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2-11-17 23:01:2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缴纳罚款,将彭某店内的搅拌机进行扣押。县公安局将彭某的搅拌机进行扣押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收
D: 行政裁决



2、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直属机构的是_____。
A: 中央气象局
B: 国务院研究室
C: 国家林业局
D: 国家公务员局



3、单选题  春夏秋冬四季的循环往复变化使得地球景观绚丽多彩,这是大自然赋予地球的珍贵物。然而四季这个礼物似乎分配不公,地球上只有温带才有明显的四季变化,而寒带和热带则是长冬无夏和长夏无冬。其原因是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时地轴和公转轨道有一定的夹角所致
B: 寒带的冰雪太多无法构成四季变化
C: 热带的地形地貌构成使之不易散热
D: 是由地球自转引起的



4、单选题  依据我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规定,下列哪项不是特别行政区的对外事务权限内的具体事项?_____
A: 签发护照和其他旅行证件
B: 实行出入境管制
C: 对国际协议是否适用于特别行政区发表意见并作出初步决定
D: 参与和香港有关的外交谈判



5、单选题  美国亨利食品加工工业公司总经理亨利.霍金士先生,一天突然从化验鉴定的报告单上发现,他们生产食品的配方中,起保鲜作用的添加剂有毒。虽然毒性不大,但长期服用还是会对身体有害。如果不用添加剂,则又会影响食品的保鲜度。亨利.霍金士考虑了一下,他认为对顾客应以诚相待,于是毅然把这一有损销量的事情当即向社会宣布。霍金士面临了很大的压力,食品销路锐减不说,所有从事食品加工的老板都联合起来,用一切手段向他攻击,一起抵制亨利公司的产品。亨利公司一下子到了瀕临倒闭的边缘。苦苦挣扎了4年之后,亨利.霍金士已濒临倾家荡产,但他的名声却家喻户晓。这时候,政府开始站出来支持霍金士了,亨利公司的产品又成了人人喜欢、放心满意的热门货,亨利公司在很短时间里便恢复了元气,规模比最初扩大了两倍。诚信如金,亨利.霍金士也一举坐上了美国食品加工业的头把交椅。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诚信如金
B: 人品是最好的投资
C: 先做人,后做事
D: 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6、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私有制企业里,资产者付给他雇佣的员工的工资在本质上是_____。
A: 员工劳动的价值
B: 员工全部劳动的报酬
C: 员工劳动的价格
D: 员工出卖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7、单选题  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广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真理长河中有无数礁石和险滩,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登上高峰采得仙草……”这句话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从正确的思想出发
B: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把事情办成功
C: 真理不只有一个,真理面前人人平等
D: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8、单选题  凡上级领导对下级机关和单位布置工作、做出指示、提出要求,但又不适宜采用命令行文时,就应使用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知照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9、单选题  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鲁迅
D: 毛泽东



10、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11、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最首要、最根本的任务是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_____



12、单选题  根据上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沼泽湿地面积占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类型面积的近40%
B: 主要湿地类型面积相比,滨海湿地与人工库塘面积相差最小
C: 湖泊湿地和沼泽湿地是西北诸河最主要的湿地类型
D: 河流越长,流域面积越大,湿地类型越多,湿地面积越大



13、单选题  下列民族与其喜爱的文化艺术或传统体育活动相符合的是_____。
A: 朝鲜族——跳手鼓舞
B: 傣族——跳板
C: 蒙古族——摔跤
D: 维吾尔族——孔雀舞



14、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和战略机遇期。下列对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国际收支趋向基本平衡
B: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3个百分点
C: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制度全覆盖,贫困人口显著减少
D: 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互利共赢开放格局进一步形成



15、单选题  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_____
A: 分公司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B: 分公司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C: 分公司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具有法人资格
D: 分公司的资产净额低于50万元时不具有法人资格



16、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17、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以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18、单选题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一个人日产生活中应该遵守的标准,请回答最早说这句话的人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庄子
D: 墨子



19、单选题  对正在进行的_____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负刑事责任。
A: 抢劫
B: 盗窃
C: 聚众斗殴
D: 非法拘禁



20、多选题  汉魏六朝以乐府民歌闻名,_____合称为乐府双璧。
A: 《孔雀东南飞》
B: 《离骚》
C: 《木兰诗》
D: 《赤壁赋》



21、单选题  我国开始进人社会主义社会是在_____。
A: 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后
B: 1953年社会主义过渡时期总路线制定之后
C: 1954年,第一部宪法颁布之后
D: 1956年,二大改造之后



22、单选题  我国水资源季节分配特点是_____
A: 夏秋少,冬春多
B: 夏秋少,冬春也少
C: 夏秋多,冬春也多
D: 夏秋多,冬春少



23、单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进行检査时,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并应当向当事人或有关人员出示证件。这体现了行政处罚程序中的_____
A: 调查制度
B: 告知制度
C: 表明身份制度
D: 说明理由制度



24、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的成文日期标注正确的是_____。
A: 二OO九年九月十日
B: 2009年9月10日
C: 二OO九年九月10日
D: 二零零九年九月十日



25、单选题  给新生儿接种“卡介苗”是为了预防:_____
A: 天花
B: 结核
C: 白喉
D: 麻疹



26、多选题  甲乙是好友,甲委托乙代理出售自己的一套房子,后两人关系恶化,甲取消了乙的委托权,并办理了公证。乙出于报复,以受托人的身份将房子出租给丙,则_____。
A: 乙将房子出租给丙的行为构成了无权处分
B: 乙丙之间的合同效力待定
C: 丙可善意取得房屋的承租权
D: 甲有权要求丙搬出该房屋



27、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其中汉族占总人口数的_____。
A: 90%
B: 97%
C: 80%
D: 99%



28、多选题  为推进低碳经济发展,2012年我国将开始实施居民用电阶梯电价制度,各省份就此陆续召开听证会,但社会公众对该制度合理性及“变相涨价”的质疑声却不绝于耳。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公众总是对政府政策提出反对意见
B: 凡是涉及公众利益的问题都应该举行听证会
C: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有利于引导公众合理用电
D: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不以涨价为目的



29、单选题  某市食品市场到处可见的许多知名品牌的大豆色拉油,是含有转基因成分,却没有依法标识的产品,由此看来,无论我们是否自愿选择食用转基因食品,它已经在我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悄然走上餐桌。 这说明_____。
A: 消费者的知情权受市场交易原则的制约
B: 消费者的知情权是选择权实现的前提
C: 平等原则是法制原则的前提
D: 安全权是知情权的保证



30、多选题  由科技部、教育部等7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规定》,规定了提高科 技成果在分配中的个人比例和发展新科技产业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这_____。
A: 有助于科技成果价值的实现
B: 是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客观要求的不同看法
C: 体现了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立场
D: 体现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对企业的扶持



31、多选题  在我国,珠江流经的省份有_____。
A: 湖南省
B: 湖北省
C: 广西壮族自治区
D: 广东省



32、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太平洋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
B: 日本突袭珍珠港
C: 中途岛海战
D: 苏联出兵中国东北



33、单选题  甲到某商场购物既未带足现金也未带银行卡,在征得商场经理同意的情况下把自己的手表留下,约定三天内来商场补足货款取走手表。该商场对甲的手表享有_____。
A: 抵押权
B: 留置权
C: 质权
D: 债权



34、判断题  中央军委领导全国武装力量,它有权决定战争和和平等有关国家政治生活的重大问题。_____



3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揭示了“报告”特点的有_____。
A: 下情上达,具有沟通性
B: 叙述说明,具有陈述性
C: 等待表态,具有期复性
D: 一文数事。具有综合性



36、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观点主要有_____。
A: 人民是历史发展的主体
B: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
C: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
D: 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的全面发展
E: 人类不仅要认识世界,更重要的是改造世界,征服自然



37、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38、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39、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人口的_____。
A: 1/3
B: 1/4
C: 1/5
D: 1/6



40、单选题  甲对乙新换的手机爱不释手,听丙说是进口高档手机,便主动以4000元购买。但事后确认该手机其实是国产普通手机,市场价仅1000元。若甲反悔,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因是甲主动要求购买的,买卖合同有效
B: 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C: 甲存在重大误解,买卖合同可以撤销
D: 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41、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话本产生于南宋,是说话艺人讲说故事的底本,它是适应都市的繁荣和市民阶层的需要而产生的。
B: 拟话本是模拟话本而作的小说,其名最初见于鲁迅的《中国小说史略》,著名的作品有冯梦龙的“三言”和凌蒙初的“二拍”。
C: 冯梦龙的“三言”又称“古今小说”,它包括《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
D: 起源于宋元说话的章回小说,以分回标目为主要特点,盛行于明清两代,是我国古代长篇小说的主要形式。



42、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 2010年某省共有34名青年学者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这些人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9位,占85.3%,其中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10位,占34.5%,在国内获得博士学位的19位,占65.5%: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有27位,占93.1%。科学院系统11位,占32%,教委系统9位,占26.5%,工、交、农、医等部门12位,占35.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全国共有130人获得资助,具有博士学位的122位,占94%:获得资助者中有104位是留学回国人员,占获资助人数的90.3%,这其中包括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54位,占42%。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获得资助的非回国留学人员占多少?_____
A: 10.5%
B: 8.4%
C: 9.3%
D: 9.7%



4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一2014年10月23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四中全会首次专题讨论了_____问题。
A: 依法治国
B: 反腐倡廉
C: 执政为民
D: —国两制



44、单选题  甲在报纸上发表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公安机关直接对其进行了逮捕,公安机关侵犯了甲的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示威自由



45、多选题  社会规律是人自己的“社会行动的规律”,这是因为_____。
A: 人是社会历史的主体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方向是由人的思想和行动决定的
D: 社会规律存在和实现于实践活动之中



46、判断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从辩证法范畴上说属于必然性决定偶然性。_____



47、单选题  我们不能简单地认为词典的编纂者不对,他们对词汇的用法做出改动不会是随意的,想必经过了认真的研究推敲。不过,词典编寨者不能忽视一个基本事实以及由此衍生的基本要求:语言文字是广大人民群众共同使用的,具有极为广泛的社会性,因此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不能在象牙塔里进行,而一定要走群众路线。 这段话中的“基本要求”指的是_____。
A: 词典编纂者不能对词汇的用法随意改动
B: 词典编纂者应该熟悉词典编寨的具体过程
C: 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D: 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应由广大人民群众来决定



48、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特点和重要标志_____
A: 世界经济的信息化
B: 世界经济的市场化
C: 世界经济的自由化
D: 国际经济联系的主体是国家,现代跨国公司越来越成为经济全球化的主要载体



49、判断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_____



50、单选题  一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会下降
B: 生活水平会提高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会增强



51、单选题  下面关于科学发展观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发展是第一要义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是基本要求
D: 统筹城乡发展为根本方法



52、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关心农业、关爱农民、关注农村
B: 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C: 破解“三农”问题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53、单选题  在政府大力扶持下,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从经济角度看,政府扶持新能源产业是因为_____。 ①经济快速发展对能源需求巨大 ②开发新能源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③中国能源供给结构单一 ④可开发利用的新能源种类众多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②④



54、单选题  与十进制数0.65625D等值的二进制数是_____。
A: 0.10101B
B: 0.11011B
C: 0.111111B
D: 0.10111B



55、单选题  公共政策问题得到认定后,政策制定者首先要考虑的是_____。
A: 拟定政策方案
B: 选择政策方案
C: 确定政策目标
D: 评估政策方案



56、多选题  李某是某国家机关负责人,召集领导层开会,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私发给全体员 工。对于此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该单位构成了私分国有资产罪
B: 该单位构成的犯罪属于单位犯罪
C: 李某和单位职工之间是共犯的关系
D: 该事件应该只处罚相关的直接负责人



57、判断题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四十五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_____



58、单选题  长春和昆明的最低温度差几度?_____
A: 15℃
B: 18℃
C: 16℃
D: 14℃



59、单选题  村民王某和施某两家相邻。2012年3月,施某在两家之间都不享有宅基地使用权的空地上砌了一堵墙。谁知,这堵墙竟成了两家关系恶化的导火索。围绕砌墙的合法性,砌墙后王家的采光、通风、排水等问题,两家互不相让。5月4日,王某、施某又起纷争,施某先动手打了王某,继而双方互殴,王某右踝骨折,施某左上臂挫伤。后经鉴定,王某被打成轻伤。王某要求施某赔偿其因轻伤所受损失,并要求公安机关对施某处以治安处罚。 因施某砌墙影响王家采光、通风、排水等_____
A: 物业关系
B: 合同关系
C: 环境关系
D: 相邻关系



60、判断题  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实现了“三民主义”中所谓民族主义的任务。_____



61、单选题  我国要建立健全的社会管理格局是_____。
A: 党的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支持
B: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C: 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
D: 民主执政、科学执政、依法执政、廉洁执政



62、单选题  对于一个单位来说,相对于内部提升而言,外部招聘的优点是_____。
A: 可激励组织成员的进取心
B: 来源广泛,选择余地大
C: 便于了解候选人的优缺点
D: 易判断应聘人员能否胜任应聘岗位



63、公文写作  试论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64、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亨利五世》——莎士比亚
B: 《皆大欢喜》——拉伯雷
C: 《歌集》——薄伽丘
D: 《羊泉村》——彼特拉克



65、单选题  据计算,我国目前在45种主要矿产中,有11种国民经济矿产出现严重短缺。随着资源消耗的快速增长,我国已成为矿产进口国家,_____等主要矿种的对外依存度超过50%。
A: 石油、稀土、铀矿
B: 石油、铁矿石、钾盐
C: 铁矿石、钾盐、稀土
D: 石油、铀矿、钾盐



66、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观点
B: 对立统一的观点
C: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D: 有限和无限的观点



67、单选题  64,243,256,125,_____
A: 36
B: 49
C: 81
D: 100



68、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要求,核心在于_____。
A: 与时倶进
B: 保持党的先进性
C: 坚持执政为民
D: 改革开放



69、单选题  英国的汤普森有很多到北京出差的机会,他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伦敦能除掉“雾都”的恶名,关键在于公众的自我意识,大家共同来维护一个更好的自然环境。如果伦敦的空气污染问题重现,那些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一定会遭遇强大的舆论压力,会被严惩。而在中国,目前大家还是抱怨的多,尽管政府公布不少政策,但自觉自愿绿色出行、买小排量车的人还是相对太少。 这段文字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伦敦除掉了“雾都”的恶名
B: 治理空气污染与社会舆论压力有关
C: 治理空气污染政府应加大力度
D: 治理空气污染公众要增强自我环保意识



70、单选题  中国十大名花指兰花、梅花、牡丹、荷花、菊花、月季、桂花、杜鹃花、水仙花和茶花,其中被称为“寒秋之魂”的是_____。
A: 桂花
B: 茶花
C: 菊花
D: 月季



71、单选题  毛泽东建党思想的一个重要特色是_____。
A: 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
B: 把组织建设放在首位
C: 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
D: 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



72、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73、单选题  “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该诗句的作者是:_____
A: 李清照
B: 欧阳修
C: 李商隐
D: 苏轼



74、多选题  下列对创业投资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创业投资是向具有高成长潜力的未上市创业企业进行权益性投资
B: 创业投资的回报主要通过权益转让获得资本增值收益
C: 创业投资是低风险髙收益的投资
D: 创业投资是缓解高科技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有效途径



75、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76、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的主要渊源有_____。
A: 宪法
B: 判例
C: 乡规民约
D: 法律



77、判断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出自唐朝李商隐的《无题》诗。_____



78、单选题  炎热的夏季,为了防止汽车轮胎爆裂,应该在轮胎中充入_____。
A: 氣气
B: 氧气
C: 氮气
D: —氧化碳



79、单选题  人们日常生活中所购买的商品的价值来源于_____。
A: 科学技术
B: 生产中资本的投入
C: 生产中劳动的消耗
D: 自然资源的属性



80、单选题  下列有奖销售行为中,不构成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的是_____。
A: 采用谎称有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B: 采用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C: 采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
D: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限定最高奖金为200元



81、单选题  下雨的时候,闪电一过,接着就要打雷,对这种现象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雷声是在闪电后形成的
B: 雷声是闪电的附属物
C: 闪电和雷声同时产生,但闪电比雷声快
D: 打雷自然而然跟着闪电



82、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逐步建立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权利公平
B: 机会公平
C: 规则公平
D: 结果公平



83、多选题  《刑法修正案(八)》对假释有新修改,下列关于假释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假释只适用于被判处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B: 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执行原判刑期1/2以上,才可以适用假释
C: 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实际执行13年以上,才可以适用假释
D: 累犯以及因杀人、强奸、抢劫、绑架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不得假释



84、单选题  甲误认为遭到乙的不法袭击而对乙实施适当地防卫行为而乙是心脏病患者,当时正好心脏病发,最终乙死亡。下列关于甲的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
B: 属于意外事件
C: 构成防卫过当
D: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85、单选题  小说《包法利夫人》的作者是_____。
A: 欧.亨利
B: 莫泊桑
D: 马克.吐温



86、单选题  _____具有预想性、可行性、具体性、业务性。
A: 计划
B: 总结
C: 通告
D: 请示



87、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微观载体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跨国公司
D: 股份公司



88、单选题  在同一劳动时间内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_____。
A: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必然增加
B: 单位商品数量必然减少
C: 商品数量增加,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减少
D: 商品数量减少,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不变



89、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占有公共财物的,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贪污罪
C: 挪用资金罪
D: 受贿罪



90、单选题  11,32,71,134,_____
A: 164
B: 204
C: 182
D: 227



91、判断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_____



92、单选题  中国要全力构建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以_____为指导。
A: 宪法
B: 初级阶段的理论
C: 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党的基本路线



93、单选题  为了减少电力浪费,某市政府将实施阶梯电价的调价措施,对每个用户规定月消费限额,不超过限额的,按平价收费;超过限额的,按累进加价收费。该项措施的论证报告估计,实施阶梯价格后,全市电力的月消耗至少可以节省15%。 为了使上述估计成立,必须基于以下假设,除了_____。
A: 电价偏低是造成该市电力使用中存在浪费现象的重要原因
B: 该市目前电力消费量中至少有15%是浪费
C: 加价收费足以对超额用电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D: 该市至少有15%的用户在用电时很浪费



94、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当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实事求是、精简高效、准确规范、安全保密
B: 准确规范、精简高效、庄重朴实、严谨高效
C: 实事求是、精简高效、庄重朴实、安全保密
D: 实事求是、严谨高效、准确规范、安全保密



95、判断题  管理信息按照组织运营的不同层次可分为计划信息、控制信息与反馈信息。_____



96、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实行“普遍征收、级差调节”征收原则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关税
D: 资源税



97、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拘留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可以设定行政拘留的处罚
B: 县级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对违法的相对人实施行政拘留
C: 省级人大制定的法规可以设定拘留的行政处罚
D: 市辖区公安分局有权决定对违反治安管理的相对人实施拘留



9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论语》是儒家经典著作之一,主要记述孔子的言行,内容涉及哲学、政治、伦理、道德、文学、教育等各方面,是了解儒家学说最直接、最宝贵的资料。
B: 记录墨子及其弟子言行的《墨子》一书,由墨子的弟子整理而成。墨子宣传“非攻”与“兼爱”,其学说与孔子的儒学在战国时期影响极大,与儒学并称为“显学”。
C: 道家经典《老子》由老子所著,以其“言道德之意”,所以又称“道德经”。老子,姓李名耳,为道家创始人。
D: 道家学派的另一著作《庄子》,是庄周所著,其文语汇丰富,多用寓言,想象丰富,形成一种汪洋恣肆,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独特风格。鲁迅先生说:“其文则汪洋辟阖,仪态万方,晚周诸子之作,莫能先也。”



99、单选题  朱熹认为:“理在物先,理在事先,理是万物之本”是一种_____的观点。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历史唯物主义
D: 唯心主义



100、单选题  政府机构构成六要素中,属于政府机构行使行政权力履行行政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综合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