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卓资县通用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时间:2022-10-11 02:25:4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2、单选题  中国革命战争总的战略方针是_____。
A: 游击战
B: 运动战
C: 积极防御
D: 运动战中的游击战



3、单选题  世界上跨经度最多的大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北美洲
D: 南极洲



4、判断题  1936年10月,红一、二、四方面军在井冈山胜利会师,标志着长征结束。_____



5、判断题  人口因素是指构成一定社会的从事生产和自我生产的人们的总和,包括人口的数量、质量、结构和地理分布等,在社会发展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_____



6、单选题  程序化决策又被称为_____。
A: 经验决策
B: 科学决策
C: 序贯决策
D: 常规决策



7、多选题   材料一:我国石油、天然气人均剩余可采储量仅有世界平均水平的7.7%和7.1%。储量比较丰富的煤炭也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58.6%。早在十几年前,我国就已经对节约能源进行了立法。近年来能源消耗急剧增长,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最大制约,直接威胁国家经济安全。与能源短缺形成强烈反差的是能源浪费惊人,我国能源利用效率只有33%,比国际先进水平低10个百分点左右。 材料二:2012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婉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为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提出了清晰的发展目标:产业规模快速增长、技术装备水平大幅提升、节能环保产品市场份额逐步扩大、节能环保服务得到快速发展。力争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4.5万亿元,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左右,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节能环保大型企业集团。 上述材料说明_____。
A: 我国能源消耗的急剧增长与能源浪费并存
B: 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要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髙、管理创新转变
C: 能源供需矛盾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
D: 我国能源消耗大,环境污染日趋严重



8、单选题  我国国土面积位于世界第_____位。
A: 1
B: 2
C: 3
D: 4



9、单选题  关于违法行为,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上无效的行为必然是违法行为
B: 有些行为虽不合法,但也并不违法
C: 违反道德的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
D: 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违反道德



10、多选题  下列关于《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成文日期是2012年4月16日°
B: 发文字号是“中发【2012】14号”
C: 废止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
D: 发文机关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



11、单选题  在管理活动中“坚持一切以人为核心,以人的权利为根本,强调人的主观能动性,力求实现人的全面、自由发展”。这实际上体现了管理学中的_____。
A: 效益原理
B: 能级原理
C: 系统原理
D: 人本原理



12、单选题  公文的词语应_____。
A: 含义确切
B: 韵味无穷
C: 可圈可点
D: 色彩丰富



13、单选题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不仅需要精湛的医疗技术,更需要政府宏观的防控政策和策略;不仅需要卫生防疫人员和传染病专科医师的努力,还需要社区医师的积极参与。新型的传染病管理模式是:诊疗在医院、管理在社区,使患者享受到全程医疗、咨询、健康教育、康复服务。下列不符合本段文字原意的是_____。
A: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需要医院和社区共同努力
B: 在预防和治疗传染病的过程中社区能起到重要作用
C: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需要政府宏观防控政策和策略
D: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的过程中精湛的医疗技术是最重要的



14、公文写作  试述现阶段我国收入差距过大、贫富差距悬殊与分配不公形成的原因。



15、单选题  _____是多党合作的最高原则。
A: 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民主集中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16、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17、多选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B: 事物外在数量上的增减在变化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主要方面和非主要方面互易其位



18、判断题  某项目甲单独做需要20天完成,乙单独做需要30天完成,假设甲先独自工作6天后,剩下的由乙单独完成,则乙需要工作21天。_____



19、单选题  大禹治水时,几千人都直接受他领导,因此他非常忙,常常废寝忘食,他的岳父建议他把 十个人分为一组,十个组为一小队,十个小队为一个大队,只有大队长才直接被他领导,这样大禹既能工作好,又有休息时间。这主要应用了管理的_____。
A: 统一指挥原则
B: 分权原则
C: 控制幅度原则
D: 分工原则



20、多选题  甲厂是某县建筑公司下属独立核算的集体企业,2009年1月经批准该建筑公司与甲厂脱离隶属关系。2009年2月,行政机关下达文件批准该建筑公司的早前申请,将甲厂并入另一家集体企业乙厂。若对此并入行为不服,下列有权向法院起诉的是_____。
A: 乙厂
B: 甲厂法定代表人
C: 乙厂法定代表人
D: 甲厂



21、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网络犯罪现象从无到有,逐年递增,人民法院对于网络犯罪科以刑罚。这说明_____。
A: 法律促进了科技的进步
B: 科技进步改善了法律的调整机制
C: 科技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需要法律确认
D: 对科技成果的非道德使用造成的社会危害法律会加以制裁



22、单选题  我国十大名花有梅花、牡丹、菊花、兰花、月季、杜鹃、茶花、桂花、水仙及_____
A: 荷花
B: 芍药
C: 报春



23、单选题  公路用地范围内的山坡、荒地,由_____负责水土保持。
A: 当地村委会
B: 当地乡镇人民政府
C: 公路管理机构
D: 县级人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



24、判断题  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25、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体现我国古代卓越军事思想的一部兵书,下列不属于《三十六计》的是_____。
A: 浑水摸鱼
B: 反戈一击
C: 笑里藏刀
D: 反客为主



26、单选题  假设某公司已取得一块土地的使用权,土地使用权期限为70年,其将来不可采取以下哪些方式处分其土地使用权?_____
A: 因借款而抵押给甲公司
B: 无偿赠与给乙公司
C: 将土地所有权出卖给丙公司
D: 与丁公司的土地使用权交换



27、单选题  填入横线处的准确词语应该是_____。
A: 批准
B: 批复
C: 赞成
D: 同意



28、多选题  市场机制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协作机制
C: 供求机制
D: 竞争机制



29、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的前途是_____。
A: 共产主义
B: 封建主义
C: 资本主义
D: 社会主义



30、单选题  新的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_____最深刻的时代内涵和最本质的时代要求。
A: 爱国主义
B: 共产主义
C: 国际主义
D: 集体主义



31、多选题  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首先要尽最大努力实现这一目标。要从不同行业和地区的实际出发,根据不平衡发展的客观进程,着力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老工业基地,把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与长远发展结合起来,为国有企业跨世纪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必须坚持的指导方针有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改革同改组、改造、加强管理相结合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建立企业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



32、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李大钊
C: 陈独秀
D: 鲁迅



33、单选题  潮汐是一种清洁、无污染的能源,主要用于发电,潮汐不但具有发电的经济价值,而且在某些地方还具有观赏价值。当今世界上有两大观潮胜地,一处是亚马逊河北河1:3,另一处是在我国的_____。
A: 珠江入海口
B: 黄河入海口
C: 辽河入海口
D: 钱塘江入海口



34、多选题  _____属于中国古代新石器时代的人类。
A: 蓝田人
B: 山顶洞人
C: 半坡人
D: 河姆渡人
E: 大汶口人



35、单选题  我国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是_____。
A: 农业
B: 教育和科学
C: 工业
D: 商业



36、单选题  行政主体对相对方实施处罚时,必须保证相对方取得救济的途径,否则不能实施行政处罚,这是行政处罚的_____。
A: 处罚法定原则
B: —事不再罚原则
C: 过罚相当原则
D: 处罚救济原则



37、单选题  下列各种法律解释中,其效力同被解释的法律一样,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任意解释



38、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要坚持的原则有_____。
A: 注重实绩
B: 客观公正
C: 民主公开
D: 政事分开



39、单选题  王某贩卖盗版光碟被文化局查处,罚款1000元,王某不服申请复议,但是复议机关也维持了处罚决定。王某逾期不履行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应当_____。
A: 由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依法强制执行,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B: 由行政复议机关依法强制执行
C: 由行政复议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D: 由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或行政复议机关依法强制执行,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40、单选题  政府职能有四类,其中_____是指政府为维护国家统治阶段的利益,对外保护国家安全,对内维护社会秩序的职能。
A: 社会职能
B: 政治职能
C: 控制职能
D: 文化职能



41、单选题  人们做事要善于抓住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在下列成语中,体现了这一哲理的是_____。
A: 刻舟求剑
B: 守株待兔
C: 掩耳盗铃
D: 画龙点睛



42、单选题  生命中最主要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水和蛋白质
B: 核酸和蛋白质
C: 糖类和蛋白质
D: 脂类和蛋白质



43、单选题  能使行政监督有的放矢的是_____。
A: 实行政务公开
B: “三令五申”
C: 加大惩戒力度
D: 完善各种监督程序



44、判断题  宪法规定了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的根本问题。_____



45、多选题  创新社会治理,要坚持_____,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A: 系统治理
B: 依法治理
C: 综合治理
D: 源头治理



4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_____。
A: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 社会主义现代化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47、判断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规定,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 _____



48、判断题  截至2010年底中国居民医疗参保率已经达到近95%,共覆盖了7亿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基本实现了全覆盖。_____



49、判断题  在各种法定公文中,决定的使用范围最广。_____



50、单选题  关于货币犯罪,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以货币碎片为材料,加人其他纸张,制作成假币的,属于变造货币
B: 将金属货币熔化后,制作成较薄的、更多的金属货币的,属于变造货币
C: 将伪造的货币赠与他人的,属于使用假币
D: 伪造货币的,处十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51、单选题  儒学即儒家学说,起源于东周春秋时期。至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经历了先秦儒学、两汉儒学、宋明理学、近现代新儒学四个发展阶段。下列关于宋明理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一种关于道德修养和政治理想的一般性学说
B: 借鉴了道家和佛家的思想
C: 董仲舒是宋明理学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
D: 王守仁是集理学之大成者



52、单选题  在ExCe1中,若所选的单元格区域为“C1:D5,F8:F14”,则此区域包含的单元格个数是_____
A: 2
B: 10
C: 13
D: 17



53、单选题  请根据案例回答第68—70题 案例:小刘是某机关办公室的文书人员,工作认真负责,注意公文规范,她发现一些单位制发的文件中,存在文件使用不规范的现象:一是不按照《条例》规定的有关文种的功能和适用范围去选用文种,造成邻近文种互相混用;二是在《条例》规定的公文正式文种之外,自行拟制(或生造)一些非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三是把其他机关应用文,特别是事务文书的文种误作为法定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她将这些不规范的现象拟成题目,发在单位内网上,请大家刊正。 下列各条中,属于混用文种的是_____。
A: ××学院关于直属机构改革情况的报告
B: ××隧道管理处关于往来车辆限高限速的公告
C: ××县××办公室关于做好扶贫工作的通知
D: ××市××局关于开展事业财务审计工作的意见



54、判断题  人类迄今认识到世界万物的变化,可以归纳为四种基本力,即引力和排斥力,弱力和 强力。_____



55、单选题  海鸥是最常见的海鸟,被称为海上航行安全的“预报员”,下列对海鸥“预报员”称号的解释不符合事实的是_____。
A: 如果海鸥贴近海面飞行,那么未来的天气将是晴好的
B: 海鸥常落在浅滩、岩石或暗礁周围、航海者可据此判断附近是否有暗礁
C: 海鸥有沿港口出入飞行的习性,迷失方向时可观察海欧的飞行方向寻找港口
D: 如果海鸥离开水面高高飞翔,成群结队地从海边飞向大海远处,则显示着暴风雨即将来临



56、单选题  影响公共政策的内部环境因素中的制度与政治系统自身因素中的政治制度之间_____。
A: 没有清晰的界限
B: 有清晰的界限
C: 完全一致
D: 完全不同



57、单选题  公文各种作用是通过公文这个_____中的内容来实现的。
A: 载体
B: 规范
C: 记载
D: 纽带



58、单选题  张老师在历史课上讲到民族英雄岳飞时,从历史事实出发,高度赞扬了岳飞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受到了感染,该老师的教学主要体现了_____。
A: 科学性和思想性相统一的原则
B: 直观性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启发性原则



59、单选题  当前我国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_____的基础性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
A: 自主创新
B: 政策环境
C: 国际交流合作
D: 市场配置资源



6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认识一旦形成,就会反作用于实践,指导实践的全过程。这是因为_____。 ①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②实践目标的确立,需要认识的指导 ③对实践手段、方法、道路、步骤的取舍,需要认识的指导 ④对实践结果的评价。需要认识的指导 ⑤认识在不断发展过程中,需要实践提供动力
A: ①③⑤
B: ②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⑤



61、单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决定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机器的出现
C: 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D: 货币的使用



62、单选题  毛泽东在评价新文化运动时说他们对于现状,对于历史,对于外国事物,没有历史唯物主义的批判精神,所谓坏的就是绝对的坏,好的就是绝对的好,一切都好。”这段话指出新文化运动的缺陷是_____。
A: 没有进行土地革命
B: 倡导资产阶级主义,否定马克思主义
C: 一味崇拜西方文化,抹煞传统文化
D: 没有走上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



63、单选题  从唯物辩证法观点看,水果与苹果、梨、香蕉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B: 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C: 多数与少数的关系
D: 质量与数量的关系



64、判断题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_____



65、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公共政策诉求的是_____。
A: 员工要求公司老板发放交通费
B: 工人要求工厂增加工资
C: 群众要求电视台报道生态恶化现象
D: 农民要求政府减轻负担



66、单选题  有人认为除了三农问题,还存在第四农问题,第四农指_____。
A: 农民
B: 农民工
C: 农业生产
D: 农村



67、单选题  汽车的后视镜是_____。
A: 平面镜
B: 凹面镜
C: 凸面镜
D: 凸透镜



68、单选题  王某潜人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个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69、单选题  根据我国《票据法》的规定,对汇票的持票人承担连带责任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出票人
B: 见证人
C: 背书人
D: 承兑人



70、单选题  近来,“差生测智商”“绿领巾”“差生教室外考试”“收取‘不听话押金”’等一系列教育乱象频出,引起社会热议。下列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这些做法有悖于素质教育理念,是一种“教育冷暴力”
B: 这是不尊重学生,损害学生人格尊严的行为
C: 这些做法会给学生留下心灵创伤,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
D: 这些做法能促进有错误的学生积极反省,是一种有效的“惩罚教育”



71、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讲文明、树新风
C: 发展先进文化
D: 集体主义



72、判断题  公文应在左边订装。_____



73、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革命精神。下列革命精神按出现的先后顺序排列,完全正确的一组是_____。 ①“五四”精神②延安精神③井冈山精神④长征精神⑤西柏坡精神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③②④⑤
C: ①③④②⑤
D: ①③④⑤②



74、单选题  根据我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民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75、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指中国古代三十六个兵法策略,它是根据我国古代卓越的军事思想和丰富的斗争经验总结而成的兵书,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遗产之一。按计名排列,下列分类正确的是_____。
A: 瞒天过海 趁火打劫
B: 暗度陈仓 浑水摸鱼
C: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D: 金蝉脱壳 声东击西



76、单选题  下述社会关系中属行政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行政组织内部工作人员之间的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买卖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所发生的社会关系
D: 行政机关与相对方当事人之间发生的民事关系



77、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我国收养制度的是_____。
A: 收养6周岁以上未成年人的必须得到被收养人同意
B: 收养人年龄必须达到30周岁以上
C: 同一收养人可以收养两名以上的孤儿
D: 收养关系必须经登记后才能成立



78、多选题  太平天国时期的革命纲领《天朝田亩制度》和《资政新篇》的区别有_____。
A: 产生的时间不同
B: 内容不同
C: 产生的条件不同
D: 意义不同



79、单选题  多种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受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黏膜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鱼鳞多,吸收光线多



80、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的人犯罪,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或者减轻处罚
B: 应当免除处罚或从轻处罚
C: 应当免除处罚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加重处罚



81、单选题  丁某使税务执法人员未将刘某移送司法机关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枉法裁判罪
B: 徇私枉法罪
C: 玩忽职守罪
D: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82、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指导意义有_____。
A: 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科学认识
B: 改革开放的科学指南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科学指南
D: 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83、单选题  实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需要落实社会公平,下列属于在收入分配落实公平原则的措施是_____。 ①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②发挥财政作用,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 ③规范分配秩序,实现收人平均 ④推行企业工资协商制度,保护劳动所得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84、多选题  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依法享有下列权利_____。
A: 发表权、署名权
B: 修改权、复制权
C: 发行权、出租权
D: 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



85、单选题  夏季在烈日下剧烈运动出汗过多时,为预防中暑应多喝_____。
A: 淡盐水
B: 糖水
C: 白开水
D: 茶水



86、单选题  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份是_____。
A: 西藏
B: 青海
C: 内蒙古
D: 新疆



87、单选题  宪法是其他法律基础和立法依据,这是因为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规定“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抵触”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规定了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88、单选题  俗话说:“难容二虎”“一条船不能有两个船长”。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些话的如下解释,你认为哪一种最恰当?_____
A: 在领导班子中如果有多个固执己见的人物最终会降低管理效率
B: 对于需要高度集权管理的组织不能允许有多个直线领导核心
C: 一个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会造成内耗增加从而导致效率下降
D: 组织中不能允许存在两种以上的观点,否则易造成管理混乱



89、单选题  现代民主结构中的行政监督是一种_____监督。
A: 法制
B: 法律
C: 理论
D: 事实



90、多选题  下面各项属于行业的特殊职业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救死扶伤
B: 爱护车辆、准班正点、尊客爱货
C: 秉公执法
D: 有教无类



91、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无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联盟。_____



9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公务员法》规定的判断公务员要素的是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拥有法定权力
D: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93、单选题  一般而言,气温随着海拔的升高而降低,海拔每升髙1000米,气温会下降_____。
A: 4°C
B: 6°C
C: 8°C
D: 10°C



94、单选题  在吴某死亡后,下列人员中不具有赔偿请求人资格的是_____。
A: 母亲
B: 妻子
C: 儿子
D: 儿媳



95、单选题  1,5,16,27,_____
A: 16
B: 36
C: 81
D: 243



96、单选题  单位GDP电耗下降幅度最大的是:_____
A: 天津市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97、单选题  十三世纪初叶,铁木真经过艰苦创业和多次征战,统一蒙古各部,元太祖元年(公元1206年)春,在_____源头召集全蒙古贵族,举行忽里台(大聚会),成立“大蒙古国”,铁木真即大汗位,号成吉思汗。
A: 斡难河
B: 额尔古纳河
C: 海拉尔河
D: 黄河



98、单选题  1895年,日本迫使清朝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99、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指出必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其中核心是要_____。
A: 尊重创造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劳动



100、单选题  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年来,我国的一些沿江或沿海城市多次出现大雾天气,致使髙速公路关闭、航班停飞。雾属于下列分散系中的_____。
A: 溶液
B: 悬池液
C: 乳浊液
D: 胶体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