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岭东区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2-12-01 02:10:5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走文明发展道路的基础环节。
A: 生产发展
B: 经济发达
C: 政治文明
D: 社会和谐



2、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而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C: 我国各民族之间的矛盾已从根源上消除
D: 我国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3、单选题  环境经济政策是指按照市场经济规律的要求,运用价格、税收、财政、信贷、收费、保险等经济手段,调节或影响市场主体的行为,以实现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政策手段。“绿色保险”制度就是其中之一。“绿色保险”在我国是一项全新的制度,最终要靠市场运作,其依据是:_____
A: 市场调节具有自发性
B: 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加强宏观调控是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的前提
D: 国家宏观调控以行政手段为主,经济手段为辅



4、单选题  甲于2006年6月与乙合谋共同诈骗张某30000元,甲、乙平分各得15000元。在审查本案期间,甲主动交代曾在2003年3月间诈骗王某4000元的犯罪事实。在处罚甲诈骗罪时其犯罪金额应为_____。
A: 30000元
B: 19000元
C: 34000元
D: 15000元



5、单选题  “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该诗句的作者是:_____
A: 李清照
B: 欧阳修
C: 李商隐
D: 苏轼



6、单选题  近年来,许多省市上调水价,调整幅度不等,调高水价的合理依据包括_____。 ①水价提高有利于供水企业提高生产效率 ②水资源供需失衡,水环境的治理成本增高 ③水价应严格按照市场供求情况进行调整 ④利用价格调整,促进水资源节约与保护
A: ①④
B: ①②
C: ②③
D: ②④



7、多选题  下列对公文用语的要求,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写作要用规范的书面用语
B: 公文的语言要生动,寓意深刻
C: 公文要力求以最简练的文字表达最大容量的内容
D: 公文用语必须直截了当,让读者明于行止



8、单选题  小明站在游泳池里,岸上的人会发现小明的腿_____
A: 不变
B: 变长
C: 变短
D: 时而长时而短



9、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菜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预备
C: 犯意表示
D: 不构成犯罪



10、多选题  湖南洞庭湖是有名的“鱼米之乡”,但随着经济的发展,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影响了江豚等动物的生存环境。后来,当地政府下大力气治理洞庭湖污染问题,关停了234家不达标的造纸企业,大大改善了洞庭湖的环境,使江豚等动物又重新回到了湖中,重现秀丽湖色。上述做法_____。
A: 有利于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B: 坚持了可持续发展战略
C: 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表现
D: 有利于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协调发展



11、单选题  我国采取的是哪种国家结构形式?_____
A: 复合制
B: 单一制
C: 复合制与单一制相结合
D: 分散制



12、单选题  无偿献血,一次献血的量一般为_____。
A: 600-800毫升
B: 200~400毫升
C: 800-1200毫升
D: 1000~2000毫升



13、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节气,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元前104年,由邓平等制定的《太初历》,正式把二十四节气订于历法,明确了二十四节气的天文位置
B: “杨花落尽子规啼”反映的是四川盆地谷雨时节的景象
C: 节气反映了月球围绕地球运动的过程
D: 二十四节气的命名反映了季节、物候现象、气候变化三种,其中,反映物候现象的有惊蛰、清明



14、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文字的器物曾经有:①竹简,②青铜器,③帛书,④甲骨,⑤纸张,它们在历史上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④⑤②
B: ④②①③⑤
C: ①②④③⑤
D: ④②③①⑤



15、填空题  ____至____高铁9月28日正式通车运营,该线路单程2128公里,是中国最长的高铁线路。



16、单选题  继承人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继承人的_____有代位继承的权利。
A: 父母
B: 配偶
C: 子女
D: 兄弟姐妹



17、单选题  不可能所有的幸运都属于你。 下列哪项断定的含义,与上述断定最为接近?_____
A: 可能所有的幸运都不属于你
B: 必然有的幸运属于你
C: 可能有的幸福不属于你
D: 有的幸运一定不属于你



18、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是: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19、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了_____,这标志着新文化运动的开始。
A: 《新青年》
B: 《青年杂志》
C: 《求是》
D: 《瞭望》



20、公文写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1、多选题  下列关于绵阳市的叙述,错误的有_____。
A: 绵阳市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
B: 绵阳市境内降水丰沛,径流量大
C: 绵阳属北亚热带山地湿润季风气候区
D: 绵阳地势为西北部低,东南部高



22、单选题  赵、钱、孙三个地质工作者在辨认一块矿石。赵说:这不是铁,也不是铅。钱说:这不是铁,而是铜。孙说:这不是铜,而是铁。已知他们当中,有一个人判断对了,有一个人判断错了,有一个人只说对了一半。 以下判断为真的是_____
A: 这块矿石是银矿
B: 这块矿石是_矿
C: 这块矿石是铁矿
D: 这块矿石是铅矿



23、单选题  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为“国法”,因为它_____。
A: 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
B: 具有普遍约束力
C: 是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D: 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一次完整的日全食过程的程序是: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
B: 中国的《尚书》上有世界上最早的日食记录
C: 日食主要有日全食、日偏食和日环食
D: 日全食是因为地球挡住了太阳光线



25、多选题  哥特式建筑的特点是尖塔高耸、尖形拱门、大窗户及绘有圣经故事的花窗玻璃。以下属于哥特式建筑的是_____。
A: 意大利米兰大教堂
B: 德国科隆大教堂
C: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D: 法国巴黎圣母院



26、单选题  一部iPhone4手机的利润拆解结果是:美国360美元,德国、韩国和日本46.46美元,中国6.54美元。这警示我们_____。
A: 国际产业分工的“微笑曲线”是我们的“苦笑曲线”
B: 提升产业结构竞争力刻不容缓
C: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D: 中国不能因为自己是“金砖国家”之一就沾沾自喜



27、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这是因为_____。
A: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28、单选题  现在的学生将高考当成了人生最重要的目标,而学校和家长也是对此趋之若骛。因为高考不考动手能力,自然将与高考无关的课程当作副科。结果,造成许多中国学生高分低能、动手能力差的现状。这看似一个小问题,其实却与中国人才培养的结构具有重要关联,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着中国的未来。 这段文字主要是在强调_____
A: 高考是当今学生最重要的人生目标。
B: 高考是造成中国学生高分低能的直接原因。
C: 学生高分低能与人才培养的结构具有重要关联。
D: 学生的生活除了学习知识,更要培养技能。



29、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收文程序,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签收—拟办—审核—承办
B: 签收—承办—审核—拟办
C: 签收—审核—拟办—承办
D: 签收—拟办—承办—审核



30、单选题  托达罗人口迁移模型认为:人口迁移不只是对收入差距的反应,而且主要是对预期的收入差距的反应。预期的收入差距主要取决于_____。
A: 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和迁移成本
B: 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和获得城市就业机会的可能性
C: 城市的收入水平和城市的就业率
D: 城市的收入水平和农村的失业率



31、单选题  以下关于昆曲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起源于明朝末年的江苏昆山地区
B: 被称为“百戏之祖,百戏之师”
C: 糅合了唱念做表、舞蹈及武术的表演艺术
D: 行腔优美,以缠绵婉转、柔曼悠远见长



32、单选题  下列文种必须以领导人签发日期为成文日期的是_____。
A: 会议报告
B: 条例
C: 工作总结
D: 请示



33、单选题  11.关于行政诉讼中的被告。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复议的行政案件,复议机关维持原决定的,原行政机关是被告
B: 对法律、法规授权组织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诉讼的,被授权的组织为被告
C: 对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诉讼的.受委托的组织为被告
D: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



34、判断题  赠与人故意不告之瑕疵或者保证无瑕疵,造成受赠人损失的,应当赔偿受赠人的损失。



35、单选题  钓鱼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它和台湾一样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下列有关钓鱼岛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钓鱼岛又称钓鱼台、钓鱼台群岛、钓鱼台列岛
B: 1970年代开始,华人组织的民间团体曾多次展开宣示主权的“保钓运动”
C: 钓鱼列岛周围海域面积约为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3个台湾本岛面积
D: 钓鱼岛是钓鱼岛列岛的主岛



36、判断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出自唐朝李商隐的《无题》诗。_____



37、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以权利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_____



38、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由于_____。
A: 货币供应量大大少于货币需要量
B: 货币供应量显著多于货币需要量
C: 货币供应量刚好等于货币需要量
D: 按货币需要量决定货币发行数量



39、单选题  运用具有代表性的、倾向性的事实教育干部和群众,通过表扬、批评、倡导或强调唤起人们的警觉与注意,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决定



40、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消灭贫富差距
B: 建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公有制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保证人民群众当家做主



41、判断题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但是先把物质文明搞好了,有了物质基础,然后再去抓精神文明就容易多了。_____



42、单选题  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_____,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论语》
A: 政
B: 礼
C: 刑
D: 德



43、多选题  运输中造成货物灭失、短少,承运人不承担违约责任的情况有_____。
A: 托运人未按时支付运费
B: 货物本身的自然性质
C: 货物的合理损耗
D: 货物未按时运达指定地点



44、单选题  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在执行紧急任务的情况下.经出示相应证件.可以优先乘坐交通工具,这体现了行政主体享有_____。
A: 行政特权
B: 行政受益权
C: 获得社会协助权
D: 先行处置权



45、单选题  一个细胞在人工操作下分裂繁殖从而形成细胞群,在细胞群中每个细胞的基因彼此相同,这种操作被称作_____
A: 基因工程
B: 蛋白质工程
C: 克隆技术
D: 转基因技术



46、单选题  在大汶口文化后期墓葬中,出现了夫妻合葬和夫妻带子的合葬,这标志着只知其母不知其父的母系社会的结束,上述推论中隐含假设的是_____
A: 在母系社会,不存在夫妻合葬和夫妻带孩子的合葬
B: 在父系社会,夫妻死后必须合葬
C: 在父系社会,夫妻关系比较好
D: 在母系社会,不采取合葬方式



47、多选题  从以上资料可以看出,下列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是_____。
A: —切为了发展
B: 注重以人为本
C: 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E: :注重统筹兼顾



4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人口政策是:_____
A: 严格控制城市人口增长
B: 人口越多越好
C: 人口越少越好
D: 实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



49、单选题  经领导批示对不需要回复的公文,按照_____办理。
A: 需要传阅的文书
B: 办毕的文书
C: 清退的文书
D: 查办的文书



50、单选题  以下有关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WTO的前身是关贸总协定,WTO于1995年1月1日建立
B: 部长会议是WTO的最高权力机构和决策机构
C: WTO总干事在部长会议休会期间,行使部长会议的职权
D: 2001年12月11日,中国以新成员的身份正式加入WTO



51、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52、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应该是又快又省又好的持续发展
B: 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C: 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D: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5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共6章45条,自_____起施行。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3月1日
C: 2014年6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54、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55、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眉首部分的是_____。
A: 签发人
B: 公文标题
C: 主送机关
D: 成文日期



56、多选题  与“鱼:鳞片”这组词逻辑关系相近的有_____。
A: 人:衣服
B: 鸟:羽毛
C: 猪:猪蹄
D: 蚕:蚕茧



57、多选题  下列哪些物质缺乏可引起家畜的软骨?_____
A: 韩
B: 憐
C: 维生素A
D: 维生素D



58、单选题  下列事件的先后顺序是_____ ①冯玉祥五原誓师②北伐军占领南京③收回汉口、九江英租界④蒋介石制造“中山舰事件”
A: ④①③②
B: ①③②④
C: ③②①④
D: ④③②①



59、单选题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物主义的观点



60、判断题  体制改革是解决我国“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61、单选题  一枝花平时一元钱,情人节期间上涨到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62、单选题  甲的摩托车被乙盗走,不料乙在逃跑途中撞伤丙。丙的损害应该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乙和丙



63、多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提倡民主和科学
B: 提倡白话文
C: 提倡新文学
D: 宣传男女平等和个性解放



64、判断题  行政行为必须在行政机关首长的指令范围内实施。_____



6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66、单选题  海洋资源中利用潜力最大的是海水中的_____。
A: 生物资源
B: 渔业资源
C: 化学资源
D: 石油资源



67、单选题  过去5个世纪发生了5次科技革命。这些革命出现的顺序是_____。
A: 近代物理学的诞生→蒸汽机和机械革命→电力和运输革命→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
B: 蒸汽机和机械革命→近代物理学的诞生→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电力和运输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
C: 蒸汽机和机械革命→近代物理学的诞生→电力和运输革命→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
D: 近代物理学的诞生→电力和运输革命→蒸汽机和机械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



68、单选题  据测算,中国城镇化率每提高1个百分点,就有1300多万人口从农村转入城镇,将形成巨大的消费需求,从而拉动经济增长。城镇化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生产什么就消费什么
B: 消费在社会再生产中起决定作用
C: 消费带动生产,消费为生产提供动力
D: 消费是生产的目的和结果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按摩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匐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70、单选题  民国时期叱咤风云的“新桂系三巨头”是_____、白崇禧和黄绍竑。
A: 李济深
B: 李品仙
C: 陆荣廷
D: 李宗仁



71、单选题  在食品加工或餐饮业中使用量要特别注意严加控制的物质是_____。
A: 氯化钠
B: 谷氨酸钠
C: 碳酸氢钠
D: 亚硝酸钠



72、判断题  字节用英文表示是Byte。_____



73、单选题  飞机与火箭飞行原理的区别是_____。
A: 飞机有机翼,火箭没有机翼
B: 飞机只能在大气层中飞行,火箭可以在大气层以外飞行
C: 飞机使用航空汽油作燃料,火箭用液态氢和液态氧作燃料
D: 飞机靠机翼上下气流的压力差产生的升力飞行,火箭靠向后喷射高温高压气体产生的反作用力飞行



74、单选题  该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75、判断题  建国初期我国在经济建设上主要采取的模式是东欧模式。_____



76、单选题  自1988年提出转变政府职能以来,经过20多年的改革探索,我国政府职能转变取得显著成效。但由于体制转轨的复杂性和改革的渐进性,政府职能转变的任务仍然繁重。建设服务、责任、法治、廉洁政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最关键的是要最大限度发挥好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B: 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理顺中央与地方及地方各级政府间财政分配关系,更好地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
C: 理顺政府与社会组织的关系,最关键是要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性和能动性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D: 理顺中央与地方及地方各级政府的关系最关键是要重视地区发展的差异性进一步提高宏观调控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77、单选题  行政反馈是_____。
A: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协调机制
B: 行政系统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C: 行政系统横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D: 行政人员的协调机制



78、单选题  清政府曾在红河州的_____设立了云南第一个海关。
A: 河口
B: 建水
C: 蒙自
D: 个旧



79、单选题  缴纳赋税、租金和发放工资的货币执行的是_____。
A: 流通手段的职能
B: 支付手段的职能
C: 贮藏手段的职能
D: 世界货币的职能



80、单选题  这几项有关职工福利的方案,是全厂职工代表大会____的,任何人无权随意改动。_____
A: 核定
B: 商定
C: 规定
D: 审定



81、单选题  某街道准备从5个小区中选择3个小区进行环境出新,制定了如下条件:只有选择2号小区出新,同时排除掉5号小区,才能对1号小区进行出新;只要出新2号或5号小区,就不能出新4号小区;4号小区和3号小区中至少选择一个进行出新;1号小区已经确定进行出新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出新1、2、4号小区
B: 出新1、2、3号小区
C: 出新1、3、5小区
D: 出新1、4、5号小区



82、单选题  静止是_____。
A: 不运动的状态
B: 运动的特殊状态
C: 质变的状态
D: 显著运动状态



83、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解放战争时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继续得到发展,其主要成果有_____。
A: 关于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到城市的思想
B: 关于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
C: 关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思想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思想



84、多选题  在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方式中,除了按劳分配的收入,还存在着_____。
A: 非劳动收入,但又非剥削收入
B: 合法的剥削收入
C: 不是按劳分配,但是劳动所得的收入
D: 经营风险收入



85、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形,生产者应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孙某被某微波炉炸伤,该微波炉为张某从某研究室偷盗所得,尚未投人市场
B: 李某购买某厂生产的电磁炉发生了爆炸,但检测证明爆炸与产品质量无关
C: 王某购买的高压锅爆炸,该高压锅的生产者证明目前科技尚不能发现缺陷存在
D: 周某使用陈某赠送的电视机发生了爆炸,周某无法出具购买电视机的收据



86、多选题  行文的抄送部门是_____。
A: 市政府
B: 各级劳动管理部门
C: 市直机关部门
D: 省劳动就业管理局



87、单选题  关于亚洲政坛女性首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科拉松·阿基诺夫人是亚洲首位女总统
B: 阿罗约曾任菲律宾总统之职
C: 朴槿惠的父亲曾任韩国总统
D: 英拉·西那瓦是马来西亚总理



88、单选题  在第二次科技革命中,导致汽车工业和石油工业兴起的发明是_____。
A: 蒸汽机
B: 电动机
C: 汽轮机
D: 内燃机



89、单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办理、平时管理和整理归档的各个阶段都应当注重的是_____。
A: 机要性
B: 政治性
C: 时限性
D: 规范性



90、单选题  以下四位名人中所处朝代与其他三位不同的是_____。
A: 纪晓岚
B: 曾国藩
C: 冯梦龙
D: 张之洞



9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句话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政党制度
B: 政府职能
C: 国家性质
D: 政权组织形式



92、单选题  下列商家的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KTV禁止顾客自带酒水并强制要求保管顾客自带的酒水
B: 某淘宝店主声明:本店商品不参加七天无理由退货,所有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C: 某化妆品网站承诺:如出售假货,愿赔偿顾客5000元
D: 某烟酒店声明:购买的商品总额在五十元以下的,均不开发票



93、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的不同阶段,人们对商品的消费和消费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导致这一变化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物价水平的变化
B: 家庭收入水平的变化
C: 人们消费观念和习惯的变化
D: 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变化



94、单选题  云冈石窟位于我国_____。
A: 陕西省
B: 山西省
C: 内蒙古自治区
D: 甘肃省



95、单选题  1895年,德皇威廉二世宣布:“德意志帝国要成为世界帝国。在地球遥远的地方,到处都居住着我们的同胞。德国的货物、德国的知识、德国的勤奋要漂洋过海。”这番话的实质是_____
A: 加强与世界各地的经济文化联系
B: 与英国进行商业竞争
C: 发展工业,使德国成为“世界工厂”
D: 推行殖民扩张政策,企图控制全世界



96、单选题  A、B、C三个容器中分别装有100克、200克、300克水,把某种浓度的盐水100克倒人A中,充分混合后取出100克倒入B中,再充分混合后取出100克倒入C中,最后得到的盐水浓度是0.4%。则开始倒入A中的盐水浓度是_____。
A: 9.2%
B: 9.4%
C: 9.6%
D: 9.8%



97、单选题  我国司法机关对抢劫、盗窃、诈骗、抢夺、敲诈勒索等侵犯公民财产所有权的犯罪行为,依据刑法给予刑罚处罚。这表明国家通过_____手段保护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
A: 民事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刑事法律
D: 非诉讼



98、单选题  形成商品价值的劳动是_____。
A: 抽象劳动
B: 具体劳动
C: 脑力劳动
D: 体力劳动



99、单选题  对下列诗词蕴含的化学原理解释错误的是:_____
A: 蜡烛成灰泪始干——烃类的不完全燃烧
B: 爆竹声中一岁除——爆炸产生二氧化硫
C: 日照香炉生紫烟——多环芳香烃的升华
D: 洪炉照破夜沉沉——燃烧释放二氧化碳



100、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猪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猪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于一年后结付所有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