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岭东区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时间:2022-11-07 02:25:0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面的诗句中所描述的典故。发生时间最早的是_____。
A: 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B: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C: 只识弯弓射大雕
D: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2、单选题  杨华在一幅比例尺为1:6000000的地图上,量得他所在城市与北京之间的图上直线距离为5厘米。你认为,两城之间的实际直线距离应是_____。
A: 3千米
B: 30千米
C: 300千米
D: 3000千米



3、多选题  关于我国法律关系的描述,正确的有哪些?_____
A: 民事法律关系是纵向法律关系
B: 法律关系由法律关系的主体、客体和内容组成
C: 法律关系的主体包括国家、机构组织和公民个人
D: 法律关系的客体只有物、行为、智力成果三种



4、单选题  研究生物进化最直接、最重要的证据是_____。
A: 岩层
B: 地层
C: 化石
D: 水层



5、单选题  下列与“五行说”包含的哲学寓意完全一致的是_____。
A: 否认世界是物质的
B: 马克思主义的物质观
C: 形而上学的物质观
D: 世界乃阴阳二气所生



6、单选题  土地划拨后进行的登记属于_____。
A: 变更登记
B: 初始登记
C: 设立登记
D: 转移登记



7、单选题  在股份有限公司中,每个股东在企业决策和分配中权利的大小,取决于其_____。
A: 在公司的职务高低
B: 投资财产的重要程度
C: 持有股份的多少
D: 在公司经营中的作用



8、单选题  找规律:根据数列7,9,-1,5,_____,选择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4
B: 2
C: -1
D: -3



9、判断题  未成年人和被宣告为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行为能力的公民不能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其房地产买卖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为进行。_____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当今应用高技术的时代,各国应逐步减少对基础研究的投入
B: 在促进社会进步的作用上,应用研究要大于基础研究
C: 应用研究没有商业目的,以创新探索知识为目标
D: 我国将增加基础研究的经费投入,并鼓励科学家自主选择研究课题



11、公文写作  请指出下列公文的5处错误并提出改正意见。(每指出一处并修改得2分,满分10 分,指出未修改或者修改错误,仅1分) XX市教育局文件 X教(2014)6 号 关于申请修复校舍经费的请示报告 省教育厅: 因受到台风袭击,我市有五所中小学的校舍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有一所小学的校舍损坏特别严重。特申请经费120万元,以尽快修复被台风损坏的校舍,确保学校正常开课。另我市因建立中小学多媒体教育示范点项目尚欠设备款20万元,现申请追加20万元。 特此报告,请从速批示。 XX市教育局(盖章) 二〇一四年七月五日



12、单选题  梅奥的行为科学理论认为人是“社会人”,提高生产效率的关键是_____。
A: 物质的激励
B: 满足员工的社会欲望
C: 纪律的强制
D: 专业分工



13、多选题  下列诗句中属于婉约风格的是_____
A: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B: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14、单选题  下列控制类型中,_____的中心问题是防止组织中投人的资源在质和量方面产生偏差,它发生在组织进行业务活动之前。
A: 现场控制
B: 前馈控制
C: 分散控制
D: 集中控制



15、单选题  我国战国时代哲学家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观点。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客观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16、单选题  政策的目标群体是指_____。
A: 利益集团
B: 政策受益者
C: 政策影响和制约的对象
D: 知识分子



17、单选题  当降水的pH低于多少时,降水即称为酸雨?_____
A: 5.3
B: 7.0
C: 5.6
D: 4.8



18、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运动”是一切物质的_____。
A: 主要特点
B: 根本属性
C: 外在形式
D: 内部状态



19、单选题  世界第一大跨径斜拉桥苏通大桥横跨江苏苏州和南通两市,是国家高速公路沈阳至海口通道的过江枢纽,也是江苏省公路主骨架重要的过江节点。苏通大桥是目前已建成的最接近人海口的长江大桥,它创造了“最深桥梁桩基础”“最高索塔”“最大跨径”和“最长斜拉索”四项世界纪录。这种设计有利于_____。
A: 提高南北陆路运量
B: 确保“黄金水道”的通航能力
C: 稳定河口的水文特征
D: 抵御台风侵袭



20、单选题  媒介现象是指与媒介文化有关的文化现象,它既包括媒介本身的一些发展现象,也包括 媒介文化辐射产生的社会影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媒介现象的是_____。
A: —些电视台为了招揽观众创办了“跳水真人秀”节目
B: 周末版现象、都市报现象、电视频道专业化现象等
C: 一些电视节目由于过于煽情和暴力遭到了许多人的批评
D: 媒介中暴力文化、^色 情文化引发的青少年犯罪等



21、单选题  新疆是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阵地,有关新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我国非季风区,深居内陆,气候干旱
B: 地处第二级阶段,地形以高原、盆地为主
C: 耕地,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地区
D: 种植业主要分布在河谷地带,青稞品质优良



22、单选题  如要终止幻灯片的放映,可直接按_____键。
A: CTRL+C
B: ESC
C: END
D: ALT+F4



23、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代,诸子百家大多站在民众一边,替百姓打算,唯有一家专替君主打算,这一家是_____。
A: 儒家
B: 法家
C: 道家
D: 墨家



24、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人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0C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25、判断题  在中国境内的外国组织和外国人,也可以成为行政相对人。_____



26、单选题  据有关媒体报道,“五一”小长假尽管仅有三天,小长假的消费态势依然强劲,消费态势依然强劲的基础性原因是_____。
A: 许多商家纷纷利用节假日打折促销
B: 我国经济持续发展,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
C: 我国消费品价格普遍走低
D: 消费能有效拉动经济增长



27、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包括_____。
A: 武装斗争
B: 实事求是
C: 群众路线
D: 独立自主



28、单选题  当前我国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提高办事效率
B: 转变政府职能
C: 理顺关系
D: 精简人员



29、单选题  依据课税对象的性质,关税属于_____。
A: 直接税
B: 商品税
C: 财产税
D: 资源税



30、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31、单选题  我国自20世纪70年代末期以来践行的改革开放其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改变
B: 社会主义经济运行方式的变革
C: 社会主义原有体制的修补
D: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32、单选题  世界报业和新闻出版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报纸的发行量已连续数年下滑。然而翻看各大门户网站的新闻内容,绝大多数的报道依然来自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热门排行,大多数内容也是出自传统媒体,有的甚至仅仅是传统媒体的“搬运工”而已。虽然新闻报道中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关系如“先有蛋还是先有鸡”一样扑朔迷离,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传统媒体,新媒体的生存处境也会变得艰难。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传统媒体在舆论场中的影响力没有明显消减
B: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
C: 新媒体取代传统媒体已是不可逆转
D: 新媒体时代传统媒体的转型发展之路



33、单选题  依据环境友好型的科技生产标准,在生产中不采用转基因生物及其产物,不能用化学合成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生产中尽可能地采用轮作、畜禽类肥和生物防治病虫害的方法来保持土壤生产力的农业称为:_____
A: 现代农业
B: 环保农业
C: 循环农业
D: 有机农业



3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_____。
A: 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2013年7月的同比增长额高于2012年7月
B: 2010~2013年,每年7月内河港口合计吞吐量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所占的比重逐渐降低
C: 2013年7月,天津港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的比重为四年以来同期最高
D: 与2010年7月相比,表中2013年7月货运吞吐量增长率最高的港口是一个内河港



35、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论的观点
B: 辩证法的观点
C: 实践的观点
D: 可知论的观点



36、单选题  下列有关五卅运动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①五卅运动是国民革命运动的高潮 ②五卅运动是以工人阶级为主力的反帝爱国运动高潮 ③中国的五卅反帝爱国运动得到了世界各国无产阶级的支持 ④为后来的北伐战争准备了群众基础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②④
D: ①④



37、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中,国家活动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保护国家领土
B: 维护国家主权
C: 巩固国家政权
D: 追求国家利益



38、单选题  在合伙经营过程中增加合伙人,书面协议有约定的按照协议办理;书面协议未约定的,须经_____。
A: 2/3以上多数合伙人同意
B: 出资比例80%以上的合伙人同意
C: 全体合伙人同意
D: 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同意



39、单选题  依据同一层次上的各个行政组织所受上级指挥和控制的异同来划分,行政组织可分为_____。
A: 集权制与分权制
B: 完整制与分离制
C: 层级制与职能制
D: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40、单选题  4,2,2,3,6,_____,45
A: 10
B: 15
C: 20
D: 25



41、单选题  对某一现象、某一事件或者某一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对获得的材料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后写成的书面报告是_____。
A: 调查报告
B: 总结报告
C: 可行性研究报告
D: 工作报告



42、单选题  甲、乙双方签订了货物买卖合同,由甲方向乙方提供货物,后经甲方同意,乙方将合同中的权利、义务转给丙。这样,法律关系发生了变更的是_____。
A: 主体、客体
B: 内容
C: 客体
D: 主体



43、单选题  王某因组织卖淫被公安机关抓获,这时王某已怀孕5个月,公安机关对其_____。
A: 应当逮捕
B: 应当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
C: 可以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
D: 不应当采取强制措施



44、单选题  1633年,伽利略因宣传“日心说”被教廷判处终身监禁。1979年11月10日罗马教皇在公开集会上正式承认伽利略在340多年前受到教廷的审判是不公正的,公开为伽利略平反。这说明_____。
A: 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真理
B: 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谬误
C: 真理是不断发展的
D: 真理终将战胜谬误



4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的规定,我国货币政策的最终目标是_____,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A: 保持货币币值稳定
B: 实现充分就业
C: 保持物价稳定
D: 保持利率稳定



46、多选题  组织文化具有无形性,它包括组织管理中的_____。
A: 硬件
B: 软件
C: 外显文化
D: 隐性文化



47、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学校解聘教师
B: 教育行政部门取消学校荣誉称号
C: 教育行政部门吊销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D: 学校开除学生



48、单选题  有人提出,只能说白马是白马,不能说白马是马,因为马还包括黑马、红马、黄马等。这种观点的错误在于割裂了事物_____。
A: 局部与整体的联系
B: 本质与现象的联系
C: 个性与共性的联系
D: 内容与形式的联系



49、单选题  诗人骆一禾说:“内心不是一个角落,而是【A】一个世界。”这个世界不可能与广阔的外宇宙隔绝【B】。隔绝是黑洞【C】,什么也看不见,遑论【D】诗的意境和幻境创造? _____
A: A
B: B
C: C
D: D



50、单选题  下列人物与后人给予的称号不对应的是_____。
A: 草圣——张旭
B: 书圣——王羲之
C: 诗圣——杜甫
D: 医圣——华佗



51、填空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



52、单选题  下列属于扩张性财政政策的是_____。
A: 减税
B: 减少政府购买
C: 减少公共工程建设
D: 减少对贫困山区的补助



53、单选题  页岩气革命使美国油气产量快速增长,油气进口量、进口依存度大幅下降。页岩气革命提高了非常规油气的地位,使其在中长期的未来有可能与常规油气平起平坐,甚至超过它而居主要地位。同时还开拓了传统油气勘探和油气地质学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格局和版图,为能源的改善和环保开拓了新路径。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页岩气革命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的格局和版图
B: 页岩气革命开拓了能源改善和环保的新路径
C: 页岩气革命使非常规油气的地位超过了常规油气
D: 页岩气革命为油气地质学开拓了创新发展的新途径



54、判断题  建国初期我国在经济建设上主要采取的模式是东欧模式。_____



55、多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有_____。
A: 云冈石窟
B: 九寨沟
C: 布达拉宫
D: 庐山



5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进行效率
B: 市场配置资源的方式
C: 社会制度
D: 分配方式



57、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集中体现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邓小平的著作中
B: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重要文献中
C: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的重要文献中
D: 学术界的研究成果中



58、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之一。在我国民族自治区中,最晚建立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西藏自治区
C: 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广西壮族自治区



59、判断题  一切唯心主义都把精神、意识看作世界的本质,一切唯物主义都把物质看作世界的本源。_____



60、单选题  类比推理。荷花一莲子_____
A: 绿豆一豆芽
B: 韭菜花一韭菜
C: 大蒜一蒜苗
D: 葵花一葵花籽



61、多选题  面对全球范围的金融风暴和经济衰退,中央及时出台了4万亿投资刺激经济的政策措施。这项决策在关键时刻起到的重大作用是_____。
A: 提振信心共克时艰
B: 拨乱反正
C: 开启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高潮
D: 稳定了金融形势



62、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是越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63、单选题  物质从一般反映特性到人类意识产生所经历的三个决定性环节是_____。
A: 概念、判断、推理
B: 实践、感性认识、理性认识
C: 客体、主体、客体
D: 低等生物的刺激感应性、动物的感觉和心理、人类的意识



64、判断题  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约定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由担保人承担的责任为连带责任。_____



65、单选题  公文结构修改的目的不包括使公文_____。
A: 更加严谨
B: 更加详尽
C: 更加畅达
D: 更加匀称



66、单选题  党的领导的内容可以概括为政治领导、_____和组织领导三个方面,三者是相互联系,辩证统一、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
A: 思想领导
B: 文化领导
C: 经济领导
D: 军事领导



67、多选题  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推动城市社会全面进步
B: 增加农业投入,促进城乡平衡发展
C: 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力度
D: 逐步统一城乡劳动力市场
E: 加快劳动力流动,以乡村发展带动城市发展



68、多选题  下列各类案件中属于人民法院可以使用刑事裁定书的是_____
A: 刑事自诉证据不充分的案件
B: 在审理过程中被告人死亡的需要终止的案件
C: 在检察院起诉时被告人死亡时需要终止的案件
D: 判决书发出后,发现有不完善的地方需要更正的案件



69、单选题  1927年,中国共产党八七会议确定的总方针是_____。
A: 推翻北洋军阀的黑暗统治
B: 开辟农村革命根据地
C: 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反对国民党反动派
D: 建立工农民主统一战线



70、单选题  某首饰店失窃,甲、乙、丙、丁涉嫌被拘审。四人的口供如下: 甲:案犯是丙 乙:丁是案犯 丙:如果我作案,那么丁是主犯 丁:作案的不是我 发现此四人中,有一个人的口供是假的。 如果以上断定为真,则下列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说假话的是甲,作案的是乙
B: 说假话的是丁,作案的是丙和丁
C: 说假话的是乙,作案的是丙
D: 说假话的是丙,作案的是丙



71、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面对的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求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实际上指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共同主题是_____。
A: 通过武装斗争取得无产阶级领导权
B: 通过改革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
C: 通过民族奋斗探索国家的根本出路
D: 通过开放探索有中国特色道路



72、单选题  截止到2011年底,我国外汇储备髙达31811亿美元。美国金融危机对我国外汇安全构成威胁,这种威胁可能来自于_____。 ①中美之间贸易额下降 ②美国超额发行货币 ③美国对我国投资减少 ④美国国债价格下跌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73、单选题  申请设立的公司通过了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其公司设立核准。则该公司的成立之日是_____。
A: 公司的创立大会召开之日
B: 公司设立登记的申请提出之日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出的《公司登记受理通知书》之日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之日



74、判断题  在故宫的公共场合拍裸照是违法行为。_____



75、单选题  下列属于“黑色污染”的是_____。
A: 废旧报纸
B: 破碎玻璃片
C: 废旧电池
D: 废轮胎



76、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中后期,中共中央提出“多、快、好、省”建设社会主义,即希望以较快的速度、较高的质量、较少的成本来取得较多的成果。但实际执行中往往只注意了其中的_____。 ①“多”②“快”③“好“④“省”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77、单选题  甲先将一套商品房租赁给乙,后又将这套房屋卖给丙,丙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现丙要求乙搬出房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房屋所有权的转移不影响甲与乙的租赁合同效力
B: 甲将房屋卖给丙侵犯了承租人乙的优先购买权
C: 甲与丙的房屋买卖合同是有效的
D: 丙要求乙搬出房屋是合法的



78、单选题  从治国治党的高度来看,我国职业道德建设的关键在于_____。
A: 民风
B: 思想教育
C: 公共舆论
D: 官德



79、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80、单选题  在我国的法律监督体系中,从国务院到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法律监督是_____。
A: 社会的监督
B: 国家的监督
C: 国家行政机关的监督
D: 国家司法机关的监督



81、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_____



82、单选题  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安全领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坚持平等、互利、合作精神,保障全球经济金融稳定。坚持反对一切形式的_____,不断深化国际安全合作。 ①恐怖主义②保护主义③极端主义④分裂主义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83、单选题  先有工程设计图,然后施工建成大厦,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意识产生物质
B: 意识可以转化为物质
C: 意识决定物质
D: 意识创造物质



84、单选题  林彬因未戴游泳帽被拒绝进入深水池。林彬出示深水合格证说:“根据规定,我可以进入深水池。”游泳池的规定是:未戴游泳帽者不得进入游泳池;只有持有深水合格证,才能进人深水池。 林彬最可能把游泳池的规定理解为:_____
A: 只有持有深水合格证的人,才不需要戴游泳帽
B: 除非持有深水合格证,否则不得进入深水池
C: 有了深水合格证,就不需要戴游泳帽
D: 如果持有深水合格证,就能进人深水池



8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仲裁实行级别管辖和地域管辖
B: 仲裁应公开进行,但当事人协议不公开的除外
C: 离婚纠纷涉及财产部分的,不可以申请仲裁
D: 如合同中未约定纠纷解决方式,则当事人既可向法院起诉,也可申请仲裁



86、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属于_____。
A: 公有制企业
B: 股份有限公司
C: 非公有制企业
D: 非企业



87、单选题  依据《人民调解法》,下列关于人民调解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群众性自治组织
B: 人民调解是仲裁及诉讼的前臵程序
C: 人民调解可以适当收取一定费用
D: 人民调解达成的调解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



88、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部六省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安徽率先在全国掀起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B: 湖北率先建立全国第一个小商品批发市场
C: 河南率先在全国完成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D: 湖南、湖北率先建设国家“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89、单选题  任何人都不会仅仅因为年华______而致老,丧失对生活的追求才真正催老。岁月能使我们的皮肤______皱纹,但不会使我们的心灵生皱而热情消退,只有怯懦、自暴自弃、自我怀疑才会折消意志,把精神化为尘土。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流逝 频添
B: 流失 出现
C: 流逝 出现
D: 流失 频添



90、单选题  饭后不适的人往往容易对之前餐桌上味道独特的那道食物产生强烈的反感,无论不适感是否确由这道食物引起。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孩子们很容易对某些食物产生比较强的厌恶感。 如果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_____
A: 与成人的食物相比,孩子们的食物中味道独特的比较少
B: 与成人相比,孩子们较少将食物与健康相联系
C: 与成人相比,孩子们对味道更敏感、更容易产生不适
D: 与成人相比,孩子们更容易拒绝不熟悉的食物



91、单选题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92、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93、单选题  王某因诈骗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人民法院在量刑时考虑到王某有积极退赃并检举他人犯罪的情节,决定宣告缓刑3年。缓刑考验期满后,公安机关又查获王某在缓刑考验期满后不久又犯交通肇事罪。对王某的行为,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交通肇事罪处罚
B: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C: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前罪与后罪数罪并罚
D: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94、单选题  中央银行的紧缩性货币政策引起了_____
A: 总供给冲击,通货膨胀率上升
B: 总供给冲击,通货膨胀率下降
C: 总需求冲击,通货膨胀率上升
D: 总需求冲击,通货膨胀率下降



95、单选题  王某在甲企业连续工作已经满10年。王某希望同甲企业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则他_____。
A: 无权提出要求
B: 应经甲企业同意
C: 只需向甲企业提出要求
D: 应经甲企业工会同意



9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我国和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建设的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
B: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C: 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
D: 对当今时代特征和国际形势的判断



97、单选题  近期“延迟退休”引起社会热议,“延迟退休”被提出的原因涉及我国人口的特点是_____。
A: 人口基数大
B: 人口素质偏低
C: 农村人口多
D: 人口老龄化的速度加快



98、单选题  政府为了鼓励投资,推动企业发展,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税率
B: 提高税率
C: 确定工人最低工资
D: 结合企业下达指令性生产计划



99、判断题  土地可以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进行买卖。_____



100、单选题  中国宋代哲学家朱熹提出“理在事先”。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