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综合素质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2-10-20 03:49:5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新能源技术不包括_____。
A: 核能
B: 石油
C: 太阳能
D: 海洋能



2、多选题  为解决城市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的问题,国务院要求各地出台异地高考具体办法。关注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异地高考_____。
A: 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
B: 体现了国家对公民基本权利的尊重
C: 体现了对根本人权的尊重
D: 保护了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特殊权益



3、多选题  在没有法律特权的情况下,某县政府为了实施殡葬改革,责令全县农村土地上的坟墓,必须限期平掉,逾期不平坟的,予以强制平坟,平坟费用由未平坟的村民承担,且其子女不得报考本县重点中学。该县政府的做法多处违法,具体表现有_____。
A: 违法要求公民履行义务
B: 违法规定行政强制执行方式
C: 违法设定罚款处罚
D: 侵犯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4、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5、单选题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法是_____。
A: 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办法
B: 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C: 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办法



6、单选题  人际关系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经济关系
B: 社会关系
C: 文化关系
D: 集体关系



7、单选题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软件著作权,保护期为_____。
A: 20 年
B: 30 年
C: 40 年
D: 50 年



8、单选题  甲与乙系国家机关工作的同事,平时有隙。为报复乙,甲向公安机关作虚假匿名举报,诬告乙曾在一歌舞厅嫖娼,有“陪侍女”丙为证。公安机关调查时,丙对此作了虚假指证;乙因此而受到了公安机关的处分。在公安机关查处乙的过程中,甲在公开场合多次渲染乙嫖娼的“事实”。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诬告陷害罪
B: 报复陷害罪
C: 诽谤罪
D: 不构成犯罪



9、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
B: 通过网络传染计算机病毒,其破坏性大大高于单机系统
C: 如果染上计算机病毒,一般很难发现
D: 计算机病毒主要破坏数据的完整性



10、多选题  下列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无纸化办公
B: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C: 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
D: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E: 开私家车上班



11、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与市场经济的融合,这一特点既具有社会主义制度特征,又具有市场经济的一般特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特征的方面主要表现在_____。
A: 在所有制结构上,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在分配制度上,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C: 在宏观调控上,以实现最广大劳动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
D: 在资源配置上,以市场为手段



12、判断题  明代四大奇书是《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_____



13、单选题  合芜蚌试验区城镇化率比皖北地区高多少个百分点?_____
A: 19.5
B: 14
C: 7.8
D: 6.3



14、判断题  公有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15、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紧紧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这一主题来展开。_____



16、多选题  以下属于定性预测方法的是_____。
A: 德尔菲法
B: 专家调查法
C: 时间序列法
D: 因果预测法



17、单选题  从人类文明发展的垂直继承关系来看,有了图书,后人就无需要事事躬亲,渐渐从头做起。通过阅读图书,就可以极其有效地继承了前人的知识、经验、认识和技能,从已有的认识和成果出发,去创造新的认识和成果。因为图书的存在,文明的积累和进步可以建立在前人的基础上,从而促进文明的进步和演进。这段文字的中心意思是_____。
A: 阅读图书可以学习前人的知识、经验
B: 阅读图书有利于创造新的认识和成果
C: 图书是文明积累和进步的重要媒介
D: 图书是文明发扬与存续的主要工具



18、单选题  关于我国2003~2007年国家外汇储备,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几乎增长了2.8倍
B: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年增长速度先下降再上升
C: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增长最快的是2006年
D: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增长量最大的是2007年



19、判断题  国家主席是相对独立的国家机关。_____



20、单选题  基因诊断是在_____水平对某一基因进行分析,从而对特定的疾病进行诊断。
A: 细胞
B: 染色体
C: 细胞核
D: DNA和RNA



21、多选题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B: 宪法是一切公民国家机关和社会团体的最高行为推则
C: 宪法规定国家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D: 通过或批准宪法的程序往往严于普通法律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要求的核心是_____。
A: 法制法律
B: 公迮审判
C: 强化仲裁
D: 严格依法办事



23、单选题  在Excel中,在对单元的内容进行替换的操作,应当使用的菜单是_____。
A: “工具”
B: “文件”
C: “数据”
D: “编辑”



24、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最根本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社会生产力明显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C: 社会各阶级,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政治上团结一致
D: 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已经确立并不断得到巩固



25、判断题  劳动发展史是理解全部社会发展史的钥匙。_____



26、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南巡”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其中,直接丰富和发展党的思想路线的一个重要思想是_____。
A: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B: 社会主义本质论
C: 发展是硬道理
D: “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



27、判断题  我们经常听到“CPI”这一经济术语是指通货膨胀率。_____



28、判断题  在资本主义社会,雇佣工人的剩余劳动是剩余价值唯一源泉。_____



29、判断题  哲学发展的基本的线索是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矛盾。_____



30、判断题  自愿、等价、互惠等属于市场主体间的竞争规则。_____



31、多选题  —名韩国记者在他的一本著作中扬言:“中国已成了世界工厂,我们只管开发这座工厂里的技术就可以了。只要我们保持高一档次的技术优势,中国就永远是我们的黄金市场。”他这一段话不能不让我们引为警示的是:_____
A: 中国目前的出口贸易中,劳动密集型产业占主体
B: 我国坚持自力更生原则且不应忽视引进外国先进技术
C: 推动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是要靠科技进步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D: 中国的科学技术一直落后于韩国
E: 大力发展科技、教育是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



32、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治理是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必须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_____
A: 服务型政府和创新型政府
B: 法制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C: 创新型政府和学习型政府
D: 学习型政府和法制政府



33、单选题  量变和质变的关系是_____。
A: 保守与进步的关系
B: 决定与被决定的关系
C: 主要与次要的关系
D: 对立统一的关系



3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35、公文写作  近年来,围绕广场舞噪音扰民的冲突时有发生,为了耳根清净,周边居民发明了各种令人错愕的办法,包括高音炮还击、鸣枪,放獒甚至泼粪等。在一些地方,双方互不相让之激烈,如同解不开的死结。面对这种现状,双方可能都满腹委屈。跳广场舞的大妈们也不想扰民,可就那么几个活动场所,还到处是停车位,城市空间设计也不合理,缺少隔绝居民区的口袋公园;普通人认为跳广场舞是个人自由,别人管不着,法律管不着;周边居民更觉得无辜,只是不想周围太吵;相关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认为“广场舞”引发的矛盾是民间纠纷,应当协调解决。 请你根据材料反映的现象分析各方在法律上的理解上存在哪些误区,并从社会治理的角度分析广场舞纠纷存在的根本原因及解决措施。



36、单选题  ①小李的同学把他送到医院②小李在球赛中受了重伤③小李在医院坚持复习④小李一大早赶到球场比赛⑤小李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下列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⑤④②③
B: ③⑤④②①
C: ①③⑤④②
D: ④②①③⑤



37、单选题  对于勤俭节约的说法,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勤俭节约是美德,但不利于推动经济增长
B: 勤俭节约产生于物质匮乏时代,不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理论的要求
C: 生产的积累主要依靠勤俭节约来实现
D: 勤俭节约既具有道德价值,也具有经济价值



38、单选题  城乡二元结构的核心是_____。
A: 工农产品剪刀差
B: 教育文化资源上的不平等
C: 强制性分类的居民身份制度
D: 工人阶级在国家的领导地位



39、判断题  刑事责任是严格的行为人个人责任,也是最严厉的一种法律责任。_____



40、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动
D: 法律部门



41、单选题  当孩子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让他们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办法不可取。下列哪项为 真,最能支持专家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者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鼻脊等可以止血
B: 空气中的温度上升而湿度下降会使儿童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子出血多在鼻腔前方



4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43、判断题  坚持发展先进科学技术是我们党必须履行的重要职责。_____



44、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量刑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对于立功的犯罪分子,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对于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
D: 累犯不适用缓刑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局域网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专用的通信线路.数据传输率高
B: 能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可用性
C: 通信延迟较小.可靠性较好
D: 不能按广播方式或组播方式进行通信



46、判断题  世界的真正统一在于它的物质性。_____



47、单选题  今年上半年国内食用油价格持续上涨。为此,国家发改委约谈了益海嘉里、中粮集团、鲁花集团等5家食用油大企业,要求它们建立食用油价格报告制度,定期向发改委报送食用油出厂价、批发价和零售价。这说明_____。
A: 政府比市场更适合确定食用油价格
B: 政府对价格的干预会扰乱市场秩序
C: 市场经济不适合我国的国情
D: 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需要政府宏观调控



48、单选题  某百货公司销售空调机,在门口广告牌上写明:“凡在本处购买空调者,给付总价款3%的回扣,介绍推销者给付总价款1%的佣金。”被人发现后举报到有关部门,经调查发现该公司给付的回扣,账面上均有明确记载。该公司给付回扣的行为是_____
A: 不正当竞争行为
B: 变相行贿行为
C: 正当的促销交易行为
D: 降价排挤行为



49、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下列人员可以作为委托代理人的是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的人
B: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
C: 可能损害被代理人利益的人
D: 人民法院认为不宜作诉讼代理人的人



50、单选题  下列有关家电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旧电池最好不要搭配使用
B: 家用冰箱可以储存药材
C: 电视机不能放在冰箱旁
D: 微波炉运行时人应尽量站在一米之外



51、判断题  法律的生效时间,如无明文规定,应是法律公布之后的30日起。_____



52、单选题  债权人发生受领迟延的_____。
A: 债务人可以追究债权人的违约责任
B: 债务人的债务自动消灭
C: 债务人的债务可以视情形得到减轻或免除
D: 债务人的债务不受任何影响



53、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_____
A: 编制有错误的计算机程序
B: 设计不完善的计算机程序
C: 计算机的程序已被破坏
D: 以危害系统为目的的特殊的计算机程序



54、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55、判断题  中国科技竞争大多数局限在医药和高科技领域的竞争。_____



56、多选题  12月上旬,某城市的气候已相当寒冷,湖面冰层已经非常坚实。城市居民希望外出溜冰,但溜冰场到12月中旬才能开放。下列_____可能是溜冰场管理人员作出的解释。
A: 由于时间仓促,溜冰场开放工作没有准备就绪
B: 由于门票收费过低,早开多开,溜冰场的亏损就越大
C: 此时溜冰依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D: 溜冰场每年12月中旬开放,已经形成惯例
E: 12月上旬溜冰场安排有赛事



57、单选题  中国经济能长期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三大红利,这就是_____。
A: 人口红利、制度红利和成本红利
B: 要素红利、改革红利和全球化红利
C: 制度红利、改革红利和成本红利
D: 改革红利、资源红利和劳动力红利



58、单选题  请指出下列表述错误的观点: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的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来说,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的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59、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60、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以及专利权和商标权的总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61、公文写作  最近发生的小悦悦被碾事件,暴露了人情的冷漠,表明当今社会在人际互助、彼此信任方面还有很大的缺失。由此,也引发了“抗击冷漠”的强烈舆论讨论。 记者在动物园南门的“西关小屋”看到,很多市民写下了“拒绝冷漠,唤醒真爱”的寄语。来广州打工八年的山东人徐磊说:“经过这件事,我觉得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都要反思,都要唤醒自己心中的爱心,关爱身边的每个人,无论是亲人还是路人。” “这几天一直都在关注小悦悦的新闻,希望这件事给每位市民一个深刻教训,其实只要我们每一个市民都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那么这个社会就会充满温情。”白领“广州妹”梁嘉怡告诉记者。这说明,在全社会范围内倡导“拒绝冷漠,唤醒真爱”十分有必要。 同样是遭遇车祸,但发生在南昌的一例,情况却截然相反。 10月19日下午3时10分许,一辆外地牌照的小轿车从南昌市广场东路的某商住区急速冲出,先后撞上一辆电动车和一辆小轿车后,又将一名过路女子卷入车底。现场交通立刻混乱,骑车路过的南昌市西湖区丁公路街道农民工工会副主席朱春财近身观看,他发现受伤的女子被压在车下,立刻指挥街边“站工”的十几位农民工,将重约8吨的车子抬起,救出了被卷入车下的女子。整个救人过程时间不到3分钟。随后,他们将受伤女子送上了救护车。 14位农民工的救人壮举,在英雄城——南昌传为美谈。该市西湖区总工会为14位农民工举行了“见义勇为表彰座谈会”,指挥救人的朱春财也是一位农民工,他对媒体说:“我们不伟大,但我们拒绝‘冷漠’。”“不要说车子底下压着一个人,哪怕是一只动物我们也要上前去救,当时没想到自己是在做好事,只是一种本能!”参与救人的农民工曹国先说。 在表彰座谈会上,南昌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傅玉芳说:“见义勇为,挺身而出本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但当今社会却出现一些失道无德的现象。遇事不管,遇险不帮,遇难不救的事情时有发生,令人心寒,也令社会蒙羞。14位农民工的救人壮举,令我们感动,令我们振奋,他们的行动值得全社会学习。” 江西省市区各级工会组织为14位农民工发放了奖金。 阅读上述材料,请你结合现实生活实际,以“让爱驱走冷漠”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结构合理,论述充分,语言准确、流畅;全文不少于800字。



62、单选题  在我国交通标志中,蓝底白色自行车图案表示_____。
A: 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B: 准许非机动车通行
C: 非机动车通道
D: 自行车停放区域



63、多选题  选用公文文种,主要依据_____。
A: 规范性
B: 工作关系
C: 职权
D: 行文目的和要求



64、判断题  按劳分配就是以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数量和质量进行分配。_____



65、单选题  “成吉思汗”的意思是_____。
A: 大海的君主
B: 草原之王
C: 马背上的君主
D: 坚强的君主



66、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的建党目标是建设_____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①学习型②服务型③创新型④改革型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④



67、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68、单选题  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是_____。
A: 稳定物价
B: 促进就业
C: 促进经济增长
D: 平衡国际收支



69、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近代中国的一场自强运动。下列不属于洋务运动的是_____。
A: 创办军工企业
B: 试行君主立宪制
C: 兴办军事学堂
D: 派遣留学生



70、单选题  噪声是指在工业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中所产生的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声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噪声的是_____。
A: 早晨公园中传来的老年人的唱戏声
B: 山村小学传来小学生读书的声音
C: 夜晚小区中回荡的施工声
D: 清晨小区楼下的狗叫声



71、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72、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律规范的适用和备案的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作出最终裁决
B: 不同行政法规的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裁决
C: 地方政府规章内容不适当的,国务院应当予以改变或者撤销
D: 凡被授权机关制定的法规违背授权目的的,授权和所制定的法规应当一并被撤销



73、单选题  世贸组织规则,要求所有成员对来自某一成员的产品给予利益、优待、特权和豁免,应当无条件地给予来自其他所有成员的相同产品。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最惠国待遇原则
B: 国民待遇原则
C: 互惠原则
D: 贸易透明度原则



74、判断题  科技创新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撑。_____



75、判断题  机械式组织一般适用于组织环境变化快,竞争激烈,组织规模比较大的组织。_____



76、单选题  “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揭示了矛盾的_____。
A: 统一性
B: 普遍性
C: 无限性
D: 永恒性



77、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8、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无产阶级无论是反对帝国主义还是反对封建主义,都必须依靠广大的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知识分子
D: 小资产阶级



79、单选题  中国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最初是用于处理_____。
A: 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关系
B: 同一切国家的关系
C: 同社会主义国家的关系
D: 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关系



80、单选题  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使用_____。
A: 通报
B: 报告
C: 请示
D: 通知



81、单选题  大量氮、磷等植物营养元素进人水体后,营养物质过剩,藻类大量繁殖,水质恶化,水生生物死亡,一般称为_____。
A: 富营养化
B: 湖泊酸化
C: 有毒物质污染
D: 湖泊氧化



82、单选题  在下列设备中,利用超声波工作的是_____。
A: 验钞机
B: 微波炉
C: 电视摇控器
D: 潜艇上的声纳系统



83、单选题  煤炭与石油天然气相比,价格低廉,以同等发热量计算,目前石油的价格是煤炭的5倍,天然气的价格是煤炭的3倍,所以,在石油价格高居不下的情况下,煤炭的价格必然_____。
A: 水涨船高
B: 相形见绌
C: 如影随形
D: 随波逐流



84、多选题  黄某与某购物中心因数件家用电器被损毁发生纠纷,购物中心向法院起诉,并提交了被毁家电以证明遭受的损失,被毁损的家电属于_____。
A: 物证
B: 传来证据
C: 直接证据
D: 反证



85、单选题  由于习惯于对在某个等级上称职的人员进行晋升提拔,因而雇员总是趋向于晋升到其不称职的岗位。这一现象被称为_____。
A: 彼得原理
B: 人本原理
C: 系统原理
D: 循环原理



86、单选题  定义: (1)“同语反复”是指定义项直接包含了被定义项所出现的定义错误。 (2)“循环定义”是指定义项间接包含了被定义项所出现的定义错误。 (3)“含混定义”指用模糊概念充当定义项所出现的定义错误。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潜规则就是暗规则,暗规则就是潜规则。 (2)时间就是金钱。 (3)麻醉是麻醉剂所起的作用。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87、单选题  关于二十四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四史是被历朝历代纳为正统的二十四部史书
B: 从第一部《史记》到最后一部《清史稿》,二十四史前后历时4 000多年
C: 二十四史之首《史记》是一部贯穿古今的通史,最初却没有固定的书名
D: 《新五代史》的撰者是大文豪欧阳修,他本人也在《宋史》中青史流传



88、单选题  对外经济协调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海关估价
B: 外汇管制
C: 出口配额
D: 商品倾销



89、单选题  被告人江某与被害人郑某是同一家电脑公司的工作人员,二人同住一间集体宿舍。某日,郑某将自己的信用卡交江某保管,3天之后索回。一周后,郑某发现自己的信用卡丢失,到银行挂失时,得知卡上1.5万元已被人取走。郑某报案后,司法机关找到了江某。江承认是其所为,但对作案事实前后供述不一。第一次供述称,在郑某将信用卡交其保管时,利用以前与郑某一起取款时偷记下的郑某信用卡上的密码,私下在取款机上取款;第二次供述称,是仿制了一张信用卡后,用所获取的郑某信用卡上的有关信息取款;第三次供述却称,是拾得郑某的信用卡后,用该卡取款。但被害人郑某怀疑是江某盗窃其信用卡后取走卡上所存的钱款。 请回答以下1-5题: 1.如果郑某将信用卡交江某保管时,江某私下用来取走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盗窃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



90、单选题  爱因斯坦指出“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全部科学的汇集
B: 哲学是各门科学知识的基础
C: 哲学对各门具体科学的研究具有指导作用
D: 哲学与各门具体科学是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91、判断题  魏源著书《四洲志》,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试图吸收西方先进技术,使中国富强起来是洋务思潮和洋务运动的先驱。_____



92、多选题  上海下列国家机关中,负责对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是_____。
A: 审计机关
B: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
C: 司法机关
D: 监察机关



93、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要积极推进政治和政治体制改革,要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发挥基层各类组织协同作用,实现政府管理和基层民主有机结合。基层民主制度的完善_____。
A: 是人民群众自治的基础
B: 是人民群众参与管理国家的基础和标志
C: 扩大了人民民主
D: 有利于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



94、单选题  网络时代管理沟通的变化体现在对_____、沟通方式、沟通网络等方面的影响。
A: 沟通方向
B: 沟通技巧
C: 沟通能力
D: 沟通过程



95、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_____侵犯其合法权益,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处分行为
D: 民事侵权行为



96、多选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4年12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试点经验并决定在_____特定区域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园区以充实新的试点内容。
A: 重庆
B: 天津
C: 福建
D: 广东



97、多选题  大事记的标题的表达形式主要有_____。
A: 编制单位和文种
B: 编制单位、事由和文种
C: 事由和文种
D: 编制单位、时间和文种



98、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政治统治到处都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而且政治统治只有在执行它的这种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这说明_____。
A: 国家的政治统治职能服从和服务于社会职能
B: 只有履行社会职能才能更好地维护政治统治
C: 执行社会职能决定着政治统治职能的发挥
D: 政治统治包含、体现和执行基本的社会职能



99、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效力层次,下列法律中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性法规
C: 政府规章
D: 自治条例



100、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发展不平衡
C: 两极分化严重
D: 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