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7月河南南阳市宛城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模拟题(一)

时间:2022-07-16 23:00:3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23年第一台电冰箱在瑞典问世,它首次使用电动机带动压缩机,但当时的冷冻剂是有毒物质,直到1930年冷冻剂更换为氟里昂。而今,研发人员又研制出新的制冷剂以保护环境,电冰箱的发展史反映了_____。 ①人类社会的生产力水平有很大的提高; ②人们对环境的保护越来越重视; ③人们对电冰箱特别有兴趣; ④劳动者在生产中起主导作用。
A: 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2、单选题  从法律地位上看。世界贸易组织_____。
A: 具有法人资格
B: 无法人资格
C: 是联合国官方组织
D: 是半官方国际社团组织



3、单选题  在劳动合同中约定的“工伤概不负责”“一经结婚即须辞职”的条款无效,是采用了下列何种民法解释的方法?_____
A: 文义解释
B: 目的解释
C: 体系解释
D: 合宪性解释



4、单选题  安定的住房,是尊严的前提、幸福的第一步。城市如果要让生活更美好,就要从让每个人都住有所居开始。但住房问题又是城市最大的挑战,“房荒是城市特有的问题”。恩格斯1872年的名著《论住宅问题》就提出住房问题的根源是城市和城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城市化和工业化带来人口在城市的高度集中,带来城市土地资源的稀缺,从而产生住房需求和供给之间的巨大反差。住房短缺是一种典型的“城市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住有所居是尊严的前提、幸福的基础
B: 住房问题的产生和解决与城市发展密切相关
C: 资源的集聚效应和稀缺效应是相伴而生的
D: 住房短缺是伴随城市发展而产生的“城市病”



5、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如果发现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与宪法、法律相抵触,可以_____。
A: 撤销
B: 变更
C: 废止
D: 不予适用



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在必要时得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实行的制度按照具体情况由_____以法律规定。”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特别行政区立法委员会



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_____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 改革
B: 开发
C: 现代化
D: 发展



8、单选题  下列案件,检察院可以直接受理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虐待罪
C: 绑架罪
D: 贪污罪



9、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10、多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段某2010年5月份的收人中,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稿酬1万元
B: 工资5000元
C: 校外兼课报酬5000元
D: 省政府颁发的垃圾回收发明专利奖,奖金2万元



11、单选题  某县技术监督局委托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对贩卖假种子的单位和个人行使处罚权,技术推广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
B: 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执法队
C: 该县人民政府
D: 该县技术监督局



12、单选题  公告、通告、通知、通报的共同点是_____。
A: 告知性
B: 指导性
C: 公开性
D: 权威性



13、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1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Windows中不能对文件夹进行更名操作
B: Windows中可以利用剪贴板实现多个文件夹之间的复制
C: 在“资源管理器”窗口中,用鼠标左键双击应用程序名即可运行该程序
D: Windows中打开的多个窗口,既可平铺又可层叠



15、多选题  英国哲学家伯兰特.罗素在《权力论》中说:“真正所费不赀的欲望并非来自对物质享受的爱好。”有这样一些商品“之所以为人所追求,是为了权力和荣誉,而不是为了里面有设置舒适供人憩息的场所。当适度的享受有了保证的时候,个人与社会所追求的是权力而不是财富”。对这段话的理解,比较合理的选项有_____。
A: 当资本追逐艺术达到顶峰之时,价格已经不能用合理与否来衡量了
B: 拥有了一件顶级艺术品,那便拥有了一种独一无二的权力和荣誉
C: 当艺术品进人市场之后,它便成了一种特殊的商品
D: 艺术品的价值部分来自于它的稀缺性,但同样也要放到文化、历史、社会、经济等领域进行综合考量



16、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17、单选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是最革命、最活跃的因素,生产关系则是相对稳定的因素
B: 生产力是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生产关系是人与社会的关系
C: 生产力是本源的第一因素
D: 生产力是能动性的因素,生产关系是派生的第二性因素



1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阐述,从个人层面倡导的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和平、发展、合作、共赢



19、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做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20、多选题  巴金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其创作的人间三部曲包括_____。
A: 《憩园》
B: 《寒夜》
C: 《第四病室》
D: 《火》



21、多选题  设定行政许可应遵循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律_____。
A: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B: 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C: 有利于发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
D: 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22、单选题  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切入点是_____。
A: 加大反腐败力度
B: 建立直接服务群众制度
C: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D: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23、多选题  贵州省的自然资源居全国第二位的有_____。
A: 水能资源
B: 煤层气资源
C: 稀土矿资源
D: 重晶石资源



24、单选题  当商是整数时,余数是:_____
A: 3
B: 4
C: 5
D: 6



25、单选题  属于效力未定合同的是_____。
A: 无权代理人与他人签订的合同
B: 代理人签订的合同
C: 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D: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2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实现科技的飞跃
B: 实现综合国力的增长
C: 实现精神文明的进步
D: 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27、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的_____道德规范,既是市场经济领域中基础性的行为规范,也是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相互关系的基础性道德规范。
A: 守法
B: 诚信
C: 明理
D: 爱国



28、单选题  “制造成本价”“批发价”“零售价”,这些价所对应的经济活动的环节分别是_____。
A: 分配交换消费
B: 分配交换分配
C: 生产消费消费
D: 生产交换交换



29、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些年来,党和政府坚持把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的首要位置,推动教育公平迈出重大步伐,不断扩大教育规模,让人民群众“有学上”。党和政府这样做,是因为教育_____。
A: 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
B: 具有选择、传递、创造文化的功能
C: 是当今社会的第一生产力
D: 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保证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医药学杰出代表人物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孙思邈著《千金方》,提出人命重于千金,逝世后被封为“药王”
B: 张仲景著《伤寒杂病论》奠定了中医治疗学的基础,后世称他为“医圣”
C: 华佗著《黄帝内经》,其研制的麻醉剂“麻沸散”比西方早1600多年,被誉为“神医”
D: 李时珍著《本草纲目》,系统总结了我国16世纪以前药物学,被誉为“东方药物巨典”



31、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机制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3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_____。
A: 北京共产主义小组
B: 上海共产主义小组
C: 广州共产主义小组
D: 长沙共产主义小组



33、多选题  下面关于反倾销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反倾销法为依据
B: 立足于进口国产业及其生产者的利益
C: 为了维护正常国际贸易秩序和国内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D: 一般采取征收反倾销税等措施,以抵消损害后果



34、单选题  —个网吧将其所有的计算机连成网络,该网络属于_____。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吧网



35、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36、多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改造道路的特点有_____。
A: 社会主义工业化和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
B: 采取了一系列逐步过渡的由低级到高级的社会主义改造形式
C: 和平改造特别是对资产阶级实现了和平赎买
D: 对经济制度的改造与对人的改造相结合



37、单选题  在11:00到12:00之间,通过4个人口的总人数是_____。
A: 57人
B: 250人
C: 396人
D: 271人



38、单选题  下列不能有效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的措施是_____。
A: 控制汽车尾气排放
B: 限制工地施工扬尘
C: 人工降雨、消雾
D: 重点减排企业停产



39、单选题  下列诗句出自李白的是_____。
A: 读书破万卷,下笔有如神
B: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C: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D: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40、单选题  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的是_____。
A: 国务院首脑会议
B: 国务院首长会议
C: 国务院全体会议
D: 国务院办公会议



41、多选题  材料中提到的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三个转变表明,经济发展方式主要指的是_____。
A: 各种要素组合后推动经济发展的方式
B: 决定经济发展的各种要素积累方式
C: 决定经济发展的各种要素的组合方式
D: 决定经济发展的各种要素的取得方式



42、判断题  管理者积极探索环境与组织自身发展中的未知领域,开拓和创新组织发展新局面的思维活动就是创新思维。_____



43、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行使由_____授予并受其监督。
A: 立法机关
B: 司法机关
C: 行政机关
D: 中央政府



4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质鼓励的是_____。
A: 奖金
B: 奖品
C: 工资晋级
D: 加班费用



45、单选题  以下哪个评标分组是可以安排的?_____
A: 乙项目:赵钱周王
B: 甲项目:孙郑张陈
C: 丙项目:赵周吴王
D: 丙项目:赵孙吴杨



4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_____是不正确的。
A: 使用打印机要安装打印驱动程序
B: 打印机种类很多,有激光打印机、喷墨打印机、指针打印机等
C: 目前针式打印机已经被淘汰
D: 打印机的性能指标之一是打印速度



47、单选题  ①领导慰问困难群众一事引发网络热议。 ②相关部门确定困难群众名单。 ③会议决定春节前领导要慰问困难群众。 ④相关部门与困难群众商定慰问时间。 ⑤领导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 下列对上述事件棑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一③一④一②一⑤
B: ③一②一⑤一①一④
C: ③一②一④一⑤一①
D: ③一⑤一①一②一④



48、单选题  维生素主要作用是:_____
A: 供给能量
B: 构成人体组织成分
C: 促进生长和代谢
D: 滋滑器官



49、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50、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_____。
A: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51、单选题  下列哪种做法符合《公务员法》的规定?_____
A: 某卫生局副处长李某因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基本称职,被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
B: 某市税务局干部沈某到该市某国有企业中挂职锻炼一年
C: 某市公安局与技术员田某签订的公务员聘任合同,应当报该市组织部门批准
D: 某地环保局办事员齐某对在定期考核中被定为基本称职不服,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诉



52、单选题  中美关系是全国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建交前后曾发生过以下事件: ①邓小平访美②中美发布上海联合公报 ③尼克松总统访华④福特总统访华 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①④
B: ②①④③
C: ①②③④
D: ③②④①



53、判断题  诚信是做人的准则,但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不能拘泥于小节。_____



54、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党指挥枪的原则
B: 官兵一致的原则
C: 军民一致的原则
D: 民主建军的原则



55、单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B: 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
C: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D: 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56、单选题  要想熟练地在因特网上查找和搜索相关资料,应该学会使用_____。
A: E-mail
B: HTML
C: 搜索引擎
D: 安卓系统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经济产生的条件和根源的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劳动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C: 社会分工中的个别劳动、局部劳动和社会劳动之间存在着矛盾和差别
D: 劳动产品公有化



58、单选题  关于合同的效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订立的合同必须经法定代理人追认后,方有效
B: 无代理权人以他人名义订立的合同一律无效
C: 无处分权的人处分他人财产,在订立合同后取得处分权的,该合同有效
D: —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的合同一律无效



59、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_____,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A: 求真务实
B: 锐意创新
C: 奋发有为
D: 永续发展



60、单选题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积极发展第三产业
B: 提高科技水平、发展教育
C: 正确处理速度、比例、结构、效益的关系
D: 处理好经济发展同人口、资源、环境的相协调发展



61、单选题  应该怎样学会读书呢?我觉得,在学习书本上的每一个问题每一章节的时候,首先应当不只看到书面上”如果书本上还没有作出结论,我自己设身处地想想,应该怎样去得出这个结论。 将下列①-⑦句排列后填入空格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而且还应该设想一下人家是怎么样想出来的 ②经过多少曲折,攻破多少关键 ③而且还不妨进一步设想一下 ④而且还要看到背后的东西 ⑤才得出这个结论的 ⑥不仅应该记住它的结论,懂得它的道理 ⑦这就是说,我们在学习书本的某些原理、定律、公式的时候
A: ④⑦⑥①②⑤③
B: ①②⑤③⑦⑥④
C: ③⑥④⑦②⑤①
D: ④②⑤⑦⑥③①



6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63、判断题  社会和谐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_____



64、单选题  下列我们日常生产生活中所需的产品中,不属于发酵工程产品的是_____。
A: 农民酿的米醋
B: 绝大多数农用抗生索
C: 味精
D: 维生素B2



65、单选题  甲乙两地居民的恩格尔系数分别为30%和32%这可能表明_____。
A: 从生活水平看,乙地居民略高于甲地居民
B: 从收入水平看,甲地居民略高于乙地居民
C: 从收入水平看,乙地居民略高于甲地居民
D: 从生活水平看,甲地居民略高于乙地居民



6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发明、科学发现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商誉、土地使用权



67、单选题  材料一 2011年,国土资源进一步完善“全国覆盖、全程监管、科技支撑、社会监督”的执法监管体系。 全年发现违法地行为7.0万件,涉及土地5.0万公顷(耕地1.8万公顷),同比分别上升5.8%、11.0%(耕地下降2.4%)。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4.2万件,涉及土地4.4万公顷(耕地L5万公顷),同比分别上升2.5%、11.4%(耕地下降5.7%)。依法拆除违法构建物12898万平方米收缴土地3791.2公顷(耕地1064.7公顷),罚没款26.5亿元。 2010年,违法用地中非耕地面积约为_____万公顷。
A: 2.7
B: 1.8
C: 4.5
D: 1.9



68、单选题  现在的学生将高考当成了人生最重要的目标,而学校和家长也是对此趋之若骛。因为高考不考动手能力,自然将与高考无关的课程当作副科。结果,造成许多中国学生高分低能、动手能力差的现状。这看似一个小问题,其实却与中国人才培养的结构具有重要关联,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着中国的未来。 这段文字主要是在强调_____
A: 高考是当今学生最重要的人生目标。
B: 高考是造成中国学生高分低能的直接原因。
C: 学生高分低能与人才培养的结构具有重要关联。
D: 学生的生活除了学习知识,更要培养技能。



69、多选题  进一步消除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重点在于加快建立_____。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投人机制
B: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发展机制
C: 全体劳动力的就业机制
D: 国民收人分配的协调机制



70、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71、公文写作  就给定材料的内容,围绕“新型邻里关系构建”这一主题,结合自身认识,自选角度,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性文章。 要求: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条理清楚,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书写工整,限1000~1200字。



72、单选题   根据国家国债发行的有关规定,财政部决定发行2013年凭证式(二期)国债(以下简称本 期国债)。现将发行等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期国债发行日期为2013年6月10日至2013年6月19日。 二、本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500亿元。其中,3年期300亿元,票面年利率5.00%c,5年期200亿元,票面年利率5.41%。 三、投资者提前兑取本期国债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具体分为3 年期和5年期本期国债。3年期持有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一年按照0.35%。计算,满 1年不满2年按2.7%c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3.69%0计息;5年期本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 满4年按4.77%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5.13%计息。 其他事宜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公告》(2013年第10号文件)为准。 16.根据该材料,该公文适宜的文种是_____。
A: 通告
B: 决议
C: 通知
D: 公告



73、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决定论,是一种承认历史发展具有客观规律性、必然性和因果制约性的理论,它建立在唯物主义和辩证法的基础之上,是能动的决定论。这说明历史唯物主义的决定论_____。
A: 排斥主体选择的作用
B: 是机械论和宿命论
C: 是旧唯物主义理论
D: 与承认主体选择的作用不矛盾



74、单选题  政府及其公务员在依法进行公务活动时有不超越行政权限和不侵害公民权益的责任,这种责任称为_____。
A: 应为行政责任
B: 不应为行政责任
C: 广义行政责任
D: 狭义行政责任



75、单选题  在各级政协会议和企业职工代表大会上,政协委员和职工代表提请会议审议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议案
C: 提案
D: 建议



76、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_____是最大的红利。
A: 改革
B: 竞争
C: 稳定
D: 开放



77、多选题  中国保监会制定了《保险营销员诚信记录管理办法》,从2008年1月1日起为全国180多万保险营销员建立个人信用档案。这_____。
A: 体现出国家履行市场监管职能
B: 有利于克服市场调节的缺陷
C: 要求保险公司应该以客户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
D: 表明经济手段是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



78、单选题  公文中兼用的基本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议论、描写、说明
B: 议论、说明
C: 议论、叙述、说明
D: 抒情、说明



79、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80、单选题  生命现象自有其特征。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生命现象特征的是:_____
A: 生物体的运动
B: 不同生物间讯息的沟通
C: 产生于本身构造相似的后代
D: 生物体体积的增大,体内物质或细胞的增加



81、单选题  _____是社会组织安身立命之本。它包括对国家法律法规的遵守,对政府管理部门政策导向的积极响应等。
A: 公信力
B: 公信度
C: 自信心
D: 诚信度



82、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这一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依赖于存在
B: 意识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意识来源于人脑这一高度完善的物质存在



83、单选题  在经济学的意义上,人们满足自己需求的条件包括_____。 ①供大于求 ②购买愿望 ③供不应求 ④有能力购买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④



84、多选题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包含着丰富的思想内涵,其中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振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稳定



85、单选题  我国的文化典籍可谓汗牛充栋,要使这些文化典籍“大众化”,并且化作“民魂”,就必须从这些皇皇巨著中提炼出精华。文化典籍的精华是什么?无非是名言、史例、论点,它们是最能够适应当前社会生活的快节奏,最容易被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的三个层次,同时又恰恰是当前文化典籍整理与出版最为薄弱的环节。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文化典籍精华化是其为大众所接受的必然要求
B: 文化典籍在我国目前很难得到有效地传承
C: 文化传承方式在我国主要体现为文化典籍的精华化
D: 提炼文化典籍的精华已经刻不容缓



86、单选题  公平目标的实现可以通过_____实现。
A: 政府干预
B: 市场自动调节
C: 价格政策
D: 货币贬值



87、单选题  生产商品的劳动具有二重性,具体指_____。
A: 有形劳动和无形劳动
B: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
C: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D: 简单劳动和社会劳动



88、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实行的按劳分配的特点是_____。
A: 必须借助商品货币关系来实现
B: 直接以每个劳动者的劳动时问实现
C: 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D: 在公有制经济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8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90、多选题  下列属于物联网雏形的是_____。
A: 公文包会提醒主人忘带了什么东西
B: 远程防盗的安装,智能图书馆的使用
C: 当司机出现操作失误时,汽车会自动报警
D: 衣服会“告诉”洗衣机对颜色和水温的要求



91、单选题  关于算盘,下列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算盘是中国古代的一项重要发明,在阿拉伯数字出现前是世界广为使用的计算工具
B: 由于算盘运算方便、快速,即使现代最先进的电子计算器也不能完全取代算盘
C: 用算盘计算称珠算,珠算有对应四则运算的相应法则,但算盘不能进行开乘方
D: 算盘一词并不专指中国算盘。从现有文献资料来看,许多文明古国都有过各自的与算盘类似的计算工具



92、判断题  意见的行文可以有上行、下行和平行三种方向。_____



93、单选题  某城市旧城改造需要对拆迁户进行安置,安置办法或者是按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或者是按所拆迁房屋的实有面积补偿。如果按照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该城市将出现钉子户;如果按所拆迁房屋的实有面积补偿,该城市将因拆迁成本过高而承受经济压力。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该市可能不会出现钉子户也不会承受经济压力
B: 如果该市出现钉子户,那么安置办法是按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
C: 该市或者出现钉子户,或者承受经济压力
D: 如果该市出现钉子户并且承受了经济压力,那么安置办法同时采取上述两种办法



94、单选题  3,8,13,_____,23,28。
A: 16
B: 17
C: 18
D: 19



95、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文常用结尾语的是_____。
A: 特此通知
B: 请予函复
C: 此致
D: 至此



96、单选题  缴纳赋税、租金和发放工资的货币执行的是_____。
A: 流通手段的职能
B: 支付手段的职能
C: 贮藏手段的职能
D: 世界货币的职能



97、判断题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说的是传统的中秋节。_____



98、单选题  中国民间信仰是源自中国社会历史,以自然崇拜、图腾崇拜、祖先崇拜以及其他地方神灵崇拜为核心,缺乏统一信仰体系和宗教经典的非制度化的自然宗教及其相关信仰习俗。 根据上述定义,下面属于中国民间信仰的是:_____
A: 道教信仰
B: 耶稣崇拜
C: 土地神崇拜
D: 牛郎与织女的传说



99、多选题  公告、通告的写作应当注意做到_____。
A: 符合权限
B: 一事一告
C: 内容明确,格式规范
D: 语气庄重



100、单选题  关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原因,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欧元升值
B: 欧元区经济低迷
C: 巨额财政赤字
D: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不协调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