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1月贵州省施秉县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工作实施强化练习题(一)

时间:2023-01-17 05:34:3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劳动者不参加劳动但仍享有工资支付请求权的情形包括_____。
A: 法定休假日
B: 婚丧假期间
C: 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
D: 产假



2、单选题  公务员处于特殊的法律关系中,表现在_____。
A: 公务员具有“公民”和“公务员”双重身份
B: 担任公职的人即丧失普通公民的身份
C: 凡是公务员所从事的行为都是代表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
D: 公务员享有行政职权而无须承担行政法律责任



3、单选题  从1952年秋开始,我国对高等院校进行大规模调整,新设了北京地质学院、北京钢铁工业学院、成都工学院、昆明工学院等学院,院校数量从201所减少到181所。这表明,当时调整的主要目的在于_____。
A: 彻底改变原有的不合理区域布局
B: 有计划地开始整顿和改造旧教育
C: 实现教育为工农服务
D: 为大规模经济建设培养专门人才



4、单选题  甲将自有小轿车卖给乙,并在乙付款后交付了车辆,双方约定二周后办理过户手续。次日,乙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应付全责,保险赔偿后尚有5万元不足。对不足部分的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当由甲承担
B: 应当由乙承担
C: 应当甲乙各承担一半
D: 应当甲乙承担连带责任



5、单选题  北宋词坛豪放派的代表作家是_____。
A: 辛弃疾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柳永



6、单选题  客机在空中飞行过程中,一般处于云层的上方,从大气的垂直分布情况来看,这一位置属于平流层,那么客机在此飞行的原因是_____。
A: 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需要和地面的指挥系统不断联系,以确保飞行安全,平流层的上方接近电离层,而地面无线电的传播则必须通过电离层来实现,这样飞机在平流层可以准确清晰地收到来自地面指挥系统的指令
B: 平流层空气稀薄,可以减少飞行中的阻力进而减少因机体与大气摩擦而产生的热量;同时,平流层的温度比在它之下的对流层和在它之上的热层温度低,可以通过热传导效应有效地降低飞行中产生的高温
C: 平流层的大气是平行流动而不是垂直运动,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与平流层大气运动轨迹基本平行,从而能够最大限度地借助平行升力,减少大气阻力,使飞机能够在相同能耗下达到最大速度,实现减少油耗的目的
D: 平流层的上层有臭氧层分布,它会大量吸收太阳紫外线从而使该部分的大气温度呈现上热下冷的状况,从而难以形成对流,大气状况稳定,并因此不会出现剧烈的天气变化,飞机在此飞行比较安全



7、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自由经济
B: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C: 市场经济是社会发展的必经阶段
D: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8、判断题  铝壶表面的污物可以用金属清洗球擦洗。_____



9、单选题  遗赠方式继承遗产,其份额的确定是_____。
A: 由遗嘱内容确定
B: 由遗赠扶养协议确定
C: 由法律规定确定
D: 由遗赠内容确定



10、单选题  在推进依法治国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_____这个“关键少数”。
A: 党员干部
B: 领导干部
C: 人民群众
D: 公务人员



11、单选题  在真理观上相对主义的错误在于_____。
A: 只讲真理的客观性,不讲真理的主观性
B: 只讲真理的相对性,不讲真理的绝对性
C: 只讲真理与谬误的转化,不讲真理与谬误的对立
D: 只讲真理的绝对性,不讲真理的相对性



12、单选题  下列新闻标题中用词不当的是:_____
A: 今年对外贸易形势喜人,出口增速好于市场一致预期
B: 500万元专项资金35家企业瓜分,上海公布获扶持实体书店名单
C: 欧洲杯:意大利打入首粒任意球西班牙送别爱尔兰
D: 工程院院士:食品安全问题,不能全归咎于政府



13、单选题  我国夏季普遍高温的最主要原因是 _____
A: 太阳直射北半球,各地获得太阳光热普遍增多
B: 夏季风对我国各地影响强烈
C: 北方纬度高,白昼比南方短,故气温不比南方低
D: 地势西高东低,有利于气温升高



14、单选题  处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公民个人与社会关系的道德准则时,应_____。
A: 坚持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
B: 坚持道德教育与社会管理相配合
C: 坚持尊重个人合法权益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
D: 注重效率与维护公平相结合



15、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如何解决_____的关系问题一直是邓小平经济理论的重要内容。
A: 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
B: 计划与市场
C: 宏观调控与微观调控
D: 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



16、单选题  朱熹《观书有感》:“昨夜江边春水生,蒙冲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作者从自然界和社会生活中捕捉形象,说明观书的体会。此诗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①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客观因素的制约 ②规律是客观的,人在客观规律面前无能为力 ③抓住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就迎刃而解了 ④要正确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按客观规律办事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17、单选题  科学的进步是社会进步的巨大源泉,一个国家的现代化,首先必然是科学技术的现代化。一个崇尚科学的民族,必然是一个不断进步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民族。因此我们要_____。
A: 以好学上进为荣、以不学无术为耻
B: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C: 以开拓创新为荣、以因循守旧为耻
D: 以勤奋学习为荣、以好吃懒做为耻



18、判断题  我国公民从出生时到死亡止,都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_____



19、多选题  以下属于收文办理主要程序的有_____。
A: 签收
B: 登记
C: 初审
D: 承办



20、单选题  在历史的创造者问题上,历史唯物主义主张_____。
A: 历史是英雄人物创造的
B: 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
C: 历史是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的
D: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和研究



21、判断题  继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_____



22、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23、单选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这句话反应的我国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是_____
A: 热爱祖国,矢志不渝
B: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C: 维护统一,反对分裂
D: 同仇敌忾,抵御外强



2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我国古代五位帝王相关,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车同轨,书同文,统一度量衡 ②修运河,创科举,三征高丽 ③休养生息<br④杯酒释兵权 ⑤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A: ①③②⑤④
B: ③①⑤②④
C: ①③②④⑤
D: ③①④②⑤



25、单选题  马克思和恩格斯认为,无产阶级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后,还必须经过一个过渡时期才能进入共产主义社会,在过渡时期,无产阶级的最初任务是_____。
A: 消灭阶级
B: 消灭国家
C: 消灭商品生产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26、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句话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普遍性
B: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重复性
C: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稳定性
D: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客观性



2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制裁的是_____。
A: 劳教
B: 没收财产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处罚



28、单选题  目前我国用来铺路的沥青,主要是_____的产物。
A: 苯
B: 石蜡
C: 煤油
D: 石油



29、多选题  下列有关依法执政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依法执政的主体是中国共产党
B: —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受到追究
C: 有法可依是依法执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实现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统一



3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江西东乡县、湖北宜昌市伍家岗区、云南昆明市官渡区发现了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采取了捕杀和紧急强制免疫,疫情已得到控制。
B: 古城淮安历史悠久,钟灵毓秀,洪泽湖、铁山寺、明祖陵、周恩来故居等名胜古迹无不以流光溢彩的风姿为中外游人所倾倒。
C: 当今社会中,信用缺失已成为一种普遍性的社会现象,它扰乱了市场秩序,降低了经济运行效率,使企业难以正常地发展,对整个社会贻害无穷。
D: 联合国医疗署的官员警告说,中国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制止艾滋病的传播,否则不采取紧急行动,今后10年里还会有1000万人成为艾滋病感染者。



31、单选题  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是_____。
A: 政治局
B: 政治局常委
C: 中共中央委员会
D: 中央书记处



32、单选题  喜儿∶《白毛女》∶戏剧——_____。
A: 唐僧∶《西游记》∶传奇
B: 祥林嫂∶《祝福》∶小说
C: 吴承恩∶《西游记》∶小说
D: 武松∶《水浒传》∶古典



33、多选题  人们通常把尽可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生活方式称为低碳生活。低碳生活离我们很近,把白炽灯换成节能灯、使用环保购物袋、教材循环利用、废物再利用等都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说明_____。
A: 消费行为会对社会经济产生影响
B: 家庭要超前消费,防止消费滞后
C: 要改变消费习惯,提倡绿色消费
D: 低碳生活将导致消费水平的降低



3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实事求是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理论联系实际



3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确定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总方针的会议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共六大
C: 八七会议
D: 古田会议



36、单选题  四川省博物馆藏有一块文字残缺的《九域守令图》石碑,其中一段碑文是至于□国,天下分而为七。□并四海,变易古制,始为□县,更□、口分裂,至□灭陈,天下方合为一。”第二个“□”处缺失的文字应该是_____。
A: 周
B: 秦
C: 汉
D: 唐



37、单选题  节能减排已成为人类一个十分关注的问题,下列关于世界范围内开展的节能减排交流与合作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首届国际节能减排大会于2012年10月在广州召开
B: 根据《京都议定书》,在2008年至2012年间,全球主要工业国家的工业二氧化碳排放量比1990年的排放量平均要低5.2%
C: 《京都议定书》是世界上第一个旨在全面控制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的国际公约
D: 哥本哈根会议被称为“拯救人类的最后一次机会”



38、判断题  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实现了“三民主义”中所谓民族主义的任务。_____



39、单选题  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重视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的建设,运用人民民主专政的力量,巩固人民政权,这是因为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是我国的政体
B: 国家政权是经济建设的基础
C: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政治保证
D: 巩固人民民主专政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40、多选题  公文分通用公文和专用公文,属于通用公文的有_____。
A: 会议纪要
B: 议案
C: 经济合同
D: 立案报告



41、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42、单选题  对消费者谣求址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价格因素
C: 消费者的收人
D: 替代商品的价格和数撗



4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发展才是硬道理
B: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C: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44、多选题  在计划的任务中,决定组织能否“正确地做事”的内容有_____。
A: “做什么”
B: “何时做”
C: “何地做”
D: “怎么做”



45、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46、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
C: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47、单选题  在我国,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国务院各职能部门
D: 省级人民政府



48、单选题  有序性是现代市场的特征之一。下列起到维护市场秩序作用的是_____。
A: 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在市场内优化配置
B: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违法行为
C: 激发企业采用技术创新手段降低生产成本
D: 允许所有商品生产经营者、购买者都可以进入市场



49、单选题  政府职能本质属性是_____。
A: 服务性
B: 阶级性
C: 利益性
D: 公益性



50、单选题  世界上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法国一巴黎一塞纳河
B: 埃及一开罗一尼日尔河
C: 德国一汉堡一莱茵河
D: 匈牙利一布达佩斯一易北河



5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各门具体学科的关系是_____。
A: 无限与有限、绝对与相对的关系
B: 一般与个别、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C: 本质与现象、必须与偶然的关系
D: 理性认识与感性认识的关系



52、判断题  爱岗敬业指的是虽然不喜欢某岗位,但也必须长期干下去。_____



53、判断题  政府运用各种手段来调节社会分配,保持社会稳定,是政府的市场监管职能。_____



54、单选题  下列各项陈述错误的是:_____
A: 和铅有关的餐具包括陶瓷类制品、彩釉陶瓷用具及水晶器皿
B: 轿车前边的车窗玻璃做成倾斜的,是为了减小车子行驶过程中的阻力
C: 在青铜器的表面覆盖一层防渗的高分子膜,可以达到防锈蚀的目的
D: 汽车牌照以及道路指示牌是根据薄透镜成象原理,将玻璃微珠均匀单层镶嵌在有机树脂中作为光学原件,用树脂多层层叠而成的贴膜进行附着,达到增强安全意识的作用



5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56、单选题  《宪法》第二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这些规定共同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国体
B: 政体
C: 议事原则
D: 国家结构形式



57、单选题  市场投资理财存在一定的风险,下列理财方式按风险从大到小依次排序应为_____。
A: 股票、期货、债券、基金
B: 期货、股票、基金、债券
C: 债券、股票、期货、基金
D: 期货、债券、基金、股票



58、单选题  国务院近日部署加强财政扶贫等保民生资金管理和公共资金审计监督,要求严格落实 扶贫开发规划责任、权利、资金、任务“四到_____”制度,项目审批权限原则上下放到县。
A: 省
B: 市
C: 县
D: 区



59、单选题  长期以来,云南省按照国家的总体部署,贯彻_____的方针,积极发展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拓展对外交流渠道,同周边各国建立了密切的、相互信赖的合作关系。
A: 爱邻、富邻、安邻
B: 睦邻、结邻、安邻
C: 睦邻、富邻、通邻
D: 睦邻、富邻、安邻



60、判断题  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罪犯在主观方面都是故意的。_____



61、单选题  我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贝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62、单选题  对公务员违反行为规范进行的行政处分中,不包括_____。
A: 记过
B: 降职
C: 撤职
D: 罚款



63、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是无产阶级百年大计、千年大计、万年大计的极其重大的问题是_____。
A: 培养和造就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问题
B: 执政党的建设,尤其是思想建设的问题
C: 执政党与群众关系的问题
D: 党内民主与党的监督问题



64、单选题  天气预报一般要考虑气温、气压、温度 、风力等因素,这些都是大气层本身变化的结果,只要掌握这些因素,通过 计算机的计算就能准确地预报天气变化的趋势。沙尘暴作为一种特殊的天气现象,同样要考虑上述气象因素。据气象学 家分析,强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天气、前期干旱少雨、气温回升是形成沙尘暴的必要天气条件。但是,除此之外, “沙尘” 恶魔的现身还需要一些其他特殊条件。悬浮在空气中的沙尘来自地表,地表的情况直接影响沙尘暴的发生。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内容是_____
A: 天气预报要考虑的各种因素
B: 沙尘暴的形成原因复杂且特殊
C: 沙尘暴形成的必要天气条件
D: 沙尘暴是一种特殊的天气现象



65、单选题  ①王处长在接受组织提任谈话时表示一定要努力工作,清廉自守。 ②领导认为王处长工作思路活,办法多,执行力较强。 ③群众认为王厅长工作大刀阔斧,敢于碰硬,开拓性较强。 ④纪委宣布,王厅长因严重违法乱纪行为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⑤王厅长在法庭上追悔莫及,声称辜负了党和人民的培养。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④-②-③-⑤
B: ②-③-①-④-⑤
C: ②-③-⑤-④-①
D: ②-①-③-④-⑤



66、单选题  自汉至唐,儒学被奉为“周(公)孔之道”,宋代以后儒学多被称作“孔孟之道”。促成这一变化的是_____。
A: 宗法血缘制度逐渐瓦解
B: 仁政理念深入人心
C: 程朱理学成为统治思想
D: 陆王心学日益兴起



67、单选题  管理工作中,程序是按时间先后或依次安排的工作步骤。下面不符合程序的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分析评估,方案选择,实验实证
B: 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在先;集体讨论,修改定论在后
C: 定性判断在前,定量数据收集整理在后
D: 议论纷纷在先,择善而从在后



68、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A: 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
C: 上层建筑
D: 生产方式



69、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70、单选题  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_____为根本的活动准则。
A: 党章
B: 章程
C: 宪法和法律
D: 法规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置和区域划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省的建置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其区域划分由国务院批准
B: 自治州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国务院批准
C: 乡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县人民政府批准
D: 县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国务院批准



72、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排序,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南昌起义一武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
B: 南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武昌起义
C: 武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南昌起义
D: 武昌起义一五卅运动一五四运动一南昌起义



73、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74、多选题  生产力作为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其基本构成要素有_____。
A: 生产资料私有制
B: 产品的分配形式
C: 劳动资料
D: 劳动者
E: 劳动对象



75、单选题  职业认同是指个人对所从事的职业主观建构的、与职业特征联系在一起的认知和感受,常常包括职业角色的意义感和价值感、职业是否有乐趣和吸引力等。职业认同分为过程性职业认同和状态性职业认同。其中过程性职业认同是指个体从自己经历中逐渐发展出的认同自己职业角色的过程;状态性职业认同是指个体当前对自己所从事职业的认同程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过程性职业认同的是_____
A: 身为一名警察,老张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将维护公共安全的原则牢记于心
B: 李老师凭借自己灵活的授课方式赢得最佳教师奖,为此她深感自豪
C: 听完老党员的模范事迹,小赵顿时感觉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身上肩负的重任
D: 陈医生行医多年,“救死扶伤”四个字已从字面意思转变为人生追求



76、单选题  公路绿化工作,由公路机构按照_____组织实施。
A: 园林绿化标准
B: 公路工程技术标准
C: 设计单位设计标准
D: 交通主管部门要求



77、单选题  如果你是该化工园区附近一村子的党支部书记,在知道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你首先要做的是_____。
A: 调查造谣者
B: 劝阻群众不要外逃
C: 立即向上级汇报
D: 到化工园区查明是否毒气泄漏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马克思主义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来源于德国古典哲学、英国古典经济学和希腊古典哲学
B: 《哲学的贫穷》是标志马克思主义基本形成的著作
C: 马克思主义是关于工人阶级和人类解放的科学
D: 马克思理论品质是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7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负有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第三人
D: 谁主张谁举证



80、单选题  发展先进文化,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是_____。
A: 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B: 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C: 继承传统文化的精髓
D: 发展先进生产力



81、单选题  “春水满四泽,夏云多奇峰。秋月扬明辉,冬岭秀寒松。”顾恺之的这首诗简练地点出了四季的不同特性,下列语句中蕴含的哲理与之相符的是_____。
A: 仁者见之谓之仁,智者见之谓之智
B: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C: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D: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82、单选题  有些具有优良性能的智能手机是苹果公司生产的。所有苹果公司生产的智能手机都价格昂贵,而价格昂贵的智能手机无一例外地得到人们的信任。 以下哪项不能从题干的断定中推出?_____
A: 有些价格昂贵的智能手机性能优良
B: 有些性能优良的智能手机得到人们的信任
C: 所有被人们不信任的智能手机价格都不昂贵
D: 受到人们信任的智能手机中,有些实际性能并不优良



83、多选题  拟写与制作公文。包括_____、签发、缮印、校对直至用印_签署,形成正式公文。
A: 调查
B: 拟稿
C: 会商
D: 审核



84、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最美洗脚妹”的厦门市外来务工人员刘丽,10多年来用布满老茧的双手资助了上百个贫困学生,被评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这说明了实现人的价值的根本途径在于_____。
A: 在自我完善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B: 在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C: 在人生旅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D: 在个人奋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85、单选题  胡某于某日晚潜人本厂财务科办公室行窃,当他将事先配制好的保险柜钥匙接触保险柜时,慑于法律的威力,他离开了现场。其实,他所要打开的保险柜内没有任何物品。胡某的行为_____。
A: 不认为是犯罪
B: 属于犯罪中止
C: 属于犯罪未遂
D: 属于犯罪预备



86、单选题  根据材料,本公文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室)
B: 中共XX市委办公厅(室)
C: XX市人民政府
D: 中共XX市委



87、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规定,下列关于公务员受处分的法律后果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受警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B: 受记过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级别
C: 受降级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仅不能晋升职务和级别,也不能晋升工资档次
D: 受开除处分的,不得再次被录用为公务员



88、单选题  按照法律的表达形式和创制方式的不同,法可分为_____。
A: 国内法和国际法
B: 根本法和普通法
C: 一般法和特别法
D: 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89、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髙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入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90、单选题  排版时,公文中的_____不能回行。
A: 名言
B: 数字
C: 地名
D: 成语



91、判断题  克服和弥补市场失效的问题,需要公共财政来发挥作用。_____



92、多选题  下列有关意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意识的形式具有客观性
B: 意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和产物
D: 意识不仅能够反映事物的外部现象,而且能够由感性认识能动地上升到理性认识,从现象逐步深人到本质和规律



93、单选题  下列有关“维生素K”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在人的肝脏合成
B: 存在至今不足百年
C: 血管破裂时起作用
D: 保障凝血因子的合成



94、单选题  超市柜台货物的价格标签所反映的是货币职能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95、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关心农业、关爱农民、关注农村
B: 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C: 破解“三农”问题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96、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97、判断题  事业单位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_____



98、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原则性
C: 程序性
D: 整体性



99、单选题  现行行政决策体制通常由行政决策中枢系统、行政决策咨询系统、行政决策审批控制系统和_____四部分构成。
A: 行政决策执行系统
B: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C: 行政决策评价系统
D: 行政决策领导系统



100、单选题  相对于社会公共利益来讲,企业的利益是个体利益,企业的管理也是为实现_____。
A: 集体利益
B: 个体利益
C: 公共利益
D: 私人利益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