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职业能力测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时间:2022-11-07 02:57:3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经济发展过程中发生的灾难性“小地震”,发生时大量商品找不到销路,大批工厂和商店倒闭,失业工人剧增,股票价格狂跌,社会经济处于极度的恐慌和混乱中,被称为_____。
A: 政治危机
B: 次贷危机
C: 金融风暴
D: 经济危机



2、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这一经典论断出自于: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僚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3、单选题  下列各战役属于二战时期苏德战争转折点的战役是_____。
A: 中途岛战役
B: 斯大林格勒战役
C: 诺曼底登陆战役
D: 凡尔登战役



4、判断题  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5、单选题  蓝天市文化局和公安局在2006年一次联合执法中发现本市B区的楚天歌舞厅存在安全隐患,以共同名义对其给予2000元罚款,楚天歌舞厅不服,向B区人民政府提交复议申请。关于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B区人民政府应该受理
B: B区人民政府告之楚天歌舞厅向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C: B区人民政府自接到复议申请之日起10日内转送市人民政府,并告之楚天歌舞厅
D: B区人民政府自接到复议申请之日起7日内转送市人民政府,并告之楚天歌舞厅



6、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按理说,“先生”“女士”应该大行其道,可是,这种称谓除了太正式之外,还有个大缺点:太平等,一点不谦敬 ②与此同时,想方设法地抬高对方及与对方有关的事物,如阁下、令郎、贵庚。相比而言,“先生”“女士”缺乏尊敬感 ③这说明什么?说明原有的社交称谓不够用了。你看,“同志”萎缩了,“师傅”下岗了,“老板”适用面太小 ④说白了,就是千方百计地贬低自己以及与自己有关的事物,如在下、鄙人、寒舍 ⑤中国的称谓系统强调等级尊卑,因此,社交称谓的第一要务就是谦敬 ⑥在社交中,本来属于职衔称谓和关系称谓的“老师”,不但跑到了社交称谓夺城劫地,而且深得人心
A: ⑥①⑤②④③
B: ⑥③①⑤④②
C: ⑤⑥①④③②
D: ⑤④②⑥①③



7、单选题  以下对联合行文规则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同级政府、同级政府各部门、上下级政府部门与下一级政府可以联合行文
B: 政府与同级党委和军队机关可以联合行文
C: 政府部门与相应的党组织可以联合行文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可以联合行文,和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不可以联合行文



8、单选题  甲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甲某犯有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先后制定并颁布_____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A: 三
B: 四
C: 五
D: 六



10、单选题  _____具有预想性、可行性、具体性、业务性。
A: 计划
B: 总结
C: 通告
D: 请示



11、单选题  我国西北同_____接壤。
A: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
B: 哈萨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
C: 吉尔吉斯斯坦、蒙古
D: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12、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五色土”中间是黄土,北方是黑土,南方是赤土,西方是青土,东方是白土,跟我国版图上土壤的实际分布是一致的,是中国的象征
B: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是指儒教、道教、佛教
C: 古代的王侯公卿、高官大臣死后,朝廷会根据其生平行为给予他一个称号,叫做“谥号”,如“齐桓公”“晋文公”“武穆公”等
D: 古代最不礼貌的坐姿是“箕踞”,即随意伸开两腿,像簸箕一样地席地而坐



13、单选题  ①双方达成赔偿协议。 ②物业要求车主出具汽车受损检测报告。 ③普降暴雨。 ④地下停车场中的汽车被水淹。 ⑤车主找到物业,要求赔偿。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④-⑤-②-①-③
B: ④-⑤-①-②-③
C: ③-④-⑤-②-①
D: ③-⑤-④-①-②



14、单选题  下列事件的先后顺序是_____ ①冯玉祥五原誓师②北伐军占领南京③收回汉口、九江英租界④蒋介石制造“中山舰事件”
A: ④①③②
B: ①③②④
C: ③②①④
D: ④③②①



15、单选题  甲致乙重伤,收集到下列证据。其中既属于直接证据,又属于原始证据的是_____。
A: 有被害人血迹的匕首
B: 证人看到甲身上带着血迹从现场走出的证言
C: 匕首上留下的指印与甲的指纹同一的鉴定结论
D: 乙对甲伤害自己过程的陈述



16、单选题  指示的标题一般由三个部分组成,这三个部分不包括_____。
A: 发文时间
B: 事由
C: 文种
D: 发文单位



17、单选题  遵义会议召开于_____。
A: 长征之前
B: 长征开始时
C: 长征途巾
D: 长征结束后



18、单选题  1935年12月中共召开瓦窑堡会议,确立了_____的策略方针。
A: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B: 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
C: 党指挥枪原则
D: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19、单选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牡丹亭》
B: 《西厢记》
C: 《窦娥冤》
D: 《桃花扇》



20、单选题  张某因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人狱后,张某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根据刑法规定,对张某应如何处理?_____
A: 可以减刑,但不能假释
B: 既可以减刑,也可以假释
C: 可以假释
D: 既不能减刑,也不能假释



21、单选题  美国联邦储备局简称美联储,若其减少货币供给,增加税收,则_____。
A: 利息率将必定提高
B: 失业率一定会降低
C: 企业收益会增大
D: 收入的均衡水平将必定下降



22、单选题  工人被梁架拽入海中(2)—名工人因安全带断裂幸免于难(3)沿江高速公路发生意外(4)安全生产必须警钟常鸣(5)架桥机突然断裂_____
A: 5-3-2-1-4
B: 3-5-1-2-4
C: 2-5-1-3-4
D: 3-1-5-2-4



23、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通报的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传达情况
D: 申请批准



24、判断题  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了“本届政府任期内,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的承诺。_____



25、单选题  下列用来比喻“没有依靠,无处投奔的人”的是_____。
A: 丧家犬
B: 落水狗
C: 三脚猫
D: 下山虎



26、单选题  贾某因装修房屋,把一批古书交朋友王某代为保管,王某将古书置于床下。一日,王某楼上住户家水管被冻裂,水流至王某家,致贾某的古书严重受损。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具有过失,应负全部赔偿责任
B: 王某具有过失,应给予适当赔偿
C: 此事对王某而言属不可抗力,王某不应赔偿
D: 王某系无偿保管且无重大过失,不应赔偿



27、单选题  从参与者的角度,网络不同于大众传播是因为_____。
A: 参与者即传播者
B: 信息的传播者和接受者角色可以不断地互换
C: 网络用户都是信息观察者
D: 网络用户均以当信息的传播者为目标



28、单选题  我国行政机关与立法机关的关系是_____。
A: 平等关系
B: 从属关系
C: 业务关系



29、单选题  石河子某单位因建房所需,应用_____行文向所在区国土局请求允许使用单位内的空地。
A: 报告
B: 请示
C: 请求批准函
D: 商洽函



30、单选题  “人不可能两次走下同一条河流”这句话说明_____。
A: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
B: 事物的发展是一个超越人的认识能力的过程
C: 事物的运动发展变化是永恒的和绝对的
D: 人作为一种有限的存在应当顺应无限的自然



31、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竞争规律



32、单选题  6个学生面向南方站成一排,每次口令发出后,其中五个人向后转,若要使这6个学生全部面向北方,那么至少要发出几次口令?_____
A: 5
B: 6
C: 7
D: 8



33、单选题  交响乐团通常由____、____、____ 三大声部组成。_____
A: 管乐、弦乐、钢琴
B: 弦乐、管乐、打击乐
C: 管乐、钢琴、打击乐
D: 弦乐、钢琴、打击乐



34、单选题  关于蓝牙设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支持设备长距离通信的无线电技术
B: 能在包括移动电话、无线耳机、PDA、笔记本电脑等众多设备之间进行无线信息交换,
C: 能够成功简化设备与因特网之间的通信
D: 蓝牙是采用分散式网络结构以及快跳频和短包技术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公文标题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各项排列的字数应由少至多
B: 介词“关于”不能省略
C: “关于”应加在标题最前列
D: 文种使用有误



36、判断题  我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先后设立了珠海、深圳、汕头、厦门4个经济特区。_____



37、单选题  绿色消费是指一种以适度节制消费,避免或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崇尚自然和保护生态等为特征的新型消费行为和过程。下列符合绿色消费理念的是_____。
A: 购买精致包装的物品
B: 拒绝使用生物产品,保护生物多样性
C: 用布做的毛巾或餐巾代替各种各样的纸巾
D: 使用经济适用又安全可靠的一次性产品



38、单选题  认清中国的国情,最重要的是认清中国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过程和水平
B: 社会的性质和所处的发展阶段
C: 上层建筑的性质和生产力发展的水平
D: 人口与资源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潜力



39、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只要总产量减少,边际产量一定为负数
B: 只要边际产量减少,总产量一定减少
C: 边际产量曲线一定在平均产量曲线的最髙点与之相交
D: 只要平均产量增加,边际产量就大于平均产量



40、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工作保证是坚持_____。
A: 改革开放
B: 民主法治
C: 以人为本
D: 科学发展



41、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选举法的规定,我国城乡居民首次实现_____。
A: 等额选举
B: 同票同权
C: 差额选举
D: 直接选举



42、单选题  邓小平曾经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会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表明_____。
A: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
B: 坚持实事求是的重要性
C: 坚持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D: 坚持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43、判断题  票据法主要是强制性规范。_____



44、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拘留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可以设定行政拘留的处罚
B: 县级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对违法的相对人实施行政拘留
C: 省级人大制定的法规可以设定拘留的行政处罚
D: 市辖区公安分局有权决定对违反治安管理的相对人实施拘留



45、单选题  社会公德的内容不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诚实守信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46、判断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法的性质与功能决定于社会,法与社会互相依赖、互为前提和基础。()



47、单选题  目前,北京市共有市场主体9万户,而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占5%。个体私营经济对北京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超过60%。这表明_____。
A: 我国经济在译步私有化
B: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下降



48、单选题  在我国交通标志中,蓝底白色自行车图案表示:_____
A: 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B: 准许非机动车通行
C: 非机动车通道
D: 自行车停放区域



49、单选题  在极干旱地区干涸的湖底,常因干缩裂开,风沿着这些裂隙吹蚀,裂隙愈来愈大,原来平坦的地面发育成许多不规则的背鳍形垄脊和宽浅沟槽,这种支离破碎的地貌被称为“雅丹地貌”。下列与“雅丹地貌”的形成蕴含相同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着不慎,满盘皆输
B: 水滴石穿,绳锅木断
C: 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
D: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50、单选题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实质是_____。
A: 参与国家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
B: 代表广大人民掌握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C: 代表广大人民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职能
D: 掌控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



51、单选题  我国是茶叶的故乡,绿茶是最古老的品种,是我国品种最多,产量最大的第一大茶种,下列哪一项不是我国著名的绿茶:_____
A: 西湖龙井
B: 太湖碧螺春
C: 庐山云雾
D: 铁观音



52、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53、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54、单选题  中国文坛中被誉为“乡土文学之父”的是_____。
A: 沈从文
B: 郭沫若
C: 林微因
D: 鲁迅



55、多选题  遵守公文行文规则是为了_____。
A: 实现发文目的
B: 避免行文紊乱
C: 确保公文迅速、准确传递
D: 确定行文关系



56、多选题  现代公共行政在对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中履行的功能主要包括_____。
A: 提供公共产品
B: 实现社会公平
C: 实施管制
D: 宏观调控



57、单选题  对外经济协调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海关估价
B: 外汇管制
C: 出口配额
D: 商品倾销



58、单选题  节约资源、有效利用资源作为一种社会价值取向植根于地球资源的有限性和人类需求的无限性这样一个基本事实,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要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主要是通过_____。
A: 对外贸易对经济的拉动来实现
B: —国政府对经济的宏观调控来实现
C: 价格、供求、竞争等市场机制来实现
D: 财政、税收、信贷等经济杠杆来实现



59、单选题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在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指出,2013年生产总值增长12.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迈上_____新台阶。
A: 千亿元
B: 8000亿
C: 万亿元
D: 十万亿



60、单选题  下列外国作家、作品、体裁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拜伦——《唐璜》——诗体小说安徒生——《丑小鸭》——童话
B: 法捷耶夫——《毁灭》——小说阿•托尔斯泰——《苦难的历程》——小说
C: 果戈理——《死魂灵》——小说席勒——《阴谋与爱情》——戏剧
D: 左拉——《萌芽》——诗歌莱蒙托夫——《当代英雄》——苏联



61、单选题  梨树:梨树枝_____
A: 核桃:核桃仁
B: 果树:种子
C: 母鸡:公鸡
D: 大象:老虎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63、单选题  通过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将太阳辐射的能量以一种生物质形式固定下来的能源称为_____。
A: 生物质能
B: 光能
C: 辐射能
D: 植物能



64、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大学生在一起议论本班同学申请到西部乡村支教的情况。 甲说班里有人没有递交申请。” 乙说班上所有的同学都已递交了申请。” 丙说小李递交了申请。” 丁说如果小李递交了申请,那么小王就没有递交申请。” 已知四人中只有一人说假话,则可推出以下哪项结论?_____
A: 丁说假话,小王没递交申请
B: 丙说假话,小李没递交申请
C: 乙说假话,小王没递交申请
D: 甲说假话,小李递交了申请



65、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指出,到2015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
B: 都江堰是我国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C: 2011年12月31日进行了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
D: 我国水资源管理的三条红线是“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



66、单选题  在我国,有权制定法律的机构是_____。
A: 中共中央政治局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及各部委
D: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67、单选题  每年夏季,部分省份沿海海域采取休渔制度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增加渔业收入
B: 保证捕捞安全
C: 保护渔业资源
D: 降低海水污染



68、单选题  以下有关城市建设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铺设透水性公路可以有效改善城市热岛效应
B: 城市改造过程中对于有价值的老建筑应采用异地重建等方式加以保护
C: 中国城市频频遭遇内涝,主要原因在于城市建设重地表轻地下
D: 中小城市不适宜发展多组团的城市空间布局



69、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才就有德
B: 有德就有才
C: 德是德,才是才,二者无关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德占主导地位



70、单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求,减少行政执法层次,适当下移执法重心。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直接相关的行政执法活动,其主要实施机关是_____。
A: 省、市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B: 乡镇级行政执法机关
C: 县级行政执法机关
D: 市、县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71、单选题  国务院决定,由2013年1月1日起,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提髙幅度按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_____确定。
A: 2%
B: 6%
C: 8%
D: 10%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家庭美德建设的纲领是_____。
A: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B: —夫一妻、男女平等、团结友爱、艰苦奋斗、勤俭持家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助人为乐、团结和睦
D: 长幼有序、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73、单选题  甲和乙合作开办了清馨干洗店,丙将一件皮衣拿到干洗店清洗,交给正在工作中的甲,并向甲交付清洗费100元,该合同关系的主体是_____
A: 甲和丙
B: 乙和丙
C: 甲、乙和丙
D: 清馨干洗店和丙



74、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你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了,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直接现实性
D: 能动性



75、单选题  X省、Y县、M县的交界处发生6.6级地震后。X省紧急启动应急响应,在国家有关领导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方救援人员的力量能迅速集结到X省,这体现了公共危机管理的_____。
A: 首发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协同性原则
D: 合理性原则



76、判断题  人们燃烧的煤、石油、天然气,森林遭到破坏、森林大火都是造成温室气体增加的原因。_____



77、单选题  渐进主义决策模型由_____提出。
A: 西蒙
B: 林德布罗姆
C: 阿利森
D: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78、单选题  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种食品安全事件不断考验着消费者的承受力。治理餐桌上的污染,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是政府的职能所在。下列属于政府应采取的治理措施是_____。
A: 加强食品市场的监管
B: 提高公民安全意识
C: 加强食品价格调控
D: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



79、单选题  由于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进入七月中旬以来,A市连续遭受暴雨袭击,已造成8个县(区)1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5万人,倒塌房屋500多间,灾难还在继续。A市有关领导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向受灾各县(区)下发抗洪抢险紧急通知。XX县地处山区,部分乡镇为沿江地区,受涝灾害冲击特别大,为A市受灾重点地区。为此,XX县政府领导组织干部群众广泛开展自救,同时转发市政府通知,要求各乡镇切实抓好抢险救灾工作,同时做好灾后生产生活布置工作。XX县政府相关领导将转发市里通知的草拟工作交给秘书小罗,请就小罗拟制的公文作出判断。 下列适合该公文标题的是_____。
A: XX县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
B: XX县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的通知
C: XX县人民政府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
D: 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的通知



80、单选题  粮食问题的解决要做到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与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等长期目标结合起来。从唯物辩证法角度看,这体现了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联系地、发展地看问题
C: 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D: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81、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82、单选题  炎热的夏季,为了防止汽车轮胎爆裂,应该在轮胎中充入_____。
A: 氣气
B: 氧气
C: 氮气
D: —氧化碳



83、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的发展_____。
A: 是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过程
B: 是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过程
C: 是直线式前进的过程
D: 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的过程



84、单选题  人们经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生产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85、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保证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要保证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我们要_____。 ①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②加强社会保障工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 ③继续走共同富裕,同步富裕的道路 ④坚持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86、单选题  在组织绩效管理中,核心环节是_____。
A: 绩效设计
B: 绩效改进
C: 绩效反馈
D: 绩效评估



87、单选题  在下列句子的空缺处依次填入成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1)读者欣赏作品清新的故事,却忽略了蕴藏的热情,欣赏文字的朴实,却忽略了作品隐伏的悲痛,实际上近于________。 (2)中国古代文化是一座巍蛾的高峰,不管我们在儒、释、道哪一条路上行走,________,最终都必然会在山顶上相逢。 (3)多年前,集团首席执行官就感觉自己________,在集团迅猛发展、国际市场不断拓展的今天,他的危机感丝毫未减。
A: 南辕北辙;异曲同工;如临深渊
B: 买椟还珠;殊途同归;如履薄冰
C: 南辕北撤;殊途同归;如履薄冰
D: 买椟还珠;异曲同工;如临深渊



88、单选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会议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必须坚持把_____作为主攻方向。
A: 科技进步和创新
B: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C: 改革开放
D: 城乡居民收人增加



89、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标点符号使用正确的一句是_____。
A: 亚洲地域广阔。跨寒、温、热三带、又因各地地形和距离海洋远近不同。气候复杂多样。
B: “满招损,谦受益”这句格言,流传到今天至少有两千年了。
C: 写研究性文章跟文学创作不同,不能摊开稿纸搞“即兴”。(其实,文学创作也要有素养才能有“即兴”)。
D: “你知道吗,”那声音最后说:“将来你会不再相信你现在这个信仰,你会认为自己受了骗,白白地毁了你单纯的生命?”



90、单选题  国家宏观调控的手段有经济手段、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三种手段相互补充,共同为经济的良好运行发挥作用。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经济手段特点的是_____。
A: 短期性
B: 纵向性
C: 滞后性
D: 调节后果的不确定性



91、单选题  某首饰店失窃,甲、乙、丙、丁涉嫌被拘审。四人的口供如下: 甲:案犯是丙 乙:丁是案犯 丙:如果我作案,那么丁是主犯 丁:作案的不是我 发现此四人中,有一个人的口供是假的。 如果以上断定为真,则下列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说假话的是甲,作案的是乙
B: 说假话的是丁,作案的是丙和丁
C: 说假话的是乙,作案的是丙
D: 说假话的是丙,作案的是丙



92、判断题  最典型的事中监督是听证会制度。_____



93、单选题  道德评价的根据是_____
A: 动机
B: 效果
C: 手段
D: 动机与效果的统一



94、单选题  赵某犯A罪,依法应当附加剥夺政治权利。合议庭提出以下四种量刑意见,其中必定错误的意见是_____。
A: 判处有期徒刑2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B: 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C: 判处管制2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D: 判处拘役6个月,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95、单选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_____。
A: 增加生产资料和劳动力数量
B: 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入量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长江流域的省份是_____。
A: 四川
B: 江苏
C: 福建
D: 安徽



97、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_____,核心在坚持_____,本质在坚持_____。_____
A: 继往开来 党的根本宗旨 执政兴国
B: 与时俱进 党的思想建设 执政治国
C: 继往开来 党的政治领导 执政富民
D: 与时俱进 党的先进性 执政为民



98、单选题  下列哪项所表述的过程与平均利润率形成的过程不是同时进行的?_____
A: 劳动力成为商品的过程
B: 剩余价值向利润转化的过程
C: 各部门资本家通过竞争重新瓜分剩余价值的过程
D: 价值转化为生产价格的过程



99、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要求,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根本出发点 和归宿。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保障和改善民生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100、多选题  刑事责任年龄是指法律规定行为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负刑事责任必须达到的年龄。下列关于刑事责任年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施犯罪时的年龄,一律按照公历的年、月、日计算。从周岁生日第二天起,为已满周岁
B: 犯罪的时候不满18周岁的人、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以及审判的时候已满75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及死缓
C: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已满16周岁为完全负刑事责任年龄,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为相对负刑事责任年龄,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