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事业编考试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时间:2022-11-22 10:15:3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面对文章观点的概括不符合作者见解的一项是:_____
A: 对人类行为的研究不可能成为一门真正的科学
B: 生命的行为从未归纳为严格的自然规律
C: 人类对自身不如对自然现象的了解那样多的原因,一是因素太多、太复杂,二是研究的历史也不长
D: 生物的行为有可能得到合理的解释并归纳为严格的自然规律



2、单选题  下列属于身份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姓名权
D: 消像权



3、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消灭剥削阶级
B: 按劳分配
C: 共同富裕
D: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4、多选题  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_____方面。
A: 职业理想
B: 职业态度
C: 职业义务
D: 职业纪律



5、单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是_____。
A: 九寨沟
B: 大熊猫栖息地
C: 都江堰一青城山
D: 峨眉山一乐山大佛



6、单选题  与十进制数0.65625D等值的二进制数是_____。
A: 0.10101B
B: 0.11011B
C: 0.111111B
D: 0.10111B



7、判断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任务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_____



8、单选题  有一只缸装有一些水,把水加到原来水的3倍,连缸共重45千克,把水加到原来水的5倍,连缸共重65千克,则原来水重_____千克。
A: 10
B: 12
C: 15
D: 20



9、单选题  我国不少地区把雾霾天气作为一种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下列关于雾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关系型
B: 共享型
C: 逻辑型
D: 集中型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每一个新的社会制度固有的根本任务
B: 它是不体现社会制度属性的范畴
C: 它是每一个新的社会制度固有的历史使命
D: 它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11、判断题  3D打印技术,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通过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_____



12、单选题  刑事诉讼中的“疑罪从无原则”彰显的宪法精神是_____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C: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D: 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



13、多选题  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内涵包括_____
A: 市场经济是一种资源配置方式
B: 市场经济不具有社会制度的性质
C: 市场调节可以与计划调节相结合
D: 市场经济更有利于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14、单选题  郑成功是中国明末清初的民族英雄,他一生最伟大的功绩是成功武力收复_____。
A: 台湾
B: 云南
C: 澳门
D: 香港



15、单选题  7,14,5,15,3,12,2,_____
A: 4
B: 10
C: 5
D: 6



16、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个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照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人脱离水,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住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7、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的行文方式是_____。
A: 越级行文
B: 直接行文
C: 同时行文
D: 多级行文



18、单选题  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城垣是_____。
A: 南京城墙
B: 锦州城墙
C: 西安城墙
D: 襄阳城墙



19、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单位犯罪?_____
A: 个体户王某偷税1万元
B: 骆马公司向某官员行贿3万元
C: 李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远方公司行贿1万元
D: 天奇公司董事长因玩忽职守,严重不负责任,在与外商签订贸易合同时被骗,致使国家损失600万元



20、单选题  对于宅基地的权属判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宅基地仍然是夫妻共同财产
B: 该宅基地自变更之日起归李某所有
C: 宅基地的权属待定,要以法院的判决为准
D: 法院应当以双方的离婚协议为准进行判决



21、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国家的_____。
A: 最高审判机关
B: 专门审判机关
C: 最高司法机关
D: 特别审判机关



22、单选题  在中国,法治观念历来淡薄。从传统文化看,过去中国建朝的基础是道德礼教伦常,而非法律,法律仅处于辅助地位:立法基础也是道德礼教伦常,而非权利。西方各国法律在保障人权时用民法,以物权和债权为先,丨日中国却只有刑法而无民法,因为中国以百姓义务而不是权利为先。现在我国已制定完备的法律体系,执法机构也较健全,但更多仍停留在浅表层次,建设法治社会依然任重道远。 对这段文章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我们法治观念的淡薄源于中国人浓厚的文化心理
B: 要形成好的法治环境,需要整个法治文化的自觉
C: 如果只讲伦理那社会离真正的法治还相距遥远
D: 法治在伦理社会中面临的文化困境



23、判断题  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必须在确定编制数额和人员结构比例内进行。_____



24、单选题  根据WTO《农业协议》的“绿箱”政策,我国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建立健全的制度是_____。
A: 农产品补贴制度
B: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制度
C: 农产品质量保障制度
D: 农业生态环境补偿制度



25、多选题  简报的内容比较重要,有时要在正文之前加写一段文字,这段文字通常叫简报的按语。按语常常是根据领导的意见起草,对简报的内容加以:_____
A: 补充
B: 转达
C: 提示
D: 说明
E: 评注



26、单选题  The main idea of the passage is to_____.
A: describe how micromachines are made
B: introduce the application of micromachines
C: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micromachines
D: discuss the strength and weaknesses of micromachines



27、多选题  所谓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就是社会的一切发展_____。
A: 既依赖人的发展,又为了人的发展
B: 人的全面发展是根本出发点和归宿
C: 把促进人的发展作为社会和人的发展的根本目标
D: 把促进人的发展作为一切发展的基础



28、单选题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国际性的经济组织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下列国际组织中,中国是其成员国的一项是_____。 ①东南亚国家联盟 ②20国集团(G20) ③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④北美自由贸易区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②④



29、单选题  领导者依靠专家按照一定的科学程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所进行的决策称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集体决策
C: 科学决策
D: 个人决策



30、单选题  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杨某未经单位同意在外自己办公司
B: 王某身体差,学历低不能胜任工作
C: 小王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
D: 苏某出国后未经聘用单位同意逾期不归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无磷洗衣粉是因为磷易造成环境水体富营养化,破坏水质
B: 液晶电视机与等离子电视机的成像原理相同
C: 空调工作的时候有水流出而冰箱没有,由此可判断常见的家用空调和电冰箱的制冷原理不同
D: 鸡蛋带壳在微波炉中加热比较好,这样受热更快更均匀



3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33、单选题  对某县公安局所辖的乡派出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申请的复议,由_____管辖。
A: 乡人民政府
B: 县公安局
C: 县人民政府
D: 市公安局



34、判断题  调查报告可以从调查研究的对象和内容上分为新生事物的调查报告、典型经验的调查报告、历史进程的调查报告、揭露问题的调查报告。_____



35、单选题  国家审计署成立多年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加强对各中央、地方部门的审计工作,查出一系列违法行为,为我国的廉政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审计署属于国家行政体系中的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外部监督
C: 行政系统内部监督
D: 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36、单选题  广东省人民政府对广州市人民政府的行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37、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_____是青海湖地区特有的品种,其数量比国宝大熊猫还要稀少。
A: 普氏原羚
B: 藏羚羊
C: 白唇鹿
D: 野牦牛



38、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中字符编码用_____。
A: 原码
B: 反码
C: ASCII码
D: 补码



39、单选题  通过WindowsXP的“显示属性”对话框,不可以设置的是_____。
A: 显示器的分辨率
B: 屏幕保护程序
C: 桌面背景图片
D: 任务栏的位置



40、单选题  我国内河货运量仅次于长江,位居第二的航道是_____。
A: 珠江
B: 京杭运河
C: 黄河
D: 松花江



41、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髙度重视地沟油等食品安全问题,但地沟油问题要得到真正彻底的根除,更要在源头“管控”的同时,大力疏导,即创造合法产业链。利用市场机制处理厨余废油,提炼燃料,让“地沟油”变废为宝,强调了_____。
A: “废与宝”的关系是相互依存的
B: “废与宝”的转化是需要条件的
C: “废与宝”的关系是彻底消除“废”
D: “废与宝”的关系取决于创新意识



42、单选题  法官李某的下列哪些行为符合法官职业道德规范?_____
A: 庭审时,发现当事人高某聘请的律师赵某明显不负责任,提醒高某可另行委托律师
B: 办案时,发现原告律师程某系自己高中同学,主动提出回避申请
C: 庭审前,向所办案件当事人委托的张律师指出某一证据效力不足
D: 讲座时,提出司法腐败主要是当事人行贿所致



43、单选题  “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高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表明_____。
A: 人的意识先于物质存在
B: 物质是意识的反映对象
C: 物质对意识有决定作用
D: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44、单选题  生物多样性是指一定范围内多种多样活的有机体(动物、植物、微生物)有规律地结合所构成稳定的生态综合体。但是人类进入现代社会以来,地球的生物多样性遭到了严重破坏。下列选项中,不会对生物多样性产生威胁的是_____。
A: 掠夺式开发和利用
B: 环境污染
C: 外来物种入侵
D: 建立自然保护区



45、判断题  一种社会制度是否具有优越性,就是看其能否做到生产公平、分配公平。_____



46、多选题  关于货币政策,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调整货币的需求量,使货币的需求量和供应量相适应,从而实现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平衡
B: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C: 现实中存在着均衡的货币政策、比较“松”的货币政策和比较“紧”的货币政策三种不同的货币政策
D: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社会总需求不足,一般不宜采取“松”的货币政策



47、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48、判断题  为了打击犯罪,对犯罪分子应当公捕公判、游街示众。_____



49、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通过一定方式在组织与外部环境之间,组织内部各单位之间,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和谐关系,以实现行政执行目标的管理活动是指_____。
A: 行政执行的动员
B: 行政执行的沟通
C: 行政执行的协调
D: 行政执行的监控



50、多选题  为推进低碳经济发展,2012年我国将开始实施居民用电阶梯电价制度,各省份就此陆续召开听证会,但社会公众对该制度合理性及“变相涨价”的质疑声却不绝于耳。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公众总是对政府政策提出反对意见
B: 凡是涉及公众利益的问题都应该举行听证会
C: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有利于引导公众合理用电
D: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不以涨价为目的



51、多选题  中共中央第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列认识不正确的有_____。
A: 中共中央是我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B: 中共中央是我国地位最高、权力最大的国家机关
C: 中国共产党有权制定基本法律
D: 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5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这最后一天的劳动是同学们最紧张、最愉快、最有意义的一天
B: 在优裕的家庭里,子女一切得来容易,所以难以与长辈沟通
C: 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是困扰我国基础教育的顽症
D: 宁静的夏夜,明月高悬,我们在树下听故事



53、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二次飞跃。_____



54、单选题  材料中“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说明了_____。
A: 顾客就是上帝
B: 质量是产品的生命
C: 信誉出效益
D: 任何营销手段都是多余的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硬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水的暂时硬度和永久硬度相加为总硬度
B: 硬水中的金属离子主要为钠、钾离子
C: 在硬水中洗涤衣物时,肥皂的功效会降低
D: 使用硬水的烧水壶易结水垢,降低传热效率



56、多选题  汉语言文字学历史悠久,是国学中一门极为重要的学问,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古人把幼童识字用的字书和解释字义的书附在经学《六艺略》之后,统称之为“小学”
B: 清代时《四库全书总目提要》把小学类的书置于经部
C: 传统的语言文字学文献主要包括训诂、字书、韵书三类
D: 文字学的名称是近代才有的,其实相当于古人所称的“小学”



57、单选题  商品的二因素是对立统一的,这对矛盾的解决有赖于_____。
A: 劳动生产率的不断提高
B: 商品物质实体的消亡
C: 商品交换的实现
D: 货币的出现并充当交换媒介



58、多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政策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人政策



59、单选题  外国人在我国领域内_____适用我国法律。
A: 全部
B: 一律不
C: 有的
D: 除法律有特别规定外,都



60、单选题  到2015年,我国将力争使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左右,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节能环保大型企业集团。为实现上述目标,国家应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完善法规标准,发挥宏观调控的基础性作用
B: 安排财政资金,支持和引导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C: 强化监督管理,发挥政府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
D: 直接参与经营,推动节能环保设施建设的运营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



61、单选题  19世纪60年代,洋务运动得以进行,原因在于_____ ①列强侵略战争的刺激②洋务派掌握地方实权 ③洋务派控制了中央政权④慈樁太后的支持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④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大事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五四运动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中国工人阶级也第一次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
B: 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C: 中共三大正确估计了国民党的革命立场,决定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标志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
D: 南昌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



63、单选题  行政行为已完成原定目标、任务,实现了国家的行政管理目的,应予以_____。
A: 宣布无效
B: 撤销
C: 废止
D: 变更



64、多选题  下列应对自然灾害的做法,正确的有_____。
A: 地震时不要使用电梯.
B: 躲避龙卷风最安全的地方是楼顶
C: 发现有泥石流迹象,要向沟谷两侧山坡或髙地跑
D: 火灾逃生时,为防浓烟呛入,可用打湿的毛巾蒙鼻



65、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观点主要有_____。
A: 人民是历史发展的主体
B: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
C: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
D: 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的全面发展
E: 人类不仅要认识世界,更重要的是改造世界,征服自然



66、单选题  公民因被限制人身自由不能提起诉讼的,其_____可以依其口头或书面委托让以公民的名义提起诉讼。
A: 直系亲属
B: 所在单位
C: 律师
D: 子女



67、单选题  现代通识教育鼓励个体藉着知识、智慧、善意与爱,在精神上摆脱物质的束缚,在生活中摆脱各种利害,不为物役,不以物喜,不以已悲,追求心灵的成长和人性内在的精神解放,在真正的学习和探究中,展现个体的潜能,体悟生命的意义,诠释生活的真谛,实现对功利的超拔,对自我的超越。 文字可以得出以下哪个结论?_____
A: 通识教育是文化教育
B: 通识教育是自由教育
C: 通识教育是人生价值教育
D: 通识教育是综合素质教育



68、单选题  _____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人民民主专政



69、单选题  基尼系数是指_____。
A: 衡量收入分配均等程度的重要指标
B: 衡量居民消费性支出占总支出比重的重要指标
C: 衡量地区发展差距的重要指标
D: 衡量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70、判断题  所谓的发展就是数量上的变化。_____



71、单选题  1956年,党的八大明确指出国内的矛盾状况是_____。
A: 已经主要是人民对于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
B: 已经主要是人民对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
C: 已经主要是尽快地从落后的农业国变成先进的工业国
D: 我国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已经基本上解决



7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有些人、取得一点成绩,便自命不凡,洋洋自得,尾巴都翘到天上去了,这样的人终究不会有大的作为。
B: 看到果农家里汗牛充栋的金灿灿的橙子,我深感欣慰,因为这说明我们开发的新品种产量高,品质好。
C: 对那些少不更事的年轻人,我们不仅要多加指导,还要给他们更多的锻炼机会,使他们 尽快地成熟起来。
D: 开发商们对商品房面积的计算方式一直讳莫如深.由此导致的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的经 济纠纷经常发生。



73、单选题  大王庄村欲成立农业生产公司。下列出资方式中,符合我国《公司法》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务出资
B: 管理技能出资
C: 信用出资
D: 非专利生产技术出资



74、单选题  产业政策主要包括产业结构政策和_____。
A: 财政政策
B: 产业组织政策
C: 收入政策
D: 货币政策



75、单选题  南太平洋上的岛国A国,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国民每人每年享受政府发放的3.5万美元的零用钱,人们无需工作。但是,无法想象的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高血压、心脏病、脑中风居世界之最,有37%的人患有糖尿病,为全球最高,全国只有1.3%的人活到60岁,是人均寿命最短的国家。这段文字主要表达的是:_____
A: 富足的代价
B: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C: 安逸是我们生命的杀手
D: 养尊处优、舒适安逸的生活并不利于长寿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代位权成立条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债务人须对第三人享有债权
B: 债务人怠于行使其到期债权
C: 债权人的债权临近清偿期限
D: 有保全债权的必要



77、单选题  道德功能的发挥和实现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及实际效果就是道德的社会作用。下列陈述不能体现道德的社会作用的是_____。
A: 道德能够影响经济基础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B: 道德对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存在和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
C: 道德以法律和法规的形式来调节个人与他人以及社会之间的利益关系
D: 道德是影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种重要的精神力量



78、单选题  以下指导性公文应当具有稳定性,不能轻易更改的是_____。
A: 决定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7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2013年以来央行新增的一般货币政策是_____。
A: 常备借贷便利
B: 中央银行贷款
C: 利率政策
D: 存款准备金率



80、单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企业形态是_____。
A: 个体户
B: 公司制
C: 个人业主制企业
D: 合伙企业



81、单选题  中央军事委员会由下列哪些人员组成?_____
A: 主席、副主席若干人、委员若干人
B: 主席、副主席若干人
C: 主席、副主席若干人、秘书长
D: 主席、副主席若干人、秘书长若干人



82、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一刀切”的工作方法其错误在于忽视了矛盾的_____。
A: 特殊性
B: 斗争性
C: 普遍性
D: 同一性



83、单选题  适用于对重大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的公文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批复
D: 意见



84、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的派出机构无法律、法规、规章授权而以自己名义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以_____为被告。
A: 该派出机构
B: 该行政机关
C: 该行政机关的上级主管机关
D: 该派出机构与该行政机关



85、单选题  新中国建立初期,人民政府在“米棉之战”中取胜的主要办法是_____
A: 发挥国营企业的领导作用
B: 运用国家机关的行政职能强行干预
C: 把大量米棉等物资投入市场
D: 动用专政机关逮捕、法办投权分子



86、多选题  社会及舆论监督,是指包括人民团体、群众组织、企事业单位、公民等在内的社会各界以及各种新闻舆论工具对国家行政机关及工作人员实施的监督。其具体监督方式有:_____
A: 提出批评和建议
B: 提出申诉、控告和检举
C: 信访监督
D: 新闻媒介的舆论监督
E: 民主协商对话



87、单选题  教育目标不是教学生如何执行别人为自己制定的规范,而是帮助他们了解规范应该如何形成,自己如何参与创造合理的社会规范。换句话说,我们不应该教他们如何听话,而是教他们学会如何自己管理自己,如何挑战不合理的社会规范,创造新的制度。 这段文字最可能批判的是_____
A: 阻碍学生进行创新
B: 一味地要求学生循规蹈矩
C: 不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
D: 不注重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88、多选题  下列诗句中,诗句、作者和朝代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龚自珍清
B: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杜甫唐
C: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李白唐
D: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李清照南宋



89、多选题  “信息”“材料”和“能源”被称为新科技革命的三大支柱。下列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在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B: 中美日等国所掌握的陶瓷发动机技术,提高了发动机的能量转化效率
C: 2005年10月发射成功的“神舟六号”,使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
D: 合成高分子材料的广泛应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90、单选题  与不参加登山运动的人相比,经常参加登山运动的人一般都更健康,可见,登山运动能锻炼身体,增进身体健康。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论证提出质疑?_____
A: 身体健康状况不好的人有时不能参加登山这样的剧烈运动
B: 参加登山运动的人都是为了锻炼身体,增进健康
C: 长跑、游泳、打球都能锻炼身体,增进健康
D: 张三常年坚持快步慢跑,他的身体非常健康



91、单选题  价值规律作用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商品价格围绕价值波动
B: 商品价格总是高于价值
C: 商品价格往往高于价值
D: 商品价格经常低于价值



92、多选题  下列关于绵阳市的叙述,错误的有_____。
A: 绵阳市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
B: 绵阳市境内降水丰沛,径流量大
C: 绵阳属北亚热带山地湿润季风气候区
D: 绵阳地势为西北部低,东南部高



93、单选题  属于碱性食物的是_____。
A: 蛋
B: 肉
C: 米饭
D: 蔬菜



94、单选题  行为人没有约定或法定的义务,为避免他人利益受损失而进行管理或服务所实施的行为是_____。
A: 侵权行为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
D: 违法行为



95、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_____。
A: 计划是国家履行宏观调控手段
B: 政府对国民经济实行宏观调控是必要的
C: 政府直接参与企业经营活动
D: 市场是国民经济的唯一调节者



96、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和刑罚的折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拘役
B: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有期徒刑
C: 没收违法所得可以折抵没收财产
D: 罚款可以折抵罚金



97、单选题  _____对于“奋不顾身”相当于“见利忘义”对于_____。
A: 大公无私一德高望重
B: 见义勇为一损人利己
C: 壮志凌云一贪生怕死
D: 斤斤计较一舍己为人



98、单选题  提出《抗日救国十大纲领》的是_____。
A: 洛川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八七”会议



99、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历史名楼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四面河山归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岳阳楼
B: 阁中帝子今何在,栏外长江空自流——滕王阁
C: 杜少陵五言绝句,范希文两字关情——鹳雀楼
D: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黄鹤楼



10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人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卖出的钢材的行为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