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0月黑龙江省嘉荫县度引进工作人员 强化练习题(一)

时间:2022-10-19 02:25:2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受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粘膜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鱼鳞多,吸收光线多



2、单选题  依照《土地管理法》及有关行政法规的规定,下列有关土地权属的表述中哪项是错误的?_____
A: 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C: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部分成员转为城镇居民的,原属于其成员集体所有的土地属全民所有江
D: 国家依法征用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3、单选题  美国经济学家在上个世纪末提出了“胜者全得”的理论,即一个企业在高技术领域领先一步,哪怕是一小步,就有可能占领绝大多数市场份额,其他竞争者将很难生存。“胜者全得”的理论从经济学上说明_____
A: 市场机制能够促进技术进步和生产力的发展
B: 竞争能够实现所有企业之间的共赢
C: 科技进步对企业竞争力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D: 对外开放是企业提高自力更生能力的根本途径



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
B: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C: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一个月
D: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的工资



5、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6、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增强国力
B: 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C: 实现工业化
D: 使国家富强



7、判断题  我国的半岛自北向南有辽东半岛、山东半岛、舟山半岛、雷州半岛。 _____



8、单选题  与“有无之变,更出迭人”哲学意思相一致的是_____。
A: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B: 斗转星移,物是人非
C: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D: 动者恒动,静者恒静



9、多选题  江苏精神“三创三先”指的是什么?_____
A: 争先领先率先
B: 创业创新创优
C: 争先领先优先
D: 创业创意创优



10、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民事权利能力的表述,有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
B: 所有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都是相同的
C: 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并不必然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D: 民事权利能力也包括公民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或资格



11、单选题  11月7日,美国大选揭晓,_____党候选人_____获胜。
A: 共和党卢姆龙
B: 民主党拜登
C: 共和党奥巴马
D: 民主党奥巴马



12、单选题  民事诉讼中的拘传措施不可适用于哪种人?_____
A: 追索赡养费、抚恤金案件的被告
B: 由于侵权行为引起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被告
C: 被告的法定代理人
D: 被告人的委托代理人



13、多选题  发展是_____的运动和变化。
A: 从简单到复杂
B: 从低级到高级
C: 从无序到有序
D: 从旧事物到新事物



14、判断题  标志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_____



15、单选题  在商品交换中起媒介作用的货币,执行的是_____。
A: 价值尺度职能
B: 支付手段职能
C: 贮藏手段职能
D: 流通手段职能



16、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社会要和谐,首先要_____。
A: 发展
B: 管理
C: 创新
D: 保障



17、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分类,根据公文来源,在一个机关内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和内部使用的公文



18、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劳动生产率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管理水平



19、判断题  我国的法律规范只对我国公民具有法律效力。_____



20、多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指导意见,2020年建成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这个体系是_____管理体制和运行体制。
A: 功能明确
B: 治理完善
C: 运行高效
D: 监管有力



21、单选题  依次填人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你们能不能这样用生命和鲜血写诗?”这样的诘问需要回答吗?不必,____十多年来诗人们在艰难环境中写出的诗已摆在那里,他们对得起自己的艺术良知。____,这一切又无法回避,____它毕竟代表了社会对诗歌的某种要求和期望,____体现了历史的潜在的未被表达的痛苦。
A: 既然 然而 由于 也就
B: 因为 然而 因为 甚至
C: 既然 当然 由于 甚至
D: 因为 当然 因为 也就



22、单选题  文化景观这一概念是1992年12月在美国圣菲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16届会议时提出并纳入《世界遗产名录》中的。文化景观代表《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第一条所表述的“自然与人类的共同作品”。在我国“世界遗产”中唯一的文化景观是:_____
A: 山西平遥古城
B: 庐山风景名胜区
C: 苏州古典园林
D: 敦煌莫高窟



23、单选题  经营权是经营者对其经营财产的一种_____。
A: 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B: 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C: 使用权利
D: 不能占有,只能使用和获得收益的权利



24、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祅晚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25、判断题  在胜利完成国民经济恢复任务后,中国共产党提出了我国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提出的主要任务是解决所有制问题。_____



26、单选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于2015年3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_____。
A: 贯彻、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
B: 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C: 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
D: 兼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



27、单选题  《搜神记》是一部记录中国古代汉族民间传说中神奇怪异的故事集,搜集了古代的神异故事共四百多篇,开创了中国古代神话的先河。其作者是_____。
A: 阮籍
B: 山涛
C: 干宝
D: 向秀



28、单选题  在我们读书时,读到大象、房子等某一个具体概念时,就会在大脑中立即出现一个感性的形象与此概念相对应,这表明_____。
A: 概念是思维的细胞和推理的工具
B: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前提和基础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渗透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转化



29、单选题  “及太子少长,知妃色,则人于小学,小者所学之宫也。古者年八岁而出就外舍,学小艺焉,履小节焉。束发而就大学,学大艺焉,履大节焉。”这段文字中的“小学”是指_____。
A: 孩童入学的学校
B: 小艺
C: 小节
D: 宫殿



30、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就要用_____。
A: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力量
C: 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民族精神鼓舞斗志
D: 社会主义荣辱观鼓舞斗志



31、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2、判断题  行政监督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对其公务员的行政行为所实施的监察、督査、督导活动。_____



33、单选题  统筹兼顾是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核心
B: 基本要求
C: 第一要义
D: 根本方法



34、单选题  我国的财政具有促进资源合理配置的作用。下列直接体现这一作用的是_____。
A: 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B: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 支持西部地区建设
D: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35、单选题  下列具有放射性污染的设施是_____。
A: 电冰箱
B: 电视机
C: 电磁炉
D: 激光打印机



36、单选题  被称为“中华戏剧活化石”的剧种是_____。
A: 昆剧
B: 豫剧
C: 京剧
D: 川剧



37、单选题  关于发展,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能使人民过上富裕生活
B: 发展,只指经济水平的提高
C: 发展,能够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发展,有利于提高我国国际地位



38、单选题  经复议机关复议的,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复议机关的复议决定加重损害的,_____履行赔偿义务。
A: 复议机关对全部损害
B: 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对全部损害
C: 复议机关对加重的部分
D: 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对加重的部分



39、单选题  在我国构成犯罪的年龄最低是年满_____周岁。
A: 14
B: 16
C: 18
D: 20



40、单选题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_____。
A: 党的三大法宝
B: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D: 党的优良作风



41、单选题  答复下级机关请示的公文是_____。
A: 意见
B: 函
C: 批复
D: 命令



42、单选题  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 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 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D: 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43、单选题  甲教师完成一部学术专著,现有以下人员主张自己也是该专著的作者。其中符合著作权法规定的理由是_____
A: 乙说:“我曾经为这个课题申请经费,而且主持过这个课题的研讨会。”
B: 丙说:“我曾经为这个课题查过资料,还帮他抄写过一部分手稿。”
C: 丁说:“我曾经撰写过该书的两章,尽管甲教师对这两章进行了较大的修改但基本保持了原稿的结构和内容。”
D: 戊说:“甲教师在研究这个课题时,我提出的一些意见被他采纳。”



44、单选题  下列属于扩张性财政政策的是_____。
A: 减税
B: 减少政府购买
C: 减少公共工程建设
D: 减少对贫困山区的补助



45、单选题  进口国家并不是对所有进口的商品都一律征收髙关税,一般来说_____。
A: 对工业制成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B: 对原材料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C: 对半成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D: 对农产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46、单选题  从累计产量的同比增长来看,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3、4月陆续进入产奶旺季,当月产量大增
B: 青海是乳制品产量增长最快的地区
C: 产量排名前五名的地区累计产量同比增长有正有负
D: l~5月全国乳制品当月产量呈持续递增趋势



47、单选题  黄河全长五千多公里,为中国第二大河,它的发源地是_____。
A: 青藏高原巴颜喀拉山北麓
B: 青藏高原格拉丹东雪峰西南侧
C: 四川盆地西北缘的九顶山
D: 青海省唐古拉山



48、单选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于2013年6月7日在东京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建立“2+2”磋商机制,以加强安全合作,并确认在核能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核电技术向新兴市场国家出口。其中“2+2”机制是指_____。
A: 外交与防卫部长级
B: 首相与外交部长级
C: 总理与防卫部长级
D: 首脑与防卫部长级



49、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的墓碑上篆刻着这样的铭文:“他以神一般的力量,……第一个说明了行星运动和图像。”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普朗克



50、单选题  某品牌服装,甲店进货比乙店便宜10%,两店同样按照20%的利润定价,这样一件商品乙店就比甲店多收入120元,甲店的定价是多少元?_____
A: 1160
B: 1080
C: 960
D: 880



51、单选题  李某为给病危的父亲治病急需用款5万元,王某表示愿意借款,但一年后须加倍偿还,否则须以李某三居室住房(价值20万元)代偿,李某表示同意,此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民事行为
B: 效力待定的民事行为
C: 可变更与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D: 乘人之危的无效民事行为



52、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原则是_____。
A: 按岗聘用
B: 竞聘上岗
C: 科学合理、精简效能
D: 按需设岗



53、单选题  郭沫若先生题写的一幅对联,联曰:“写鬼写妖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骨三分”。这是对_____及其作品的评价。
A: 吴承恩
B: 蒲松龄
C: 施耐庵
D: 王实甫



54、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于2013年通过了《关于办理寻衅滋事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寻衅滋事”行为进行了界定,该解释_____。
A: 属于立法解释
B: 属于司法解释
C: 属于行政解释
D: 没有法律效力



55、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所揭示的事物发展的辩证内容是_____。
A: 螺旋式上升或波浪式前进
B: 真线式或循环式前进
C: 不断自我否定的过程
D: 事物的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56、单选题  某县遭受严重旱涝灾害,拟向上级市政府申请增拨救灾资金,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函
C: 请示
D: 议案



57、单选题  丝绸之路在把古代中国的商品传送到亚洲、欧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的同时,也把中国的四大发明、养蚕丝织技术传到了那里,为世界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里实现彡化传播的方式是_____。
A: 人口迁徙
B: 旅游
C: 商业贸易
D: 教育



58、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守法主体的是_____。
A: 政党
B: 我国领域内的外国人
C: 我国领域内的外企
D: 我国领域外的外籍华侨



59、单选题  公共政策问题得到认定后,政策制定者首先要考虑的是_____。
A: 拟定政策方案
B: 选择政策方案
C: 确定政策目标
D: 评估政策方案



60、单选题  “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效惩治腐败,制约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建立全面的政府监督体系
B: 深化行政管理体系改革
C: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D: 建立权责明确的执法机制



61、单选题  政府机构是一个_____。
A: 静态闭合系统
B: 动态开放系统
C: 静态开放系统
D: 动态闭合系统



62、单选题  纳米是_____。
A: —种粒子
B: —种谷物
C: 长度单位
D: 时间单位



63、单选题  公文生效的标志是_____。
A: 领导签字
B: 会议通过
C: 加盖印章
D: 上级批准



64、判断题  对当事人的同一个执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_____



65、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与主权
B: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独立自主
C: 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
D: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



66、单选题  频繁的雾霾天气使人们更加关注空气质量,并在讨论PM1、PM2.5、PM10的中文名称。但正如人所评论的“其实叫什么并不重要,我们需要的是蓝天”。实现“蓝天梦”需要_____。
A: 加大投资,增强国力
B: 减低速度,停止建设
C: 统筹城乡,保持均衡
D: 科学发展,又好又快



67、判断题  具有强制力的行为规则就是法律。_____



68、单选题  行为科学理论是根据_____的观点提出来的。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自我实现人
D: 复杂人



69、单选题  下列云南省的风景名胜中,被列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是_____。
A: 石林
B: 西双版纳
C: 丽江古城
D: 大理古城



70、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在个人的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坚守诚信是获得成功的关键
B: 要求统治者要仁政爱物
C: 无论为人还是做事都要“执事敬”
D: 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最大努力



71、单选题  由于我们过度迷信传统的思维方式,所以我们常常被吸引到逻辑和计算机等方面,但这些东西只能产生线性的数学过程,而不能进行创造性思维。尽管一些计算机迷可能要抗议,但计算机的确不能从事创造性活动,它们既不能改变旧观念,也不能产生新观念,在解决富有创造性的问题时显得软弱无力。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说:_____
A: 计算机迷是一些创造性思维很强的人
B: 传统思维缺乏创造性
C: 数学不需要创造思维
D: 只有推翻旧观念才能产生新观念



72、单选题  用孤立的、静止的、片面的眼光看世界,并且把物质归结为自然科学意义上的原子,认为原子是世界的本原,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庸俗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73、多选题  我国当前积极发展第三产业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加快经济发展
B: 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
C: 有利于扩大就业,缓解我国的就业压力
D: 有利于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74、单选题  创新型国家是指将科技创新作为基本战略,能够通过大幅度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形成日益强大的竞争优势的国家,其科技进步贡献率在_____以上。
A: 50%
B: 60%
C: 70%
D: 80%



75、单选题  对老百姓而言,不仅仅是在乎价格涨了几毛、降了几毛,而是想知道自己掏的钱是否合情合理。消费者之所以对电价等资源品价格波动那么敏感,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类价格多由政府制定,经营者又多是国有垄断企业。成本不公开、定价不透明,经营企业会不会凭借垄断地位获取暴利?正是因为信息不对称,才容易让消费者对资源品价格改革产生疑虑。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公众对资源品价格波动相对比较敏感
B: 资源品价格改革应给予公众知情权
C: 垄断才是资源品价格难以改革的真正原因
D: 政府应该退出资源品价格制定机制



76、单选题  被马克思称为“英国唯物主义和整个现代实验科学的真正始祖”的人物是_____。
A: 培根
B: 柏拉图
C: 列夫托尔斯泰
D: 法捷耶夫



77、单选题  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亚洲各国人民始终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认为日本领导人的这一举动严重_____ 了战争受害国人民的感情。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伤害
B: 损害
C: 危害
D: 祸害



78、单选题  李庄和赵庄为相邻一块土地的所有权归属发生争议,李庄的村干部就此事请示乡政府。下列哪一种答复意见是错误的?_____
A: “这件事,乡政府可以出面召集你们双方协商解决。”
B: “如果你们双方达不成协议,我们乡政府是无权处理的。”
C: “你们可以去县政府申请处理,也可以直接去县法院起诉。”
D: “在纠纷解决之前,你们双方必须维持土地利用的现状。”



79、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改造自然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80、单选题  作为应用文体,公文有广泛的实用性、_____、全面的真实性、格式的规定性四个特点。
A: 直接的作用性
B: 实际的长效性
C: 直接的针对性
D: 准确的真实性



81、单选题  电话的发明者是_____。
A: 摩尔
B: 爱迪生
C: 贝尔
D: 薛定山



82、单选题  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案件,工作人员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该犯罪行为已经过了追诉时效,检察院应该_____。
A: 撤销案件
B: 不起诉
C: 移送法院处理
D: 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83、多选题  公共危机是指一系列中止和平进程或瓦解社会正常关系、秩序的事件,表现为某种不可预知事件的发生。其特点有_____。
A: 公共性
B: 突发性和紧急性
C: 负面影响性
D: 高度不确定性



84、填空题  行政行为是代表国家,以国家名义作出的行为,故其以____作为实施保障。



85、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保证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要保证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我们要_____。 ①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②加强社会保障工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 ③继续走共同富裕,同步富裕的道路 ④坚持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86、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台移动电话诞生于1987年
B: 1928年,英国工程师贝德做成彩色电视显像管
C: 1959年美国英格博格和德沃尔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
D: 1950年,美国曼哈顿信贷专家麦克纳马拉发明了信用卡



87、公文写作  市民李某开私家车送朋友到火车南站,正要离开时,遇到焦急万分的外地人王姓夫妇求助,原来他们误将火车南站当作自己的乘车地点—火车北站,李某急人所难,遂开车将王姓夫妇送至火车北站,王姓夫妇下车时给李某30元钱表示感谢,李某再三推脱未果,只好收下。就在李某准备离开时,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将其拦下,认定李某是开“黑车”从事非法营运,要按有关规定处罚,李某反复解释自己不是“黑车”司机,而是做好事帮忙,30元是王姓夫妇为表示感谢硬塞给的,何况这30元钱还不足以支付车辆过路费和汽油费,更不要说赚钱了。这时眼看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执法人员担心事态扩大,于是对他某说:“你是不是做好事助人为乐我们不管,你没有营运许可又收了人家的钱,就是违法行为,按规定就要处罚,否则我们就失职了,你就别让我们为难了!”随即让李某驾车一同去市运管处处理。 有人当场将此事编发了一条微博,立刻引发了网民的垫议。那对王姓夫妇在回家途中获知此事,立刻发微博表示要为李某作证。 1.请对上述执法人员的言行作出评价。(150-200字,10分) 2.假如你是一名行政执法人员,上述案例对于你今后做好执法工作有哪些启示?(250-300字,15分)



88、单选题  所谓控制是指为了实现企业的计划目标而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纠偏校正的行为。控制的目的在于保证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活动成效与预期目标相一致。 下列现象关于控制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控制的对象应具有一定范围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
B: 所确定的控制目标必须包含在事物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中
C: 控制的对象也可能只有一种发展变化的可能性
D: 实施控制者必须具备一定的控制能力



89、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行为学家马斯洛认为人的最高级需要是_____。
A: 社交需要
B: 自尊需要
C: 自我实现需要
D: 安全需要



90、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深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在党的建设中最早使用“作风”一词的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列宁
D: 毛泽东



91、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老年人口基数大
B: 老年人口增加快
C: 困难老人数量少
D: 老龄化先于工业化



92、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经营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建立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93、多选题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对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和资源节约等作出全面规范,这一条例的颁发表明:_____
A: 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和资源节约过去没有类似的规定
B: 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和资源节约在实践中存在诸多问题
C: 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需要建立长效机制
D: 新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必须走上规范化制度化道路



94、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的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95、单选题  “××动态”、“××简讯”、“情况反映”、“内部参考”属于_____。
A: 简报
B: 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96、判断题  诚信是做人的准则,但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不能拘泥于小节。_____



97、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98、单选题  联合国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国际组织,它的总部设在_____。
A: 纽约
B: 华盛顿
C: 海牙
D: 日内瓦



99、单选题  通报批评属于行政处罚中的哪类?_____
A: 人身处罚
B: 财产处罚
C: 行为处罚
D: 申诫



100、判断题  淄博地势特征为南高北低,最高海拔1108.3米(鲁山),最低海拔500米。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