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事业编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时间:2023-02-15 06:3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申带有根本性的一项权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2、单选题  收银员姜某一周内三次窃取自己经管的现金数千元,其行为属于_____。
A: 连续犯
B: 继续犯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3、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出处搭配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言而有信一孟轲《孟子》
B: •扶摇直上一庄子《逍遥游》
C: 大器晚成一老聃《道德经》
D: 无懈可击一孙武《孙子兵法》



4、单选题  再分配调节机制的主要手段不包括_____。
A: 税收
B: 转移支付
C: 社会保障
D: 政府补贴



5、判断题  党的十五大正式将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在一切工作中的指导思想,并将其写入党章,载入宪法。_____



6、判断题  “月有阴晴圆缺”用科学的观点看待这件事,原因是地球绕太阳转动,月球绕地球转动的转速不一样,出现偏角,使地球掩住了月球的一部分。_____



7、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8、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局长张某以工作需要为由,批准其自己兼任某证券公司董事,并领取报酬
B: 领导成员不再适合担任现任领导职务的,应当责令其辞去领导职务
C: 公务员对涉及本人的人事处理不服的,可以自知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60日内向劳动仲裁机关申诉
D: 公务员在挂职锻炼期间,与原单位的人事关系不改变



9、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其基本内涵包括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B: 把马列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10、单选题  藓类植物广泛用于花卉苗木移栽过程中根部的包扎,尤其是用在异地运输的过程中,它能有效地保护花丼苗木的根毛少受损伤,同时维持了根际小环境的湿度,有效提高移栽成活率。 这段话支撑的观点是:_____
A: 要想提髙移栽的花卉苗木的成活率,应该选用藓类植物进行根部的包扎
B: 藓类植物的主要用途是进行根部包扎
C: 同城花卉苗木的移栽无需使用藓类植物进行根部包扎
D: 维持移栽植物根际小环境的湿度是有效提高移栽成活率的根本



11、单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12、单选题  今年5月,交通运输部出台了《关于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首次在交通行业内统一了信用评价体系,划分为_____5个信用等级,为建立统一的信用信息系统奠定了基础。
A: A+、A、B、C、D
B: A、B、C、D、E
C: AA、A、B、C、D
D: A、B、C、D、D



13、单选题  淮海戏旧称“准海小戏”,是江苏省地方剧种,流行于江苏省北部的连云港市宿迁市的大部分乡镇和淮安、盐城两市北部县区的部分乡镇,得知同单位的小张是淮安人,老王感叹道.难怪小张能说会唱。下列最能反驳老张感叹的是_____。
A: 有些淮安人并不是能说会唱
B: 有些人会唱淮海戏,但是并非能说会唱
C: 有些淮安人能说但是不会唱
D: 有些淮安人能说会唱,但是并不会唱淮海戏



14、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劳动力的供求关系是由市场机制决定的。_____



15、单选题  管理中经常发生的冲突,绝大多数是由_____引起的。
A: 个体差异艮群体差异
C: 组织结构差异
D: 沟通横式差异



16、单选题  “全光通信”是一种无需进行任何光电变换的全新光波通信。在全光通信系统中,图像和话音信息直接变换为光信号,并在传输媒体中传输。在摄像光学系统、光纤系统和接收光放大系统组成的全光通信系统中,由于不要求光电变换,所以没有任何电子元件,信号失真小,能够在100 ℃以上的高温环境中连续工作,是理想的通信方式。 下列说法不符合这段文字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全光通信无需进行信息转换。
B: 全光通信系统的信息媒体是光波。
C: 全光通信系统中没有电子元件。
D: 全光通信信号失真小,因为没有光电转换。



17、单选题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高原是_____。
A: 伊朗高原
B: 德干高原
C: 巴西高原
D: 青藏高原



18、单选题  法律责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实所引起的对于损害予以补偿、强制履行或者接受惩罚的特殊义务,亦即由于违反第一性义务而引起的第二性义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导致法律责任的是_____。
A: 陈某向电视台举报揭露某公司造假,电视台没报道
B: 陈某被公共汽车售票员提醒后,仍不给残疾人王某让座,结果王某被挤伤
C: 孙某和肖某谈恋爱,后因感情不和分手,肖某极度痛苦,患上抑郁症
D: 某公司要求工人每天至少工作16小时,加班费每小时5元



19、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属于七言律诗的是_____。
A: 孟郊的《游子吟》
B: 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
C: 杜牧的《清明》
D: 杜甫的《秋兴八首》



20、多选题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自今年2月1日起启用国防动员标志,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_____和文字为主要元素。
A: 五角星
B: 和平鸽
C: 长城烽火台
D: 橄榄枝



21、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人体中高密度脂蛋白(HDL)对心脏病有预防作用,每天吸烟超过20支者,体内HDL含量明显下降。如停止吸烟,含量就会增加。HDL含量最高的是瘦子,最低的是胖子,男性在四十几岁时,HDL含量下降,女性则相反,老年妇女的HDL含量高于老年男性。由此可知:_____
A: 与男性相比,女性易患心脏病
B: 男性吸烟者患心脏病的概率高于女性
C: 男性年岁越大,患心脏病的概率越高
D: 长得瘦的老年男性患心脏病概率低于长得胖的老年女性



22、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措施中,只能由法律设定的是_____。
A: 罚款
B: 没收违法所得
C: 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
D: 行政拘留



23、单选题  牵连犯,是指出于一个犯罪目的而实施数个犯罪行为,数个行为之间存在手段与目的或者原因与结果的牵连关系,分别触犯数个罪名的犯罪状态。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牵连犯的是:_____
A: 枪杀甲某的同时造成乙某重伤,构成故意杀人罪与故意伤害罪
B: 强奸妇女后将其身上财物抢走,构成强奸罪与抢劫罪
C: 为了诈骗财物而伪造公文,构成诈骗罪与伪造公文罪
D: 人室盗取甲的财物,后用其中的相片对甲进行敲诈,构成盗窃罪和敲诈勒索罪



24、单选题  人们在谈到计算机的时候,往往要谈到计算机的386、486或586,这里的X86代表着计算机的_____。
A: CPU(中央处理器)
B: 内存
C: 主机板
D: 硬盘



25、单选题  填入下文横线处正确的一项是_____。 认真阅读的结果,不但随时会发现晶莹的宝石,___。于是吸取那些值得取的,排除那些无足取的,自己才会渐渐地成长起来。
A: 还会发现价值连城的钻石
B: 还常常会发现粗糙的砂砾
C: 也不免会发现令人遗憾的败笔
D: 也随时会发现粗劣的瓦砾



26、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服务群众
B: 爱岗敬业
C: 办事公道
D: 奉献社会



27、多选题  下列属于管理者扮演的决策制定者角色的有_____。
A: 故障处理者
B: 发言人
C: 资源分配者
D: 谈判者



28、单选题  下列国家公务员中属于领导职位的是_____
A: 调研员
B: 巡视员
C: 主任科员
D: 副乡长



29、单选题  某产品售价为67.1,在采用新技术生产节约10%成本之后,售价不变,利润可可比原来翻一番。则该产品最初的成本为( )元。_____
A: 51.2
B: 54.9
C: 61
D: 62.5



30、单选题  在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过程中,应建立_____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权属清晰、构架科学、方式灵活、监督有力
D: 权责明确、政事分开、监管有力、运作规范



31、单选题  _____达成了和平建国五项协议。
A: 重庆谈判
B: 1946年1月政治协商会议
C: 双十协议
D: 国民参政会



32、单选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是_____。
A: 请示理由是否充分
B: 文本结构是否完整
C: 表述语言是否流畅
D: 逻辑层次是否清楚



33、单选题  某商场柜台上写明:“售出的商品概不退换。”此举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自主选择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情权
D: 依珐求偿权



34、单选题  哲学上根据对思维和存在是否具有同一性的不同回答,区分出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C: 一元论和二元论
D: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35、单选题  朱某因婚外恋产生杀害妻子李某之念。某日晨,朱某在给李某炸油饼时投放了可以致死的“毒鼠强”。朱某为防止其6岁的儿子吃饼中毒,将其子送到幼儿园,并嘱咐其子等他来接。不料李某当日提前下班后将其子接回,并与其子一起吃油饼。朱某得知后,赶忙回到家中,其妻、子已中毒身亡。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朱某对其妻、子的死亡具有直接故意
B: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具有间接故意
C: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具有过失
D: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属于意外事件



36、单选题  根据市政府整顿农贸市场的决定,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对集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査过程中,因某个体户乱设摊点,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该个体户不服,申请复议。此案应_____。
A: 以某区工商局为被申请人
B: 以某区公安局为被申请人
C: 以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为共同被申请人
D: 以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共同的上一级机关为被申请人



37、单选题  维护社会稳定的根本目的,就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在化解矛盾问题的过程中,就应该时时处处体现对群众各项权益的尊重不可有丝毫“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的粗疏和缺漏。这是要求国家工作人员_____。 ①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 ②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③要坚持诚心诚意为民办事 ④要发挥好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38、单选题  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应写成_____。
A: 14年7月1日
B: —四年七月一日
C: 2014年7月1日
D: 二零一四年七月一日



39、单选题  下列对第二段中“这种作用力方式”解说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DNA和蛋白质等大分子能依靠形状的互补或分子间的作用力来进行分子间的牵引
B: 氢键和疏水的作用力
C: 微米级的物体组装时物体之间的结合
D: 多肽能在被基因表达后自发地折叠



40、判断题  改革是一场新的伟大革命,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_____



4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三个有利于”标准



42、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就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质问题
D: 实践本质问题



43、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44、单选题  要想读得快,你可以加快阅读时眼球扫视的移动速度,而且一直往前读,不允许回头重新读。你可以用手指指着文字或者用笔尖画线带动眼球移动,但这样做也会令理解和记忆的效果下降,甚至丢失一些重要的细节。从根本上讲,阅读速度取决于读者理解词语和文字表达的速度,读得快的人掌握了很大的词汇量,看到词汇后就理解得快。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词汇量大读得快
B: 阅读快的办法
C: 读得快会丢失一些重要的细节
D: 眼球移动得快读得就快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稀土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第二大稀土资源国
B: 国际社会将稀土视为一种战略资源
C: 它是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等产业的重要原料
D: 它在光电信息等高技术领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46、多选题  宽广的肥沃的东北平原,大气磅礴的白山黑水,孕育了一座年轻而美丽的城市——长春。_____这些美誉,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她迷人的风采。
A: 汽车城
B: 电影城
C: 森林城
D: 文化城



4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从物质第一性、精神第二性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B: 从理论和实践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C: 从实践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D: 从自然和社会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48、单选题  从时间管理上,可以将工作按照_____纬度分成4个象限。
A: 重要程度和紧急程度
B: 经费多少和时间长短
C: 经费多少和重要程度
D: 参与人数和时间长短



49、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先进文化
B: 为人民服务
C: 讲文明、树新风
D: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50、单选题  文章第二段主要想说明的是:_____
A: 对人类行为的研究这一问题研究的时间很短
B: 实验心理学从1879年开始研究
C: 冯德建立了第一个人类行为研究的实验室
D: 冯德对人类行为的研究很感兴趣



51、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国具备的有利条件中不包括_____。
A: 有比较雄厚的物质技术基础,经济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B: 不断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将使生产力获得进一步的解放,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体制保证
C: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初步构建完成
D: 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52、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52号)于2014年7月1日施行,下列关于聘用合同的规定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B: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6个月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开除处分的,解除聘用合同



5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包括:_____ ①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②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③中国共产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 ④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54、单选题  定金,是指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充抵价款或收回。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预付定金的是_____。
A: 学前先交清一年的学费与住宿费
B: 与乙签订合同时,约定以乙的房子做抵押,如乙未能按时还款,房子归甲所有
C: 丙公司向丁公司预定了一批待生产的服装,为防止丙公司拒货,丁公司预收了30%的货款
D: 张某以分期付款的形式购买了一栋房子



55、单选题  根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下列案件中符合法律法规应当场登记立案的是_____。
A: 诉讼已经终结的
B: 自诉的
C: 上诉的
D: 申诉的



56、单选题  消费物价指数英文缩写_____。
A: GDP
B: PPI
C: CPI
D: PMI



57、单选题  撰写一篇简报,一般情况下要符合的要求是_____。
A: 要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B: 一般用分条列项形式表述
C: 简明精炼,突出重点,字数一般控制在千字左右
D: 首先讲清形势,说明意义



58、多选题  下列关于月亮的别称中,用来形容满月的有_____。
A: 玉弓
B: 玉轮
C: 银钩
D: 银盘



59、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文件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主要是_____。
A: 说明
B: 议论和说明
C: 叙述
D: 描写



60、单选题  将行政环境划分为宏观、中观与微观三种类型的标准是_____。
A: 环境因素的形成过程及其与人类活动的关系
B: —国政府的管辖区域
C: 对特定行政系统的作用与影响层次
D: 行政环境的范围大小



61、单选题  张某于2000年3月成立一家个人独资企业。同年5月,该企业与甲公司签订一份买卖合同,根据合同,该企业应于同年8月支付给甲公司货款15万元,后该企业一直未支付该款项。2001年1月该企业解散。2003年5月,甲公司起诉张某,要求张某偿还上述15万元债务。下列有关该案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因该企业已经解散,甲公司的债权已经消灭
B: 甲公司可以要求张某以其个人财产承担15万元的债务
C: 甲公司请求张某偿还债务已超过诉讼时效,其请求不能得到支持
D: 甲公司请求张某偿还债务的期限应于2003年1月届满



62、单选题  水泥标号是指标准水泥砂浆试块在标准条件下养护_____时达到的抗压强度。
A: 28天
B: 30天
C: 15天
D: 10天



63、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被卷人资本主义世界市场。得出该结论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中国经济逐渐成为资本主义世界经济的附庸
B: 西方列强取得了越来越多的政治经济侵略特权
C: 中国通商口岸大批被迫开放
D: 列强在中国倾销工业品、掠夺原料



64、单选题  下列符合通报标题撰写要求的是_____。
A: 《关于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通报》
B: 《南宁市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通报》
C: 《江苏省关于进行第二次全省经济数据普查通报》
D: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地区环境污染查处情况的通报》



65、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A: 坚持改革开放,扩大开放力度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走社会主义道路
C: 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
D: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66、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促进可持续。_____



67、单选题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党的工作路线,是三大法宝之一,这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对历史起推动作用的人们
B: 人民群众在社会变革中起主体作用
C: 人民群众中主要部分是劳动群众
D: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



68、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经济的领导成分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国营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69、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70、单选题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基本要求,可以用16个字来概括,即“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四部分相互联系、相互制约,其中关键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71、判断题  保证社会主义法律实施的方法主要是强制方法。_____



72、单选题  雨果在《克伦威尔序言》中提出了一条新美学原则,他认为:丑在美的旁边,善良崇高在畸形丑陋的面容后面,美与恶并存,光明与黑暗相共。说明矛盾双方_____。
A: 相互比较
B: 相互斗争
C: 相互转化
D: 相互依存



73、单选题  为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全国各地积极出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措施,下列措施中不属于创新社会管理的是_____。
A: 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动活动
B: 提高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待遇水平
C: 通过微博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资讯
D: 设奖鼓励市民投诉举报食品安全问题



74、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与拉美国家贸易不符合当地地理常识的是_____。
A: 我国从巴西大量进口铁矿石
B: 我国从委内瑞拉大量进口石油
C: 我国从智利大量进口小麦
D: 我国从阿根廷大量进口肉类品



75、判断题  中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创始国之一。_____



76、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的直接立法目的是_____。
A: 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
B: 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C: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
D: 维护公共利益的社会秩序



77、单选题  英国《权利法案》的实质意义在于_____
A: 为限制王权提供了宪法保障
B: 使议会获得全部统治权
C: 保障资产阶级统治地位的确立
D: 宣告了君主专制被正式废除



78、单选题  中共出现“文革”失误,在认识上的根源是_____。
A: 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错误估计和分析
B: 对当时国际形势的错误估计
C: 建国后形成高度集中的政治体制
D: 毛泽东个人专断的领导作风



79、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下列选项不属于“四风”的是_____。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自由主义
D: 享乐主义



80、单选题  办事公道是指职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襟怀坦荡、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C: 支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光明正大



81、单选题  如果一国的三家汽车公司生产的汽车几乎等于该国全部汽车的产量,并且进口汽车很难在本国立足,则该国汽车市场属于_____。
A: 垄断竞争市场
B: 不完全竞争市场
C: 寡头垄断市场
D: 完全垄断市场



82、多选题  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C: 地主阶级和农民阶级的矛盾
D: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83、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私有制企业里,资产者付给他雇佣的员工的工资在本质上是_____。
A: 员工劳动的价值
B: 员工全部劳动的报酬
C: 员工劳动的价格
D: 员工出卖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84、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中央银行运用货币政策抑制通货膨胀措施的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减少政府支出
C: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85、单选题  根据《继承法》的规定,继承人_____的,丧失继承权。
A: 过失致使被继承人死亡的
B: 故意杀害其他继承人
C: 虐待被继承人
D: 遗弃被继承人



86、单选题  《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等节目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主要原因在于引进了国外电视节目制作的创意和运营模式,同时又进行了本土化的包装和创新。这说明文化创新_____。
A: 要处理好中华文化和外来文化的关系
B: 要有利于推动社会实践的发展
C: 应着眼于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
D: 应满足人们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87、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民的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具有权利能力,可能没有行为能力
B: 公民具有行为能力,必然具有权利能力
C: 公民具有权利能力,必然具有行为能力
D: 公民丧失行为能力,必然丧失权利能力



88、多选题  下列关于认识的本质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认识是对各种认识要素的建构
B: 认识是主体通过实践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C: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本质的内省
D: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信息的能动选择



89、判断题  为新中国成立做了筹备工作的会议是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_____



90、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权利的是_____。
A: 某省政府享有的制定地方政府规章权
B: 交警对违章车辆的扣押权
C: 出租人对承租人的租金请求权
D: 人大代表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质询权



91、判断题  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_____



92、单选题  《人权宣言》的重要贡献主要体现在_____。
A: 宣称人生来是自由的
B: 提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宣布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D: 反对君主专制和等级制度的思想



93、判断题  民间被称为“扫帚星”的是彗星。_____



94、单选题  从水循环观点来看,全世界真正有效利用的淡水资源为9000立方千米,应该是指_____。
A: 地球四大圈层的淡水资源
B: 陆地上的淡水资源
C: 河流水、淡水湖泊水、浅层地下水
D: 全球多年平均径流总量



95、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职能,被称为_____。
A: 领导职能
B: 计划职能.
C: 组织职能
D: 控制职能



96、单选题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下列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重点方向的是_____。
A: 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B: 生物产业、装备制造产业
C: 新能源、新材料产业
D: 新能源汽车产业



97、单选题  下列案件当公开审理的是_____
A: 甲因泄漏他人隐私而被起诉
B: 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乙辞职后,非法使用其所知道的商业秘密
C: 17岁的少年丙因侵权而被告上法庭
D: 丁要求与其妻离婚,并申请不公开审理



98、单选题  亚洲有一种毛竹,最初5年里在地下生根长达几千米,人们几乎看不到它的生长。第6年雨季到来时,它钻出地面,以每天60厘米的速度迅速长到30米高。这种现象反映了_____。
A: 静止是相对的,运动是绝对的
B: 只要发生量变’就有质的飞跃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认识事物要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



99、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是无效的合同?_____
A: 以欺诈、胁迫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
B: 在未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的情况下,限制行为能力人实施的超越其行为能力范围的民事行为
C: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
D: 无权处分行为,指没有处分权而擅自处分他人财产的行为



100、单选题  “我思故我在”属于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
C: 主观唯心主义
D: 客观唯心主义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