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伊春市新青区事业编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时间:2022-10-09 02:12:1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简答题  简述行政执行手段的内容。(8分)



2、单选题  下列对保障房、经济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保障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价的住房
B: 经济房是指根据国家住房建筑计划安排建设的住房
C: 廉租房是单位向低收人家庭提供的租金相对低廉的普通住房
D: 公租房是由政府委托的机构持有户权,向困难家庭租赁的住房



3、单选题  “人在怎样的程度上学会改变自然界,人的智力就在怎样的程度上发展起来。”恩格斯此语主要表明_____。
A: 任何哲学智慧和思想都产生于人类的生活和实践
B: 哲学的智慧是从人们主观情绪中产生的
C: 改变自然界,需要充分发挥人的智力
D: 哲学的产生有益于人们更好地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



4、单选题  事业单位是和国家机关或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科教文卫等活动的社会组织,我国事业单位的主要目的在于:_____
A: 社会公益
B: 科学研究
C: 辅助政府
D: 弥补市场



5、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与普通法律区别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的国家意志性和国家的强制性
B: 宪法的内容的根本性
C: 宪法效力的最高性
D: 宪法制定、修改程序的特殊性



6、单选题  伴随道德认识所表现出来的一种内心体验是_____。
A: 道德评价
B: 道德意志
C: 道德情感
D: 道德习惯



7、判断题  组织规模一定时,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_____



8、单选题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毛泽东之所以能把中国革命引导到胜利,归根到底靠的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实事求是
C: 艰苦奋斗
D: 武装斗争



9、单选题  我国古典小说《三国演义》写诸葛亮用木牛流马送粮,而不是用汽车;《西游记》中的孙悟空能做到七十二变,但是变不出计算机。这说明_____。
A: 人们的立场不同,所以认识就不同
B: 古代文学家思想保守,不善于联想,想象力不够
C: 意识的内容来自客观事物
D: 人们的思想认识是发展变化的



10、单选题  下列诗句背景与科举制实行无关的是_____。
A: 慈恩寺下题名处,十七人中最少年
B: 太宗皇帝真长策,赚得英雄尽白头
C: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D: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11、单选题  有人说:对于今天的中国和美国,不再是博弈,而是合作,不再是掰手腕,而应该是握手。这种说法能够成立的依据是_____。
A: 双方没有利益上的冲突
B: 双方的综合国力水平相当
C: 双方有着相同的意识形态
D: 双方有着共同的国家利益



12、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但不包括_____。
A: 行政管理权
B: 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C: 国防、外交权
D: 立法权



13、单选题  航空界有一个关于飞行安全的海恩法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利用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
C: 矛盾是普遍客观的
D: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



14、单选题  适用于对重大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的公文文件是_____。
A: 公告
B: 意见
C: 通告
D: 决定



15、单选题  为了维护政令一致,凡下行公文_____。
A: 都要向上级请示
B: 都要和有关机关协商
C: 内容涉及其他机关的职权范围时,行文前应与其协商一致
D: 都与有关部门联合发文



16、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平行文和下行文。_____



17、单选题  行政执行可划分为准备、具体实施和评估三大阶段。以下不属于行政执行实施阶段的环节是_____。
A: 行政决策
B: 行政指挥
C: 行政沟通
D: 行政协调



18、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_____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A: 2000
B: 2500
C: 3000
D: 3500



19、单选题  我国在今后将逐步推开_____,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因盲目决策造成的资源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单纯追求速度而片面提供优惠政策造成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受到重大损害等三大领域将成为审计的重点。
A: 民主审计
B: 依法审计
C: 审计风暴
D: 绩效审计



20、多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用人单位_____,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A: 不具备合法经营资格的
B: 违章指挥或者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
C: 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的
D: 因劳动者违反劳动合同中的约定的保密义务而遭受损失的



21、单选题  刑法法规中,中止犯罪且没有造成伤害的_____。
A: 应减轻处罚
B: 应免除处罚
C: 可减轻处罚
D: 可免除处罚



22、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C: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23、判断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_____



24、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入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力的人百分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百就业
D: 不是百分百就业



25、判断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_____



26、单选题  媒介现象是指与媒介文化有关的文化现象,它既包括媒介本身的一些发展现象,也包括媒介文化辐射产生的社会影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媒介现象的是_____。
A: —些电视台为了招揽观众创办了“跳水真人秀”节目
B: 周末版现象、都市报现象、电视频道专业化现象等
C: 一些电视节目由于过于煽情和暴力遭到了许多人的批评
D: 媒介中暴力文化、^色 情文化引发的青少年犯罪等



27、单选题  太宗李世民曾经说过王者至公无私,故能服天下之心。”这说明作为领导者应做到_____。
A: 待人公正坦诚
B: 以身作责,为人表率
C: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D: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28、单选题  下列没有体现光折射现象的是_____。
A: 海市蜃楼
B: 潭清疑水浅
C: 小孔成像
D: 插进水杯的筷子“断了”



2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30、单选题  “人类在权利上是平等的”理念最早是来自_____
A: 美国《独立宣言》
B: 英国宣章运动
C: 法国《人权宣言》
D: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31、多选题  下列哪些典故与《三国演义》无关?_____
A: 东窗事发
B: 宝刀不老
C: 赤膊上阵
D: 东山再起



32、多选题  我国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地位,颁布的《就业促进法》中进一步确立了就业方针,以下属于就业方针的内容是_____。
A: 劳动者自主就业
B: 市场调节就业
C: 政府促进就业
D: 单位扩大就业



33、单选题  声音在哪种介质中传播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34、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措施中,只能由法律设定的是_____。
A: 罚款
B: 没收违法所得
C: 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
D: 行政拘留



3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构成层次不包括_____。
A: 基本理论
B: 基本路线
C: 基本纲领
D: 基本方法



36、单选题  甲深夜潜入乙家行窃,发现留长发穿花布睡衣的乙正在睡觉,意图奸淫,便扑在乙身上强脱其衣。乙惊醒后大声喝问,甲发现乙是男人,慌忙逃跑被抓获。甲的行为_____
A: 属于强奸预备
B: 属于强奸未遂
C: 属于强奸中止
D: 不构成强奸罪



37、多选题  某单位后勤管理中心规定下列维修工作环节中,属于维修后工作环节的有_____。
A: 对维修效果跟踪回访
B: 将报修事项记录在案
C: 及时完成维修工作
D: 请报修部门填写服务回单



38、判断题  现代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建立一个合理的能级,能保证管理各项内容动态处于相应的能级中,充分发挥出各自的作用。_____



39、单选题  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政企分开
B: 理顺关系
C: 转变职能
D: 精兵简政



40、单选题  发生在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的水域的海事、海商案件的一审管辖是_____。
A: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B: 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
C: 大连海事法院
D: 松辽水利委员会



41、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外,_____代表国家行使国有财产的所有权。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



42、判断题  大公无私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_____



43、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_____为主要内容,不断提髙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A: 为民
B: 务实
C: 清廉
D: 公正



44、判断题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大代表的选举一律采取公开投票原则。_____



45、单选题  在表格中编辑文本,用键盘定位时,操作Shift+Tab键位表示_____。
A: 移至行尾单元格
B: 移至列首单元格,
C: 移至行中前一个单元格
D: 移至行首单元格



46、单选题  黑格尔认为,实践就是按照主观的内在本性去“规定”和改造客观世界。这一观点否定了实践的_____。
A: 客观物质性
B: 无限上升性
C: 主观能动性
D: 社会历史性



47、单选题  宏观调控体系中的调控手段不包括_____。
A: 法律手段
B: 计划手段
C: 政府投资
D: 强制手段



48、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本法施行以前的行为,如果本法不认为是犯罪或者处刑较轻的,适用本法。这一规定体现了_____。
A: 法的稳定性
B: 法的灵活性
C: 法的溯及力
D: 法的强制性



49、单选题  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的行为中,不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_____。
A: 公司在股市上收购本公司股票一批,作为奖励派发给贡献突出的员工
B: 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依法将其持有的某公司股份全部转让给另一公司
C: 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时,回购本公司的股份
D: 公司成立半年后,某发起人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卖给另一发起人



50、单选题  下列属于甘肃省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是:_____
A: 天水市麦积区
B: 兰州市西固区、兰州新区
C: 张掖市甘州区、张掖市民乐县
D: 敦煌市和天水市秦州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51、单选题  马克思说他是一个“十分轻浮的外科军医”,是个“轻浮的掠夺成性的、毫无气节的冒险家”,但是马克思又称他为“现代政治和经济学的创始者”,是“政治经济学之父”。马克思评价的“他”是_____。
A: 亚当·斯密
B: 威廉·配第
C: 大卫·休谟
D: 弗朗西斯·培根



52、单选题  会议指出,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我国建立了社会管理工作领导体系,构建了社会管理组织网络,制定了社会管理基本法律法规,初步形成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政府负责、社会广泛参与
B: 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参与、公众协商
C: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D: 党委集中领导,公众积极参与



5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已经着手实行犯罪,但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犯罪行为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终止



5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中央银行一般性货币政策主要工具的是_____。
A: 再贴现政策
B: 公开市场业务
C: 发行股票
D: 存款准备金制度



55、单选题  管理层次是指一个组织设立的行政等级的数目。管理幅度的大小与管理层次的多寡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正比例关系
B: 反比例关系
C: 均衡关系
D: 没有关系



56、单选题  贵州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贫困和落后
B: 发展慢、活力差
C: 发展不平衡
D: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57、公文写作  案例一:2012年6月7日,某食品加工厂核心生产出了问题,可能会放射有害物质,污染环境。上级机关邀请专家鉴定后,认为不会出现问题,可继续生产,但参与这件事情的部分官员与该厂的部分业务骨干对专家的判断有怀疑,于是安排家人和亲戚撤离。一时间,谣言四起,不几日,有关媒体来采访,报道扑朔迷离,引起更大恐慌,陆续有更多人撤离。6月23日,政府组织电台进行辟谣,不想结果更糟,好多人更加信以为真。城市陷人混乱。 分析出现上述结果的主要原因。



5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规范市场秩序的治本之策是_____。
A: 形成以道德为支撑、以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
B: 凡不符合市场准人规则的企业、商品,均不允许进入市场
C: 国家的宏观调控
D: 禁止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非法垄断及其他非法竞争行为



59、单选题  市政府把省政府文件以通知的形式发至县政府,这种形式叫_____。
A: 转发
B: 印发
C: 批转
D: 批复



60、单选题  以下关于法的位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般法优于特别法
B: 行政法规优于规章
C: 上位法高于下位法
D: 自治区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高于本行政区内的较大的市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



61、判断题  事业单位除按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进行人事管理的以及转制为企业的以外,都要逐步试行人员聘用制。_____



62、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九寨沟国家地质公园以雅丹地貌闻名
B: 藏羚羊主要生活在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C: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处于武陵山脉的腹地
D: 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63、判断题  “酸甜苦辣咸”五味都是由味觉感受器官感觉引起的。_____



64、多选题  某消费者的下列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支付手段职能的有_____。
A: 购买商品房,合同约定房价30万元
B: 按购房合同约定,第二年付款10万元
C: 缴纳房屋契税9000元
D: 在装饰材料市场现购买材料5万元
E: 支付车库租金200元



65、单选题  当前,人类社会正在经历一场全国性的科学技术革命,这对各国既是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是一场严峻挑战。机遇和挑战之间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B: 对立和统一的关系
C: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
D: 变化与发展的关系



66、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67、单选题  甲购买了乙一辆二手货车,甲付清了全部货款,乙让甲直接把车开走,二人还没有去办理过户手续。甲开上货车回家的途中,不料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发生损毁。请问,下列说法哪个正确?_____
A: 甲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应自己承担损失
B: 甲没有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此有权要求乙返还车款
C: 乙没有与甲一起办理过户手续,应承担部分民事责任
D: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68、判断题  当代资本主义已经发生了本质的改变。_____



69、单选题  清华大学和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于2013年4月10日宣布,他们组成的团队从实验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这一重大发现可能加速推进_____革命。
A: 信息技术
B: 生物技术
C: 太空探索
D: 空间科学



70、多选题  消除贫困,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_____。
A: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和本质特征
B: 社会主义生产目的的要求
C: 体现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



71、判断题  促进创新的最好最长久的方法是营造组织的创新文化。_____



72、单选题  依据宪法制定机关的不同,可以将宪法分为_____。
A: 成文宪法与不成文宪法
B: 刚性宪法与柔性宪法
C: 钦定宪法、协定宪法与民定宪法
D: 纲领性宪法与确认性宪法



73、单选题  王某不服工商所对其依法作出的300元罚款的决定,应向_____提出复议。
A: 该工商所
B: 派出该工商所的工商局的上级机关
C: 该工商所所在地的乡政府
D: 派出该工商所的工商局



74、判断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要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_____



75、单选题  我国正确处理“先富”和“共富”关系的政策,实质上体现了_____。
A: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的思想
C: 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关系
D: 按生产要素分配原则



76、单选题  某企业总经理安排公关部去市场调查,只告诉了调查目的,具体的调查时间、地点、对象让公关部自己做方案。这种授权称为_____。
A: 刚性授权
B: 柔性授权
C: 惰性授权
D: 感情授权



77、单选题  传说中开天辟地、炼石补天、衔石填海的神话人物依次是_____。
A: 盘古、女娲、哪吒
B: 刑天、女魃、后羿
C: 刑天、夸父、精卫
D: 盘古、女娲、精卫



78、判断题  暴力革命是阶级对抗社会中主要的基本形式。_____



79、判断题  “一国两制”的前提是坚持“九二共识”_____



80、判断题  行政诉讼过程中,被告对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_____



81、多选题  下列哪些转变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_____
A: 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B: 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性转变
C: 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性转变
D: 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



82、单选题  城镇化是伴随工业化发展,非农业在城镇集聚、农村人口向城镇集聚的自然历史过程,是人类社会的客观规律,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下列对城镇化理解正确的是_____。 ①城镇化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引擎 ②城镇化是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③城镇化是解决农村农业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 ④城镇化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
A: ②③④
B: ①②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④



83、单选题  “大禹治水”的故事在我国可谓家喻户晓,请问大禹治理的是哪个流域的洪水?_____
A: 淮河流域
B: 珠江流域
C: 长江流域
D: 黄河流域



84、单选题  “草根经济”以小型企业、城乡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和农民为主体,是社会经济最具活力的部分,发展“草根经济”有利于_____。 (1)巩固公有制主体地位 (2)扩大就业环境 (3)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4)拉动国内需求
A: (l)(2)(3)
B: (l)(3)(4)
C: (2)(3)(4)
D: (l)(2)(4)



85、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生产商品的_____决定。
A: 价值
B: 质量
C: 时间
D: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86、单选题  因下列因素拒绝录用劳动者将构成对劳动者就业歧视的是_____。
A: 乙肝病毒携带者
B: 小学教育程度
C: 不符合录用条件
D: 没有专业技能资格认证



87、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生活需要



88、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在中国地形的第二级阶梯上?_____
A: 秦岭
B: 呼伦贝尔高原
C: 鄂尔多斯高原
D: 巴颜喀拉山



89、单选题  以下关于著名历史人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北宋王安石是江西临川人,故人称王临川
B: 柳宗元是山西永济人,故而人称柳永济
C: 唐代诗人孟浩然是襄阳人,故而人称孟襄阳
D: 康有为是广东南海人,故而人称康南海



90、单选题  在2010年受资助的杰出青年中,获博士学位的人员是非博士学位人员的几倍?_____
A: 6.2倍
B: 6倍
C: 5.8倍
D: 4.3倍



91、判断题  只要行为对社会具有危害性,实施该行为的人就构成了违法。_____



92、判断题  “绿化:树木” 与“遮光:窗帘”这两组词的逻辑关系有相似之处。_____



93、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刘少奇
B: 朱德
C: 邓小平
D: 王稼祥



94、多选题  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应_____。
A: 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B: 优先发展第三产业
C: 加大政府宏观调控力度
D: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95、单选题  从“流水不腐,户枢不蠹(dù)”必然能推出_____。
A: 流水可能不腐,户枢可能不蠢
B: 流水不可能腐,户枢不可能蠢
C: 流水不可能不腐,户枢不可能不蠢
D: 流水可能腐,户枢可能蠢



96、单选题  市民周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建设卫生社区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质询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97、公文写作  1.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新浪网进行的一项有5440人参加的调查显示,多于91.8%的人感觉年轻人普遍热衷当领导,其中47.8%的人觉得“很普遍”。为什么年轻人热衷当领导?调查显示,80.2%人觉得这是因为当领导有更大的权力和利益,73.6%的人认为这是社会“官本位”的思想作祟,52.8%的人觉得这很正常,因为人往高处走。 2.近日,某机构对2075人进行调查显示,93.3%的受访者感觉当下青年急于成功的心理较为普遍。湖南某中学图书馆职工周XX说,现在媒体经常炒作“少年成功”的案例,有一本书就叫《成功要趁早——教你30岁前如何挣够500万》。这似乎在告诉当下青年要赶紧上名校,赚大钱,抓权力,这样才是成功。“趁早”心理在哪些地方表现最为明显?调査显示排在前三位的分别为“赚钱”(75.7%)、“出名”(59.5%)、“买房”(52.1%)。其他还有升职(50.2%)、“结婚”(31.8%)、生子(23.1%)等。 某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孙教授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从心理学观点看,一个人的童年对之后人格的形成影响最大。当下青年大部分是独生子女,是在紧迫感中成长起来的,他们所受的童年教育就是“不要输在起跑线上”。同时,一些家长也会不自觉地将自身的担心与不安赋予孩子。 近日,一位北大毕业生在论坛上发布了一则“对不起爸爸”的帖子,帖子中写道:“本人今年小硕毕业,找了份起薪8000多元/月、年底会有些奖金的工作,未来会有些许上升空间。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本来对物质没有太多期望。但是我爸爸早就在亲戚面前夸下海口,大约是我每年赚上百万毫无压力之类……知道我的状况之后,更是对我恶语相加,认为我给他丢了脸,打了好多电话骚扰我,他还说北大的学生应该去当市长、省长。” 46.缺。



98、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利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引导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99、多选题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就要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合法、负责、理性、有序地参与国家和社会管理。对此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就应提高自身素质,负责地实行民主监督
B: 在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C: 公民的政治参与应该依法有序进行
D: 公民的任何权利都受到法律的保护



100、单选题  某单位有18名男员工和14名女员工,分为3个科室,每个科室至少有5名男员工和2名女员工,且女员工的人数都不多于男员工,问一个科室最多可以有多少名员工?_____
A: 14
B: 16
C: 18
D: 20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