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事业编考试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时间:2022-11-19 00:28:3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随着新公共管理理论的兴起,政府管理的成本意识开始增强,不仅考虑政府行为的效率,而且还要考虑行政成本的降低,既要体现高效率,又要体现低成本、高产出,从而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_____



2、单选题  公文的主送机关是指_____。
A: 收文机关中级别最髙的机关
B: 比发文机关级别高的收文机关
C: 需要了解公文内容的机关
D: 对公文负办理或答复责任的机关



3、单选题  工业化是指_____。
A: 用机器生产替代手工劳动
B: 机器大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大幅度提高
C: 农业产量降低、工业产量增加
D: 在农业中采用先进的技术



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_____。
A: 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
B: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C: 实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
D: 抢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主阵地



5、单选题  下列属于法治所追求的价值目标的是_____。
A: 效率
B: 权力
C: 民主
D: 专政



6、单选题  以下哪项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_____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7、单选题  在债的发生根据中,没有法定的或者约定的义务,为避免他人的利益受损失而进行管理和服务的行为是指_____。
A: 合同
B: 侵权行为
C: 不当得利
D: 无因管理



8、单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群众自治的是_____。
A: 妇女联合会
B: 农村村民委员会
C: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D: 城市居民委员会



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征税
B: 吊销许可证
C: 制定规章
D: 发布天气预报



10、单选题  下列关系中,不属于共同共有关系的是_____。
A: 小王和小张各出资2000元购买一头牛
B: 甲与其邻居对一面墙的归属,发生争议
C: 兄弟二人在共同生活期间所购买的生活用房
D: 夫妻中一方的经营收人



11、多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这是要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B: 这可以消除经济下行的压力
C: 这可以扩大就业和增加居民收人
D: 这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12、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职务划分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下列属于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主任科员
B: 科级副职
C: 调研员
D: 县处级副职



13、单选题  阿杜的《天黑》歌词中,“闭上眼睛就是天黑”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①心外无理,心外无物②气者,理之依也 ③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④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14、单选题  目前我国空巢老人日益增多,他们需要自己调试并使用各种电器,但是电器产品功能繁多,出现了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功能的窘境。要缓解该难题,企业应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拓宽销售渠道,降低产品成本
B: 改进生产技术,提高服务质量
C: 调整产品结构,满足老年人需求
D: 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家电生产力



15、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最高理想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_____



16、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中,不属于民法的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刘某之间签订的旧电脑买卖合同关系
B: 某税务机关与自然人张某之间的税款征收关系
C: 中国公民王某与日本公民李某缔结的婚姻关系
D: 自然人肖某因违章驾驶将赵某撞伤所构成的侵权赔偿关系



17、单选题  王某(15岁)是初中学生。一次他开着父亲的车出去玩,在驾车途中将一过路行人撞伤。王某很害怕,欲驾车逃跑,但他又想:“被撞伤的人肯定会告发我,还不如把他轧死。”于是又驾车从伤者身上轧过去,然后逃跑。后来,伤者经抢救,保住了性命。根据上述情况,请回答1~3题。 1.王某撞伤路人的行为性质是_____。
A: 故意杀人
B: 故意伤害
C: 交通肇事
D: 不构成故意犯罪



1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短期内促进消费的政策是_____。
A: 降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B: 提高低保水平
C: 家电下乡
D: 降低消费税



19、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党_____分批开展_____活动。
A: 自上而下、批评与自我批评
B: 中高级领导干部、查作风,看党性,树形象
C: 所有部门中、强信念,树新风,重实效
D: 自上而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20、多选题  历史人物在社会发展中起着特殊的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历史人物是历史事件的发起者、当事者
B: 历史人物是实现一定历史任务的组织者、领导者
C: 历史人物是历史进程的影响者
D: 历史人物可以加速或延缓历史任务的解决



21、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戊戌变法——马关条约——五四运动
B: 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
C: 张衡发明地动仪——诸葛亮写《出师表)——张骞出使西域
D: 虎门销烟——中日甲午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



22、判断题  向上级机关行文可以主送多个上级机关。_____



23、单选题  我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取得了很大成就,成功地控制了人口的增长,然而也受到了一些批评,根据常识,你认为哪一项批评正确?_____
A: 违反了人权
B: 在农村某些地方,措施不力
C: 带来了一系列社会问题
D: 长期以往,将会使中国人口减少



24、判断题  被告人甲实施盗窃时,因被他人擦觉而未得逞,仓皇逃跑,甲的行为不构成犯罪。_____



25、单选题  网络论坛是由传统的电子公告系统发展而来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_____。
A: WWW
B: BBS
C: HTTP
D: E-mail



26、单选题  美国制定的《1787年宪法》确定了把国家权力划分为三个部分,并分别由国会、法院和总统行使的原则,这最能体现下列哪位思想家的观点?_____
A: 霍布斯
B: 伏尔泰
C: 黑格尔
D: 孟德斯鸠



27、单选题  近几年,我国各地多次发生洪涝灾害,使得公众的自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不断增强。一时间,安全锤、急救包、逃生绳等都成了热销商品。这说明_____。
A: 价格影响消费
B: 消费心理影响消费行为
C: 收入决定消费
D: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28、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29、单选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上级人民检察院对下级人民检察院具有_____。
A: 监察关系
B: 监督关系
C: 指导关系
D: 领导关系



30、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31、判断题  任何商品都有使用价值和价值两种基本属性。 _____



32、多选题  下列对联与其所描写的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世上疮痍,诗中圣哲;民间疾苦,笔底波澜一白居易
B: 刚正不阿,留得正气凌霄汉;幽而发愤,著成信史照尘寰——司马迁
C: 酌酒花间,磨针石上;倚剑天外,挂弓扶桑一李白
D: 铜板铁琶,继东坡高唱大江东去;美芹悲黍,冀南宋莫随鸿雁南飞一苏轼



33、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驳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34、单选题  为了实现经济增长和社会公平的双重目标,我们在实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时必须坚持的一条原则是_____。
A: 部分地区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防止两极分化,实现共同富裕
C: 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D: 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35、单选题  当前,我国GDP已超过日本,称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第二太”并不等于“第二强”。从贸易结构看,中国出口产品中,相当部分是“设计和利润留在欧美曰,GDP,和能耗留在中国。”这启示我们要_____。 ①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缩小城乡发展差距 ②创新利用外资方式,加大引进外资力度 ③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经济结构调整 ④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坚持可持续发展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36、多选题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与中国特色主义发展要求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相承接,是我们党凝聚全党全社会价值共识做出的重要论断,文中的“三个倡导”分别体现的三个层面的基本内容是_____。
A: 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
B: 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
C: 集团层面的价值标准
D: 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



37、判断题  毛泽东认为,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不具有对抗性,可以通过社会主义自身的调节和完善得到不断解决。_____



38、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39、判断题  目前国家的宏观调控基本实现了由直接调控向间接调控转变。_____



40、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收文程序,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签收—拟办—审核—承办
B: 签收—承办—审核—拟办
C: 签收—审核—拟办—承办
D: 签收—拟办—承办—审核



41、判断题  两广丘陵是指广东、广西两省低地、丘陵的总称。_____



42、单选题  以下可能构成共同犯罪的是_____。
A: 甲是故意,乙是过失
B: 甲、乙都是过失
C: 甲无意中帮助乙完成了犯罪
D: 甲、乙共同故意



43、单选题  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_____并经权利人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A: 新颖性
B: 专有性
C: 创造性
D: 实用性



44、单选题  关于我国土地资源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耕地、林地比重小,后备土地资源不足
B: 土地资源总量不足,种类少
C: 土地资源总量少,但人均占有量多
D: 各类土地资源空间分布较均匀



45、单选题  行政人员在行政执行中的行为代表着_____。
A: 行政人员本人
B: 所在机关
C: 国家与政府
D: 政党



46、单选题  质询是_____监督政府的一种方式。
A: 党委
B: 人大
C: 法院
D: 检察院



47、单选题  甘肃省居于黄河上游,地域辽阔,从我国经典的地理阶梯论看,该生大部分位于我国的:_____
A: 第一阶梯
B: 第二阶梯
C: 第三阶梯
D: 第四阶梯



48、单选题  国家功能一般分为_____。
A: 立法功能、司法功能和行政功能
B: 领导功能、监督功能和仲裁功能
C: 立法功能、司法功能和监督功能
D: 领导功能、司法功能和行政功能



49、多选题  从行文方向上来看,与“决定”这一文种完全一致的有_____。
A: 报告
B: 函
C: 批复
D: 通告



5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机制的积极作用,人们必须增强_____。
A: 个人意识、协作意识、效率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B: 个人意识、竞争意识、公平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C: 自立意识、竞争意识、效率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D: 自立意识、协作意识、公平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51、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A: 是开放型的经济
B: 本质上是交换经济
C: 以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为基础
D: 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经济



52、单选题  甲欲杀乙,将乙打昏后又后悔,见乙未死即放弃了继续犯罪,悄然离去,后来乙因为流血过多而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53、公文写作  请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概括出给定材料的主要内容。 要求:概括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



54、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07年7月26日召开的会议提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是遏制经济增长由_____
A: 偏快转为过热
B: 偏慢转为过快
C: 过快转为过热
D: 过慢转为过热



55、单选题  关于刑事强制措施的批准和执行,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取保候审只能由人民法院执行
B: 监视居住只能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必要时可由人民检察院执行逮捕
D: 批准逮捕权专属于人民法院



56、单选题  该地网民中,在校硕士(含)以上的人数约占:_____
A: 0.41%
B: 0.49%
C: l.91%
D: 2.32%



57、单选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公有制经济在其运行过程中采取的_____。
A: 具体经营方式和组织形式
B: 国家干预方式
C: 国民收入初次分配方式
D: 国家税费征缴方式



58、单选题  依法行政的内涵不包括_____
A: 职权法定
B: 合理行政
C: 依法办事
D: 违法必究



59、单选题  收购废品的小贩赵某答应收购某铜厂15岁青工罗霜偷的工业用紫铜,罗遂偷出价值1500元的铜块交给赵某。2人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赵某构成销售赃物罪,罗某构成盗窃罪
B: 赵、罗构成共同盗窃罪
C: 赵构成盗窃罪的教唆犯和销售赃物罪,罗构成盗窃罪
D: 赵构成盗窃罪,罗不构成犯罪



60、单选题  某选区共有选民13679人,高先生是数位候选人之一。请问根据现行宪法和选举法律,在下列何种情况下,高先生可以当选?_____
A: 参加投票的人数为13663人,高获得选票6831张
B: 参加投票的人数为6841人,高获得选票3421张
C: 参加投票的人数为13643人,高获得选票6749张
D: 参加投票的人数为13685人,高获得选票13073张



61、判断题  报告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_____



62、多选题  目前,海水中主要污染物依然是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重点入海排污口污水超标排放现象严重,我省沿海生物群落结构发生明显变化,海洋赤潮频发。赤潮多发除了人为原因外,还与下列自然因素有关的是_____。
A: 纬度位置
B: 季节
C: 洋流
D: 海域的封闭程度



63、单选题  1纳米相当于_____米。
A: 10-7
B: 10-9
C: 10-10
D: 10-6



64、单选题  下列公文一般不得复制、汇编的是_____。
A: 绝密级公文
B: 秘密级公文
C: 机密级公文
D: 涉密级公文



6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标志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密切联系群众
C: 实事求是
D: 与时俱进



66、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物质技术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社会化大生产
C: 宏观调控
D: 社会主义公有制



67、多选题  广东省选举下一届省级、市级、区级、县级和乡镇级人大代表,以下地区中哪些人大代表可以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_____
A: 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B: 佛山市顺德区人大代表
C: 广州市人大代表
D: 韶关市某乡人大代表



68、单选题  很多人认为贵州省的旅游可以归纳为:一栋房子(遵义),一个瓶子(茅台酒),一棵树子(黄果树)。你认为贵州省这栋房子之所以能够成为旅游景点,主要是因为这里_____。
A: 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第一枪
B: 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C: 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
D: 宣告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



69、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采取的基本政策是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和平赎买
D: 公私合营



70、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71、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要坚持_____的方针。
A: 尊重自然
B: 顺应自然
C: 节约优先
D: 保护优先
E: 自然恢复为主



72、单选题  老人林某70岁,亲笔写下遗嘱:“三个女儿都读完大学,在外地工作,有固定工资收入。小儿子林文,中学毕业尚在待业,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我别无长处,百年之后,所遗房屋三间,在XX路XX号,由林文继承。”老人亲自签名,并署上日期,不久老人去世。这份遗嘱_____。
A: 违反男女继承权平等的原则,无效
B: 无见证人见证,无效
C: 未经公证,无效
D: 符合法律规定,有效



73、单选题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物主义的观点



74、单选题  甲意图杀害乙,一日晚甲携带猎枪藏于乙家院内,从虚掩的门缝中见一黑影在移动,甲认为是乙,遂举枪射击,并击中该目标。次日早晨,甲才知打死的不是乙,而是乙的妻子丙。关于甲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负故意杀人未遂的刑事责任
B: 甲因未造成乙受损害不负刑事责任
C: 甲应负过失致死的刑事责任
D: 甲应负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75、单选题  初唐四杰指的是以下哪四个人?_____
A: 王之涣、杨炯、卢照邻、李贺
B: 王之涣、李贺、孟浩然、王维
C: 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
D: 王勃、李贺、高适、岑参



76、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述哪篇文章中第一次明确提出了“马克思主义的‘本本’是要学习的,但是必须同我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的观点?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77、单选题  机关公文处理工作与档案工作的结合部是_____。
A: 平时归卷
B: 公文管理
C: 文件整理(立卷)
D: 档案管理



78、单选题  考试信度是指考试的客观性:指一个考试反映考生真实水平的程度。 根据以上定义,对考试信度影响不大的是_____。
A: 同一篇作文张老师给50分,赵老师只给30分
B: 许多女生都没答对这道有关足球比赛的题目
C: 考试这天天气特别闷热,许多同学的发挥受到影响
D: 髙考前数学老师押中了两道大题,考后同学们都很髙兴



79、单选题  甲深夜下班回家时,看到乙醉倒在路边,遂心生歹意,拿走了乙口袋里价值5500元的名牌手机。则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侵占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抢夺罪



80、判断题  百团大战是由于八路军参战部队恰好100个团。_____



81、填空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的是以____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82、单选题  法院在审理某药品行政处罚案时查明,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作出处罚决定前拒绝听取被处罚人甲的陈述申辩。下列关于法院判决的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拒绝听取陈述申辩属于违反法定程序,应判决撤销行政处罚决定,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
B: 拒绝听取陈述申辩属于程序瑕疵,应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C: 拒绝听取陈述申辩属于违反法定程序,应判决确认行政处罚决定无效
D: 拒绝听取陈述申辩属于违反法定程序,应判决确认行政处罚决定不能成立



83、单选题  通报与通知的区别是_____
A: 通报用来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B: 通报的事例典型,情况重要,具有较大影响
C: 通报的目的是引起读者的广泛注意和从中受到教育,而不着重要求予以具体办理和执行
D: 通知有主送机关,通报没有主送机关



84、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供求规律
B: 价值规律
C: 市场机制
D: 价格机制



85、单选题  热水器破裂(2)重新使用(3)请人修理(4)气温骤降(5)水流成河_____
A: 4—1—3—5—2
B: 1—3—2—5—4
C: 4—1—5—3—2
D: 1—3—2—4—5



86、多选题  有关市场经济的经济规律,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供求规律受价值规律制约
B: 在市场经济中,竞争规律和供求规律以及价值规律的作用是彼此相联系的
C: 价值规律是最基本的经济规律,它起着主导作用
D: 价值规律虽然很重要,但却受竞争规律和供求规律的制约



87、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犯罪过程中,犯罪分子停止了犯罪或者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88、判断题  俗语讲“龙年生贵子”。从因果联系来看,此说法是把复杂的因果联系简单化了。_____



89、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写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国务院关于提请×××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
B: 《关于请求将×××同志追认为革命烈士的报告》
C: 《××市医药管理局关于药材公司抬价抢购、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在中草药购销中违反物价政策的处理决定》
D: 《××市人民政府平抑粮油价格工作会议纪要》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质学里的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地核主要是由氧元素组成
B: 李四光的最大贡献是创立了地质力学
C: 从地形的原始形态看,向斜成为山岭,背斜成为谷地
D: 原生构造是构造地质学研究的主要对象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文学史上诗人与诗派对应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王维、孟浩然——山水田园诗派
B: 岑参、王昌龄、高适——边塞诗派
C: 范仲淹、辛弃疾豪放派
D: 李清照、柳永、陆游——婉约派



92、单选题  任人唯贤的“贤”是指_____。
A: 思想品德好
B: 工作作风好
C: 德才兼备
D: 文武双全



93、单选题  下列没有体现光折射现象的是_____。
A: 海市蜃楼
B: 潭清疑水浅
C: 小孔成像
D: 插进水杯的筷子“断了”



94、单选题  公文语言的基本特点和第一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通达
C: 得体
D: 规整



9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政府职责的是_____。
A: 制定《证券法》
B: 建立社会失业、医疗保险
C: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D: 出台住房“限购令”



96、单选题  划分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价值周转方式不同
B: 价值增殖过程中的作用不同
C: 存在的物质形态不同
D: 在循环中的职能不同



97、单选题  在成都市日前提出的“五大兴市战略”中,_____排在首要位置。
A: 产业倍增战略
B: 立城优城战略
C: 三圈一体战略
D: 交通先行战略



98、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社会成员互助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99、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100、单选题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语出_____。
A: 培根
B: 歌德
C: 高尔基
D: 托尔斯泰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