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西沙群岛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时间:2022-10-22 00:04:4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的主要观点包括_____。
A: 注重管理、绩效评估和效率
B: 公共服务代理化
C: 在公共部门,特别是政府部门引入竞争机制并削减成本
D: 强调产出控制而非过程控制



2、判断题  给付定金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时,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方不按约履行债务时,应当双倍返还定金。_____



3、多选题  市场中介机构的作用是_____。
A: 服务
B: 协调
C: 评价
D: 监督



4、单选题  大量研究表明,几乎所有的合成色素都不能向人体提供营养物质,某些合成色素甚至会 危害人体健康,导致生育力下降、畸胎等,有些甚至在人体内可能转换成致癌物质。因此,应该 使用天然色素代替合成色素。 以下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的是_____。
A: 人体的解毒功能和排泄功能可消解合成色素中的一些毒素
B: 天然色素成分复杂,加工过程中可能因结构改变而生成有害物质
C: 天然色素的着色力一般不如合成色素强,比较容易褪色或变色
D: 天然色素的提取并不容易,成本消耗大,技术上也不好操作



5、单选题  服装厂的工人每人每天可以生产4件上衣或7条裤子,一件上衣和一条裤子为一套服装。现有66名工人生产,每天最多能生产多少套服装?_____
A: 168
B: 188
C: 218
D: 246



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应以_____为主。
A: 直接调控
B: 间接调控
C: 计划调控
D: 价格调控



7、单选题  体温计水银柱上升:体温上升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减少尾气排放:降低污染程度
B: 电灯亮:有电
C: 救人:被表彰
D: 彼此相爱:结婚



8、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津文化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大悲禅院是天津目前唯一的一座十方丛林寺院
B: 李叔同生于天津,中国话剧的开拓者之一,后剃度为僧,称弘一法师
C: 天津快板是由一人单独表演的一种曲艺形式
D: 天津快板是由天津时调演变而来,风格粗纩、爽朗、明快、幽默,有着浓厚的生活气息和地方风味



9、单选题  宋代诗人陆游在一首诗中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在强调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和归宿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学习获得的间接经验并不重要



10、单选题  根据原文所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的一切探索和“发现”,都隐含着负面的因子
B: 从科学研究的角度看,我们对野生动物不应保存有任何神秘感
C: 对自然界里的所有动物,我们都要保护其隐私权
D: 藏羚羊、鲸鱼等都已成了濒危物种



11、单选题  现代科学技术的重要标志是_____,它是将数学和数学方法作为揭示事物本质和描述规律的重要工具。
A: 整体化
B: 数学化
C: 应用化
D: 综合化



12、单选题  根据2012年6月29日颁发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求的公文格式构成规范,公文主体由_____个要素组成。
A: 6
B: 7
C: 8
D: 9



13、单选题  1.实现意识能动作用的根本途径是通过_____。
A: 认识和把握客观世界的客观实在性
B: 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
C: 社会实践
D: 必要的物质手段和条件



14、判断题  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是指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_____



15、单选题  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毛泽东用“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这副对联形象地讽刺了_____。
A: 主观主义学风
B: 宗派主义党风
C: 党八股的文风
D: 官僚主义作风



16、单选题  关键事件法属于_____的方法。
A: 绩效评估
B: 应急管理
C: 目标管理
D: 效率评估



17、单选题  刑罚附加刑中的罚金适用方式是_____。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18、单选题  管理的层次和管理的幅度是否适当,这属于影响行政效率因素中的_____。
A: 结构因素
B: 环境因素
C: 组织因素
D: 领导因素



19、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和跨界创新,2月4日,在科技部的指导和支持下,_____在全国率先启动“创业中国引领工程”和“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示范工程”。
A: 厦门软件园
B: 北京中关村
C: 武汉光谷
D: 石家庄信息产业园



20、单选题  “云南”正式成为全国省级行政区划名称是在哪个朝代?_____
A: 唐朝
B: 宋朝
C: 元朝
D: 明朝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最高人民法院在深圳和上海分别设立巡回法庭
B: 与普通地方法庭相比,受地方党政制约更少,办案更加自由、独立
C: 法官不常驻法庭,搭配上并没有严格的组合关系
D: 主要审理跨行政区域重大行政和民商事案件



22、单选题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职权和法定程序,将法律规范用于具体事件或案件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的遵守
B: 法的适用
C: 法的解释
D: 法的宣传



23、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低,反之亦然。_____



24、单选题  教育事业单位所提供的公共服务主要是_____。
A: 保障公民的生活质量
B: 提高全民族的道德水平和文化修养
C: 揭示自然和社会规律,促进生产力发展
D: 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各方面所需人才



25、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无效婚姻,而属于可撤销的婚姻的是_____。
A: 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
B: 未到法定结婚年龄的
C: 一方或双方当事人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的
D: 因胁迫而结婚的



26、单选题  网上团购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购物方式,受到消费者的热捧。网上团购的盛行_____。
A: 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使商品交换的本质发生了改变
C: 使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D: 表明纸币已经由电子货币取代



27、单选题  _____是指一国现行法律规范分类组合为不同的法律部门而形成的有机整体。
A: 法律部门
B: 法律体系
C: 法律渊源
D: 法学体系



28、单选题  张某救轻生女子的行为,可否要求报酬?_____
A: 可以要求,轻生女子必须给予一定的报酬
B: 不可以要求,因为轻生女子并未要求张某对其进行救助
C: 不可以要求,因为轻生女子没有法定义务给予报酬
D: 可以要求,可以鼓励见义勇为的行为



29、单选题  生产力范畴反映的是_____。
A: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B: 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30、单选题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基本要求,可以用16个字来概括,即“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四部分相互联系、相互制约,其中关键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31、单选题  _____的法律关系主体都是特定的。
A: 债
B: 物权
C: 财产所有权
D: 专利权



32、单选题  徐某办完离店手续欲走出某宾馆大门时,因地面有水迹,滑倒致右臂骨裂。关于徐某的损害赔偿承担责任,下列说法正确的_____
A: 徐某承担责任,因其已办完离店手续
B: 徐某承担责任,因其自己不小心滑倒
C: 宾馆承担责任,因宾馆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
D: 徐某承担主要责任,宾馆承担补充责任,因徐某还未走出宾馆



33、判断题  宏观经济的调控目标包括长期经济增长、充分就业、物价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_____



34、单选题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下列相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大数据也称巨量资料
B: 目前,大数据主要在经济学、信息学领域被广泛应用
C: 大数据是云计算、物联网之后IT行业又一大颠覆性的技术革命
D: 从技术上看,大数据与石.计算的关系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样密不可分



35、多选题  关于我国现阶段国情的表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建国后的一个时期内,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中出现失误的根本原因之一就在于对基本国情作了错误的判断
B: 国情与国家情况等同
C: 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够完善,民主法制还不够健全,政府职能的转变、民主决策体制的建设、行政管理方式和行政机构设置方面都还存在需要改革的地方
D: 国情从一定的角度来看可以分为三大重要类:历史国情、自然国情、现实国情



3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但也出现了老百姓看病难,读书难,买房难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主要说明_____。
A: 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我国存在严重的社会不公平现象
C: 我国人民尚未解决温饱问题
D: 我国生产力水平较低



37、多选题  消费者的权利包括_____。
A: 自主选择权
B: 获得赔偿权
C: 公平交易权
D: 监督批评权



38、单选题  某市劳动部门发现某玩具厂使用一批不满15周岁的学徒工。对此,劳动行政部门拟采取的下列哪一想措施不符合法律规定?_____
A: 责令雇主改正,并处罚5万元
B: 责令雇主解除劳动合同,并遣返这批学徒工
C: 责令雇主承担遣返费用,并给予经济补偿
D: 收缴雇主在非法用工期间的经济所得



39、多选题  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解决_____。
A: 与经营者协商和解或请求消费者协会协调
B: 向有关纪检部门申诉
C: 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D: 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40、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国家公务员制度,国家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但不包括下列的_____。
A: 行政机关党群专职人员
B: 政府某部门主任科员
C: 某村委会主任
D: 政府组成人员



41、单选题  以下我国的世界遗产与其省份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平遥古城——陕西
B: 青城山——四川
C: 武夷山——湖南
D: 大足石刻——湖北



42、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43、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44、单选题  下列刑罚种类中,只能独立适用,不能附加适用的是_____。
A: 管制
B: 罚金
C: 驱逐出境
D: 剥夺政治权利



45、多选题  下列体现“助人为乐”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兼相爱,交相利
B: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C: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D: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46、判断题  “尽信书,不如无书”这句话体现了矛盾的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_____



47、单选题  用于酿酒的葡萄只有“收成”概念,而没有“丰收”概念。“好收成”并不意味着产量高,而是意味着葡萄的成熟度好、果皮成色佳、酸度和糖分适当。高品质的葡萄酒,其葡萄产地往往都有严格的产量限制。另外,土地越贫瘠,其所产葡萄酿出的葡萄酒品质越好。正是在贫瘠的土地上,葡萄藤的根系才会穿透坚硬的岩层向地层深处延伸,汲取地层深处的营养,结出沉积深厚的果实,从而酿造出香味丰沛的葡萄酒。 根据这段文字可以得出_____。
A: 能酿出高品质葡萄酒的葡萄通常产量很高
B: “好收成”的葡萄酿出高品质葡萄酒的前提
C: 严格限制产量的葡萄园生产的葡萄才能用于酿酒
D: 吸收地层深处的营养是葡萄高产的必要条件



48、单选题  下面哪一种树被称为“活化石”?_____。
A: 柏树
B: 银杏
C: 松
D: 铁树



49、单选题  在新时期的政府改革中出现的管理幅度较大、管理层次较少的组织结构形态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职能制组织结构
C: 线形组织结构
D: 扁平化组织结构



50、单选题  中华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不仅体现为四大发明,而且体现为以国粹京剧为代表的丰富文化的不断创新发展。中国古代戏曲杰作《西厢记》的作者是_____。
A: 王实甫
B: 关汉卿
C: 白朴
D: 马致远



51、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52、单选题  政府对受灾的农民发放补偿资金,从经济学的角度看,这里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公共消费资金
B: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C: 扩大再生产资金
D: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基金



53、单选题  我国的立法主体不同,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名称不同,其中国务院所属各部、各委员会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称为_____。
A: 行政法规
B: 部门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54、单选题  这一做法充分体现了政府工作_____。
A: 解放思想的理念
B: 保持先进性的理念
C: 服务民生的理念
D: 创新发展的理念



5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应以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在与钱某争吵中,突然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钱某刺一刀后扬长而去,致其重伤
B: 乙在非法拘禁孙某过程中,使用暴力致孙某死亡
C: 丙在绑架李某、向李某家属勒索财物过程中,杀害李某
D: 丁对公共建筑物放火,大火烧毁该建筑物,并且烧死二人



56、单选题  “共产主义是没有剥削的制度,产品极大丰富,各尽所能,按需分配。按需分配,没有极大丰富的物质条件是不可能的,要实现共产主义,一定要完成社会主义阶段的任务。”社会主义阶段的任务很多,但根本的一条就是_____。
A: 满足人们对物质财富的需求
B: 协调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矛盾
C: 发展生产力
D: 群众利益无小事,维护人民利益



57、单选题  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信用卡,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称其为_____。
A: 使用假卡罪
B: 信用卡诈骗罪
C: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D: 编造证券交易虚假信息罪



58、多选题  当代中国行政决策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措施、决定和命令
C: 部门规章
D: 地方政府规章



59、单选题  人类社会最基本的社会实践是_____
A: 精神生产活动
B: 物质资料生产活动
C: 科学研究活动
D: 阶级斗争活动



60、单选题  甲因不熟悉汽车型号,在签订合同时,将公司原本欲买的B型号轿车写成A型号轿车, 甲签订的合同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有效合同
C: 可变更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61、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要措施是:(1)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时代化、大众化。(2)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教育人民。(3)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除此之外还有_____。
A: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倡导忠孝、仁勇、俭让、节义
D: 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62、单选题  长征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中共中央的决议
B: 对革命队伍的考验
C: 第一次反“围剿”的失败
D: 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



63、单选题  下列诗句未涉及秋天的是_____。
A: 相逢不用忙归去,明日黄花蝶也愁
B: 寒菊已枯分正色,春兰未秀借幽香
C: 山明水净夜来霜,树树深红出浅黄
D: 多少绿荷相倚恨,一时回首背西风



6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2013年1月该市生活资料产品价格水平同比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B: 2013年1月该市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总水平与2012年12月持平
C: 2013年1月该市金属制品业出厂价格水平同比降幅比上月略有扩大
D: 2013年1月该市九大类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降幅最大的是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



65、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职工王某,擅自更改数据,其行为违反了道德行为规范中的_____原则。
A: 奉献社会
B: 艰苦奋斗
C: 勤奋努力
D: 诚实守信



66、判断题  法人的权利能力范围与责任能力一致。_____



67、单选题  胶辽官话从它的根据地山东半岛地区,跨海散播到东北地区,完全是由于清代以来山东人口大量向东北迁移而形成的。当时,山东移民往东北去,主要走水路,即跨过潮海、黄海,到达辽东半岛。除了部分流民从营口登陆外,大量的移民则是在大连至丹东一带沿海海岸登陆,然后贴着黄海边向东部蔓延。有许多移民则是顺着鸭绿江、浑江的水路逆流而上进人辽宁东部和吉林南部的。从今天的方言事实看,贴近黄海海岸、鸭绿江畔和浑江流域的县市,保留的胶东话比较纯正,而辽东半岛以北和通化的县市,由于山东移民与河北来的移民等关内移民合流,再加上满族人口比较多,结果,那里的胶东方言特征便不十分突出。 由上面这段话可知,胶辽官话地跨的省份有_____。
A: 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
B: 吉林、黑龙江、山东
C: 吉林、辽宁、山东
D: 山东、黑龙江、辽宁



68、判断题  对于某一特定组织,最有效的组织形式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组织文化。_____



69、单选题  保山位于云南_____,2000年12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在该地设市,辖一区和四县。
A: 东北部
B: 南部
C: 西部
D: 东部



70、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71、单选题  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于2015年3月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关于“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相关的国家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
B: 重点方向之一是从中国沿海到南美洲
C: 建设的优先领域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D: 建设的重点内容是加强金融监管合作



72、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质量要求不明确且没有国家质量标准,按照通常标准履行
B: 履行期限不明确,在给了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的情况下,债务人可以随时向债权人履行义务,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
C: 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应在履行义务一方的所在地履行
D: 价款约定不明确,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履行



73、多选题  下列属于宋代科技成就的有_____。
A: 指南针
B: 瓦肆
C: 造纸术
D: 活字印刷术



7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科学发展
D: 群众路线



75、单选题  The house looked as if it_____by a bad fire.
A: was destroyed
B: might have been destroyed
C: might be destroyed
D: would have been destroyed



76、单选题  “先富——共富”和“台阶式”发展战略体现了质量互变规律中_____。
A: 总的量变过程中部分质变的原理
B: 质变过程中量的扩张原理
C: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的原理
D: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的原理



7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推行_____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
A: 所有领导干部
B: 所有公务员
C: 新提任领导干部
D: 县处级以上干部



78、单选题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个民谣说明的哲理是_____。
A: 规律的客观性和普遍性原理
B: 真理的反复性和无限性原理
C: 整体和部分辩证关系原理
D: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79、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所要实现的最低目标是_____。
A: 社会福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救助
D: 社会优抚



80、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81、判断题  职业道德发挥着维护现实的稳定、公道、扬善惩恶的功能,在社会生产和生活中起着强大的舆论监督作用和精神感召作用。_____



82、单选题  涉嫌犯罪被侦查机关立案、侦查和被检察机关审查是否提起诉讼的人,称其为_____。
A: 涉案嫌疑人
B: 作案嫌疑人
C: 宽泛嫌疑人
D: 犯罪嫌疑人



83、单选题  邓小平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虽然没有明确提出“可持续发展战略”,但却包含着丰富的可持续发展的思想。他强调,促进我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必须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_____
A: 坚持人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B: 引进技术、资金、人才,加强管理
C: 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D: 开发能源,发展交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组织的管理层次和幅度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若行政领导的水平高、能力强,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B: 若工作性质简单、技术单一,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C: 尖型组织结构的行政组织容易导致无政府主义
D: 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在行政组织结构中成反比例关系



85、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86、单选题  在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比较适宜采用_____的货币政策。
A: 松散
B: 紧缩
C: 扩张
D: 均衡



87、单选题  根据我国《公务员法》的规定,公务员的_____受法律保护。
A: 行政行为
B: 依法履行职务的行为
C: 依法履行公务的行为
D: 职务行为



88、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_____行使。
A: 只能由人民法院
B: 只能由公安机关
C: 可以由人民法院
D: 可以由人民检察院



89、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90、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相同字形的字读音也全部相同的是_____
A: 剥削 削弱 削面 削足适履
B: 挑剔 挑选 挑衅 挑三拣四
C: 论辩 论断 论战 论资排辈
D: 暗藏 珍藏 宝藏 藏龙卧虎



91、单选题  改变消费者购买日本马桶盖的关键,最终要靠_____。
A: 提高制造技术水平
B: 提高生产标准
C: 建立消费安全制度
D: 严格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



92、多选题  下列保护和改善城市环境的措施,正确的是_____。
A: 把大城市人口、工业、资金和技术向郊区扩散
B: 控制大城市的人口和用地规模
C: 扩大城市规模,增加城市职能,加强城市管理
D: 扩大绿地面积,绿化环境



93、单选题  能够通过明确的私有财产权由双方谈判解决外在成本问题的情况是_____。
A: 某家KTV的噪音打扰了另一普通人家的安宁
B: 在公共场合吸烟使不吸烟者受害
C: 化工厂的污水污染了一条河流
D: 出版黄色刊物毒害青少年



94、单选题  认为人在基本生理需要得到满足以后,还有权力需要、社交需要、成就需要,这种成就需要激励理论的提出者是_____。
A: 麦克利兰
B: 马斯洛
C: 赫茨伯格
D: 西蒙



95、单选题  紫外线促使人体合成_____以预防佝偻病。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96、单选题  目前,家庭装修是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这说明_____。
A: 客观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客观事物是人们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新事物的发展趋势总是前进的、上升的



97、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对外开放战略将实现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从以往的以出口创汇为核心目标转变为以促进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为目标
B: 从以往追求外资外贸规模与速度转为讲求质量与效益
C: 从以往的以“引进来”为主转变为以“走出去”为主
D: 从以往的制造业开放为主转变为制造业与服务业开放并重



98、单选题  将目前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不平衡的小康社会,发展成为更高水平、内容比较全面丰富、发展较为均衡的小康社会,它包括经济、政治、文化和生态等多方面的内容。这是我国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C: 21世纪头10年的战略目标
D: 21世纪中叶的战略目标



99、单选题  经典名曲往往是一个国家的名片和标志,在歌剧《图兰朵》和我国申奥、申博宣传片中,以及在2008年奥运会会徽隆重揭晓时,都选用了同一首中国民歌的音乐素材,它就是_____。
A: 《康定情歌》
B: 《茉莉花》
C: 《半个月亮爬上来》
D: 《小河流水》



100、单选题  事业单位拟聘人员的公示期一般为_____。
A: 5至10日
B: 7到15日
C: 15到30日
D: 5至14日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