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时间:2022-12-14 09:43:4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梅奥的人际关系理论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工人是经济人
B: 企业中存在非正式组织
C: 新型的领导能力在于提高工人的满意度
D: 存在着“霍桑效应”



2、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欧阳修、苏洵、苏轼、苏撤、王安石曾巩八位诗人。_____



3、单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根据《土地管理法》,土地分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和荒地
B: 征收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
C: 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但农村村民出租住房后,再申请宅基地的,可以批准
D: 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由省级人民政府登记造册,核发证书,确认所有权



4、多选题  地方性法规可设定的行政处罚种类有_____。
A: 没收违法所得
B: 暂扣营业执照
C: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D: 吊销许可证



5、单选题  党章把党的基本路线中的奋斗目标表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谐”这个词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里,会起到_____。
A: 正确价值观的导向作用
B: 价格的决定作用
C: 社会存在的决定作用
D: 社会实践的检验作用



6、多选题  下列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烽火戏诸侯一商鞅变法一文景之治一开皇之治
B: 卧薪尝胆一赤壁之战一贞观之治一红巾起义
C: 焚书坑儒一黄巢起义一靖难之役一杯酒释兵权
D: 黄巾起义一烛影斧声一土木堡之变一共和行政



7、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懂矛盾的普遍性



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9、判断题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只能是间接故意和过失,不能直接故意。_____



10、单选题  通报属于_____。
A: 公布性公文
B: 指令性公文
C: 命令性公文
D: 指导性公文



11、单选题  根据给定图案特征,四个选项中最适合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2、多选题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最受政协委员会关注的三大新议题是_____。
A: 大部制改革
B: 新型城镇化
C: 美丽中国
D: 房地产调控



13、判断题  从2014年9月起,我国将开展为期两年的工程质量治理行动,质量终身责任制将首次落实到全体责任人,并将在每一处建筑物的明显位置永久标牌,载明责任人信息。_____



14、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15、多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就是要把_____有机统一起来。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以德治国
D: 依法治国



16、单选题  要使中国足球队真正能跻身世界强队之列,至少必须解决两个关键问题:一是提高队员基本体能,二是讲究科学训练。不切实解决这两点,即使临战时拼搏精神发挥得再好,也不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下列哪项不能表达上述议论的原意?_____
A: 只有提高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科学训练,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B: 除非提高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科学训练,否则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C: 如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说明一定提高了队员的基本体能并且讲究了科学训练
D: 只要提高了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了科学训练,再加上临战时拼搏精神发挥得好,就一定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17、单选题  我国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8、单选题  某学校汇报演出,老师把学生分成红黄蓝白四个方阵,每队400人,红色方阵前后每人间隔1米,黄色方阵前后每人间隔2米,蓝色方阵前后每人间隔3米,白色方阵前后每人间隔4米,四个方阵之间间隔5米,整个队伍每分钟走50米,前进途中需要经过一个长为120米的主席台,那么通过该区域需要多少分钟?_____
A: 6.3
B: 6.5
C: 6.6
D: 6.8



19、判断题  我国的有关法律规定,公民具有政治上的行为能力的法定年龄是18岁。_____



20、单选题  张某趁夜深入室盗窃,在偷盗财物的过程中将户主李某惊醒,李某大声呼救并欲阻其逃对当事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_____。
A: 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行政拘留
B: 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罚款
C: 不得给予一次行政拘留,一次罚款
D: 不得给予一次警告,同时吊销许可证、



21、判断题  经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无须支付经济补偿。_____



22、判断题  请示只能一文一事,报告可以一文数事。_____



23、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前进性和曲折性统一的规律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2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诗经》在表现手法上分为赋、比、兴,与其内容分类风、雅、颂合称“六义”
B: 《左传》又名《左氏春秋》,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
C: 《墨子》倡导一种平等、简朴、和平、法治型的社会生活方式;《庄子》则提出“无为而治”的社会政治理想,为道家学派的源头
D: 曹操诗句“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中的“周公”指的是西周时期的周文王姬昌



25、单选题  下列公文种类在制发时需要注明签发人的是_____。
A: 决定
B: 纪要
C: 请示
D: 函



26、单选题  舞台上,一个是中国京剧大师,一个是交响乐指挥家;一会儿传来韵味十足的京腔,一会儿又是沁人心脾的管弦乐。面对京剧传承的尴尬和交响乐普及的艰难,这种“抱团取暖”的方式,把两个不搭界的艺术形式进行“嫁接”,究竟是__还是异想天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相得益彰
B: 取长补短
C: 推陈出新
D: 移花接木



27、单选题  毛泽东把理论与实际的关系比喻为_____。
A: 有的放矢
B: 实事求是
C: 对立统一
D: 调查研究



28、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9、单选题  有些人从某一职位退下来后,常抱怨“人走茶凉”,这反映了他们过去在单位中拥有的职权是一种_____。
A: 专长权
B: 个人影响权
C: 法定职权
D: 信息权



30、单选题  政府管理方式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由直接管理为主转变为间接管理为主
B: 由微观管理为主转变为宏观管理为主
C: 由指导性计划为主转变为指令性计划为主
D: 由以行政命令为主转变为综合运用经济的、法律的和行政的手段,对经济和社会进行管理



31、单选题  仁爱礁是中国的,这是不可否认的历史事实,但有个国家罔顾历史事实,执意在仁爱礁问题上与中国纠缠,这个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印度尼西亚
D: 新加坡



32、判断题  制度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_____



33、判断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对物的直接占有和支配。_____



34、单选题  请示尾语“以上请示”与“请批复”之间应选用的正确词语是_____。
A: 如有不妥
B: 如无不妥
C: 可否妥当
D: 当否(妥否)



35、多选题  沟通过程主要包括_____。
A: 信息发送者与接受者
B: 编码与译码
C: 信息连接部分与渠道
D: 反馈



36、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宁夏回族自治区
D: 西藏自治区



37、单选题  Windows2000操作系统中直接删除不放入回收站的是,先选定文件后_____。
A: 同时按下Shift+Delete
B: 同时按下Ctrl+Delete
C: 同时按下Delete
D: 先按下Shift后按下Delete



38、单选题  费雷德里克.温斯洛.泰勒在他的科学管理理论中提出,要提高工人劳动率,必须挑选一流的工人,他提出的“一流工人”的含义是_____。
A: 能力最适合做这种工作而且也愿意去做这种工作的工人
B: 在同一时间产量最高的工人
C: 相关知识水平和技术能力最高的工人
D: 最有奉献精神的工人



3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法律关系中,原告特有的诉讼权利之一是_____。
A: 委托诉讼代理人
B: 撤诉
C: 申请回避
D: 提起上诉



40、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运行程序中的首要职能,是管理的核心。
A: 协调职能
B: 组织职能
C: 计划职能
D: 控制职能



41、单选题  城镇化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科学论证,周密谋划使实际工作______。当則,要选择棚户区改造等已经达成共识的重点领域,一步一步加以推进,还要请院士专家们就科学衡量城镇化水平、优化人口与经济空间布局、促进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______、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产消费模式等重点难点问题做进一步研究,帮助政府科学决策。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破旧立新 统筹兼顾
B: 兴利除弊 相得益彰
C: 避害就利 互为表里
D: 趋利避害 相辅相成



42、单选题  生物学上生物子代和亲代间相似现象称为_____。
A: 遗传
B: 继承
C: 变异
D: 改良



43、单选题  判断我们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符合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
B: 是否做到“三个有利于”
C: .是否大多数人的积极参与
D: 工作进展是否顺利畅通



44、单选题  世界秩序中的“旧”与“新”总是相对而言的,由旧到新永远是一个变动、渐进、甚至是曲折的演进过程,且新旧秩序之间从来不存在绝对的时间界限,只能从历史的角度选定一个标记性的时间作为分界。任何具有现实意义的关于世界新秩序的讨论,一定要放在具体的历史条件之下。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只能在历史情境中讨论世界新秩序
B: 由旧到新的变动是相对的
C: 世界新旧秩序可以折射出历史之变
D: 世界秩序中的新旧之异同



45、多选题  增进公共组织领导有效性的方法是_____。
A: 提高领导者素质
B: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C: 优化领导班子结构
D: 改进领导方式



46、单选题  甘肃省居于黄河上游,地域辽阔,从我国经典的地理阶梯论看,该生大部分位于我国的:_____
A: 第一阶梯
B: 第二阶梯
C: 第三阶梯
D: 第四阶梯



47、判断题  WTO是1995年1月1日成立的。_____



48、多选题  下列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设立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
B: 设立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工商管理部门申请设立登记
C: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注册资本标准,适用国务院的规定
D: 没有足够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得设立房地产开发企业



49、单选题  “浩浩合元天,溶溶迷朗日”是唐朝诗人韦应物描写大雾的诗句。下列各种“雾”的形成过程不属于物理变化的是_____。
A: 煮饭时,揭开锅会冒出一股“白气”
B: 20世纪40年代的洛杉矶“烟雾”事件
C: 喷气式飞机飞过,留下长长的“尾巴”
D: 舞台上干冰造烟机喷出的“烟雾”



50、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杨泉提出:“所以立天地者,水也。成天地者,气也。水土之气,升而为天。”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朴素唯物主义的观点



51、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运行方式。_____



52、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bout Miss Agew is FALSE? _____
A: She left Buxton at 14.
B: She has attained two bachelor’s degree.
C: She has worked at the Ministry of Justice in Howick.
D: University of Otago has sent her to Japan and Spain as exchange student.



53、单选题  公共财政是指仅为_____提供公共服务的政府分配行为。它是国家财政的一种具体存在形态。
A: 集体经济
B: 个体经济
C: 私营经济
D: 市场经济



54、单选题  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甚至几个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例如旅游热就带动了旅游业和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表明_____。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联系无处不在,联系无时不有
C: 矛盾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动力
D: 规律是客观的,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55、单选题  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的是_____。
A: 建筑安装业
B: 交通运输业
C: 邮电通信业
D: 加工、修理修配业



56、单选题  某局机关正在组织人力编辑一本《文件汇编》,其页数需要用6869个数字,请问,这本《文件汇编》具体是多少页?_____
A: 1994
B: 1968
C: 1942
D: 1886



57、单选题  “敬”有恭敬之意,有慎重之意,还有警惕、戒备之意。儒家强调要“执小敬”、“行笃敬”,就是要人们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要保持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因此,“敬”也就成为成就“君子”道德人格的重要手段。但儒家讲“敬”,并非死板而失去活泼之气,而是基于上述观点。 下列说法对“敬”的理解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一言一行都要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B: 对于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要保持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
C: 在外貌上“整齐严肃”,在行事上“认真专一”
D: 保持敬畏之心,冷静地反观自身,及时地调整自我,净化自我



58、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_____



59、单选题  中国的节日中,_____又称为“老人节”。
A: 中秋节
B: 重阳节
C: 清明节
D: 端午节



60、单选题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本级总预算的汇总预算称为_____。
A: 中央预算
B: 地方预算
C: 部门预算
D: 单位预算



61、单选题  “名不正则言不顺”体现的是_____思想。
A: 儒家
B: 法家
C: 墨家
D: 道家



62、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功效……我们要相信市场机制的力量,必须转变职能、下放权力、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打破市场分割与垄断,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和产业在竞争中优化升级。”这段话重在说明_____。
A: 要以简政放权推动经济转型
B: 要以简政放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C: 要以简政放权释放就业创业创新活力
D: 要以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地方的作用



63、多选题  政务公开是_____。
A: 公开办事规则、程序、时限和结果
B: 用人、财务和分配的公开
C: 公开工作纪律
D: 公开国家领导人的财产



64、单选题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处理日常事务所使用的非正式文件是指_____。
A: 实用公文
B: 法定公文
C: 专用公文
D: 事务公文



65、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66、单选题  在索契冬奥会中,中国速度滑冰摘取第一枚冬奥会金牌的项目是_____。
A: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B: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
C: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
D: 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



67、单选题  邓小平在提出要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其实质就是要求在_____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
A: 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解放思想
C: 发展生产力
D: 拨乱反正



68、单选题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价格因素
C: 消费者的收人
D: 替代商品的价格和数量



69、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_____。
A: 西沙洲
B: 七连屿
C: 石岛
D: 永兴岛



70、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哪个原理完全一致?_____
A: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
B: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 从理性认识回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71、判断题  所有的公文,包括会议纪要都要加盖印章。 _____



72、单选题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党在_____。
A: 思想和组织上的统一
B: 决策和执行上的统一
C: 思想和行为上的统一
D: 民主集中制



73、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我国的村民委员会依法实行_____。
A: 民主选举
B: 民主决策
C: 民主管理
D: 民主监督



74、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75、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下列哪个组织起草的纲领?_____
A: 第一国际
B: 共产主义者同盟
C: 第二国际
D: 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知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多级行文是上行文中最基本的行文方式
B: 通报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C: 行文关系决定了行文方向,是行文制度的核心
D: 公文的版记部分包括签发人,附注等内容



77、单选题  29岁男子马某,在网上查找并联系上了一个网友,约至公园实施抢劫,网友身上只有47元,主动交给马某,此时恰有巡逻人员经过,网友呼救,马某被当场抓获。其犯罪性质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78、单选题  以下关于事业单位给予工作人员奖励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奖励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
B: 奖励分为嘉奖、记功、记大功
C: 奖励只以物质奖励为主
D: 奖励只以精神奖励为主



79、单选题  我国继承法规定,继承开始时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法定继承
B: 遗嘱继承
C: 遗赠
D: 遗赠扶养协议



80、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坚持_____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
A: 改革
B: 稳定
C: 和谐
D: 发展



81、单选题  某机关年终考核时,群众对周、吴、郑、王四位处长的考核结果的说法,其中只有一种说法是对的,(1)如果周处长考核优秀,那么吴处长也考核优惠。(2)考核优秀是郑处长。(3)考核优秀的是周处长,佰吴处长考核不是优秀的。(4)考核优秀者是周处长或王处长。以下判断为真的是_____
A: (1)
B: (2)
C: (3)
D: ⑷



82、单选题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通过深化改革_____。
A: 增强人们的市场经济意识
B: 提高人们的质量、效益观念
C: 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形成有利于集约型增长的经济运行机制



83、多选题  从我国历史和现实的国情出发,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_____。
A: 以集体主义为原则
B: 以实现少数民族的利益为根本目的
C: 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
D: 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着力点



84、单选题  当遭受许多批评时,下级往往只记住开头的一些,其余就不听了,因为他们忙于思索论据来反驳开头的批评。该理论来自_____。
A: 二八定律
B: 酒与污水定律
C: 波特定律
D: 彼得原理



85、单选题  著名企业家张瑞敏说过:“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这句话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的相互排斥和对立
B: 主次矛盾的相互依赖和影响
C: 矛盾的主次方面相互排斥
D: 矛盾双方的相互包含和转化



8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7、单选题  在社会转型和市场经济全面来临的时代,“红色经典”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商业化改编。由于原作者的革命精神和理想主义的价值观被颠覆,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作为一种当下流行的价值参照系渗透进来,从而使“红色经典”改编出现了许多问题。这启示我们_____。
A: 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主流价值取向
B: “红色经典”原作者的价值观面临被颠覆的危险
C: 发展先进文化应该坚持内容和形式的多样化
D: 发展先进文化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88、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社会稳定功能
B: 劳动力再生产功能
C: 经济调节功能
D: 实现共同富裕功能



89、单选题  认为“人们在创造历史的活动中,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一观点是_____。
A: 揭示了人的能动性的发挥受规律的制约的正确观点
B: 否认了社会规律的客观性的错误观点
C: 强调了客观规律下的主体具有能动性的正确观点
D: 否认了人的主体自觉能动性的错误观点



90、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或者盲人犯罪,_____处罚。
A: 应当从轻、减轻
B: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
C: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
D: 可以从轻、减轻



91、判断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世界贸易标准化。_____



92、判断题  毒品是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性公害,为了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危害的关注,联合国规定的世界禁毒日是每年的6月26日。_____



93、单选题  光合作用是指绿色植物通过叶绿体,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转化成储存着能量的有机物,并且释放出氧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事例可以证明光合作用存在的是_____。
A: 向阳花总是朝着太阳开放
B: 刚装修好的房子需要几盆万年青
C: 松树在冬天也保持绿色的叶子
D: 把蜡烛和芦荟放入密封的箱子里,蜡烛不容易熄灭



94、单选题  人们常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句话主要说明了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唯一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D: 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条件



95、单选题  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在裁员后_____内重新聘用人员的,应当通知被裁减人员,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用被裁减人员。
A: 六个月
B: 四个月
C: 三个月
D: 五个月



96、判断题  我国公民是指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_____



97、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整个流体静力学就是由于16世纪和17世纪意大利治理山区河流的需要而产生的。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B: 实践是检验认识的唯一标准
C: 所有科学的成果都直接来源于实践的需要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98、单选题  调查显示,城市的犯罪人数与其教堂数量成正比,有人将此解释为:犯罪人数越多,人们越缺乏安全感,使人们更倾向于通过宗教寻求安全感和心灵的慰藉,所以犯罪使人们更愿意相信宗教。 若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有些城市的犯罪人数和教堂数量都很少
B: 犯罪人数多的城市信仰宗教的人数不一定多
C: 并非所有受到犯罪分子伤害的人都更愿意相信宗教
D: 城市人口的规模越大,该城市犯罪人数和教堂数量也越多



99、单选题  政治学中有一个说法叫“________”,说的是人有一种习惯,倾向于相信那些好消息,对于逆耳之言往往先人为主认为是假的。我们说领导干部练“耳功”,目的就是要克服人性弱点、注重内在修为。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选择性相信
B: 选择性行为
C: 选择性无视
D: 选择性放弃



100、单选题  某区政府在整顿市容时对某个表贸自由市场作出了关闭的决定,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行力
B: 行政征收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