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玉林市自然资源局龙潭区产业园区分局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时间:2022-12-30 22:36:4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有学者将唐代诗歌发展的四个时段分别看作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下列作者属于唐代诗歌秋季的是_____。
A: 骆宾王
B: 贾岛
C: 杜牧
D: 王维



2、单选题  填入第2段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词语是_____。
A: 创新模仿
B: 独辟蹊径亦步亦趋
C: 嫁接移植
D: 因地制宜人云亦云



3、多选题  下列属于周期性行业的有_____。
A: 石油化工业
B: 食品业
C: 造船业
D: 服装业



4、单选题  公民某甲在意外事故中下落不明,依照《民法通则》的规定,计算宣告死亡的期间应当自_____起计算。
A: 利害关系人向法院申请之日
B: 确认某甲失踪之日
C: 意外事故发生之日
D: 意外事故发生之次日



5、单选题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把新能源分为_____
A: 水能、太阳能、风能、地热能
B: 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
C: 大中型水电、新可再生能源、传统生物质能
D: 小水电、太阳能、风能、现代生物质能、地热能



6、单选题  共同共有,是指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共有人对一项财产享有同等的权利并承担同等责任和义务。<br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共同共有的是_____。
A: 某位老人去世留下遗嘱,身后财产由子女平分。姐弟俩各享有一半的财产继承权
B: 某大学规定每个宿舍住四个学生,由于人数原因,最后一个宿舍只安排两个人,后来,学校给每个宿舍装了一台空调,这两个人住的宿舍也安装了一台
C: 甲与乙合资创办了一家股份制小型企业,甲拥有该企业65%的股权,乙拥有35%的股权
D: 两人合伙开办一家公司,一人负责经营,一人负责开发。公司开办前书面合同严明,负责开发的人不负责公司破产欠债的偿还



7、多选题  承担民事责任的方式包括_____。
A: 赔礼道歉
B: 支付违约金
C: 停止侵害
D: 消除危险



8、单选题  中国的公共行政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民主性
B: .高效性
C: 公平性
D: 中国共产党领导政府



9、单选题  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规定,公文中的结构层次序数是_____。
A: “首先”、“其次”、“再次”
B: “第一”“第二”“第三”
C: “此其一”、“此其二”、“此其三”
D: “一、”“(一)”“1.”“(1)”



10、单选题  关于《反对本本主义》一文,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第一次鲜明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B: 作者提出“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国情”的论断
C: 作者第一次明确表述,土地革命中阶级路线和土地分配原则
D: 阐明了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11、判断题  改革和发展都必须依靠稳定,所以,中国的最大政治就是稳定。_____



12、判断题  独立的市场主体是市场经济的基石,而政府是主要的市场主体。_____



13、单选题  在少数民族中,有的人喜欢用银碗盛放马奶招待远方的客人,这样做不仅表示对客人的尊重,而且银碗盛砍的食物不易腐败,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灭菌
B: 对事物起到保护作用
C: 保险作用
D: 银碗传导能力强,降温快,盛放的食物不易腐烂



14、单选题  如今,许多外国人喜欢游览北京的胡同,原因是_____
A: 旅游消费的钱少
B: 北京胡同有独特的历史文化
C: 北京胡同的环境好
D: 北京胡同交通方便



15、单选题  到2050年,中高纬度地区的作物可能向更高纬度扩展。年平均温度每增1℃,北半球中纬度的作物带可在水平方向北移150千米至200千米,垂直方向上移150米至200米。温度升高1℃,水稻单产下降10%。如果不考虑任何适应措施,全球气温升高2.5℃左右,将会导致中国粮食作物产量降低,单产最高下降幅度约20%。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中高纬度地区的作物生存能力强
B: 适应气候变化发展农业的紧迫性
C: 中国粮食作物产量较低
D: 要因地制宜种植高产作物



16、单选题  张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缓刑考验期满后,司法机关査获张某在缓刑考验期内,曾经伙同他人盗窃财物价值5万元,对张某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不撤销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B: 撤销缓刑,以惯犯从重处罚
C: 不撤销缓刑,以盗窃罪从重处罚
D: 撤销缓刑,前后罪数罪并罚



17、单选题  一枝玫瑰花在平时卖一元,情人节期间上涨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18、单选题  根据2014年中央-号文件精神,今年及今后的—个时期,下列不是我国三农工作重点的是_____。
A: 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B: 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C: 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D: 构建国家农业生产战略



19、公文写作  简述合同的生效要件。(5分)



20、单选题  儒学即儒家学说,起源于东周春秋时期。至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经历了先秦儒学、两汉儒学、宋明理学、近现代新儒学四个发展阶段。下列关于宋明理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一种关于道德修养和政治理想的一般性学说
B: 借鉴了道家和佛家的思想
C: 董仲舒是宋明理学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
D: 王守仁是集理学之大成者



21、多选题  信息之所以是现代社会中最重要的资源,主要由于信息具有客观性、寄载性和_____。
A: 转换性
B: 差异性
C: 传递性
D: 共享性



22、判断题  太阳是距离地球最近的恒星,是太阳系的中心天体。_____



23、单选题  在下列行文中,用于称呼与受文者一方有关事物的称谓语是_____。
A: 本
B: 该
C: 贵
D: 你



24、单选题  依据《人民调解法》,下列关于人民调解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群众性自治组织
B: 人民调解是仲裁及诉讼的前臵程序
C: 人民调解可以适当收取一定费用
D: 人民调解达成的调解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



25、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公务员应当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具有身份证、军官证或护照
B: 年满20周岁,且无犯罪记录
C: 男性身高170Cm以上,女性身高165Cm以上
D: 具有良好的品行



27、单选题  与2011年12月相比,2012年6月我国网民数量变动最大的年龄区间是:_____
A: 10~19岁
B: 20~29岁
C: 30~39岁
D: 50~59岁



28、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可以长期发展,可以联合和兼并
B: 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组成部分
C: 在各自范围内和领域内都能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所处地位和所起的作用不同



29、单选题  甲、乙、丙、丁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普通合伙企业,约定利润分配为4:3:2:1。现甲、乙欲退伙,丙、丁未就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约定新的比例;依照法律规定,现合伙企业的利润在丙、丁之间如何分配?_____
A: 全部利润的30%按照2:1分配,其余部分平均分配
B: 全部利润按照2:1的比例分配
C: 合伙人协商决定,协商不成的,由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分担;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由合伙人平均分配
D: 全部利润平均分配



30、单选题  蟋蟀产卵,或在土中,或在树干与草叶上。雌蟋蟀在产卵时,先用产卵管在土中试插,及 找到了适当的场所,就深深地插人,同时腹部大起振动。产卵管是由四片细长的薄片合成的,卵 泻出极速,状如连珠,卵尽才把产卵管拔出。一个雌蟋繂可产卵至三百以上。雌蟋蟀于产卵后亦 即因饥寒而死灭,所留下的卵,至次年初夏孵化。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蟋蟀的生命演变
B: 蟋蟀如何产卵
C: 蟋蟀产卵的地方
D: 蟋蟀产卵的数量



31、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提出,凡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事项,政府都要退出。这说明_____。
A: 市场能够调节的,政府就完全不管
B: 要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础性调节作用
C: 政府不再用行政手段进行调控
D: 市场越发达,越需要政府放手



32、多选题  有关各省区城市化发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广东城市化水平高,是因为大城市扩散,促进乡镇企业发展
B: 黑龙江城市化水平高,是因为资源丰富,国有大中型企业发展
C: 江苏城市化水平较高,是因为改革开放,外资企业发展
D: 西藏城市化水平较高,是因为边境贸易发展带动城市建设



33、多选题  巴纳德认为,组织存在的基本条件包括_____。
A: 明确的目标
B: 协作的意愿
C: 两个以上的人数
D: 信息交流



34、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事实中法律事件的有_____。
A: 签订合同
B: 社会革命
C: 人的死亡
D: 自然灾害



35、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宏观经济指标的是_____。
A: CPI
B: PPI
C: CPU
D: GDP



36、单选题  有人做了这样一个推理:鲁迅的著作不是一天能读完的,《孔乙己》是鲁迅的著作,所以《孔乙己》不是一天能读完的。 对于上述推理以下哪项为真?_____。
A: 这个推理正确
B: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前提中有一个是错误的
C: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结论是错误的
D: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犯了“四概念”错误



37、多选题  下面文件中,属专用公文的有_____。
A: 外交文件
B: 北京市人民政府向中央人民政府的请示和报告
C: 军事文件
D: 司法文件



38、单选题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经济关系的本质是_____。
A: 在国际经济领域既斗争又合作
B: 按资本及其实力在经济上瓜分世界
C: 互相合作,谋求共同主宰世界
D: 组织各种一体化的国际垄断同盟



39、单选题  甲购买乙的一辆二手车,但双方没有办理过户手续。甲付款购车后,驾驶该车到某汽车空调配件经销部丙处,购买汽车空调配件并安装。安装好并付清款项后,甲驾车离开。途中,因空调泵线圈短路引起电源线起火造成火灾,该车被全部烧毁。经有关部门认定丙作为汽车空调提供者对火灾负有间接责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双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B: 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为动产所有权转让自交付时发生效力
C: 甲不能向丙请求损害赔偿,因为其不是该车的所有权人
D: 甲不可以向丙请求损害赔偿,因为该车转让没有登记,不得对抗第三人



40、单选题  “蒸汽机、电力和自动纺织机甚至是比巴尔贝斯、格斯保尔和布朗基诸位公民更危险万分的革命家”这一论断的含义是_____。
A: 科技革命是对统治阶段的极大威胁
B: 科学革命对变革制度具有直接决定作用
C: 滥用科技革命的成果会对人类造成“危险”
D: 科技革命导致社会政治革命



41、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42、单选题  逮捕的决定权在_____。
A: 人民法院
B: 公安机关
C: 安全机关



4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被称为准货币的是_____。
A: 现金
B: 非存款性金额资产
C: 银行活期存款
D: 银行定期存款、储蓄存款、外汇存款



44、判断题  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是平等的,这是法治的基本精神之一。_____



45、单选题  关于违法行为,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上无效的行为必然是违法行为
B: 有些行为虽不合法,但也并不违法
C: 违反道德的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
D: 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违反道德



46、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运动性和静止性
C: 时间性和空间性
D: 普遍性和特殊性



47、单选题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因其行为违法侵犯了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并造成损害的,应予以_____。
A: 司法赔偿
B: 行政补偿
C: 民事赔偿
D: 行政赔偿



4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论语》是儒家经典著作之一,主要记述孔子的言行,内容涉及哲学、政治、伦理、道德、文学、教育等各方面,是了解儒家学说最直接、最宝贵的资料。
B: 记录墨子及其弟子言行的《墨子》一书,由墨子的弟子整理而成。墨子宣传“非攻”与“兼爱”,其学说与孔子的儒学在战国时期影响极大,与儒学并称为“显学”。
C: 道家经典《老子》由老子所著,以其“言道德之意”,所以又称“道德经”。老子,姓李名耳,为道家创始人。
D: 道家学派的另一著作《庄子》,是庄周所著,其文语汇丰富,多用寓言,想象丰富,形成一种汪洋恣肆,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独特风格。鲁迅先生说:“其文则汪洋辟阖,仪态万方,晚周诸子之作,莫能先也。”



49、单选题  某城市旧城改造需要对拆迁户进行安置,安置办法或者是按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或者是按所拆迁房屋的实有面积补偿。如果按照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该城市将出现钉子户;如果按所拆迁房屋的实有面积补偿,该城市将因拆迁成本过高而承受经济压力。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该市可能不会出现钉子户也不会承受经济压力
B: 如果该市出现钉子户,那么安置办法是按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
C: 该市或者出现钉子户,或者承受经济压力
D: 如果该市出现钉子户并且承受了经济压力,那么安置办法同时采取上述两种办法



50、单选题  为避免短路、严重过载及欠压对电路或电气设备造成损坏,通常使用_____。
A: 感应开关
B: 隔离开关
C: 空气断路器
D: 触摸开关



51、多选题  下列有关行政赔偿诉讼时效,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赔偿请求人单独提起行政赔偿诉讼,可以在赔偿义务机关处理之日起或处理期限届满之日起3个月内提出
B: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在提起行政诉讼的同时一并提出行政赔偿请求的,其起诉期限按照行政诉讼起诉期限的规定执行
C: 行政案件的原告可以在提出行政诉讼后至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前,提出行政赔偿请求
D: 赔偿义务机关作出赔偿决定时,未告知赔偿请求人的诉权或者起诉期限,致使赔偿请求人逾期向人民法院起诉的,其起诉期限从赔偿请求人实际知道诉权或者起诉期限时计算,但逾期的期间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决定时起2个月期满之日起计算



5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其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制度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
A: 实现途径
B: 行动指南
C: 根本保障
D: 领导核心



53、单选题  A、B、C是一起抢劫案的三个嫌疑犯,罪犯是他们中的一个或一伙。已知:罪犯是带着赃物开汽车逃走的;不伙同A,C不会作案;B不会开车。&lt;br&gt;根据以上条件可知:()
A: C有罪
B: A有罪
C: .B有罪
D: A、B、C都有罪



54、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55、单选题  这份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通行文



56、单选题  先秦时代,“文学”一词的概念是指包括文学在内的一切学术。到了汉代,随着文学(主要 是辞赋和散文)的日益繁荣,人们对于文学的认识逐渐发展,文学有与一般学术分离而独立的趋势。《史记》为文学家单独立传或合传,而没有把他们写进《儒林列传》,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从先秦到汉代,“文学”一词的涵义扩大了
B: 到了汉代,文学作品开始形成一个独立的门类
C: 司马迁没有把文学家的事编写人《儒林列传》
D: 汉代文学的主要形式是辞赋和散文



57、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四个现代化中关键的是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工业现代化
C: 科技现代化
D: 国防现代化



58、单选题  关于村民委员会与乡镇政府之间的关系,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指导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B: 民族乡的人民政府可以干预依法属于村民自治范围内的事项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支持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D: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帮助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59、单选题  高通货膨胀下的GDP增长将导致金融市场行情_____
A: 上升
B: 下跌
C: 不变
D: 都有可能



60、单选题  “一国两制”战略构想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创造条件
B: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C: 港澳台地区实行高度自治
D: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61、单选题  在18世纪英国的产业革命中,被称为“改变了整个世界”的发明是_____。
A: 工人制度的建立
B: 以纺织机为代表的工具革新
C: 蒸汽机的发明和应用
D: 机床的发明和应用



62、单选题  丙同丁直接的买卖行为是否有效_____。
A: 有效,二人间的买卖关系符合法律的规定
B: 效力待定,需要得到乙的追认
C: 无效,因为丁非善意取得
D: 无效,因为手表是赃物



63、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近代中国社会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中间”指的是_____。
A: 农民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地主阶级
D: 大资产阶级



64、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某企业对大连海关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有权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辽宁省人民政府
B: 大连市人民政府
C: 海关总署
D: 大连市人大



6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最有效、最灵敏的经济杠杆是_____。
A: 信贷杠杆
B: 税收杠杆
C: 价格杠杆
D: 汇率杠杆



66、单选题  奥地利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在每年11月、12月和1月出生的男孩,左撇子的比例相对较髙。研究人员调查了1.3万名奥地利和德国成年人后发现,“按每月平均,约8.2%的男性左撇子出生于2月到10月之间,而从11月到来年的1月份,这一比率上升至10.5%。”这段文字论证的观点是:_____
A: 左撇子多出生在冬季
B: 男性中左撇子多于女性
C: 左撇子呈上升趋势
D: 奥地利和德国的左撇子多



67、判断题  —个时期以来,传统能源带来的安全及环境等问题成为了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峻挑战之一。这导致在过去20多年里,核能、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成为各国政府青睐的替代能源。_____



68、单选题  小李原计划10天看完一本250页的书,现需提前5天完成,每天平均要比原计划多看书_____页。
A: 50
B: 20
C: 25
D: 10



69、多选题  天鹏公司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且依法设立了监事会,其法定代理人为总经理魏某(非该公司股东)。现因某事项需要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则有权提议召开的主体有_____。
A: 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
B: 1/3以上的董事
C: 监事会
D: 魏某



70、单选题  我国地域广阔,气候多样,下列哪种天气现象不会发生在长江中下游地区?_____
A: 白毛风
B: 梅雨
C: 伏旱
D: 秋老虎



71、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企业化管理
B: 分类管理
C: 取消事业单位行政级别
D: 分类引导



72、多选题  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特点包括_____。
A: 多源性
B: 保障性
C: 纪律性
D: 奢侈性



73、多选题  行政控制是管理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决策计划的实施具有重大意义。根据控制实施的时间不同,行政控制可分为:_____
A: 预先控制
B: 外在控制
C: 过程控制
D: 成果控制
E: 内在控制



74、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事实行为的一项是_____。
A: 创作作品
B: 友谊
C: 地震
D: 对要约人予以承诺



75、单选题  我国对外贸易领域从货物到服务不断拓展,规模从小到大不断扩大,质量从低到高不断提升。关于对外贸易的说法中,下列各项错误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确定了“独立自主、集中统一”的外贸工作原则和方针
B: 我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前,外贸体制改革的着力点,主要是从政府直接管理向间接调控过渡,由指令性计划为主向市场调节为主转变
C: 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系统调整、清理原有法律法规,使货物进出口管理实现了法律化和规范化;降低了关税与非关税壁垒,实行国民待遇原则等
D: 我国粗放型的贸易增长方式得到根本扭转,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能够支撑大规模出口



76、单选题  丘吉尔曾说过斯大林是一个世上无出其右的最大的独裁者,他接过俄国时,俄国只有木犁,而当他撒手人寰时,俄国已拥有核武器。”苏联之所以能取得如丘吉尔所说的这一重大成就,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充分调动了农民和工人的生产积极性
B: 适时纠正了经济政策中存在的弊端
C: 合理地吸收了西方国家的经济建设经验
D: 开创并实行了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77、单选题  公文收文办理程序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签收→初审→承办登记→传阅→催办→答复
B: 登记→签收→承办→初审→催办→答复→传阅
C: 签收登记→初审→承办→传阅→催办答复
D: 初审→签收→承办→登记催办→答复→传阅



78、单选题  在一起借款民事纠纷中,原告刘某在2010年6月起始居住于W县,其户籍所在地在X县。被告李某在2010年3月将其户籍从X县迁出,在Y县居住了半年,后又至Z市打工至2011年1月此间未落户,原告于2011年1月对被告提起了民事诉讼,对本案有管辖权的一审法院是_____。
A: W县人民法院
B: X县人民法院
C: Y县人民法院
D: Z市某县基层人民法院



79、单选题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都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应届毕业生小张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她必定想从事教师职业。” 下述哪个选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个论证中关于小张想从事教师职业的观点?_____
A: 所有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应届毕业生都想从事教师职业
B: 有些教师是报考教师资格证的
C: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有些报考了教师资格证
D: 有不少教师都拥有教师资格证



80、判断题  由于政府机制自身的缺失会导致政府失灵,出现资源配置的低效率或无效率的情形。_____



81、单选题  按照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_____平均水平,经济总量占广西的比重提高到_____左右。
A: 广西45%
B: 全国55%
C: 全国45%
D: 广西55%



82、单选题  按照国际惯例,基尼系数_____通常作为收入分配贫窗兼距的《罾戒线”。
A: 0.2
B: 0.3
C: 0.4
D: 0.5



83、单选题  王某在帮邻居拆旧房时,从两米高的墙上摔下,身受重伤。经医院及时抢救,才保住性命。王某脱离危险后,因为差欠医院的医疗费,医院扣留了王某的家属,放王某出院去筹措医疗费,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医院的做法正确,是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的必要之举
B: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人身自由
C: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人格尊严
D: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



84、单选题  郑和下西洋到达最远的地方是_____。
A: 文莱以西的东南亚
B: 印度洋沿岸
C: 马六甲海峡
D: 非洲东海岸和红海沿岸



85、单选题  就其对个人和民族的作用而言,文化素质主要是通过形成特定的文化氛围,浸润其心 灵、提升其境界;而人文精神则主要是通过具体的价值意识,指导其行为、推动其前进。换言之, 文化素质的作用是间接的、抽象的,人文精神的作用则比较直接、具体。因此,_____。
A: 文化素质比人文精神重要
B: 人文精神比文化素质重要
C: 文化素质和人文精神是一回事
D: 在大力提高民族文化素质的同时,应高度重视人文精神的建设



86、单选题  张某在商场买了一台电视机,才使用10个月就出现了故障。在“三包”期内经过两次修理,电视机仍然无法正常使用。发生纠纷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视机,则:_____
A: 张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张某只能要求调换其它型号的电视机
C: 商场应退货但可抵扣折旧费
D: 商场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其它型号的电视机



87、单选题  下列选择导致法律关系变更的是_____。
A: 乙公司将债权转让给丙公司
B: 杨某窃得赵某手机
C: 甲公司履行买卖合同
D: 汤某因车祸死亡



88、单选题  区分新旧事物的标志在于,它_____。
A: 是不是在新时代产生的
B: 是不是具有新特点
C: 是不是得到大多数人的承认
D: 是不是符合事物发展规律



89、单选题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2名党员代表所代表的党员数为_____
A: 40多名
B: 100多名
C: 70多名
D: 50多名



90、多选题  关于人文常识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四大发明包括武器、指南针、印刷术、火柴
B: 张衡在公元132年首创了世界上第一架地震仪候风地动仪
C: 我国古代被称为“药王”的著名医学家是孙思邈
D: 文明世界的赵州桥是隋朝中期时修建的



91、判断题  人类社会中最基本的关系是生产关系。_____



92、判断题  调节收入分配关系,不能抛弃效率原则,不能以损害经济发展的基础为代价。_____



93、单选题  下列对职权的认定错误的是_____。
A: 职权是管理职位所固有的发布命令的一种权力
B: 它是管理职位所特有的希望命令得到执行的一种权力
C: 它是指人、事物、机构所应有的作用
D: 它限于解决如何做、何时做等方面的问题



94、单选题  集“富饶大陆”和“饥饿大陆”于一体的大洲是_____。
A: 南美洲
B: 非洲
C: 亚洲
D: 大洋洲



95、单选题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原理
D: 内因和外因辩证统一的原理



96、单选题  建国初期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打击_____。
A: 不法资本家
B: 党政干部中的腐化分子
C: 不法商家
D: 投机倒把分子



97、单选题  就单种农作物而言,有关地区种植面积最小与最大之比是多少?_____
A: 1/2
B: 1/4
C: 1/6
D: 1/8



98、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领导者要学会“弹钢琴”,就要要求领导者抓工作要_____。
A: 全力抓大事
B: 各项工作要齐头并进
C: 突出中心,统筹兼顾
D: 把细小的工作抓住不放



99、单选题  下列哪些人或企业会因美联储的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而收益?_____
A: 考察中国市场的美国电子产品出口商
B: 进口美国电子产品的中国进口商
C: 向美国出口电子产品的中国出口商
D: 向中国进口电子元器件的美国进口商



100、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的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发展变化的基本形式和状态
C: 事物发展的不同趋势
D: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