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成都市郫县综合素质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2-12-08 05:26:0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_____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五年
B: 七年
C: 九年
D: 十年



2、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社会和自然的关系问题
B: 政治和经济的关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3、单选题  —般情况下,对固体粉末或纤维,当其有一维尺寸小于_____时,即达到了纳米尺寸,即可称为所谓“纳米材料”。
A: 1nm
B: 10nm
C: 50nm
D: 100nm



4、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5、单选题  下列人员事业单位不可以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的是_____。
A: 赵某,为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
B: 钱某,为急需引进的短缺专业人才
C: 侯某,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D: 詹某,为具有经济学硕士学位的人员



6、单选题  下列各项政策措施中,不属于财政政策手段的是_____
A: 发行国债
B: 调控利率
C: 财政补贴
D: 转移支付



7、多选题  “每个共产党员须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整个中国革命运动,是包括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两个阶段在内的全部革命运动;这是两个性质不同的革命过程,只有完成了前一个革命过程才有可能去完成后一个革命过程。民主主义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主义革命的必然趋势。”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忽视了中国革命的发展规律
B: 廓清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C: 指出了社会主义革命与民主主义革命的继承关系
D: 论证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8、多选题  虽然有相关法律规定,但许多人没有把酒后驾车看作违法行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酒后驾车未必就出事,未必就被查。由此可见,驾车者需要正确处理_____。
A: 个人与他人的关系
B: 主观与客观的关系
C: 偶然与必然的关系
D: 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9、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中承担技能操作和维护.后勤保障.服务等职责的岗位是_____。
A: 工勤技能岗
B: 管理岗位
C: 专业技术岗
D: 特设岗位



10、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11、单选题  有期徒刑的缓刑考验期限为_____。
A: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二年
B: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一年
C: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二年
D: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一年



12、单选题  _____是美国古典管理学家,科学管理的创始人,被管理界誉为科学管理之父。
A: 罗伯特
B: 泰勒
C: 卢瑟
D: 史蒂芬



13、单选题  毛泽东的诗句“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反映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人的认识能力是不受空间限制的
B: 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
C: 空间的无限性
D: 时间的无限性



14、多选题  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只有两个文明都搞好,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基础,精神文明对物质文明有反作用
B: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是互为条件的,相互促进的
C: 物质文明搞好了,有了物质基础,再去抓精神文明建设就容易了
D: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发展的基础,精神文明又有自己的相对独立性



15、多选题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是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型材料,具有高比强度、耐高温、耐辐射、耐疲劳、热膨胀系数小等一系列优异性能,其应用前景广阔,可应用于_____等方面。
A: 疫苗药物
B: 航空航天
C: 大型风力发电装备
D: 高速轨道设备



16、判断题  行政机关在进行活动时总是以行政主体的身份出现。_____



17、多选题  下行文是指上级机关对所属下级机关的发文,下列公文文种中属于下行文的有_____。
A: 请示
B: 公告
C: 决定
D: 命令



18、单选题  赵某为甲地人,他在乙地制作了大量淫秽光盘,经丙地运往丁地进行销售。对赵某的违法行为要进行行政处罚,则下列哪个地方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B: 乙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C: 丙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D: 丁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一



19、公文写作  【材料】 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我国的环境状况每况愈下,污染事件频繁发生,环境安全问题日益尖锐。2013年,雾霾天气位列全国十大健康事件之首,中央电视台《新闻1+1》2014年1月15日报道,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分地区被雾霾笼罩。截至14日零时,在全国74个监测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部分监测站点,检测数据PM2.5都超过了300,这意味着这些城市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了严重污染。雾霾天气导致道路管制、企业停工、机场关闭、港口停运,市民的工作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指出,近50年来中国雾霾天气总体呈增加趋势。其中,雾日数明显减少,霾日数明显增加,且持续性-过程增加显著。《气候变化绿皮书》还显示..2013年,25个省份被雾霾缠身,平均雾霾天数逼近30天,较同期偏多10.3天,创52年来之最。 在社会公众对环境问题日益关注和重视的同时,“治霾”也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据了解,目前公布的28个省份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26个省市涉及空气污染治理内容,占比超九成,其中北京、上海、广东等15个省市明确提到要治理雾霾天气和监测PM2.5。 结合材料反映的主要问题,围绕“环保与发展”的主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 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20、单选题  日本首先提出“购买”中国钓鱼岛,引发中日纠纷的是_____。
A: 野田‘佳彦
B: 安倍晋三
C: 小泉纯一郎
D: 石原慎太郎



21、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委员会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
A: 世界人口日
B: 世界环境日
C: 世界城市日
D: 世界土地日



22、判断题  法律的调整对象是我国法律部门划分的主要标准。_____



23、单选题  有一笔奖金,按1:2:3的比例来分,已知第三人分450元,那么这笔奖金总共是( )元。_____
A: 1150
B: 1000
C: 900
D: 750



24、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25、单选题  发生火灾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相反,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26、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_____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监察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27、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的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自然环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自然环境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自然环境对社会劳动生产率有重要影响
D: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是一个可变量



28、多选题  在人的认识活动中理性因素的作用主要有_____。
A: 动力作用
B: 指导作用
C: 解释作用
D: 诱导作用
E: 激发作用



29、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协活动职能范畴的是_____。
A: 参政议政
B: 政治协商
C: 民主监督
D: 执政为民



30、判断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_____



31、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惩罚性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32、单选题  民事主体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有完全的意志的自由,自主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参加民事法律关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非法干预。这体现了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民事活动自愿原则
C: 民事活动公平原则
D: 主体地位平等原则



33、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抵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的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34、判断题  报告的内容必须明确、简洁,以利于下级机关贯彻执行。_____



35、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对下列行为不服,但是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县环境局认为某造纸厂超标排污,决定吊销其排污许可证
B: 县公安局认为某化工企业涉嫌制造冰毒,遂扣押了该厂全部生产设备
C: 两公民因发生争议,互殴致伤,后在派出所的调解下,双方就对方的医疗费用问题达成协议
D: 镇人民政府命令解除村民李某与该村村委会签订的农场承包合同



36、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37、单选题  流动性偏好是指人们宁愿持有流动性高但不能生利的货币,也不愿持有其他虽能生利但较难变现的资产的心理动机。(例如,人们愿意以货币形式或存款储蓄的形式保持一部分财富,而不愿以股票、债券等资本形式保持财富。)一般是为了便于应付日常支出;或应付意外的支出;或是为了投机取利。下列现象适于用流动性偏好来加以解释的是_____。 ①孩子一出生,家长就为孩子未来上大学办理教育储蓄 ②金融危机背景下,股市动荡,股民纷纷退出股市 ③尽管银行连续降息,但人们仍将大量存款放在银行 ④经济不景气,张某为防下岗,不乱花钱
A: ①③
B: ③④
C: ②④
D: ②③



38、单选题  下列各组省区中,人口密度最小的是 _____
A: 湖南、江西
B: 江苏、山东
C: 陕西、四川
D: 青海、西藏



39、判断题  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是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或受委托的组织。_____



40、判断题  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广西。_____



41、判断题  行政诉讼举证中,被告不得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_____



42、单选题  发展经济学是一个在现代经济学当中比较新的分支领域,发展经济学的第一波思潮叫作_____
A: 新自由主义
B: 新结构经济学
C: 结构主义
D: 自由主义



43、单选题  我国的外汇交易中心设在_____。
A: 上海
B: 北京
C: 深圳
D: 广州



44、判断题  请示和报告在公文类型中属于报请类公文,在性质上又都属于上行文。_____



45、单选题  杨丽萍《云南印象》震撼世界。自从2003年破茧而出,从神秘、瑰丽的云南红土高原走出来的大型原生态民族歌舞《云南印象》的足迹遍及全国多个城市,并成功走向美国、阿根廷、巴西和欧洲的舞台,海外票房收入过亿元。《云南印象》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文化靠政府主导,多方参与
B: 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C: 文化能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D: 中国民族文化可成为西方文化主流



46、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哪一环节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47、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48、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_____。
A: 党的思想建设
B: 党的作风建设
C: 党的组织建设
D: 党的制度建设



49、单选题  中央银行降低贴现率会导致_____。
A: 货币供给量的增加和利息率的提高
B: 货币供给量的增加和利息率的降低
C: 货币供给量的减少和利息率的提高
D: 不确定



50、判断题  循环经济是一种由“资源——产品——污染排放”单向流动的线性经济。_____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规则的是_____。
A: 市场准入规则
B: 市场竞争规则
C: 市场交易规则
D: 市场诚信规则



52、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禁止用人单位招用未满_____周岁的未成年人。
A: 14周岁
B: 15周岁
C: 16周岁
D: 17周岁



53、单选题  有人说: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如果处理得当,90%以上的垃圾能够在经济循环中重新发挥作用,进而减少对资源的浪费。这说明_____。
A: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B: 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54、单选题   标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缺少主语
B: 文种杂糅
C: 事由不明
D: 缺少发文机关



55、单选题  党和政府坚持执政为民的理念,其马克思主义哲学依据是_____。
A: 人民群众掌握着真理
B: 人民群众代表着先进生产力
C: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D: 人民群众是执政的对象



56、单选题  甲在醉酒后将乙打成重伤,对甲_____。
A: 可以免除处罚灸
B: 应当依法处罚
C: 可以减轻处罚声
D: 可以从轻处罚



57、判断题  对公务员的违法犯罪事件,人民法院及人民检察院无权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主要由政府机构中的监察部门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_____



58、单选题  清朝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代表清朝中央政府同达赖、班禅共同管理西藏事物的机构是_____。
A: 西域都护
B: 伊犁将军
C: 军机处
D: 驻藏大臣



59、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克服各种消极现象
B: 繁荣科学文化事业
C: 建立一个安定的社会环境
D: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



60、单选题  行政立法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机关
B: 国家权力机关
C: 国家行政机关
D: 国家权力机关和行政机关



61、单选题  市场上出售的“蒸馏水”“纯净水”等商品,作为日常饮用水,并不利于儿童的身体健康。在制备适合儿童饮用的商品饮用水时至少还需要添加的微量物质是_____。
A: 食用小苏打
B: 低浓度酒精
C: 含碘的食盐
D: 含钙的碳酸氢盐



62、单选题  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启动后.首批无需经第三地银行而直接“登陆”的新台币.2013年4月2日在台湾银行_____分行正式开启现钞兑换。
A: 北京
B: 上海
C: 深圳
D: 厦门



63、判断题  陕西东邻河北、河南,西连宁夏、甘肃,南接云南、重庆,北接西藏。_____。



64、单选题  关于本文的标题写法(××代表文种名称)最合适的是_____。
A: 关于表彰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
B: 关于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
C: 关于表彰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
D: 关于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



65、单选题  子曰:“君子不器”,对这句话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器”在这里译为“像器皿一样”
B: 强调君子要成为专才的重要性
C: 我们不应该为了要追求“器”,而将自己也变成了“器”
D: 孔子认为博通是为了追求道



6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必须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生效的是_____。
A: 省级人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
B: 自治区人大制定的自治条例
C: 自治州人大制定的单行条例
D: 特别行政区立法机关制定的法律



67、单选题  关于国画,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黄筌画派的画法,以细挺的墨线钩出轮廓,然后填彩,即所谓“钩填法”。后人评为“钩勒填彩、旨趣浓艳”
B: “元四家”是元代山水画的四位代表画家的合称,四人均是江浙一带人,都擅长水墨山水并兼工竹石,为典型的文人画风格
C: 郑板桥是“扬州八怪”之一,他每画必题以诗,达到诗画映照,其代表作有《兰石图》、《竹石图》、《富春山居图》
D: 中国画自古分为人物、山水、花鸟三大科,工具和材料有毛笔、墨、国画颜料、宣纸、绢等,技法可分工笔和写意



68、单选题  面对通货膨胀。消费者的合理行为应该是:_____
A: 保持原有的消费,储蓄比例
B: 减少消费,扩大储蓄比例
C: 增加消费,减少储蓄比例
D: 只购买生活必需品,不再购买耐用消费品



69、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
B: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
C: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D: 毛泽东思想是他个人提出来的思想



70、单选题  2台大型收割机和4台小型收割机在一天内可收完全部小麦的3/10,8台大型收割机和10台小型收割机在一天内可收完全部小麦,如果单独用大型收割机和单独用小型收割机进行比较,要在一天内收完小麦,小型收割机要比大型收割机多用多少台?_____
A: 8
B: 10
C: 18
D: 20



71、单选题  我国民法所调整的是:_____
A: 经济关系
B: 平等主体之间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
C: 劳动关系
D: 社会关系



72、单选题  下列会议与其内容的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八七会议——正式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B: 遵义会议——纠正陈独秀右倾错误,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
C: 中共八大——作出了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必须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上来的重大决策
D: 瓦窑堡会议——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



73、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十二五”规划纲要,以_____为主题、以_____为主线。
A: 自主创新可持续发展
B: 自主创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 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



7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某市财政局为当地一家企业向银行贷款提供保证担保
B: 某男24岁,某女l9岁,两人缔结婚姻结为夫妻
C: 某女被父母强迫与某男缔结婚约
D: 甲乙双方明知是走私文物还进行买卖



75、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过失犯罪负刑责的是_____。
A: 法律有规定的
B: 情节严重的
C: 造成重大损失的
D: 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的



76、单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尊重广大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广泛发动农民参与,这是因为人民群众是_____。
A: 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者
C: 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D: 社会实践的主体



77、单选题  近些年来,在每年3月初召开的全国政协代表大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们往往就老百姓生活的热点问题纷纷提出提案、建议。这说明人民政协_____。
A: 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
B: 是国家机构的监督机关
C: 行使了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国家职能
D: 是国家权力的执行机关



78、多选题  自2011年2月1日起,《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反价格垄断规定》等一批法规规章正式施行,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刻影响。根据《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出租住房的,应当以原设计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_____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
A: 厨房
B: 卫生间
C: 阳台
D: 地下储藏室



79、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8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高速铁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高速铁路的营运速率达到每小时200公里以上
B: 日本的新干线系统是历史上第一个实现营运速率高于时速200公里的高速铁路系统
C: 高速铁路在全封闭环境中自动化运行
D: 高速铁路能源消耗量大



81、单选题  效率与公平是辩证统一的。公平与效率这两个目标均有价值,谁都不应处于绝对优先的地位,应根据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水平以及人们的价值观念、社会心理等客观因素来决定何者优先。社会如果单纯追求某一方面,把它推向极端,都会使它向自己的反面转化,都会适得其反。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如何确定社会发展目标
B: 社会如何实现公平与效率
C: 公平与效率哪个应该优先
D: 公平与效率需要得到兼顾



82、多选题  下列关于气象谚语的说法,符合自然现象的正确的有_____。
A: 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
B: 细雨无久落,大雨没久晴
C: 清早起海云,风雨霎时临
D: 有雨山戴帽,无雨云拦腰



83、单选题  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84、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联邦制
B: 邦联制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85、单选题  我国地域辽阔,农业生产的地区差异十分明显。种植业主要分布在 _____
A: 高山、高原地区
B: 低山、丘陵地区
C: 湿润、半湿润的平原地区
D: 盆地内部



8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清朝末年资产阶级维新运动有关的是_____。
A: “百日维新”
B: “戊戌政变”
C: 《资政新篇》
D: “公车上书”



87、单选题  在EXCEL中,要在不连续的单元格输入相同的数据,操作时需要按_____键。
A: Enter
B: Shift+Enter
C: Alt+Enter
D: Ctrl+Enter



88、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89、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其含义之一是_____
A: 公民在立法上平等
B: 人民在立法上平等
C: 公民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上平等
D: 公民在法的适用上一律平等



90、多选题  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被广泛质疑,国际社会对其尚存在极大争议,下列关于转基因食品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转基因的作物存在破坏社会生态系统平衡的可能
B: 市场上第一个转基因食品出现在美国,是一种保鲜番茄
C: 杂交水稻属于转基因食品
D: 中国是转基因食品最多的国家



91、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92、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经济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供求规律
C: 竞争规律
D: 货币流通规律



93、单选题  许多孕妇都会出现钙缺乏的症状,但这通常不是由于孕妇的饮食中缺乏钙,而是由于腹内婴儿的生长使她们比其他人对钙有更高的需求。 为了评价上述结论的准确程度,下列哪项操作最为重要?_____
A: 对某个缺钙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B: 对某个钙足量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C: 对日常饮食中钙足量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是否缺钙
D: 对日常饮食中缺钙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钙的含量



9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成熟是在_____。
A: 党成立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战时期
D: 建国以后



95、单选题  中国筹建亚投行的倡议得到许多国家的积极回应,截至2015年4月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最终确定为57个。这表明:_____
A: 中国奉行的是以平等互利为宗旨的外交政策
B: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对外投资国
C: 中国的银行体系完全能够防范国际金融风险
D: 中国合作共赢的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96、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97、单选题  坚守这条红线,就要敬畏生命,生命至上。生命权是最基本的人权,尊重生命,爱护生命,是最基本的社会伦理,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坚守这条红线,就是尊重生命、尊重人民。天地之间,人的生命最宝贵,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民的幸福,这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性质所决定的,也是坚持科学发展、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发展不可能一帆风顺,不可能没有一点代价,但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我们要的是人民得实惠的发展,不要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发展;我们要的是人民更幸福的发展,不要损害健康损害生命的发展。 上文中的“这条红线”是指_____。
A: 生命
B: 尊重生命,尊重人民
C: 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
D: 要让人民得到实惠的发展、幸福地发展



98、单选题  我国严重缺水的地区是_____
A: 东北平原
B: 华北平原
C: 长江中下游地区
D: 两广地区



99、多选题  近来,围绕無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人开展以_____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A: 为民
B: 务实
C: 清廉
D: 髙效



100、单选题  在管理干部培训中,下列哪项应作为培训的主要目标?_____。
A: 传授信息与新知识,丰富和更新他们的有关概念和理论
B: 灌输本单位文化,改变他们的态度与价值观,使之符合单位是明要求
C: 培养他们的岗位职务所需的可操作性技能
D: 培养他们的服从精神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