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时间:2022-11-22 09:28:1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群体是指为了达到共同的特定目标,由两个以上的人所组成的相互依赖、相互作用的人群结构。下列属于群体的是_____。
A: —起乘坐飞机的乘客
B: 参加欧洲旅行团的游客
C: 排队购买同一商品的顾客
D: 路上围观交通事故的人群



2、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人的认识不仅反映客观世界,而且能通过实践改变世界
B: 客观世界是人的认识的创造物
C: 数学和逻辑是人的理性的自由创造
D: 认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3、单选题  古人云:“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也;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在认识过程中具有决定作用
B: 人的意识具有创造性
C: 人的认识是独立于实践之外的
D: 人的一切知识都是从直接经验中获得的



4、单选题  如图所示的象棋盘上,若帅位于点(1,-2)上,相位于点(3,-2)上,则炮位于点_____上。
A: (-2,l)
B: (-l,2)
C: (-l,l)
D: (-2,2)



5、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_____等行政处罚案件,经当事人申请,应当举行听证。
A: 警告
B: 责令停产停业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6、多选题  于某无子女,其弟子女众多,无力抚养,于某便将一侄子甲留在身边,替其弟弟抚养。2012年于某立遗嘱将自己的财产在自己死后归侄子甲继承,后于某与侄子甲关系恶化,于某想撤销这个遗嘱,可以采取的方式有_____。
A: 声明原遗嘱无效
B: 出售遗嘱处分的财产
C: 抛弃遗嘱处分的财产
D: 立新遗嘱



7、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从句型看经常使用的是_____
A: 无主句
B: 主谓句
C: 祈使句
D: 感叹句



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都可以行使的职权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监督宪法的实施
C: 解释宪法
D: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9、判断题  相对论的提出者是爱迪生。_____



10、判断题  公文的标题可以只有发文机关。_____



11、单选题  使组织保持战略竞争能力的唯一资源是_____。
A: 组织成员
B: 先进设备
C: 技术创新
D: 高层管理人员



12、单选题  与天津杨柳青、山东潍坊寒亭年画、江苏桃花坞年画并称中国四大年画的是_____。
A: 绵竹木板年画
B: 佛山木板年画
C: 朱仙镇木板年画
D: 武强木版年画



13、判断题  黄河是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_____



14、判断题  公文的标题通常由作者、事由、文种三部分构成,为了精简,可以将文种省略。_____



1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群众路线
C: 全面协调
D: 以人为本



16、单选题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是_____的观点。
A: 老子
B: 孔子
C: 庄子
D: 孟子



17、单选题  我国古代哲人提出“土与金、木、火、水杂,以成百物”,“和实生物”,这是_____。
A: 多元论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主张矛盾调和的形而上学观点
D: 朴素唯物论观点



18、单选题  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19、判断题  判处十年以上刑期的犯罪分子可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20、单选题  事业单位通常以_____为主要发展取向,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社会公益



21、单选题  为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我国2012年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积极的货币政策
B: 稳健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



22、单选题  我国宗教界从2012年起每年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学习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法规,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这说明_____。
A: 我国政府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
B: 我国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
C: 我国宗教界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D: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切实的保证



23、单选题  CPI是指_____。
A: 消费价格指数
B: 国民收入
C: 生产价格指数
D: 居民可支配收入



24、多选题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指出:科学研究一定要同落实科学发展观相结合。其原因在于_____。
A: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具体科学发展推动哲学的发展
B: 哲学是科学的科学
C: 哲学为具体科学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
D: 具体科学与哲学有着共同的研究领域



25、单选题  对因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提出的诉讼,由原告所在地或被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这种管辖属于_____。
A: 指定管辖
B: 共同管辖
C: 协议管辖
D: 合并管辖



26、单选题  如果宾馆以将笔记本电脑放进了保险柜尽了必要的保管注意义务为理由进行抗辩,则宾馆可否免责?_____
A: 可以免责
B: 不可免责
C: 属于不可抗力
D: 属于意外事件



27、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_____的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
A: 基本服务优先
B: 供给水平适度
C: 布局结构合理
D: 服务公平公正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的地理分界线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人口分布的地理分界线大体以黑龙江省漠河市和云南省腾冲市画一条直线为界,该线西北部人口少,东南部人口多
B: 秦岭——淮河一线为暖温带地区与亚热带地区、水田区与旱作区分界线和400mm降 水量线
C: 昆仑山脉和祁连山脉分别是青藏高原与塔里木盆地、河西走廊与柴达木盆地的分界线
D: 长城是冬小麦与春小麦的分界线,以南种植春小麦,以北种植冬小麦



29、单选题  类人型机器人具有人类外观特征,可以模拟人类行走与基本操作功能,它是人类根据自己的特征设计和制造的,这表明_____。
A: 意识并不是人脑特有的机能
B: 意识能够反作用于客观事物
C: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
D: 物质是不依赖意识的客观实在



30、单选题  _____近代资本主义国家强加在中国人民身上第一条不平等条约,英以武力侵略的方式迫使中国接受其侵略要求,使中国主权的独立地位遭到了破坏。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瑷珲条约
D: 北京条约



31、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32、单选题  黑格尔哲学的“合理内核”是_____。
A: 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唯物主义辩证法
D: 辩证法



33、单选题  为降低乘客的眩晕感,“高速列车”的车里安装了减速玻璃。下列关于减速玻璃和普通玻璃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减速玻璃的平面度比普通玻璃更好
B: 减速玻璃增强了光的折射作用
C: 透过普通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的速度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
D: 透过减速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更模糊



34、多选题  1949年3月5—13日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举行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在报告中号召全党同志在胜利面前要做到“两个务必”,即_____。
A: 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B: 务必警惕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进攻
C: 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D: 务必警惕骄傲自满情绪



35、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高档耐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生产用品



36、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37、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38、单选题  中国的诗词歌赋、名言警句常常蕴含着丰富的哲理。下列组合选项中,两者都蕴含量变引起质变哲理的是_____。
A: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B: 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C: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D: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39、单选题  人造纤维工业的出现,使人们的服装变得丰富多彩;计算机成为人们学习和生活的帮手;化学肥料使农作物产量大大提高,丰富了人们的餐桌。这表明:_____
A: 科技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
B: 社会需要是科技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科技进步影响人们生活,促进生活现代化
D: 生产的需要是科技存在的重要条件



40、单选题  甲与乙合作开了间印染厂,注册商标为“唐韵”。后来乙因为资金周转不灵,撤出了合伙资金。甲把印染厂改为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地址和产品名称都没有变化。甲对于先前的注册商标“唐韵”应当办理_____。
A: 注册商标手续
B: 延长商标使用期限手续
C: 购买商标手续
D: 转让注册手续



41、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中,阶级斗争是社会发展的_____。
A: 直接动力
B: 前进动力
C: 推动力量
D: 进步力量



42、判断题  作为上行文时,下级回答上级机关的询问函或征求意见函时,一般采用复函。_____



4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B: 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
D: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44、单选题  关于行政法基本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高效便民原则要求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活动中应当遵守法定时限
B: 程序正当原则要求行政机关行使裁量权所采取的措施应当符合法律目的
C: 合理行政原则要求行政机关在做出重要决策时要依照法律法规
D: 平等对待行政管理相对人是程序正当原则的基本要求



45、单选题  为了将中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维护网络和谐稳定,2014年2月27日在中央层面上成立了一个权威性的机构小组,习近平同志担任组长,这个机构的名字是_____。
A: 国家安全局计算机网络安全部
B: 国务院网络安全监察部
C: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小组
D: 中央网络信息安全小组



46、单选题  养花专业户李某为防止偷花,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晚,白某偷花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李某对这种结果的主观心理态度是什么?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47、单选题  某区政府在整顿市容时对某个农贸自由市场作出了关闭的决定,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行为
B: 行政征收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



4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民族乡政府
B: 自治州政府
C: 自治县政府
D: 自治区政府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物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蚯蚓属于雌雄异体的动物
B: 梅花先开花后长叶子
C: 大鲵(娃娃鱼)属于两栖动物
D: 母鸡无需交配就可以下蛋



50、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鸟的两脚一定是踩在高压输电线的零线上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51、单选题  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52、单选题  下列名称中,可用于代指南昌的是_____。
A: 北平
B: 申城
C: 英雄城
D: 镇京



53、多选题  通货膨胀发生时,通常会_____。
A: 导致纸币购买力下降
B: 导致存款储蓄贬值
C: 导致物价上升
D: 影响人们的生活和社会的经济秩序



54、判断题  解放战争中的辽沈战役,人民解放军攻克锦州,形成了对国民党军“关门打狗”的有利态势。_____



55、单选题  在十月革命的影响下,当时中国先进分子得出的历史结论是_____。
A: 走俄国的路
B: 走革命暴动的路
C: 走自己的路
D: 走共产主义的路



56、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社会要和谐,首先要_____。
A: 发展
B: 管理
C: 创新
D: 保障



57、多选题  下列有关《劳动法》适用范围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家庭聘用的保姆适用《劳动法》
B: 个体工商户聘用的帮工适用《劳动法》
C: 外商独资企业的职工适用《劳动法》
D: 在国家机关单位工作的劳动者不适用《劳动法》



58、判断题  凡是亲眼所见、亲耳所听的都是直接经验,是对客观事物本质的真实的反映。_____



59、判断题  公文的签收是指对收到公文的确认、清点、核对、检查、签注手续之后收取公文。_____



60、单选题  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C: 中国梦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61、判断题  所有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与个人的权利、义务。_____



62、单选题  我国经济已经告别过去30余年的两位数高速增长,开始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要成功应对“新常态”下的挑战,必须依靠_____。
A: 改革创新
B: 淘汰落后产能
C: 加大基建投入
D: 积极的货币政策



63、单选题  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表述,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了全民民主
B: 我国人民享有直接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
C: 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人民当家作主为宗旨,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志和利益



64、单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_____管理。
A: 分级登记
B: 统一登记
C: 附属登记
D: 年度登记



65、单选题  将选项中词语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括号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1)人人都有心中最值得_____和喜欢的地方,或是城市小巷,或是城市大川,总会有个地方指的你去向往。 (2)他不顾刺骨的寒冷跳进河中救上三名落水儿童,全体师生都在_____他英勇救人的事迹。
A: 留念、传诵
B: 留念、传颂
C: 留恋、传诵
D: 留恋、传颂



66、单选题  当前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提升文化的市场竞争力
B: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C: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动
D: 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67、单选题  下列各国,在鸦片战争后割占过中国领土的有_____。 ①英国②法国 ③德国④俄国 ⑤日本
A: ①④⑤
B: ③④⑤
C: ①②⑤
D: ②③⑤



68、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会议纪要特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纪要的性质取决于会议的内容性质与印发会议纪要的目的要求
B: 会议纪要有交流会议信息,介绍经验的作用,但没有约束执行的效用
C: 撰写会议纪要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做各种调查,广泛选取材料
D: 撰写会议纪要以叙述为主要表达方式,也可叙议结合



69、公文写作  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说“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请对这一观点进行辨析。



70、单选题  甲厂生产一种易拉罐装碳酸饮料。消费者丙从乙商场购买这种饮料后,在开启时被罐内强烈气流炸伤眼部。下列答案中最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只能向乙索赔
B: 丙只能向甲索赔
C: 丙只能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其确定向谁索赔
D: 丙可向甲、乙中的任何一方索赔



71、单选题  下列用语中只有_____属于公文“请示”的结束语。
A: 特此函达
B: 此致.敬礼
C: 当否。请指示
D: 请尽快办理



72、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73、单选题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交往的需求日益增强,全球“汉语热”持续升温。这种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汉语是联合国的一种工作语言
B: 中国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D: 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74、单选题  牛某给自家的财产投了保险后,便将家中财产秘密转往别处藏匿,然后放火烧了房屋,险些危及四邻的安全。牛某向保险公司谎称发生意外事故,意欲骗取高额赔偿金。对牛某的行为应:_____
A: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从重处罚
B: 认定为放火罪,从重处罚
C: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与放火罪的竞合,从一重罚处罚
D: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与放火罪,实行并罚



75、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76、判断题  社会主义决不允许剥削现象的存在。_____



77、单选题  公民的下列违法行为中,违反了行政法律规范的是_____。
A: 不遵守合同约定,长期拖欠房屋租金
B: 拒不贍养年迈、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
C: 故意损毁或者擅自移动路牌、交通标志
D: 为境外机构、人员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情报



78、多选题  下列活动可能造成海洋污染的是_____。
A: 陆地上的农耕业
B: 偶发性的油轮泄漏
C: 铺设海底电缆
D: 核电站冷却水排放



79、多选题  “做大事的人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和选定的目标密切相关,一千件小事的完成就意味着达到目标’大功告成;而成就不了大事的人所做的一千件小事之间无序,没有关联。”这段话说明_____。
A: 关键的局部高于整体,统帅全局
B: 办事情要有全局观念,立足于整体
C: 部分之间的结构形式会影响整体功能发挥
D: 内因是根据,外因是条件,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80、单选题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美媒题为《中国在南苏丹部署军人以保卫油田和工人》的文 章称,南苏丹总统的发言人9日说,中国开始向联合国南苏丹维和部队派出700名军人,以护卫该国油田,并保护中国的工人和设施。这说明_____。
A: 中国与各国之间既合作又存在竞争和冲突
B: 中国切实维护海外利益,不断提高保障能力水平,加强保护力度
C: 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D: 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积极因素和坚定力量



81、多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为什么要召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
C: 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D: 有利于建设一支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快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步伐



82、单选题  针对解决的问题,相关专家或人员聚在一起,在宽松的氛围中,展开思路,畅所欲言,寻求多种决策思路。这种方法是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德尔菲技术
C: 名义小组技术
D: 专家调查法



83、单选题  复函常用_____作为结束语。
A: 特此函询
B: 请即复函
C: 特此函复
D: 特此通告



84、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是_____。
A: 领导干部
B: 人民群众
C: 正确的方针路线
D: 党的领导



8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主体是指具有行政职权的行政机关
B: 行政主体是指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
C: 行政主体是享有行政职权、实施行政活动、承担行政责仃的组织
D: 行政主体是指行政机关



86、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7、单选题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上述著名诗 句的作者是谁?描写的是哪里的美景?_____
A: 自居易洞庭湖
B: 白居易西湖
C: 苏东坡洞庭湖
D: 苏东坡西湖



88、单选题  首次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命题是在_____上。
A: 党的十一大
B: 党的十二大
C: 党的十三大
D: 党的十四大



89、多选题  某机关法定代表人甲安排驾驶员乙开车执行公务,乙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甲遂临时安排丙出车,丙在途中将行人丁撞成重伤。有关部门认定丙和丁对事故的发生承担同等责任。关于丁人身损害赔偿责任的承担,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甲用人不当应当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B: 乙不服从领导安排应当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C: 丙有过错应当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D: 该机关应当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90、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91、单选题  甲乙两车在行驶中相刮,甲车司机下车将乙车司机殴打致轻微伤,后驾车离去,公安机关为查处此案,对甲进行传唤,甲却回避,公安机关为使甲来接受调查,将其汽车扣押,公安机关的扣车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征收



92、单选题  —本书要成为畅销书,必须有可读性或经过精心的包装。如果上述判定成立,则下列哪项为真?_____
A: 大多数人喜欢有可读性的畅销书
B: 没有经过精心包装的书一定不是畅销书
C: 有可读性的书一定是畅销书
D: 没有可读性又没有精心包装的书一定不是畅销书



93、多选题  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具体行政行为有_____。
A: 对责令停产停业不服的
B: 对限制人身自由不服的
C: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的
D: 对财产的查封不服的



94、单选题  北回归线是太阳在北半球能够直射到离赤道最远的位置,当太阳的直射点在北回归线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一年北半球最热的时候
B: 是一年北半球白昼最长的时候
C: 是北半球夏天开始的时候
D: 是北半球昼夜温差最大的时候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监督主体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经审查,如果认为行政法规同大会条例相抵触,可予以取缔
B: 国家审计机关作为行政法制的监督主体,主要是对国务院相关财政收支行为进行监督
C: 行政监察机关作为行政法制监督主体,主要是对我国公职人员进行监督
D: 人民检察院作为法制监督主体,主要限于对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处理



96、多选题  当前中国互联网用户已突破5亿,互联网普及率接近40%,网络道德引导已成为社会公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网络道德建设下面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计算机互联网作为开放式信息传播和交流工具,是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阵地
B: 要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和管理工作的力度,鼓励发布进步、健康、有益的信息
C: 防止反动、迷信、淫秽、庸俗等不良内容通过网络传播
D: 要引导网络机构和广大网民增强网络道德意识,共同建设网络文明



9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普遍联系规律



98、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员处分的种类不包括_____。
A: 警告
B: 记大过
C: 降低岗位等级
D: 开除



99、判断题  第一个向神学挑战宣告自然科学独立的科学家是亚里士多德。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纪要特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其可根据需要作各种调查,广泛取材
B: 其以叙述为主要表达方式,也可叙议结合
C: 其可交流会议信息、介绍经验、无拘束执行效应
D: 其性质取决于会议内容性质及其印发的目的要求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