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哈密地区伊吾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时间:2022-10-08 01:42: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公文中,发文字号的作用_____
A: 表明公文生效的时间
B: 检索和引用文件
C: 维护公文格式的严肃性
D: 为统计和管理公文提供依据



2、单选题  我国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1949年
B: 1950年
C: 1956年
D: 1978年



3、单选题  行文关系就是机关之间公文授受关系,它是依据机关组织体系和职权范围来确定的,通常不包括_____。
A: 监督关系
B: 隶属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业务指导关系



4、单选题  拘传的持续时间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8小时
B: 12小时
C: 16小时
D: 24小时



5、判断题  我国政府机构采用的组织结构属于职能式组织结构。_____



6、单选题  下列有关缓刑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B: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迁居,应当报经考察机关批准?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发现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的,可以撤销缓刑?



7、多选题  人们必须重视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实践是人类认识的基础
B: 认识的发展具有继承性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都亲自实践
D: 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也是认识的源泉



8、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应受惩罚性
C: 一定的社会危害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9、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的实现形式是两个不同层次的问题。公有制经济的实现形式是指资产或资本的_____。
A: 占有形式
B: 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
C: 所有权归属
D: 分配形式



10、判断题  社会价值是人生价值的最基本内容。_____



11、多选题  构成法律关系的三要素是主体、客体和内容,而法律关系根据其调整内容与社会关系性质不同,可以分为_____。
A: 刑事法律关系
B: 经济法律关系
C: 民事法律关系
D: 行政法律关系



12、单选题  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从发展上看,主导发展命运的决定性因素有_____
A: 社会生产力发展和劳动生产率提高
B: 依法治国理念的贯彻和落实
C: 努力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D: 社会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有机统一



13、单选题  南方某机床厂生产的289台机床用电机需运往石家庄,因为汛期将要来临,对方要求厂方用汽车一次运完。如果每辆汽车运的台数相等,问需要多少辆汽车?_____
A: 13辆
B: 15辆
C: 17辆
D: 19辆



14、单选题  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了“三美”主张,不包括_____。
A: 音乐美
B: 绘画美
C: 语言美
D: 建筑美



15、多选题  本案中,应当或可以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组织或个人有_____。
A: 江塘市某化工厂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工会
C: 华某
D: 华某父亲



16、单选题  贫困地区由于其自身经济条件落后,教育的发展必然会受到限制。那么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图书阅读的状况究竟如何呢?是发展有序还是困难重重,是________还是均衡向前,是________我们去调查了解的一个问题。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良莠不齐 急待
B: 参差不齐 亟待
C: 错落有致 急需
D: 顾此失彼 必须



17、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依法处罚六家企业的事实表明_____
A: 我国大陆的液晶企业不可能发生类似情况
B: 国内彩电企业从此不再受制于韩国企业
C: 我国已经在电视面板国际市场具有充分话语权
D: 维护竞争秩序是政府管理部门的的重要责任



18、单选题  “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这句话所反映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B: 人的认识在实践中才能得到发展
C: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D: 人们的思想必须适应变化了的客观情况



19、多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国家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B: 人民在民主基础上选派代表,组成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作为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
C: 国家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它负责,受它监督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负责,人民代表大会对人民负责



20、单选题  检验行政决策是否正确的根据是_____。
A: 决策制定是否民主化
B: 决策内容是否符合实际
C: 决策方案是否优化
D: 行政执行效果



21、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任何一种商品的价格都是由_____两方面的因素共同决定的。
A: 成本与利润
B: 供求
C: 质量与技术
D: 供给



22、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抵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的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23、填空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____制度,是人民民主专政的____形式。



24、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25、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当时中国社会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社会
B: 新民主主义社会
C: 资本主义社会
D: 具有社会主义和非社会主义两重因素的社会



26、单选题  将1、2、3、4、5、6、8、9这八个数组成两个四位数,使这两个数的差最小,则这个差是多少?_____
A: 125
B: 137
C: 142
D: 150



27、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在行使行政权力,进行行政活动的过程中,所遵循的法定方式和步骤是:_____
A: 行政程序
B: 行政程序法
C: 行政方式
D: 行政制度



28、判断题  解放战争中的辽沈战役,人民解放军攻克锦州,形成了对国民党军“关门打狗”的有利态势。_____



29、单选题  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者对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组织冒险作业,有权_____
A: 拒绝执行
B: 提出批评
C: 检举
D: 控告



30、单选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是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B: 量变引起质变是一个过程
C: 检验真理的实践是一个过程
D: 认识事物是一个过程



31、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共同犯罪的是_____。
A: 两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
B: 张某指使15岁的王某盗窃邻居家的电脑
C: 收购站的李某和钱某商议由钱某从工厂盗窃电缆,李某予以收购
D: 医生赵某欲杀死病人吴某,把装有毒药的注射器交给护士方某,让她给吴某注射,吴某死亡



32、多选题  下列医学知识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分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砒霜在中药里可以人药
C: 放疗中要使用放射线进行照射
D: 针灸中的“针”是指用各种不同形状的针具刺激人体的穴位



33、单选题  政府对经济运行进行宏观调控有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两种方式,直接调控实质上是_____
A: 限制微观经济主体的自主性和市场机制自发作用的调控方式
B: 承认微观经济主体自主经营和市场机制作用的调控方式
C: 运用经济手段和市场参数调节经济运行的调控方式
D: 运用行政手段对经济进行参数调节的调控方式



34、多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反映和指引着社会主义法治的性质、功能、目标方向、价值取向和实现途径,是社会主义法治的精髓和灵魂,其基本内涵包括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和_____。
A: 公平正义
B: 自由平等
C: 服务大局
D: 党的领导



35、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_____



36、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生产力与解放生产力并不都属于社会主义本质的范畴。_____



37、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农民工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民工是我国特有的城乡二元体制的产物
B: 近年来跨省流动农民工所占比重继续下降
C: 从输出地看,中部地区输出农民工最多,西部次之,东部最少
D: “新生代农民工”主要指80后、90后,目前在农民工群体中占一半以上



38、单选题  鲁迅曾说:“农家的孩子早识犁,兵家的孩子舞刀枪,秀才的孩子弄文墨。”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B: 外部条件对事物发展有重要影响
C: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D: 内因和外因共同推动事物发展



39、多选题  价格标准是_____。
A: 为了实现货币的价值尺度职能而规定的货币单位及其等份
B: 通常由国家、政府制定
C: 价值的货币表现形式
D: 用来衡量货币本身的数量标准



40、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影响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41、单选题  电磁辐射强度超过一定限度或产生累积效应时,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下列对人体辐射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中波
B: 短波
C: 微波
D: 超短波



42、单选题  从监督体系上看,对我国政府具有外部监督职能的中央国家机关有_____。 ①中共中央和人民政协②国家监察部和国家审计署 ③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④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②④



43、判断题  法律没有规定的民事活动应当遵守国家政策。_____



44、单选题  Excel2010中,如果一个单元格中的内容显示为“####”,这可能是_____。
A: 公式错误
B: 数据错误
C: 行高不够
D: 列宽不够



45、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认为,人是由一组器官构成的,每个器官都有自己的需要,因而人的欲望就像没有底的水桶,永远是装不满的。然而,能够满足人的欲望的资源总是匮乏的。这一供求关系的失衡决定了人生的三个状态:痛苦、幸福和无聊。当一个人心中充满欲望时,他就处于痛苦的状态中。当他的第一个欲望得到满足时,他会处于短暂的幸福状态中,但第二个欲望的产生又会立即把他抛回到痛苦的状态中。叔本华甚至把整个人生诠释为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摆动的钟摆。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认识真实的自我
B: 实现真实的自我
C: 摆脱虚伪的自我
D: 给自我正确定位



46、单选题  近年来,人类对物质世界的探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2012年3月,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织宣布发现了一种新的中微子振荡,有助于破解“反物质消失之谜”;2013年3月,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联合宣布首次在实验上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被誉为“一个诺贝尔奖级别的发现”。科学家的这些发现再次证明_____。
A: 思维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
D: 哲学源于对世界的惊异



47、单选题  在相等分量下,下列哪种食物的胆固醇含量最高?_____
A: 猪肝
B: 蛋黄
C: 奶油
D: 鱼肝油



4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B: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形成
C: 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
D: 人民民主专政理论的形成



49、单选题  根据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意见,我国将把_____表现作为教师年度考核, 岗位聘任(聘用),职称评审,评优奖励的首要指标。
A: 师德
B: 成绩
C: 学生
D: 结业率



50、单选题  柔性管理的局限性体现在_____。
A: 将员工置于消极被管理的状态
B: 影响组织与外部环境的协调
C: 考核标准不明确
D: 工作量化的同时也造成了员工的惰性



51、公文写作  



52、单选题  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严重冲击香港法治传统,扰乱香港社会秩序,影响香港民众生活。习近平主席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时,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_____,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进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A: “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
B: “一国两制”方针
C: 基本法
D: 大陆法律法规



53、单选题  行政主体合法的唯一依据是_____。
A: 行政公正
B: 行政适当
C: 程序合法
D: 法律授权



54、单选题  某人在竞选纽约州州长时批评前任州长的教育政策:“前任州长在任的五年间,政府的财政支出中用于教育的费用从上任前的10亿美元减少到7亿美元,从而导致了州内公立学校的一系列困难:落后设施不能得到及时改善、教师待遇每况愈下、贫困家庭的学生享受不到优质的资源,而这一切都是前任州长这种忽视教育的政策所导致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够反驳上述竞选者的观点?_____
A: 前任州长在任期间该州境内的适龄上学人口减少了10%
B: 前任州长为公立教育募集了500万美元作为教育基金
C: 由于经济不景气,私立学校所筹集的教育经费也减少了30%
D: 由于经济不景气,前任州长在任期间政府财政收入减少了40%



55、单选题  传统观点总把金钱看成最好的激励手段,但在很多组织中,增加同样的奖金并没有起到同等的激励作用。这说明_____。
A: 组织可以忽略员工的低层次需要
B: 组织用来满足员工低层次需要的投入效益是递减的
C: 组织应当为员工提供较低的福利待遇
D: 组织必须考虑所有员工的自我实现需要



56、多选题  与“海南:海口”这组词逻辑关系相近的有_____。
A: 广东:广州
B: 四川:成都
C: 湖南:衡山
D: 河南:河北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理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阑尾是附着于十二指肠上的一个淋巴器官
B: 测血压时若袖带太紧可导致测得的血压偏低
C: 血液循环系统主要由心脏和血管两部分组成
D: 当二氧化碳浓度适度升高时,可以导致呼吸兴奋



58、单选题  唐太宗即位之初,依据德才兼备和当时官员的职责,制定了选拔和考核官员的严格标准。即“四善”、“二十七最”、“九等”。从控制的角度看,属于_____。
A: 事后控制
B: 过程控制
C: 事前控制
D: 综合控制



59、单选题  有学者指出,婴儿对音乐和歌声的反应要比话语更强烈。对于6个月大的婴儿,母亲的歌声最容易让其入眠。同时,音乐旋律能反映人体自身的韵律,比如心跳和呼吸的节奏。 下列哪项最符合上述论断?_____
A: 用音乐为婴儿治疗生理性疾病
B: 用音乐进行胎教,锻炼胎儿的四肢
C: 用音乐调节婴儿的情绪和反应
D: 用儿童喜欢的音乐旋律推测其身体状况



6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十一条规定,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_____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
A: 总书记
B: 中央政治局
C: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D: 中央委员会



61、单选题  月食是一种特殊的天文现象,月食发生时,_____。
A: 月球在地球和太阳之间
B: 太阳在月球和地球之间
C: 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
D: 是在新月的时候



62、单选题  三省六部制创立于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北魏
D: 北周



63、单选题  1930年5月毛泽东写的《反对本本主义》一文,鲜明表达了实事求是、_____和独立自主的根本观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已略具雏形。
A: 统一战线
B: 农村包围城市
C: 群众路线
D: 武装夺取政权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科技成果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项目简称“核高基”,是我国“十一五规划”中的第一个科技课题
B: 王选院士领导开发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次发明”
C: 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是国内第一个面向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的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D: CDMA200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3G移动通信标准



65、单选题  赵某购买了一辆旧车,在驾驶过程中蓄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2万多元。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责令其退还不法所得。在上述判决中,赵某犯有_____。
A: 肇事逃逸罪
B: 恶意骗保罪
C: 保险诈骗罪
D: 扰乱公共秩序罪



66、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67、单选题  任何社会再生产都是_____。
A: 物质资料再生产和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B: 简单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统一
C: 生产过程和流通过程的统一
D: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68、单选题  我国对外贸易总量从1978年的世界第29位跃居为2012年的世界_____位。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69、单选题  公务员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时,应当_____
A: 转任
B: 降职
C: 撤职
D: 无所谓



70、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_____。
A: 但可以从轻、减轻处罚
B: 但可以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C: 不应当从轻、减轻处罚
D: 视同正常人犯罪,并无特别的刑事责任规定



71、单选题  甲在饭店吃完饭菜未结账即想离开,饭店服务员见状阻止其离开,并打电话报警。甲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饭店。我半小时后要乘坐火车,耽误了乘车你们必须赔偿我的损失。”饭店行为_____。
A: 属于侵权,是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是积极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限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B: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C: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73、单选题  文化软实力的提升,还重在文化民生,这既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衣食住行之类物质意义上的民生,也不单纯是现时某些人所说的唱歌跳舞旅游休闲之类很表面化的民生,而是广大群众的精神生命的安顿问题。没看正确的价值观念,就等于没有灵魂。经济是血肉,文化就是灵魂。 这段话主要讲述的是_____
A: 文化软实力的提升,重在文化民生
B: 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念,就等于没有灵魂
C: 传统的民生观念存在误区
D: 变单民生观念,有助于文化软实力的提升



74、单选题  公民要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就必须做到_____。
A: 自主行使权力
B: 自由行使权力
C: 依法行使权利
D: 主动行使权力



75、单选题  地主阶级在近代洋务运动中的表现,说明它_____
A: 顽固坚持反对向西方学习的立场
B: 坚持阻碍中国近代化的立场
C: 已经成为西方列强的忠实走狗
D: 以中体西用应对世界的挑战



7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经过他的指点,我豁然开朗,心情轻松多了。
B: 在主题班会上,小王同学说得头头是道,左右逢源,老师和同学听了赞叹不已。
C: 五四新文化运动之新,就在于前所未有地开拓和改变了中国知识界的思维格局。
D: 南京市民翘首以待的高铁即将开通。



77、多选题  对计算机中的中央处理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也称微处理器
B: 是计算机的核心
C: 字长有8位和16位
D: 由运算器和控制器组成



7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哪些不属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范畴的公共产品或服务?_____
A: 就业服务
B: 生态维护
C: 税收政策
D: 科学技术



7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_____



80、单选题  我国古代纪年法主要有四种:王公即位年次纪年法、年号纪年法、干支纪年法、年号干支兼用法。下列选项属于干支纪年的是,_____
A: 《琶琶行》“元和十年”,
B: 《廉颇蔺相如列传》“赵文王十六年,廉颇为赵将”
C: 《梅花岭记》“顺治二年乙酉四月”
D: 《五人墓碑记》“周公之被逮,在丁卯三月之望”



81、单选题  企业之间互相提供的、与商品交易相联系,主要表现形式为赊销商品,延期付款的信用活动,被称为_____。
A: 商业信用
B: 货币信用
C: 企业信用
D: 民间信用



82、单选题  社会转型期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如何调整、化解矛盾成为时代课题,许多思想家提出了自己的主张。下列历史人物的思想中,包括反对专制、暴政,主张“民本”的是_____。 ①韩非子 ②孟德斯鸠 ③黄宗羲 ④卢梭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83、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84、单选题  在本案中,不属于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受案范围是_____
A: 药监部门对于是否准予延续许可一直不表态的行为
B: 对医疗器械采取先行登记保存措施的决定
C: 药监部门对S公司的生存经营活动进行检查的行为
D: 药监部门责令S公司停止经营并罚款10000元的处罚决定



85、多选题  小宋受朋友之请去某饭店吃饭,中途去洗手间时,因地面油滑不慎摔倒,致使腿骨骨折。对小宋受到的损害,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小宋与饭店没有形成合同关系,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B: 小宋不是消费者,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C: 小宋是消费者,所以饭店应当承担责任
D: 小宋是自己不注意摔倒的,饭店并无加害行为,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86、多选题  “发展不能满了口袋,空了脑袋,不能吃祖宗饭,断子孙路。”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做工作必须树立整体观念和全局思想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C: 要善于全面的分析矛盾,坚持两分法
D: 内容和形式互相作用的原理



87、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包括_____。
A: 一般商品市场
B: 生产要素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



88、判断题  价值和真理是相互关联、辩证统一的,两者共同的基础是科学理论。_____



89、判断题  通货膨胀会降低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引起出口下降,外汇储备减少,其后本币可能升值。_____



90、单选题  —些年轻人在消费时,存在过度刷卡消费、提前消费的现象,结果是负债累累,成为“卡奴”。对这一现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必须摒弃刷卡消费,避免负债
B: 超前消费可以拉动内需,刺激经济发展
C: 要树立科学的消费观,量人为出
D: 刷卡消费代表了消费的潮流,应当提倡



91、单选题  团队合作能够给个人带来的好处是_____。
A: 对业务过程理解的加深
B: 对变化做出更灵活的反应
C: 促进跨职能部门的沟通理解
D: 运营成本减少



92、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B: 中国为加入WTO进行艰苦的贸易谈判
C: 全国大学生辩论赛
D: 大猩猩用树枝钩食白蚁



93、单选题  下列有奖销售行为中,不构成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的是_____。
A: 采用谎称有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B: 采用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C: 采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
D: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限定最高奖金为200元



94、单选题  中国最早建成的运载火箭发射实验基地是_____卫星发射中心。
A: 酒泉
B: 太原
C: 西昌
D: 文昌



9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必须界定清楚。凡是市场机制能够解决的问题,政府就不要介入,不要“越位”,对满足社会需求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则要积极介入,不能“错位”,凡是市场机制能够解决的问题,政府不要“越位”,这意味着_____。
A: 政府不能用行政手段管理经济
B: 要充分重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C: 市场调节存在着自身的弱点和缺陷
D: 政府的主要行为是维护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



96、单选题  一件公文区别于其他公文的最强的专指性标识是_____。
A: 标题
B: 主题词
C: 发文字号
D: 文种



97、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违法行为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_____



98、多选题  关于毛泽东思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是一个内容丰富的完整的科学体系
B: 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和根本点是实事求是
C: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
D: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99、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入列的航空母舰被命名为_____。
A: 丹东号
B: 青岛号
C: 辽宁号
D: 解放军号



100、单选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于2011年12月28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会议确定2012年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其中要进一步加大_____政策力度,奋力夺取农业好收成,合力促进农民较快增收,努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A: 农村信贷
B: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C: 强农惠农富农
D: 农村养老医疗保险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