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3-02-15 08:35:1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秦始皇兵马俑”,位于我国的哪个省份?_____
A: 山西
B: 陕西
C: 河南
D: 甘肃



2、单选题  当今世界存在着许多矛盾与冲突,其原因中占有突出地位的是_____。
A: 国际恐怖主义猖獗
B: 国际经济贸易的摩擦
C: 国家和地区之间的领土争端
D: 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



3、多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理论的依据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理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E: 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



4、单选题  西北地区独特的水利工程是_____
A: 都江堰水利工程
B: 坎儿井水利工程
C: 三峡水利工程
D: 小浪底水利工程



5、判断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意义仅在于为人们提供一个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_____



6、判断题  组织作为人造系统,具有集合性、相关性、目的性和环境适应性。_____



7、判断题  我国的首长负责制与一般的首长负责制不一样,因为我国的首长负责制是在民主集中制的基础上的首长负责制,两者不可分离。_____



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_____。
A: 依宪治国
B: 依法执政
C: 依宪执政
D: 依法行政



9、判断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时,财政支出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扩张性的作用。_____



10、判断题  在中国境内的外国组织和外国人,也可以成为行政相对人。_____



11、判断题  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新时期以来我国的一条基本经验。_____



12、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13、单选题  有人说: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说明你挂了。生活中人们常把“浮起来”称为成功,把“沉下去”叫做失败,其实在沉浮之间,有起有落本是真实人生。从中我们可以领悟到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B: 事物总处在量变和质变的交替过程中
C: 事物发展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D: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成功人生



14、单选题  根据有关刑事诉讼法律规定,合议庭对复杂重大案件,可以提请院长决定将案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合议庭提请院长将案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时问应是以下哪个阶段?_____
A: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前
B: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后进行评议之前
C: 合议庭开庭审理并经评议之后
D: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前,院长认为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时候



15、判断题  刚性的管理方法是以“复杂人”假设为基础。_____



16、单选题  中日关系的历史证明,两国虽然爆发过数次大规模的战争,但战争在两国关系的历史中是短暂的,大多数历史时期两国处于和平交往的状态。因此”虽然两国关系中还存在一些难以解决的矛盾,以后还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波折和挑战,但从历史大趋势来看,逐渐消除对立和紧张,走向和睦与更加紧密相互依存的大方向不可改变。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中日两国间的矛盾将逐步趋向缓和
B: 中日两国恢复正常邦交指日可待
C: 中日两国间的矛盾会逐渐沉寂下来
D: 中日两国矛盾并非不可调节、不可缓和



17、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诚实守信
D: 爱国守法



18、单选题  以下四边形中,每个都包括一个大写字母和一个数字,请选出与其他三个差别最大的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19、多选题  在某市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上,一位人大代表提出:现在是金融危机期间,打工者有份工作就不错了,政府应废除最低工资标准,工资由市场决定。该代表的观点引发了社会广泛议论。在下列有关该问题的议论中,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作为人大代表不能只站在企业经营者的立场发表意见
B: 该代表在人大会上具有自由发言而不受追究的权利
C: 该代表可以将自己的观点写成议案向市人代会提交
D: 该代表的言论过于偏激,应撤销其人大代表的资格



20、多选题  郑某与万某原为恋人,后万某提出分手,而与袁某交往。郑某心有不甘,某晚,郑某来到袁某的果园中,持斧头杀死袁某与万某,杀人后郑某又拿走万某的钱包(钱包里有30000余元),逃往外省亲戚家,郑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盗窃罪
C: 侵占罪
D: 绑架罪



21、判断题  行政主体就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_____



22、判断题  电力部门采用“高压输电”的主要原因是发电厂产生的电本身就是高压电。_____



23、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很长的历史发展过程,我们对这个阶段的状况、矛盾、演变及其规律的认识,在许多方面还知之不多,知之不深。我们的许多方针、政策和理论还有待于发展,要随着实践的发展.不断经受检验,得以补充、修正和提高。”这段话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认识的发展是无限的和上升的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量变必然带来质变



24、多选题  通常我们能感知到某物,但无法立刻理解它,但当我们理解某物时反而会更深刻地感知它,这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具有局限性
B: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前提
D: 感性认识无法帮助我们认识事物



25、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自受理申请到做出行政复议决定最长期限为:_____
A: 15日
B: 30日
C: 60日
D: 90日



26、单选题  下列基本制度中,主要目的在于保障行政公正原则的是:_____
A: 回避制度
B: 表明身份制度
C: 时效制度
D: 简易程序制度



27、单选题  现代通信系统中,_____是由24颗人造卫星组成的导航星全球定位系统。
A: GPS系统
B: WAP系统
C: GPRS系统
D: ISDN系统



28、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网络犯罪现象从无到有,逐年递增,人民法院对于网络犯罪科以刑罚。这说明_____。
A: 科技进步逐步改善了法律的调整机制
B: 科技优先发展战略地位需要法律确认、
C: 法律在促进科技进步的同时也会带来新的犯罪问题
D: 法律会对科技成果的非道德使用造成危害的行为进行制裁



29、单选题  注意观察就会发现,高速公路并不是笔直的,每隔一段就会有一个弯道。高速公路不修成笔直的原因是_____。
A: 高速公路要依地势而建,不可能笔直
B: 笔直的高速公路会让司机很快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出现事故
C: 转弯可以让司机减慢速度,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D: 有些土地不能被征用,必须绕行



30、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中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不包括_____。
A: 卫星回收技术
B: 多级火箭分离技术
C: 载人航天技术
D: 一箭多星技术



31、判断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_____



32、单选题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物质观的错误在于_____。
A: 没有自然科学的依据
B: 不懂得一般和个别的辩证关系
C: 否认了物质的客观性
D: 是对物质的自发猜测



33、单选题  天津“泥人张”彩塑形神毕肖、栩栩如生,被誉为民族艺术的奇葩,深受中外人士喜爱。如果该商品以人民币表示的出口价格上涨5%,其他条件不变,美元贬值后该商品以美元标价应_____。
A: 上涨不足5%
B: 上涨5%以上
C: 下降不足5%
D: 下降5%以上



34、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国家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8、0.492、0.314、0.408。依据这组数据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乙比甲平均
B: 丁比甲平
C: 丁最平均
D: 丙最平均



35、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菊花的是_____。
A: 纵被东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
B: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C: 疑是广寒宫里种,一秋三度送天香
D: 寂寞东篱湿露华,依前金魇照泥沙



3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企业
C: 个人
D: 市场



37、单选题  东方日出,西方日落,社会是发展的,生物是进化的,都反映了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小王对此不以为然,他说,有的规律是可以改造的,人能改造一切,当然也能改造某些客观规律,比如价值规律不是乖乖地为精明的经营者服务了吗?人不是把肆虐的洪水制住而变害为利了吗? 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揭示了小王上述议论中的错误?_____
A: 他过高地估计了人的力量
B: 他认为“人能改变一切”,这是武断的
C: 他混淆了“运用”与“改造”这两个概念
D: 价值规律若被改造就不叫价值规律了



38、多选题  家庭美德是每个公民在家庭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下列属于家庭美德的内容是_____。
A: 夫妻和睦
B: 勤俭持家
C: 邻里团结
D: 办事公道



39、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主要集中在_____。
A: 教育机构
B: 科学研究机构
C: 文化机构
D: 卫生医疗机构



40、单选题  财政收入作为财政分配的一个方面它是指国家通过一定的形式和渠道集中起来的_____。国家取得财政收人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社会各方面支出的需要。
A: 货币资金
B: 税收收人
C: 利润收人
D: 债务收人



41、多选题  某消费者的下列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支付手段职能的有_____。
A: 购买商品房,合同约定房价30万元
B: 按购房合同约定,第二年付款10万元
C: 缴纳房屋契税9000元
D: 在装饰材料市场现购买材料5万元
E: 支付车库租金200元



42、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_____召开。
A: 2012年10月9日至12日
B: 2013年10月9日至12日
C: 2012年10月9日至12日
D: 2013年11月9日至12日



43、单选题  在沙漠生长的植物,有些会长出针状叶,它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加速水分的蒸发
B: 减少水分的蒸发
C: 吸取地下水
D: 储存水分



44、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45、单选题  相对价格指的是一种商品相对于其他商品的价格,通常以必须付出的其他商品的量来表示。当谈及商品价格变化对经济选择有什么影响时,强调的是相对价格的变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对相对价格的理解是正确的?_____
A: 如果部分商品提价,那么其他商品的相对价格不受影响
B: 如果部分商品降价,那么其他商品的相对价格不受影响
C: 如果所有商品的价格都以相同比率上升,则各种商品的相对价格不变
D: 如果所有商品的价格都以相同比率下降,则有些商品的相对价格可能发生变化



46、单选题  我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_____起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徘徊七年多终于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A: 2015年1月1日
B: 2015年5月1日
C: 2016年1月1日
D: 2015年3月1日



47、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 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000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48、单选题  现存最早的宋词歌谱是:_____
A: 《汉宫秋月》
B: 《白石道人歌曲》
C: 《白鸟朝凤》
D: 《葬花吟》



4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决定的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对重要事项作出安排
B: 奖惩有关单位或人员
C: 知照有关事项
D: 变更或撤销下级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50、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51、单选题  公文最主要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记叙
B: 说明
C: 议论
D: 描写



52、判断题  国家领导机关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的常用公文种类是公告。_____



53、单选题  ①楼市火爆②房价报复性上涨③进行第一轮调控④量跌价坚挺⑤“史上最严厉”新政出台_____
A: ②-③-④-①-⑤
B: ④-②-③-①-⑤
C: ①-③-④-②-⑤
D: ①-⑤-③-②-④



54、单选题  根据2013年12月28日通过的《公司法》修正案,张某欲成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投资设立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B: 公司的注册资本额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
C: 不能分期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
D: 可以不设立监事会,设立1到2个监事即可



55、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句预示天气的谜语“水缸出汗蛤蟆叫,不久将有大雨到”,其中“水缸出汗”是指在盛水的水缸外表面出现一层密密麻麻的小水珠。关于小水珠的形成,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是空气中的水蒸气形成的
B: 是水缸中的水蒸气形成的
C: 是水缸中的水分子扩散形成的
D: 水缸可能有裂缝,水缸中的水渗到缸外形成的



56、单选题  我国最先开创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先河,实行包产到户的地方是_____。
A: 华西村
B: 小寨村
C: 小岗村
D: 中关村



57、判断题  市场经济的核心是供求。_____



58、单选题  对人体体温而言,既起到降温作用,又不易患空调病的空调温度是_____。
A: 20V—22V
B: 23°C—25°C
C: 26°C—28°C
D: 28°C—30°C



59、单选题  坚持_____,必须牢牢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A: 科学执政
B: 依法执政
C: 民主执政
D: 共同执政



60、单选题  “地方保护”的实质是_____思想。
A: 集体主义
B: 本位主义
C: 剥削阶级
D: 唯心主义



61、单选题  否认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会导致两种错误,一种是直线论,另一种是_____。
A: 激变论
B: 循环论
C: 庸俗进化论
D: 庸俗唯物论



62、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的是_____。
A: 防卫过当应负刑事责任的
B: 未成年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的
C: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应负刑事责任的
D: 盲人犯罪的



63、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_____侵犯其合法权益,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处分行为
D: 民事侵权行为



64、单选题  抗日战争局部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
B: 淞泸会战
C: 九•一八事变
D: 西安事变



65、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国民收入初次分配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66、单选题  我国古代著名科学家沈括和郭守敬在下列哪些领域中作出了卓越贡献_____
A: 天文和历法
B: 数学和水利
C: 天文和数学
D: 历法和数学



67、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主要指标提前完成的时间是_____。
A: 1955年
B: 1956年
C: 1957年
D: 1958年



6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建设过社会主义的国家是_____。
A: 波黑
B: 匈牙利
C: 尼日利亚
D: 奥地利



69、判断题  公文行文应当确有必要,讲求实效,注重针对性和可操作性。_____



70、单选题  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71、单选题  近年来,广大发展中国家间的经贸关系日趋紧密,抱团取暖意识增强。这是因为_____。
A: 共同利益是国家合作的基础
B: 国际关系的内容是多方面的
C: 时代的主题正在发生变化
D: 世界多极化是促进发展的途径



72、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73、单选题  中美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建交前后曾发生过以下事件: ①邓小平访美②中美发布上海《联合公报》 ③尼克松总统访华④福特总统访华 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①④
B: ②③④①
C: ③②①④
D: ③②④①



74、单选题  下列劳动不是《劳动法》中所指劳动的是_____。
A: 人们在争取与实现劳动权过程中的劳动
B: 有偿性的劳动
C: 无偿性的劳动
D: 双方具有管理与被管理关系的劳动



7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是_____。
A: 青藏铁路通车
B: 青藏公路通车
C: 第一汽车制造厂建成
D: “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



76、单选题  邮票是国家的名片,还具有历史档案的功能。有一组标题为《毛主席的革命文艺路线胜利万岁》系列邮票,根据所学知识,此邮票应该发行于_____。
A: 过渡时期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十年
C: “文革”时期
D: 改革开放以来



77、单选题  为了防止两极分化,规范收入分配,不宜采取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整顿不合理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78、单选题  以下选项逻辑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发展经济一改善人民生活一坚持社会主义一改革开放
B: 改善人民生活一发展经济一改革开放一坚持社会主义
C: 坚持社会主义一改革开放一发展经济一改善人民生活
D: 改善人民生活一改革开放一发展经济一坚持社会主义



79、判断题  为了提高表达效果,规范性公文中相同概念应当尽可能用多种词语表述。_____



80、单选题  若某国家的物价上涨的原因是由于对一些有色金属部门的产品需求过多,但经济的总需求并不过多,这种通货膨胀的类型是_____。
A: 混合型通货膨胀
B: 结构型通货膨胀
C: 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
D: 国际传播型通货膨胀



81、判断题  双方当事人自愿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不需要支付补偿金。_____



82、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利用和借鉴的同时,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持将_____放在首要地位。
A: 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念
B: 马列主义的意识形态
C: 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D: 民族的传统和利益



83、单选题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是说_____
A: 意识是人脑自生的
B: 意识是人脑的分泌物
C: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D: 人脑是意识的物质器官



84、多选题  象形字大都是通过描摹与最初的人类活动有关的实物的外形而成。这种造字方法反映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意识是客观存在在人脑中的主观映象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感性认识依赖于理性认识



85、单选题  丁某与村委会签约承包本村一鱼塘,后丁某搬到镇上居住,遂拟将鱼塘转包给本村经营另一鱼塘的赵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鱼塘转包应经过村委会同意
B: 丁某拖欠村委会5万元,村委会有权收回鱼塘抵顶欠款
C: 如转包费高于丁某向村委会交纳的承包金,则超出部分由村委会享有
D: 如因鱼塘承包经营发生纠纷,丁某既可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86、单选题  将民众与君主的关系比喻为水与舟的关系的是_____。
A: 老子
B: 孔子
C: 孟子
D: 荀子



87、单选题  反“台独”斗争的总方略是_____。
A: “文攻武备”
B: “一国两制”
C: 扩大两岸“三通”
D: 武力压制



88、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疆域与人口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疆域辽阔,北回归线穿过我国南部,北极圈穿过我国北部
B: 我国西南与缅甸.泰国.老挝和越南为邻
C: 少数民族主要集中分布在东北.东南.西南和西北等边远地区
D: 中国人口分布大致以黑河一腾冲一线为界,呈东多西少的态势



89、多选题  以下属于我国作为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的是_____。
A: 上海合作组织
B: G20
C: 东盟
D: WTO



90、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其他的法律规定,我国各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享有广泛的自治权利,包括_____。
A: 自主管理本民族、本区域内的内部事务
B: 享有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权利
C: 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D: 享有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按照传统风俗习惯生活进行社会活动的权利和自由



91、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发文机关代字发文顺序号年份
B: 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发文顺序号
C: 年份发文机关代字发文顺序号
D: 发文顺序号年份发文机关代字



92、单选题  俗语说:官风正,则民风淳。这句话体现了政府在公共行政中的_____功能。
A: 决策
B: 激励
C: 导向
D: 调节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民事法律的事实。
A: 读书
B: 睡觉
C: 遗嘱.
D: 备课



94、判断题  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_____



95、单选题  小韩家:灯丝断了,它把灯泡晃了晃,灯丝又搭上了,再用的时间会出现_____
A: 灯比原来暗了
B: 比原来亮了
C: 和原来一样
D: 不能继续使用



96、多选题  下列单位之间可以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某政府各部门之间
B: 上级政府部门和下级政府之间
C: 党委部门和政府部门
D: 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



9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98、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活的灵魂是群众路线。_____



99、单选题  所谓硬水是指水中存在较多的矿物质成分,水的硬度指的是水中钙镁离子的总和。下列关于硬水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加入石灰能降低水的硬度
B: 可以用肥皂水鉴别软硬水
C: 将水煮沸可以降低水的硬度
D: 可以长期饮用硬度较高的水



100、单选题  科学家们经过多年的努力,创立了一种新兴的生物技术一基因工程,实施该工程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定向提取生物体的DNA分子
B: 定向对DNA分子进行人工“剪切”
C: 定向改造生物的遗传性状
D: 在生物体外对DNA分子进行改造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