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哈密地区伊吾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时间:2022-10-20 02:46:2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汇率制度的选择要考虑的因素有_____。
A: 本国经济结构性特征
B: 特定的政策目的
C: 地区经济合作情况
D: 国际经济条件的制约



2、单选题  本公文存在的问题有_____。
A: 标题中应添加书名号
B: 发送机关应添加涉及到的其他机关
C: 正文中《关于京包高速公路(六环-德胜口段)京津第二通道收取车辆通行费有关问题的报告》文种错误
D: 落款应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3、单选题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被判处刑罚的犯罪分子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该减刑。下列不属于重大立功的是_____。
A: 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动
B: 有发明创造或者重大技术革新
C: 检举监狱外重大犯罪活动
D: 在日常生产、生活舍己救人



4、多选题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提出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中指出,将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先导,_____三产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A: 都市农业
B: 先进制造业
C: 现代服务业
D: 国际金融业



5、单选题  国家实力中最基本最具决定意义的是_____。
A: 经济实力
B: 科技水平
C: 军事实力
D: 政治地位



6、单选题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它体现的关系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
B: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
C: 主体与客体的关系
D: 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关系



7、单选题  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指的是_____。
A: 权利的平等性
B: 权利的广泛性
C: 权利的真实性
D: 权利的平衡性



8、单选题  按2012~2013年全国社会服务事业费支出年平均增速增长,2015年全国社会服务事业费支出可望达到:_____
A: 4965亿元
B: 5665亿元
C: 6605亿元
D: 6390亿元



9、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发展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
A: 社会制度的变化
B: 领导集团的变更
C: 社会经济形态的发展变化
D: 人民群众的一致要求



10、单选题  有专家认为,全球经济正缓慢复苏。其主要证据是:美国的经济表现超出预期,在就业和住房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欧洲央行启动了融资运作计划,用比较低的利率贷款,为更多的企业以及中小企业进行融资;全球整个大宗商品市场树立了足够的信心。因此,这都是非常好的迹象。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有可能成为上述论证前提的是:_____
A: 专家先前对美国经济表示不乐观
B: 欧洲央行原有利率较高,银根紧
C: 非欧美国家的经济状况保持稳定
D: 全球大宗商品交易缺乏信心支持



11、单选题  下列四个节日中,杭州市白昼最长的是_____。
A: 元旦
B: 劳动节
C: 儿童节
D: 国庆节



12、判断题  推进新型城镇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13、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的恢复与重新确立是在_____。
A: 1978年
B: 1982年
C: 1987年
D: 1989年



14、单选题  纳米是_____。
A: —种粒子
B: —种谷物
C: 长度单位
D: 时间单位



15、单选题  我国突发事件预警级别按照严重性和紧急程度,,分为特别严重(I级)严重(II级)、较重(III级)和一般(IV级)四个预警级别,并分别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其中橙色属于_____。
A: I级预警
B: II级预警
C: III级预警
D: IV级预警



16、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1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坚持实践的观点



18、单选题  在行政处罚中,对情节复杂或者重大违法行为将给予较重的处罚的,处罚机关应当如何央定?_____
A: 由处罚机关的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
B: 报上级机关作出决定
C: 由处罚机关的行政首长决定
D: 办案人员集体讨论决定



19、单选题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指_____。
A: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军事建设
B: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外交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
D: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20、单选题  一个中年人住进医院,左半边身子没有知觉。有个孩子在病房里大声喧哗,被他父亲拧了一下,痛得直叫。病人说:“我真羡慕这孩子啊!”有人问:“羡慕他无忧无虑?”病人摇头。“羡慕他如花的年龄?”病人说:“不是,我羡慕他有那么敏感的疼痛。如果我能感觉到疼痛,那就意味着康复有望了。”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生命拒绝麻木
B: 生命庆幸疼痛
C: 生命中的疼痛
D: 别样的“疼痛”



21、单选题  许多成语源于我国古代著名的历史故事。下列成语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是_____。
A: 卧薪尝胆
B: 退避三舍
C: 秦晋之好
D: 负荆请罪



22、单选题  “卧薪尝胆”的主人公是_____。
A: 夫差
B: 勾践
C: 项羽
D: 刘邦



23、判断题  外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内因是事物发展的必要条件。_____



24、判断题  洋务派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民族工业企业。_____



25、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在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何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咨询多位专家的意见,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系统分析的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26、单选题  甲教师完成一部学术专著,现有以下人员主张自己也是该专著的作者。其中符合著作权法规定的理由是_____
A: 乙说:“我曾经为这个课题申请经费,而且主持过这个课题的研讨会。”
B: 丙说:“我曾经为这个课题查过资料,还帮他抄写过一部分手稿。”
C: 丁说:“我曾经撰写过该书的两章,尽管甲教师对这两章进行了较大的修改但基本保持了原稿的结构和内容。”
D: 戊说:“甲教师在研究这个课题时,我提出的一些意见被他采纳。”



27、判断题  男女法定结婚年龄均为22岁。_____



28、单选题  世界观人生观是人们对整个世界和人生的根本观点,人生观是世界观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世界观在人生观间题上的表现,主要包含人生的价值目的是什么,人应该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应使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等问题,所以说_____
A: 有什么样的人生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道路和人生归宿
B: 一个人的人生观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C: 每个人都应该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D: 人生观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处理公与私的关系的问题



29、单选题  验证码的安全性与便捷性,更专业的说法是可用性和鲁棒性,是天生的矛与盾,这是因为_____。
A: 尽管验证码不断更新换代,但还是很容易被破解
B: 验证码的推出是保护互联网资源不被滥用,但是验证码本身也占据着网络资源
C: 验证码既防范了黑客和票贩子,也给自身带来了麻烦
D: 验证码虽然安全但是不便捷



30、多选题  加快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能,是当前机关工作的努力方向。行政效能的高低取决于_____。
A: 人员素质
B: 决策质量
C: 组织结构
D: 技术装备



31、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历次革命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科学革命理论作指导
B: 没有充分发动群众和依靠群众
C: 没有分清谁才是真正的敌人,谁是真正的朋友
D: 没有实行革命的统一战线



32、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D: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33、单选题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指_____。
A: 天、地、人
B: 儒、法、墨
C: 儒、释、道
D: 儒、道、阴阳



34、单选题  下列公文用语中没有歧义的是_____。
A: 本区新建五座一千平方米的教学楼
B: 此案件涉及四个课题组成员
C: 贵单位接到通知后,请立即办理
D: 本项目三个工作人员,分别到广州、上海、南宁调研



35、单选题  议论的核心是_____。
A: 事实论据
B: 论点
C: 论证
D: 理论论据



36、多选题  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必须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健全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党委领导
B: 政府负责
C: 社会协同
D: 公众参与



37、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要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维护和运用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好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使我国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实现我国和平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更好发挥法治的_____。
A: 教育和指导作用
B: 引领和规范作用
C: 规范和教育作用
D: 引领和强制作用



38、单选题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我们前进道路上面临的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_____。
A: 党性修养
B: 忧患意识
C: 实践“三个代表”和自学性
D: 政治敏感性



39、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人们可以预先估计到人们相互间将如何行为,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教育作用
D: 预测作用



40、单选题  下列饮食、乐器、传统习俗和文学作品,依次与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和壮族相关的是哪一组?_____
A: 酥油茶、巨子、青稞酒、隽、萨其马
B: 马头琴、冬不拉、铜钦、葫芦丝、芦茧
C: 那达慕大会、开斋节、雷顿节、古尔那节、泼水节
D: 《嘎达梅林》、《穆斯林的葬礼》、《格萨尔王传》、《阿凡提的故事》、《刘三姐》



41、单选题  单位安排职工到会议室听报告,如果每3人坐一条长椅,那么剩下48人没有坐;如果每5人一条长椅,则刚好空出两条长椅,听报告的职工有多少人?_____
A: 128
B: 135
C: 146
D: 152



42、判断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倶进、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_____



43、单选题  个体户崔某为使自己的劣质酱油能在某超市上柜,为超市部门主管汤某安排了一次全家境外游,并为汤某的儿子人学缴纳了3万元的赞助费。在反不正当竞争法中,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混淆行为
B: 虚假宣传行为
C: 独占排挤行为
D: 商业贿赂行为



44、单选题  在问题界定中,主要用于帮助认定问题的原因的方法是_____。
A: 类别分析法
B: 类比分析法
C: 假设分析法
D: 层次分析法



45、单选题  门捷列夫说一个人要发现卓有成效的真理,需要千百万个人在失败的探索和悲剧的错误中毁掉自己的生命。”这句话说明了_____。
A: 真理是主观和客观相符合的哲学范畴,所以和谬误相对立
B: 真理和谬误是相互等同、相互转化的
C: 在批判谬误中发展真理,是谬误向真理转化的一种形式
D: 只要在谬误中总结教训,就能达到对真理的认识



46、判断题  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_____



47、单选题  有人认为,现阶段中国获得国际认可的文艺作品大多是乡村题材,几千年农业文明是创作的宝库,莫言和张艺谋本质上都是农民,他们擅长的是呈现让西方惊叹猎奇的东方乡村世界。而中‘的当代城市题材还相当孱弱,什么时候有大量像村上春树那样描摹城市和现代人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我们的文艺才真正具有现代性。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现阶段中国只有乡村题材的文艺作品才能获得国际认可
B: 现阶段中国也有大量城市题材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
C: 如果中国有大量当代城市题材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那么我们的文艺才真正具有现代性
D: 如果中国没有大量当代城市题材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那么我们的文艺就不会真正具有现代性



48、单选题  计算机术语中的“防火墙”是指_____。
A: 机房四周建立的一栋用于防火的墙
B: 限制外界对某特定范围内网络的登录
C: 不限制其保护范围内主机对外界的访问
D: 可以通过在域名服务器中设置参数实现



49、单选题  下列需承担民事责任的行为是_____。
A: 因工厂所在地发生泥石流,甲工厂未能按合同约定的时间完成加工任务,造成对方损失
B: 乙路遇劫匪,与之展开搏斗并最终将劫匪制服,但导致劫匪胳膊脱臼,花费医疗费200元
C: 丙因资金周转问题未及时缴纳电费,用电公司停止对其供电,导致其外贸订单未能及时交货,外商损失3万元
D: 某小偷深夜趁丁不在家时跳人其家中实施盗窃,不料家中有恶狗一条,大腿被狗咬伤,花去医疗费1000元



50、单选题  某大学新生军训长途行军时,脚磨起泡,泡里的淡黄色液体是_____。
A: 血浆
B: 组织液
C: 淋巴
D: 细胞外液



51、单选题  每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提法”都向我们传递着新的施政信息。下列不属于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新提法”的是_____。
A: 责任清单
B: 有权不可任性
C: 社会信用代码
D: 预算公开



52、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是由民事法律规范调整的,在主体间形成以民事权利义务为内容的_____。
A: 社会关系
B: 生产关系
C: 人际关系
D: 公共关系



53、判断题  电子数据是我国《民事诉讼法》新增的一个证据类型。_____



54、多选题  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为_____。
A: 股东符合法定人数
B: 股东出资达到法定最低限额
C: 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D: 有公司产品的注册商标名称



55、单选题  甲乙两个乡村阅览室,甲阅览室科技类书籍数量的1/5相当于乙阅览室该类书籍的1/4,甲阅览室文化类书籍数量的2/3相当于乙阅览室该类书籍的1/6,甲阅览室科技类和文化类书籍的总量比乙阅览室两类书籍的总量多1000本,甲阅览室科技类书籍和文化类书籍的比例为20:1,问甲阅览室有多少本科技类书籍?_____
A: 15000
B: 16000
C: 18000
D: 20000



56、单选题  公共组织结构中最基本的要素是_____。
A: 行政职位
B: 行政职能
C: 行政单位
D: 行政部门



57、单选题  西方一位资产阶级政治家曾说:“民主国家乃是这样的国家,在那里,主权的人民受自己制定的法律领导,自己去做可能做的一切事情。”这段话的观点在于启示我们_____。
A: 民主国家的法律都是人民自己制定的
B: 民主国家的法律是保护人民利益的法律
C: 民主国家的法律保护法律制定者
D: 民主国家的法律是人人享受平等的法律



58、单选题  公文用于处理公务,具有行政机关赋予的影响力,这说明_____。
A: 公文的制作者只能是组织
B: 公文具有特定效力
C: 公文的法制性强
D: 公文的内容必须规范



59、多选题  “散步的时候\我走直路\儿子却故意\把路走弯\我说\把路走直\就是捷径\儿子说\把路走弯\路就延长”。这首《散步》诗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B: 认识事物的角度不同,价值评价也就不同
C: 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特殊性离不开普遍性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60、单选题  将法的本质归结为理性和正义的西方法学流派是_____。
A: 古典自然法学派
B: 历史法学派
C: 纯粹法学派
D: 分析法学派



61、多选题  以下各例,违反逻辑的是_____。
A: 某图书馆的藏书数量多,但书的种类少
B: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千载难逢的传统节日
C: 去年的小麦产量超过了任何一年
D: 生产关系是人们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的社会关系



62、判断题  现在我们常用“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指代高雅和通俗的文艺作品,其实,这两个成语最初指的是乐曲。_____



63、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成立法人应该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依照法定程序设立
B: 具有独立的财产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设立董事会以及监事



64、判断题  我国建立的新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是直接调控与间接调控相结合,以间接调控为主。_____



65、单选题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属于_____。
A: 内容与形式
B: 本质与现象
C: 原因与结果
D: 相对与绝对



66、单选题  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主导领域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
D: 电子技术



67、多选题  王某骑自行车被一违章车辆撞倒,王某当时未感到损伤,只是自行车被撞坏,通过协商,司机赔偿了自行车费300元。但2年后王某感到经常头晕,经过医院检查确诊为中度脑震荡,原因就是上次的撞车事件。王某为此花了3000元治疗费。王某出院后要求当时的司机赔偿,司机不同意,于是王某起诉至法院。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原告2年后才向法院起诉,诉讼时效已过
B: 诉讼时效期间为2年,从伤势确诊时开始计算,因此诉讼时效未过
C: 原告向法院起诉没有超过诉讼时效
D: 该案的诉讼时效应当从撞车之时开始计算



68、多选题  “法律向前看,不向后看”,由此可见_____。
A: 法不溯及既往
B: 法律的威信有限
C: 立法往往是超前的
D: 新的法律对其生效前的行为不发生效力



69、单选题  由国家或各级政府部门所进行的,有关人口、资源、行业、社会概况等宏观性、概况性的调查叫作_____。
A: 社会问题调查
B: 行政统计调査
C: 学术性调査
D: 民意调查



70、单选题  信贷是银行对经济生活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一个国家如果信贷规模过大,不可能造成的风险是_____。
A: 投资或消费过热
B: 流通领域中的货币量的减少
C: 企业或居民还贷困难
D: 加剧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矛盾



71、单选题  1979年冬,中共中央召开工作会议,主要讨论经济调整问题。会议通过了中央提出的调整国民经济的八字方针,即_____。
A: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B: 调整、改革、充实、提高
C: 调整、改革、整顿、提高
D: 调整、巩固、整顿、提高



72、单选题  混合所有制经济实质上是_____。
A: 规范产权约束,完善治理结构
B: 拓宽融资渠道,吸引外国资本和私人资本
C: 吸引社会融资,扩大影响力,为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服务
D: 不同的产权主体多元投资、互相融合而形成新的产权配置结构和经济形式



73、单选题  抗战胜利后,国共两党签订了《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其内容不包括_____
A: 召开国民大会
B: 召开政治协商会议
C: 避免内战,和平建国
D: 保障人民享有民主自由权利



74、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从长远的观点来看,中国社会主义农业的改革和发展,要实现的飞跃包括_____。
A: 废除农业的计划经济体制,实行市场调节
B: 废除人民公社,实行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
C: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加强农业发展
D: 适应科学种田和生产社会话的需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发展集体经济



75、多选题  矛盾运动是社会发展的基本动力,这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道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并不是没有矛盾的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就是在妥善处理各种矛盾中不断前进的过程,就是不断消除不和谐因素、不断增加和谐因素的过程。下面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贯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过程的长期历史任务
B: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中矛盾是非对抗性矛盾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的矛盾是可以“回避”的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坚持前进性与曲折性统一



76、单选题  山东省省会城市经济圈的区域优势体现在_____。 ①地处山东腹地,位于运河下游 ②东临黄海,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 ③南接长江三角洲地区 ④北邻京津冀、与半岛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相连 ⑤是山东半岛与华东、华北和中西部地区连接的重要门户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③⑤



77、单选题  某人搬运2000只易碎物品,每只运费为3角。如果损坏一只,不但不给运费,还要赔偿5角,结果共得560元,问损坏多少只?_____
A: 80只
B: 70只
C: 60只
D: 50只



78、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的直接立法目的是_____。
A: 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
B: 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C: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
D: 维护公共利益的社会秩序



79、单选题  立法、行政、司法的“三权分立”思想是由_____提出的。
A: 孟德斯鸠
B: 卢梭
C: 华盛顿
D: 伏尔泰



80、判断题  白族是云南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_____



81、单选题  “接受请示的机关需对请示事项表明是否批准的态度或予以明确的指示”这句话反映了请示应具有_____。
A: 主动性
B: 针对性
C: 强制回复性
D: 客观性



82、单选题  下列立法程序中,最先进行的是_____。
A: 提出法案
B: 审议法案
C: 表决和通过法案
D: 公布法案



83、多选题  下列属于提升社会治理工作能力的路径有:_____
A: 加强对社会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
B: 通过各种方式充分吸纳公众的意见
C: 依靠制度安排对权力进行分配与制衡
D: 增强不同社会群体和谐发展的共识



84、判断题  “百家争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 _____



85、单选题  十八大指出,_____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
A: 依法治国
B: 民主协商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86、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87、单选题  汉阳兵工厂是晚淸时期洋务运动的代表人员_____到湖北后主持创办的军工制造企业。
A: 曾国藩
B: 张之洞
C: 左宗棠
D: 李鸿章



88、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依法订立一份总额为15万元的承揽合同。合同约定的违约金为合同总额的40%,同时约定定金为6万。但甲公司向乙公司仅给付定金5万元,乙未表示异议。后乙公司违约,给甲公司造成损失2万元。乙公司应依法向甲公司最多偿付_____。
A: 18万元
B: 13万元
C: 10万元
D: 3万元



89、单选题  通过在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发射器,可使盲人发现障碍物,“探路仪”采用了仿生技术,其模仿的动物是_____。
A: 萤火虫
B: 苍蝇
C: 鱼
D: 蝙蝠



90、单选题  昨天,办公室来了一个小伙子,他主动跟小王搭话,说认识我们主编。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这个小伙子认识小王
B: 这个小伙子认识主编
C: 这个小伙子自称认识主编
D: 这个小伙子不认识小王,但认识主编



91、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指导意见》确立的工作任务包括_____。 ①规划先行,分类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②突出重点,循序渐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③完善机制,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①②③



92、单选题  在历史的创造者问题上,历史唯物主义主张_____。
A: 历史是英雄人物创造的
B: 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
C: 历史是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的
D: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和研究



93、单选题  关于生物电脑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物芯片以从人体细胞吸收营养的方式来补充能量
B: 生物电脑的显著特点就是存储量极大
C: 不容易失活、变质和受损
D: 可以直接接受人脑的指挥、成为人脑的外延或者扩充部分



94、判断题  科学决策正确与否取决于行政领导者个人的经验多少、知识水平高低和个人能力大小。_____



95、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情况特殊紧急
B: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C: 某市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需要,拟在原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D: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96、单选题  方鸿渐是下列哪一部作品中的主人公?_____
A: 《边城》
B: 《围城》
C: 《家》
D: 《平凡的世界》



97、单选题  有人认为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是解决未来空气污染问题的一个潜在方案,但他们却忽视了电池是要充电的,而目前我们的大多数电力都是通过燃烧有机燃料产生的,使用的电动车越多,就需要建越多的电厂,因此目前所有的电厂都在以最大的负荷运转。即使所有的汽车都被电动车替代,也不过是由一种燃料替代另一种燃料而已。 由此可见_____。
A: 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替代汽车需要建立更多的电厂
B: 除非人们少开车,否则,明显地减少空气污染是不可能的
C: 在使用中,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也会造成空气污染
D: 用电动车替代汽车不是解决汽车造成空气污染的有效方案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存款法定准备金率提高后,商业银行可用于贷款的现金会减少
B: 当民间需求过旺时,可以采取增加政府支出的政策来缩小总需求
C: 当央行降低贴现率时,市场货币供给将增加
D: 通过增加税收来抑制总需求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



99、判断题  由于核辐射的放射性,相同的发电量的核电站所引起的癌症致死人数要比燃烧电站高出许多。_____



100、单选题  曾某是某单位的干部,其技术技能(业务能力)、人际能力(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概念技能(抽象和决策能力)的比例为47:35:18,因此,我们可以推断出曾某属于_____。
A: 高层干部
B: 中层干部
C: 低层干部
D: 以上都不是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