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时间:2023-02-15 06:24:3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有_____。 ①主体②法律事实 ③内容④客体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2、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中医院专著是_____,该书奠定了中医理论基础
A: 《伤寒论》
B: 《金匮要略》
C: 《黄帝内经》
D: 《温病条辨》



3、判断题  发展是旧事物的死亡和新事物的产生。_____



4、单选题  下列战争及战争结果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鸦片战争——《尼布楚条约》
B: 第二次鸦片战争——割让香港岛
C: 甲午战争——《南京条约》
D: 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庚子赔款
E: 第一次鸦片战争——圆明园被焚烧



5、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的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促进了生产力发展,说明实行这种制度遵循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原理。_____



6、单选题  下列加括号词语在古代和现代含义相同的是_____。
A: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B: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C: 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
D: 若舍郑以为东道主,(行李)之往来,共其乏困,君亦无所害



7、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车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8、单选题  秦统一六国后,为了进一步巩固统一成果,下令在全国施行“书同文,车同轨”。其中被秦朝作为法定的标准字体,通行全国的是_____。
A: 小篆
B: 大篆
C: 行楷
D: 行草



9、单选题  《二十四史》不包括下列哪部史书?_____
A: 《史记》
B: 《金史》
C: 《明史》
D: 《清史》



10、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11、单选题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作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陈毅
C: 李清照
D: 辛弃疾



12、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某市政府的下列行为不符合服务型政府建设要求的是:_____
A: 开通政府微博
B: 开展万人评议政府活动
C: 建立功能齐全的行政服务中心
D: 将中小学和医院民营化



13、单选题  _____从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建立一支无产阶级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奠定了基础。
A: 井冈山会师
B: 工农武装割据
C: 三湾改编
D: 中共六大



1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规律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15、单选题  第三次技术革命中,具有代表性的发明是_____。
A: 蒸汽机
B: 电力
C: 原子能、计算机、空伺技术
D: 生物能



16、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1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18、单选题  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强调,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关键在跨越,重点在_____。
A: 改革
B: 人才
C: 民生
D: 加快



19、单选题  山东省省会城市经济圈的区域优势体现在_____。 ①地处山东腹地,位于运河下游 ②东临黄海,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 ③南接长江三角洲地区 ④北邻京津冀、与半岛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相连 ⑤是山东半岛与华东、华北和中西部地区连接的重要门户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③⑤



20、单选题  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中建立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属于_____。
A: 新民主主义性质
B: 社会主义萌芽性质
C: 半社会主义性质
D: 社会主义性质



21、多选题  在下列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应当裁定不.予.受理的起诉有_____。
A: 李某诉行政监察机关对其做出的撤职处分的决定
B: 王某诉县政府运用专项资金扩建办公大楼的决定
C: 张某的起诉超过法定期限,但提出了正当理由的
D: 张某诉劳动行政部门不予认定工伤的决定



22、单选题  社会管理是_____。
A: 政府的重要职能
B: 政府独立承担的重要工作
C: 政府不能介人的管理工作
D: 经济管理的一个重要工作



23、单选题  电动汽车是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汽车。目前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技术因素是_____。
A: 驱动电机
B: 调速控制器
C: 动力电池
D: 车载充电器



24、单选题  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入的预算是_____。
A: 平衡预算
B: 赤字预算
C: 盈余预算
D: 零基预算



25、单选题  下列国家机构中,属于国务院直属机构的是_____。
A: 民政部
B: 中国人民银行
C: 国家税务总局
D: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26、多选题  下列现象中属于货币的两种基本职能的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27、单选题  某省甲市国税局对偷税的乙公司作出了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乙公司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复议机关应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
B: 甲市人民政府
C: 省国税局
D: 甲市国税局



2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的权利是_____。
A: 政治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监督权利
D: 社会经济权利



29、单选题  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_____,出路在于_____。
A: 体制矶制障碍科技创新
B: 产业结构不合理改革开放
C: 体制机制障碍改革开放
D: 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



30、单选题  医生是一个高技术、高风险的职业,其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与医生的劳动付出密切相关。一个适宜的激励机制,让懒人变勤快;一个不适宜的激励机制,让勤快人变懒。当前,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突出,而医疗生产力仍被僵化的体制机制束缚着,尤其是基层医生的积极性尚未被真正调动起来。因此,唯有从顶层设计入手,建立良性的激励机制,找到坚持公益性和调动积极性的平衡点,才能解放医疗生产力,最终实现医患共贏。 这段文字支持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已得到一定控制
B: 目前的激励机制是一个强化性激励机制
C: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医生的个人报酬应越多
D: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就越高



31、单选题  对于同一棵古树的美,植物学家考察的是它的生理生长习性,把古树顽强的生命力习做是美;木材商考虑的是它的木质、树围,把古树的实用价值看做是美;而画家则惊叹它奇特的外形,把古树的形态看做是美。上述对古树审美感受的差异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具有主观随意性
B: 认识对象是由主观意识创造出来的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D: 人的认识受主体因素的制约和影响



32、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实践
C: 取决于人的主观努力的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33、判断题  公文不得越级行文。_____



34、单选题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这一景象最有可能出现在_____。
A: 新疆地区
B: 内蒙古地区
C: 云贵高原
D: 青藏高原



35、单选题  在预算的实际执行过程及年终的决算中,人们把_____视为一种理想的财政平衡的标志。
A: 结余
B: 略有赤字
C: 略有结余
D: 财政收支平衡



36、多选题  1.理论和实践是具体的、历史的统一,是指_____。
A: 理论要反映事物丰富多彩的个性.同具体实践的特点相符合
B: 理论要反映实践的各种具体形式,表现其具体的、历史的特点
C: 理论要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同变化了的实际相符合
D: 理论要反映事物的本质和规律,并依据具体情况去指导实践



37、多选题  中国《民法通则》规定:18周岁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只能实施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其他活动须由其法定代理人行使或征得其法定代理人同意。 下列情况中,_____不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行为。
A: 患有智障的甲被贷业务员怂恿向银行贷款,还款期至,银行向甲要求还贷不得,将甲告上法庭
B: 10岁的乙偷用父亲的信用卡买了手机,其父要求他到手机店退货,店员表示手机无故障,不予退款
C: 17周岁的丙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用自己辛苦劳动所得买了一款日本产的汽车
D: 已满18周岁的丁在饮少量酒后且仍清醒的情况下将一名看不顺眼的路人打伤



38、多选题  与旧的《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相比,新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出现了新文种,下面属于新文种的是_____。
A: 决议
B: 决定
C: 公报
D: 公告



39、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坚持_____协调统一发展的原则。
A: 经济、社会、环境
B: 经济、政治、文化
C: 经济、文化、社会
D: 政治、环境、社会



40、判断题  转任是因工作需要或者其他正当理由,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职数内,公务员在不同职位(包括跨地区、跨部门)之间的平级调动。_____



41、判断题  组织规模一定时,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_____



42、单选题  三班的一次联欢活动有学生没有参加,何捷、小马、丹丹、小珍中有一人没有参加,其他三人都参加了,老师在询问时,他们做了如下的回答: 何捷:小马没来。 小马:我不但参加了,而且还表演了节目。 丹丹:我晚来了一会儿,但一直到晚会结束才走。 小珍:如果丹丹来了,那就是我没来。 如果他们中只有一个人说了谎,则以下哪项成立?_____
A: 小珍没参加
B: 小马没参加
C: 丹丹没参加
D: 何捷没参加



43、单选题  实现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加强党风建设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既要反对命令主义,又要反对尾巴主义



4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讨论并审议通过了_____。
A: 《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B: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
C: 《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D: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45、单选题  甲、丙、丁四位同学排成一排,从左往右数,如果甲不排在第一个位置上,乙不排在第二个位置上,丙不排在第三个位置上,丁不排在第四个位置上,那么不同的排法有_____种。
A: 8
B: 9
C: 10
D: 12



46、单选题  在世界历史上,曾建立过版图横跨亚、非、欧三洲帝国的是_____。
A: 波斯人
B: 埃及人
C: 蒙古人
D: 印度人



47、多选题  各级人大代表受_____监督。
A: 选民
B: 选举委员会
C: 原选举单位
D: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48、多选题  为了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认证认可体系,我国已发布涉及食品安全的国家标准965项,食品行业标准2900余项,其中强制性国家标准634项,这些措施有利于_____。
A: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B: 优化农产品产业结构
C: 维护中国产品的信誉
D: 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49、多选题  李某与张某素来不和,一天趁张某不注意在其水杯中投放毒鼠强,在回去的路上就后悔了,于是匆匆赶往张某家中欲将水倒掉,结果发现张某已经中毒而死,李某因害怕受到刑事追究,也没和妻子打招呼便匆忙逃往外地,一去就是10年,其间杳无音信,李某妻子以为丈夫遭遇不测,遂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但之后一直未再改嫁。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的犯罪既遂
B: 张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的犯罪中止
C: 李某回来后可与其妻子自行恢复婚姻关系
D: 李某回来后与妻子的婚姻关系不能自行恢复



50、单选题  西部地区的特色农业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新疆--绿洲农业
B: 内蒙古高原--高寒牧业
C: 青藏高原--草原牧业
D: 成都平原--河谷农业



51、单选题  绘制反腐倡廉建设路线图,使公众了解具体举措与长远战略之间的关系,赢得社会对于反腐败斗争长期性艰巨性的理解支持。在此基础上,向社会公众明确承诺廉政建设的终极目标,近期目标、方法与手段等,以此取信于民。这段话主要强调的是:_____
A: 反腐倡廉建设要让公众了解、理解与信任
B: 反腐倡廉建设需要制定规划,分步实施
C: 反腐倡廉建设只有公开化,才能取信于民
D: 反腐倡廉建设需要下大力气,花大工夫



52、单选题  “正确和错误的意识都是对物质的反映”,这种观点是_____。
A: 不可知论
B: 唯物主义
C: 诡辩论
D: 唯心主义



53、多选题  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分类实施,因地制宜
B: 行政决策与执行相协调
C: 公益事业举办主体多元化
D: 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相适应



54、判断题  社会保障基金的筹集所要遵循的最重要原则是收支平衡原则。_____



55、多选题  在现阶段,爱国主义主要体现在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
C: 献身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D: 促进世界和平



56、单选题  电影《泰坦尼克号》和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因歌颂纯真的爱情而为世人所熟知,我国的爱情名著《牡丹亭》以舞剧的形式在纽约上演,也为美国观众所欣赏。这些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都深深打动了世界各地的人们。这说明:_____ ①矛盾的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之中 ②尊重文化多样性就是要承认文化的同一性 ③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 ④在实践中产生的不同民族的文化具有共性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⑧④



57、单选题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推进我国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取消户籍限制
B: 扩大就业
C: 发展小城镇
D: 大力转移农村劳动力



58、单选题  曲某(男)有两个儿子。2007年5月,曲某因与次子发生口角后怒气冲冲离开家,在马路上不幸被车撞倒,生命垂危。在医院抢救时,曲某考虑到自己情况危急,当着两个儿子和三名护士的面交代:“我死后的全部财产留给大儿子。”后经全力抢救,曲某脱离危险并逐渐好转,两个月后康复出院。2009年2月,曲某因病去世。曲某两子就次子能否继承遗产的问题发生纠纷。关于曲某次子继承权问题,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曲某次子无权继承遗产,因为曲某口头遗嘱交代遗产由长子继承
B: 曲某次子有权继承遗产,因为他是法定继承人,曲某无权立遗嘱剥夺他的继承权
C: 曲某次子有权继承遗产,因为曲某在危急情况解除后没有另立遗嘱
D: 曲某次子无权继承遗产,因为曲某与次子争吵导致曲某发生车祸



59、简答题  《联合国环境方案》曾用这句话来告诫世人:“我们不只是继承了父辈的地球而且是借用了儿孙的地球。”请根据这段话,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题目自拟,要求立意新颖,论点鲜明,论据充分,反思深刻。



60、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收入分配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按劳分配
B: 由企事业党委实施的再分配
C: 由政府实施的再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61、单选题  近期几家境外液晶面板企业因在中国内地实施价格垄断行为被发改委依法查处,这几家企业根据晶体会议协商的价格或相互交换的有关信息,操纵市场价格,损害了其他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几家液晶面板企业制定垄断价格的基础是价值规律
B: 这几家液晶面板企业的垄断价格等于生产成本加垄断利润
C: 这几家液晶面板企业通过垄断髙价占有了非垄断企业的部分利润
D: 这几家液晶面板企业的价格垄断行为消除了竞争



62、单选题  公民道德规范是一个国家所有公民必须遵守和履行的道德规范的总和,包括道德核心、道德原则、道德的基本要求和一系列的道德规范。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_____。
A: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服务人民、促进发展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以人为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促进和谐
D: 文明礼貌、勤俭节约、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开拓创新



63、单选题  王某为了防止家中财物被盗,在自己的房屋内安装了电网,某日晚,李某翻窗侵人王某的房屋后,被防卫装置击为轻伤。王某的行为是什么性质?_____
A: 构成故意伤害罪
B: 属于正当防卫
C: 属于防卫不适时
D: 属于民事侵权行为,不构成犯罪



64、单选题  工人李某患病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公司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该公司可与其解除劳动合同,但是公司应当提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李某,提前的期限为_____
A: 3个月
B: 5个月
C: 6个月
D: 30日



65、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城乡贫富差距
B: 城乡二元结构
C: 城乡户籍制度
D: 城乡教育水平差异化



66、单选题  “行政”通常指执行国家意志、推行政务、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活动。在我国,这一活动的主体主要是_____。
A: 党中央和各级党委
B: 国务院和各级人民政府
C: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D: 所有掌握公共权力的国家机关



67、单选题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经历了“天圆地方——圆球体”“扁球体”和“不规则扁球体”的漫长过程,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过程,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创新是对既有理论的突破和抛弃
B: 认识是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C: 意识随着客观世界的变化而变化
D: 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68、判断题  会议记录结束,应另起一行空两格写“散会”。_____



69、单选题  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是_____。
A: 宪法
B: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相互监督



70、单选题  山东某科技企业,除了对企业人员支付工资外,还采取科技成果入股的激励方式,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企业效益不断提高。这说明:_____
A: 按生产要素分配有利于缩小收入差距
B: 按劳分配是我国目前分配制度的主体
C: 分配关系的合理调整有利于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D: 科技人员的收人取决于科技成果的使用价值



71、单选题  在一个封闭的游泳池中,人们套着游泳圈浮在水面上,如果所有人都抛开游泳圈潜到水底,那么游泳池里的水面会_____。
A: 不变
B: 上升
C: 下降
D: 无法确定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党的十七大最早提出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B: 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改革开放的目标
C: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D: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宣示全面从严治党



73、单选题  对洋务派兴办洋务事业的指导思想最先作出完整表述的人是_____
A: 冯桂芬
B: 曾国藩
C: 李鸿章
D: 张之洞



74、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7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特点的一项是_____。
A: 法定作者
B: 宣传面广
C: 法定效力
D: 特定体式



7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四位一体”升华为包括_____在内的“五位一体”。
A: 物质文明建设
B: 生态文明建设
C: 精神文明建设
D: 社会文明建设



77、判断题  法规与规章都必须经法定程序发布后才能生效。_____



7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公平正义
C: 共同富裕
D: 社会和谐



79、单选题  _____被称为“工业的味精”,是我国重要的矿产资源,在电子产业等领域应用广泛,从2010年起我国开始严格控制其低价无序出口。
A: 铀
B: 镍
C: 稀土
D: 铝矾土



80、单选题  从2006年开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委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2~3年的“三支一扶”服务,这“三支一扶”指的是_____。
A: 支边、支疆、支少和扶弱
B: 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
C: 支公、支农、支兵和扶贫
D: 支教、支贫、支农和扶弱



81、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要牢记“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的道理,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下列说法与“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蕴含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善不积不足以成名,恶不积不足以灭身
B: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C: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D: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82、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方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83、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不动摇。_____



84、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的证据种类与《民事诉讼法》规定的不同的是_____。
A: 物证
B: 书证
C: 电子数据
D: 现场笔录



85、单选题  魏源在《海国图志》、徐继畲在《瀛环志略》中都较详细地介绍了英、法、美等国的资产阶级政治制度,并给予较高评价,新思潮倡导者们这样做_____
A: 主张学习西方先进的政治制度,以求抗敌御侮
B: 表现了对清封建统治者的否定
C: 为维新变法活动制造舆论
D: 是在分析“夷情虚实”,探求“驭夷之方”



86、单选题  甲在饭店吃完饭菜未结账即想离开,饭店服务员见状阻止其离开,并打电话报警。甲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饭店。我半小时后要乘坐火车,耽误了乘车你们必须赔偿我的损失。”饭店行为_____。
A: 属于侵权,是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是积极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87、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以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88、单选题  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起点是:_____
A: 1956年中国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
B: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改革开放重大决策
C: 1987年十三大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D: 2001年中国加人世贸组织融人经济全球化



89、判断题  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是按照“一国两制”方针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重要步骤,对台湾问题的解决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_____



9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固定成本的是_____。
A: 土地租金
B: 折旧
C: 财产税
D: 营业税



91、单选题  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属于_____。
A: 产业结构政策
B: 产业组织政策
C: 收入政策
D: 财政政策



92、单选题  王某为某机关宣传处干事,申请辞职时未获批准,王某不服,则其在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机关提出申诉。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60日



93、单选题  “中书随地有,翰林满街走,监纪多如羊,职方贱如狗。萌起千年沉,拨贡一呈首”这首民谣反映了中国古代卖官鬻爵的场景,发生在_____时期。
A: 明朝万历
B: 明朝嘉靖
C: 南明弘光
D: 清朝光绪



94、判断题  住宅不受侵犯属于我国公民的政治自由权利。_____



95、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争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97、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是提出科学发展观的依据。_____



98、单选题  下列有关军事历史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战国时期,军队调动须持“虎符”为信物,“符合”一词即出于此
B: 唐高宗时唐朝与黑衣大食之间发生了著名的怛罗斯之战,这次战役极大地推动了中华文明在西方世界的传播
C: 明朝时期火器获得了较大的发展,明成祖组建了世界上最早的、专门装备火器的新兵种——神机营
D: 汉武帝设置羽林军作为宫廷禁军,此后历代宫廷禁卫军常沿用“羽林”之名



99、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最广泛应用于_____领域。
A: 工业生产
B: 农业生产
C: 服务业
D: 制造业



100、判断题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我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目标。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