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通用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2-11-07 01:26:3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凡是有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地方就必然存在并发生作用。 _____



2、单选题  炒菜时,碘盐不宜与油同时加热。这是因为碘在高温下很容易_____。
A: 凝华
B: 汽化
C: 升华
D: 熔化



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新型城镇化道路的基本特征是_____。 ①城乡统筹 ②自然和谐 ③产城互动 ④节约集约 ⑤生态宜居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④⑤



4、单选题  在阶级和国家存在的社会里,民主主要表现为_____。
A: 多数人的统治
B: 一种国家形式
C: 国家政权的组织形式
D: 公民在政治上应享有的自由



5、单选题  定义: (1)感觉是人们的感官对多种不同能量的觉察,并转换成神经冲动。 (2)知识就是对客体的如实区别或联系。 (3)推理是运用一定的法则从已有知识得出新知识的思维活动。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竹竿浸入水中被水折成两段,出水后竹竿又恢复原状。 (2)竹竿在水中并未被折断,而是由于光线的折射使人产生了错觉。 (3)竹竿浸人水中被水折成两段,这是客观不同的缘故。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6、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哲学和文学都是人类精神生活的形式。
B: 他刚到我们单位,谁都不认识。
C: 没有爱的教育犹如没有水的湖。
D: 母亲在每个夜晚都为孩子们留着灯。



7、多选题  下列关于《三国演义》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是中国长篇小说的开山之作
B: 是我国第一部长篇历史小说
C: “七分事实,三分虚构”
D: 是一部悲剧作品



8、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_____。
A: 执法组织形式
B: 政权组织形式
C: 行政组织形式
D: 司法组织形式



9、单选题  《洞穴奇案》中描述了这样一个案件:一群探险队员在一个山洞里遭遇崩塌,在抢救队伍挖通生命通道前,这些人即将饿死。经过抽签抓阄,抽到“死签”者被吃掉,其他人最终获救。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存活下来的探险队员_____。
A: 因自愿抽签、自愿选择,所以不承担任何责任
B: 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可酌情减轻处罚
C: 按生存权优先,属于紧急避险
D: 不承担刑事责任,但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10、单选题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是人,要把社会管理寓于群众服务之中。对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是社会治理的目的
B: 人民群众只能在政府组织下参与社会治理
C: 社会管理就是要确保群众听从政府安排
D: 社会管理与社会治理没有本质区别



11、单选题  认为员工生性懒惰,需要制定强制性制度来激励员工工作,这是基于人性假设中的_____。
A: 社会人假设
B: 复杂人假设
C: X理论
D: Y理论



12、单选题  根据我国《票据法》的规定,对汇票的持票人承担连带责任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出票人
B: 见证人
C: 背书人
D: 承兑人



13、单选题  废电池随意抛弃会造成_____污染。
A: 白色
B: 重金属
C: 碳粉认
D: 碱性



14、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一般不超过_____;情况特 殊的,可以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1个月 3个月
B: 2个月 6个月
C: 3个月 6个月
D: 6个月 12个月



15、单选题  在世界科技史上,发明避雷针、改良取暖炉、发明老年人用的双焦距眼镜的科学家是_____。
A: 哥白尼
B: 富兰克林
C: 瓦特
D: 凯伊



16、单选题  关于地球圈层,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内部圈层自外而内可分为地壳、地幔和地核
B: 外部圈层包括大气圈、水圈和生物圈
C: 地幔是平均密度最大的内部圈层
D: 地壳中含量最高的金属元素是铝



17、单选题  对于法和经济的关系,下列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济基础决定法的性质
B: 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的水平
D: 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影响法的发展水平



18、单选题  依照我国现行宪法的规定,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19、单选题  农业区别于其他产业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农业生产过程是生物依靠自然环境和自身生理机能而进行的自然生长发育的过程
B: 农业生产过程是在一定的生产方式中,人们通过有目的的活动,利用动植物的生理机能和改造环境条件所反复进行的社会生产过程
C: 农业生产过程是自然再生产与经济再生产的交织
D: 农业的生产时间与劳动时间不一致



20、多选题  行政机关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方式有_____
A: 直接送达
B: 留置送达
C: 公告送达
D: 电话送达



21、多选题  甲公司因购买乙工厂生产的瓷砖,欠乙工厂货款10万元已到期未还。某日,甲公司派两辆卡车到乙工厂拉货,但因卡车需要维修,甲公司就将车交由兼营修理汽车业务的乙工厂修理。三日后,因甲乙对到期货款未达成协议,乙工厂将两辆卡车扣留,要求甲公司在两个月内支付所欠货款,否则将变卖卡车以所得资金抵偿货款。乙工厂行为的性质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抵销权的行为
B: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的行为
C: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不安抗辩权的行为
D: 乙工厂的行为是合法的行使留置权的行为



22、单选题  复函常用_____作为结束语。
A: 特此函询
B: 请即复函
C: 特此函复
D: 特此通告



23、单选题  下列地区中,太阳能最丰富的是_____。
A: 上海
B: 四川盆地
C: 青藏高原
D: 哈尔滨



24、单选题  李某将保安员打昏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故意伤害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抢夺罪



25、单选题  将我国(1)第一高峰(2)第一大湖(3)第一大岛(4)第一大经济特区按从南到北的顺序排列,依次是_____
A: (3)(2)(4)(1)
B: (4)(3)(2)(1)
C: (4)(3)(1)(2)
D: (3)(4)(1)(2)



26、判断题  公共行政管理活动所产生的符合国家意志和人民要求的行政成果是指行政效能。_____



27、多选题  菲德勒权变理论认为,影响领导风格有效性的环境因素主要包括_____。
A: 领导者与下属之间的关系
B: 任务结构
C: 职位权力
D: 下属成熟度



28、多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企业
C: 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



29、单选题  We booked rooms at the hotel_____we should find no vacancies on our arrival.
A: whenever
B: if
C: since
D: lest



30、单选题  道德感、理智感、美感是与_____相联系的情感。
A: 社会需要
B: 生理需要
C: 客观环境
D: 物质需要



31、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要特色包括_____。
A: 时代性
B: 民主性
C: 实践性
D: 开放性



32、多选题  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极端不平衡是近代中国国情的一个突出方面,这是由于近代中国_____。
A: 是多个帝国主义国家支配的半殖民地
B: 是受某一个帝国主义国家直接统治的殖民地
C: 实际上长期处于军阀分裂割据的状态
D: 是一个大国



33、单选题  一个从小吮吸母文化长大的人一旦来到异国他乡,往往会遭遇“文化冲击” CultureShock ),有人更__地译为“文化休克”;这种不适应所在地文化、怀念故国文化的现象,就是乡愁。为了排遣深深的乡思、尽快适应和融人新的环境,大多数人都采取了__ 的态度。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巧妙 事在人为
B: 形象 兼容并蓄
C: 生动 入乡随俗
D: 夸张 顺其自然



34、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D: 平等互利



35、判断题  创新思维是指以新颖独创的方法解决问题的思维过程,通过这种思维能突破常规思维的界限,以超常规甚至反常规的方法、视角去思考问题,提出与众不同的解决方案,从而产生新颖的、独到的、有社会意义的思维成果。_____



36、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是指公民行为能力上的平等
B: 不意味着各方面都会做到绝对均等
C: 是指法的遵守或法的适用上平等
D: 以法律为尺度,不同于平均主义



37、单选题  马克思说: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这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自己思维的真理性。这说明_____。
A: 有用就是真理
B: 真理是人类思想的组织形式
C: 逻辑证明可以检验真理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38、单选题  几百年来,“四书”在我国广泛流传,其中许多语句巳经成为脍炙人口的格言警句。四书不包括_____。
A: 《大学》
B: 《中庸》
C: 《尚书》
D: 《孟子》



39、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决定设立屆家情报局,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_____



40、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 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000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41、单选题  创新路上,中国科技正不断向各种高度、深度和广度__。而“精度”的意义在于,它既是科技创新的目标,也是__科技创新质量的标尺,神九展现的“中国精度”,实质上是创新__的结果,更是不断追求创新的号角。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拓展 衡量 推动
B: 扩大 考量 拉动
C: 延伸 丈量 驱动
D: 发展 考察 促进



42、多选题  与“及之而后知,履之而后艰”反映的哲学原理相同的是_____。
A: 防微杜渐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



43、判断题  生态平衡是一种绝对平衡。_____



44、多选题  与常规天然气相比,页岩气的优点有()。
A: 开采难度小
B: 开采寿命长
C: 北美地区分布最多
D: 生产周期长



45、单选题  ______我们组织营业员深人工厂、农村征求意见,______我们请附近居民代表到店里来座谈。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一方面 另一方面
B: 不但 而且
C: 不是 而是
D: —边 一边



46、多选题  下列关于常生可否得到补偿的说法何者正确?_____
A: 应当得到补偿,分配数额应当小于法定继承人
B: 应当得到补偿,分配数额可以等于或大于法定继承人的继承份额
C: 如常生明知法定继承人分割遗产而未提出请求,即丧失遗产分配权
D: 如常生要求参与分割遗产,应在继承开始后1年内提出请求



47、单选题  20世纪初,有科学家发表这样的观点:物理体系的状态据以变化的定律,同描述这些状态变化时所参照的坐标系究竟是用两个在互相匀速移动着的坐标系中的哪一个并无关系。任何光线在静止的坐标系中都是以确定的速度C运动着,不管这一光线是由静止的还是运动的物体发射出来的。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爱因斯坦
B: 牛顿
C: 伽利略
D: 普朗克



48、单选题  关于合同的效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订立的合同必须经法定代理人追认后,方有效
B: 无代理权人以他人名义订立的合同一律无效
C: 无处分权的人处分他人财产,在订立合同后取得处分权的,该合同有效
D: —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的合同一律无效



49、单选题  我国耕地面积较小,人均耕地不足,为了解决粮食问题,应该_____。
A: 多开垦荒地,扩大耕地面积
B: 科学种田,提高单位面积产量
C: 把草原,山坡开垦为耕地
D: 围湖造田,围海造田



50、单选题  翻阅近几个世纪的文化史,几乎每一次技术手段的升级,都会引起人们的文化焦虑。尼采曾对报纸的出现怒不可遏,认为这着忙乱、廉价的“短暂之物”取代了“永疳少物”美国学者罗斯扎克更是________:相比在黄昏时分去附近的咖啡馆,网络真的能更有效地交流思想吗?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暗示 隔靴搔痒
B: 充斥 提纲挈领
C: 意味 一针见血
D: 象征 拐弯抹角



51、单选题  下列实行的制度中,不属于秦朝实行的是_____。
A: 统一度量衡
B: 统一货币
C: 建立郡县制
D: 实行科举制



52、单选题  下列判断正确的有:_____ ①2007-2013年全国社会服务事业基本建设投资逐年增加 ②2012年是2007-2013年全国社会服务事业基本建设投资增加最少的年份 ③2013年中央财政向地方转移支付用于社会服务事业的资金占全国社会服务事业费支出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提高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53、公文写作    材料一:据《光明日报》:2012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河北省的石家庄一中、唐山一中、邯郸一中、保定一中、张家口一中和山西大同一中、北京潞河中学、哈尔滨师大附中等14所国内知名中学,在石家庄联合发起了题为“构建道德社会,我们在行动”的倡议。5月4日上午的启动仪式开始后,石家庄一中的学生和家长代表走上街头,散发宣传材料,开展道德实践活动。   据悉,“构建道德社会,我们在行动”要求,每个家庭做一次社会公益服务,为自己的子女做表率;各学校利用“家长学校”让家长们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孩子的重要影响,认识到家风教养对后代的成长作用,通过家长的示范效应教育学生,进而影响社会;各学校开展“争创美德家庭,争做美德使者”活动。 发起单位代表石家庄一中校长说,中国人最讲家风教养,家庭是社会的单元,构建道德社会必须从家庭做起,学生受家庭影响极大,如果父母都能为孩子做出表率,如果每个家庭都能成为道德修养和道德实践的园地,构建道德社会才能取得成效。为此,共同拟定了“家风淳厚,子孙优秀!”“时代青年,勇于担当,修德向善,自律自强!”等十条活动口号。   14所中学在倡议书中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社会道德教育,提倡“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并颁布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一系列文件,制订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构建道德社会是我们期盼的和谐盛世,道德教育是学校教育亘古不变的重要课题。   14所学校向全国的学校、学生和家庭郑重地发出倡议:家长们立即行动起来,争创美德家庭;学生与家长立即行动起来,热心公益,奉献爱心;青年学生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实践,提升能力;青年网民立即行动起来,弘扬道德,净化网络。   材料二:2014年春节期间,“家风”这个似已淡出视野多年的词语,成了最“火”的公众话题。打开电视看家风,亲友聚会谈家风,论坛发帖晒家风……从年初一到年初八,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特别节目在《新闻联播》中以头条、提要的方式连续播出,《朝闻天下》《共同关注》等黄金时段节目还播出了加长版。短短几天,众多门户网站都在醒目位置链接了节目视频,网民点击和转发量数以亿计,仅在“央视新闻”微博中,网友点赞就达60多万条,跟帖评论成千上万。在全社会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当下,节目的播出迅速唤起了人们对一个家庭精神传统的思考,对一个国家价值追求的审视。好的家风家教,是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的保证,更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   要求:符合题意,观点明确,论证合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800—1000字。



54、单选题  于某因多次恋爱失败,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想自杀。某日于某独自躲在家中放火焚烧自己的房屋。于某住在老城区,其房子是木结构的,同邻居的房屋连在一起,因此邻居及对发现,将火扑灭。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毁坏财物罪
B: 失火罪
C: 放火罪
D: 不构成犯罪



55、判断题  甲骂乙,致乙因气愤而心脏病发作死亡。甲的行为和乙的死亡没有因果关系,因为甲不知道乙有心脏病。_____



56、单选题  宪政的基本精神是_____
A: 建立有限政府
B: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C: 宪法是宪政的前提
D: 宪法能够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



57、单选题  经常运动和_____是保护心脏最主要的方法。
A: 合理饮食
B: 经常喝水
C: 良好心态
D: 稳定情绪



58、单选题  某市出租车经营价格即将举行听证会。由于油价上涨,按照物价局拟定的新方案,出租车的运营价格将上调。调査显示,该市95%以上的出租车司机反对出租车车价上涨,因为涨价将导致乘客减少,但反对涨价并不意味着他们愿意降低收入。 以下选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出租车司机的这种看似矛盾的态度的是_____。
A: 出租车司机希望减少向出租车公司缴纳的月租金,由此消除油价上涨的影响
B: 调查显示,所有的消费者都反对出租车涨价
C: 该市公交车的月票价格上调了,但普通车票的价格保持不变
D: 出租车涨价使得油价上升的成本全部由消费者承担



5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先进性是通过_____来体现的。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B: 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
C: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60、单选题  在某国,同样一杯咖啡对本国顾客的售价是0.5美元,但对别国旅游者的售价是1.2美元。这种情况违背的WTO原则是_____
A: 国民待遇原则
B: 知识产权保护原则
C: 公平竞争原则
D: 特惠制原则



61、单选题  在行政复议中可以作为复议依据,在行政诉讼中则只能作为审判参照的是_____。
A: 行政规章
B: 地方性法规
C: 行政法规
D: 单行条例、自治条例



62、单选题  1947年,为了帮助欧洲经济复兴,与前苏联抗衡,美国提出了_____。
A: 艾森豪威尔计划
B: 马歇尔计划
C: 巴巴罗莎计划
D: 罗斯福计划



63、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的首要环节和各项管理功能的基础。
A: 行政指导
B: 行政决策
C: 行政执法
D: 行政命令



64、单选题  城乡二元结构的核心是_____。
A: 工农产品剪刀差
B: 教育文化资源上的不平等
C: 强制性分类的居民身份制度
D: 工人阶级在国家的领导地位



65、单选题  税收的基本特征不包括_____
A: 自觉性
B: 强制性
C: 无偿性
D: 固定性



66、单选题  绍兴市人事局一名科长因工作需要调到嘉兴市劳动局任科长属于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转换
D: 挂职锻炼



67、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从未出现过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非程序化决策
C: 风险决策
D: 常规决策



68、单选题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仍然是人民日益增长 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解决这个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集中力量发 展社会生产力。这是因为_____。
A: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发展过程
B: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
C: 生产力发展了,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D: 立足国情是正确解决矛盾的关键



69、单选题  30个集装箱,重3吨的4个,重2.5吨的5个,重1.5吨的14个,重1吨的7个,问最少需要多少辆载重4.5吨的汽车可以把这些集装箱一次全部运走?_____
A: 14
B: 13
C: 12
D: 11



70、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71、单选题   根据文意,该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知
D: 通告



72、多选题  飞花两岸照船红,百里榆堤半日风,卧看满天云不动,不知云与我俱东。这首诗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运动是静止的特殊状态
B: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C: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D: 运动是相对的,静止是绝对的



73、多选题  价格与价值的关系是_____。
A: 价值是价格的基础
B: 价格是价值的货币表现
C: 价格围绕价值波动
D: 价值决定价格



74、单选题  关于累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累犯适用减刑和假释,但不适用缓刑
B: 累犯分为一般累犯和特殊累犯两种
C: 一般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并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人
D: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洗钱罪的犯罪分子,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任何时候再犯上述任一类罪的,都以累犯论处



75、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的各项职能中,处于管理过程的核心环节,对提高行政管理的效率和效果起灵魂作用的职能是_____。
A: 计划职能
B: 领导职能
C: 控制职能
D: 组织职能



76、单选题  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金融危机等交替出现,世界饥饿人口快速增长,全球粮价上涨,全球粮食安全形势恶化,粮食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C: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D: 全球发展最突出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77、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_____侵犯其合法权益,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处分行为
D: 民事侵权行为



78、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79、单选题  _____是我们民族进步的灵魂,它居于时代精神的核心地位。
A: 改革创新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爱国主义



80、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81、单选题  交通标志中蓝底白字是什么标志_____。
A: 指示
B: 禁令
C: 警告
D: 辅助



82、多选题  我国的爱国统一战线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各民主党派和各人民团体参加的,包括_____的广泛的政治联盟。
A: 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B: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C: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D: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83、单选题  “夫善游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这句话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主要矛盾是关键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
D: 事物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84、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是以_____的建立为标志的。
A: DNA重组技术
B: 细胞工程
C: 酶工程
D: 发酵工程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做好一切领导工作必备的条件,也是行政领导最基本的素质。
A: 思想理论修养
B: 求真务实作风
C: 宏观战略思维
D: 开拓创新能力



86、判断题  行政行为依行为对象做标准可以分为具体行政行为和抽象行政行为。_____



87、单选题  1905年,中国同盟会成立后的机关报是_____。
A: 《时务报》
B: 《国闻报》
C: 《新民丛报》
D: 《民报》



88、单选题  市场交易,买者如果不丧失金钱就不能取得货物;卖者如果不丧失货物,也不能获取金钱。这表明_____。
A: 有使用价伉的东西不一定有价值
B: 商品不能同时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
C: 商品所有者不能同时获得使用价值和价值
D: 商品使用价值和价值是统一的



89、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_____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
A: 社会捐助
B: 社会成员互助
C: 国民收入再分配
D: 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90、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_____。
A: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C: 提高质量和效益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91、单选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限制政府权力
B: 发扬民主、健全法制
C: 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
D: 规范政府行为,打造法治政府



92、多选题  下列对公文用语的要求,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写作要用规范的书面用语
B: 公文的语言要生动,寓意深刻
C: 公文要力求以最简练的文字表达最大容量的内容
D: 公文用语必须直截了当,让读者明于行止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既包括公有制经济,也包括非公有制经济,把非公有 制经济纳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中,是因为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成分
B: 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
C: 是为社会主义服务的经济成分
D: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占主体地位



94、单选题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下列属于方法论的是_____。
A: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B: 存在即被感知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世界是一团永恒的活火



95、单选题  有一路电车从甲站开往乙站,每五分钟发一趟,全程走15分钟。有一人从乙站骑自行车沿电车线路去甲站。出发时,恰好有一辆电车到达乙站,在路上他又遇到10辆迎面开来的电车,到站时恰好有一辆电车从甲站开出,那么,他从乙站到甲站共用多少分钟?_____
A: 40
B: 6
C: 48
D: 45



96、多选题  我党提出在理论探索领域采取“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其理论根据是_____。
A: 社会意识的存在和发展具有相对独立性
B: 思想领域的斗争主要依靠说服教育而不是暴力手段
C: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不完全一致,可能超前或滞后
D: 在意识形态领域,多元共存的局面有利于我国社会思想文化的发展



97、单选题  近期新疆接连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境内外“三股势力”是罪魁祸首。“三股势力”是一种极端邪恶势力,集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于一身,在世界各国都留下斑斑劣迹。这“三股势力”指的是_____。
A: 民族极端势力、宗教分裂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
B: 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
C: 暴力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恐怖势力
D: 宗教极端势力、民族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



98、单选题  文言文可以学一点,但不要太多,因为我们是反对写文言文的。为什么要反对写文言文呢?首先,现代人要说现代话:其次,是文言文不易写好。为什么要做这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呢?我说可以教点文言文,但是目的不在于此。 指出加点的“此”字指代的内容是:_____
A: 说现代人的语言
B: 多选些文言文
C: 反对写文言文
D: 用文言文写作



99、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100、多选题  增加自主创新能力是提升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是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目标的根本途径。 以下对自主创新能力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重大的原创性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
B: 在已有科技成果上的系统集成创新
C: 在有选择地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消化和再创新
D: 对引进的国外先进技术进行吸收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