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成都市郫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2-12-14 10:02:4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中,事业单位不能成为独立的市场主体。_____



2、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3、单选题  沙尘暴是沙暴和尘暴的总称,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卷起并吹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_____米的严重风沙天气。
A: 50
B: 100
C: 150
D: 200



4、多选题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2013年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城镇化与工业化一道,是现代化的两大引擎,走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城镇化道路,核心是以人为本,关键是提升质量,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会议提出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_____、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加强对城镇化的管理等推进城镇化的六大任务。
A: 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
B: 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
C: 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
D: 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5、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A: 南昌起义
B: 辛亥革命
C: 五四运动
D: 广州起义



6、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管理制度改革的基本方式是进行_____。
A: 人事管理
B: 产权改革
C: 企业化改革
D: 分类改革



7、判断题  科技发展战略离不开大量的定量分析做依据,因此它主要是定量的。_____



8、判断题  犯罪行为侵害的客体是刑法所保护具体的人或物。_____



9、判断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户籍证明。_____



1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孩子的教育问题,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它远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奏效的。
B: 知识分子一般眼界比较开阔,富有正义感,民族的荣辱、国家的盛衰,往往更能激起他们的一腔报国之情。
C: 我们在本月中旬前后有个重要会议,所以现在要好好准备。
D: 地震发生之后,当地政府及军队全力救助,目前灾区百姓已住进了临时帐篷,防止余震再次发生。



11、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平,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也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愿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1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三个有利于”的标准



13、单选题  _____始终是关系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
A: 农业问题
B: 农村问题
C: 农民问题
D: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



14、单选题  古人记录时间有特定的法则。从一个月来说,每月的第一天、最后一天分别被称为_____
A: 朔、望
B: 望、晦
C: 晦、望
D: 朔、晦



15、单选题  李某因赌博受到领导的批评后萌生报复之念,欲将单位仓库焚烧。一日拂晓,李某潜人库房,在其点着火后,即听到窗外似有人声,感到事已难成,遂将火踩灭。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16、多选题  20世纪60年代,我国事业单位的特点是_____。
A: 经费来源主要是国家财政拨款
B: 由国家兴办,属于全民所有制性质
C: 其劳动成果的价值不能直接用货币表现出来
D: 由国家主办并主管



17、单选题  我国正确处理“先富”和“共富”关系的政策,实质上体现了_____。
A: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的思想
C: 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关系
D: 按生产要素分配原则



18、多选题  某单位后勤管理中心规定下列维修工作环节中,属于维修后工作环节的有_____。
A: 对维修效果跟踪回访
B: 将报修事项记录在案
C: 及时完成维修工作
D: 请报修部门填写服务回单



19、单选题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即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 人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有关有氧运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不是“有氧运动”,衡量的标准是心率
B: 有氧运动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
C: 有氧运动越多越好
D: 快走、慢跑、游泳、健身操、骑自行车等项目属于有氧运动



20、多选题  有关我国证券交易所的以下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证券交易所是公司制的企业法人
B: 证券交易所是会员制的法人
C: 证券交易所的设立,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
D: 证券交易所的总经理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任免



21、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主导思想和会议记录,对会议的重要内容、决定事项进行整理、综合、摘要、提高而形成的一种具有纪实性的公文种类为_____。
A: 决定
B: 纪要
C: 通告
D: 决议



22、单选题  根据《行政强制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终结行政强制执行的法定情形的是_____。
A: 公民死亡,无遗产可供执行,又无义务承受人的
B: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终止,自动终结行政强制执行
C: 执行标的灭失的
D: 据以执行的行政决定被撤销的



23、单选题  贪污罪在客观方面要求行为人要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产的行为,下列不属于非法占有公共财产方式的是_____。
A: 侵吞
B: 窃取
C: 骗取
D: 抢夺



24、单选题  著有奠定了中医治疗学基础的《伤寒杂病论》的医学家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25、多选题  在离地球表面300千米的“天宫一号”讲台上,中国第一位太空女教师王亚平演示了一堂生动的物理实验课——_____。
A: 如何测量物体质量
B: 双摆运动过程
C: 陀螺运动过程
D: 水膜和水球实验



26、判断题  条例、规定、办法、决定都属于公文中的领导指导性文件。_____



27、单选题  温差最大的城市比温差最小的城市差几度?_____
A: 5℃
B: 4℃
C: 6℃
D: 8℃



2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_____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疾病
B: 年老
C: 丧失劳动能力
D: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29、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其中五位包括_____。 ①经济建设②政治建设③社会建设④制度建设 ⑤文化建设⑥生态文明建设⑦精神文明建设⑧反腐倡廉建设⑨思想建设
A: ①②③⑤⑥
B: ②③④⑤⑥
C: ①②③⑦⑨
D: ①⑤⑥⑧⑨



30、填空题  人民检察院是____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



31、单选题  下列货币形态中,流动性相对较强,对物价影响较为显著的是:_____
A: 单位支票账户存款
B: 居民储蓄存款
C: 定期存款
D: 商业承兑汇票



32、单选题  古代中国人认为天地“有容乃大”,对天地的理解是:天在上,地在下;天为阳,地为阴;天为金,地为土;天性刚,地性柔。认为天地合而万物生。上述观点不足之处在于_____。
A: 否认了意识对物质的能动作用
B: 在自然观上坚持了唯心主义
C: 没有看到世界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D: 把物质的具体形态当做世界的本质



33、判断题  云南最大的坝子是陆良坝子。_____



34、单选题  没有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犯罪分子在服刑期间:_____
A: 没有选举权
B: 停止行使选举权
C: 可以行使选举权
D: 经有关机关批准可以行使选举权



35、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职工作人员订立合同,一般不低于_____个月。
A: 12
B: 24
C: 36
D: 48



36、单选题  沈某将一台笔记本电脑遗忘于一辆出租车上,内有重要资料,沈某在电台发布寻物启事,声称将向归还电脑者支付1000元酬金,出租车司机乔某获悉后将电脑返还沈某,但沈某拒绝支付酬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乔某有义务返还乘客的遗忘物,无权要求沈某支付酬金
B: 沈某已发布了寻物启事,必须支付1000元酬金
C: 如沈某拒绝支付酬金,乔某可对该电脑行使留置权
D: 沈某对该电脑享有所有权,故不必支付任何报酬和费用



37、单选题  公民下落不明_____,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他为失踪人。
A: 1年
B: 2年
C: 3年



38、单选题  下列各条中,属于误用文种的是_____。
A: ××县××局关于2012年度工作的报告
B: ××大学关于印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
C: ××局关于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要点
D: ××市经济工作会议纪要



39、单选题  人体血液中高浓度脂蛋白含量的提高可以增加人体排出胆固醇的能力,从而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降低,某些人通过一个经常锻炼和减轻体重的计划使血液中的高浓度脂蛋白含量显著提高。 以下哪一项能够从以上论述中正确地推导出来?_____
A: 那些体重不足的人不会有血液中出现高含量胆固醇的风险
B: 那些不经常锻炼的人晚年在血液中出现高含量胆固醇的风险较高
C: 一个经常锻炼和减轻体重的计划项目能降低某些人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D: 锻炼和减轻体重是降低人体血液胆固醇含量的有效方法



40、多选题  空气中的细粒颗物PM2.5是造成灰霾天气的元凶之一,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国家环保部门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其纳入监测范围,这表明_____。
A: 政府具有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政府具有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的职能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4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法》中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逮捕
B: 拘留
C: 监视居住
D: 双规



42、单选题  关于我国工业分布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石油开采工业集中分布在西部地区
B: 钢铁工业集中分布在铁矿资源丰富的地区
C: 大型机械工业基地在全国分布比较均衡
D: 乌鲁木齐发展纺织工业的原料条件优越



43、填空题  ____第19次蝉联____富豪排行榜首富。



44、单选题  某鸭梨产区建立恒温库储存鸭梨,为反季销售提供了条件,也为梨农增收提供了保障,据测算,每储存1千克鸭梨可增加收人0.5元。这一做法表明_____。
A: 商品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
B: 延长农产品储存时间可提髙农民收入
C: 商品销售环节可创造更大的价值
D: 商品的储存成本提高了商品价值



45、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和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的确立主要依靠_____。
A: 行政力量的支持
B: 产业结构调整
C: 限制其他经济发展
D: 公有制经济自身在竞争中的优势



46、单选题  成都的茶馆就是一个社会,在这里,卖报看报的,吃喝擦鞋的,说书唱戏的,谈生意的”买卖的,看相算命的,按摩掏耳朵的,访亲会友的,恩恩爱爱的,形形色色,无所不有。所以,说它是个社会,实在是一点也不过分的。 这段话说明了:_____
A: 成都茶馆的服务功能
B: 成都茶馆的形式
C: 成都茶馆的社会性
D: 成都人的生活



47、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若干问题的决议》规定,当今各行各业都应共同遵守职业道德基本规范,内容包括爱岗敬业、_____。
A: 办事公道
B: 服务群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48、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具体措施是_____。
A: 减少财政支出
B: 实行结构性减税
C: 降低存贷款利率
D: 增加货币发行规模



49、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法治国家,依法治国是我国的基本方略,在我国依法治国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各部门领导
D: 人民



50、单选题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毛泽东之所以能把中国革命引导到胜利,归根到底靠的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实事求是
C: 艰苦奋斗
D: 武装斗争



51、单选题  “把权力关在笼子里”,是为了防止权力滥用,需要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有效地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B: 制定规范行政行为的法律
C: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D: 政府公职人员要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



52、单选题  如果看见一条高压电缆掉下来,你应当_____。
A: 迅速趴下
B: 迅速跑开
C: 单腿跳开
D: 原地不动



53、单选题  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破除城乡二元结构
D: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54、单选题  _____是美国古典管理学家,科学管理的创始人,被管理界誉为科学管理之父。
A: 罗伯特
B: 泰勒
C: 卢瑟
D: 史蒂芬



55、判断题  行政机构中的信息机构主要负责行政管理信息的收集、整理、加工、储存、传递,为领导 机构和有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统计局、情报部门、档案室就属于这类机构。 _____



56、单选题  为满足社会需要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不能“错位”,主要是说_____。
A: 政府的宏观调控应做到及时、准确、有效
B: 政府必须满足社会各个领域的需要
C: 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计划管理
D: 政府对经济的管理主要是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



57、单选题  处置突发性公共事件的首要原则是_____。
A: 迅速性原则
B: 效率性原则
C: 安全性原则
D: 慎重性原则



58、单选题  下列消费方式,属于我国鼓励和提倡的是(D)。 ①信息消费 ②旅游休闲消费 ③绿色消费 ④养老家政健康消费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59、单选题  个人道德发展的形成归根到底取决于_____。
A: 学校教育
B: 家庭影响
C: 心理习惯
D: 道德实践



60、多选题  “没有幸福就没有德行。如果没有条件取得幸福那就缺乏条件维持德行。德行和身体一样,需要饮食、衣服、阳光、空气和住居。如果缺乏生活上的必需品,那么也就缺乏道德上的必要性。”这位哲学家的观点是_____。
A: 把幸福建立在物质生活条件的基础上,是不可取的和不现实的
B: 把物质生活条件和维持德行的条件划上等号是形而上学观点
C: 夸大了人的道德品质和人的精神力量的作用,是唯心主义观点
D: 强调了生活上的必需品对道德的决定作用,具有唯物主义倾向



61、单选题  ④处填写正确的是_____。
A: 二〇一四年五月三十一日
B: 2014年5月31日
C: 二零一肆年五月三十一日
D: 2014.5.31



62、判断题  “人的意志高于一切,决定一切”是客观唯心主义观点。_____



63、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从紧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64、单选题  汽车召回涉及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车主
B: 制造商
C: 修理商
D: 销售商



6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法定节假日的是_____。
A: 清明节
B: 中秋节
C: 元宵节
D: 端午节



66、单选题  医学科学家证明,如果人的大脑皮层受损,就会丧失思维能力,没有意识。这说明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B: 人脑是意识的物质器官
C: 人脑健康自然会有正确的意识
D: 意识是对外界事物的正确反映



67、单选题  现在有人以为打油诗好写,所以张口就来,没有转折,没有包袱,直白如水,________,充其量不过是顺口溜罢了,决然不能称作为“打油诗”。填入划线部分最合适的是_____
A: 兴趣索然
B: 索然无味
C: 平淡无奇
D: 味同嚼蜡



68、多选题  《行政许可法》的立法宗旨有_____。
A: 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
B: 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C: 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D: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



69、单选题  金银充当货币后,可以与一切商品交换,这表明_____。
A: 金银作为货币,就不再是商品了
B: 金银作为货币,代表着一种社会生产关系
C: 金银作为货币,其购买力大小是不变的
D: 金银天然具有作为货币的社会属性



70、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对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相结合进行了艰辛探索,奠定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基础,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含有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71、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既对社会的发展起巨大的推动作用,又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从哲学上分析,体现了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
C: 矛盾普遍性的观点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的观点



72、单选题  根据资料,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2006-2011年,违法用地案件査处本期结案数逐年减少
B: 2006-2011年,违法用地案件查处罚没款逐年减少
C: 2011年,违法用地案件查处收缴土地面积同比增长不到40%
D: 2011年,违法用地案件查处罚没款同比增长超过5亿元



73、单选题  正确的授权并不是全权放任、撒手不管,而是保留着某种控制程度的授权,这体现了行政授权的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量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74、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
D: 面向市场、自由经营、自由发展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76、判断题  为提高办事效率,不必每份公文都由领导签发。_____



77、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议事和活动中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议行合一原则
B: 集体领导原则
C: 个人负责原则
D: 民主协商原则



78、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之一“实事求是”基本要求是_____。
A: 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B: 调查研究
C: 反对教条主义、经验主义
D: 解放思想



79、判断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正确处理好发展同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_____



8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81、单选题  下列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我国核电产量占总发电量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提高
B: 2013年我国原油消费量占能源消费量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降低
C: 2013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费量比2012年有所降低
D: 2013年我国税收收人占公共财政收人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提高



82、单选题   Rotary Peace Fellowships sponsor_____.
A: master’s degree study at Rotary Peace Centres in Thailand
B: master ’s degree study at Rotary Peace Centres in Japan
C: a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rtificate in Australia
D: a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rtificate in Sweden



83、判断题  行政处罚案例调查人员可以担任听证主持人。_____



84、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的主要监督方式是_____。
A: 提起诉讼
B: 抗诉
C: 参与诉讼
D: 上诉



85、单选题  畏罪潜逃:缉拿归案_____
A: 披星戴月:仆仆风光
B: 偏听偏信:误会重重
C: 七手八脚:莫名其妙
D: 击鼓进军..一鼓作气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宗教
B: 法律
C: 哲学
D: 军队



87、单选题  魏某的企业被某县政府强制停产,其不服,认为县政府行为违法,若魏某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复议机关是_____。
A: 该县政府
B: 该县政府的上一级政府
C: 国务院主管部委
D: 县人民法院



88、单选题  近年来,北京市公安局开辟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通车”、“人民来访接待室”、“政法民生热线”等民意渠道,对收集的民意进行分析,做到“警务跟着社情民意走警力围着群众工作转”。这些做法强调_____。 ①重视代表提案,维护群众权益②坚持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 ③促进信息公开,审慎行使权力④加强公民参与,主动接受监督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89、单选题  美国平均每人每年去电影院观看影片4.3次,中国平均每人每年只去影院观看影片0.2次,在美国,一张电影票价相当于居民人均月收入的1/400,中国则相当于人均月收入的1/20,反映了_____。
A: 收入水平的高低对家庭消费有直接的影响
B: 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水平是影响家庭消费的重要因素
C: 收入问题和其他因素不变的条件下,家庭消费水平与供养人口成反比
D: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和家庭消费水平成反比



90、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91、多选题  “文景之治”、“光武中兴”、“贞观之治”、“开元盛世”、“康乾盛世”等中国古代兴盛期的描述涉及到的朝代有_____。
A: 汉朝
B: 唐朝
C: 元朝
D: 清朝



92、单选题  政府以租金补贴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称其为_____。
A: 保障房
B: 经济适用房
C: 廉租房
D: 公租房



93、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定律
C: 能量守恒与转换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94、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95、多选题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_____。
A: 走中国道路
B: 弘扬中国精神
C: 凝聚中国力量
D: 发挥中国模式



96、单选题  世界上主要有三大地震带,这就是_____。
A: 环太平洋地震带、欧亚地震带和海岭地震带
B: 非洲板块地震带、美洲板块地震带和欧亚地震带
C: 印度洋板块地震带、南极板块地震带和海岭地震带
D: 转换断层地震带、地缝合线地震带和欧亚地震带



9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为人民服务
D: 和谐社会



9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B: 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C: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D: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99、单选题  爱因斯坦提出:“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一切科学的科学
B: 哲学对各门具体学科的研究有指导作用
C: 哲学是各门学科的知识基础
D: 哲学与具体科学是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100、单选题  山东省省会城市经济圈的区域优势体现在_____。 ①地处山东腹地,位于运河下游 ②东临黄海,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 ③南接长江三角洲地区 ④北邻京津冀、与半岛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相连 ⑤是山东半岛与华东、华北和中西部地区连接的重要门户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③⑤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