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通用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时间:2022-09-09 00:16:0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战略控制的基本控制要素不包括_____。
A: 选定指标
B: 确定标准
C: 衡量成效
D: 纠正偏差



2、判断题  新中国建立之始,政协会议制定的起临时宪法作用的《共同纲领》,就已经把中国的社会主义前途写了进去。_____



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4、单选题  一电信公司在每晚九点到次日早七点以及周六、周日全天实行长话半价收费。请问该电信公司在一周内共有( )个小时实行长话半价收费。_____
A: 114
B: 84
C: 98
D: 91



5、单选题  公文的主要语言特征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6、单选题  判断社会进步的最根本标准是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
B: 民主程度的提高
C: 自然环境的改变
D: 社会秩序的稳定



7、单选题  被誉为“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的苏州园林,其设计源自江南风景中的曲径流水、雕窗匾 额、楹联书画。置身于其中,“风载书声出藕花”的江南情思油然而生。材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意识能够能动地改造客观世界
B: 意识是沟通主客观世界的桥梁
C: 意识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
D: 意识对人的生理活动具有调节作用



8、判断题  四川是我国唯一的羌族聚居区和全国第二大彝族聚居区。_____



9、判断题  辩证唯物法认为,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条件,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_____



10、单选题  中国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相同点是_____。
A: 革命对象和革命前途相同
B: 革命领导阶级和革命指导思想相同
C: 革命动力和革命前途相同
D: 革命对象和革命动力相同



11、多选题  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的不同点是_____。
A: 自然规律是可以被认识的,而社会规律是难以捉摸的
B: 自然规律任何时候都没有阶级性,社会规律在阶级社会有阶级性
C: 自然规律存在于自然界,而社会规律存在于人类的实践活动中
D: 自然规律是由客观力量决定的,而社会规律则是由人们的主观动机决定的



12、单选题  劳动合同是指劳动者与用工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是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无确定_____时间的劳动合同。
A: 解除
B: 续订
C: 终止
D: 生效



13、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_____是我国宪法没有规定的。
A: 言论自由
B: 迁徙自由
C: 公民的人格尊严
D: 宗教信仰自由



14、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15、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民警李某在饭店宴请战友时,与饭店经理王某发生冲突,并将饭店的彩电砸坏,饭店向李某多次索赔无果。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饭店可直接要求县公安局赔偿损失
B: 饭店可直接向市公安局提起行政复议
C: 饭店应向法院直接起诉李某,要求赔偿损失
D: 饭店应向法院直接起诉县公安局,要求赔偿损失



16、单选题  在食品加工或餐饮业中使用量要特别注意严加控制的物质是_____。
A: 氯化钠
B: 谷氨酸钠
C: 碳酸氢钠
D: 亚硝酸钠



17、单选题  人类社会是一个由社会_____结构、社会政治结构、社会观念结构构成的有机整体。
A: 经济
B: 文化
C: 制度
D: 管理



18、判断题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是在整个行政决策体制中处于核心地位的子系统。_____



19、多选题  刑法是法律体系中重要的法律部门,下列各项中属于刑法的任务的是_____。
A: 保卫国家安全,保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
B: 保护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
C: 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D: 维护社会秩序



20、判断题  最髙人民法院是国家的最高审判机关,享有终审权,最大案件审判权和最高的调卷权。_____



21、单选题  诗句“刚正不阿,留得正气冲霄汉;幽愁发愤,著成信史照尘寰。”说的历史名人是_____。
A: 诸葛亮
B: 欧阳修
C: 文天祥
D: 司马迁



22、单选题  秦亡汉立,统治者汲取前朝教训,与民休息,无为而治,出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治世_____。
A: 贞观之治
B: 开元盛世
C: 康乾盛世
D: 文景之治



23、多选题  甲、乙双方达成协议,约定甲将房屋无偿提供给乙居住,乙则无偿教甲的女儿学钢琴。对于该协议,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属于无名合同
B: 属于实践合同
C: 应适用合同法总则的规定
D: 可以参照适用合同法关于租赁合同的规定



24、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建立县制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废井田、开阡陌



25、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墩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此,赵某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金l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26、单选题  在这批获奖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中,使用数字技术制作的作品少于手工绘制的作品,这说明,使用数字技术并不能提高手机外观绘图的精度。 以下哪项最为恰当地指出了上述论证的漏洞?_____
A: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机外观设计都需要借助人工绘图
B: 不当地把手机外观设计水平的高低等同于外观绘图精度的大小
C: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工绘制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都有可能获奖
D: 忽视了人工绘图需要投人更多的精力这一点



27、单选题  公共产品是私人产品的对称,是指具有消费或使用上的非竞争性和受益上的非排他性的产品。以此定义,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公路
B: 义务教育
C: 公共绿地
D: 出租车



28、判断题  组织是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既是管理的载体与工具,又是执行组织计划的重要手段和实现组织目标的重要途径。_____



29、单选题  对于A医院拒绝承担赔偿责任的理由,下列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成立,因医院对药品存在问题不知情
B: 成立,因医院不是药品的生产者
C: 不成立,因医院对甲的疾病作出诊断
D: 不成立,因医院是药品销售者



30、单选题  苹果削皮后不久表面就会呈现咖啡色,时间越长颜色越深,这是_____引起的。
A: 氧化酶和维生素A
B: 鞣酸和氧化酶
C: 果糖和维生素C
D: 果胶和果糖



31、单选题  中日关系的历史证明,两国虽然爆发过数次大规模的战争,但战争在两国关系的历史中是短暂的,大多数历史时期两国处于和平交往的状态。因此”虽然两国关系中还存在一些难以解决的矛盾,以后还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波折和挑战,但从历史大趋势来看,逐渐消除对立和紧张,走向和睦与更加紧密相互依存的大方向不可改变。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中日两国间的矛盾将逐步趋向缓和
B: 中日两国恢复正常邦交指日可待
C: 中日两国间的矛盾会逐渐沉寂下来
D: 中日两国矛盾并非不可调节、不可缓和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人成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自行设立后即成立
B: 有必要的财产或者经费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33、单选题  对外战争的失败往往会引发国内革命,下列战争属于这种情况的是_____
A: 中日战争
B: 英法七年战争
C: 普法战争
D: 美西战争



34、判断题  议案可用政府、政府首脑的名义提出、落款。_____



35、判断题  消费是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最终环节。_____



36、单选题  要把集体主义精神渗人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各个层面,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和处理国家、集体、个人的_____关系。
A: 权力
B: 义务
C: 利益
D: 经济



37、单选题  组织的核心功能是_____。
A: 凝聚功能
B: 整合功能
C: 管理功能
D: 服务功能



38、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万物都在运动,但只在概念中运动”
B: “理在事先”,“未有天地万物,已有天地万物之理”
C: “物质世界”是永恒的“理念世界”的不完全的复制品
D: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39、单选题  社会道德只有与_____相结合,才会转化成为现实的道德力量。
A: 个人品德
B: 家庭美德
C: 职业道德
D: 社会公德



40、单选题  在计算机领域,客观事物的属性表示为_____。
A: 数据
B: 数值
C: 模拟量
D: 信息



41、单选题  不要过分地依赖语言。不要总是企图在语言上占上风。语言解不开的事实可以解开。语言解开了而事实没有解开的话,语言会失去价值,甚至只能添乱。动辄想到让事实说话的人比起动不动就想说倒一大片的人更安详。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语言是不重要的,而事实才重要
B: 事实比动听的语言更有力量
C: 语言是不可靠的
D: 事实解不开的话,语言也解不开



42、单选题  第二十三届世界哲学大会于8月10日结束了为期7天的议程,在希腊首都雅典闭幕。国际哲学协会联合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德莫特.莫兰在闭幕式上宣布,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 将于2018年由_____承办。这是该国首次获得世界哲学大会的承办权。
A: 俄罗斯
B: 中国
C: 韩国
D: 日本



43、单选题  行为人因其犯罪行为所必须承受的,由司法机关代表国家所确定的否定性法律后果属于_____。
A: 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
C: 行政责任
D: 违宪责任



44、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服务性
B: 阶级性
C: 利益性
D: 公益性



45、单选题  一部iPhone4手机的利润拆解结果是:美国360美元,德国、韩国和日本46.46美元,中国6.54美元。这警示我们_____。
A: 国际产业分工的“微笑曲线”是我们的“苦笑曲线”
B: 提升产业结构竞争力刻不容缓
C: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D: 中国不能因为自己是“金砖国家”之一就沾沾自喜



4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职能机关的是_____。
A: 我国国务院所属的各部
B: 我国国务院所属的各委
C: 各地方政府负责专业行政管理的厅
D: 各级政府的办公厅(室)



47、单选题  _____是通过指出员工表现各种行为的频率来评价员工的工作绩效。
A: 综合尺度量表法
B: 行为观察量表法
C: 等级择一法
D: 行为锚定量表法



4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_____
A: 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B: 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年老父母的义务
C: 子女有赡养扶助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的义务
D: 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49、判断题  文化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_____



50、多选题  发文处理中,审核公文文稿需要把好_____。
A: 确需行文
B: 政策规范性
C: 行为对象关
D: 文中格式关



51、多选题  习近平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指出,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 就是要学习他_____。
A: 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无比坚定的崇高品格
B: 对人民无比热爱的伟大情怀
C: 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理论品质、不断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
D: 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



52、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资产阶级
D: 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



53、多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把运动理解为_____。
A: 物质的根本属性
B: 物质的存在方式
C: 思维领域以外的一切变化
D: 宇宙中发生的一切变化和过程



54、单选题  某机关经过开会研究同意某公司增加一辆车的决定,应用下列哪种公文?_____
A: 请示
B: 批复
C: 决定
D: 通知



55、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的价值在于_____。
A: 个人的自我创造和自我实现
B: 个人的自我选择和自由发展
C: 个人主体性的增强和摆脱社会的制约
D: 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和社会对个人的尊重



5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单方行为的是_____。
A: 甲授权乙以甲的名义购买笔记本电脑一台
B: 乙与东芝电脑专卖商丙订立买卖契约
C: 甲将东芝笔记本电脑抛弃
D: 甲向乙表示取消购买笔记本电脑之授权



57、单选题  秋高气爽的夜里,当我们仰望天空时会觉得星光闪烁不定,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星星在运动
B: 地球在绕太阳公转
C: 地球在自转
D: 大气的密度分布不稳定,星光经过大气层后,折射光的方向随大气密度的变化而变化



58、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59、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国家的国体是_____。
A: 各个革命阶级的联合专政
B: 无产阶级专政
C: 资产阶级专政
D: 工农民主专政



60、单选题  某些种类的海豚利用回声定位来发现猎物:它们发射出滴答的声音,然后接收水域中远 处物体反射的回音。海洋生物学家推测这些滴答声可能有另一个作用,海豚用异常髙频的滴答 声使猎物的感官超负荷,从而击晕近距离的猎物。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推测构成质疑?_____
A: 海豚想捕获的猎物离自己越近,它发出的滴答声就越高
B: 海豚发出的髙频讯号即使能击晕它的猎物,这种效果也是很短暂的
C: 海豚用回音定位不仅能发现远距离的猎物,而且能够发现中距离的猎物
D: 作为一种发现猎物的讯号,海豚发出的滴答声,是其他猎物所不能感知的,只有海豚能 够感知从而定位



61、单选题  下列技术中属于空间技术领域的是_____。
A: 酶工程
B: 永久太空站
C: 高温材料
D: 电子计算机



62、单选题  焦裕禄的故事发生在_____。
A: 辽宁
B: 山东
C: 河北
D: 河南



63、单选题  公务员受处分,复核、申诉期间_____处分的执行。
A: 停止
B: 加重
C: 不停止
D: 减轻



64、判断题  公文的标题可以只有发文机关。_____



65、单选题  “洛阳纸贵”典故涉及的历史人物是_____。
A: 嵇康
B: 阮籍
C: 左思
D: 陆机



66、单选题  宪法与法律的最主要区别有_____。
A: 以国家强制力为基础
B: 在制定和修改程序上更严格、更复杂
C: 具有最高法律效力
D: 由国家最高立法机关制定



67、单选题  厦门公交车火灾事故发生后,厦门公交管理局拟把此次火灾事故的情况和教训向所辖单位告知以防止此类事故再度发生,应选择的文种为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报告



68、单选题  即使穿过普通的透明材料,比如玻璃或者水,光速也会降低,因为光会与组成材料的原子相互作用。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影响是微弱的,并且任何加强这种影响的试图都会导致光的吸收。因此重要的是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韦尔奇博士通过小室做到了这一点。这种方法把铷原子置于一种非常微妙的量子状态中。在这种状态下的铷原子不能吸收光。同时两束光的相互作用产生了另外一束波长很长的光,这束光的传播速度比原先两束光的速度要慢得多。光通过高温铷气时,其传播的速度会降低吗?_____
A: 会降低
B: 不会降低
C: 不一定
D: 有时降低,有时不降低



69、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一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刷文件



70、单选题  在人类进步的道路上,发现与发明层出不穷,我们根据这些把人类的进程划分成先后相承的若干阶段。同时,各种社会制度,因为与人类的永恒需要密切相关,也同样成为我们划分阶段的依据。将这些制度、这些发明与发现综合起来加以比较,就可以看出人类出于同源,在同一发展阶段中人类有类似的需要,并且可以看出在相似的社会条件中人类有同样的心理。 这段话的意思是:_____
A: 人类出于同一祖先,因此有同样的需要和心理
B: 同一个种族的成员在同样的发展阶段中有相同或类似的需要和心理
C: 人类所有种族在相似的情况下,其需要和心理是相同或类似的
D: 在社会条件不尽相同的情况下,人类的心理作用仍然可以是一致的



71、单选题  为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从2004年起,我国全面放开粮食收购市场,为保护粮食生产能力,同年,我国还配套出台的“三农”政策是_____。
A: 在全国范围内免征农业税
B: 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粮食直补
C: 实施农业科技入户工程
D: 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72、单选题  张某因扰乱社会治安受到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张某认为处罚太重,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直接起诉
B: 先申请复议,若不服复议决定再起诉
C: 既可申请复议,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向人民法院起诉或申请复议



73、多选题  按资金的来源进行分类,事业单位可分为_____。
A: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B: 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C: 生产经营事业单位
D: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74、判断题  《史记》的作者是我国古代著名历史学家班超。_____



75、单选题  现代事业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现代事业组织
B: 政府组织
C: 多样化的组织模式
D: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76、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理、微观放开、合法经营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照章纳税



77、多选题  公文主体必备要素包括_____。
A: 正文
B: 标题
C: 附件
D: 附注



78、单选题  某公司在某市观景大街修建7层高大楼,违反了该市有关文件对该地区楼高的规定,市政府要求该公司拆除4层以上全部建筑。该公司诉至法院并称,市政府出台该文件的目的是为了保证不妨碍观景,但可以拆除4层以上部分建筑,以满足观景需要,而不是全部拆除。法院最后决定采纳此观点。请问,法院是根据行政法的哪个基本原则做出该决定的?_____
A: 合法行政原则
B: 行政效率原则
C: 考虑相关因素原则
D: 比例原则



79、单选题  许多历史故事常被用作类比,不同的使用者可以从它们引申出完全不同的解释,好的类比十分精当,有说服力,而且生动风趣,能产生很好的修辞效果,但好的修辞效果不等于好的说理。类比的审美感染力可以强化一个正当的说理,也可以成为一种花言巧语,甚至还可以包装一个歪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历史的真相不止一面
B: 应尽量避免使用类比
C: 好的说理不需要修辞
D: 类比有时会掩盖真相



80、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



81、单选题  一把钥匙能打开天下所有的锁,这样的万能钥匙是不可能存在的。则下列结论中,最符合上述论断的是:_____
A: 任何钥匙都必然有它打不开的锁
B: 至少有一把钥匙必然打不开天下所有的锁
C: 至少有一把钥匙可能打不开天下所有的锁
D: 任何钥匙都可能有它打不开的锁



82、判断题  公文纸采用A4纸型,一般每面22行,每行28字。_____



83、单选题  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从农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发展乡镇企业到城市改革的全面实行,从创办经济特区、引进外资到全方位的改革开放,从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到形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都是在_____的思想路线指导下进行的,是贯彻思想路线的成果。
A: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与时倶进、开拓创新
D: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84、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制定和发布行政法规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C: 国务院各部委
D: 国务院



85、单选题  邓某委托律师秦某将离婚协议书送与丈夫宋某签字,宋某签字后后悔,拒不去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离婚协议书已生效
B: 秦某可代办离婚协议
C: 邓某可以请求法律强制执行离婚协议
D: 邓某可以去法院起诉离婚



86、单选题  我国国有大中型企业采取股份公司形式,是因为股份公司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体现了公有制的特性
C: 是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
D: 是职工当家做主的一种有效形式



87、多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目标创新是管理创新行为的先导
B: 技术创新是产品质量的决定性因素
C: 制度创新是管理规范有序的保障
D: 组织创新是管理活动的重要内容



88、单选题  小张,男,16岁,因与其父亲共同涉嫌贪污而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在审查起诉过程中, 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诉人讯问小张,下列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应当通知其监护人到场
B: 可以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C: 应当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D: 应当通知其聘请的律师到场



89、单选题  有人说,工作的时候,我们要将重要事务放在主要位置。重要事务是必要条件,关系着一件事情成功与否。重要的事务没做好,一定不成功。但是,细节也是很重要的,细节是成功的充分条件,同样也与一件事情成功与否相关。一个成功的人是能够协调好重要事务与细节的关系的。由此可推出:_____
A: 成功并不代表着所有细节都处理好了
B: 如果不成功则说明重要事务没有做好
C: 成功的前提条件是既要做好重要事务,又要处理好细节
D: 虽然处理好了细节,但没做好重要事务,也不一定成功



90、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管理制度改革的基本方式是进行_____。
A: 人事管理
B: 产权改革
C: 企业化改革
D: 分类改革



91、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县(区)人民政府
B: 乡(镇)人民政府
C: 街道办事处
D: 社区办事处



92、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四大世界文化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万里长城横跨中国北方7个省、市、自治区
B: 北京故宫是世界文化遗产,而沈阳故宫不是
C: 莫高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佛教艺术宝库
D: 兵马俑坑位于秦始皇陵东侧,现已挖掘4个坑



93、单选题  科学家必须在________的经验事实中抓住某些可用精密公式来表示的普遍特性,由此探求自然界的普遍原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偶发
B: 零散
C: 庞杂
D: 系统



94、判断题  反映计算机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字。_____



95、单选题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_____。
A: 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 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 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 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96、单选题  废电池随意抛弃会造成_____污染。
A: 白色
B: 重金属
C: 碳粉认
D: 碱性



97、单选题  我们对“市场经济体制”的认识,30年来先后经历了四个阶段:“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阶段、“有计划的商品经济”阶段、“计划经济与市场调节相结合”阶段“建立“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阶段。这一认识过程表明_____。 ①每一时期的人们对客观事物的正确认识总是有局限的 ②正确的认识中包含有错误,错误的认识里也有正确的成分 ③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总是不断地深化 ④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人们不可能获得真正正确的认识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②③④
D: ②③



98、单选题  “十一五”时期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高速发展,制度建设也取得突破性进展,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体系初步建立。下列哪个选项属于社会保障体系的社会优抚?_____
A: 小周的父亲是一名海军上尉,在一次演习中因公殉职。当地政府决定划拨一部分财政资金供小周读完大学
B: 小王在新单位工作三个月转正后,单位人事找到小王办理社保相关手续
C: 除夕当天,社会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小李放弃休假,在火车站寻找流浪汉,接他们去站内过个温饱年
D: 在校学生购买火车票享受半价优惠



99、单选题  青霉素是一种高效、低毒、临床应用广泛的重要抗生素,在临床使用中应注意_____。
A: 必须在常温下保存
B: 使用前必须先做皮试,如有异常反应,不得使用
C: 必须与维生素类药物混合使用
D: 使用后24小时内不得进食



100、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的恢复与重新确立是在_____。
A: 1978年
B: 1982年
C: 1987年
D: 1989年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