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时间:2022-12-14 08:52:2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支付赔偿金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2、多选题  某市三轮摩托车营运不但影响市容,而且经常引发交通事故。该市修改相关法规,制定了包括回收三轮车并帮助车主转岗就业在内的一揽子保障政策和安置措施,在较短时间内圆满解决了这一难题。该市在解决这一问题时行使了国家的_____。
A: 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3、单选题  一定社会上层建筑所包括的内容_____。
A: 是一切阶级的意识形态
B: 只是社会的政治法律制度
C: 是在一定经济基础之上产生的意识形态及与此相应的各种制度、设施的总和
D: 只是国家政权及其设施、组织的总和



4、单选题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其中“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原因在于_____。
A: 新事物代表了事物的发展方向,具有强大生命力
B: 新事物是和旧事物相比较而言的
C: 物质是客观实在,是永不消亡的
D: 事物的联系是无条件的,因而发展也是无条件的



5、单选题  假如能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忽略空气阻力,隧道里的人如何运动?_____
A: —直坠到地心,不再运动
B: 下落并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端
C: 下落到对面的隧道口附近时,又返回到入口,如此来回往复
D: 在地心附近打转



6、单选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_____。
A: 增加生产资料和劳动力数量
B: 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入量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7、单选题  大自然本身就是按照美学原则来构造和组织的。和“人化自然”说恰好相反,我们关于自然美的感知和接受,不是通过人的实践活动为自然美的感性形式注入了审美价值,而是把大自然固有的美学构造和固有价值移人了我们的头脑,为我们所感知和把握而已。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化自然”是把大自然固有的美学构造和固有价值移入了我们的头脑
B: “人化自然”是按照美学原则来构造和组织的
C: “人化自然”注重的是形式美
D: “人化自然”是通过人的实践活动为自然美的感性形式注入了审美价值



8、判断题  光纤通信的优点有通信容量大,传输损耗低,抗干扰能力强,保密性能好。_____



9、单选题  程序是按时间先后或依次安排的工作步骤。下面不符合程序的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分析评估,方案选择,实验实证
B: 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在先,集体讨论、修改定论在后
C: 定性判断在前,定量数据在后
D: 议论纷纷在先,择善而从在后



10、判断题  公共伦理建设的最低要求是伦理的制度化、规范化。_____



11、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12、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包括公文标题、主送机关、公文正文、附件、发文机关书名、成文时间、_____、附注等项。
A: 公文发放范围
B: 公文生效标识
C: 公文落款
D: 作者标识



13、单选题  担保人不履行担保义务,致使被担保人逃避行政拘留处罚的执行的,由公安机关对其处以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行政拘留
D: 追加保证金



14、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发展生产力是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 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要求
D: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1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拥有的权力是_____
A: 立法权
B: 行政管理权
C: 终审权
D: 防务权



16、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该机关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17、单选题  政府参与宏观调控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只管宏观,微观的事政府一概不参与
B: 凡是市场机构能解决好的问题,政府则不干预
C: 涉及国家大事由政府干预,小事则由市场调节
D: 事情不论大小,谁管得好就由谁管



18、单选题  下列合同中,既属于要式合同,又属于实践合同的是_____。
A: 商业借款合同
B: 保管合同
C: 建设工程合同
D: 赠与合同



19、单选题  桂林市属于_____地区,为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
A: 平原丘陵
B: 山地丘陵
C: 山地平原
D: 高原丘陵



20、判断题  生态平衡是一种绝对平衡。_____



21、单选题  为了构建新形势下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我们应该遵循_____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A: 以我为主、提质升量、加强科研、扩大进口、放眼国际
B: 内外结合、耕地保护、多样发展、进出平衡、培养人才
C: 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
D: 加大投人、引进技术、改革体制、扩大产能、加强交流



22、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其本质与其他三个现象的本质不同的现象是_____
A: 在水平操场上滚动的足球,最终要停下来
B: 人走路被石头绊倒会向前倾倒
C: 锤头松了,把锤柄的一端在物体上撞击几下,锤头就能紧套在锤柄上
D: 子弹从枪膛里射出后,虽然不再受到火药的推力,但是仍然向前运动



23、单选题  Windows2000操作系统中直接删除不放入回收站的是,先选定文件后_____。
A: 同时按下Shift+Delete
B: 同时按下Ctrl+Delete
C: 同时按下Delete
D: 先按下Shift后按下Delete



24、单选题  行政复议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合理性原则
C: 高效、便民原则
D: 调解原则



2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_____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A: 16周岁
B: 17周岁
C: 18周岁
D: 19周岁



26、单选题  向农民卖种子(2)小麦产量下降(3)互相推卸责任(4)小贩收购假种(5)记者采访_____
A: l-2-3-4-5
B: 2-5-3-1-4
C: 3-1-5-2-4
D: 4-1-2-5-3



27、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善、健全的法制基础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和市场相结合



28、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项目合同是指_____的合同。
A: 与聘用单位法定代表人的任期一致
B: 以完成某项工程项目为期限
C: 至工作人员退休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



29、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B: 社会主义性质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



30、单选题  以下措施不能起到扩大内需作用的是_____
A: 实施国民休闲计划,给予民众更多的节假日
B: 提高银行的存款利率
C: 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D: 政府给予购买家电的民众以旧换新补贴



31、多选题  政务公开是_____。
A: 公开办事规则、程序、时限和结果
B: 用人、财务和分配的公开
C: 公开工作纪律
D: 公开国家领导人的财产



32、判断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入分配是按照按劳分配原则来进行的。_____



33、单选题  1918年5月,《新青年》发表了鲁迅的小说_____,这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用现代体式创作的白话短篇小说,是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
A: 《呐喊》
B: 《狂人日记》
C: 《子夜》
D: 《祝福》



34、单选题  古埃及文明的一大遗憾是没有留下_____。
A: 史书
B: 文字
C: 历法
D: 艺术



35、单选题  “教育即生长”“教育即生活”“学校即社会”是教育学家_____的观点。
A: 赫尔巴特
B: 皮亚杰
C: 杜威
D: 陶行知



36、单选题  “天之亡我,我何渡为?”项羽说完这句话后在乌江边自刎而亡。唐朝诗人杜牧为此嗟叹: “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宋朝政治家王安石则认为:“江东子弟今虽在,肯与君王 卷土来? ”可见_____。
A: 不同主体对同一事物总是做出不同的价值判断和选择
B: 主体对客体的认识的真理性取决于主体本身
C: 不同主体对同一客体的认识具有同样的真理性
D: 主体对客体的认识受主体的知识、情感和价值观判断和选择



37、单选题  事业单位可以与新进人员约定试用期,试用期一般不超过_____个月。
A: 3
B: 6
C: 9
D: 12



38、单选题  孙某在某餐馆就餐,因小事和旁边的郑某发生口角,继而打斗,餐馆老板见状并未出面制止。郑某拿起酒瓶向孙某砸去,结果砸中了孙某旁边的周某,周某头部被砸伤,则周某的医疗费用由谁来承担?_____
A: 由郑某承担,餐馆无责任
B: 由餐馆承担,但餐馆可向郑某追偿
C: 由郑某承担,餐馆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D: 由郑某、孙某、餐馆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39、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级是表示地震本身大小的等级,震级相差一级,能量相差约100倍
B: 目前人类科学观测到的最大地震是1960年5月22日发生于智利的9.5级地震
C: 我国地震发生较多的省(区)主要有台湾、西藏、新疆、云南和四川等
D: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世界主要的地震带,所释放的能量占据了全球地震释放能量的80%



40、单选题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应当在期满前_____内申请继续注册。
A: 两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六个月
D: 三个月



41、单选题  以下做法中,属于违背诚信的是_____。
A: 员工小王经常从计算机网络上下载免费的杀毒软件
B: 某药店负责人降价销售由于一时疏忽而购进的劣质药品
C: 员工小张找到了一种替代的生产原料,降低了生产成本
D: 经理要求员工小李一周完成的工作,结果他用了三天就顺利完成了



42、判断题  就现代国库的基本制度来看,目前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采用委托国库制。_____



43、判断题  人受伤后,如果伤口范闱较大或损伤较严重,那么伤口在康复的过程中,尤其是最后结痂时,会有很痒的感觉。产生痒的感觉的原因是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快速生长的新生组织会刺激挤在一起的新生神经,从而产生痒的感觉。_____



44、单选题  如果从不同方向观察下面立体图形,选项中哪个是不可能出现的视图?_____
A: A
B: B
C: C
D: D



45、单选题  最近,来光明剧场看话剧的人越来越多。同期,该剧场在网上发布演出信息。因此有人认为,看话剧的人增多,得益于剧场推出的网上信息发布。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光明剧场同时还在网上提供订票服务
B: 最近,看话剧成为流行的市民文化活动
C: 在网上看光明剧场演出信息的人很少来看话剧
D: 来看话剧的人大多不是从网上获知光明剧场的演出信息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计划生育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B: 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
C: 我国的耕地面积不足陆地总面积的5%
D: 根据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我国的人口已达13.7亿



47、单选题  对于我国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的关系,甲说:“党的政策对国家法律具有指导作用。乙说:国家法律是实现党的政策的重要手段。”丙说:“两者的体制主体、表现形式、调整范围和实施方式不同。”丁:“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相冲突时,应以党的政策为准。四人中谁的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48、多选题  犯罪的主观方面包括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表示
C: 犯罪的目的
D: 犯罪的故意



49、单选题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张载的座右铭,也被认为是读书人所应担负的历史使命。以下学者,其言行与此最不相符的是_____。
A: 王夫之
B: 龚自珍
C: 严复
D: 周作人



50、单选题  在沟通结构中,有一个处于沟通中心的个体,这种沟通形态成为_____。
A: 链式沟通
B: 环式沟通
C: Y式沟通
D: 轮式沟通



51、单选题  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某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更为市辖区.对这一改变有权审批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该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2、单选题  区分不变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资本各部分有不同的实物形式
B: 资本的不同部分在价值增值过程中起不同的作用
C: 资本各部分价值转移的方式不同
D: 资本各部分的流通形式不同



53、单选题  与2011年12月相比,2012年6月网民比重增加的年龄区间有_____个。
A: 2
B: 3
C: 4
D: 5



54、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査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判决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两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



56、多选题  关于我国现阶段国情的表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建国后的一个时期内,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中出现失误的根本原因之一就在于对基本国情作了错误的判断
B: 国情与国家情况等同
C: 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够完善,民主法制还不够健全,政府职能的转变、民主决策体制的建设、行政管理方式和行政机构设置方面都还存在需要改革的地方
D: 国情从一定的角度来看可以分为三大重要类:历史国情、自然国情、现实国情



5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北京市世界级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周口店遗址
B: 恭王府
C: 明城墙
D: 元大都遗址



5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网络设备的是_____。
A: 交换机和路由器
B: 网关和网桥
C: 光缆和微波
D: 中继器和集线器



59、单选题  植树造林不能缓解_____。
A: 洪涝灾害
B: 温室效应
C: 臭氧层破坏
D: 土地荒漠化



60、判断题  汽车安全气囊内所装的化学物质,能在碰撞互殴10毫秒内生产一种空气中含量最多的气体,该气体是氮气。_____



61、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名称是可以省略的。_____



62、单选题  康德认为科技是人的认识能力的展开,而认识则是在经验范围内对存在的把握。而存在具有主客体建构性质,与主体无关的存在,康德称之为“物自体”。当“物自体”与主体相遇,构成主客体关系时,主体的感性能力对“物自体”进行建构,表现为时间与空间。 康德认为_____。
A: 时空是一种客观存在的属性
B: 科技是以人的经验为基础的
C: 科技是一种“物自体”
D: 主体的感性能力无法将“物自体”变为客体



63、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64、多选题  发展生产力之所以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这是因为发展生产力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思想
B: 实现共产主义的物质基础
C: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D: 改变社会主义制度的需要
E: 解决中国主要矛盾的手段



65、单选题  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________,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谨慎
B: 清醒
C: 警醒
D: 警惕



66、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67、单选题  不可能王宁和李舒都没考上研究生。_____ 下列哪项最为准确地表达上述断定?
A: 王宁和李舒可能都考上了研究生
B: 王宁和李舒至少有一个可能考上了研究生
C: 王宁和李舒一定都考上了研究生
D: 王宁和李舒至少有一个一定考上了研究生



68、多选题  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相同与差异之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股东的数量不同
B: 股本的划分方式不同
C: 股权的证明形式相同
D: 公司组织机构的权限相同



69、单选题  公务员升职不包括晋升_____。
A: 级别
B: 职称
C: 领导职务
D: 非领导职务



70、多选题  甲与乙订立买卖合同,关于甲与乙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法定之债
B: 属于意定之债
C: 属于诺成合同
D: 具有相对性



71、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_____。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维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72、单选题  人们常说“眼见为实”,对“眼见为实”的哲学评价正确的是_____。
A: 它肯定感性认识的正确性
B: 它是人们长期积累的正确的间接经验
C: 它否认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它证明了凡是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即为真理



73、单选题  下列句子括号内词语使用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13世纪初,成吉思汗率领他的蒙古铁骑横跨欧亚大陆,铁蹄马超强的耐力在战争中显示出了【无与伦比】的优势。
B: 2011年月19日凌晨,巴基斯坦西南部偏远地区发生里氏7.4级强烈地震,由于该地人烟稀少,避免了一场【生灵涂炭】的灾难。
C: 爱国主义本身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要让它【潜移默化】地深人到小学生的思想中去,就要加大宣传教育。
D: 我们的中华五千年优秀文化字【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74、单选题  开辟新时期新道路、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宣言书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完整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D: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词》



75、多选题  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应该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公平与效率相结合
B: 规范化和法制化
C: 权利和义务相统一
D: 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



76、单选题  新华社2007年8月13日受权发布国务院的通知是关于在全国建立_____
A: 农村贫困生救济制度
B: 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C: 农村失学女童救助制度
D: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77、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78、单选题  1000多年前,_____就已经是重要的粮食产地,以“江南鱼米之乡”著称于世。
A: 江汉平原
B: 两湖平原
C: 巢湖平原
D: 鄱阳湖平原



79、单选题  甲乙两地相距20公里,小李、小张两人分别步行和骑车,同时从甲地出发沿同一路线前往乙地,小李速度为4.5公里/小时,小张速度为27公里/小时,出发半小时后,小张返回甲地取东西,并在甲地停留半小时后再次出发前往乙地,问小张追上小李时,两人距离乙地多少公里?_____
A: 8.1
B: 9
C: 11
D: 11.9



80、单选题  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的区别在于_____。 ①前者反映了复杂事物中诸矛盾的不平衡性,后者反映了具体矛盾中矛盾双方的不平衡 ②前者要解决的是工作的重点和关键问题,后者要解决的是事物的主流、支流和性质问题 ③前者要分析的是诸多矛盾的关系,后者分析的是同一事物矛盾双方的关系 ④二者体现了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



81、单选题  矛盾规律指人们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两个相互矛盾的思维不能够同为真,其中必有一假,它要求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必须保持思维的一贯性,根据以上文意,下列哪一项违反了矛盾规律的要求?_____
A: 中美之间既是发展伙伴,也是竞争对手
B: 今年过节不收礼,要收就收脑白金
C: 一切反动派既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D: 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可他死了



82、单选题  政府用甲、乙、丙三辆车往灾区运送物资,甲车单独运送需要4天时间,乙车单独运送需要5天时间,三车一起运送需要2天时间,如果单独用丙车运送需_____天。
A: 3
B: 7
C: 12
D: 20



83、判断题  “水旱从人,不知饥馑,时无荒年”这是对都江堰水利工程灌溉成都平原巨大作用的概述。_____



84、单选题  在学术论文修改中,为保证文章精炼不臃肿,需特别注意_____。
A: 词句推敲
B: 过渡照应
C: 舍得割舍
D: 详略得当



85、单选题  张某因逆行驾驶被交通警察李某拦截,李某口头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并要求当场缴纳。张某要求出具书面处罚决定和罚款收据,李某认为其要求属于强词夺理,拒绝听取其申辩。关于该处罚决定,下列哪个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该处罚决定无效
B: 该处罚决定违法
C: 该处罚决定可以被撤销
D: 该处罚决定不成立



86、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87、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作为“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此,中国共产党应_____。
A: 把作风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
B: 发挥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密切党群关系
C: 推进党的制度建设,健全党的监督体系
D: 坚持依法治国,带头守法,坚持依法执政



88、单选题  一般法是指对一般人、一般事项、一般时间、一般空间范围有效的法,带有一定的普遍性。下列不属于一般法的是_____。
A: 教师法
B: 刑法
C: 民法
D: 婚姻法



89、判断题  未成年人任何时候都不得进入营业性电子游戏场所。_____



90、判断题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时,经常使用“CPI”这一术语,这里的“CPI”是指通货膨胀率。_____



91、单选题  下列依次适合填入文中横线处的词语是:_____
A: 布署、巨大、纵深
B: 部署、巨大、深度
C: 布置、显著、深度
D: 部署、显著、纵深



92、判断题  当前我国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文化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_____



93、单选题  接下来,“好奇”号将在火星表面显露它超强的连续行驶能力及机动能力【A】,开展为期一个火星年(约687个地球日)的探测【B】。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的一席话掷地有声【C】:“今天,‘好奇’号的车轮为人类的脚印踏足火星【D】开辟出一条道路。” _____
A: A
B: B
C: C
D: D



94、判断题  在民事诉讼中,人民法院对起诉进行审查后,对于应当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应当告知原告提起行政诉讼。_____



95、判断题  我国对各级人大代表选举均实行间接选举。_____



96、单选题  钓鱼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它和台湾一样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下列有关钓鱼岛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钓鱼岛又称钓鱼台、钓鱼台群岛、钓鱼台列岛
B: 1970年代开始,华人组织的民间团体曾多次展开宣示主权的“保钓运动”
C: 钓鱼列岛周围海域面积约为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3个台湾本岛面积
D: 钓鱼岛是钓鱼岛列岛的主岛



97、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理论的论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主体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它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
C: 初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
D: 深化了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



98、单选题  根据我国“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要降低17%。实现这一目标,最主要是_____。
A: 发展低碳经济
B: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改善生态环境
D: 保持经济快速发展



99、判断题  混业经营的金融经营体制只能与相应的统一监管体制匹配。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国家与中国有陆地接壤的是_____。
A: 缅甸
B: 菲律宾
C: 伊朗
D: 泰国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