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时间:2022-12-03 00:35:0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A: 人民当家做主
B: 党的领导
C: 依法治国
D: 维护公平正义



2、单选题  我们党和国家将在实现当代人利益的同时,给自然留下更多修复空间,给农业留下更多良田,给子孙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花园。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关于_____的范畴。
A: 生态文明建设
B: 经济建设
C: 政治建设
D: 社会建设



3、多选题  下列提法正确的是_____。
A: 群众监督是司法监督的重要内容
B: 群众监督是社会监督的一种形式
C: 群众监督增加了对政府部门领导人的压力,也是廉政勤政的动力
D: 群众监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政府的官僚主义,改进政府的工作作风



4、单选题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五四运动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得到广泛传播。在中国颂扬俄国革命的第一人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毛泽东
D: 瞿秋白



5、单选题  下列完全属于著作权保护客体的一组是_____。
A: 民歌、历法、即兴演说
B: 地图、公式、传说故事
C: 爵士乐、流行歌曲、时事新闻
D: 空中飞人、民间杂耍、法庭辩论



6、判断题  劳动和受教育,按照宪法规定既是公民权利也是公民义务。_____



7、判断题  不经签发人同意,任何人不得改动公文定稿的内容。_____



8、单选题  _____是指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
A: 规范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商洽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9、多选题  权利和义务是法的核心内容与要素,他们之间的连接关系和结构关系比较复杂,下列有关权利与义务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从结构上来看,两者紧密联系,不可分割
B: 从数量上来看,两者总量是相等的
C: 从产生和发展看,两者经历了一个从浑然一体到相对分裂的过程
D: 在民主法治社会,权利是第一性的,义务是第二性的,义务设定的目的是为了保障权利的实现



10、单选题  自2009年到2012年,年销售额增长最快的年份是:_____
A: 2009年
B: 2010年
C: 2011年
D: 2012年



11、单选题  货币具有价值尺度职能是因为货币本身_____。
A: 具有使用价值
B: 是商品且具有价值
C: 是金银
D: 是商品流通的手段



12、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政协”)是有广泛代表性的_____。
A: 行政决策组织
B: 咨询组织
C: 统一战线组织
D: 行政监察组织



13、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因为生产规模的变动而引起的收益变动。所以,规模经济意味着企业的规模越大越好。_____



1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不可以用作出资的是_____。
A: 货币
B: 工业产权
C: 实物
D: 土地所有权



1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下列属于人格权利的是_____。
A: 肖像权
B: 选举权
C: 申诉权
D: 休息权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正文安排内容的排列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总则—分则—附则—罚则
B: 罚则—附则—分则—总则
C: 总则—分则—罚则—附则
D: 附则—罚则—分则—总则



17、单选题  1935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提出“停止内战、一致抗日”主张的文件是_____。
A: 《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B: 《关于目前形势与党的任务的决议》
C: 《为抗日救国告全国同胞书》
D: 《抗日救国十大纲领》



18、单选题  古代著名的科举制源于_____。
A: 隋朝
B: 宋朝
C: 唐朝
D: 元朝



1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目标特征的是_____。
A: 多样性
B: 客观性
C: 从属性
D: 层次性



20、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前身是关贸总协定,是_____签署成立的,当时成员由_____国家组成。世界贸易组织(WTO)简称世贸组织,它是根据乌拉圭回合多边贸易谈判达成的《建立世界贸易组织协定》于1995年1月1日建立的,取代_____。
A: 1947年22个GWTT
B: 1947年23个GATT1
C: 1948年22个GWTT
D: 1948年23个GATT



21、单选题  经济学家曾打过一个有趣的比方:股市就像一杯啤酒,如果没有一点泡沫,说明它不新鲜没有活力;可如果泡沫太多,啤酒就少了。事实也是如此:一个繁荣的市场自然交易活跃,当然也就不可避免地会存在一些投机现象,但是如果投机盛行,成为市场的“规律”,那么这个市场一定要出问题。因为说到底,______。 填人画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啤酒的总量是有限的
B: 理性抑制了泡沫的产生
C: 泡沫是由执著的投机者造成的
D: 支撑市场的是“啤酒”而非“泡沫”



22、单选题  用IE浏览网页时,当看到网页进度条停止时,希望继续访问该网页,可以使用的工具按钮是_____。
A: 主页
B: 刷新
C: 停止
D: 历史



23、单选题  哲学家的名言往往是其哲学思想的重要标志。“上帝死了……你自由了”是哲学家_____的名言。
A: 尼采
B: 笛卡尔
C: 叔本华
D: 萨特



24、多选题  河北省发展第三产业是有优势的:一是经过多年发展,第三产业有了一定的基础;二是工业基础较好,农业设施水平较高;三是环京津;四是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第三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这些都是该省第三产业可以在更高起点上发展的有利条件。第三产业的发展_____。
A: 是生产力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必然结果
B: 已成为衡量现代经济发展程度的主要标志
C: 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重不大,并且继续呈下降的趋势
D: 将取代国民经济中农业、工业、建筑业等行业



25、单选题  电脑的输入设备就是电脑从外界获取信息的设备。我们通过输入设备向电脑发命令、输入资料。在下列设备中,哪一项不属于电脑的输入设备?_____
A: 键盘和鼠标
B: 扫描仪
C: 数码相机
D: 打印机



26、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人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27、多选题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性问题,在现代化建设中必须依靠广大农民群众,因为_____。
A: 广大农民是我国现代化事业发展中人数最多的依靠力量
B: 工农联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础,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保证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保证和支持着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和稳定发展
D: 没有农村的稳定和全面进步,就不可能有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全面进步



28、单选题  商品内在的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其完备的外在表现是_____。
A: 商品与商品之间的对立
B: 商品与货币之间的对立
C: 私人劳动与社会劳动之间的对立
D: 资本与雇佣劳动之间的对立



29、多选题  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违反国家规定,将应当上交国家的罚没财物或者其他国有资产,以单位名义集体私分给个人,数额较大的犯罪行为,不应定为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集体受贿罪
D: 私分国有资产



3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过程中应坚持以_____的原则,实行多层次多形式的未聘人员安置制度。
A: 内部消化为主
B: 外部消化为主
C: 社会吸纳为主
D: 社会安置为主



31、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下列不属于刑罚主刑的是_____。
A: 罚金
B: 有期徒刑
C: 管制
D: 死刑



32、判断题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工智能相似的方式作出反应的智能机器。_____



33、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国家的_____。
A: 最高审判机关
B: 专门审判机关
C: 最高司法机关
D: 特别审判机关



34、单选题  “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政治制度,是由这个国家的国情决定的。”这里的“国情”主要是指_____。
A: 生产力发展水平
B: 国家的阶级性质
C: 经济基础的性质
D: 历史特点和传统习惯



35、单选题  揭示事物的外部表现和内部联系相互关系的一对范畴是_____。
A: 原因和结果
B: 现象和本质
C: 必然和偶然
D: 可能和现实



36、单选题  某甲是精神病患者,一日他突然手持匕首追杀某乙,甲将乙逼到一房屋的角落里,乙在无处可逃的情况下,顺手将桌上的花瓶拾起扔向甲,致使甲右眼失明,乙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犯罪行为
D: 紧急避险



37、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机关应该是_____。
A: 上下级机关
B: 非上下级机关
C: 三个以上的机关
D: 两个以上的同级机关



38、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_____。
A: 1人至2人
B: 2人以上
C: 3人以上单数
D: 5人以上单数



39、单选题  《荷花淀》是_____的代表作,选自《白洋淀纪事》,描述的是白洋淀地区人民的_____生活。
A: 赵树理 抗日斗争
B: 沈从文 解放战争时期
C: 孙犁 抗日斗争
D: 王蒙 解放战争时期



40、单选题  人生目的是人在人生实践中关于自身行为的根本指向和人生追求,它所认识和回答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人为什么活着
B: 人如何对待生活
C: 怎样对待人生境遇
D: 怎样选择人生道路



41、单选题  个体经济中的个人收入主要是_____。
A: 按劳分配收入
B: 风险收入
C: 资本收入
D: 劳动收入



42、判断题  十四周岁以上不满十六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4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_____。
A: 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2013年7月的同比增长额高于2012年7月
B: 2010~2013年,每年7月内河港口合计吞吐量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所占的比重逐渐降低
C: 2013年7月,天津港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的比重为四年以来同期最高
D: 与2010年7月相比,表中2013年7月货运吞吐量增长率最高的港口是一个内河港



44、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拉动内需的是_____
A: 提高准备金率
B: 提高利率
C: 降低汇率
D: 降低贴现率



45、判断题  通货膨胀是指流通中货币量低于实际需要量所引起的货币贬值、物价上涨的经济现象。_____



46、多选题  通过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2009年我国成功实现了“保增长”的经济目标,这表明宏观调控_____。
A: 比市场调节更有优越性
B: 是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
C: 能有效弥补市场的不足
D: 是实现公平的有效途径



47、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对下列行为不服,但是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县环境局认为某造纸厂超标排污,决定吊销其排污许可证
B: 县公安局认为某化工企业涉嫌制造冰毒,遂扣押了该厂全部生产设备
C: 两公民因发生争议,互殴致伤,后在派出所的调解下,双方就对方的医疗费用问题达成协议
D: 镇人民政府命令解除村民李某与该村村委会签订的农场承包合同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泥石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泥石流的暴发主要是受连续降雨、暴雨,尤其是特大暴雨集中降雨的激发
B: 泥石流具有突然性以及流速快、流量大、物质容量大和破坏力强等特点
C: 发现泥石流后,要马上朝与泥石流的流动方向一致的方向跑
D: 泥石流的发生和发展具有一定的周期性,且其活动周期与暴雨、洪水的活动周期大体相一致



49、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发展不平衡
C: 两极分化严重
D: 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50、单选题  我国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点是_____。
A: 慈善事业、商业保险制度
B: 社会保障基金的监督管理度
C: 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制度
D: 某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51、单选题  务虚会议是指各级党政、政府机关、军队、企事业单位等的决策层就组织机构整体战略或某项具体工作,从政治、思想、政策、理论等诸方面进行讨论,达成共识,创造理论、制定路线、提出纲领、确立原则的会议。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务虚会议的是_____。
A: 某市人大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府领导
B: 某村支部向村民宣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C: 某镇政府召开企业用工座谈会
D: 某公司召集全体董事召开群众路线思想研讨会



52、单选题  甲午战争以后,外国轮船沿长江最远可以到达_____
A: 南京
B: 九江
C: 汉口
D: 重庆



53、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D: 平等互利



54、多选题  人生观主要包括_____。
A: 人生价值
B: 人生生活水平
C: 人生态度
D: 人生目的



55、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起源与发展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有社会,即有法律
B: 在原始社会,习惯、道德和宗教规则往往是三位一体的
C: 氏族习惯是通过制定的方式产生的
D: 最早的法律是成文法



56、单选题  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巩固_____、退耕还林还草等成果,推进荒漠化、石漠化综合治理,保护好草原和湿地。
A: 天然林保护
B: 人工林保护
C: 珍贵大径材林
D: 采育林工程



57、多选题  以下有色金属,云南的原有储量居于全国第一位的有_____。
A: 招
B: 锌
C: 锡
D: 铜



58、单选题  对于生物遗传信息的载体,学者将其称为_____,比如人的高矮、胖瘦、外貌、遗传病、癌症等都是由它决定的。
A: 细胞
B: 基因
C: 原子
D: 蛋白质



59、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60、单选题  对我国农业影响最大、最常见且分布范围最广的气候灾害是_____
A: 台风
B: 寒潮
C: 干旱
D: 梅雨



61、判断题  生产关系是人们在社会生产过程中结成的经济关系,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_____



62、单选题  英国《经济学家》日前评出全球“最适合生活的城市”。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有吸引力的城市在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加拿大的温哥华市名列第一,总分1分,报告认为它在维护个人免受犯罪伤害方面还有一点瑕疵,所以无法取得零分的最优成绩。 由这段话我们可知_____。
A: 温哥华市在维护个人免受犯罪伤害方面有明显不足
B: 亚洲、南美洲和非洲的大部分城市普遍不适合生活
C: 本次“最适合生活的城市”评选涉及全球所有大中城市
D: “最适合生活的城市”评选中总分越低的城市排名越靠前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文规则的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向上级机关行文,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
B: 党委、政府的部门依据职权自行处理公务,不可相互行文
C: 报告中不得夹带请示事项
D: 各级党政机关一般不得越级行文



6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政治上层建筑的是_____。
A: 法律思想
B: 立法制度
C: .军队
D: 警察



65、单选题  邓小平第一次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科学命题是在党的_____上,它标志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确立。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五大



66、单选题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说明_____。
A: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穿、住,才能从事政治、科技、艺术、宗教活动
B: 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
C: 人的自然属性决定人的本质
D: 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67、多选题  定义判断:每小题1.5分。每道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分别列出四种行为,要求严格根据定义从中选出所有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退行:指一个正常人在特定条件下的心理反应或行为表现,短暂地退回到较早年龄阶段的活动水平。根据上述定义,以下不属于退行的是_____。
A: 由于父母的娇惯,年满27岁的李某,其思维方式和行为特征依然像个少年
B: 这部电影的女主人公年龄才18岁,扮演者演得十分到位,但是这位演员实际已经28岁了
C: 在妈妈的眼里,已经成家立业的儿子,永远都是那个喜欢吃水果糖的孩子
D: 在应激状态下,一个26周岁的人呜咽哭泣,并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与婴儿一样



68、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的是_____。
A: 万方
B: 北斗
C: 伽利略
D: 格洛纳斯



69、单选题  华北地区缺水严重,为缓解该地区缺水现状,下列可行的方法有_____ ①将华北大量的人口和耗水工业迁入西推进西部地区的开发 ②长江水引入华北地区 ③节约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 ④加大地下水的开采 ⑤加大废水处理力度,减少污染
A: ②③⑤
B: ①②③⑤
C: ①②⑤
D: ②③④⑤



7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所有制结构中,公有制占主体地位。下列属于公有制经济的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股份制企业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
C: 混合所有制经济
D: 私营经济



71、判断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启示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72、判断题  语言文字是公文的第一要素。_____



73、单选题  _____是一切社会变革和发展的根本动力,是社会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
A: 科技
B: 生产力
C: 生产关系
D: 知识



74、单选题  泰勒的代表作是_____。
A: 《一般管理原理》
B: 《社会系统原理》
C: 《科学管理原理》
D: 《行政组织原理》



75、单选题  行政诉讼是由_____机关或团体来主持的。
A: 原行政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原行政行为的上级行政机关
D: 人民检察院



76、多选题  下列协议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有_____。
A: 收养协议
B: 监护协议
C: 婚约
D: 赠与合同



77、判断题  处方药是指凭执行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可购买、调配和使用的药品。_____



78、单选题  下列事件按时间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中日签署《联合声明》 ②中国重返联合国 ③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④中国参加亚太经合组织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④③
C: ③①②④
D: ③②④①



79、单选题  _____是在他人威胁下不完全自愿地参加共同犯罪,并且在共同犯罪中起较小作用的人。
A: 主犯
B: 从犯
C: 胁从犯
D: 教唆犯



80、单选题  以下对联合行文规则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同级政府、同级政府各部门、上下级政府部门与下一级政府可以联合行文
B: 政府与同级党委和军队机关可以联合行文
C: 政府部门与相应的党组织可以联合行文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可以联合行文,和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不可以联合行文



81、单选题  我国经济特区不同于特别行政区的地方在于_____。
A: 社会制度
B: 经济政策
C: 管理制度
D: 政府职能



82、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参与国民收入分配最主要、最规范的形式。我国的税收收入已占财政收入的95%左右,是财政收入最主要的来源。国家运用税收筹集财政收入,通过预算安排用于财政支出,为社会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发展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环境保护和社会保障等事业,改善人民生活,加强国防和公共安全,为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提供强大的物质保障。我国税收的用途,体现了我国税收的本质是_____。
A: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B: “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C: “取之有道、用之有据”
D: “取之于工、用之于农”



83、单选题  黑匣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飞机专用的电子记录设备之一
B: 飞机坠入水中后,黑匣子会自动发出超声波脉冲
C: 飞机事故中,机尾不容易损坏,所以黑匣子通常安装在机尾
D: 可以记录飞机运行的工作参数,但不能记录机组人员对话



84、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85、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全球PVC原料需求增长量最快的地区
B: 2005年以前,中国的人均PVC消费量将超过美国
C: 2002年日本的人均PVC消费约是美国人均消费的1/2
D: 住宅和工程建设是导致中国PVC原料需求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86、单选题  对于甲来说,下列行为不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乙绑架甲时,被甲打成重伤
B: 乙抢劫甲,甲反抗用水果刀将乙刺死
C: 乙诽镑甲,甲将其打伤
D: 乙飞车抢夺甲钱包,甲将其拉下摩托车,导致乙重伤



87、单选题  现有21朵鲜花分给5人,若每个人分得的鲜花数各不相同,则分得鲜花最多的人至少分得( )朵鲜花。_____
A: 7
B: 8
C: 9
D: 10



88、多选题  我国下列_____国家机关实行集体负责制。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央人民政府
C: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E: 国家主席



89、单选题  豆浆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下列对于豆浆的饮用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喝豆浆时,为了增加营养,可以在煮豆浆时打人鸡蛋
B: 豆浆喝不完时,可以装进保温瓶里,等到下次再喝
C: 生豆浆买回来后要进行加热煮熟,加热时看到泡沫上涌即可
D: 不应在空腹时饮用豆浆



90、单选题  毛泽东概括的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一切为了群众
C: 一切依靠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91、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必须坚持的“二为”方向是_____。
A: 为物质文明建设服务和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B: 为经济建设和为社会稳定服务
C: 为人民服务和为社会主义服务
D: 为政治服务和为改革开放服务



92、多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主义国家和资本主义国家共同具有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
B: 宏观经济调控
C: 调节社会分配
D: 维护市场秩序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各种立法文件的效力问题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的效力
B: 部门规章的效力与省级地方性法规的效力平行,但高于较大的市的地方性法规的效力
C: 地方政府规章的效力低于本级和本级以上地方性法规、上级地方政府规章的效力
D: 自治条例与单行条例在地位上与地方性法规类似,但对上位法的内容可加以变通



94、单选题  —家策划企业为调动员工积极性,将员工工资分为基本工资和奖金,基本工资相同,员工每做出一份大规模的策划案奖励基本工资的10%,每做出一份小规模的策划案奖励基本工资的5%。甲一个月共做了3套策划案,乙做了2套,但月结时,乙的工资比甲的工资高。 若上述陈述为真,则可以推出_____。
A: 乙2套策划案中至多有一套是大规模的策划案
B: 甲的3套策划案都是小规模的策划案
C: 乙当月的工资比甲当月的工资高5%
D: 甲3套策划案中至少有2套是大规模的策划案



95、单选题  下列公文种类在制发时需要注明签发人的是_____。
A: 决定
B: 纪要
C: 请示
D: 函



96、单选题  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的设立除应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设立条件外,其工作场所还应当符合一定的职业卫生要求。下列不符合职业卫生要求的一项是:_____
A: 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者浓度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
B: 有与职业病危害防护相适应的设施
C: 生产布局合理即可,不必符合有害与无害作业分开的原则
D: 设备、工具、用具等设施符合保护劳动者生理、心理健康的要求



97、单选题  以下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民办学校和大学在城市的分布率相同
B: 在农村学校的分布率相同的是师范和普通中学
C: 郊区学校的分布率相同的有大学、职业中专和普通中学
D: 师范在郊区和农村分布比城市少



98、单选题  主张“道法自然”“无为而治”等观点的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释家



99、单选题  甲因犯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查期间,甲又主动交代曾实施抢劫犯罪。甲交代出抢劫案件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改表现



100、单选题  有8枚看起来一模一样的金币,其中有1枚是假的,重量稍微轻一点。现在有一个支架天平,想通过它找到那枚假金币,则最少称量_____就一定能找到那枚假金币。
A: 1次
B: 2次
C: 3次
D: 4次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