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时间:2022-12-03 01:30:0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住店客人王某未付房钱就要离开旅馆去车站,旅馆服务员孙某见状揪住他不让走并打报警电话。客人王某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旅馆,耽误火车要你们赔偿。”旅馆这样做的性质_____。
A: 属于侵权,系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系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2、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3、多选题  _____是刑事诉讼中特有的程序。
A: 侦查
B: 提起公诉
C: 死刑复核程序
D: 审判监督程序



4、单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劳动者充分就业
B: 使劳动者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C: 保证人民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D: 实现共同富裕



5、判断题  现代社会公民正确行使监督权的主渠道是网络媒体。_____



6、多选题  未来组织结构的发展趋势呈现的特点包括_____。
A: 国际化
B: 扁平化
C: 柔性化
D: 虚拟化



7、判断题  公共产品和国防,公共秩序等具有非排他性和非竞争性的特点,因此需要依靠政府力量来组织公共产品的供给。_____



8、单选题  第二次大战后,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推行了“从摇篮到坟墓”覆盖全社会的高标准、广福利的社会保障制度,并显示了稳定社会,发展生产的成效。但自20世纪70年代以后,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高额的社会保障费用带来一系列麻烦,如:政府财政困难、公民税赋增加以及工作效率降低。这表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事物都是变化发展的
C: 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从实际出发
D: 事物的变化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9、单选题  在黄某的损害赔偿案中,黄某全家受到的损害属于_____。
A: 第三人过错
B: 受害人过错
C: 意外事件
D: 混合过错



10、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柴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预备
C: 犯意表示
D: 犯罪实行



11、单选题  对S公司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药监部门依法应作出的处理是_____
A: 撤销许可
B: 作出准予延续许可的决定
C: 吊销许可证
D: 注销许可



1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组织是由_____发起,在_____首先建立起来的。
A: 陈独秀上海
B: 李大钊北京
C: 毛泽东长沙
D: 陈潭秋湖南



13、单选题  对于因技术故障而多收的300元话费,正确的处理方法是_____。
A: 因是技术故障所致,电信局无须退还给唐某
B: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
C: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并承担其利息损失
D: 电信局应双倍退还给唐某



14、单选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亡的条件或情况是_____。
A: 法律权利
B: 法律义务
C: 法律后果
D: 法律事实



15、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主要作用有_____。
A: 统一认识
B: 指导工作
C: 沟通情况
D: 交流经验



16、判断题  “货多不值钱”反映的市场类型是买方市场。_____



17、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主义生产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提高社会经济效益
B: 实现社会主义的现代化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18、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19、单选题  太阳能电池是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把光能转化成电能的装置,以光电效应工作的薄膜式太阳能电池为主流。目前地面光伏系统大量使用的是以硅为基底的硅太阳能电池,可分为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率最高和产量较大的一种光伏电池是:_____
A: 单晶硅光伏电池
B: 多晶硅光伏电池
C: 铜铟锡光伏电池
D: 碲化镉光伏电池



20、单选题  标志着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的重大事件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
B: 五四运动
C: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
D: 北伐战争



2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提出的根本依据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
B: 我国社会主义实践的探索
C: 当前世界发展的趋势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22、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_____的权利。
A: 申诉
B: 上诉
C: 控告
D: 检举



23、多选题  依照《行政监察法》的规定,下列哪些职权属于监察机关职权?_____
A: 责令违纪案件单位不得变卖与案件有关的财物
B: 冻结涉嫌人员在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
C: 依法没收违反行政纪律取得的财物
D: 封存可以证明违纪行为的文件、财务账目



24、单选题  _____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的合法权利,恢复了中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A: 1952年
B: 1961年
C: 1971年
D: 1981年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货币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货币的本质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的
B: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的基本职能
C: 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与同一单位货币流通速度成正比
D: 充当价值尺度的职能不需要现实的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26、多选题  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人的属性可分为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其中人的社会属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人是社会的产物
B: 人的生产活动具有社会性
C: 社会性制约自然性
D: 人的生活具有社会性



27、单选题  月食是一种特殊的天文现象,月食发生时,_____。
A: 月球在地球和太阳之间
B: 太阳在月球和地球之间
C: 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
D: 是在新月的时候



28、单选题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新时期党的基本路线的思想开始形成,主要表现在提出了_____。 ①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②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③分三步走,实现现代化的战略部署 ④实行改革开放的政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29、单选题  慕课:指大规模在线开放式网络课程,可以实现学习进度的管理,在线交流互动。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慕课的是:_____
A: 某网络公司跟小陈合作,记录了他的旅游学课程的全部内容,准备制作后在网上在线播放
B: 某高校开设了一些网络在线课程,只有已经选修该课程的校内学生才能参与学习,并有机会获得学分
C: 小王在某网站发现了一款象棋学习软件,完成了付费后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中,小王通过这款软件可以与网友对弈
D: 小李发现了国外某些著名大学的联合网络课程中有自己喜欢的历史课程,注册成功后,小李成为了该课程的学员,小李每次提交作业都有老师的批改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家监督体系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对我国法律实施的监督
B: 国家审计机关对国家的财政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财务收支的监督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不符合宪法的法律和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的撤销
D: 各级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31、单选题  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组成。
A: 版头、发文字号
B: 份号、抄送机关、版头
C: 份号、密级、紧急程度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32、单选题  下列作者、作品、朝代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孔尚任——《桃花扇》——清
B: 欧阳修——《伤仲永》——南宋
C: 司马相如——《淮南子》——东汉
D: 关汉卿——《汉宫秋》——元



33、多选题  关于我国古代年龄的称谓,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豆蔻:女子二十岁
B: 襁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C: 而立之年:三十岁
D: 古稀之年:一百岁



34、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务员需要任职回避的情形是_____
A: 夫妻双方在同一个厅机关工作,分别在不同的处里任科员
B: 在同一个处里的两科员为旁系血亲关系
C: 夫妻二人在同一个厅机关里任处长职务
D: 在同一机关里有旁系血亲关系的一方担任领导职务,另一方在该机关的非监察部门工作



35、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36、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聘用制度
B: 岗位管理制度
C: 考核制度
D: 职称制度



37、判断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事物的矛盾双方只有统一没有斗争。_____



38、单选题  随着外汇储备突破万亿美元大关,我国政府调整外贸结构,由千方百计扩大出口向平衡政策转型。这主要体现国家_____的宏观调控目标。
A: 促进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39、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40、判断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版记部分应该写印发单位名称。_____



41、多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因此,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必须以发展自然科学为重。这一观点的错误之处在于_____。
A: 认为自然科学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中发挥比人文社会科学更为重要的作用
B: 认为先进文化反映着社会先进生产力的要求
C: 认为衡量文化是否先进的标准就是是否有利于生产力的解放和发展
D: 忽视了人文社会科学也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42、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43、判断题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现代著名作家,代表作有小说《骆驼祥子》、《济南的冬天》和话剧《茶馆》、《龙须沟》等。_____



44、多选题  以下描述与文学作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山海经》——“包括宇宙之广大,统会古今之异同”
B: 《吕氏春秋》——“兼儒墨,合名法”
C: 《史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D: 《四库全书》——“体大而虑周”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改善民生的观点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改善民生是社会建设的重点
B: 改善民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
C: 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是完善社会体系
D: 改善民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



46、单选题  “昭君出塞”和亲的故事发生在汉代_____时期。
A: 汉高祖刘邦
B: 汉武帝刘彻
C: 汉光武帝刘秀
D: 汉元帝刘奭



47、多选题  下列关于月亮的别称中,用来形容满月的有_____。
A: 玉弓
B: 玉轮
C: 银钩
D: 银盘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二十四节气的先后排序,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立春一谷雨一惊蛰一清明
B: 立夏一小满一夏至一小暑
C: 立秋一处暑一白露一寒露
D: 立冬一大雪一冬至一大寒



49、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雪融化
D: 白磷自燃



50、多选题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就要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合法、负责、理性、有序地参与国家和社会管理。对此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就应提高自身素质,负责地实行民主监督
B: 在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C: 公民的政治参与应该依法有序进行
D: 公民的任何权利都受到法律的保护



51、单选题  一天某甲带刀要去少某乙,走到半路又打消了杀人的念头。实际上这天某乙出差到外地去了,即使他去了也杀不成。但甲并不知道乙不在家,而是自动放弃了杀人行为,该行为是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预备犯罪



52、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订立劳动合同,应当遵守合法、_____、自愿平等、协商一 致、诚实守信的原则。
A: 公道
B: 公认
C: 公开
D: 公平



53、单选题  签发人应标注在文件的_____。
A: 版头部分
B: 主体部分
C: 版记部分
D: 附件部分



54、单选题  按照突发事件发生的紧急程度、发展态势和造成的危害程度可将突发事件的预警级别分为四级,从高到低依次用_____颜色标示。
A: 橙、红、黄、蓝
B: 黄、红、蓝、橙
C: 蓝、红、黄、橙
D: 红、橙、黄、蓝



55、单选题  —般来说,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是_____。
A: 法人
B: 法人代表
C: 法定代表人
D: 法定代理人



56、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应该允许一部分人和一部分地区先富裕起来,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这一思想体现了公共管理中_____这一对基本价值。
A: 稳定与发展
B: 效率与秩序
C: 效率与公平
D: 自由与平等



57、多选题  毛泽东倡导的延安整风运动教育全党清除王明“左”倾冒险主义遗留下来的_____歪风及其影响,提高全党的马列主义水平。
A: 主观主义
B: 宗派主义
C: 分裂主义
D: 党八股
E: 教条主义



58、单选题  诗句“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其中“第一关”指_____。
A: 山海关
B: 恭峪关
C: 玉门关
D: 雁门关



59、单选题  战略决策与战术决策的区别在于_____。
A: 决策机构级别的高低
B: 决策结果的对错
C: 决策影响程度的大小
D: 决策水平的高低



60、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101~102题。 XX省人民政府文件 X政复〔2013〕52号 ________批复 省环保厅: 你厅《关于批准实施我省2013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的请示》(某环办〔2013〕96号)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厅编制的《XX省2013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望抓紧修改完善后印发,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2013年是检验“十二五”减排工作中期成果的评估年。各级、各部门要把污染减排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硬性指标,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十二五”环保规划落实的试金石,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狠抓减排工程建设,强化监管能力,开展制度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减排任务。 三、污染减排指标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约束性指标,是各级人民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你厅要督促并指导各市、县人民政府加快制订实施方案,层层分解落实减排计划和任务,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减排工作按时序推进。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推动污染减排工作顺利开展。 XX省人民政府(印章) 2013年5月21日 101.关于批复的特点,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权威性
B: 执行性
C: 针对性
D: 主动性



61、判断题  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62、多选题  马克思把商品转换成货币称为“商品的惊险的跳跃”,“这个跳跃如果不成熟,坏的不是商品,但一定是商品占有者”。这是因为只有商品变为货币_____。
A: 货币才能转化为资本
B: 使用价值才能转化为价值
C: 具体劳动才能转化为抽象劳动
D: 私人劳动才能转化为社会劳动



63、多选题  以下属于世界遗产的有_____。
A: 云冈石窟
B: 元阳梯田
C: 丽江古城
D: 大理古城



64、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马寅初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这十两银子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过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价值尺度



65、多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许多经济现象,下列几种经济现象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引进来--------为了获得资金,中国迪加集团公司向美国苹果公司转让部分股权
B: 走出去--------联想收购IBM
C: 卖方市场--------货多不值钱
D: 买方市场--------物以稀为贵



66、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67、多选题  设定行政许可应遵循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律_____。
A: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B: 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C: 有利于发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
D: 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68、单选题  罗某与王某因为好逸恶劳、手头拮据,于是密谋寻找路人抢劫财物。某日晚7时许,罗某与王某带上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来到市区某路物色抢劫对象,到了晚上9时许,欲行抢劫的罗某与王某在一路口看见110巡逻车,因身上携带作案工具、害怕被盘查,遂仓惶分头逃跑。巡逻警察发现罗某两人形迹可疑,遂进行围堵,当场抓获并缴获其作案工具。罗某与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69、单选题  用饿猫逃出笼箱的著名实验,解释试误学习现象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苛勒
B: 巴甫洛夫
C: 斯金纳
D: 桑代克



70、单选题  某机关经过开会研究同意某公司增加一辆车的决定,应用下列哪种公文?_____
A: 请示
B: 批复
C: 决定
D: 通知



71、单选题  如果图形(1)对应图形(2),那么图形(3)对应哪一个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72、单选题  现阶段,以劳动者的劳动联合和资本联合为主的股份合作制属于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私营经济



73、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74、判断题  唯物主义真理观和唯心主义真理观的区别是是否承认真理的客观性。_____



75、单选题  在物理学上,把人们引向一个新的王国——微观世界的是_____ ①居里夫人②爱因斯坦③吉尔伯特④伦琴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④
D: ②③



76、单选题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市场竞争推动企业生产率的提高。如果该行业劳动生产率普遍提高,那么生产一件衬衫所用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就会_____,一件衬衫的价值就会_____。可见,商品的价值量与劳动生产率成_____。
A: 减少减少反比
B: 减少减少正比
C: 增加增加正比
D: 增加减少反比



77、单选题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一著名论断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井冈山的斗争》
C: 《反对本本主义》
D: 《实践论》



78、多选题  下列国家中与中国接壤的有_____。
A: 泰国
B: 哈萨克斯坦
C: 印度
D: 阿富汗
E: 巴基斯坦



79、判断题  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的,事人可以解除合同。_____



80、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收入分配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按劳分配
B: 由企事业党委实施的再分配
C: 由政府实施的再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81、单选题  阿拉伯人被誉为“东西方文明交流的使者”,对世界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做出过重大贡献。下列史实不能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指南针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B: 火药和火药武器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C: 改造印度人创制的从0到9的十个数字计数法并传入欧洲
D: 佛教产生后经阿拉伯人向西传入欧洲



82、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会保 障基金。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百分之_____,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A: 二十
B: 二十五
C: 三十
D: 三十五



83、单选题  在电脑操作过程中,扩展名为EXE、COM、BAT的三种文件均可直接执行。_____



84、判断题  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历史。_____



85、单选题  中共出现“文革”失误,在认识上的根源是_____。
A: 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错误估计和分析
B: 对当时国际形势的错误估计
C: 建国后形成高度集中的政治体制
D: 毛泽东个人专断的领导作风



86、公文写作  材料:水有三种状态,人生也有三种状态,水的状态是温度决定的,人生的状态也是自己心灵的温度决定的。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的温度是零度以下,那么这个人的生活状态就会是冰,他的整个人生世界也就不过他双脚站的地方那么大;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抱平常心态,那么他就是一掬常态下的水,他能奔流进大河、大海,但他永远也离不开大地;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是一百度的炽热,那么他就会变成水蒸气,成为云朵,他将飞起来,他不仅拥有大地,还能拥有天空,他的世界将和宇宙一样大。 请结合你对上述材料的理解和感悟,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600字以上的议论文。



87、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下列罪犯不得假释的是:_____
A: 甲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B: 乙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C: 丙犯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D: 丁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内部选聘和外部选聘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内部选聘有利于对外聘者产生吸引力
B: 内部选聘易挫伤内部员工积极性,难以留住人才
C: 外部招聘有利于平息并缓和内部竞争者之间的紧张关系
D: 外部招聘容易造成外聘者对组织缺乏了解,适应时间较长



89、多选题  人体细胞中有46条染色体,其中44条常染色体与2条性染色体,下列表达正确的有_____。
A: 染色体易被碱性染料染成黄色
B: 其中一半染色体来自父方,另一半来自母方
C: 常染色体必是来自祖父、外祖父、祖母、外祖母,各占1/4
D: 男性个体细胞的性染色体对为XY



9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认识一旦形成,就会反作用于实践,指导实践的过程,这是因为_____。
A: 实践目标的确定,需要认识的指导
B: 对实践手段、方法、道路、步骤的取舍,需要认识的指导
C: 对实践结果的评价,需要认识的指导
D: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91、单选题  关于科学技术的发展规律,其论述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对科学技术的发展有巨大的反作用
B: 社会制度对科学技术的发展有巨大的反作用
C: 社会生产对科学技术的发展起决定作用
D: 科学技术产生于社会生产实践



92、单选题  行政处罚的简易程序的适用条件不包括_____。
A: 违法事实确凿
B: 有法定的依据
C: 当事人同意适用简易程序的
D: 属于对公民处以50元以下。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或者警告的行政处罚



93、单选题  下列诗文、作者、朝代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唐代
B: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白朴——元代
C: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辛弃疾——宋代
D: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李煜——唐代



94、单选题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歌词中歌颂的两位伟人是_____。
A: 孙中山和毛泽东
B: 孙中山和邓小平
C: 毛泽东和邓小平
D: 刘少奇和邓小平



95、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到“十二五”末我国信息化发展的目标,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基本建成,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框架基本建立
B: 全国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超过2.5亿户.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达到每秒6500GBit
C: 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网络覆盖城乡
D: 国际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实现规模商用



96、判断题  “三公经费”指的是政府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_____



97、单选题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这句话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客观性和时空的主观性的统一
B: 物质运动的无限性和时空的有限性的统一
C: 物质运动的多样性和静止的单一性的统一
D: 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统一



98、单选题  如果称画为哑巴诗,那么诗也可以叫做瞎子画。试想,哪一种创伤更重,是瞎眼,还是哑巴?以上句子的具体含义是:_____
A: 凡艺术形式都不可能是完美无缺的,要谈缺憾,诗比画更严重
B: 没有哪种艺术形式是完美的,它们都存在这种或那种创伤
C: 绘画只有视觉享受,诗歌只有想象,只有诗画配合,才是完美的艺术
D: 如果说绘画没有诗表现力强,那么诗不如绘画直观



99、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_____,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C: 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100、单选题  大力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和环保产业,开发风能、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关键在于国家给予政策支持,使止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_____
A: 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规模
B: 影响市场的供求关系
C: 提高劳动生产率
D: 有助于生产适销对路、高质量产品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