但缺点是弹性很差
D: 用纳米金属颗粒粉体做催化剂,可加快化学反应过程,大大地提高化工合成的产率



9、单选题  根据2012年3月14日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不适用简易程序审判的是_____。
A: 被告人对适用简易程序没有异议的
B: 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
C: 被告人承认自己所犯罪行.对所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的
D: 被告人是盲、聋、哑人的



10、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的地理位置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西岸
B: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
C: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东岸
D: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东岸



11、单选题  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最后一个阶段的工作是_____。
A: 预防与应急准备
B: 监测与预警
C: 应急处置救援
D: 事后恢复与重建



12、单选题  属于各级人民政府按照法律程序向同级人民代表大会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请审议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纪要
C: 请示
D: 议案



13、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名作《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陆游
C: 杜甫
D: 白居易



14、单选题  —位著名化学家声称,他将测验一瓶臭气的传播速度。他打开瓶盖15秒后,前排学生即举手,称自己闻到臭气,而后排的人则陆续举手,纷纷称自己也闻到,其实瓶中什么也没有。 这段话重在揭示_____。
A: 人应该相信自己的判断力
B: 人们不应轻易相信别人的话
C: 人们在做出判断时易受权威暗示的影响
D: 从众心理可能导致人们丧失应有的判断力



15、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有关工作时间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个小时
B: 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1日
C: 用人单位应当依法安排劳动者休假的节日是元旦、春节、劳动节、国庆节
D: 用人单位因生产经营需要而延长工作时间的,应当与劳动者协商,而且一般每日不得超过1小时



16、单选题  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未成年人是指_____。
A: 未满14周岁的公民
B: 未满16周岁的公民
C: 未满18周岁的公民
D: 未满20周岁的公民



17、单选题  12306可以使用验证码阻止那些意图通过计算机程序来自动申请更多邮箱发送垃圾短信或者刷票的人的原因是_____。
A: 验证码是一种反黑客程序
B: 验证码虽然容易破解,但还没有更好的方式替代它
C: 验证码对于人来说可简单识别,但是对于计算机程序来说却很难自动识别
D: 目前黑客水平滞后于网站的发展速度



18、判断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_____



19、多选题  我国通常所说的“四书”,是_____的合称。
A: 《论语》
B: 《大学》
C: 《中庸》
D: 《孟子》
E: 《礼记》



20、判断题  公告与通告都是告知性公文,二者在使用上没有区别。_____



21、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平等性
B: 公民权利和自由的广泛性
C: 公民权利和自由的现实性
D: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一致性



22、单选题  15至16世纪,欧洲文艺复兴对欧洲以及全世界的艺术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中“美术三杰”最为后人推崇,其中不包括:_____
A: 达?芬奇
B: 但丁
C: 米开朗琪罗
D: 拉斐尔



23、多选题  孟子曾说“君子有三乐”。“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C: 得天下奇文而玩赏之
D: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24、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后来人们亲切地称她为“喜利妈妈”,“喜利”锡伯语意为“延续”,“妈妈”意为“娘娘神”,意思是在娘娘神的庇佑下,子孙才得以绵延 ②喜利妈妈其实也是锡伯族人结绳记事的家谱,凝聚着深厚的锡伯族文化传统,其敬祭活动更是联结民族精神的纽带,源远流长 ③长久以来,锡伯族流传着一个关于喜利妈妈的传说 ④所以,锡伯族自古以来就家家供奉喜利妈妈 ⑤在远古时候,锡伯族人的青壮年出去围猎,留下了老人和孩子,由一个名叫喜利的姑娘照看 ⑥没想到前去围猎的族人一直不归,喜利姑娘战胜各种困难,才把孩子们抚养成人,让部落得以繁衍生息
A: ③②①⑤⑥④
B: ③⑤⑥①④②
C: ⑤③①⑥②④
D: ⑤⑥②④①③



25、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内容?_____
A: 确定了革命胜利后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蓝图
B: 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
C: 规定了全国胜利后党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的基本政策
D: 讨论了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向城市实行战略转移的问题



26、单选题  送奶人误将王某的牛奶放入了郭某的牛奶箱中,郭某取用该牛奶属于_____。
A: 不当得利
B: 侵权行为
C: 无因管理
D: 自助行为



27、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允许农民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上述决定有利于_____。
A: 调整农村土地所有制结构
B: 完善土地承包经营权
C: 进一步完善生产要素市场
D: 促进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



28、判断题  行政机关不得改变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_____



29、单选题  自诉人赵某控告被告人薛某犯诽谤罪,在诉讼过程中,薛某提出证据,控告赵某把他打成重伤。人民法院对薛某的控告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作为反诉并案处理
B: 转交公安机关立案
C: 应另案处理
D: 转交检察机关立案



30、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基本形成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31、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32、单选题  政府对垄断行业进行直接管理,这种做法一般适用于_____等行业。
A: 小麦、大米、黄豆、牛奶
B: 供电、供水、通信、交通
C: 银行、保险、证券、担保
D: 汽车销售、石油、钢铁、煤



33、单选题  我国政府认为,对于发展中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教育权和就业权
B: 生存权和发展权
C: 自由权和选择权
D: 劳动权和财产权



34、单选题  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是中国唯一可以同时从陆上沟通东南亚、南亚的省份是_____。
A: 新疆
B: 广东
C: 云南
D: 广西



35、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享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正在上高中的学生
B: 在我国长期居住的无国籍人员
C: 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的罪犯
D: 完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成年精神病人



36、单选题  总体来看,西方主要国家的公务员制度适应了资产阶级_____需要
A: 追逐利润
B: 民主法治
C: 专制统治
D: 政党制度



37、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是民族复兴精神之“钙”,是全面深化改革力量之源。其中,体现社会层面价值取向的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岗、创新、奉献、诚信



38、单选题  开关决策是指_____。
A: 只有一个可选方案
B: 两种方案,从中选一
C: 从多种方案中选择一个
D: 方案越多越好,从中选一



39、单选题  5+1.5譡(9.25-0.5譴8.5)+6]-10=_____
A: 0.5
B: 1.5
C: 2.0
D: 2.5



40、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思路是_____。
A: 确立科学化的总体布局
B: 坚持社会化的发展方向
C: 推行多样化的分类管理
D: 实行制度化的总量控制



41、单选题  一艘油轮自科威特港驶往大连,其最短航线为_____。
A: 波斯湾→红海→马六甲海峡→南海→黄海→东海
B: 波斯湾→阿拉伯海→马六甲海峡→南海→东海→黄海
C: 红海→阿拉伯海→孟加拉湾→南海→东海→黄海
D: 红海→孟加拉湾→马六甲海峡→南海→黄海→东海



42、单选题  法律是硬要求,具有强制性和权威性;而道德是软约束,具有引导力和_____。
A: 感召力
B: 扩散力
C: 约束力
D: 亲近力



43、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的有_____
A: 市民广场中的垃圾箱
B: 国家博物馆里的藏品
C: 城市的交通信号灯
D: 企业资料室里的报刊



44、多选题  毛泽东倡导的延安整风运动教育全党清除王明“左”倾冒险主义遗留下来的_____歪风及其影响,提高全党的马列主义水平。
A: 主观主义
B: 宗派主义
C: 分裂主义
D: 党八股
E: 教条主义



45、单选题  以下几个实验现象,能说明声音产生原因的是_____。
A: 放在玻璃钟罩内的电铃正在发声,若从玻璃钟罩内抽气,铃声明显减弱
B: 把正在发声的收音机密封在塑料袋里,放入水中,仍能听到收音机发出的声音
C: 拉小提琴时,琴弦的松紧程度不同,发出的声音不相同
D: 拨动吉他的琴弦时,琴弦看上去好像变粗了,同时发出声音



46、单选题  在经济统计和分析工作中,国内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是用_____表示的。
A: 实物量
B: 货币总量
C: 价值量
D: 交易总量



47、多选题  政府行政管理的择行职能可分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协调职能
D: 控制职能



48、单选题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制造企业大多沿袭了“贸工技”这条道路,希望以“市场换技术”的方法形成自己的核心能力。然而,可悲的是,大多数中国企业都未能成功,中国虽然成为制造大国,但是却沦为了产业链的最末端,只能以髙耗能、高污染、破坏环境及对劳动力的盘剥作为代价,赚取“如刀片一般薄”的利润,大部分利润都被拥有核心技术的国外公司赚走了。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低耗能、低污染是中国制造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B: 中国在全球化产业链中的地位
C: “贸工技”道路的弊端
D: 中国制造企业利润微薄的主要原因



49、单选题  下面哪一个图形与其他图形不一样?_____
A: 图②
B: 图④
C: 图⑥
D: 图⑦



50、单选题  某大学生张晓发表的一篇原创文被杂志社收编,该文章的著作权归_____所有。
A: 国家版权局
B: 杂志社
C: 学生所在的学校
D: 张晓本人



51、单选题  法律是硬要求,具有强制性和权威性;而道德是软约束,具有引导力和_____。
A: 感召力
B: 扩散力
C: 约束力
D: 亲近力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碳水化合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蛋白质是碳水化合物中的一种
B: 碳水化合物中氢和氧的比例一般为1:1
C: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生理功能包括储存和提供热能
D: 碳水化合物是自然界存在最多、分布最广的无机化合物



53、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下列关于宪法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我国,宪法的渊源包括:宪法典、宪法性法律、宪法惯例、宪法判例、国际条约
B: 宪法的核心价值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C: 在我国,修改宪法的权利只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关于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规定在宪法的附则当中



54、多选题  下列关于共同犯罪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
B: 是三人以上共同犯罪
C: 可以是过失犯罪
D: 按照犯罪人所起的作用分别处罚



55、单选题  世界最长的内流河是_____。
A: 塔里木河
B: 乌拉尔河
C: 伏尔加河
D: 阿姆河



56、单选题  联合行文时会签是_____。
A: 各机关或部门领导者需履行签发手续
B: 只有重要的机关或部门领导签字
C: 不必征求意见,由主稿单位代签
D: 指机关正副职领导联合签发



57、单选题  下列有关请示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请示应一文一事
B: 请示不宜多头行文
C: 请示、报告应该分开
D: 请示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的请求审批事项



58、单选题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连续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顺序性
D: 时间的重复性



59、单选题  “你懂的”和“大家都很任性”,是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去年和今年两会上的用语。这两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C: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意识对物质具有决定作用



60、简答题  结合你对教师素养、未成年人身心特点以及当下时代特征的认识,以《孩子需要什么样的教师》为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字数不少于800字。



61、单选题  “对他个人来说,‘@’只是一个小发明,但对整个世界来讲,则无疑是伟大的”;“在无意间改变了人们的沟通习惯,带来了一个全新的交流工具”。这指的是_____。
A: 相对论的推出
B: 量子理论的确立
C: 互联网的问世
D: 人类登月成功



62、单选题  长时记忆的遗忘属于下列哪种障碍?_____
A: 生理性障碍
B: 心理性障碍
C: 存储性障碍
D: 提取性障碍



63、单选题  香港由香港岛、九龙和_____三部分组成。
A: 新界
B: 铜锣湾
C: 尖沙咀
D: 维多利亚港



6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决定的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对重要事项作出安排
B: 奖惩有关单位或人员
C: 知照有关事项
D: 变更或撤销下级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65、单选题  刑事裁判涉及财产部分,由_____执行。
A: 一审法院
B: 二审法院
C: 再审法院
D: 财产所在地法院



66、判断题  请示的正文在阐述请示事项时,要根据本地区本单位的情况,提出执行和办理的具体意见。_____



67、单选题  邓小平关于判别我们工作是非得失的“三个有利于”标准最终形成于_____
A: 1978年的真理标准大讨论时期
B: 1984年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中
C: 1987年中共十三大报告中
D: 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



68、单选题  近年来,许多地方政府“晒”出了权力运行流程图,明确规定行使权力的条件、承办岗位、办理时限、监督制约环节以及廉政风险防控等级等,方便群众“按图索骥”给予监督。这一做法的积极影响是_____。
A: 实行民主监督,集中专家智慧,改进政府工作
B: 规范工作流程,杜绝权钱交易,便于监督举报
C: 简化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节约宝贵时间
D: 工作更加透明,利于民主监督,增强政府权威



69、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70、单选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_____。
A: 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
B: 责令被申请人限期补交
C: 对被申请人予以训诫
D: 视为没有证据、依据,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71、单选题  雾,是指在接近地球表面、大气中悬浮的由小水滴或冰晶组成的水汽凝结物;霾,是指因 大量烟、尘等微粒悬浮而形成的浑浊现象。雾与霾常常相伴而生,但是二者在相对湿度、边界特征、日变化等方面有区别。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雾与霾都是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概念
B: 对雾与霾的分析抓住了矛盾的特殊性
C: 哲学不关注作为自然现象的雾与霾
D: 雾与霾定义的差异决定了二者本质的区别



7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属于美国信息产业先进点的是_____。
A: 信息收集量大,快速更新
B: 信息服务面宽,査询方便
C: 信息产业在国内所占比重很小
D: 信息收集处理方法先进



73、判断题  我们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_____



74、单选题  长期以来,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对于司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 织的合法权益的行为,缺乏有效可行的保障机制来恢复和弥补被侵权人的权利。遭受侵害的当事人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没有一条光明、可靠的渠道来支持这种保护。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司法机关执法受到传统观念的深刻影响
B: 司法机关的执法过程也应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C: 目前缺少保障机制来弥补被司法机关侵犯的权利
D: 制定规范和约束司法机关执法过程的法律势在必行



75、单选题  以下对权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权威是人们对有权力的人的地位的被迫服从
B: 权威是合法性权力的关键
C: 真正的权威不怕受怀疑
D: 权威来自于人们对制度、过程及权威主体的尊敬



76、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辞赋是词和赋的统称。“辞”产生于战国时的楚国,也叫“楚辞”,以屈原《离骚》为代表,又称“骚体”。“赋”的名称则最早见于战国后期荀况的《赋篇》,到汉代形成特定体制。
B: 骈文是一种和散文相对的文体,起源于汉末,形成于魏晋,盛行于南北朝,它的最大特点是讲究对仗,即所谓“骈偶”(两马并驾为骈,两人并处为偶)。
C: 古文又称古体文,是唐人对唐以前的文体的称呼。中唐时韩愈、柳宗元等发起的古文运动,实际上是一种先秦两汉散文的回归。
D: 笔记体散文,属于古文中的杂记一类,因随笔所记,体制短小,形式活泼,故名笔记文。它特色各异,如刘义庆的《世说新语》重品评人物,沈括的《梦溪笔谈》重经世致用等。



77、多选题  “政府失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政府决策的失误
B: 政府组织干预行为的效率较低
C: 权力寻租
D: 公众对政府主导事务的能力和意愿的怀疑
E: “搭便车”现象的存在



78、单选题  最先取得下列侵华特权的国家依次是_____ ①修筑铁路②领事裁判权③开设工厂④强占租借地
A: 英、法、美、日
B: 法、英、日、德
C: 俄、法、日、英
D: 俄、英、日、法



79、多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具体劳动是永恒的范畴,抽象劳动是历史范畴
B: 不同的具体劳动有质的不同,抽象劳动没有质的差别
C: 具体劳动反映人与自然的关系,抽象劳动体现商品生产者之间的关系
D: 具体劳动不是使用价值的唯一源泉,抽象劳动是价值的唯一源泉



80、判断题  会议纪要的“要”表明,会议纪要记载会议情况要如实记录,有言必录。_____



81、单选题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是指被害者被犯罪者控制一段时间后,对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绪。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述不属于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是_____
A: 某银行职员被歹徒劫持数日,获救后在歹徒服刑期间与其订婚
B: 某甲入户行窃时被主人乙发现,甲持刀威胁乙并逼其银行卡密码,在对峙中甲被乙制服。乙得知甲因急需大笔钱给母亲治病后深感同情,放走甲并给其一笔钱
C: 某年轻姑娘被绑架数年,受尽虐待,侥幸逃离后却不愿报案,并一直和绑架者保持联系
D: 甲男以找工作为诱饵,将乙女骗至家乡。乙女几次试图逃脱都未成功,在生了孩子之后便安心在当地生活,并协助甲男从事拐卖人口的活动



82、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83、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人们根据自己的意愿结成的权利和义务关系。_____



84、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在宏观调控下使计划和市场在社会资源配置中起作用。_____



85、单选题  诗句“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白居易
C: 赵翼
D: 杜甫



86、单选题  在内河航运中,年运输量最大的是: _____
A: 黄河
B: 珠江
C: 长江
D: 京杭运河



8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发展才是硬道理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88、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方案》规定,事业单位工作员在同一统筹范围内流动时,可以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也可转移基金。_____



89、单选题  “宪法就是写着公民权利的一张纸”这句话的出处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列宁



90、单选题  某班模拟了一次“红色旅游”的推介活动。下列主题,适用于介绍井冈山的是_____。
A: 红色的小船——见证了党的诞生
B: 英雄的城市——诞生了八一军魂
C: 革命的摇篮——开创了革命道路
D: 七大的会场——指明了光明前途



91、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描述的“雨”不是春雨的一项是_____。
A: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B: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
C: 飒飒东风细雨来,芙蓉塘外有轻雷
D: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92、多选题  行政指挥有_____等不同的类型。
A: 专业指挥
B: 口头指挥
C: 书面指挥
D: 会议指挥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文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古代“三纲五常”中的“三纲”是指:父为子纲、君为臣纲、夫为妻纲
B: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全书共分本纪、世家、列传、书、表五个部分
C: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是指儒教、道教、伊斯兰教
D: 我国新文学史上第一篇短篇小说是《狂人日记》



9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是无效的合同?_____
A: 以欺诈、胁迫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
B: 在未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的情况下,限制行为能力人实施的超越其行为能力范围的民事行为
C: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
D: 无权处分行为,指没有处分权而擅自处分他人财产的行为



95、单选题  公文按性质可分为通用公文和专用公文两大类,下列属于专用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起诉书
C: 通知
D: 批复



96、多选题  1949年,毛泽东在《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中,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经验作了集中概括,他指出,我们战胜敌人的主要武器包括_____。
A: 一个有纪律的,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武装的,采取自我批评方法的,联系群众的党
B: —个由党领导的政权
C: 一个由党领导的军队
D: 一个由党领导的各革命阶级各革命派别的统一战线



97、单选题  李某、刘某婚后生有一子李甲,收养一女李乙。李甲与孙某结婚,不久李甲因车祸而死,留下个人存款4万元。此时孙某怀孕六个月。李甲的遗产应如何被继承?_____
A: 李某、刘某及李乙有继承权,3人平分
B: 李某、刘某及孙某有继承权,3人平分
C: 李某、刘某、李乙及孙某有继承权,4人平分
D: 李某、刘某及孙某有继承权,还应保留胎儿的继承份额



9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序性靠的是完善的_____和市场主体良好的道德素质。
A: 市场法制
B: 市场规律
C: 市场体系
D: 市场管理



99、单选题  陕西省现有_____个省辖市和一个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县级行政单位共_____个。
A: 10 107
B: 9 108
C: 10 108
D: 9 107



100、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积极培育市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加快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
B: 组织实施重大应用示范工程
C: 支持市场拓展和商业模式创新
D: 完善标准体系和市场准入制度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