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1月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考25名劳务派遣制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时间:2023-01-06 05:10: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研究提出2014年西北大开发新开工重点工程。国家将重点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向西北地区倾斜,着力解决西部地区_____和_____两块“短板”问题
A: 教育 卫生
B: 生态 交通
C: 交通 水利
D: 电力 通信



2、单选题  未来测试汽车安全气囊的安全性,用计算机制作汽车碰撞的全过程,结果“驾驶员”头破血流。这里使用的计算机技术是_____。
A: 智能代理技术
B: 碰撞技术
C: 虚拟现实技术
D: 语音技术



3、单选题  身体检查(2)政治审查(3)飞行员报名(4)同学聚会(5)欢迎大会_____
A: 4-3-1-2-5
B: 2-5-3-1-4
C: 3-2-1-4-5
D: 3-1-4-2-5



4、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近代中国的一场自强运动。下列不属于洋务运动的是_____。
A: 创办军工企业
B: 试行君主立宪制
C: 兴办军事学堂
D: 派遣留学生



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是在_____。
A: 党成立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战时期
D: 建国以后



6、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打算明早去海边看日出,甲说在每年这个时候,每天的太阳升起时间都比前一天早1分钟”,乙说今天早上隔壁的丁3:45从旅馆出发,结果早到了10分钟”,丙说:“如果快一点的话,我们明早3:55从旅馆出发,应该刚好可以赶上”,如果甲乙提供的信息准确,丙做出这一结论的依据是_____。
A: 在路程上花费的时间至少要节约2分钟
B: 选择和丁同样的路线
C: 明天是晴天
D: 明早3:55准时出发



7、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凡是都要注意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因和外因关系的原理
B: 质和量相互制约关系的原理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8、单选题  二次能源是指无法从自然界直接获取,必须通过一次能源转化的能源。下列属于二次 能源的是_____。
A: 电能
B: 风能
C: 水能
D: 光能.



9、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不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下列哪种事项提起的行政诉讼?_____
A: 张某不服公安机关对其治安拘留10日处罚
B: 环球公司不服公安机关冻结其银行账号
C: 王某不服所在单位对其警告处分
D: 李某认为所在单位没有给其发放抚恤金



10、判断题  我国国家机构由权力机关(人大及常委会)、行政机关(政府)、司法机关(法院与检察院)和军事机关构成。_____



11、单选题   本文的公文文种应该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命令
D: 决定



12、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登记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收文与发文时,平件、密件与急件一般应分别进行
B: 登记序号应不留空号、不出重号
C: 分轻重缓急,急件当日到当日登,平件可隔日登
D: 对于无标题文件应代拟出标题



13、单选题  下列属于要约的是_____。
A: 投标书
B: 招标书
C: 招股说明书
D: 拍卖公告



14、单选题  4G是集3G与WLAN于一体,能够以100Mbps以上的速度下载,加快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图像,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要求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手机传递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电磁波
C: 超声波
D: 次声波



15、多选题  遵义会议的意义包括_____。
A: 纠正了陈独秀的右倾投降主义错误
B: 确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C: 这是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标志
D: 这是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政策问题



16、单选题  根据2012年6月29日颁发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求的公文格式构成规范,公文主体由_____个要素组成。
A: 6
B: 7
C: 8
D: 9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18、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人民代表大会
C: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D: 民族区域自治和民族团结



19、单选题  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巩固_____、退耕还林还草等成果,推进荒漠化、石漠化综合治理,保护好草原和湿地。
A: 采育材工程
B: 人工材保护
C: 珍贵大径材林
D: 天然林保护



20、单选题  下列绘画作品中与其他三幅出自不同朝代的是_____。
A: 《步辇图》
B: 《江帆楼阁图》
C: 《牧马图》
D: 《富春山居图》



21、多选题  国际经济协调主要包括_____。
A: 贸易领域中的经济协调
B: 货币金融领域中的经济协调
C: 外交冲突中的经济协调
D: 经济增长、债务问题的经济协调



22、单选题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推进以_____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A: 人
B: 生态
C: 文化
D: 地方特色



23、单选题  各种人才市场应该属于市场中介机构中的_____
A: 半官方性质的中介机构
B: 行业协会机构
C: 经纪机构
D: 专业性服务机构



24、单选题  传统的电影放映是播放电影拷贝胶片上的画面,银幕上人物几秒钟的静止实际上是由放映机播放的数十张胶片上相同的画面形成的,该现象包含的辩证法哲理是_____。
A: 机械运动是最基本的运动形式
B: 物质是运动的承担者
C: 静止是物质具体形态的存在形式
D: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25、单选题  李某与王某素有仇怨。一日,李某拦住王某,百般辱骂,王某挥舞拳头作势欲打李某,李某逃跑,王某紧追不舍。李某从屠户徐某处抢得一把杀猪刀,王某不敢再追,李某用言辞激王某,王某又追。待王某追近时,李某用杀猪刀捅了王某一刀,导致王某心脏破裂而死。李某的行为属_____。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26、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普遍性和特殊性
C: 科学性和真理性
D: 对抗性和非对抗性



27、单选题  张骞受_____的指派出使西域。
A: 汉景帝
B: 汉文帝
C: 汉武帝
D: 汉高祖



28、单选题  尽管国庆节沦为“结婚季”有其客观因素,但也确实让多数人吃不消,时间、精力、经济上都不堪重负。如此一来,对于结婚的新人和参加婚礼的客人而言,本来作为加强沟通和交流,拉近感情和关系的婚礼,已经被严重“物化”,沦为一种金钱和红包的互相交换关系。这明显无益于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反而可能因为你给的红包多,我给的红包少而对感情带来伤害。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的:_____
A: 国庆节已经成为“结婚季”,没有几个人能够不遭受结婚请柬这种“红色炸弹”的轰炸
B: 被邀请参加婚礼的人,应该学会拒绝,避免跟风
C: 我们应该在提倡节俭、朴素婚礼风气的基础上,革除庸俗的婚礼观念
D: 国庆节成“结婚季”,社会需要理性真诚的“请柬文化”



2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意见重大问题的决定》,制定了依法治国的“十六字方针”,这“十六字方针”是_____。
A: 科学立法、严格执行、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B: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C: 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依法治国
D: 有法可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违法必究



30、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31、单选题  中国大地原点在陕西省泾阳县的_____。
A: 永乐镇
B: 云阳镇
C: 桥底镇
D: 王桥镇



32、单选题  ①村民拿到补偿款②种子纯度不够③交涉无果④法庭调解⑤粮食减产_____
A: ②-⑤-③-④-①
B: ⑤-②-③-④-①
C: ⑤-④-①-②-③
D: ⑤-④-①-③-②



33、单选题  _____年2月22日,邓小平在同美国学者的谈话中第一次使用了“一个中国,两种制度”的提法,并且明确指出它不仅适用于台湾,也适用于香港。
A: 1982
B: 1983
C: 1984
D: 1986



34、判断题  股份制作为一种资本组织形式,必然为资本主义所独有。_____



35、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自己制定的法律所作的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行政解释
C: 司法解释
D: 适用解释



36、单选题  “因为中国资产阶级根本上与剥削农民的豪绅地主相联结相混合,中国革命要推翻豪绅地主阶级,便不能不同时推翻资产阶级。”这一观点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混淆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任务
B: 忽视了反对帝国主义的必要性
C: 未能区分中国资产阶级的两部分
D: 不承认中国资产阶级与地主阶级的区别



37、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最一般规律的科学。_____



38、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2013年7月18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2013年世界贸易组织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商品贸易额排名中,中国商品出口位列_____,进口排第二位。
A: 第一位
B: 第二位
C: 第三位
D: 第四位



39、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为人民服务
B: 遵纪守法
C: 热爱祖国
D: 团结互助



40、单选题  著有奠定了中医治疗学基础的《伤寒杂病论》的医学家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41、多选题  著名经济学家萨缪尔森认为政府的经济职能主要有_____。
A: 执行国际经济政策
B: 通过宏观经济政策稳定经济
C: 改善收人分配
D: 提高经济效率



4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曾提出“赞助建立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当“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建立之时,苏维埃区域即可成为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的一个组成部分,苏区人民的代表,将参加全中国的国会.并在苏区实行与全中国一样的民主制度。”中国共产党提出这一主张有利于_____。
A: 推动国民革命不断深入
B: 创立苏维埃革命根据地
C: 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夺取解放战争最后胜利



43、单选题  地球上的生物种类繁多,大多数生物都对环境有一定要求,超出一定范围就不能存活,但有一些微生物却能在超出一般生物生存的边缘条件——极端环境中生存、繁殖,这类生物被称为_____。
A: 极端环境生物
B: —般环境生物
C: 古生物
D: 超强生命力生物



44、单选题  本案带给我们的最重要启示是_____。
A: 公民自由地行使权利应以不损害他人合法权益为限
B: 公民的言论自由受法律保护
C: 没有无权利的义务,也没有无义务的权利
D: 在网络空间发表私人言论应比公共言论受到更多限制



45、判断题  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治州、县、自治县、市、市辖区、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每届任期5年。_____



46、简答题  简述我国采取单一制国家结构的原因。(4分)



47、单选题  冷战结束后,以高科技带动的经济全球化在带来更多国际资源和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国际竞争和_____。
A: 非传统安全的风险
B: 军事冲突的风险
C: 领土争端的风险
D: 情报泄漏的风险



48、单选题  电影院放映厅的墙壁上都被装修成坑坑凹凹的,俗称“燕子泥”,其目的是_____。
A: 防止声音发生振动
B: 减弱回声
C: 增强响声
D: 改变声音的频率



49、单选题  _____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加以管教。
A: 不满二十周岁
B: 不满十八周岁
C: 不满十六周岁
D: 不满十四周岁



50、多选题  小赵领到3600元工资后,去商场买了一件标价为800元的连衣裙,然后补交了1000元房租。在小赵的活动中得到体现的货币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



51、判断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于2013年12月决议,正式将中国珠算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_____



52、单选题  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普希金是俄罗斯积极浪漫主义文学的开创者;惠特曼也是一位浪漫主义诗人,他的《草叶集》创立了自由诗体,开一代诗风。
B: 小说《暴风骤雨》《林海雪原》《悲惨世界》的主人公分别是郭全海、少剑波、冉阿让。
C: 莎士比亚是文艺复兴时期英国伟大的戏剧家和诗人。一生共创作了三十七部戏剧和两篇叙事长诗。他早期创作了著名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期又创作了“四大悲剧”。
D: 现代作家叶圣陶、朱自清、丁玲、柳青的代表作,依次为长篇小说《倪焕之》、小说《背影》、短篇小说《暴风骤雨》、长篇小说《创业史》。



53、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我国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国情所决定的。_____



54、单选题  包工头甲拖欠农民工钱多年,被法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判罪,强制执行了农民工的工钱。这主要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强制作用
C: 预测作用
D: 评价作用



5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形成,首先起源于他对_____
A: 中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经验教训的思考
B: 当今世界时代特征的思考
C: 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的思考
D: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思考



56、单选题  当人民法院在对行政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地方规章与部门规章不一致时,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审理该案法院的同级权力机关解释或裁决
B: 由受理该案的人民法院送请上级人民法院裁决
C: 由最高人民法院送请国务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D: 由受理该案的上级人民法院送请同级权力机关裁决



57、单选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通用公文、专业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公文、内部使用的公文



58、判断题  在我国,行政是国家权力体系中与立法、司法并列存在的三种权力之一。_____



5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保护生态环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以人为本



60、单选题  下列故事不是《三国演义》中的一项是_____。
A: 三顾茅庐
B: 三气周瑜
C: 桃园三结义
D: 三打祝家庄



6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作为一个独立的科学体系,具有其特殊的性质,它实质上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与我国新民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结合的产物
B: 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践和国际形势相结合的产物
C: 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
D: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结合的产物



62、单选题  某人在竞选纽约州州长时批评前任州长的教育政策:“前任州长在任的五年间,政府的财政支出中用于教育的费用从上任前的10亿美元减少到7亿美元,从而导致了州内公立学校的一系列困难:落后设施不能得到及时改善、教师待遇每况愈下、贫困家庭的学生享受不到优质的资源,而这一切都是前任州长这种忽视教育的政策所导致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够反驳上述竞选者的观点?_____
A: 前任州长在任期间该州境内的适龄上学人口减少了10%
B: 前任州长为公立教育募集了500万美元作为教育基金
C: 由于经济不景气,私立学校所筹集的教育经费也减少了30%
D: 由于经济不景气,前任州长在任期间政府财政收入减少了40%



63、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体系中的“四德”是指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B: 公共道德、公民道德、传统美德、个人美德
C: 公众道德、集体道德、社会道德、家庭道德
D: 伦理道德、普通道德、社会道德、家庭道德



64、单选题  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目标期限,是到_____。
A: 2010年
B: 2015年
C: 2020年
D: 2025年



65、判断题  由下级机关制定的法规和规章,规范范围内的上级机关可以不受其约束。_____



66、判断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否定了物质对意识的决定作用。_____



67、判断题  我国宪法分为序言、四章内容和附则。_____



6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的图像转印到打印板(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69、单选题  党的_____作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六大
C: 十五届四中全会
D: 十六届四中全会



70、多选题  矛盾问题的精髓是_____。
A: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问题
B: 主要矛盾和非主要矛盾的问题
C: 矛盾的共性和个性、相对和绝对的关系问题
D: 对抗性矛盾和非对抗性矛盾的关系问题



71、判断题  古人言“运筹帷幄”形象概括了管理的组织职能。_____



7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百年孤独》是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代表作,被誉为“再现拉丁美洲历史社会图景的鸿篇巨制”
B: 王实甫的《西厢记》和关汉卿的《窦娥冤》代表了元杂剧的最高成就,汤显祖的《牡丹亭》则是清代传奇的代表作
C: 唐代杜甫的《春望》抒发了国破家亡之痛
D: “闰土”这一形象出自鲁迅的小说——《故乡》,这篇作品被收录在《呐喊》小说集中



73、判断题  —般来说,计划目标不能直接用作控制的标准,需要专门制定控制标准。_____



74、判断题  根据国务院的改革方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属于新组建的正部级机构。_____



75、单选题  政府机关对社会生活领域公共事务的管理职能是政府的_____。
A: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B: 政治职能
C: 经济职能
D: 行政职能



76、单选题  这篇短文的主题是_____。
A: 学习布朗法则,把“有意义的对立”运用到现实管理中去
B: 说明职场永远是一个充满角逐与挑战的平台
C: 讨论“鲶鱼效应”的生物学意义
D: 谈论如何形成良性竞争的“生物链”



77、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一个基本命题。实事求是中的求实精神与实用主义的实用原则都讲实际,但它们的精神实质迥然不同,其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所求的“是”为客观事物的规律,后者追求的是实际效果
B: 前者所讲的“实际”为客观存在的一切事物.后者是个人经验
C: 前者以客观实际为出发点,后者以个人的经验和行动为出发点
D: 前者是一种普遍性的方法原则,后者代表美国特有的思维方式



78、判断题  政府主要承担宏观调节、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四大职能。_____



79、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要求是_____。
A: 活泼、形象、生动、华丽
B: 严谨、周密、简洁明了
C: 专业化、理论性、抽象化
D: 审批制度严密,统一规范,专业化



80、单选题  美国亨利食品加工工业公司总经理亨利.霍金士先生,一天突然从化验鉴定的报告单上发现,他们生产食品的配方中,起保鲜作用的添加剂有毒。虽然毒性不大,但长期服用还是会对身体有害。如果不用添加剂,则又会影响食品的保鲜度。亨利.霍金士考虑了一下,他认为对顾客应以诚相待,于是毅然把这一有损销量的事情当即向社会宣布。霍金士面临了很大的压力,食品销路锐减不说,所有从事食品加工的老板都联合起来,用一切手段向他攻击,一起抵制亨利公司的产品。亨利公司一下子到了瀕临倒闭的边缘。苦苦挣扎了4年之后,亨利.霍金士已濒临倾家荡产,但他的名声却家喻户晓。这时候,政府开始站出来支持霍金士了,亨利公司的产品又成了人人喜欢、放心满意的热门货,亨利公司在很短时间里便恢复了元气,规模比最初扩大了两倍。诚信如金,亨利.霍金士也一举坐上了美国食品加工业的头把交椅。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诚信如金
B: 人品是最好的投资
C: 先做人,后做事
D: 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81、单选题  “临川四梦”的作者是_____。
A: 欧阳修
B: 汤显祖
C: 蒋士铨
D: 文廷式



82、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83、单选题  行政权的不可处分性是指_____。
A: 行政人员不可被处分
B: 行政权须得到法律的认可
C: 行政行为作出后推定有效
D: 行政权不得擅自转让



84、单选题  试考族: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各种考试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试考族的是:_____
A: 小张是应届本科生,他今年参加了几个省的“公考”目的是为了“练兵”
B: 小李是应届毕业生,他参加国考准备了一年时间,势在必得
C: 王女士的女儿喜欢参加各类艺术竞赛,王女士本人经常陪同女儿参赛_
D: 老赵已经退休,为了弥补年轻时因为家里穷没有上大学的遗憾,自学了高中全部课程,准备参加高考



85、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撤销和废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被废止的,视为自发文之日起失效
B: 公文被撤销的,视为自撤销之日起失效
C: 只有发文机关能决定公文的撤销与废止
D: 公文被废止的,视为自废止之日起失效



86、单选题  假如你在某县政府办公室上班时接到一个公务电话,那么你首先要说的话应该是_____。
A: 喂,你好!
B: 请问您是谁?
C: 请问您找谁?
D: 您好!某县政府办公室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组织战略的层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组织战略可以划分为组织总体战略、事业部战略与职能层战略
B: 总体战略是组织的战略总纲,是组织的领导层指导与控制组织行为的行动纲领
C: 战略业务单位(SBU)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内的其他SBU进行竞争
D: 职能层战略是各主要职能部门的短期计划与目标



8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破坏公园环境的行为,我们绝不能袖手旁观。
B: 同学们聚在一起,享受着天伦之乐。
C: 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被公然拍卖,大家义愤填膺。
D: 有些人一旦拥有了名利,就变得患得患失,不愿再冒风险放手一搏。



89、判断题  在新航路开辟过程中出现的新大陆就是今天的大洋洲。_____



90、单选题  目前正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技术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信息技术
D: 光电一体化技术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宗教概况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个多宗教的国家,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古兰经》是佛教唯一的根本经典
C: 我国四大佛教名山是五台山、普陀山、峨眉山和终南山
D: 道教在我国发展的历史最悠久



92、单选题  “霸王别姬”这一历史典故中,主要涉及的历史人物分别是_____。
A: 刘备和项羽
B: 刘备和虞姬
C: 项羽和小乔
D: 项羽和虞姬



93、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表态词的是_____。
A: 烦请
B: 特命
C: 责令
D: 缓议



94、单选题  中国以强大的经济实力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但是,只有强大的军事力量才能保卫国家经济建设的伟大成果。尤其我国的海上权益日益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拥有航母战略威慑的意义,远远的大于战术的应用。2012年9月25日,我国自主攻破船舶、航空、电子等多个系统上千个专业技术门类、上千家企业参与建设的第一艘航母_____正式人列中国海军。
A: 甲午舰
B: 风云舰
C: 辽宁舰
D: 青岛舰



95、单选题  对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的规定必须公开,未经公开的,不得作为行政处罚的依据,这属于《行政处罚法》规定的行政处罚原则中的哪一项?_____
A: 处罚法定原则
B: 处罚公正公开原则
C: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
D: 保障相对人权利



96、单选题  要在各种输入法之间进行切换可以按_____键。
A: Ctrl+Shift
B: Ctrl+Backspace
C: Alt+%
D: Insert+Esc



97、单选题  一个民族必须具有民族的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这个民族才能够自立于世界。如果丧失了这些,这个民族就没有了希望,而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民族的凝聚力又是基于对文化的优秀传统有所认识和了解才开始萌生的。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一个民族只要继承自己的传统,自然就会有凝聚力
B: 一个民族要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首先要加强优秀民族文化传统的教育
C: 一个民族要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首先要发展经济,“财大才能气粗”
D: 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已扎根于民族成员之中,不需要外界的努力也能为其成员所认识



98、单选题  “一问三不知”出自《左传》,说的是哪“三不知”?_____
A: 天文、地理、文学
B: 事情的开始、经过、结果
C: 孔子、孟子、老子
D: 自己的姓名、籍贯、生辰八字



99、单选题  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非违约方_____
A: 必须选择定金
B: 必须选择违约金
C: 可以选择其中的一种
D: 必须同时选择两者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严重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违反规定超计划生育的
B: 包养情人的
C: 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D: 泄露因工作掌握的内幕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