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伊春市乌伊岭区通用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时间:2022-11-22 11:07:5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原则的是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效率优先于公平原则
C: 特定保障原则
D: 权利和义务非对等原则



2、单选题  下列法律文件可以设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法律



3、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_____。
A: 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逐步形成的
B: 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
C: 由党的历史使命决定的
D: 人民的拥护和选择的结果



4、多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所发的9号文的发文字号的写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办发【2012】9号
B: 国办发〔2012〕9号
C: 国办发(2012)9号
D: 国办发〈2012〉9号



5、单选题  除“五保”供养制度和农村合作医疗两项正式的社会保障制度外我国农村还建立了针对农村现役军人及其家属的_____。
A: 养老保险制度
B: 失业保险制度
C: 医疗保险制度
D: 优抚保障制度



6、公文写作  【资料部分】 烧开水   一位青年满怀烦恼地去找一位智者。他大学毕业后,曾豪情万丈地为自己树立了许多目标,可是几年下来,依然一事无成。他找到智者肘,智者正在河边小屋里读书。智者微笑着听完青年的倾诉,对他说:“来,你先帮我烧壶开水!”   可是由于壶太大,那捆柴火烧尽了,水也没开。于是他跑出去继续找柴火,等找到了足够的柴火回来,那壶水已凉得差不多了。这回他学聪明了,没有急于点火,而是再次出去找了些柴火。由于柴火准备得足,水不一会儿就烧开了。   智者忽然问他如果没有足够的柴火,你该怎样把水烧开?”   青年想了一会儿,摇摇头。智者说:“如果那样,就把壶里的水倒掉一些!” 青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智者接着说:“你一开始踌躇满志,树立了太多的目标,就像这个大壶装的水太多一样,而你又没有足够多的柴火,所以不能把水烧开。要想把水烧开,你或者倒出一些水,或者先去准备柴火!”



7、单选题  某公司在业务培训方面,男性员工占75%以上的名额,这说明女性员工很难在该公司 获得培训机会。以下哪项为真,才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女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超过25%
B: 女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不足25%
C: 男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不足25%
D: 男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超过25%



8、单选题  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某,在他当选为代表一年后,迁人乙县居住,他应_____。
A: 享有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到届满
B: 自然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按正常工作调动手续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被终止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



9、单选题  【题目4】 关于地球生物演化史,下列那组排序是正确的?_____
A: 蓝藻—蕨类—裸子植物—被子植物
B: 节肢动物—草履虫—软体动物—脊椎动物
C: 细菌—腔肠动物—爬行类—鱼类
D: 苔藓—绿藻—菌类—双子叶植物



10、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的墓碑上镌刻着这样的铭文:“他以神一般的力量,……第一个说明了行星的运动和图像。”这位科学家应该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普朗克



11、单选题  第一个制造原子弹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苏联
C: 英国
D: 中国



12、单选题  根据作用和性质的不同,公文可分为_____。
A: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规范性公文、指挥性公文、呈请性公文、知照性公文
D: 收文、发文



13、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陕政发[14]20号
B: 陕政发[2014]第20号
C: 陕政发〔2014〕20号
D: 陕政发(2014年)第20号



14、单选题  神秘的穆尔西人 在东非埃塞俄比亚南方州的奥莫河河谷,居住着一支神秘的原始部落【A】——穆尔西人。现在穆尔西人口约5000至1万人【B】,分为6支18个家族,与游牧民族相比,他们的生活方式更接近于定居的农民【C】。穆尔西人使用色米克语,但没有文字,因为历史掌故都是口耳相传【D】。_____
A: A
B: B
C: C
D: D



15、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爆发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
B: 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
D: 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矛盾



16、多选题  目前,海水中主要污染物依然是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重点入海排污口污水超标排放现象严重,我省沿海生物群落结构发生明显变化,海洋赤潮频发。赤潮多发除了人为原因外,还与下列自然因素有关的是_____。
A: 纬度位置
B: 季节
C: 洋流
D: 海域的封闭程度



17、单选题  近百年来,人类关于储存介质的发明,经历了从录音带到软盘、光盘、U盘等的过程。随着科技进步,储存能力更强的介质还将不断出现。这说明_____。
A: 事物总处在渐进和不显著的变化中
B: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迂回的、曲折的
C: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前进的和上升的
D: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18、多选题  英国哲学家波普尔说:“如果我们过于爽快地承认失败,就可能使自己发觉不了我们非常接近于正确。”这句话告诉我们_____。
A: 辩证否定是事物之间的相互否定
B: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真理是主观性和相对性的辩证统一



19、判断题  陕西的文物宝藏极为丰富,文物密度之大,数量之多,等级之髙仅次于北京,为全国第二。_____



20、单选题  相对于科学而言,技术侧重于回答社会实践中_____。
A: 是什么
B: 为什么
C: 能不能
D: 怎么做



21、多选题  通知的标题要素中可以省略的是_____。
A: “通知”二字
B: 发文机关
C: 事由
D: “关于”二字



22、多选题  我国经济增长的三大支撑是_____。
A: 新兴农业
B: 服务业
C: 城镇化
D: 旅游业



23、单选题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上买进和卖出各种有价证券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调节价格水平
B: 调节证券价格
C: 调节利润率
D: 调节货币供给量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按年度将文件进行归档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不同年度的文件不能放在一起归档
B: —般以文件的签发年度为准
C: 专业部门的文件应按专门的年度(如学年)划分归档
D: 跨年度的请示与批复,一律归人请示年度



25、单选题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下列哪种情况可以提出行政复议?_____
A: 对抽象行政行为有异议的
B: 不服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处分的
C: 不服行政机关对民事纠纷作出的调解的
D: 对行政机关作出的冻结财产行政强制措施不服的



26、单选题  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必须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B: 关键部分的功能对整体功能起决定作用
C: 分析事物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世界观揭示了事物的本质和最普遍的规律



2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根本性质的改变
B: 事物数量的急剧增加
C: 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D: 事物的一切变化



28、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不属于行政确认的形式的是_____。
A: 检查
B: 认可
C: 证明
D: 登记



2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新型城镇化道路的基本特征是_____。 ①城乡统筹 ②自然和谐 ③产城互动 ④节约集约 ⑤生态宜居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④⑤



30、单选题  某企业集团下设东北区事业部、华北区事业部、西南区事业部华南区事业部华东区事业部,这种组织设计根据是_____。
A: 按职能划分部门
B: 按地区划分部门
C: 按类别划分部门
D: 按产品划分部门



31、判断题  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就是要彻底否定这个时期的一切。_____



32、单选题  1914年秋,正当一个又一个欧洲国家卷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屠杀之际,英国外交大使 格雷伯爵评论道:“灯光正在整个欧洲熄灭”,引发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是_____。
A: 资本主义经济大危机
B: 三国同盟的形成
C: 萨拉热窝事件
D: 德国闪击波兰



33、多选题  许多政府部门纷纷开通微博,迅速成为政府发布权威信息并与社会公众零距离对话、全天候互动的重要平台,这有利于保障公众的_____。
A: 知情权
B: 表达权
C: 参与权
D: 监督权



34、单选题  人民民主专政_____。
A: 是一种专政而不是一种民主
B: 是一种民主而不是一种专政
C: 是一种对全体公民的民主
D: 是一种新型专政的国家制度



35、单选题  反映一个国家水资源丰富或贫乏程度的主要指标为_____。
A: 地表淡水资源的数量
B: 多年平均径流总量
C: 地表水面占陆地面积的比例
D: 多年平均降水量



36、单选题  哥白尼的“太阳中心说”并非真正科学,但他的巨大进步意义在于_____
A: 为近代科学奠定了基础
B: 使自然科学从神学中解放出来
C: 使人们认识到人类是地球的主人
D: 确立了人类新的宇宙观



37、单选题  孔子对不同问“孝”的人回答不同。孟懿子问孝,子日:“无违。”子游问孝,子日:“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子夏问孝,子日:“色难。”上述问答表明:_____ ①“孝”的内涵不具有共性②“不孝”的表现大体相同 ③“孝”的要求要体现个性④“孝”的方式应因人而异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38、单选题  将植物的种子放到塑料袋里保存,结果是_____。
A: 有利于种子萌发
B: 有利于种子长期保存
C: 对种子保存和萌发有害
D: 刺激种子的生长活力



39、公文写作  【案例一】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围观”现象迅速流行起来。“网络围观”就是众多网友通过论坛、微博、博客、贴吧等渠道,对热点人物、事件或话题进行大量点击、跟帖和评论,以引起公众的高度关注。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与新浪网,对1758人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84.7%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网络围观”现象普遍。也有人认为,当前许多网络围观爱好者将“围观”视为一种宣泄对现实世界不满的途径。能引起大范围“围观”的,基本都是一些与社会不公、贫富差距、社会公德、腐败等主题相关的事件。可见,大多数“网络围观者”指向的,其实都是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遭遇,希望通过“围观”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 【案例分析】 1.应如何正确看待“网络围观”现象? 2.针对“网络围观”现象,政府应采取哪些措施积极应对?



40、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C: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D: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41、判断题  公有经济等同于国有经济。_____



42、单选题  2,3,6,8,8,4,_____。
A: 2
B: 3
C: 4
D: 5



43、单选题  在我国解决行政争议的法律途径是_____。
A: 由国家权力机关解决
B: 向法院起诉或者向党的纪律检察机关反映来解决
C: 向有关行政机关申请复议或者向法院起诉来解决
D: 向法院起诉



44、多选题  下列属于网络时代管理沟通的特征的有_____。
A: 沟通流程扁平化
B: 沟通模式透明化
C: 沟通活动互动化
D: 沟通对象个性化



45、判断题  —般来说,事业单位属于政府机构。_____



46、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
B: 量变到质变
C: 普遍联系
D: 永恒发展



47、单选题  依法治国要求各国家机关切实做到_____。 ①有法可依②有法必依③执法必严④违法必究⑤执法为民⑥服务大局
A: ②③④
B: ①②③④
C: ②③④⑤
D: ①②③



48、多选题  战略制定的方式有_____.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上下结合法
D: 战略小组法



49、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产业政策的实施主要依靠_____。
A: 市场机制作用
B: 指令性计划
C: 产业结构政策
D: 产业组织政策



50、判断题  中共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_____



51、单选题  洋务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重军事轻经济
B: 没有兴办真正的资本主义企业
C: 没有触动封建制度
D: 没有大力宣传西方思想文化



52、单选题  某地农民认为,建造在他们土地旁边的大型炼铝厂造成的空气污染,严重损害了附近的农作物。公司发言人则表示,不应该怪罪炼铝厂,有研究表明,附近农作物的损害是由于昆虫和细菌造成的。 下面哪项如果正确,最严重地削弱了公司发言人得出的结论?_____
A: 该研究并未测量炼铝厂排放到周围空气中的污染物数量
B: 炼铝厂造成的空气污染改变了农作物所处环境的化学平衡,使得有害的昆虫和细菌得以大量繁殖
C: 该地农民在他们照料农作物的方法上没有任何变化
D: 该研究中涉及的不同类型的昆虫和细菌过去100年来在当地偶尔被发现



53、单选题  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区别是_____。
A: 革命的对象不同
B: 革命的领导阶级不同
C: 革命的前途不同
D: 革命的动力不同



54、单选题  年画作为民俗的一种具体表现形式,通过点、线、色等的巧妙组合,反映了民众的文化心理、审美观。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民众的审美情趣以红为美、以大为美、以对称为美、以规范为美,都充分体现于年画艺术特色上。在农村,吉祥的含义包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祝愿、期望、赞赏和歌颂的多种意思。 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_____。
A: 年画传达着我国民间的美学形态
B: 年画体现出民众的审美情趣
C: 年画是人们在长期生活中形成的一种美好心愿
D: 年画反映了民众的文化心理和审美情趣



55、单选题  国庆期间,中国人胡某到华山风景区游览,在登顶过程中与英国人乔布斯发生纠纷。胡某扬言要将乔布斯告到中国法院,并声称若中国法院不制裁就将乔布斯告到国际法院。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际法院受理国家、国际组织和自然人为原、被告的案件
B: 国际法院的法官对联合国大会和国际法院负责
C: 国际法院是联合国的司法机关,是当今最重要的国际争端解决机构
D: 依据公平原则,中国人与外国人的纠纷只能向第三国提起诉讼



56、单选题  3月1日,_____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特别大的损失。这一事件受到国内外人民严厉谴责和强烈反对。
A: 新疆乌鲁木齐
B: 西藏拉萨
C: 海南海口
D: 云南昆明



57、单选题  北方人年夜饭要一般都要吃饺子,其象征意义是:_____
A: 团圆美好
B: 年年有余
C: 更岁交子
D: 五福临门



58、单选题  公文特急件是指_____。
A: 内容重要并特殊紧急,需打破工作常规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B: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打破常规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C: 内容至关重要并特殊紧急,已临近规定的办结期限,需特别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D: 内容至关重要并紧急,已临近办结期限,需随到随时迅速传递的文件



59、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由一些“要素”组成的,这些要素主要包括_____。
A: 主义要素,即社会主义要素
B: 价值要素,即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价值追求
C: 世界要素,即符合世界发展潮流和现代化的基本规律
D: 国情要素,即指我国五千年古老文明



60、单选题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种观点是说_____。
A: 只要参加实践活动就能获得正确知识
B: 一切认识都要直接参加实践活动才能获得
C: 一切认识归根到底都是从实践中获得的
D: 只有直接经验来自实践



61、单选题  一般认为,能够从通货膨胀中受益的人群是_____。
A: 以利息为收入者
B: 以利润为收入者
C: 以退休金为收入者
D: 以租金为收入者



62、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以私有制为主体的一种经济制度。_____



63、单选题  获得2014年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是_____。
A: 张存浩
B: 于敏
C: 吴文俊
D: 程开甲



64、单选题  如发生重大灾情,多次请示上级机关而一直未予解决的情况下,则可采用_____。
A: 多级行文
B: 逐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65、多选题  财政预算可以通过以下哪些途径调节宏观经济总量和结构?_____
A: 预算总规模
B: 预算的收支机构
C: 预算收支平衡与差额
D: 预算方式的变化



66、多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_____。
A: 根本性
B: 全局性
C: 稳定性
D: 长期性
E: 革命性



67、单选题  _____,毛泽东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报告中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要求,即:“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A: 1949 年 1 月
B: 1949 年 2 月
C: 1949 年 3 月
D: 1949 年 4 月



68、多选题  外资企业应予以终止的情况有_____。
A: 期限届满
B: 因自然灾害,不可抗力战争的行为导致的严重损失,无法继续经营
C: 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危害社会公共利益被撤销
D: 外资企业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已经出现



69、判断题  Q币作为一种虚拟货币,可以为超女投票、支持会员等服务,其次虚拟电子货币是可以代替人民币的流通货币。_____



70、单选题  某公司下设公关部、财务部、产品销售部和人力资源部四个部门,部门经理分别由赵、钱、孙、李四位担任,其中人力资源部经理不是李经理就是孙经理,产品销售部经理比财务部经理的工资要低,人力资源部经理比公关部经理的工资高,赵经理比财务部经理的工资高,孙经理比钱经理的工资低。 根据以上条件,几位经理所属的部门可以确定?_____
A: 1位
B: 2位
C: 3位
D: 4位



71、单选题  ERP是在MRPLL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的资源是()。
A: 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B: 企业物流、数据流、程序
C: 商流、信息流、程序
D: 资金流、商流、信息流



72、单选题  当前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辅助性
D: 关键性



73、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74、单选题  小明和小强参加同一次考试,如果小明答对的题目占题目总数的3/4,小强答对了27道题,他们两人都答对的题目占题目总数的2/3,那么两人都没有答对的题目共有_____
A: 3道
B: 4道
C: 5道
D: 6道



75、多选题  国体是指社会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政体是指国家政权的构成形式。国体和政体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国体和政体处于同样重要的地位
B: 国体决定政体,要求政体适应和服务于国体,政体对国体具有反作用,影响国体的巩固和发展
C: 政体决定国体,国体为政体服务
D: 同一国体可以采取不同的政体形式



76、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赤水河—遵义—泸定桥—会宁
B: 瑞金—遵义—赤水河—泸定桥—会宁
C: 遵义—瑞金—泸定桥—赤水河—会宁
D: 会宁—遵义—赤水河—瑞金—泸定桥



77、单选题  在Word中,要调节行间距,则应该选择_____。
A: 格式菜单中的“字体”
B: 插人菜单中的“分隔符”
C: 格式菜单中的“段落”
D: 视图单中的“缩放”



78、单选题  抽样调查时,先将总体各单位按某一标准排队,再按照一定的顺序和间隔抽取调查单位,这种抽样方式是_____。
A: 简单随机抽样
B: 机械抽样
C: 类型抽样
D: 整群抽样



79、单选题  下列被告(被申请人)负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行政诉讼中,证明与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有利害关系
B: 民事诉讼中,对原告提出建筑物发生倒塌致人损害的侵权事实,被告给予否认的
C: 政赔偿诉讼中,证明所受损害的事实
D: 行政复议中,认为行政机关不履行法定职责,证明曾经要求行政机关履行法定职责而该机关未履行的



8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植物的是:_____
A: 光萼苔
B: 蜘蛛抱蛋
C: 爬山虎
D: 珊瑚



8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82、单选题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指出:要切实落实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放宽市场准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金融服务等领域。这_____。
A: 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的地位平等
B: 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在市场竞争中的地位平等
C: 有利于增强非公有制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D: 有利于使非公有制经济成为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83、单选题  在国际贸易中,决定商品价格的基础是_____。
A: 一国范围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发达国家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C: 发展中国家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世界范围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84、单选题  在一次射击比赛中,刘明与王川三次中靶环数的积都是36,且总环数相等,刘明的最高环数比王川的最高环数多,则刘明三次中靶环数从小到大排列是:_____
A: 1、6、6
B: 2、2、9
C: 3、3、4
D: 2、3、6



85、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中国的强国之路,是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_____



8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宏观调控的手段中,_____是指政府通过制定经济发展战略和长期、中期以及短期经济计划,对国民经济的运行和发展做出安排,对宏观调控提出目标和方向。
A: 法律手段
B: 行政手段
C: 计划手段
D: 经济手段



87、多选题  组织机构越庞大,从上层管理到基层管理环节增多,“管理链”就会延长。过多的管理环节和过长的管理链会使企业高层领导人的命令、意见、意图传送给基层管理者时容易被遗漏、误解或歪曲,而且容易产生互相指责、推倭的现象,使传递的速度也受到影响,下层和外界的信息传递给企业高层领导人时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针对这个问题的有效改进措施包括_____。
A: 完善企业的成本管理制度
B: 优化企业的组织结构
C: 改进企业的信息沟通渠道
D: 提高管理人员的素质



88、单选题  下面哪个是政府机构?_____
A: 县法院
B: 县委
C: 县妇联
D: 县建委



89、判断题  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是在中共二大上。_____



90、判断题  敲诈勒索罪侵犯的客体是复杂客体,不仅侵犯公私财物的所有权,还危及他人的人身权 利或其他权利。_____



91、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92、判断题  社会保障基金用于保障特定当事人的生活消费,实际上是一种社会收人调节的手段。_____



93、单选题  当前,在我国需求不足,投资、出口和经济增长乏力等特殊情况下,在政策环境允许的限度内,所采取的一种阶段性或暂时性的适度扩张的财政政策称之为_____。
A: 积极财政政策
B: 稳健财政政策
C: 宽松财政政策
D: 紧缩财政政策



94、判断题  复议机关审理复议案件,一般不适用调解。_____



95、单选题  学校为了预防校园火灾,组织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检查,下列选项中不安全的行为是_____。
A: 不在宿舍内使用电炉、电热棒、热得快、电饭煲等电器
B: 为了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停电可以在床上点蜡烛看书
C: 发现有电灯、开关、插座等隐患问题,须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由学校电工维修
D: 做到人走断电,人离开房间要关掉电器开关,拔下电源插头,确保电器彻底切断电源



96、单选题  在生物圈中,有一个“猫花链”现象:如果猫多,则老鼠少;如果老鼠少,则土蜂多(因老鼠吃土蜂如果土蜂多,则花种多(因土蜂传授花粉);如果花种多,则花多;因此,猫多则花多。 上述现象可以推出:_____
A: 花多则猫少
B: 花种少则土蜂少
C: 老鼠少则猫少
D: 老鼠少则花多



97、单选题  某宾馆为了8月8日的开业庆典,于8月7日向电视台租借一台摄像机。庆典之日,工作人员不慎摔坏摄像机,宾馆决定按原价买下,以抵偿电视台的损失,遂于8月9日通过电话向电视台负责人表明此意,对方表示同意。8月15日,宾馆依约定向电视台支付了价款。摄像机所有权何时转移?_____
A: 8月7日
B: 8月8日
C: 8月9日
D: 8月15日



98、单选题  图片中是原产我国的珍贵野生动物_____。
A: 麋鹿
B: 梅花鹿
C: 驼鹿
D: 驯鹿



99、单选题  迄今为止未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是_____
A: 粤剧
B: 中国剪纸
C: 苗族古歌
D: 中医针灸



100、单选题  目前正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技术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信息技术
D: 光电一体化技术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