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玉林市自然资源局龙潭区产业园区分局招考聘用 模拟题(一)

时间:2022-12-30 07:16:3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许可行为的是:_____
A: 机动车号牌登记
B: 婚姻登记
C: 房屋所有权登记
D: 抵押登记



2、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行为的养成,与职业技能的培养与提高没有关系
B: 职业道德修养的目标和任务,随着时代的不同而发生变化
C: 在职业活动中提倡服务群众,是个很高的标准,是髙不可攀的
D: 职业道德有助于个人事业成功,对社会没有作用



3、单选题  —架飞机从北京起飞,到乌鲁木齐用了3.5个小时,而从乌鲁木齐返航北京时飞行速度不变,却只需要3个小时,原因是_____。
A: 地球自转
B: 两地时差的影响
C: 中纬度髙空西风的影响
D: 飞行路线的影响



4、判断题  事业单位既不同于政府行政机关,也不同于非政府组织,但与企业及人民团体基本相同。_____



5、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6、单选题  在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国家的根本政治制度,而_____制度则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础。
A: 立法
B: 任免
C: 选举
D: 监督



7、多选题  法律关系客体的种类有_____。
A: 物,即各种物质资料
B: 非物质财富,或称智力成果、精神财富
C: 行为
D: 法律事实



8、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
B: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C: 到群众中去
D: 领导与群众相结合



9、单选题  生态农业的生产以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为重要前提,根据生物和环境相协调适应、物种优化组合、能量物质髙效率运转、输入输出平衡等原理,运用系统工程方法,依靠现代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信息的输人来组织生产。通过食物链网络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充分发挥资源潜力和物种多样性优势,建立良性物质循环体系,促进农业持续稳定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统一。 根据以上文字,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生态农业是以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环境保护为前提的现代农业生产的新模式
B: 生态农业能把分散的、局部的单项农业技术综合集成起来形成集约优势
C: 生态农业是以生态经济系统原理为指导建立起来的综合性农业体系
D: 生态农业是兼顾资源、环境、效率、效益的一种现代农业生产模式



10、判断题  我国古代将龙、麒麟、凤凰、梅花鹿称为四灵,作为祥瑞标志。_____



11、单选题  团购日益成为人们喜爱的购物方式,团购的商品从数码产品到服装美食,内容极其丰富,而最让人动心的是实惠的团购价。在这里,团购价是货币在执行_____职能。
A: 交换手段
B: 支付手段
C: 流通手段
D: 价值尺度



12、多选题  组织机构越庞大,从上层管理到基层管理环节增多,“管理链”就会延长。过多的管理环节和过长的管理链会使企业高层领导人的命令、意见、意图传送给基层管理者时容易被遗漏、误解或歪曲,而且容易产生互相指责、推倭的现象,使传递的速度也受到影响,下层和外界的信息传递给企业高层领导人时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针对这个问题的有效改进措施包括_____。
A: 完善企业的成本管理制度
B: 优化企业的组织结构
C: 改进企业的信息沟通渠道
D: 提高管理人员的素质



13、单选题  圣诞期间,某品牌服装公布的打折信息:如果购物不超过300元,按标价给予9.5折优惠:如果超过300元但不超过800元按照标价给予8.5折优惠:如果超过800元,其中800元按照8.5折优惠,超过800部分给予6.8折优惠,小王圣诞期间两次去店里买衣服,分别付款190元和748元,假设他一次性购买同样的商品,应付多少元?_____
A: 924
B: 884
C: 876
D: 864



1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国务院办公厅



15、单选题  摩崖石刻是我国古代灿烂文化遗产,主要分布在_____境内。
A: 武鸣
B: 桂林
C: 宜州
D: 南宁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节日的描述,与古代的说法或传说不相符的是_____。
A: 元宵节挂灯最早跟佛教仪式有关联
B: 清明节吃寒食最早是为了纪念一位先皇
C: 中秋节吃月饼曾与反抗元朝的统治有关
D: 古代的春节叫元旦,意为一年的第一天



17、单选题  唐朝灭亡后,北方相继出现的“五代”是_____。
A: 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后唐
B: 后周、后晋、后唐、后汉、后梁
C: 后梁、后唐、后晋、后汉、后周
D: 后唐、后梁、后周、后汉、后晋



1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阶段,解放生产力的正确途径是_____。
A: 革命
B: 改革
C: 政治运动
D: 阶级斗争



19、单选题  以下关于经济政策与经济行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加大采购力度,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B: 当通货紧缩时,中央银行应降低存款利息
C: 当通货膨胀时,中央银行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政府购回已发售的债券,有助于抑制通货紧缩



20、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真理是具体的,就是说真理是唯一的
B: 价值是抽象的,就是说价值是多维的
C: 主体结构和规定的复杂性导致主体的价值关系的全面性、多维性
D: 真理的具体性是说真理有其适用的具体范围和条件



21、判断题  陕西省已查明矿产资源储量潜在总价值居全国第二。_____



22、单选题  章昌准备设立一家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对此向律师咨询,律师提的下列建议错误的是_____。
A: 注册资本无最低限额
B: 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 不用设立股东会
D: 人格否认时,举证责任倒置



23、多选题  关于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各个组成部分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B: 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武装斗争
C: 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是辩证统一的
D: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24、单选题  白居易在《大林寺桃花》诗中描述道:“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这两句诗所蕴含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特点
B: 事物的发展变化主要是外因起作用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不可缺少的条件
D: 内因是变化发展的根据,内因通过外因起作用



25、单选题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关键是_____。
A: 克服主观主义
B: 克服自由主义
C: 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D: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6、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要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维护和运用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好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使我国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实现我国和平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更好发挥法治的_____。
A: 教育和指导作用
B: 引领和规范作用
C: 规范和教育作用
D: 引领和强制作用



27、单选题  运用具有代表性的、倾向性的事实教育干部和群众,通过表扬、批评、倡导或强调唤起人们的警觉与注意,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决定



28、单选题  _____是人们在劳动过程中用以改变和影响劳动对象的一切物质手段和物质条件。
A: 物质资料
B: 劳动资料
C: 消费资料
D: 生产资料。



29、多选题  马克思的重要理论贡献是_____
A: 辩证法
B: 劳动价值论
C: 唯物史观
D: 剩余价值学



30、公文写作  解释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



31、单选题  农业生产要素主要指_____。
A: 劳动者、劳动工具、土地
B: 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C: 土地、劳动力、资金
D: 化肥、农药、农膜



32、单选题  我国政府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的日期是_____。
A: 1999年7月1日
B: 1999年12月31日
C: 1999年12月20日
D: 1998年12月31日



33、单选题  近年来,许多省市上调水价,调整幅度不等,调高水价的合理依据包括_____。 ①水价提高有利于供水企业提高生产效率 ②水资源供需失衡,水环境的治理成本增高 ③水价应严格按照市场供求情况进行调整 ④利用价格调整,促进水资源节约与保护
A: ①④
B: ①②
C: ②③
D: ②④



34、多选题  标志着毛泽东思想萌芽的代表作是_____。
A: 《我的马克思主义观》
B: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C: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D: 《井冈山的斗争》



35、单选题  MSN即时通讯、电子邮件等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对外联络的重要手段。下列对电子信箱和电子邮件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子信箱是通过计算机网络传递电子邮件的一种信息服务系统
B: 电子邮件与电话、传真一样,是场所到场所的通信方式
C: 电子邮件和邮政信函的差别之一是电子邮件所用地址与具体地址无关
D: 与其他通信手段相比,电子信箱具有快速、安全可靠、保密性强的特点



36、单选题  _____和_____获得2013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_____
A: 吴良镛 谢家麟
B: 郑哲敏 王小谟
C: 张存浩 程开甲
D: 师昌绪 王振义



37、单选题  “卧薪尝胆”说的是春秋时期_____如何励精图治、发奋图强,最后报仇雪恨的故事。
A: 晋文公重耳
B: 越王勾践
C: 吴王夫差
D: 齐桓公小白



38、单选题  幸福感是人们对生活满意程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②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④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39、判断题  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40、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41、多选题  认识主体和认识客体具有_____。
A: 实践关系
B: 认识关系
C: 价值关系
D: 改造与被改造关系



42、单选题  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_____、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发展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A: 共同富裕
B: 团结稳定
C: 科技发展
D: 公平正义



43、单选题  下列地形区中,位于我国地势第一阶梯上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塔里木盆地
C: 内蒙古高原
D: 准噶尔盆地



44、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外在性
B: 可感性
C: 客观实在性
D: 直接现实性



45、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_____正式诞生。
A: 马克思主义哲学
B: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学说
D: 空想社会主义学说



46、判断题  对某一重要问题提出设想、建议和安排,用“规定”。_____



47、多选题  无形资产是指企业为进行生产经营活动而取得或自制的,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但不具有物质实体的资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下列属于最常见的无形资产的有_____。
A: 生产许可证
B: 土地使有权
C: 计算机软件
D: 非专利技术



48、单选题  2,3,5,_____,13。
A: 6
B: 7
C: 8
D: 9



49、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擞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此,赵某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金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50、单选题  下列不能申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对行政机关作出的罚款不服的
B: 对行政机关作出的人身自由罚不服的
C: 调解民事纠纷的行为
D: 行政机关侵犯其合法经营权的



51、多选题  1948年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土地改革总路线。下列选项中对这一总路线的内容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按照平分土地的原则,满足贫雇农的要求
B: 团结中农,允许中农保有比他人略多的土地
C: 没收地主土地,不再对地主分配土地
D: 实行耕者有其田,将土地的所有权分配给农民



52、单选题  区分阶级的根本标志,是看其与_____的关系。
A: 生产资料
B: 生产力水平
C: 生产工具
D: 劳动分工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人成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自行设立后即成立
B: 有必要的财产或者经费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54、单选题  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词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就民法的基本原则而言,甲方违反了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D: 公序良俗原则



55、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
A: 建筑业
B: 运输邮电业
C: 农业
D: 工业



56、单选题  近日,我国在量子科学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在磁性掺杂的拓扑绝缘体薄膜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该成果被视为世界基础研究领域的一项重要科学发现。研究成果将推动未来无能耗电子学的发展,有望加速推进信息技术革命的进程。材料说明_____。
A: 思维有主动性,思维推动客观存在的发展
B: 事物发展的趋势是前进与曲折的统一
C: 意识具有自觉选择性和主动创造性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57、多选题  下列行为与民事行为能力无关而不影响其效力的有_____。
A: 8岁儿童在诗歌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B: 11岁儿童得到其叔叔的200元赠与
C: 13岁的中学生购买教材5本
D: 16岁已经工作的甲因其创作的诗歌获得著作权



58、单选题  在红军长征处于极其危急时刻_____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A: 遵义会议
B: 古田会议
C: 八七会议
D: 洛川会议



59、单选题  张某因逆行驾驶被交通警察李某拦截,李某口头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并要求当场缴纳。张某要求出具书面处罚决定和罚款收据,李某认为其要求属于强词夺理,拒绝听取其申辩。关于该处罚决定,下列哪项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该处罚决定无效
B: 该处罚决定违法
C: 该处罚决定可以被撤销
D: 该处罚决定不成立



60、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20个工作日,单位可以随时与他解除聘用合同。_____



61、单选题  《票据法》所称的票据,不包括_____
A: 汇票
B: 本票
C: 兑票
D: 支票



62、单选题  “天不变,道亦不变”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辩证法
B: 唯心辩证法
C: 形而上学
D: 主观唯心论



63、单选题  张××给下级研究所的第一次答复方式应该_____。
A: 制定一份批复
B: 制发一份复函
C: 用电话通知
D: 让下级研究所来人当面通知



64、单选题  人们所谓的开发领导力或开发领导潜能,主要指的是_____
A: 个人权力
B: 职务权力
C: 领导权威
D: 个人权力和职务权力



65、多选题  行政指导是政府管理和引导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手段。下列关于行政指导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指导属于“积极行政”的范畴
B: 行政指导是符合现代法治原则的一种具有行政活动性质的行为
C: 行政指导是一种具有法律强制力的行为
D: 无论何种行政指导都应当具备合法性、合理性和责任性



66、多选题  公共政策利益调控规律包括_____。
A: 效率优先规律
B: 主导群体优先规律
C: 损益补偿规律
D: 多数满意规律



67、单选题  王某的日工资为80元。2012年10月1日至7日,根据政府规定放假7天,其中3天属于法定假日,4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公休日。公司安排王某在这7天加班。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公司应当向王某支付的劳动报酬不低于_____。
A: 560元
B: 800元
C: 1120元
D: 1360元



68、判断题  管理是为实现组织目标服务的,是一个有目的进行的过程。_____



69、单选题  云南少数民族中,傣族传统节日是_____。
A: 开门节
B: 插花节
C: 绕三灵
D: 澡堂会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老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经》是其主要作品
B: 主张“无为而治”
C: 被道教尊为道祖
D: 接受并发展了庄子的哲学思想



71、判断题  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和公安局都是国家的司法机关。_____



72、单选题  文中B先生、C女士、D女士三人表达的共同观点是_____。
A: 外国理论不易被中国人消化吸收
B: 中国企业制度上的弊病必须被根治
C: 中国企业需要适合自己的管理模式
D: 中外职场人士对职业素质的理解不同



73、多选题  当代政府行为的规范,实质是一个政府全面转型的问题,在这个转变过程中,首先要实行政府观念的转变,这种转变主要包括_____。
A: 树立以人为本的协调发展
B: 树立以民为本的政绩观
C: 牢固树立人民主人观。群众“上帝”观,权力服务观
D: 树立现代政府的理念



74、单选题  “人的思维是否具有真理性,这并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自己思维的真理性,即自己思维的现实性和力量,亦即自己思维的此岸性。”这一论断说明了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动力
B: 实践是检验认识是否具有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C: 实践检验真理不需要理论指导
D: 认识活动与实践活动具有同样的作用和力量



75、单选题  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改革和开放的关系°
B: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C: 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D: 速度和效益的关系



76、单选题  即使穿过玻璃或水这样的普通透明材料,光速也会略微降低,因为光会与组成材料的原子相互作用。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影响是微弱的,并且任何加强这种影响的试图都会导致光的吸收。因此,重要的是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韦尔奇博士通过小室做到了这一点。这种方法把铷原子置于一种非常微妙的量子状态中,在这种状态下铷原子不能吸收光。同时,两束光的相互作用产生了另外一束波长很长的光,这束光的传播速度比原先两束光的速度要慢得多。 下列不属于韦尔奇所做实验的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 。
B: 使铷原子处于不会吸收光的微妙的量子状态中 。
C: 制造廉价、高效的光源,来避免被吸收 
。
D: 使波长略微不同的两束光互相作用而产生慢光 。



77、多选题  下列关于生产价格的正确表述有_____。
A: 生产价格由生产成本加利润构成
B: 生产价格在价值的基础上形成
C: 商品生产价格总额和价值总额在任何时候都是相同的
D: 生产价格的变动归根到底是由价值变动引起的



78、判断题  “秋毫无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等成语都出自于《史记》中关于鸿门宴一事的记载。 _____



79、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80、单选题  发菜是一种藻类,属国家一级野生保护植物,它生长在_____。
A: 湿地
B: 沙漠.
C: 江河
D: 大海



81、多选题  人的本质在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是指_____。
A: 人的本质在于人的社会劳动实践性
B: 人的本质在于人有理性
C: 以生产关系为基础的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D: 阶级社会中人的本质表现为阶级性



82、单选题  以下关于主送机关编排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编排于公文正文上方,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左空二字,回行顶格
B: 编排于标题下空一行位置,居左顶格,回行时仍顶格,最后一个机关名称后标全角冒号
C: 主送机关名称过多导致公文首页不能显示正文时,应当将主送机关并人抄送机关
D: 既有主送机关又有抄送机关时,应当将主送机关置于抄送机关上一行,之间加分隔线



83、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对公有制认识上的一个重大突破,就是明确了公有制和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两个不同层次的问题。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资产或资本的_____。
A: 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
B: 分配形式
C: 所有权归属
D: 占有形式



84、判断题  社会福利不属于社会保障的范围。 _____



85、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不可以招用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的单位是_____
A: 文艺单位
B: 边远地区企业
C: 体育单位
D: 特种工艺单位



86、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人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与人



87、多选题  五四运动后,_____等地相继成立了共产主义小组。
A: 上海
B: 北京
C: 法国巴黎
D: 日本东京



88、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的结果分为_____四个档次。
A: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B: 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C: 优秀、良好、称职、不称职
D: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89、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国家主席可以行使国家元首权,对外代表国家。_____



90、单选题  杜甫《望岳》中“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的“岱宗”指的是:_____
A: 华山
B: 恒山
C: 泰山
D: 嵩山



9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获得专利的有_____。
A: 光电效应
B: 新型手机
C: 遗传植物品种的生产方法
D: 宇宙飞船



92、单选题  我国民事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独任审判员
D: 合议员



93、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解说,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望岳》《春望》《茅屋为秋风所破歌》都是唐朝诗人杜甫写的诗
B: 宋濂《送东阳马生序》是一篇“赠序”,有临别赠言的性质
C: 成语“一鼓作气”“扑朔迷离”“黔驴技穷”分别出自《曹刿论战》《口技》《黔之驴》
D: 福楼拜,法国作家,代表作有《包法利夫人》等



94、单选题  碳壁垒又称绿色壁垒,是一些经济体以环保为名义设置的贸易壁垒。碳壁垒的主要表现形式是碳税,即根据产品加工过程所排放碳的多少收取的一种环境税,在现实操作中也常常采用能源税的形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碳壁垒的是_____。
A: 中国政府决定,自2010年1月起至12月期间实行家电下乡补贴政策
B: 美国制定《气候变化法案》,拟对未采取温室气体减排措施的国家征收碳关税
C: 欧盟从2010年10月7日起禁止进口低能效的家电产品
D: 法国政府决定,对投资绿色产业的本国企业降低贷款利息



95、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的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状、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B: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C: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D: 物质具有不依赖于意识的客观实在性



96、单选题  属于在会议上通过的意见,应当在标题之下以_____的方式标明通过意见的会议名称或 通过意见的具体日期。
A: 题注
B: 副标题
C: 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



9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以_____为主题,是时代的要求,关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
A: 改革开放
B: 科学发展
C: 和谐社会建设
D: 和平发展



98、多选题  加快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能,是当前机关工作的努力方向。行政效能的高低取决于_____。
A: 人员素质
B: 决策质量
C: 组织结构
D: 技术装备



9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行政原则的是_____。
A: 德才兼备,任人唯贤
B: 适才适用,扬长避短
C: 稳定为主,避免动荡
D: 人事统一,依法管理



100、单选题  _____是植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
A: 蛋白质
B: 细胞
C: 核酸
D: 水分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