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时间:2022-12-14 08:42:2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电能是用途最广的能源之一,它属于_____。
A: 二次能源
B: 一次能源
C: 不可再生资源
D: 可再生资源



2、单选题  我国行使监督宪法实施职权的机关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3、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着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发展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通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4、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
A: 社会和谐
B: 以人为本
C: 改革开放
D: 公平正义



5、单选题  我国发明专利、实用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0年10年
B: 10年20年
C: 都是10年
D: 都是20年



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人民法院可以不为其指定律师为其提供辩护的是_____。
A: 被告人是盲聋哑或限制行为能力的人
B: 开庭审理时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C: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死刑的
D: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的



7、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这一原则,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应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B: 有时也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C: 仍然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D: 法律应无条件服从党的政策



8、单选题  管理者专注于一个组织或者一项活动时必然放弃其他选择而导致的潜在损失就是_____。
A: 内部的组织成本
B: 外部的交易成本
C: 管理的机会成本
D: 委托代理成本



9、判断题  我国提倡勤劳节俭、艰苦奋斗,并不是反对提高生活水平,也不是要求人们都去做不食人间烟火的苦行僧,而是反对奢侈享乐之风。_____



10、单选题  北京市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在各区县政府网站上相继开设了行业服务咨询、举报投诉信箱、网上评议等专栏,有效地推进了政务的公开、公平、公正。推进电子政务_____。
A: 加强了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方便了公民的政治参与
C: 扩大了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改变了公民的基本权利



11、单选题  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前者是目的,后者是手段
B: 則者是基础,后者是目标
C: 前者是内容,后者是形式
D: 二者互为条件、相互依赖



12、单选题  中国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最初是用于处理_____。
A: 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关系
B: 同一切国家的关系
C: 同社会主义国家的关系
D: 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关系



13、单选题  对聘任制公务员,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不能担任涉及国家秘密的职位
B: 实行协议工资制
C: 聘任合同期限为一年至三年
D: 因聘任合同纠纷可向法院起诉所在机关



14、单选题  我国人均耕地占有量相当于世界人均值的_____
A: 1/2
B: 1/3
C: 1/4
D: 1/5



15、多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宅基地使用权不得单独转让,下列哪些转让情况应认定无效?_____
A: 城镇居民购买
B: 法人或其他组织购买
C: 转让人未经集体组织批准
D: 向集体组织成员以外的人转让



16、多选题  1965年9月17日,我国在世界上首次用人工方法合成了结晶体牛胰岛素,人工牛胰岛素的合成,标志着人类在认识生命、探索生命奥秘的征途中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促进了生命科学的发展,开辟了人工合成蛋白质的时代,这一事实表明_____。
A: 人们要认识和改造世界就要认识和利用规律
B: 人类可以创造规律
C: 人类只能服从规律
D: 人类可以能动的利用规律



17、单选题  价值规律对生产、流通和消费的调节作用的实现形式是_____。
A: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成本上下波动
B: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运动
C: 价格根据市场供求变化围绕价值波动,从而影响各个市场主体的利益
D: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与个别劳动时间的矛盾运动



18、多选题  根据企业组织类型不同,可将企业划分为_____。
A: 业主制企业
B: 公有制企业
C: 合作制企业
D: 公司制企业



19、单选题  甲用伪造的乙公司公章,以乙公司的名义与不知情的丙公司签订食用油买卖合同,以次充好,将劣质食用油卖给丙公司。合同没有约定仲裁条款。关于该合同,下列哪一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如乙公司追认,则丙公司有权通知乙公司撤销
B: 如乙公司追认,则丙公司有权请求法院撤销
C: 无论乙公司是否追认,丙公司均有权通知乙公司撤销
D: 无论乙公司是否追认,丙公司均有权要求乙公司履行



20、多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是指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补的机制



21、单选题  关于两次国共合作,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次合作的实现导致大革命兴起,彻底推翻了北洋军阀的反动统治
B: 第一次合作破裂导致国共十年对峙,给日本帝国主义侵华以可乘之机
C: 第二次合作实现了全民族抗战,保障了抗战的最终胜利
D: 第二次合作破裂导致国共双方内战,祖国至今不能统一



2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八大要求,其中摆在第一位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C: 改革开放
D: 公平正义



23、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分别在甘肃、四川、海南、山西建立了四个卫星发射基地,它们由高纬度向低纬度依次排列顺序是_____。
A: 酒泉——西昌——文昌——太原
B: 西昌——酒泉——太原——文昌
C: 西昌——太原——酒泉——文昌
D: 酒泉——太原——西昌——文昌



24、多选题  在政府的各种管理活动中,下列属于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
B: 提供公共物品
C: 制定和执行产业政策
D: 建立、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2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和其他非劳动阶级的联盟
C: 工农联盟
D: 无产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26、判断题  依法取得的行政许可,除法律、法规规定依照法定条件和程序可以转让的外,不得转让。_____



27、单选题  实际利率和储蓄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实际利率上升,将导致储蓄上升
B: 实际利率上升,将导致储蓄下降
C: 实际利率上升,既有可能导致储蓄上升,也有可能导致储蓄下降,两者之间的关系难以确定
D: 实际利率上升,不会导致储蓄有任何改变,两者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28、判断题  鲸鱼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_____



29、单选题  关于经济增长,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通常用一定时期内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长率来衡量
B: 经济增长是衡量经济全面发展的主要指标
C: 经济增长率越高越好,只有经济增长率高了,人民生活才能有更好的改善
D: 市场经济内部自身存在着一种机制,使经济增长呈现周期性波动的特点



30、单选题  决定公文的格式是_____所规定的,党政机关制发公文必须按照这种统一规范行文,不得违背。
A: 法律
B: 宪法
C: 法规性文件
D: 党中央



31、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基尼系数



32、单选题  如果宾馆在店堂内醒目位置贴有告示称:旅客丢失物品本店概不负责,宾馆可否以此为理由免责?_____
A: 有言在先,可以免责
B: 不论有无告示,均不可免责
C: 如果丁先生注意到此告示,则酒店可以免责
D: 该告示内容不合法,但若旅客接受其内容亦会有效



33、判断题  判断一种生产力是否优越的标准,在于这种生产力与生产关系是适合还是不适合,是促进还是阻碍生产关系的发展。_____



34、单选题  文化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主要指一个国家的意识形态、价值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等国家文化的各组成部分健康发展,不受外来因素的。那么,维护文化安全是否应该在文化上“闭关锁国”呢?当然不是。当今世界,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文化之间的交流交融交锋日益频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强迫采用
B: 威胁实行
C: 熏陶实施
D: 控制采取



35、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36、单选题  代表英国18世纪现实主义文学最高成就的小说是_____。
A: 《鲁滨逊漂流记》
B: 《格利佛游记》
C: 《克拉丽莎》
D: 《汤姆·琼斯》



37、单选题  在九大行星中,冥王星的轨道最偏,它的体积和质量也是最小的,而且它接受到的太阳光和热量最少,表面最冷,最黑暗。诸多的与众不同,引起天文学家对其身份的疑虑。有人认为,把冥王星和隐藏在太阳系边缘的众多冰冻团划为同一类更为适宜。但前不久国际天文学家联合会投票表明,天文学界丝毫不想因此给冥王星降级。 请为上段文字起一个标题,最合适的一项是:_____
A: 冥王星之谜
B: 冥王星是行星
C: 冥王星与众不同
D: 冥王星不能降级



38、单选题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是哲学上的两大基本派别,它们的根本分歧是_____。
A: 意识能否正确的反映物质
B: 物质和意识究竟谁决定谁
C: 意识有没有能动作用
D: 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否统一



39、单选题  国务院是指_____
A: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
B: 国家最高立法机关
C: 国家执法机关
D: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



40、单选题  人一接近“自动门”门就会自动打开,这是因为“自动门”安装了:_____
A: 红外线传感器
B: X射线传感器
C: 紫外线传感器
D: 灯光传感器



41、单选题  金融犯罪的表现形式不同。下列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B: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D: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42、多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主要包括_____。
A: 农村村民委员会
B: 城市居民委员会
C: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D: 妇女联合会



43、单选题  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可能带来的影响,不包括_____。
A: 加大企业的生产成本
B: 增加转移支付的总量
C: 缓解物价上涨的影响
D: 强化人们的通胀预期



44、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科举考试中,在乡试、会试和殿试中都高中第一名,被称为连中“三元”。“三元”称谓从乡试到殿试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状元、会元、解元
B: 会元、状元、解元
C: 会元、解元、状元
D: 解元、会元、状元



45、单选题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经济学角度看是因为_____。 ①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②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 ③共同富裕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途径 ④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46、单选题  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就个人与社会的关系上看,人生价值在于_____。
A: 实现马斯洛理论中第五层级的需求
B: 个人对社会的尊重与满足
C: 社会对个人的尊重与满足以及个人对社会的责任与贡献
D: 社会对个人的责任与贡献以及个人对社会的尊重与满足



47、单选题  十六大以来,随着城乡居民消费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城乡居民消费支出持续增长,生活水平明显改善,消费结构向_____和_____方向转变,食品支出比重持续下降,交通通讯支出大幅增加,主要耐用消费品拥有量成倍增长。_____
A: 服务性娱乐性
B: 发展性享受性
C: 质量型富裕型
D: 耐用性高档性



48、单选题  人类共有_____染色体。
A: 23条
B: 46条
C: 56条
D: 64条



49、单选题  进行职业道德修养的根本途径和方法是_____。
A: 开展指导的评价严于解剖自己
B: 提升精神境界努力做到“慎独”
C: 学习先进人物不断激励自己
D: 参加社会实践坚持知行统一



50、判断题  真相和假象的区别在于真相是表现本质的,假象是不表现本质的。_____



51、单选题  做到实事求是的根本途径和方法是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密切联系群众
D: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2、多选题  连续性操作技能是由一系列连续动作组成,换言之,操作动作本身是连续性的,如_____。
A: 弹钢琴
B: 开汽车
C: 骑自行车
D: 滑冰



53、判断题  陕西的文物宝藏极为丰富,文物密度之大,数量之多,等级之髙仅次于北京,为全国第二。_____



54、单选题  第36~40题,每题给出一段陈述,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出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36.—个数学竞赛班的学生每天学数学的时间不少于3小时,因此,如果一个学生每天学习数学的时间少于3小时,他就不是数学竞赛班的学生。 下列与题干思维方式相同的一项是_____。
A: 校田径队的队员每天早上跑步。因此,如果一个学生每天早上跑步那他可能是校田径队的队员
B: 任何人都不是长生不老的,因此,长生不老的一定不是人
C: 汽车是需要发动机的,因此,有了发动机就可以制造汽车
D: —个人每天的睡眠如果少于8小时就会有损健康。因此,人们必须保证每天睡眠8小时



55、单选题  在下列太阳系行星中,距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地球
C: 火星
D: 土星



56、单选题  “手表定律”是指当我们同时拥有两只时间不一样的手表时,反而不知道准确的时间,这对做好团队工作的启示是_____
A: 维护领导权威
B: 领导言行一致
C: 服从组织安排
D: 避免令出多门



57、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监督行政法律关系
B: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程序性的法律关系
C: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诉讼法律关系
D: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行政复议法律规范调整的结果



58、单选题  各级政府财政总预算和总决算,部门预算和决算,都要向社会公开,公开的内容要逐步细化到_____级科目。
A: 类
B: 款
C: 项
D: 目



59、单选题  精神与物质,是人类生活不可或缺的两翼,此起而彼伏,相辅而相生,这也是自然界的平 衡规律。物质产品极大丰裕之时,人们对文化和精神的要求恰恰也就少了。反之,民族危亡,国难当头,《黄河》之声震天响起!特大地震,轰然袭来,泪光中的诗篇和歌吟,让多少人心潮澎湃, 挺起脊梁擦干眼泪!经济萧条不振,恰恰需要给人以文化的心灵鸡汤!这段话的中心论点是_____。
A: 经济环境的坎坷与挫折,正好为文化产品提供了难得的创作素材
B: 人类生活中,物质产品越丰富,精神需要恰恰会越少
C: 往往在民族危亡、国难当头的时候,总会有经典文化作品产生
D: 社会危难之时,人们更需要文艺作品、文化产品的安抚与激励



60、单选题  甲乙二人发生争执,互相殴打,甲身强力壮,乙抵挡不住,转身逃跑,甲紧追不放并将乙打倒在地,乙迫不得已,掏出匕首将甲刺伤,乙的行为是_____。
A: 故意犯罪
B: 防卫过当
C: 正当防卫
D: 紧急避险



61、多选题  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价值取向。下列体现人与自然和谐思想的语句是_____。
A: 《庄子》: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B: 《论衡》: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
C: 《中庸》: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论语》:小大由之,有所不行;知和而和,不以礼节之,亦不可行也



62、多选题  犯罪主体只能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有_____。
A: 非法拘禁罪
B: 刑讯逼供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罪



63、多选题  以前,人们认为杂草会抢夺果树营养,就把果园里的杂草拔个精光。这样一来,病虫害增多,农药使用量也随之加大,最后形成恶性循环。现在,一些果园在果树周边保留杂草、灌木,虽然会有害虫,但益虫、小鸟也来了,有了生物多样性,病虫害明显减少,农药就可以少用或不用,水果的口味也变得异常鲜美。这表明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由此推动事物的变化和发展
B: 联系具有多样性,要把握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各种条件
C: 人为事物的联系是实践的产物,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D: 人们只有尊重和服从规律,才能正确利用和改变规律



64、单选题  GNSS的全称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NavigationSatelliteSystem),它泛指所有的卫星导航系统,包括全球的、区域的和增强的,如美国的GPS、俄罗斯的Glonass、欧洲的Galileo、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及相关的增强系统,如美国的WAAS(广域增强系统)、欧洲的EGNOS(欧洲静地导航重叠系统)和日本的MSAS(多功能运输卫星增强系统)等。 这段文字介绍的是:_____
A: GNSS的定义
B: GNSS的构成
C: GNSS的功能
D: GNSS的来源



65、单选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人
B: 无行为能力人
C: 完全行为能力人
D: 部分限制行为能力人



66、单选题  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_____。
A: 半年
B: —年
C: 二年
D: 三年



67、多选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处在数量上的增减变化
B: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双方只有统一没有斗争



68、判断题  洋务派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民族工业企业。_____



69、单选题  有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期限届满既未终止又未续订,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仍存在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_____与劳动者续订劳动合同。
A: 可以
B: 应当
C: 有权
D: 应提前30天



70、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71、判断题  人民民主专政是中国革命的主要经验和主要纲领。_____



72、判断题  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在古丝绸之路概念基础上形成的一个新的经济发展区域。包括西北五省区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南四省区市重庆、四川、云南、贵州。_____



73、单选题  近年来,微博的不断发展壮大让其不但成为网民的信息交流阵地,还成为了民间网络反 腐前沿,网络监督成了反腐的重要力量。网络监督的发展_____。
A: 增强了公民的自律意识
B: 提髙了网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C: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参与
D: 体现了网民直接行使质询权



74、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B: 妥善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健全工作机制,维护社会稳定
C: 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推进社会管理体制创新
D: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75、单选题  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属于基础性地位的是_____。
A: 工业
B: 农业
C: 服务业
D: 建筑业



76、单选题  毛泽东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第一个标志性的重要理论成果是_____。
A: 《论人民民主专政》
B: 《论十大关系》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关于目前的形势与任务》



77、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78、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人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与人



79、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D.提髙农民家电消费能力



80、判断题  马致远元代戏曲家,外号“东篱”。_____



81、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调解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调节不具有可诉性
B: 行政调节具有强制性
C: 行政调解的主体是人民法院
D: 行政调解的对象是特定的民事纠纷



82、判断题  事物的现象是感性认识的对象和内容,抽象思维是理性认识的特征。_____



83、单选题  生物细胞中DNA的中文名称是_____。
A: 染色体
B: 脱氧核糖核酸
C: 基因
D: 核糖核苷酸



84、单选题  唐代诗人陆游的一首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其中的含义是_____。
A: 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B: 读书不可能会有真知灼见
C: 不要读死书
D: —切真理直接源自实践



85、单选题  关于行政合同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合同应该完全适用民事合同规则
B: 行政合同不体现相对人的意愿
C: 行政合同订立的目的是为了公共利益
D: 行政合同纠纷不具有行政法上的可诉性



86、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人的认识不仅反映客观世界,而且能通过实践改变世界
B: 客观世界是人的认识的创造物
C: 数学和逻辑是人的理性的自由创造
D: 认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87、单选题  量变和质变的关系是_____。
A: 保守与进步的关系
B: 决定与被决定的关系
C: 主要与次要的关系
D: 对立统一的关系



88、单选题  常用“当否,请批复”广妥否,请鉴核批示”等结束语的公文为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意见
D: 批复



89、单选题  公文的密级需要变更或解除的由_____决定。
A: 原确定密级的机关或上级机关
B: 原接收公文的机关或其上级机关
C: 原制发公文机关的上级主管部门
D: 原保密公文所涉及机关的负责人



90、单选题  商业贿赂行为作为一种“潜规则”,长期游离于执法部门的视野之外,大行其道。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国家的有关部门对此打击不力
B: 商业贿赂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有效方法
C: 市场经济具有自发性的弱点和缺陷
D: 对企业有利,对消费者不利



91、多选题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根本目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秩序
B: 促进社会和谐
C: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D: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92、单选题  下列语句不合逻辑规律的是_____。
A: 销毁秘密公文应当在指定的场所由二人以上监督
B: 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或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
C: 一个人没有两把刷子,取决于思维的清晰和思路的敏捷
D: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印制、发售代币票券,以代替人民币在市场上流通



93、单选题  王某以5万元从甲商店购得标注为明代制品的瓷瓶一件,放置于家中客厅。李某好奇把玩,不慎将瓷瓶摔坏。经鉴定,瓷瓶为赝品,市场价值为100元,甲商店系知假卖假。王某下列请求哪一是不合法的?_____
A: 要求甲商店赔偿10万元
B: 要求甲商店赔偿5万元
C: 要求李某赔偿5万元
D: 要求李某赔偿100元



94、判断题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可以就全部合同条款作出违约金的约定。_____



95、单选题  在我国整个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和国家监察部
D: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96、单选题  研究人员对某中学持续60天每天喝2~3瓶啤酒的学生做医学检查,发现75%的学生肝功能明显退化。具有很高可信度的实验已经排除了“这些结果是碰巧发生的”这一可能性。 如果题干中的信息是真的,则会证实下列哪个结论?_____
A: 喝酒与青少年肝功能退化呈显著的相关性
B: 研究者想证明年轻人不应该喝酒
C: 饮酒与肝功能退化没有什么关系
D: 饮酒导致肝功能退化



97、判断题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98、单选题  预想性是_____的突出特点。
A: 计划
B: 总结
C: 规章制度
D: 调查报告



99、多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主体对于实施了违法行为,但尚未构成犯罪的公民、法人等,通过剥夺或限制其一定权利的方法进行惩罚性行为。下列哪些行为应受到行政处罚?_____
A: 某市场水果摊贩甲将原摊位扩大2倍,占用了市场通道
B: 乙擅自将某顾客照片放大并置于照相馆明显位置招徕顾客
C: 丙将轿车停放在城区幸福大道没有划车位的道路上
D: 丁在申请香烟销售许可证的同时出售香烟



100、单选题  人身保险是关于人的身体本身、人的健康、人的生命的保险,人身保险包括_____。
A: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生存保险
B: 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保险和生存保险
C: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D: 疾病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