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事业编考试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2-10-27 23:35:2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2、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②④



3、判断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意义仅在于为人们提供一个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_____



4、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有权行使的职权包括_____。
A: 公布法律
B: 授予国家的勋章和荣誉称号
C: 发布特赦令
D: 发布动员令



5、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关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国家强制力为保障
B: 以法律上的权利和义务为内容
C: 以法律和道德规范为前提
D: 由主体、客体和内容三要素构成



6、判断题  行政首长负责制是我国根本的行政领导制度。_____



7、单选题  关于人类探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一号”是我国的登月工程
B: 阿姆斯特朗是登陆月球第一人
C: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的登月工程
D: 美国发射的“月球陨坑观测与遥感卫星”在月球上发现了水



8、多选题  西安事变后至七七事变前,国共两党谈判围绕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建立联合政府
B: 成立参政会
C: 国共合作
D: 红军改编



9、单选题  《选举法》第44条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根据本法可以制定实施细则,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确定性规则
B: 委任性规则
C: 准用性规则
D: 任意性规则



10、单选题  植物是很多动物的食物,植物自身则主要是利用光合作用制造养料。植物在进行光合作用的时候,除利用太阳能和自身的叶绿素外,还需要空气中的_____。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氧气
D: —氧化氮



11、判断题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系统并称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_____



12、单选题  毛泽东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调查研究由两种方法,一种是走马看花,一种是下马看花。走马看花,不深入,还必须用第二种方法,就是下马看花,过细看花,分析一朵花。毛泽东强调“下马看花”的实际意义在于_____。
A: 解决实际问题必须要有先进理论的指导
B: 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国的实际,才能找出规律
C: 马克思主义理论必须适合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
D: 运用多种综合方法分析调查研究的材料



13、判断题  毛泽东认为,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不具有对抗性,可以通过社会主义自身的调节和完善得到不断解决。_____



14、判断题  由下级机关制定的法规和规章,规范范围内的上级机关可以不受其约束。_____



15、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废井田、开阡陌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建立县制



16、单选题  竞聘上岗一般在事业单位内部实施,竞聘管理岗位的,对所竞聘的岗位一般应具有下一级管理岗位_____年以上工作经历,逐级竞聘上岗。
A: l
B: 2
C: 3
D: 4



17、单选题  甲、乙、丙三个人各自出资50万,经工商管理部门登记,成立了东方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属于民事主体中的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机关法人
D: 社会团体法人



1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进行效率
B: 市场配置资源的方式
C: 社会制度
D: 分配方式



19、单选题  “国家的实质是阶级统治的工具”属于_____。
A: “君权神授论”观点
B: “社会契约论”观点
C: 历史唯物主义观点
D: 剥削阶级的观点



20、多选题  计划类文书之所以被广泛使用,是因为它在_____等方面都有作用。
A: 上情下达
B: 下情上达
C: 联络左右
D: 统一自身步调



21、单选题  以下有关“请示”标题的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将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B: 有关事项请示
C: 关于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D: 请示



22、单选题  信息、材料、能源被称为新科技革命的三大支柱。下列有关资讯错误的是_____
A: 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B: 目前中、美、日等国掌握的陶瓷发动机技术,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能量转化效率
C: 2005年10月发射成功的“神舟六号”,使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
D: 合成高分子材料的广泛应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23、判断题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是自由贸易的产物。_____



2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企业
C: 个人
D: 市场



25、判断题  国家赔偿请求人请求国家赔偿,须向赔偿义务机关提出,义务机关不予赔偿或请求人不满意,才可通过提起复议或诉讼方式解决。_____



26、判断题  “质剂”是西周适用于买卖关系的契约形式。_____



27、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28、单选题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而放任结果发生的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间接故意



29、单选题  加工一批零件,甲乙二人合作需12天完成。现由甲先工作3天,然后由乙工作2天,还剩这批零件的+没完成。已知甲每天比乙少加工4个,则这批零件共有几个?_____
A: 210
B: 240
C: 260
D: 270



30、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31、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与行政机关外部系统人员的交流形式是_____。
A: 转任
B: 轮换
C: 轮岗
D: 调任



32、单选题  在一定组织框架下,为使组织内部决策过程顺利进行,以保证组织内部管理成效所付出的成本,属于组织的_____。
A: 框架构建成本
B: 管理机制运行成本
C: 履约成本
D: 承诺成本



33、单选题  国家体育总局是国务院的_____。
A: 直属机构
B: 办事机构
C: 组成机构
D: 临时机构



34、单选题  陕西有种民间文化被称为“说书”,发源于陕西哪个地区?_____
A: 陕北
B: 陕南
C: 关中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35、单选题  在Excel2003中,函数SUM(E1:E20)表示_____。
A: 在E1到E20之间的数字求平均值
B: 在E1到E20之间的数字相乘
C: 在E1到E20之间的数字用冒号隔开
D: 在E1到E20之间的数字求和



36、单选题  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时代风尚,鞍钢工人郭明义20年献血29次,捐献血小板29次,16年为希望工程、身边矿友和灾区群众捐款20万元,先后资助了300名特困生,发起建立的“郭明义爱心团队”从12人发展到2800人,捐款近40万元,资助了1000多名“希望工程特困生”,带动了5800多人加人到捐资助学、遗体(器官)捐献等爱心团队中,这说明_____
A: 社会价值决定个人价值
B: 个人价值决定社会价值
C: 对社会贡献越大,个人价值越高
D: 个人价值越高,对社会贡献就越大



37、多选题  以下作者曾获得过“茅盾文学奖”的有_____。
A: 刘心武
B: 霍达
C: 贾平凹
D: 路遥



38、单选题  有“云南最大的侨乡”之称是_____。
A: 保山
B: 德宏
C: 玉溪
D: 红河



39、单选题  地震依据成因可分为火山地震、构造地震、陷落地震、人工地震等种类,对人类危害最大的地震为_____。
A: 火山地震
B: 构造地震
C: 人工地震
D: 陷落地震



40、单选题  根据我国《物权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只能专属于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土地
B: 动植物资源
C: 森林
D: 无线电缆频谱资源



41、单选题  下列每个选项给出两句话,意思不一致的是:_____
A: 获得是一种满足,给予是一种快乐。<br>获得是一种满足,给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
B: 一时的错误不会毁掉一个性格坚强的人。<br>一个性格坚强的人不会被一时的错误毁掉。
C: 因为物种丰富、生态平衡,所以环境更美好。<br>环境因物种丰富、生态平衡而更美好。
D: 这个小区的建设规划,没有可取之处。<br>这个小区的建设规划,不无可取之处。



42、单选题  邓小平历来十分重视农业问题。他强调指出:“农业搞不好,工业就没有希望,吃、穿、用的问题也解决不了。”他告诫我们:“90年代经济如果出问题,很可能出在农业上;如果农业出了问题,多少年缓不出来,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就要受到严重影响。”这些话表明农业:_____
A: 是我国国民经济中的第一大产业
B: 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C: 是经济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D: 在国民经济中处于基础地位



43、单选题  幸福感是人们对生活满意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在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②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④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③④
B: ①④
C: ②③
D: ①②



44、判断题  “权利”是公民依法享有的,不跟“义务”相对,如:公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_____



45、判断题  依照涉及机密的程度,我国保密公文分为绝密级和机密级两种。_____



46、单选题  不要过分地依赖语言。不要总是企图在语言上占上风。语言解不开的,事实可以解开。语 言解开了而事实没有解开的话,语言会失去价值,甚至只能添乱。想到让事实说话的人比起动 不动就想说倒一大片的人更安详。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语言是不重要的,而事实才重要
B: 平常不要说太多的话以免惹出是非
C: 没有事实基础的语言是毫无价值的
D: 事实比动听的语言更有力量



47、判断题  新材料科学技术是高科技的基础,它的一个标志技术是半导体技术。_____



48、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49、单选题  人在运动时要流汗的原因是_____
A: 防止身体过度疲劳
B: 使体温保持正常
C: 维持皮肤清洁
D: 排泄多余的水份



50、判断题  清朝政府组织编纂了我国历史上最大的一部类书《永乐大典》。全书分经、史、子、集四类。_____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围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棋盘上有361个交叉点
B: 中国象棋是由围棋发展而来的
C: 起源于中国
D: 开局模式为“黑先白后”



52、多选题  下列对联与其所描写的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世上疮痍,诗中圣哲;民间疾苦,笔底波澜一白居易
B: 刚正不阿,留得正气凌霄汉;幽而发愤,著成信史照尘寰——司马迁
C: 酌酒花间,磨针石上;倚剑天外,挂弓扶桑一李白
D: 铜板铁琶,继东坡高唱大江东去;美芹悲黍,冀南宋莫随鸿雁南飞一苏轼



53、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自外出
B: —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和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54、单选题  现在,我们常常听说或看到的“猎头公司”实际上是_____。
A: 门户网站
B: 休闲俱乐部
C: 高级人才中介机构
D: 股票分析公司



55、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重要的体现,也是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
A: 爱岗敬业
B: 遵纪守法
C: 举止文明
D: 办事公道



56、单选题  “所有的小微企业都很成功”,假如这句话是真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假的?_____
A: 如果小李创办了小微企业,那么一定成功
B: 小张创办了小微企业,很成功
C: 并非所有小微企业是成功的
D: 有的小微企业非常成功



57、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指导意义有_____。
A: 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科学认识
B: 改革开放的科学指南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科学指南
D: 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5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生物代系中的遗传和变异是同时存在的
B: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个常用的时间单位
C: 纳米粉末和纳米纤维都属于纳米材料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理论以自然选择为基础



59、单选题  文凭不等于水平,学历不等于能力。要从根本上消除就业歧视,还是要立足于每个人“认真对待权利”,在制度和法律层面规制毕业生就业,以刚性手段纠正学历歧视的行为。因此,立法加强政府的人为干预非常必要,只有制定“反就业歧视法”,才能为劳动者争取平等权利提供法律保障。只有让所有人都有机会角逐各类职位,“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不拘一格选人才”的人才观才能成为普遍的规则,维护所有毕业生的发展权益,我们的社会才能在更广泛的范围内选拔更多优秀的人才。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的是_____。
A: 在人才竞争激烈的今天,文凭并不能作为能力的唯一标签
B: 要想从根本上消除就业歧视,还需要政府立足个人权利加强干预
C: 我国的人才选拔机制缺乏相应合理完善的体系,急需建立竞争规则
D: 选拔人才时,只有摒弃“院校歧视”,才能寘正实现平等的就业竞争



6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的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0个月
C: 12个月
D: 15个月



61、单选题  农民工的市民化过程是借助于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推动力量,让生活在农村的广大农民向城市市民转化的过程,但是农民工与城市主流社会,文化相疏离,形成农民工文化孤岛,要解决农民工的文化孤岛必须_____。
A: 用传统文化改造城市文化
B: 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
C: 用城市文化改变农村文化
D: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2、单选题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63、单选题  下列结语中,可用于呈报性意见的是_____。
A: 以上意见,请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
B: 以上意见请审阅、参考
C: 以上意见,当否,请批示
D: 以上意见如无不妥,请批转各地执行



64、单选题  甲国公民在乙国将丙国公民杀死后逃入丁国,现甲、乙、丙三国均向丁国要求将甲引渡。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甲国
B: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乙国
C: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丙国
D: 由丁国自己决定将其引渡给哪个国家



65、单选题  以人为本就是要把促进人的发展作为一切发展的_____。
A: 基础
B: 措施
C: 任务
D: 内容



66、多选题  下列哪些公务员可以依法被辞退?_____
A: 因所在单位变动需要调整工作
B: 不履行义务,不遵守纪律
C: 不胜任现职又不接受其他安排
D: 1年累计旷工超30天



67、单选题  血浆包括各种矿物质、糖类、脂类、蛋白质、激素和维生素等。在上述各种物质中,造成血液颜色为红色的是_____
A: 激素
B: 蛋白质
C: 糖类
D: 维生素



6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也称《春秋左氏传》或《左氏春秋》,是儒家经典之一,它既是一部内容丰富的史书,又有很强的文学性,作者相传为孔子同时代的左丘明。
B: 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一书中有很多故事家喻户晓。例如,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三顾茅庐、三气周瑜、三打祝家庄等。
C: 鲁迅的《狂人日记》收在短篇小说集《彷徨》中,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部白话小说,作品鲜明地表现了对愚弱国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态度。
D: 《父与子》《变色龙》《装在套子里的人》都是俄国作家契诃夫的短篇小说。



69、单选题  跳跃:动作_____
A: 幸福:团聚
B: 大楼:小屋
C: 蜡笔:图画
D: 郁闷:心情



70、多选题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一股反经济全球化的浪潮滚滚而来。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全球化导致了_____。
A: 污染程度高的企业从发达国家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B: 国家间的贫富差距拉大
C: 国际经济风险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影响进一步加大
D: 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源掠夺



71、单选题  在我国,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的专利期限是_____。
A: 10年
B: 15年
C: 20年
D: 50年



72、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这是因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_____。
A: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
B: 实现党的领导的最好政权组织形式
C: 党领导国家事务的一大特色和优势
D: 最能体现党执政理念的民主政治制度



73、单选题  宋元时期的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处于当时世界文明的高峰,下列选项与宋元时期史实不符的是_____。
A: 出现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
B: 司马光主持编写《史记》
C: 关汉卿是元杂剧作家中最负盛名的
D: 宋朝政府积极鼓励海外贸易



74、单选题  工作作风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它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从哲学上看,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B: 整体与部分的统一
C: 运动与静止的统一
D: 肯定与否定的统一



75、多选题  税收是国家干预和调节经济的重要手段,因为税收具有下述_____的职能作用。
A: 组织财政收入
B: 调节经济运行
C: 调节资源配置
D: 调节收入分配



76、单选题  需求价格弹性描述需求量变动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以下需求价格弹性最小的是_____。
A: 替代品多的商品
B: 用途广泛的商品
C: 消费者的生活必需品
D: 奢侈品



77、单选题  民谚有“础润而雨”的说法,作为劳动人民千百年来宝贵劳作经验的总结,它的主要科学依据体现在_____的变化通过“础润”的形式表现出来,从而预示着天气的变化。
A: 温度
B: 湿度
C: 气压
D: 风向



78、单选题  不同管理层次、不同岗位上的人员,不管其工作内容有多大的__,均有其工作的目标和重点。我们必须__ 目标,抓住重点,有所取舍,集中__做属于我们该做的事。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差距 制定 物力
B: 差别 明确 精力
C: 区别 实现 财力
D: 差异 确定 人力



79、单选题  某甲在公共汽车上窃取某乙人民币3000元,下车时被某乙发现,要将其扭送派出所途中,甲猛地将乙打倒在地,窜入一死胡同,被群众抓获,某甲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构成抢劫罪
B: 构成盗窃罪
C: 构成抢夺罪
D: 尚未构成犯罪



80、单选题  目前,国际上最具有代表性的3G技术标准有三种,其中由中国自主研发的一种是_____。
A: GMS
B: CDMA2000
C: WCDMA
D: TD-SCDMA



81、判断题  社会发展犹如列车前行,需要正能量的驱动,而正能量的积聚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微贡献”。这告诉我们的只有正确的价值观才对社会和人生有重要的导向作用。_____



82、单选题  将结果导向量表法与行为导向量表法相结合的评价方法是_____。
A: 行为观察量表法
B: 行为对照表法
C: 综合尺度量表法
D: 行为锚定量表法



83、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民族精神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_____



84、单选题  不少农民习惯“跟风种地”,去年市场什么农产品走俏,今年就种什么,结果往往事与愿违。“跟风种地”的失败,从哲学上看,是因为他们没有_____。
A: 从变化发展着的实际出发
B: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C: 坚持一分为二的原则
D: 坚持普遍联系的原则



85、单选题  “画蛇添足”常用来比喻做了多余的事,非但没有益处,反而不合适。以下关于蛇的脚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鱗片都曾经是蛇的脚,在进化过程中逐渐演变成了鳞片
B: 蛇曾经有脚,但在进化过程中因为妨碍爬行,就自然衰退了
C: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鳞片既是蛇的盔甲起保护作用,也是它的脚,能配合肌肉推动身体向前爬行
D: 蛇不需要脚,所以进化过程中没有出现脚



86、判断题  味精又称味素,主要成份是谷氨酸钠。_____



87、多选题  提升政府能力的途径有_____。
A: 规范政府职能范围及行使职能的方式
B: 鼓励公民参与公共政策
C: 将科学的企业管理方法引入政府管理
D: 加强监督



88、单选题  某地发生破坏性地震,位于震区的甲乙两地,甲地震中距比乙地大,则_____。
A: 甲地烈度小于乙地
B: 甲地烈度大于乙地
C: 甲乙两地烈度可能相同
D: 甲乙两地受破坏程度不可能相同



89、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大大提高了征服自然的能力,但也尝到了自然报复的恶果。譬如森林日益减少,水土日益流失,空气、水源污染,物种绝灭步履加快,臭氧层变薄,气候变暖等等。由此而论,_____。
A: 科技既推动着人类的发展,也推动着人类的毁灭
B: 唯有抑制科技的发展,才能停止环境的进一步恶化
C: 保护生态环境,应限制科技的适用范围
D: 科技与给人类造祸没有必然的联系,不合理的社会制度或体制所致的科技使用的失控才是环境问题的根由



9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91、单选题  长江中下游地区虽然降水丰富,但也有旱灾,其主要是_____。
A: 春旱
B: 伏旱
C: 秋旱
D: 冬旱



92、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政党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政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合作的方针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C: 中国政党制度的特点是共产党执政,民主党派轮流参政
D: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93、单选题  法律责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实所引起的对于损害予以补偿、强制履行或者接受惩罚的特殊义务,亦即由于违反第一性义务而引起的第二性义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导致法律责任的是_____。
A: 陈某向电视台举报揭露某公司造假,电视台没报道
B: 陈某被公共汽车售票员提醒后,仍不给残疾人王某让座,结果王某被挤伤
C: 孙某和肖某谈恋爱,后因感情不和分手,肖某极度痛苦,患上抑郁症
D: 某公司要求工人每天至少工作16小时,加班费每小时5元



94、判断题  老舍的《茶馆》是新中国戏剧的经典之作。_____



95、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海南省政府经济研究中心
B: 云南职业培训中心
C: 北京图书馆
D: 云南广播电视台



96、单选题  下列有关行政行为特征阐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从属法律性
B: 裁量性
C: 双方意志性
D: 效力先定性



97、多选题  宋代词人李清照喜以“瘦”字人词,并创造了三个因“瘦”而名传千古的动人词句。下列属于李清照所作的带“瘦”字的词句有_____。
A: 胭脂雪瘦熏沉水,翡翠盘高走夜光
B: 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C: 新来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D: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98、多选题  在中国享有民事权利能力的自然人包括_____。
A: 中国公民
B: 外国公民
C: 获得烈士称号的人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99、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100、单选题  创新路上,中国科技正不断向各种高度、深度和广度__。而“精度”的意义在于,它既是科技创新的目标,也是__科技创新质量的标尺,神九展现的“中国精度”,实质上是创新__的结果,更是不断追求创新的号角。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拓展 衡量 推动
B: 扩大 考量 拉动
C: 延伸 丈量 驱动
D: 发展 考察 促进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