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成都市郫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2-12-08 06:19:1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的方针
B: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方法
D: 积极防御的思想



2、多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目标创新是管理创新行为的先导
B: 技术创新是产品质量的决定性因素
C: 制度创新是管理规范有序的保障
D: 组织创新是管理活动的重要内容



3、单选题  行政裁决的对象是_____。
A: 特定的行政纠纷
B: 特定的民事纠纷
C: 特定的刑事纠纷
D: 特定的经济纠纷



4、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_____



5、单选题  按照法律规定,对超市方的搜身和限制人身自由行为,张某和家人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以下各项主张最恰当的是_____。
A: 要求停止侵害、赔礼道歉、恢复名誉
B: 要求停止侵害、赔偿名誉损失、消除影响
C: 要求补偿精神损失、赔偿误工费
D: 要求赔礼道歉、恢复名誉、赔偿损失



6、单选题  关于函的特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函具有平等性和沟通性
B: 函对制发机关的要求很严格,仅限于党政机关使用
C: 函的格式相对较灵活
D: 函的内容必须单一,一份函只能写一件事项



7、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8、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的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民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民群众通晓历史发展规律



9、单选题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的部门纵向组织体系是_____。
A: 国务院—部委—司局
B: 国务院—部委—司局—处
C: 部委—司局—处
D: 部委—司局—处—科



10、单选题  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证券投资基金可分为_____。
A: 封闭式、开放式
B: 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市场型
C: 指数型、保本型
D: 成长型、收益型、平衡型



11、单选题  如果不下雨,小李就去旅游;如果男友不与她同去,小李就不去旅游;如果公司有急事小 李就不去旅游;如果不是周六小李就不去旅游。 假设以上说法正确,且小李去旅游,则不能判断真假的是_____。
A: 公司没有急事
B: 今天是周六
C: 男友与小李同去
D: 今天不下雨



1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是_____
A: 国有企业
B: 集体企业
C: 私营企业
D: 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



13、单选题  价格杠杆是政府进行国民收入再分配的途径之一,下列不属于价格杠杆的手段和形式的是_____。
A: 提高农副产品收购价格
B: 限制公办大学的学费
C: 实行家电下乡补贴
D: 提高水、电、气、石油价格



14、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辨析其格式和语言表达正误,然后回答61~65题。 这篇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应为()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通报



15、单选题  行政行为一经做出即具有被推定为合法、有效的法律效力,未经法定程序变更或撤销前,公民和组织不得否认行政行为的效力,这体现了行政行为的_____。
A: 拘束力
B: 公定力
C: 确定力
D: 执行力



16、单选题  发展问题主要是指“南北问题”,也就是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问题。当今世界发展问题更加严重,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发展中国家自身的落后
B: 发展中国家经济互补性强,但“南南合作”太少
C: 国际政治经济旧秩序
D: 发展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长期掠夺和剥削



17、单选题  贾宝石,男,35岁,无子无女,无工作无收入,三年前丧偶,从此疯疯癫癫,人称“花痴”。父母连气带病,也已故去,留下遗产300万。现在宝石的姐姐、外祖父都想担任其监护人,为此发生争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贾宝石的监护人顺序是姐姐、外祖父,前者有监护能力的,可以排除后者
B: 贾宝石的监护人顺序是外祖父、姐姐,前者有监护能力的,可以排除后者
C: 贾宝石的外祖父、姐姐是同一顺序监护人,二者有争议,可以直接请求法院进行指定
D: 贾宝石的外祖父、姐姐对此争议,只能先由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在他们中指定,不能直接请求法院进行指定



18、多选题  以下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的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政府转移支付水平,增加社会福利费用
B: 增加税收,以降低企业的投资能力和个人的投资热情,并抑制总需求的膨胀
C: 发行公债以减少流通中的货币供应量
D: 削减政府预算,限制公共事业投资,以此来减少政府支出



19、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20、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21、判断题  计划的指标和要求,既要立足实际,又要具有预见性。_____



22、单选题  目标管理具有_____。
A: 强制管理特点
B: 政治管理特点
C: 自我控制特点
D: 价值管理特点



23、单选题  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于2015年3月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关于“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相关的国家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
B: 重点方向之一是从中国沿海到南美洲
C: 建设的优先领域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D: 建设的重点内容是加强金融监管合作



24、单选题  这份文稿的成文日期标注不当,正确的标注法是_____。
A: 2015年8月5日
B: 二零一五年八月五日
C: 2015.08.05
D: 2015-8-5



25、单选题  对于判处有期徒刑或拘役的罪犯,_____可以暂予监外执行。
A: 确有悔改表现
B: 确有立功表现
C: 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
D: 正在提出申诉的



26、单选题  在计算机领域,客观事物的属性表示为_____。
A: 数据
B: 数值
C: 模拟量
D: 信息



27、单选题  旱作农业的农作物中,占重要地位的是_____。
A: 小麦
B: 玉米
C: 大麦
D: 高粱



28、判断题  被代理人对无权代理行为追认后,该代理关系自始有效。_____



29、判断题  我国有1.8万千米长的海岸线,自北向南瀕临的近海有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_____



30、单选题  石家庄市正在实施城市跨河发展战略,把_____作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加快4平方公里先导区建设,尽快集聚产业、集聚人气。
A: 滹沱河两岸
B: 太平河沿岸
C: 正定新区
D: 高新技术开发区



31、判断题  古代的“子时”指的是晚上12点到凌晨2点。_____



32、单选题  今年世界经济低速增长态势仍将延续,潜在通胀和资产泡沫的压力加大。我国外需环境依然严峻,外贸出口难有较大幅度增长。要克服当前经济发展中的不利影响,提髙经济增速,可以采取的宏观经济政策是:_____
A: 加快企业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优化出口产品结构
B: 增加企业利润收入,扩大企业资金积累
C: 降低出口退税率,缓解出口企业经营压力
D: 加快重点产业发展,努力扩大国内需求



33、单选题  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的关系是_____。
A: 正相关关系
B: 反相关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交叉关系



34、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急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的二氧化硫增多



35、单选题  作者将自己并不认同的“名家”之“说”引人文中,其目的是:_____
A: 为了说明中国人注重饮食的历史渊源
B: —是用来说明中国人确实有偏重饮食的传统,二是借以讽刺当今国家的公务人员以“口”面对世界的现象
C: 一是借以说明中国人确实对饮食看得过重,二是为了引出下文: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人把吃饱穿暖看成人生理抱、的全部内容
D: 借名家的言过其实之语来警示中国人,快从吃“圈”中走出来



36、单选题  下列纠纷可以通过仲裁解决的是_____。
A: 离婚纠纷
B: 遗产纠纷
C: 监护权纠纷
D: 合同纠纷



37、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软件出口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是_____。
A: 印度
B: 巴西
C: 埃及
D: 中国



38、单选题  近来,发行侣用卡的银行遭到很多顾客的指责,他们认为银行向他们的信用卡透支部分所收取的利息太高了,因为银行收取的利率比个人贷款的利率高近10个百分点。但是,顾客忽视了信用卡给他们带来的便利,例如,他们可以及时购买打折的商品。 上述论证是以下列哪个选项为前提的?_____
A: 用信用卡购买折扣商品省下来的钱,至少可以弥补透支所付的利息超出个人贷款利息的那部分费用
B: 信用卡的申请人除非有长期的拖欠历史或其他信用问题,一般申请很容易被批准
C: 买的折扣商品其实价格并不低,无法使消费者抵消高利率成本
D: 那些用信用卡购买折扣商品的消费者可能不具有在银行以低息获得贷款的资格



39、单选题  当众多互联网企业为保护知识产权而争论不休时,最应该从互联网获取知识产权________的众多平面媒体,却逆来顺受地静默着。由此,如何理顺内容、________与版权之间的关系,不仅是当下传媒人对自身生存境况的思考,更是届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利益形式重视
B: 尊重渠道责任
C: 权益法律重建
D: 赔偿行业创新



40、单选题  如果消费者物价指数连续数月超过4%,中央银行认为通货膨胀风险加剧,其有可能采用_____
A: 在公开市场出售政府债券
B: 迫使财政部购买更多的政府债券
C: 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D: 降低再贴现率



41、单选题  文学批评只能是灵魂深处的对话,在批评家、文本、作家三者之间展开【A】。批评家应有敏锐的眼光【B】,只要【C】窥见了作家创作中灵魂的裂变历程,他才能深刻理解作家,真正把握文本的核心_____
A: A
B: B
C: C
D: D



42、单选题  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富国强兵
D: 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43、单选题  马克思在研究商品时,之所以考察商品的使用价值,是因为使用价值_____。
A: 构成财富的物质内容
B: 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条件
C: 满足人们需要的物质实体
D: 与商品的价值是辩证统一的关系



44、单选题  可撤销婚姻是指当事人因意思表示不真实而成立的婚姻。下列情形中属于可撤销婚姻的是_____
A: 甲男与表妹乙的婚姻
B: 甲男隐瞒已婚事实与乙女的婚姻
C: 甲(男,18岁)与乙(女,16岁)的婚姻
D: 甲男与乙女并不相爱,在双方父母胁迫下登记结婚



4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理论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D: 和谐社会理论



46、判断题  加强社会管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_____



47、单选题  国家颁布的新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从法律上表明医患双方是实实在在的民事平等关系,这体现了_____。 ①政府具有立法权力 ②国家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③国家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④平等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特征
A: ①②
B: ①③④
C: ②④
D: ②③④



48、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刚煮熟的鸡蛋放入冷水中一小段时间更容易剥壳
B: 冬季气温降低时往冰冷的玻璃杯中倒入开水容易导致玻璃杯破裂
C: 夏天自来水管外壁出现大量的水珠,这往往是下雨的预兆
D: 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49、单选题  台风经常影响我国的_____地区。
A: 新疆
B: 内蒙古
C: 东南沿海
D: 内陆地区



50、判断题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51、单选题  李教授是江苏人,考试时他只把满分给江苏籍学生。因为上学期他教的班级中只有王红和刘莉得了满分,她们都是江苏人。 下列哪项最可能用来指出上述论证的逻辑错误?_____
A: 以偏概全
B: 定义模糊
C: 因果倒置
D: 循环论证



52、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行多党派的合作,这是我国具体历史条件和现实条件所决定的,也是我国政治制度中的一个特点和优点。”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
B: 互相监督
C: 肝胆相照
D: 荣辱与共



53、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决策能力的强弱与决策艺术高低主要体现在_____上。
A: 宏观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非程序性决策
D: 理想决策



54、单选题  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因此,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_____。
A: 根本创新
B: 关键创新
C: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D: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动力



5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定继承中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私生子
C: 女儿
D: 侄女



56、单选题  请根据所给资料回答问题: 2015年5月,国土资源部发布我国油气资源最新评价结果表明,我国常规石油地质资源量1085亿吨,可采资源量268亿吨,与2007年评价结果相比,分别增长和26%;常规天然气地质资源量68万亿立方米,可采资源量40万亿立方米,与2007年评价结果相比,分别增长94%和82%。另外“八五”至“十二五”时期前三年,我国能源产量见下图;2014年1~12月至2015年1~2月我国汽油、煤油和柴油产量见下表。 (亿吨标准煤) 图“八五”至“十二五”时期前三年我国能源产量 表2014年1~12月至2015年1~2月我国汽油、煤油和柴油产量 2007年我国常规天然气可采资源量是:_____
A: 22.0万亿立方米
B: 32.6万亿立方米
C: 32.8万亿立方米
D: 35.4万亿立方米



57、多选题  十八大提出,从2010年到2020年要实现两个倍增的计划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倍增
B: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增
C: 外汇储备量倍增
D: 进出口贸易额倍增



58、单选题  我国气象部门为做好暴雨分析和服务,一般规定24小时降水量达到多少称为暴雨?_____。
A: 50毫米或以上
B: 100毫米或以上
C: 150毫米及以上
D: 200毫米及以上



59、判断题  抽象行政行为不能提起行政诉讼。_____



60、单选题  “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主要原因是_____。
A: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人口多,耕地少
D: 土地资源利用率低,破坏严重



61、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_____。
A: 强国之本
B: 立国之本
C: 兴国之要
D: 兴国之魂



62、单选题  宪法与法律的最主要区别有_____。
A: 以国家强制力为基础
B: 在制定和修改程序上更严格、更复杂
C: 具有最高法律效力
D: 由国家最高立法机关制定



63、多选题  关于电磁波和现代通信,下列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卫星通信是利用人造地球卫星作为中继站,进行通信
B: 光纤通信具有传输信息量大、高抗干扰及光能损耗小等优点
C: 电磁波可以在真空中传播
D: 电磁波可以携带信息、捕捉信息,但不能承载并传播信息



64、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民族自治地方是指_____。
A: 自治区、自治县
B: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C: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D: 自治州、自治县



65、判断题  社会人的假设认为人们能实现自我鼓励和自我控制。_____



66、单选题  _____就是既要考虑当前发展的需要,满足当代的基础需要,又考虑未来发展的需要,为子孙后代着想。
A: 协调发展
B: 求实创新
C: 统筹兼顾
D: 可持续发展



67、单选题  公安部将建立实施_____制度,使长期在城市并连续居住、参加社会保险的流动人口公平公正有序落户。
A: 户籍随工作迁移
B: 居住证
C: 暂住证
D: 常住居住证



68、单选题  若为此文加结束语,正确的是_____。
A: 特此函复
B: 特此公告
C: 此致
D: 特此告知



69、单选题  当前切实解决国有资产流失的关键是_____。
A: 建立法人治理结构
B: 加强政府宏观调控
C: 改变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方式
D: 明晰国有资产产权关系



70、判断题  洋务派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民族工业企业。_____



7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用印时必须压在正文之上
B: 拟稿是发文处理过程的起点
C: 立卷是指对所有公文的组合归档
D: 拟办是指机关领导人对公文处理提出意见的决策性活动



72、单选题  产业结构成长是指_____。
A: 企业规模的扩大
B: 经济效益的提高
C: 资本积累的增加
D: 产业从低级形态向高级形态的发展过程



73、单选题  文艺工作者必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这是因为_____。
A: 文艺创作的灵感最终来自于创作者的聪明才智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也是文艺创造的主体
C: 主观能动性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D: 文艺创作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



74、多选题  农民工是一支新型劳动大军,为城市繁荣、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农民工的劳动应该得到尊重,但是他们的权益尚未保障,上述材料启示我们应该_____。
A: 坚持公平与效率的辩证统一
B: 更加关注社会公平
C: 防止收入差距过分扩大
D: 为了效率关注公平



75、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之一“实事求是”基本要求是_____。
A: 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B: 调查研究
C: 反对教条主义、经验主义
D: 解放思想



76、单选题  在唐诗和唐三彩中骆驼和胡人逐渐成为流行的文化符号,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_____。 ①民族融合的加强 ②丝绸之路的畅通 ③文化政策的开放 ④古代商帮的推动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77、多选题  公共财政支出通常划分为购买支出和转移支出,下列属于转移支出的是_____。
A: 社会保障支出
B: 财政补贴支出
C: 行政管理支出
D: 教育经费支出
E: 公债利息支出



78、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藏族——《格萨尔王传》
B: 蒙古族——《江格尔》
C: 柯尔克孜族——《玛纳斯》
D: 满族——《嘎达梅林》



79、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
A: 发展和改革的关系
B: 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
D: 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关系



80、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以及专利权和商标权的总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81、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82、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制机构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①交通运输业 ②物资供销和仓储业③体育和社会福利事业 ④金融业⑤地质普查业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③⑤
D: ①②③④⑤



84、单选题  伴随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最少的政府干预,最大化的市场竞争,金融自由化和贸易自由化”的新自由主义模式成为美国经济政策的基础和全球推行金融自由化的工具。这种新自由主义的模式导致金融监管严重缺失的弊端日益呈现,以致爆发次贷危机并进而引发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上述现象给我们的经济启示是_____。
A: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
B: 发展民族经济实行贸易保护政策
C: 发挥市场作用离不开国家宏观调控
D: 国家应实行紧缩性的金融货币政策



85、单选题  当地媒体称赞政府从善如流,灵活变通。下列选项中,与画线词语(从善如流)意思最为相近的是_____。
A: 从谏如流
B: 从令如流
C: 从善如登
D: 从心所欲



86、判断题  在我国,为人民服务是公共组织文化的核心价值观,这是由马列主义的意识形态决定的。_____



87、单选题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出自_____。
A: 《论语》
B: 《春秋》
C: 《学记》
D: 《师说》



8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89、单选题  1960年冬,党中央开始纠正农村工作中的“左”倾错误,制订了_____的方针和一系列政策,对国民经济进行全面调整。
A: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B: 调整、发展、充实、提髙
C: 调整、发展、巩固、提髙
D: 巩固、发展、调整、提髙



90、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和完善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91、判断题  公共组织的目标是谋求公共利益,公共利益是可以精确计量的。_____



92、单选题  税收的设计应使税收能够自动调节经济,或使国家能主动运用税收调控经济,这体现了税收的_____。
A: 效率原则
B: 公平原则
C: 公开原则
D: 稳定原则



93、单选题  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而只有深化改革,才能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上层建筑进一步适应经济基础发展的要求,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这遵循了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B: 阶级斗争规律
C: 实事求是规律
D: 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状况的规律



94、单选题  不属于计算机硬件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鼠标
C: 操作系统
D: 打印机



95、单选题  奥肯法则说明了失业率每增加1%,则实际国民收入减少2%,这种比例关系_____
A: 始终不变
B: 在不同时期会有所不同
C: 只适用经济实现了充分就业时的状况
D: 在所有的国家和地区是一致的



96、判断题  重庆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_____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调査报告与总结的联系与区别,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不同
B: 侧重点不同
C: 内容基本相同
D: 均以叙述为主,通过典型材料阐述观点



98、判断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对社会资源的配置起基础性作用。_____



99、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涵义包括_____。
A: 思维对存在的能动性问题
B: 思维与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思维主体和思维客体的关系问题
D: 思维能否反映存在的问题



100、判断题  从总体上看,我国土地资源具有总量大、平地多、山地少、耕地比重大、人均量少的特点。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