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时间:2022-10-28 01:39:3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这句话告诫领导干部必须_____。
A: 依法行政
B: 求真务实
C: 公正廉洁
D: 敢于担当



2、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给付形式的有_____。
A: 安置
B: 赞助
C: 抚恤金
D: 救济



3、单选题  在西柏坡时期,党中央: ①领导了解放区的土改运动;②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③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 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4、多选题  为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应更加注重_____。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B: 提高节能环保水平
C: 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
D: 提高经济增长速度



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对公民财产权的限制不包括_____。
A: 公民财产权要受到依法纳税义务的限制
B: 公民财产权要受到国家依法实施的征收或征用的限制
C: 公民不得以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利益的方式行使财产权
D: 公民必须以有利于公共利益的方式行使财产权



6、单选题  我国首个_____将落户河北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片区建成后,投资将比同类单一新能源项目减少20%,环境效益则比同类单一新能源项目高50%至100%。
A: 零碳能源互联网片区
B: 低碳排放互联网片区
C: 零排放互联网片区
D: 低碳能源互联网片区



7、单选题  议案是法定文种之一,它有法定主体,只能由_____行文,政府的工作部门不能使用议案。
A: 各级人民政府
B: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8、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与时俱进
C: 和谐发展
D: 开拓创新



9、单选题  明政府的盐务政策决定了政府必须和商人进行交易,但政府似乎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商人之间是一种契约关系,在其看来,国家高高在上,每个国民都有为其作出牺牲的义务。商人被期望自愿地参与政府活动,而且产生利税。当无利可图、没有人愿意经销食盐时,政府会征召商人去完成这项任务,就如普通百姓需要承担各种徭役一般。事实上,商人在同政府交易时承担一些损失被认为理所当然,官员们可能认为这种损失在一定程度上是特许经商的费用。 根据这段文字,文中“特许经商的费用”是指_____
A: 政府和商人交易所需费用
B: 盐商进行食盐专卖的代价
C: 盐商获得利润的必要成本
D: 盐商经销食盐所缴纳的赋税



10、单选题  下列航海活动中,得到了西班牙王室支持的是_____。 ①达?伽马到达印度②哥伦布发现新大陆③麦哲伦环球航行④迪亚士抵达好望角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11、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期货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12、单选题  解决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和解决我国新问题、新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改革
B: 发展
C: 稳定
D: 党建



13、单选题  居民甲在某商场购得1台“多功能食品加工机”,回家试用后发现该产品只有一种功能,遂向商场提出退货,商场答复:“该产品说明书未就其使用性能作明确说明,且产品本身无质量问题所以顾客应向厂家索赔,商场概不负责。”对此,顾客应该怎么办?_____
A: 应当要求销售者给予退换
B: 只能向生产者要求退换
C: 可选择向销售者或生产者要求退换并给予赔偿
D: 因未当场认真检验商品,所以不能要求退换



14、单选题  3,—4,—8,—9,—10,—14,_____
A: —15
B: —18
C: —19
D: —21



15、单选题  犯罪未完成形态存在于_____
A: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中
B: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中
C: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D: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16、单选题  在新疆,各民族间政治地位的平等主要通过_____来实现。
A: 坚持各民族间的平等、团结和互助
B: 承认中国各民族的存在并保障其各方面的平等权利
C: 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17、判断题  汉江是长江的最大支流。_____



18、单选题  意识是物质世界在人脑中的主观映象,是自然界长期发展的产物,是社会劳动的产物。在漫长的物质世界发展过程中,人类意识的产生经历了三个决定性环节和三个阶段,即_____。
A: 综合、抽象、概括
B: 低等生物的刺激感应性、动物的感觉和心理、人类的意识
C: 实践、认识、实践
D: 接受刺激、整合信息、形成概念



19、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哪一选项不正确?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一切规范性文件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
B: 法律的效力高于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规章
C: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规章
D: 部门规章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



20、单选题  “牧童经济”是一个形象的比喻。通过对牧童在草原上放牧时对牧草的漫不经心和随心所欲这一形象的借喻,意指传统经济模式轻视自然及其资源,无计划、无节制地任意开发,导致环境资源的浪费和破坏。“牧童经济”模式表明市场经济_____。
A: 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
B: 具有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的弱点
C: 存在恶劣竞争
D: 导致优胜劣汰



21、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以来,_____与空间技术、能源技术并称为世界三大尖端技术,也被认为是21世纪三大尖端技术之一。
A: 基因工程
B: 纳米科学
C: 人工智能
D: 计算机技术



22、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中没有发生在美洲大陆的是_____。
A: 葛底斯堡战役
B: 萨拉托加大捷
C: 凡尔登战役
D: 阿亚库巧战役



23、单选题  洋务派兴办洋务事业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师夷长技以制夷”
B: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C: “适者生存”,“救亡图存”
D: “能变则全,不变则亡”



24、单选题  下列按主导产业演进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石化产业 ②旅游服务业 ③服装业 ④信息产业 ⑤农产品加工业
A: ⑤④①③②
B: ⑤①③②④
C: ⑤③①②④
D: ③①⑤④②



25、单选题  人的死亡是能够引起一系列民事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_____。
A: 法律行为
B: 法律事件
C: 法律后果
D: 法律前提



26、单选题  对处于还原状态的Windows应用程序窗口,不能实现的操作是_____。
A: 最小化
B: 最大化
C: 移动
D: 旋转



27、单选题  我国在历部宪法中都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2004年我国宪法修改时引入了人权概念,增加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它体现的宪法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权力制约原则
D: 法治原则



28、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四个月



29、单选题  “存在即被感知”这句话是谁提出来的?_____
A: 柏拉图
B: 黑格尔
C: 康德
D: 贝克莱



30、单选题  乒乓球运动可以有效地降低老年痴呆的发病率几乎成为了共识,但医学家们注意到,有些化学物质也有降低老年痴呆的效果。研究人员选取一千余名年龄在65~75岁之间的人,进行了长达10年的跟踪调查,发现其中纤维素水平最高的四分之一的人中有10人得了老年痴呆,纤维素水平最低的四分之一的人中有20人得了老年痴呆,他们由此得出结论:纤维素能降低老年痴呆的发生率。 以下哪项为真,能对上述研究结论提出质疑?_____
A: 纤维素水平较低的老年痴呆者中有一半的人偶尔也打乒乓球
B: 饮酒过量、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会诱发老年痴呆
C: 如果调查55~65岁之间的人,情况也许不同
D: 被跟踪的另一半人中50人患了严重的老年痴呆



31、多选题  某市A乡农户甲于2006年3月1日与乙公司订立合同,出售自己饲养的活鸡1万只,乙公司应在3月21日前支付5万元的首期价款,甲从4月1日起分批交付,交付完毕后乙公司付清余款。3月20日,乙公司得知该市的B乡发现了鸡瘟,即致电向甲询问。甲称,尽管B乡临近A乡,但是应当不会传播过来。乙公司表示等到事情比较明朗后再付款,甲坚持要求其按时付款,否则将不交货并追究责任。3月25日,因失火导致鸡棚倒塌,致甲所饲养的大部分鸡只毁于一旦,甲当即将此事通知了乙。 2006年3月10日,甲向丙公司订购了一批饲料,约定4月10日至20日期间送货上门,甲验收后10日内付款。甲在3月26日把鸡只死亡情况通知了丙公司,要求取消交易。丙公司称:货物已经备好,不同意解约,除非甲赔偿其损失。 1.关于甲与乙公司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乙公司虽在3月21日没有付款,但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B: 甲3月20日电话中关于将不交货的表示构成违约
C: 甲不需承担不能交付标的物的违约责任
D: 乙公司有权解除合同



32、单选题  关于人类探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一号”是我国的登月工程
B: 阿姆斯特朗是登陆月球第一人
C: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的登月工程
D: 美国发射的“月球陨坑观测与遥感卫星”在月球上发现了水



33、单选题  我国成功自主研制出8台深紫外固态激光源装备,不仅是全球首创,还有望使我国成为世界上_____能够制造实用化深紫外全固态激光器的国家。
A: 唯一
B: 第二个
C: 第三个
D: 第四个



34、多选题  因物权的归属发生争议的,利害关系人可以请求_____。
A: 修理、重作、更换或者恢复原状
B: 排除妨碍或消除危险
C: 确认权利
D: 返还原物



35、单选题  某宿舍住着四位研究生,分别来自湖南、江苏、吉林和上海,他们分别就读于法学工商管理、历史学三个专业,其中: (1)来自江苏的研究生的专业不是历史学 (2)来自上海和吉林的研究生的专业不同 (3)来自湖南的研究生独自就读于法学专业 (4)来自吉林的研究生和另外某个研究生的专业相同 上述条件如果为真,则就读于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来自_____。
A: 上海
B: 吉林
C: 江苏
D: 湖南



36、判断题  龙在中国古代是帝王的象征,在西方国家也是如此。_____



37、单选题  光污染泛指影响自然环境,对人类正常生活、工作、休息和娱乐带来不利影响.损害人们观察物体的能力,引起人体不舒适感和损害人体健康的各种光。国际上所公认的光污染不包括:_____
A: 白亮污染
B: 人工白昼
C: ×光污染
D: 彩光污染



38、单选题  山西推进“一核一圈三群”城镇体系建设,其中“三群”中晋北中部城镇群核心是_____。
A: 大同忻州
B: 大同朔州
C: 朔州忻州
D: 忻州太原



39、判断题  19世纪40年代前后,中国近代民族工业首先在中国沿海地区出现。_____



40、判断题  职业道德评价的主体是对职业行为进行善恶价值判断的个人或组织。 _____



4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居民资产所得的是_____
A: 年终福利
B: 存款利息
C: 股票红利
D: 基金分红



42、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_____。
A: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C: 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43、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城乡贫富差距
B: 城乡二元结构
C: 城乡户籍制度
D: 城乡教育水平差异化



4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行为是_____
A: 某市公安车管部门发布了排气量在1升以下的汽车不予上牌照的规定,并据此对吴某汽车不予上牌照的行为
B: 某乡政府发布通告劝导农民种植高产农作物的行为
C: 城建部门将施工企业的资质由一级变更为二级的行为
D: 民政部门对王某成立社团的申请不予批准的行为



45、多选题  心智技能培养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激发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B: 注意原型的完备性、独立性与概括性
C: 适应培养的阶段性特征,正确使用言语
D: 注意学生的个别差异



46、单选题  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于2015年3月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关于“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相关的国家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
B: 重点方向之一是从中国沿海到南美洲
C: 建设的优先领域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D: 建设的重点内容是加强金融监管合作



47、单选题  作为中华文化图腾的龙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形象,但龙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形象,专家们据此辨别相关文物的历史时期,这表明_____。
A: —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B: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性
C: 人的认识具有局限性
D: 人为事物的联系形成后不在人的意识之外



48、判断题  情感方法的核心是激发职工积极性,消除消极情绪,通过情感双向交流和沟通实现有效管理。_____



49、单选题  介绍信是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向有关单位介绍被派遣人的情况与任务的一种专用信件,具有介绍和证明的作用。根据介绍信的用途不同,可将其分为行政介绍信、组织介绍信和专用介绍信三种,下列选项不属于行政介绍信内容的是_____。
A: 被调人员的姓名、职务、级别
B: 被调往单位
C: 调任职务
D: 党员关系接转



50、单选题  税收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税率
B: 纳税人
C: 税法
D: 税种



51、多选题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是李克强总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里的一句话,它生动地表达了_____。
A: 政府的权力必须进行制约和监督
B: 政府要依法执政、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C: 政府要合法行政、程序得当、权责统一
D: 政府要简政放权,一切权力归还市场



52、单选题  台风形成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太阳辐射能
B: 地转偏向力
C: 垂直方向风速
D: 高温天气



53、单选题  社团法人和财团法人是按_____来分类的。
A: 成立的目的不同
B: 成立的基础不同
C: 成立的性质不同
D: 成立的对象不同



54、单选题  王某和陈某有宿怨,故准备杀害陈某。一日,王某在街上偶遇陈某,便对陈扬言:我迟早要杀掉你的,你等着瞧吧。王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既遂
D: 以上都不是



55、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的新型政党制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表现为_____。
A: 在政党关系上,坚持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
B: 在政权运作方式上,坚持共产党和多党派共同执政
C: 在民主形式上,以民主、竞争为本质属性,坚持政治参与、民主协商
D: 在协调利益关系上,坚持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照顾同盟者的具体利益



56、单选题  当前,我国GDP已超过日本,称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第二太”并不等于“第二强”。从贸易结构看,中国出口产品中,相当部分是“设计和利润留在欧美曰,GDP,和能耗留在中国。”这启示我们要_____。 ①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缩小城乡发展差距 ②创新利用外资方式,加大引进外资力度 ③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经济结构调整 ④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坚持可持续发展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57、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58、单选题  云南省的地热资源集中分布在_____。
A: 滇东北
B: 滇西腾冲
C: 滇东南
D: 滇南红河州



59、单选题  当前我国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巨大挑战,各种社会矛盾凸显,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矛盾双方可以依据一定条件转化
C: 矛盾的主次方面是相互联系的
D: 用“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60、单选题  合同中未约定标的,则合同_____。
A: 成立
B: 不成立
C: 无效
D: 可解除



6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共6章45条,自_____起施行。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3月1日
C: 2014年6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62、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63、单选题  人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属性和自然属性的统一
B: 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C: 有意识有目的的自由活动
D: 由个人自己的选择决定的



64、多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享有的下列社会经济权利、文化教育权利中,不属于公民可以积极主动向国家提出请求的权利有_____。
A: 受教育权
B: 财产权
C: 继承权
D: 劳动权



65、单选题  如果提起行政诉讼,本案的原告应该是_____。
A: 王某
B: 李某
C: 王某之父
D: 李某之父



66、单选题  《婚姻法》第6条对结婚年龄作出了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0周岁
B: 男不得早于20周岁,女不得早于22周岁
C: 男不得早于24周岁,女不得早于22周岁
D: 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4周岁



67、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①派遣单位应当被告知被派遣劳动者的派遣期限和劳动报酬 ②用工单位无同类岗位劳动者,则应根据客观情况合理确定报酬 ③派遣员工仅在临时性岗位工作,两年以后必须回到原单位
A: ②
B: ①③
C: ①②
D: ①②③



68、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之间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发展是目的
B: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证
C: 改革是动力
D: 改革和稳定是发展的前提



69、单选题  我国劳动争议诉讼的必经程序是_____。
A: 调解
B: 中裁
C: 协商
D: 诉讼



70、单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71、单选题  旅行是什么?德波顿并不想急于提供答案;旅行为了什么?德波顿似乎也不热心去考求。但释卷之后,相信每个读者都会得到一种答案——这答案,既是思辨的,也是感桂的;既酣畅淋漓,又难以言说。因为它更像是一种情绪,令人沉醉而不自知。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德波顿给了读者宝贵的精神享受
B: 读者读后会得到模糊不清的答案
C: 读者领略到了德波顿的淡然无为
D: 德波顿没有解答读者提出的问题



72、单选题  根据有关司法解释,经查证属实,确属采用刑讯逼供或者威胁、引诱、欺骗等非法方法,取得的证据,不能作为定案的根据。下列证据属于此类的是_____。
A: 书证
B: 视听资料
C: 被告人供诉
D: 鉴定结论



73、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74、单选题  该通知对7个节假日的排序不尽合理。根据题意,恰当的排法应是_____。
A: 按节假日时间先后排序
B: 按节假日长短排序
C: 按节假日重要程度排序
D: 按节假日类型排序



75、多选题  材料反映了部分公众在社会公德方面“知”“行”脱节的现象,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公德规范在具体践行上存在困难
B: 为图一时方便或一己私利而违背公德
C: 社会公德往往被视为“小节”而受到忽略
D: 没有准确理解公德规范的内容



76、单选题  三字经的派别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77、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78、单选题  甲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山中狩猎。俩人在林中失散,甲继续独自狩猎,既不寻找孩子,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径直回家。几日后,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79、单选题  唐朝时的都城_____是当时世界上著名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A: 长安
B: 洛阳
C: 南京
D: 北京



80、单选题  技术创新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市场



81、多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下列情况可以形成法律关系的是_____。
A: 李某因赌博欠王某10000元
B: 某区查处有非法排污行为的企业,有关人员或被拘留
C: 庞某为赶回家,将已过期限的身份证涂改,机场安检站不予放行登机
D: 某地区发生地震灾害致使大面积范围内建筑物被破坏



82、判断题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政治制度的最高原则。_____



83、判断题  社会主义决不允许剥削现象的存在。_____



84、单选题  “发展主义”这一话语,形成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战后初期,经济问题是世界面临的首要问题,因此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掀起了一股以追求经济增长为主要目的甚至唯一-的的“发展热”。这一社会发展观认为,“发展”等于“增长”,现代化等于工业化、城市化。20世纪50年代,工业化、城市化被看作是消解贫穷的灵丹妙药。 以下说法与原文不符的是:_____
A: 发展主义话语的诞生与二战后的世界经济问题密切相关
B: 发展主义话语以经济增长为手段,追求工业化和城市化
C: 二战后,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一样,都出现过发展热
D: 发展主义话语将社会现代化发展等同于城市化、工业化



85、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86、单选题  我国煤炭资源最丰富的地形区是 _____
A: 四川盆地
B: 黄土高原
C: 东南丘陵
D: 青藏高原



87、单选题  我国古代著名科学家沈括和郭守敬在下列哪些领域中做出了卓越贡献?_____
A: 天文和历法
B: 数学和水利
C: 天文和数学
D: 历法和数学



88、单选题  阅读下面资料。 2010年该地区出口额占进出口总额比重为_____。
A: 56.8%
B: 34.4%
C: 72.4%
D: 65.7%



89、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合法可依,有法必依



90、单选题  下列各项目,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国家制定和施行《价格法》
C: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消费税税目、税率



91、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标准即达到国家质量二级标准是指空气污染指数小于等于_____。
A: 50
B: 80
C: 100
D: 200



92、单选题  以下不是规律的共同特点是_____。
A: 规律具有稳定性
B: 规律具有普遍性
C: 规律具有可重复性
D: 规律具有连续性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物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为“环保型、节约型、专用型”品种
B: 莲藕基因组计划将绘制出世界第一份莲藕基因组精细图
C: 人体共有22对常染色体和1条性染色体
D: 詹姆斯,沃森和弗朗西斯?克里克提出DNA的双螺旋结构



94、判断题  毛泽东提出今后党“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重要论断是在“八七”会议。_____



95、单选题  加强道德教育,实施_____,是保证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顺利进行的治国方略的一个重要方面。
A: 以德治国
B: 以法治国
C: 执政为民
D: 依法执政



96、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是_____。
A: 许多附近的妇女、老人和孩子们都跑来看望了他们
B: 本世纪初,是我国实现进人WTO的目标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共同纲领》颁布了,妇女和男子在法律上平等了
D: 向政府提意见是人民的责任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体系由法律部门组成
B: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尚不完备
C: 中华法系也即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D: 法律体系是一国法律有机联系的统一体



98、单选题  对上海市政府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向_____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可_____。
A: 国务院提起行政诉讼
B: 上海市政府提起行政诉讼或向国务院申请行政复议
C: 国务院终局裁决
D: 上海市政府提起行政诉讼



9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共同适用的基本原则和规定是_____。
A: 不适用调解的规定
B: 不停止执行具体符政行文的规定
C: 合法性审查原则
D: 适当性审查原则



100、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相比较而言,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对普通法律的具体内容作了具体规
C: 宪法的内容是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D: 宪法_的制定和修改程序比普通法律更为严格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