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伊春市新青区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时间:2022-10-11 02:34:4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按照法的适用范围的不同,可将法分为一般法与:_____
A: 普通法
B: 根本法
C: 特定法
D: 特别法



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3、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不对等。_____



4、单选题  关于人的价值,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
B: 人的价值在于人的社会地位高低
C: 人的价值在于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D: 人的价值不在于人对社会的索取



5、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半球二十四气中“夏至”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每年的6月21日或22日,太阳到达黄经90℃是“夏至”节气。
B: 夏至这天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
C: 夏至指夏天即将到来。
D: 夏至时南半球正值隆冬。



6、多选题  总结的主体部分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主要成绩和收获
B: 主要经验体会
C: 存在的问题和教训
D: 今后努力的方向



7、单选题  某留学生在国外一家餐馆打工,老板要求洗盘子时要刷六遍。一开始他还能按要求去做,刷着刷着,发现少刷一遍也挺干净,于是就只刷五遍;后来,发现再少刷一遍还是挺干净,于是又减少了一遍,只刷四遍。事情传开后,再也没有公司聘用这个学生。从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来看,案例中该留学生的行为不符合_____的要求。
A: 办事公道
B: 艰苦奋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8、判断题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了主题为“活力亚太,全球引擎”的《巴厘宣言》。_____



9、单选题  公文中常用“经、兹、查”等词属于_____。
A: 称谓用语
B: 经办用语
C: 征询用语
D: 引叙用语



10、单选题  防腐剂过量属于食品污染的哪一种?_____。
A: 原料污染
B: 保鲜产生的污染
C: 制作过程中的污染
D: 生物性污染



11、判断题  文学作品中常提到人有“三魂七魄”,这个词语实际上是舶来语,出自《古兰经》。_____



12、单选题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策是_____。
A: 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B: 建立社会信用制度
C: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
D: 建立统一的市场体系



13、单选题  下列哪个组织的职位与人员属于人事行政的管理范畴?_____
A: 全国总工会
B: 省民政厅
C: 县人民法院
D: 人大财经委



14、单选题  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约束机制



15、单选题  1987年,中共十三大制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其主要内容的顺序是_____。 ①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④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 ①②③④⑤
B: ③④①②⑤
C: ④①③②⑤
D: ①③②⑤④



16、单选题  下列各级法院中,享有死刑核准权的是_____。
A: 军事法院
B: 高级人民法院
C: 专门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17、多选题  邓小平强调,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_____。
A: 是否符合民主的一般模式
B: 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
C: 能否增加人民的团结
D: 生产力能否持续发展



18、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的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19、多选题  某教育局就其某学校申请设立新材料研究中心的事宜回复公文,公文标题为“关于你校申请设立新材料研究中心的通报”,则错误之处有_____。
A: 文种错误
B: 标题中没有说明事由
C: 标题使用了没有检索价值的“你校”字样
D: 标题繁琐、提炼不精



20、单选题  “开门见山把新闻报道提前说出来”、“千方百计吸引启发读者让他们对这篇文章有兴趣继而阅读全文”,是用来概括_____。
A: 标题的职能
B: 导语的职能
C: 结尾的职能
D: 背景的职能



21、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力诸要素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22、单选题  我国政府纵向决策子系统的最低层次是_____。
A: 县级政府
B: 乡镇政府
C: 居民委员会
D: 村民委员会



23、判断题  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的时间为1日。_____



24、单选题  随着“单独二胎“政策的实施,短期会扩大母婴食品、玩具等行业的市场需求,长期还将带动医疗、教育等行业的发展。由此可见_____。
A: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能够促进生产的发展
B: 生产决定消费,生产为消费奠定物质基础
C: 消费和生产是相互决定和促进的
D: 新的消费热点出现,往往会带动生产的调整和升级



25、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是指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特点,适应市场经济的需求,以完善的企业法人制度为主体、以公司制为核心,以_____为主要形态,以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为基本特征的新型企业制度。
A: 有限责任公司
B: 股票上市公司
C: 股份经营管理结构
D: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26、单选题  下面关于明代科举四级考试的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乡试-院试-会试-殿试
B: 院试-会试-乡试-殿试
C: 院试-乡试-会试-殿试
D: 乡试-会试-院试-殿试



27、单选题  在国家财政报表上,为取得预算的平衡出现的“赤字”是指_____。
A: 国家财政实际支出超过实际收入的部分
B: 国家财政预算中收入超过支出的部分
C: 国家财政实际收入超过实际支出的部分
D: 国家财政预算中支出超过收入的部分



28、单选题  就中日关系来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方面说要与中国领导人会面对话,另一方面却置中日关系和地区稳定于不顾,参拜靖国神社,为战犯招魂,其否认侵略历史,挑战战后国际秩序,搅乱地区局势的行为,严重伤害饱受二战苦难_____国家人民的感情,是在挑战受害国的底线。
A: 亚洲
B: 欧洲
C: 非洲
D: 拉丁美洲



29、单选题  在集贸市场上买东西,讨价还价是普遍的现象。商品的卖者总是抬高卖价,头者总是压低买价,而商品最后的成交价格,则往往是买卖双方协商的结果。这种现象表明市场价格的形成_____
A: 取决于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
B: 取决于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
C: 受当时供求关系的影响
D: 具有偶然性,无规律可循



3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2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张某获得120票,因而当选
B: 乙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在村委会选举中,李某获得300票,因而当选
C: 丙村在村委会选举中,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D: 丁村村民胡某在村委会选举期间不能参加投票,书面委托其享有选举权的父亲代为投票



31、单选题  在中,梦美丽的彩绘中,每个人都怀揣着自己憧憬的梦想。科学家的梦想是探索未知的领域以造福人类。运动员的梦想是夺得金牌为国家争得荣誉。学生的梦想是不断的学习和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以更大的能力投身和建设美好的未来。这些梦想共同体现的价值观念是_____。
A: 人的价值评价主要是看对社会和他人的精神贡献
B: 人既是价值的创造者,又是价值的享受者
C: 人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
D: 人的价值在于对个人的尊重与满足



32、单选题  我国民族工业在一战期间的发展,之所以短暂,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辛亥革命不彻底
B: 封建主义的束缚
C: 民族工业基础薄弱
D: 帝国主义的侵略



33、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共同犯罪的是_____。
A: 两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
B: 张某指使15岁的王某盗窃邻居家的电脑
C: 收购站的李某和钱某商议由钱某从工厂盗窃电缆,李某予以收购
D: 医生赵某欲杀死病人吴某,把装有毒药的注射器交给不知情的护士方某,让她给吴某注射,吴某死亡



34、单选题  在母亲84年的人生经历里,竟没有出现因与陌生人主动说了话而引发出麻烦的事。(这是上帝对她的厚爱,还是证明着即使是凶恶的陌生人遭逢到我母亲那样的说话者,其人性中哪怕还有萤火般的善,也会被煽亮。)母亲去世多年了,她与陌生人说话的那种种情景,还时时的浮现在眼前,显得特别的温馨。 对括号中的句子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居心叵测的陌生人对母亲心生畏惧
B: 母亲的遭遇是因受到了上帝的厚爱
C: 作者也不能解释母亲的遭遇
D: 母亲能唤醒坏人心中的善



35、单选题   2007年10月2日,邵某与丁某约定:邵某将100平方米的门面房卖给丁某,房价100万元。丁某支付房款后,邵某交付了门面房,但没有办理产权登记手续。丁某接收门面房作了简单装修,于2007年11月2日出租给叶某,租期为3年。2007年12月29日,邵某因病去世,全部遗产由其子小邵继承。小邵在出国前于2008年1月将该门面房卖给林某,并办理了产权登记手续。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邵某与丁某之间的门面房买卖合同应当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口头形式
B: 书面形式
C: 默示形式
D: 推定形式



36、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根据法律和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在本部门的权限范围内,可以制定规章。_____



37、单选题  在“斯大林模式”下,全国是一个统一的“大工厂”,而企业只是这座“大工厂”中的一个“生产车间”……甚至“每一双皮鞋或每一件内衣,都要由中央调配”。这表明“斯大林模式”_____。
A: 实行指导性的计划管理
B: 完全排斥市场调节
C: 优先发展重工业
D: 导致生活物资短缺



38、多选题  如果本案进人刑事诉讼程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郑某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B: 人民检察院也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C: 只有江某的供述,没有其他证据的,不能认定江某有罪
D: 郑某是被害人而不是证人



39、多选题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_____
A: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 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D: 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



40、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为人做事要“执事敬”
B: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应当坚守的职业道德
C: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力而为
D: 人与人之间应当相互信任



41、单选题  《宪法》第1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是对我国_____的规定。
A: 国体
B: 政体
C: 政治体制
D: 国家结构形式



42、多选题  行政文化是与行政相关的文化,行政文化的功能包括()。
A: 导向功能,即使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认同的价值、行为取向,使成员目标与整体目标趋于一致
B: 聚合功能,通过共同创造的精神文化,在组织成员中达成共识,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
C: 调节控制功能,通过约定俗成的规范或共同价值准则规范约束成员的行为、思想,调解矛盾、冲突等不和谐因素
D: 改造更新功能,新的先进的治理理念通过行政文化灌输到成员的思想中,促使成员思想观念的更新,从而推进行政组织更新变革



43、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C: 坚持农村包围城市
D: 坚持党的先进性



44、单选题  当前我国民生之本是_____。
A: 养老保障
B: 医疗保障
C: 提高人民收人
D: 就业保障



45、判断题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申请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应当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_____



46、单选题  陈某看中某一套住房,应销售方要求先付款3万元,销售方出具“收定金叁万元”的收。放弃购买,销售方认为是陈某的原因导致房屋买卖合同不能订立,故已收取的3万元不予退还。对这一纠纷的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3万元是合同订立的担保,卖方可不予退还
B: 该3万元就是定金,卖方可不予退还
C: 该3万元只是预付款,卖方应当退还
D: 该3万元是定金,陈某应赔偿卖方3万元



4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48、多选题  改革是中国的最大红利。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改革释放出十多亿人口的致富冲动,不仅解放了生产力,使中国实现了经济总量“赶超英美”目标,也极大地解放了人们的思想,使人们走出被禁锢和封闭的状态,从而使中国融人人类文明发展的主流。表现在_____。
A: 综合国力不断增强
B: 跻身世界科技大国行列
C: 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D: 国际地位明显提高



49、单选题  设立京师大学堂是_____。
A: 洋务运动的成果
B: 戊戌变法的成果
C: 清末“新政”的成果
D: 新文化运动的成果



50、多选题  海洋渗透能是利用咸水与淡水之间的渗透压力推动漩涡发电机而获得的能源。海洋渗透能发电站不应选择在_____。
A: 江河人海口处修建
B: 盐度大的湖海中修建
C: 人口密度大的沿海城市修建
D: 风平浪静的海湾中修建



51、单选题  下列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①扩大财政赤字,减少财政支出 ②降低银行存贷款利率,扩大信贷规模 ③扩大国债发行规模,增加经济建设支出 ④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地区和行业范围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52、单选题  存款合同中的债务人是_____。
A: 储户
B: 存款机构
C: 银行柜员
D: 存款单位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遵循的规则中,正确的是_____。
A: 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不可以抄送同级机关
B: 党委、政府的部门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应当经上级党委、政府同意或者授权
C: 请示最多一文两事
D: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54、多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是哲学基本问题,是因为_____。
A: 它是任何哲学派别都不能回避的问题
B: 它是解决其他哲学问题的前提
C: 它是划分哲学中基本派别的依据
D: 它是人们实际活动的基本问题



55、多选题  民族自治地方的人民政府_____。
A: 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负责
B: 对上级国家行政机关负责并报告工作
C: 对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负责
D: 是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执行机关



56、单选题  某公司占据了家具制造业70%的市场份额,其下列行为不属于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沙发
B: 没有正当理由,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衣橱
C: 没有正当理由,在销售写字台时搭售电脑桌
D: 与第二大家具制造商协定提高木家具价格



57、单选题  某企业集团下设东北区事业部、华北区事业部、西南区事业部华南区事业部华东区事业部,这种组织设计根据是_____。
A: 按职能划分部门
B: 按地区划分部门
C: 按类别划分部门
D: 按产品划分部门



58、单选题  汉语成语中的数字运用很多,比如一鼓作气、百废俱兴。非整数也进人了成语丄如半途而 废、半壁江山。还有两个成语:一举两得、一箭双雕。“两”和“双”是数字“2”的不同表不方法。多 数成语都是由四个文字组成的,数字有时还被“连用”,如五光十色、三头六臂。也有成语纯粹由 数字组成,如三三两两、一五一十。 下列选项中,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成语与数字的关系
B: 成语数字趣谈
C: 数字成语与成语数字
D: 成语用遍数目字



59、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理论基础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追求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60、单选题  行政机关的公文用纸幅面采用国际标准_____。
A: B5型
B: 16开型
C: A4型
D: A5型



61、判断题  从治国治党的高度来看,我国职业道德建设的关键在于“官德”。 _____



62、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实质和目的是_____。
A: 否定或取消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实现现代化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
C: 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D: 推进多党派轮流执政



63、多选题  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主要有_____。
A: 议会主权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基本人权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64、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改善和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B: 改革、发展和稳定
C: 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
D: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65、单选题  关于法的本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本质是法的内部联系与外部联系的统一
B: 法是公共权力机关按照一定的权限和程序制定和认呵的,并由正式的权力机制保证实现,这些体现了法的正式性,而法的正式性正是法的本质的最终体现
C: 法的本质根源在一定社会物质的生活条件
D: 法所体现的国家意志主要是统治阶级的意志,并不具有公共性



66、单选题  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年来,我国的一些沿江或沿海城市多次出现大雾天气,致使高速公路关闭、航班停飞。雾属于下列分散系中的_____。
A: 溶液
B: 悬浊液
C: 乳浊液
D: 胶体



67、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休息权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休息权属于劳动权,是劳动权的必要补充
B: 休息权是全体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
C: 休息权是公民最根本的人格权
D: 休息权是一种积极受益权



69、单选题  当今世界一些重要的科技领域已显现出发生革命性突破的先兆。新科技革命将以现代化进程和国际竞争的强大需求为动力,也必将与新型产业发展更加密切融合、互相促进。针对中国的航天计划,西班牙《世界报》发表评论说,载人航天飞行不仅仅是为国家增光,也将带动中国经济相关产业的发展。因此,中国要想缩小与发达国家在科技和经济方面的差距’当有自己的雄心壮志,当有各个领域的“神舟九号”。 对文中“神舟九号”的理解最准确是:_____
A: 巨大突破
B: 全面繁荣
C: 蓬勃发展
D: 争先创优



70、多选题  纵向兼并的好处包括_____。
A: 通过纵向兼并,厂商的交易成本可能会降低
B: 确保重要投入品的稳定供给
C: 可以增强或创造市场力量
D: 可以避免政府限制、管制和税收



71、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所有制结构中,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公有制企业在数量上占优势
D: 国有经济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72、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哲学的历史陈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墨子一生为反对不义战争而奔走呼号,他的思想理论核心是“兼爱”、“非攻”
B: 孟子主张“仁政”和“王道”,竭力反对暴政
C: 荀子是儒家的继承人和发扬者,他继承了孟子的人性本善的思想
D: 老子生活年代在孔子之前,著有《道德经》,他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



74、单选题  20世纪以来,成为天津市经济发展支柱产业的是_____
A: 服装、造纸
B: 汽车、电子
C: 纺织业、化工业
D: 仪表、制药



75、单选题  根据《社会保险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医疗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B: 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
C: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十五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D: 社会保险基金专款专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或者挪用



76、判断题  依照我国《宪法》规定,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属于我国公民的光荣义务。_____



77、单选题  民族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其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团结统一
C: 勤劳勇敢
D: 自强不息



78、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转让
B: 赠与
C: 买卖
D: 继承



79、单选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可以减轻或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80、判断题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民事行为无效。_____



81、单选题  穆尔西人还大量喂养牛羊牲畜,生产肉和奶充当辅助食物来源【A】。粮食减产时,就用牲畜交换口粮,作为抗御饥饿的最后一道防线【B】。牲畜也因此在他们的生活中具有特殊的文化含义【C】,不仅是财富的象征【D】,而且是定义很多社会关系的重要因素,比如婚姻,新郎只有向新娘父母提供足够数量的牲畜作为彩礼,婚姻才能生效。_____
A: A
B: B
C: C
D: D



82、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规定,工程实施建设严重影响防洪,逾期不拆除的,水利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强行拆除,所需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行政机关的这种做法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收费
C: 代执行
D: 直接强制



83、多选题  1949年后,党和人民政府根据国情,制定了一系列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处理和解决国内民族问题,促进国内各民族实现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其主要原则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与民族团结的原则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大力培养和使用少数民族干部
D: 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的经济和文化



84、单选题  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反侵略第一次取得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下列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九一八事变——全国抗日战争从此爆发
B: 西安事变——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
C: 台儿庄大捷——中国抗战以来第一次大捷
D: 百团大战——中国军队主动出击日军的最大规模战役



85、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涵义具体表现为_____。
A: 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B: 是毛泽东同志的思想
C: 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
D: 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



86、单选题  解决现实社会的收入差距问题最根本的途径是_____。
A: 坚持公平,消除收入差别
B: 扶贫救助,做好民生保障
C: 提倡勤俭,禁止奢侈消费
D: 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



87、单选题  现有一堆正方形的瓷砖,若将这些瓷砖在某大楼墙面排成一个正方形的图案,会剩下32块,若将它改排成每边长比原来多一块瓷砖的更大的正方形图案,还缺49块。则这批瓷砖原有_____块。
A: 1632
B: 1796
C: 1824
D: 1860



88、单选题  《劳动法》第三条明确规定“劳动者应当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是最明确的职业规范,下列有关职业纪律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职业纪律属于道德规范的范畴,是职业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
B: 职业纪律具有明确的规定性和一定的强制性
C: 职业纪律的调整范围是整个劳动过程以及与劳动过程有关的一切调整方向包括工作时间、劳动态度、执行生产、卫生等规格的要求以及服从管理、考勤等方面的全部内容
D: 职业纪律的终极目标是保证社会主义生产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90、单选题  小张大学毕业后与同学联手创业,从银行获得两年期的政策性贷款20万元,年利率为 6%,利息按复利计算。若采用两年内还清利息的方式,则小张平均每年偿还利息_____。
A: 1.2万元
B: 1.236万元
C: 2.4万元
D: 2.472万元



91、单选题  美国科学家在一海底河床表面发现了一些古生物的足迹化石,经考证,留下这些足迹的生物距今 5.7 亿年,这把世界上最早的有腿生物生活的年代向前推进了 3000 万年。科学家们曾经以为,在寒武纪之前地球上主要存在的可能仅仅是一些微生物以及一些简单的单细胞动物。地球科学教授Loren Babock 表示: “我们一直都在研究在埃迪卡拉纪时期出现复杂生物如软珊瑚、节肢动物以及扁虫的可能性,但所得到的研究证据都不具有足够的说服力。但当我们发现了象这种利用腿走路的动物化石足迹后,该项推测的可能性就大大被提高了。”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科学家们认为,在寒武纪之前地球上不可能存在生物
B: 可以肯定,5.7 亿年前的有腿生物生活在海底水世界
C: 埃迪卡拉纪时期比寒武纪时期距离今天的时间更久远
D: 在此之前,对有腿生物的研究仅限于微生物及单细胞动物



92、单选题  激励原理的核心是以人们各种需要为基本动力问题。下列不属于激励动力的基本类型的是_____。
A: 物质动力
B: 精神动力
C: 信息动力
D: 社会动力



93、单选题  中国的粮食问题,仍然还是要靠自己,这是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的国情所决定的。粮价是市场创造过程的客观结果,我们与其在价格干预上绞尽脑汁,不如把目光放长远,切实在农业基础设施、农业技术进步方面下大力气,珍惜每一寸土地,利用好每一项要素投人,保持粮食产量的稳定增长和粮食自给率的合适水平。在此基础上,才可能有“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底气。 文中划线的“此基础”表示:_____
A: 引进国外先进的农业技术,改变农业生产结构
B: 提高粮食的销售价格,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C: 改善农业生产要素,保证足够适量的粮食产量
D: 加大宏观调控,避免粮食市场掉入盲目的误区



94、判断题  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发生^ 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史称“百团大战”。 _____



95、多选题  社会保障是保障人民生活、调节社会分配的一项基本制度。社会保障支出主要包括:_____A.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优抚
D: 社会福利
E: 基础设施建设



96、单选题  职业道德修养是指从业人员在职业活动实践中,按照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和规范,在职业道德品质方面的_____,借以形成高尚的职业道德品质和达到较高的境界。
A: 环境熏陶和培养教育
B: 自我锻炼和自我改造
C: 外界监督和自身约束
D: 管理和监督



97、单选题  世界观是_____。
A: 对社会发展的根本看法
B: 观察和分析问题的根本方法
C: 辩证思维的基本观点
D: 人们对整个世界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



98、单选题  近些年来,用激光治疗得到迅速发展,其原因不可能是_____。
A: 用激光治疗可使病人不出血或少出血
B: 激光治疗作用区域小
C: 不伤害病变组织周围的健康组织
D: 激光治疗比常规方法花费低



99、单选题  毛泽东正式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在下列哪一著作中?_____
A: 《新民主主义论》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D: 《论联合政府》



100、单选题  _____是指有关专家、群体、研究机构、公众代表等,就政策的制定向政府决策机关提供信息、反映意见、提出建议,从而参与政策制定的一种活动。
A: 政策制定
B: 政策咨询
C: 政策分析
D: 政策规划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