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3-02-15 05:55:1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价值规律是商品的基本规律,它是通过_____实现的。
A: 生产者之间的竞争
B: 消费者之间的竞争
C: 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
D: 价格机制,供求机制,竞争机制



2、单选题  某化工厂将废水直接排入河道,流入张某的鱼塘,造成绝大部分鱼死亡。该厂承认其侵权,但不能接受张某提出的赔偿数额。对此,下列哪一表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张某请求损害赔偿的诉讼时效为3年
B: 张某可以请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张某对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处理决定不服的,可以向法院起诉
D: 张某必须先经过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不能直接向法院起诉



3、单选题  古典数学的开拓者_____被后人誉为“科学之父”和希腊数学的鼻祖。
A: 毕达哥拉斯
B: 泰勒斯
C: 亚里士多德
D: 欧几里得



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在改革中社会主义必须始终坚持的两条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5、单选题  真诚永远都像镜子一样,当你真诚面对公众时,公众肯定会读到你的真诚;即使你存在错误和自己没有发现的过失,那可能是智力问题,或者是现有的行为模式和智力结构所无法避免的,公众会原谅。这句话的主旨是_____。
A: 无论正确错误都应该真诚面对公众
B: 公众能读懂你的真诚
C: 真诚面对公众,公众会原谅你的错误
D: 真诚是镜子



6、判断题  某研究所有三种学历的工作人员:博士生3人、硕士生6人、本科生8人。现在将每个人 进行编号抽签,为了保证一次性选出6个相同学历的人员,则至少要抽取14个签。 _____



7、单选题  公文中无论是张贴或者登报的通告,落款处必须写明_____。
A: 发文单位和主送机关
B: 发文单位和成文日期
C: 特此通告和成文日期
D: 发文单位和必须执行



8、多选题  “三网”融合是_____融合发展,实现三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为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广播电视等多种服务。
A: 电信网
B: 物联网
C: 互联网
D: 广播电视网



9、单选题  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
B: 坚持共同富裕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坚持改革开放



10、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人民代表大会
C: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D: 民族区域自治和民族团结



11、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事物发展的规律是_____。
A: 思维对事物本质的概括和反映
B: 用来整理感性材料的思维形式
C: 事物内在的本质的稳固的联系
D: 事物联系和发展的基本环节



12、单选题  某区政府在整顿市容时对某个表贸自由市场作出了关闭的决定,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行力
B: 行政征收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



13、单选题  在_____上初次纠正了王明左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遵义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1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_____。
A: 上海共产主义小组
B: 北京共产主义小组
C: 长沙共产主义小组
D: 广州共产主义小组



15、多选题  战国时期出现百家争鸣,有儒、墨、道、法、兵、阴阳、纵横、名杂等家。下面的人物中属于道家代表人物的是_____。
A: 荀子
B: 老子
C: 庄子
D: 孙子



16、单选题  根据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发布的最新报告,2011年10月31日,地球迎来了她的第_____亿位人类居民。世界在思考:地球准备好了么?_____
A: 60
B: 65
C: 70
D: 80



17、单选题  “游说”(lobbying)—词最初起源于17世纪中叶的英国,但游说政治最为发达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美国
C: 德国
D: 法国



18、单选题  西方有一首流传很广的民谣丢失了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首民谣中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引起质变
B: 联系具有普遍性
C: 要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D: 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19、单选题  生态系统是指由_____构成的统一整体。
A: 生物群落与自然环境
B: 生物群落与社会环境
C: 生物群落与无机环境
D: 生物群落与地理环境



20、判断题  公布一般规范性文件常用“印发”。_____



21、单选题  3,12,31,60,_____
A: 97
B: 99
C: 101
D: 103



22、多选题  制定控制标准的方法有_____。
A: 统计标准
B: 经验标准
C: 工程方法
D: 定量标准



23、单选题  _____问题始终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
A: 农业问题
B: 农村问题
C: 农民问题
D: 农业 农村 农民



24、单选题  一般法是指对一般人、一般事项、一般时间、一般空间范围有效的法,带有一定的普遍性。下列不属于一般法的是_____。
A: 教师法
B: 刑法
C: 民法
D: 婚姻法



25、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因为这一制度_____。
A: 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B: 以人民当家作主为宗旨,真正保障了人民群众参加国家管理
C: 是我国的立国之本,是四项基本原则之一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活动原则



26、多选题  管理成本是由_____构成的。
A: 内部组织成本
B: 外部组织成本
C: 管理机会成本
D: 委托代理成本



27、单选题  自然失业可以通过_____得到解决。
A: 经济手段
B: 社会保障手段
C: 法律手段
D: 不能解决



28、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价值取向是又快又好的发展经济。_____



29、多选题  孔子的教育主张包括_____。
A: 兼爱
B: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C: 有教无类
D: 教学相长



30、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教育手段
C: 经济手段
D: 政治手段



31、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这一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B: 意识依赖于存在
C: 意识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D: 意识来源于人脑这一高度完善的物质存在



32、单选题  在地质历史的中生代末期,称霸于天空、陆地和水域的恐龙类,“突然”在距今6500万年前销声匿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灾难,使这些煊赫一时的庞然大物,与当时生活在地球上的75%的物种,几乎是一下子就绝灭了呢?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的一个研究小组指出,“杀害”恐龙的“凶手,,是一块陨石。他们估计,当时有一块重12万多亿吨的陨石飞速撞在地球上,造成一次相当于100万亿吨TNT炸药的爆炸,就好像在地球上丢下100万个最大的氢弹,将1000多万亿吨尘埃抛入大气层。恐龙的直接、间接食物——植物成片成片地枯萎死亡。整个事件延续了1000至10000年,恐龙等生物终于经不起饥寒交迫而陷人了绝境。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恐龙灭绝的原因
B: 陨石造成恐龙灭绝
C: 陨石的巨大能量
D: 地球物种的灭绝



33、单选题  ERP是在MRPLL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的资源是()。
A: 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B: 企业物流、数据流、程序
C: 商流、信息流、程序
D: 资金流、商流、信息流



34、判断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三种类别。事业单位在册的正式工作人员,包括管理人员(职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包括公务员和驾驶员。_____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置和区域划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省的建置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其区域划分由国务院批准
B: 自治州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国务院批准
C: 乡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县人民政府批准
D: 县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国务院批准



36、判断题  公文是人人都要传阅的,行文文字可以不是很精练。_____



37、单选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体是_____。
A: 党员干部
B: 人民群众
C: 公务人员
D: 年轻一代



38、单选题  23,31,44,52,66,_____
A: 80
B: 84
C: 72
D: 74



39、判断题  《义勇军进行曲》的词作者是聂耳。_____



40、判断题  甲、乙、丙在个合伙开店,欠下丁某货款1万元,后甲暴病身亡,乙下落不明,丁有权要求丙独自承担1万元债务。_____



41、单选题  在全党深人开展以_____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
A: 人民民主监督
B: 为民务实清廉
C: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D: 问政于民、问需于民



42、单选题  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3、单选题  我国农林牧用地人均占有量为世界人均占有数的_____。
A: l/5
B: 1/4
C: l/3
D: 1/2



44、单选题  由商品的价格变动所引起的商品相对价格的变动,进而由商品的相对价格变动所引起的商品需求量的变动,称为_____
A: 挤出效应
B: 替代效应
C: 收人效应
D: 外部效应



45、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直属机构的是_____。
A: 中央气象局
B: 国务院研究室
C: 国家林业局
D: 国家公务员局



4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是_____。
A: 实践
B: 唯物主义
C: 辩证法
D: 与时俱进



47、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依法处罚六家企业的事实表明_____
A: 我国大陆的液晶企业不可能发生类似情况
B: 国内彩电企业从此不再受制于韩国企业
C: 维护竞争秩序是政府管理部门的的重要责任
D: 我国已经在电视面板国际市场具有充分话语权



48、多选题  有学者认为提高劳动生产率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点,应通过提升劳动生产率来维持较高的潜在增长率,若要提高劳动生产率应从_____方面着手。
A: 劳动者的平均熟练程度
B: 生产过程的社会组织形式
C: 科学技术发展及其在生产中的应用
D: 生产资料的质量和效能



49、单选题  第5题婚姻自由是我国婚姻法的一项基本原则,其内容包括_____。
A: 恋爱自由和结婚自由
B: 结婚自由和同居自由
C: 订婚自由和结婚自由
D: 结婚自由和离婚自由



50、判断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4%左右。_____



51、单选题  某市建立一支女子城管执法队伍,这支城管“娘子军”主要实行柔性执法,在城管执法过程中加入了女性的柔美和温和,减少了摩擦还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推动了理性文明执 法。关于理性文明执法,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原则和精神
B: 要求执法人员注重执法艺术,始终做到仪容整洁、言行文明、举止得当、尊重他人
C: 有利于尊重和保障人权
D: 执法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可突破法律规则和程序的要求办案



52、判断题  介绍客人时应先将社会地位低、年龄较小、男性介绍给相对应的人。_____



53、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54、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创新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在各项创新中处于先导地位的是_____
A: 科技创新
B: 制度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55、单选题  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_____。
A: —般不得定罪处刑
B: 可据具体情况进行特别处理
C: 可以比照类似的条文定罪处理
D: 不得定罪处刑



56、单选题  某甲喜好品酒,某日花500元向乙商场购茅台酒一瓶,饮后产生种种不适症状,住院治疗共花费1000元。经检验,某甲所购茅台酒为假酒。甲不能以下列哪种方法实现救济?_____
A: 主张买卖合同无效,要求返还500元价款,并依法要求乙赔偿损失
B: 要求乙给付真茅台酒一瓶,并赔偿损失
C: 依《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乙给付相当于价款二倍的罚款,并赔偿损失
D: 主张乙违约,要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57、判断题  自然科学不属于社会上的上层建筑。_____



58、单选题  关于函的特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函具有平等性和沟通性
B: 函对制发机关的要求很严格,仅限于党政机关使用
C: 函的格式相对较灵活
D: 函的内容必须单一,一份函只能写一件事项



59、判断题  必要时,请示可以抄送下级机关。_____



6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把_____作为一切发展的前提。
A: 经济发展
B: 科技创新
C: 精神文明发展
D: 和谐社会建设



61、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国家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8、0.492、0.314、0.408。依据这组数据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乙比甲平均
B: 丁比甲平
C: 丁最平均
D: 丙最平均



62、判断题  行政法是规定国家行政主体的组织、职权、行政职权的方式、程序以及对行使行政职权的法制监督,调整行政关系的法律规范系统。_____



63、单选题  对于判处有期徒刑或拘役的罪犯,_____可以暂予监外执行。
A: 确有悔改表现
B: 确有立功表现
C: 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
D: 正在提出申诉的



64、单选题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健全宏观调控体系。下列政策属于宏观调控体系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B: 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
C: 产业政策和价格政策
D: 价格政策和财政政策



65、单选题  在牛顿经典力学问世后200多年时间里,许多科学家认为,整个宇宙都要服从这一“永恒定律”。20世纪初,爱因斯坦发现牛顿的运动定律只有在宏观低速的情况下才是正确的,牛顿力学的“永恒定律”神话被打破。这启示我们_____。
A: 真理是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B: 人们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C: 对同一事物的判断因人的主观性而产生差异
D: 真理适用于任何巳知和确定的历史条件和范围



66、单选题  《宪法》规定,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_____,负责处理。
A: 必须及时回复
B: 必须认真对待
C: 必须查清事实
D: 应当根据不同情况



67、单选题  飞铲(2)带球过人(3)踢球(4)脚扭伤(5)医院治疗_____
A: 3—2—1—4—5
B: 2—5—3—1—4
C: 3—1—5—2—4
D: 1—2—4—3-5



68、多选题  组织文化的基本功能包括_____。
A: 服务功能
B: 凝聚功能
C: 辐射功能
D: 激励功能



69、单选题  从1980年开始,我国根据具体国情,先后创办了五个经济特区。这些经济特区的“特”就特在_____。
A: 都是外向型经济
B: 享有完全的经济管理自主权
C: 经济政策和经济管理体制上不同于其他地区
D: 都是以“三资”企业为主的经济成分



70、单选题  下列何种情形下,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_____
A: 犯罪嫌疑人甲,犯盗窃罪
B: 犯罪嫌疑人乙,犯合同诈骗罪
C: 犯罪嫌疑人丙,犯间谍罪
D: 犯罪嫌疑人丁,犯侵犯商业秘密罪



71、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 _____
A: Multiple sclerosis drug helps fear extinction
B: A mice experiment on fingolimod
C: Fear memories can extinguish by drug
D: The invention of fingolimod



72、多选题  下列哪些为“十一五”期间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工程成果?_____
A: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飞行
B: “萤火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发射
C: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成功发射
D: “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成功下水



73、单选题  当众多互联网企业为保护知识产权而争论不休时,最应该从互联网获取知识产权________的众多平面媒体,却逆来顺受地静默着。由此,如何理顺内容、________与版权之间的关系,不仅是当下传媒人对自身生存境况的思考,更是届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利益形式重视
B: 尊重渠道责任
C: 权益法律重建
D: 赔偿行业创新



7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改革与政治体制改革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前者是目的,后者是手段
B: 前者是基础,后者是目标
C: 前者是内容,后者是形式
D: 二者相互依赖、相互配合



75、单选题  若甲主张侵权损害赔偿,则责任主体_____。
A: 只能是A医院
B: 可以是A医院或B制药厂
C: 只能是B制药厂
D: 只能是准产批复作出者



76、多选题  公民死亡后,其名誉受到侵害,使得他的_____受到损害的,受害人可以提起诉讼。
A: 配偶
B: 父母
C: 子女
D: 其他有关人员



77、单选题  行政机关委托的行政组织行使委托的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法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失的,负责赔偿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
B: 受委托的组织
C: 具体工作人员
D: 组织负责人



78、单选题  关于国画,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黄筌画派的画法,以细挺的墨线钩出轮廓,然后填彩,即所谓“钩填法”。后人评为“钩勒填彩、旨趣浓艳”
B: “元四家”是元代山水画的四位代表画家的合称,四人均是江浙一带人,都擅长水墨山水并兼工竹石,为典型的文人画风格
C: 郑板桥是“扬州八怪”之一,他每画必题以诗,达到诗画映照,其代表作有《兰石图》、《竹石图》、《富春山居图》
D: 中国画自古分为人物、山水、花鸟三大科,工具和材料有毛笔、墨、国画颜料、宣纸、绢等,技法可分工笔和写意



79、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建设一项国家重点高速公路,决定占用沿途部分农民的土地,省人民政府对被占用土地的农民给予了各种补偿,并对多余的劳动力进行了安置。省人民政府的这项行为属于 _____。
A: 行政征用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征购
D: 行政没收



80、多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_____爱社会主义为基础要求。
A: 爱祖国
B: 爱人民
C: 爱劳动
D: 爱科学



81、单选题  北宋词坛豪放派的代表作家是_____。
A: 辛弃疾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柳永



82、单选题  行政主体最主要的职能是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管理
D: 行政强制



83、多选题  下列自然人中可能成为犯罪主体的有_____。
A: 具有行动能力的残疾人
B: 年龄已满16周岁的人
C: 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D: 尚未完全丧失辨别能力的精神病人



84、单选题  电话的发明者是_____。
A: 摩尔
B: 爱迪生
C: 贝尔
D: 薛定锷



85、单选题  1957年10月,_____把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送上太空,标志着航天技术的诞生,揭开了太空技术的序幕。
A: 美国
B: 苏联
C: 中国
D: 欧共体



86、多选题  甲、乙二人合作编写《〈合同法〉条文释义》一书,甲负责撰写总则部分,乙撰写分则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都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甲、乙有权对自己创作的部分单独行使著作权
C: 本书为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本书的著作权应属于甲、乙共同享有



87、单选题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关系的重要结合点是_____
A: 不断改善人民生活
B: 不断提高民主化程度
C: 不断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D: 不断加强法制建设



88、单选题  答复下级机关请示的公文是_____。
A: 意见
B: 函
C: 批复
D: 命令



89、判断题  国家性质又称为国体,指的是社会各个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_____



90、单选题  在人事分类中,职位分类强调的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
B: 以学历为中心
C: 以事为中心
D: 以资历为中心



91、判断题  公文质量主要体现在公文写作的文字表达方面。_____



92、单选题  _____是指由于劳动力市场功能或职能的缺失而造成的临时性失业。
A: 摩擦性失业
B: 季节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周期性失业



93、单选题  社会公德的内容不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诚实守信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94、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95、单选题  坦克是哪个国家发明的?_____。
A: 德国
B: 苏联
C: 英国
D: 美国



96、单选题  管理学上一个有趣的定律叫“酒与污水定律”。意思是一匙酒倒进一桶污水,得到的是一桶污水;把一匙污水倒进一桶酒里,得到的还是一桶污水。这给我们的辩证法启示是_____。
A: 整体居于主导地位,统率着部分
B: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要重视量变
C: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必须重视部分的作用,搞好局部



97、判断题  道德是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特殊行为规范。_____



98、单选题  甲、乙共谋杀害在博物馆工作的丙,两人潜入博物馆同时向丙各开一枪,甲击中丙身边的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文物,造成文物毁损的严重后果;乙未击中任何对象。关于甲、乙的行为_____是正确的。
A: 甲成立故意毁损文物罪,因为毁损文物的结果是甲故意开枪的行为造成的
B: 甲、乙成立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C: 对甲应以故意杀人罪和过失损毁文物罪实行数罪并罚
D: 甲的行为属于一行为触犯数罪名,成立牵连犯



99、判断题  已知0=1,所以1=0。_____



100、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将_____
A: 免予处罚
B: 不予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减轻处罚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