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时间:2022-10-28 01:22:2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当前中国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B: 处理好中央和地方的关系
C: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D: 处理好经营权和所有权的关系



2、多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难点在_____。
A: 农村
B: 西部地区
C: 东部地区
D: 东北地区



3、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了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4、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是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求真务实



5、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县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房屋征收部门拟定的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于3月1日予以公布,征求公众意见,3月20日征求意见活动截止,根据公众意见进行修改
B: 乙对县级人民政府作出的房屋征收决定不服,遂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丙在房屋征收范围确定后,于自家房屋旁另建40平米房屋,房屋征收部门对于新建房屋不予补偿
D: 丁、戊、己、庚四人的房屋要被征收,于是四人协商选定了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被征收房屋的价值,作为补偿依据



6、单选题  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是_____。
A: 《左传》
B: 《论语》
C: 《史记》
D: 《诗经》



7、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要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B: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C: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D: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8、单选题  “正确和错误的意识都是对物质的反映”,这种观点是_____。
A: 不可知论
B: 唯物主义
C: 诡辩论
D: 唯心主义



9、单选题  民法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公示公信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自愿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10、多选题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11、单选题  苏联著名枪械设计师米哈伊尔·季莫费耶维奇·卡拉什尼科夫设计的_____自动步枪,是目前全世界生产数量最多的一种自动步枪。
A: MP5
B: AK-47
C: M5A1
D: M1



12、单选题  我国第一位白话诗人是_____。
A: 胡适
B: 鲁迅
C: 郭沫若
D: 矛盾



13、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多种分配方式中,按劳分配居于主体地位。在公有制经济中,按劳分配的对象是_____。
A: 社会总产品
B: 个人消费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物质总产品



14、单选题  下列属于电子邮件采用的传输协议是_____。
A: SMTP
B: TCP
C: UDP
D: CSMA/CD



1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例句括号中的意思表示不一样的选项是_____。 我总觉得他说话不太(漂亮),我非插嘴不可。
A: 父亲忽然看见两位先生请两位打扮(漂亮)的太太吃牡蛎。-
B: 这件事办得(漂亮)。
C: 这件衣服不太(漂亮)。
D: 这间房间布置得很(漂亮),我很喜欢。



16、单选题  某机关20人参加百分制的普法考试,及格线为60分,20人的平均成绩为88分,及格率为95%。所有人得分均为整数,且彼此得分不同。问成绩排名第十的人最低考了多少分?_____
A: 88
B: 89
C: 90
D: 91



17、单选题  成语“草木皆兵”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淝水之战
B: 赤壁之战
C: 官渡之战
D: 长平之战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产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产品的效用是不可分割的
B: 公共产品的收益具有排他性
C: 提供公共产品并不是为了盈利
D: 公共产品的取得不具备竞争性



19、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事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



20、单选题  根据有关司法解释,经查证属实,确属采用刑讯逼供或者威胁、引诱、欺骗等非法方法,取得的证据,不能作为定案的根据。下列证据属于此类的是_____。
A: 书证
B: 视听资料
C: 被告人供诉
D: 鉴定结论



21、单选题  我国政府纵向决策子系统的最低层次是_____。
A: 县级政府
B: 乡镇政府
C: 居民委员会
D: 村民委员会



22、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由于_____。
A: 货币供应量大大少于货币需求量
B: 货币供应量显著多于货币需求量
C: 货币供应刚好等于货币需求量
D: 按货币需要量决定货币发行数量



23、单选题  大自然本身就是按照美学原则来构造和组织的。和“人化自然”说恰好相反,我们关于自然美的感知和接受,不是通过人的实践活动为自然美的感性形式注入了审美价值,而是把大自然固有的美学构造和固有价值移人了我们的头脑,为我们所感知和把握而已。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化自然”是把大自然固有的美学构造和固有价值移入了我们的头脑
B: “人化自然”是按照美学原则来构造和组织的
C: “人化自然”注重的是形式美
D: “人化自然”是通过人的实践活动为自然美的感性形式注入了审美价值



24、多选题  认识的辩证过程就是在实践的基础上_____。
A: 从感觉到知识的飞跃
B: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
C: 从知觉到感觉的飞跃
D: 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



25、多选题  “囵”“髁”一个个十分生冷的字,通过互联网竟然能在一夜之间火得烫手。虽然其在网络上的含义与其原来的含义相差甚远,但因为表达起来方便、形象,深得网友热捧,但同时,网络生僻字的不规范使用也引起了一部分网友的担忧。下列观点与这一社会现象所蕴涵的哲学原理相同的是_____。
A: 乱生于治,怯生于勇
B: 月满则亏,水满则溢
C: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D: 骐骥长于日行千里,雄鸡长于报晓司晨



26、单选题  劳动纠纷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因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或履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发生的争执。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劳动纠纷的是:_____。
A: 因为不满装修质量,房主与装修工人发生纠纷
B: 两家生产同种产品的企业因为工资存在差别而发生纠纷
C: 工人因反对不发放加班工资而与用人单位发生的争执
D: 工人因不满经理的领导方式而与之发生争执



27、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28、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实施的“四个战略”是指富民强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文化强市战略和_____。
A: 结构优化升级战略
B: 开发开放战略
C: 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
D: 高端产业战略



29、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人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0C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30、单选题  从1988年到2004年,我国现行宪法先后进行了四次修正。其中“将乡镇人大的任期,由三年改为五年”是在_____。
A: 1988年的第一个宪法修正案
B: 1993年的第二个宪法修正案
C: 1999年的第三个宪法修正案
D: 2004年的第四个宪法修正案



31、单选题  “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以对国家和人民的高度负责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共商国是,这充分表明_____。
A: 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就
B: 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C: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是我国最高权力机关
D: 我国的一切权力属于公民



32、多选题  物理学两大理论支柱是_____。
A: 量子力学
B: 大爆炸理论
C: 相对论
D: 粒子物理学



33、单选题  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除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外,我国政府的另一个重要战略是_____。
A: 人才强国战略
B: 人才竞争战略
C: 科技兴国战略
D: 世界一流大学战略



34、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和形而上学斗争的焦点集中在是否承认事物是永恒发展的。_____



35、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形成的理论来源有_____。
A: 德国古典哲学
B: 古典政治经济学
C: 空想社会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36、单选题  下列科技常识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11世纪,阿拉伯人海赛木发明了透镜
B: 1895年,德国物理学家伦琴首先发现了X射线
C: 1864年,英国物理学家麦克斯韦提出了电磁波理论
D: 1957年,苏联发射火星探测器“火星探路者号”



37、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个人服从组织
B: 少数服从多数
C: 下级服从上级
D: 全党服从中央



38、单选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目标
B: 全面履行行政职能
C: 抓紧研究和制定统筹兼顾的政策和规划
D: 要用新的发展思路更快更好的发展



39、单选题  在极干旱地区干涸的湖底,常因干缩裂开,风沿着这些裂隙吹蚀,裂隙愈来愈大,原来平坦的地面发育成许多不规则的背鳍形垄脊和宽浅沟槽,这种支离破碎的地貌被称为“雅丹地貌”。下列与“雅丹地貌”的形成蕴含相同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着不慎,满盘皆输
B: 水滴石穿,绳锅木断
C: 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
D: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40、单选题  杨柳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往往蕴含离别之情。下列名句中不是表达送别意象的是_____。
A: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B: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幕帘无重数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内容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可以约定多次试用期
B: 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为2个月
C: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口头变更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
D: 用人单位对已经解除或者终止的劳动合同的文本,至少保存二年备查



42、单选题  运动后大量出汗,随汗排出最多的是_____。
A: 糖
B: 钠
C: 钾
D: 钙



43、单选题  最基本的民事法律关系是_____。
A: 专利权
B: 财产所有权
C: 著作权
D: 名誉权



44、判断题  传播方法的常见形式是游说策动,它的手法被动,地位主动。_____



45、单选题  —项调查资料显示,我国近几年来成年男子抽烟的人数越来越少但是并不能由此得出我国抽烟的人数逐渐减少的结论。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题干的论述?_____
A: 抽烟有害健康已经成为一种共识
B: 上述调査重点是在城市,对农村成年男子的情况缺乏准确的统计
C: 近年来我国未成年人和女性抽烟的人数有增加的趋势
D: —般来说,社会文明程度越高,抽烟人数越少



46、判断题  墨水自发的在清水中分散现象,主要是由密度差异引起的。_____



47、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制定和发布行政法规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C: 国务院各部委
D: 国务院



48、判断题  清朝政府组织编纂了我国历史上最大的一部类书《永乐大典》。全书分经、史、子、集四类。_____



49、判断题  行政裁决是行政机关对于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予以制裁的行政行为。_____



50、单选题  1964年,周恩来总理代表党和政府提出实现“四个现代化”奋斗目标是在_____
A: 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B: 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C: 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D: 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51、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以来,我们党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即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_____活动。
A: 优秀共产党员
B: 优秀团队
C: 优秀党干部
D: 优秀人民公仆



52、单选题  一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53、单选题  张某系福建省厦门市某国有储运公司雇佣的门卫,当班时负责检验该公司货场内货柜以及物资的安全,并且对进入的车辆检验放行。看到只有自己管理大门,张某就伙同黄某将其所在公司货场内存放的某国有公司的3个集装箱货柜偷运出货场,并将有关这些货物出入货场的记录予以销毁。对张某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故意销毁凭证罪



54、单选题  选举,是指享有选举权的公民,按照一定的程序和方式,选定代议机关的代表和某些国家公职人员的行为。具体办法通常由国家的法律加以规定,其常见的方式有投票、举手、起立、鼓掌、口头表达等,它区别于世袭、任命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选举的是_____。
A: 某同志参加公务员资格考试并被录用到教育局
B: 由县人大代表选出十名代表参加省人大会议
C: 市委组织部任命某同志为区委副书记
D: 按照村里的约定,由某同志负责村小学理事会的工作



55、单选题  张××处理下级研究所第二次来文的最恰当的做法应是_____。
A: 制发一份复函给下级研究所,并将此复函抄送给有关单位
B: 制发一份批复给下级研究所,并将此批复连同来文一起登记存档
C: 制发一份批复给下级研究所,再制发一份报告给上级主管机关
D: 制发一份批复给下级研究所,再制发一份请示给上级主管机关



56、多选题  政治权利和自由是指公民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主体依法享有的参加国家政治生活的权利和自由,是国家为公民直接参与政治活动提供的基本保障,这一基本权利具体包括_____。
A: 人身自由权
B: 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C: 宗教信仰自由
D: 政治自由权



57、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以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基础性手段的经济运行模式。_____



58、判断题  宪法规定了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的根本问题。_____



59、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髙综合竞争力



60、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务员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某市教育局局长是公务员
B: 某高校校长是公务员
C: 某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是公务员
D: 某省髙级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是公务员



61、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科技史,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65年,我国首次人工合成了结晶牛胰岛素
B: 世界上首次作出哈雷彗星的确切记录的是《春秋》
C: 我国古代最初采用的计算工具是算筹
D: “月光生于日之所照,魄生于日之所蔽,当日则光盈,就日则光尽。”是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对日食现象作出的科学解释



62、单选题  当Windows应用程序陷入死循环,结束该程序的最好方法为_____。
A: 同时按下CTRL+ALT+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B: 同时按下ALT+DE1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C: 同时按下CTRL+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D: 按下机箱重启键,重新启动计算机



63、单选题  社会救济和弱势人口的救助属于政府的_____。
A: 调节社会分配职能
B: 组织社会保障职能
C: 促进社会服务体系建立的职能
D: 提高人口质量的职能



64、单选题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这句话出自_____。
A: 朱熹
B: 韩愈
C: 王安石
D: 苏轼



65、单选题  甲属于某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用于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职务侵占罪
C: 贪污罪
D: 挪用公款罪



66、单选题  红色颜料与_____色颜料可配成紫色;黄色颜料与_____色颜料可配成绿色。_____
A: 绿蓝
B: 蓝蓝
C: 蓝红
D: 绿红



67、单选题  通常所说计算机上的U盘标准接口是指_____。
A: UPS
B: USP
C: UBS
D: USB



6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水资源与水能,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一个水资源短缺、水灾频繁的国家
B: 我国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居世界首位
C: 我国已经被联合国列为13个贫水国家之一
D: 我国水能大部分分布在西南地区,按河流统计以雅鲁藏布江水系最多



69、多选题  我国政府解决能源短缺问题的思路有_____。
A: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B: 建设科学合理的能源资源利用体系,提高能源资源利用
C: 要完善有利于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和政策
D: 减缓经济发展速度,降低能源消耗



70、单选题  80年代是期刊时代,一家文学期刊动辄几十万的发行量。到了90年代,文学期刊能保住10万印数的已经________,到了21世纪初,能保住数万份发行量的已经是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难能可贵 寥寥无几
B: 差强人意 独占鳌头
C: 屈指可数 凤毛麟角
D: 司空见惯 习以为常



71、单选题  林某曾经受过许某的羞辱,一直想报复许某。一天林某故意挑逗、引诱许某对其实施不法侵害,然后以正当防卫为借口,加害许某。林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事先防卫
B: 正当防卫
C: 假想防卫
D: 挑拨防卫



72、多选题  刑诉法素有“小宪法”之称,它跟每位公民的_____息息相关,是与公民宪法基本权利关系最密切的一部法律。
A: 人身自由
B: 人身权利
C: 民主权利
D: 财产权利



73、单选题  古代欧洲有个古怪的地方,当地居民只有骑士和无赖两种,其中骑士只说真话,无赖只说假话。某人到该地旅行,遇到甲乙丙三个本地人,问他们谁是骑士,谁是无赖。甲说乙和丙都是无赖。”乙说我是骑士。”丙说乙是无赖。” 由此推断,这三人中有几人是无赖?_____
A: l
B: 2
C: 3
D: 无法确定



74、多选题  当前,城市化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主要有_____。
A: 环境质量下降
B: 交通拥挤、就业困难
C: 城市数量过多
D: 市场供应不足



75、多选题  毛泽东同志指出:“我们的干部中,自以为是的很不少,其原因之一,是不懂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因此,不厌其烦地宣传这种认识论,是非常必要的。简单地说,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句话包含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点有_____。
A: 理性认识中渗透着感性认识
B: 认识来源于实践
C: 认识反过来指导实践
D: 感性认识要上升到理性认识



76、单选题  我国近年来大力推行农村免费义务教育:从2006年开始,全部免除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2007年扩大到中部和东部地区;并对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补助寄宿生生活费。这体现了我们党_____。
A: 始终坚持消灭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
B: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 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77、多选题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受到哪些处罚?_____
A: 15日拘留
B: 5000元以下罚款
C: 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D: 3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78、多选题  关于泄露国家秘密罪,正确的是_____。
A: 本罪主观上只能是故意
B: 泄露国家秘密的行为在客观上必须达到情节严重的程度,才能构成犯罪
C: 非国家工作人员犯本罪的,应根据其情节轻重,适用本罪法定刑进行处罚
D: 为境外的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应依间谍罪处罚,不适用本罪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与义务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受教育权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C: 公民可以自由行使集会、游行、示威权利,无需审批
D: 劳动权可以放弃



80、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所体现的道德修养方法是_____。
A: 实践躬行,积善成德
B: 见贤思齐,修身养性
C: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D: 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81、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价格规律
B: 竞争规律
C: 供求规律
D: 价值规律



82、判断题  “一言以蔽之”指用一句话来概括,与“丰富”相反,强调了相同和一致性。_____



83、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执法机关兴起了“公开”制度,如公安机关的阳光执法工程,税务部门的税务公开制度,检察机关的检务公开制度,法院系统的审判公开制度等等。这些“公开”制度_____。
A: 有利于人民群众行使监督权
B: 有利于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
C: 有利于群众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力
D: 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民主



84、判断题  就我国贫困人口的原本分布状况而言,东部地区最多。_____



8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宪法规定的政治权利的是_____。
A: 选举权
B: 被选举权
C: 政治自由
D: 宗教信仰自由



86、单选题  甲市乙区工商局和公安局联合对某集贸市场进行整顿,在整顿过程中,对违规乱设摊点的个体户陈某给予了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陈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复议机关应该是_____。
A: 乙区工商局
B: 乙区公安局
C: 甲市工商局
D: 甲市公安局



87、单选题  出海远行的船,在视线中最后消失的是船的桅杆,既然水是平的,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_____。
A: 船被波浪反光给掩盖了
B: 海平面并不是平的,它和地球表面是平行的,是一个平滑的球面
C: 类似于海市蜃楼的一种感官错觉
D: 船越走越远,人的眼看不清楚



88、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89、单选题  —单位决定组织国庆旅游,以投票的方式决定旅游地点,候选地点有三个,在投票会上,已知有员工把这三个候选地点都选了,如果这一论述是真的,则可以推断出_____。
A: 对所有候选地点都投赞成票的不止一人
B: 这三个候选地点,都有人投了赞成票
C: 不可能所有的候选地点都当选
D: 有人没有投所有候选地点的赞成票



9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实质性行政违法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主体不合法
B: 行为超出了法定权限
C: 意思表示不真实
D: 违反法定程序



91、判断题  股份有限公司是市场经济中的核心企业组织制度和管理制度。_____



92、单选题  ①双方达成赔偿协议。 ②物业要求车主出具汽车受损检测报告。 ③普降暴雨。 ④地下停车场中的汽车被水淹。 ⑤车主找到物业,要求赔偿。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④-⑤-②-①-③
B: ④-⑤-①-②-③
C: ③-④-⑤-②-①
D: ③-⑤-④-①-②



93、单选题  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和影响越来越突出。下列说法正确是_____。
A: 我国是“金砖国家”南非的最大贸易伙伴
B: 我国的人均GDP在所有邻国中仅次于日本和韩国
C: 我国与上合组织的其他成员国均已签署了边界协议
D: 在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o周年之际,中非同意建立中非应对气候变化伙伴关系



94、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下列关于我国民族的特点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共有56个少数民族
B: 截至目前,我国共有少数民族自治区5个、自治州30个、自治县(旗)120个
C: 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少数民族居住,其中民族成分最多的是四川省
D: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前五个排序为:满、壮、回、苗、维吾尔



95、单选题  张某在市郊僻静处遇一青年妇女,突然将该妇女抱住,正欲实施强奸,这时附近走出两个男人,于是张某被迫停止了犯罪。张某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终止
D: 不构成犯罪



96、判断题  红利原本是指股份公司在进行利润分配时,由股东所获得的超过股息的那部分利润。_____



97、判断题  在某一职位上,如果有权无责,容易导致权力滥用。_____



98、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由各机关领导人共同签发公文的行为是_____。
A: 合签
B: 核签
C: 会签
D: 加签



99、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的城市之最,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海岸线最长的城市——广州
B: 岛屿最多的城市——舟山市
C: 地理纬度位置最南端的城市——三沙市
D: 海拔最高的城市——拉萨市



100、单选题  地震是地球上的主要自然灾害之一,下列关于地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震活动在时间分布上具有一定的周期性
B: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地球上地震最活跃的地区
C: 里氏地震规模每增强一级,释放的能量增加10倍
D: 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一次地震是1960年智利大地震,其震级为9.5级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