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时间:2022-11-07 00:34:4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个人和社会相统一的观点出发,人生价值的实现在于_____。
A: 完成对他人和社会需求的满足
B: 实现最大限度的自由选择
C: 满足社会和自我多方面的需要
D: 社会对个人尊严和需要的满足



2、多选题  我国通常所说的“四书”,是_____的合称。
A: 《论语》
B: 《大学》
C: 《中庸》
D: 《孟子》
E: 《礼记》



3、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这是因为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思想武器
B: 加强党的建设能够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保证
C: 科学发展的能力是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D: 科学发展观顺应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心愿和要求
E: 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导力量



4、判断题  请示是适用于向上一级机关请求指示,批准的公文文种。_____



5、判断题  在联合行文时,如果各单位就发文内容沟通协调后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可以按各自的意见行文。_____



6、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天干地支纪年,天干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甲午战争发生在1894年,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以干支纪年是:_____
A: 乙亥年
B: 庚子年
C: 辛丑年
D: 壬寅年



7、单选题  用于对重要事项或者重大行动作出安排的规范性文件,称_____。
A: 条例
B: 规定
C: 办法
D: 决定



8、单选题  世界之最是指在全世界范围内最突出的某一人、事、物等。下列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世界上海拔最髙的铁路是中国的青藏铁路
B: 目前世界上最全的百科全书是中国的永乐大典
C: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公园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9、多选题  下列医学知识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分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砒霜在中药里可以人药
C: 放疗中要使用放射线进行照射
D: 针灸中的“针”是指用各种不同形状的针具刺激人体的穴位



10、单选题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它体现着_____分配领域中社会主义性质的分配关系。
A: 全国生产资料
B: 个人消费品
C: 全部社会产品
D: 全部劳动产品



11、多选题  社会保障是保障人民生活、调节社会分配的一项基本制度。社会保障支出主要包括:_____A.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优抚
D: 社会福利
E: 基础设施建设



12、多选题  _____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实施行政许可。
A: 法律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B: 行政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C: 地方性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D: 省级人民政府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13、单选题  诗人接触到某一客体,产生诗的感受。有些感受,可意会而不可宣传【A】,很难用准确的语言【B】表达清楚,却可以【C】通过意象尤其是意境的形成,而潜在地对读者产生感染和影响【D】。_____
A: A
B: B
C: C
D: D



14、单选题  酸奶容易消化吸收的原因是_____。
A: 酸奶中的脂肪含量高于原奶
B: 酸奶口感好,刺激胃肠形成酸性环境
C: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细菌,能够加快肠道蠕动
D: 发酵过程中使原奶中的糖、蛋白质20%左右被分解成小的分子



15、单选题  “没有一定的物质文明作基础,精神文明建设只能是空中楼阁。但如果精神文明搞不好,即使物质文明取得一定成果,也迟早要发生塌方。”上述论断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办事情一定要从实际出发
B: 物质和意识不可分
C: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D: 世界的本原是物质



16、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17、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可以委托诉讼代理人的人数为_____。
A: 1人
B: 1~2人
C: 3人
D: 1~3人



18、单选题  根据领导机关中最高决策者人数的不同,可以将领导体制划分为_____。
A: 集权制与分权制
B: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C: 分离制与完整制
D: 层级制与职能制



19、多选题  创新思维的特征包括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探索性



20、单选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在履行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管理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21、单选题  卧薪尝胆说的是春秋时期_____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最后报仇雪恨。
A: 晋文公重平
B: 越王勾践
C: 吴王夫差
D: 齐桓公小白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英语是其国家或地区的官方语言之一的是_____。
A: 印度、新加坡、南非
B: 澳大利亚、香港、芬兰
C: 美国、丹麦、津巴布韦
D: 新西兰、瑞士、菲律宾



23、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査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24、单选题  行政主体为了顺利实现决策目标,谋求自身各相关要素匹配得当的一种行为方式是:_____
A: 行政沟通
B: 行政信息工作
C: 行政协调
D: 行政调整



25、多选题  提高资本周转速度给资本所有者带来的好处有_____。
A: 提高剩余价值率
B: 增加年剩余价值量
C: 节省预付资本
D: 减少固定资本无形损耗



26、单选题  在矛盾双方力量的对比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事物内部矛盾
B: 事物的主要矛盾
C: 事物的特殊矛盾
D: 矛盾的主要方面



27、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8、判断题  我国农业基础薄弱,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严重滞后,经济增长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 动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_____



29、单选题  中国作为我国国名的简称,开始于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辛亥革命后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



30、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可以是_____。
A: 发文机关名称+发文事由+文种
B: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
C: 发文事由+文种
D: 文种



31、判断题  失业率是失业人口与全社会总人口之间的比率。_____



32、多选题  商品价值量是_____。
A: 由生产商品所耗费的生产资料所决定
B: 由个别劳动时间决定
C: 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D: 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反比



33、多选题  销毁公文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焚毁
B: 重新制成纸浆
C: 掩埋
D: 清洗消磁



34、判断题  古人言“运筹帷幄”形象概括了管理的组织职能。_____



35、判断题  夕佳山民居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民居建筑群之一,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_____



36、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社会主义_____、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基础。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37、单选题  计划工作的核心是_____。
A: 决策
B: 会议
C: 执行
D: 组织



38、单选题  围绕着人与神、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等问题的思考,公元前6—5世纪,东西方社会几乎同时诞生了一批伟大的思想先哲。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孔子思考人与人、人与社会关系,具有人文精神
B: 老子注重探讨宇宙本源的问题.用以指导人生
C: 佛陀关注心灵智慧的觉悟
D: 苏格拉底着重讨论的是人与自然的问题



39、判断题  某市120余个政府机构整体入驻微博,打造政务微博群,其中7个官方微博粉丝已超过十万,该市的这个做法有利于做好政府的管理和服务,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_____



40、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人身权利包括_____等方面内容。
A: 人身自由
B: 人格权
C: 住宅权
D: 通信自由



41、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民族自治地方是指_____。
A: 自治区、自治县
B: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C: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D: 自治州、自治县



42、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出现的南南合作和南北对话分别指_____。
A: 发展中国家间合作、发达国家间对话
B: 发达国家间合作、发展中国家间对话
C: 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合作、发展中国家间对话
D: 发展中国家间合作、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对话



43、判断题  管理规章只须经相应的党政机关、单位、团体领导审批,或经有关会议通过即可发布施行。_____



44、多选题  人们通常把尽可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生活方式称为低碳生活。低碳生活离我们很近,把白炽灯换成节能灯、使用环保购物袋、教材循环利用、废物再利用等都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说明_____。
A: 消费行为会对社会经济产生影响
B: 家庭要超前消费,防止消费滞后
C: 要改变消费习惯,提倡绿色消费
D: 低碳生活将导致消费水平的降低



45、多选题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省电的技巧。以下做法,能省电的是_____。
A: 经常清洗空调进风口的过滤网
B: 用同等亮度的LED灯代替节能灯
C: 把新、旧电池接在一起使用
D: 使用变频空调



46、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兼具指令性和指导性两种效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通知
D: 意见



47、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讯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48、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武装斗争



49、判断题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均由下一级的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_____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税收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国家行为,由审判机关代为征收
B: 税收具有自愿性,交多少由公民自己决定
C: 一切税收都是由国家法律来规定的,只要国家未修改税法,税收应该是固定的
D: 税收具有强制性、有偿性、固定性的特点



51、单选题  亚当.斯密的“看不见的手”是指_____。
A: 资源分配模式
B: 宏观调控政策
C: 市场运行规律
D: 对外贸易战略



52、单选题  “不存在任何最终的东西、绝对的东西、神圣的东西;它指出所有一切事物的暂时性;在它面前,除了生成和灭亡的不断过程、无止境地由低级上升到高级的不断过程,什么都不存在。它本身就是这个过程在思维者的头脑中的反映。”这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绝对主义的运动观
C: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D: 唯物辩证法的观点



53、判断题  对于规模较小的组织的管理,一般适合采用分层控制的方式。_____



54、单选题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是_____。
A: 纪律检查机关
B: 行政诉讼机关
C: 行政审判机关
D: 行政监督机关



55、单选题  激发创新思维的首要因素是_____。
A: 意志
B: 兴趣
C: 目标
D: 情感



56、单选题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地位的不断提高,学习汉语的人数越来越多,汉语水平考试的英文缩写为_____。
A: HSK
B: ZHK
C: CHK
D: HKC



57、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58、多选题  下列关于二元经济结构认识错误的有_____。
A: 我国经济结构为二元经济结构
B: 二元经济结构中现代部门与传统部门并存
C: 二元经济结构中以城市工业为主的现代部门比重过大
D: 二元经济结构中以农村农业为主的传统部门发展不足



59、单选题  由于前几年猪肉价格偏低,影响了农民养猪积极性,使生猪出栏大幅度下降,猪肉供应偏紧,引发猪肉价格上涨。这则材料说明_____。
A: 猪肉价格上涨会影响消费者的生活质量
B: 国家宏观调控是缓解猪肉价格上涨的根本措施
C: 供求失衡是造成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
D: 猪肉价格的上涨有可能导致通货膨胀



60、单选题  把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的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61、单选题  在一次考试结束后,班长想从老师那里打听成绩,班长说:“老师,这次考试不太难,我估计我们班同学的成绩都在80分以上吧?”老师说你的前半句话不错,后半句话不对。”根据老师意思,下列哪项必为事实?_____
A: 有些同学的成绩在80分以上,有些同学的成绩在80分以下
B: 多数同学的成绩在80分以上,有少数同学的成绩在80分以下
C: 如果考试成绩是80分才算友格,那么肯定有的同学成绩不及格
D: 这次考试太容易,全班同学的考试成绩都在80分以上



62、判断题  “有关主管部门”指职能部门,即某项工作的执法部门或专管部门。_____



63、单选题  甲乙共谋教训其共同的仇人丙。由于乙对丙有夺妻之恨,暗藏杀丙之心,但未将此意告诉甲。某日,甲、乙二人共同去丙处。为确保万无一失,甲、乙以人室盗窃为由邀请不知情的丁在楼下望风。进入丙的房间后,甲、乙同时对丙拳打脚踢,致丙受伤死亡。甲、乙二人旋即逃离现场。在逃离现场前甲在乙不知情的情况下从丙家的箱子里拿走人民币5万元。出门后,甲背着乙向丁谎称从丙家窃取现金3万元,分给丁1万元,然后一起潜逃。犯罪所得财物挥霍一空后,丁因生活无着,向公安机关投案,交待了自己和甲共同盗窃的事实,但隐瞒了事后知道的甲、乙致丙死亡的事实。 就被害人丙的死亡而言,关于甲、乙应承担的犯罪类型,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均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属于共同犯罪
B: 甲、乙均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属于共同犯罪
C: 甲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乙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不属于共同犯罪
D: 甲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乙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在故意伤害罪的范围内成立共同犯罪



64、单选题  瑞士心理学家荣格说一切文化都沉淀为人格。不是歌德创造了浮士德,而是浮士德创造了歌德。”他在这里所说的“浮士德”,已经不是一个具体的人名,而是指他所属的民族的集体人格,也就是一种文化的象征。这种集体人格早就存在,歌德只是把它表现出来罢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文学作品承载着表现文化特质的使命
B: 作家与作品之间具有复杂的文化联系
C: 文化的积累形成了特定的集体人格
D: 浮士德的文化象征意义远高于其文学价值



65、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选举制度基本原则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要求我国公民只要年满18周岁,就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选举权的平等性原则要求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中,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都是相同的
C: 秘密投票原则要求如果选民是文盲就不能参加投票,因为其如果委托别人代写,就违背了秘密投票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表明我国各级人大代表并非都是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66、单选题  德国人的认真是全世界有名的,为了6分钱,又是调监控打印照片,又是发动店员认人,真是不惜血本。单从经济角度来说,这件事情其实非常不合算,因为相关支出远远超过了这6欧分,但超市还是这么做了,为什么? 在紧接这段文字之后,作者最有可能从哪一角度对“6欧分”问题进行分析:_____
A: 从经济学角度
B: 从整个社会的角度
C: 从哲学的角度
D: 从中国人处理同类问题的角度



67、单选题  _____是有广泛代表性的统一战线组织。
A: 人民团体
B: 民主党派
C: 人民代表大会
D: 人民政协



68、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的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内容很广泛,它包括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救济)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69、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法律是_____意志的体现。
A: 劳动人民
B: 剥削阶级
C: 统治阶级
D: 非统治阶级



7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曾提出“赞助建立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当“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建立之时,苏维埃区域即可成为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的一个组成部分,苏区人民的代表,将参加全中国的国会.并在苏区实行与全中国一样的民主制度。”中国共产党提出这一主张有利于_____。
A: 推动国民革命不断深入
B: 创立苏维埃革命根据地
C: 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夺取解放战争最后胜利



71、单选题  在生产关系中起决定作用的方面是_____。
A: 生产资料所有制
B: 产品的分配和交换
C: 在生产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D: 管理者和生产者的不同地位



7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七大洲、四大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大西洋是岛屿最多的大洋
B: 南极洲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洲
C: 南北美洲以巴拿马运河为分界线
D: 北冰洋通过莫桑比克海峡与太平洋相通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量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核能不会污染环境,可以大规模发展
B: 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不是来自于太阳能
C: 汽车刹车后散失的内能不能收集起来再次开动汽车
D: 因为能量的总量不会改变,所以不必节约能源



75、单选题  关中道情唱腔的突出特点是_____。
A: 独唱
B: 帮腔
C: 齐唱
D: 合唱



76、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的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民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民群众通晓历史发展规律



7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_____
A: 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B: 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年老父母的义务
C: 子女有赡养扶助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的义务
D: 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78、判断题  根据《宪法》第15条的规定,国家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国家加强经济立法,完善宏观调控;国家依法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_____



7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和王某登记结婚
B: 李某立下遗嘱
C: 原本拟参加竞买的周某在拍卖即将开始时突然放弃
D: 赵某和范某签下房屋买卖合同



80、单选题  决定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政府职能
C: 中国共产党
D: 全国政协



81、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82、单选题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政治上层建筑的是_____。
A: 法律思想
B: 立法制度
C: .军队
D: 警察



84、单选题  以自然人的生命安全利益为内容的具体人格权称为_____。
A: 健康权
B: 生命权
C: 身体权
D: 隐私权



85、判断题  “克隆”依靠生物的体细胞进行繁殖。_____



86、单选题  邓小平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8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88、公文写作  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打击家暴对未成年人的侵害?



89、单选题  各国宪法实施的保障体制各有不同,从宪法实施保障的机关来看,我国实行的是由_____负责保障宪法实施的体制。
A: 行政机关
B: 司法机关
C: 立法机关
D: 专门机关



90、单选题  涉及国家安全、重要机密等特殊职位上任职以及调离上述职位不满解密期的国家公务员不得_____。
A: 申诉
B: 控告
C: 控诉
D: 辞职



91、单选题  如果看见一条高压电缆掉下来,你应当_____。
A: 迅速趴下
B: 迅速跑开
C: 单腿跳开
D: 原地不动



92、单选题  新疆的地形特点是“三山夹两盆”,其中两盆是指_____
A: 四川盆地、准噶尔盆地
B: 柴达木盆地、四川盆地
C: 塔里木盆地、四川盆地
D: 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



93、多选题  下列商家声明属于“霸王条款”的是_____。
A: 退换商品必须凭购货小票
B: 打折商品概不退换.
C: 已穿过的服装概不退换
D: 售出商品只能退换1次



94、单选题  _____,29,10,3,2,1,-6
A: 74
B: 66
C: 51
D: 46



95、多选题  王某是否应当向李某继承人承担支付赔偿金的责任?_____
A: 应当,王某应承担违约责任
B: 应当,王某应承担侵权责任
C: 不应当,王某没有重大过失,不承担赔偿责任
D: 不应当,王某并非故意,不承担赔偿责任



96、公文写作  材料: 有一个叫麦克的人失业后,心情糟透了。为了排解心中的苦闷,他找到了镇上的牧师。牧师听完了麦克的诉说,把他带进一个古旧的小屋,屋子里唯一的一张桌子上放着一杯水。 牧师微笑着说:“你看这只杯子,它已经放在这儿很久了,几乎每天都有灰尘落在里面,但它依然澄清透明。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麦克认真思索,像是要看穿这杯子,他忽然说我懂了,所有的灰尘都沉淀到杯子底了。” 牧师赞同地点点头年轻人,生活中烦心的事很多,有些你越想忘掉越不易忘掉,那就记住它好了。就像这杯水,如果你厌恶地振荡自己,会使整杯水都不得安宁,浑浊一片,这是多么愚蠢的行为。而如果你愿意慢慢地、静静地让它们沉淀下来,用宽广的胸怀去容纳它们,这样,心灵并未因此受到污染,反而更加纯净了。” 请结合上述材料给你的启示,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每一篇800字以上的议论文。



97、单选题  从哲学视角看,“分久必合”与“合久必分”现象,体现了事物矛盾双方_____。
A: 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B: 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D:既相互区别又相互排斥



98、单选题  ①明确立场和观点②相互介绍③表明意图和目的④达成妥协⑤相互交锋_____
A: ②一③一①一⑤一④
B: ③一②一⑤一①一④
C: ④一③一①一⑤一②
D: ⑤一②一④一①一③



99、多选题  在传统技术环境下,组织的管理沟通大多采用_____方式。
A: 链式沟通
B: 环式沟通
C: 轮式沟通
D: Y式沟通



100、单选题  尽管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人口每年仍净增加1500万左右,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口出生率过高
B: 政策推行不利
C: 人口基数太大
D: 人口自然增长率高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