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1月2022安徽滁州市粮油质量检测服务中心公开招聘粮油质量检验员冲刺卷(一)

时间:2022-01-18 12:15:5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文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歌德、席勒、巴尔扎克均为德国人
B: 法国作家司汤达是浪漫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
C: 高尔基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一面镜子”
D: 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是泰戈尔



2、单选题  进行职业道德修养的根本途径和方法是_____。
A: 开展指导的评价严于解剖自己
B: 提升精神境界努力做到“慎独”
C: 学习先进人物不断激励自己
D: 参加社会实践坚持知行统一



3、多选题  针对日渐扩大的收人差距,我国有关部门着手建立低保、最低工资、基本养老金与物价水平相适应的动态调整机制。这样做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收入是消费的基础和前提
B: 物价变动会影响人们的生活
C: 合理的收人分配制度是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D: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



4、单选题  韩某买了一部手机,使用三天后便不能通话。经査,该手机不能通话的原因系物流公司储存不当导致手机受潮,依法韩某只能要求_____承担侵权责任。
A: 手机生产者
B: 手机销售者
C: 物流公司
D: 手机生产者或手机销售者



5、单选题  根据民法有关规定,最典型、最完全的物权是_____。
A: 所有权
B: 土地使用权
C: 留置权
D: 抵押权



6、判断题  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形式是主观的。_____



7、判断题  艾滋病传染主要是通过性行为、体液的交流而传播。体液主要有:精液、血液、阴道分泌物、乳汁、脑脊液和有神经症状者的脑组织液。其他体液中,如眼泪、唾液和汗液,存在的数量很少,一般不会导致艾滋病的传播。_____



8、单选题  按照制定和实施法律的主体不同,可以把法律分为_____。
A: 根本法和普通法
B: —般法和特别法
C: 国内法和国际法
D: 实体法和程序法



9、公文写作  什么叫安全?请谈谈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10、多选题  十七大以来,党对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战略部署,这是基于_____。
A: 文化已经成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B: 文化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C: 文化已经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
D: 文化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11、单选题  有机农业的提议者声称在耕作中使用化肥和杀虫剂对当地的野生动物有害。然而,当使用有机农业技术时,要生产相同数量的食物,就要比使用化学物质时耕种更多的土地。因此,有机农业减少了当地野生动物可用的生活领域。 下面哪项是作者论述依赖的假设?_____
A: 在农业中使用化学物质的惟一缺点是它们对野生动物有潜在的影响
B: 生活在使用化学物质的农场附近的野生动物不会摄取任何含有那些化学物质的食物或水
C: 用有机农业方法耕作的土地不再成为野生动物的栖息地
D: 在有机农场上种植的庄稼与使用化学物质的农场上种植的庄稼是一样的



12、多选题  镇远是一座充满_____基调的古城。
A: 崇尚山水
B: 崇尚文明
C: 崇尚文化
D: 崇尚和谐精神



13、单选题  我无法不老,但我还有可能年轻,我不敢对我们过于庞大的文化有什么祝祈,却看完自己笔下的文字能有一种____后的回味、焦灼后的会心,冥思后的放松、苍老后的年轻,当然,希望也只是希望罢了,何况这实在已是一种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苦涩 奢望
B: 辛酸 奢求
C: 历练 幻想
D: 风雨 梦境



14、单选题  中央银行可以利用货币政策对证券市场进行调节,在短期内会导致股票指数下降的政策是_____。
A: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B: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C: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D: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15、单选题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16、多选题  唐朝是我国封建社会发展的鼎盛时期,其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在当时世界瞩目。下列事件中发生在唐朝的有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B: 激励功能
C: 利益分配功能
D: 防止贫富差距功能



17、单选题  推动18世纪工业革命最突出的科技发明是:_____
A: 电子计算机
B: 电力
C: 蒸汽机
D: 原子能



18、多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是一个不断反复的过程,其原因是_____
A: 人们的认识能力受客观历史条件的制约
B: 事物本质的暴露是一个过程
C: 人们的认识水平受主观条件的影响
D: 人们的认识是一个过程



19、判断题  在特殊情况下,下级机关可以越级请示。_____



20、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十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21、单选题  某市政府决定停止三轮车运营,并对因此遭受损失的车主给予一定赔偿。市政府的决定体现了行政许可法的_____。
A: 法定原则
B: 诚信与信赖保护原则
C: 均衡比例适度原则
D: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节能减排工作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二五”规划指出,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将能源消耗强度、二氧化碳作为约束性指标,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B: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要比2005年下降40%~45%,节能提高能效的贡献率要达到85%以上
C: 国务院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指出,到2015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11,4%
D: “十一五”时期,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约降低30%



23、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的特征
C: 当前的国际形势
D: 新世纪的时代特征
E: 实现中国梦的渴望



24、多选题  会议纪要与会议记录的区别是_____。
A: 性质不同
B: 内容侧重点不同
C: 外在格式不同
D: 发布方式不同



25、判断题  敬业精神与市场经济是不相容的。_____



26、单选题  抗震救灾中,生命被作为最高价值始终信守,“人民生命重于一切”、“当务之急仍然是救人”、“一线希望百倍努力”……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始终,中央高层及时发出一道道坚定明确的指令,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的高度关爱。“不抛弃!不放弃”,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拯救生命于危难之中。举国上下可歌可泣的实践,彰显的是以人为本理念的民族共识,丰富了民族精神的价值内涵。历史经验表明,_____。
A: 不遇到艰难险阻,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就不能凝聚迸发
B: 民族精神不能增添新的时代内容
C: 风雨的砥砺,只会让中华民族更加坚强不屈,但民族精神不会因此而强大
D: 抗震救灾的实践提升了民族精神,发展了民族精神



27、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28、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我国“市场体系不断健全,宏观调控继续改善,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29、判断题  揠苗助长的故事说明做事要有主观能动性。_____



30、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中指出:“在有强大敌军存在的条件下,无论自己有多少军队,在一个时间内,主要的使用方向只应有一个,不应有两个。”该论述体现了_____。
A: 集中资源原则
B: 把握时机原则
C: 量力而行原则
D: 扬长避短原则



31、单选题  许多孕妇都会出现钙缺乏的症状,但这通常不是由于孕妇的饮食中缺乏钙,而是由于腹内婴儿的生长使她们比其他人对钙有更高的需求。 为了评价上述结论的准确程度,下列哪项操作最为重要?_____
A: 对某个缺钙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B: 对某个钙足量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C: 对日常饮食中钙足量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是否缺钙
D: 对日常饮食中缺钙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钙的含量



3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科研行业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B: 实事求是,治学严谨
C: 团结协作,甘为人梯
D: 节俭高效,勤学创新



33、多选题  事业单位接受捐赠,必须根据与捐赠人约定的_____使用。
A: 期限
B: 方式
C: 合法用途
D: 回报率



34、单选题  行政诉讼强制的主体是_____。
A: 行政主体
B: 国家权力机关
C: 人民检察院
D: 人民法院



35、公文写作  简述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



36、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_____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37、多选题  当今汽车产业发展中运用了电子技术和新材料技术,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节能
B: 加强安全性
C: 保护环境
D: 提高速度



38、单选题  “事事时时有矛盾”是矛盾的_____。
A: 同一性
B: 斗争性
C: 特殊性
D: 普遍性



39、多选题  洋务运动又称自强运动,是清朝政府内的洋务派在全国各地掀起的“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改良运动,主要代表人物有_____。
A: 林则徐
B: 曾国藩
C: 张之洞
D: 康有为



40、判断题  镇远古镇的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属于热带季风湿润气候。_____



41、单选题  甲酒店向该市出租车司机承诺,为酒店每介绍一位客人,酒店向其支付该客人房费的20%作为奖励。与其相邻的乙酒店向有关部门举报了这一行为。有关部门调查发现甲酒店给付的奖励在公司的账面上皆有明确详细的记录。甲酒店的行为属于_____。
A: 限制竞争行为
B: 商业贿赂行为
C: 正当的竞争行为
D: 低价倾销行为



42、多选题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4月6日报道,美国防项目承包商开发的新型“背包式”无人机已经悄然投人战场,对该无人机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重量仅为1磅,安装了4个直升机旋翼
B: 单人完成从包里取出无人机到将其发射出去整个过程可在1分钟内完成
C: 可在不到10秒内飞升至400英尺的空中
D: 可在夜间工作,用以测绘地形



43、公文写作  解释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



44、单选题  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二等功”、“杰出青年”、“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名称权
C: 荣誉权
D: 肖像权



45、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 生态文明观的核心是从“人统治自然”发展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这说明_____。
A: 发挥主观能动性应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B: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事物之间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缓刑”的说法中,不适当的一项是_____。
A: 累犯不适用缓刑
B: 缓刑只适用于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C: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由公安机关考察
D: 如果没有法定的应当撤销缓刑的情形,缓刑考验期满,原判的刑罚就不再执行,并公开予以宣告



47、单选题  “机关领导人在文件正本上签名”属于办文工作中的_____。
A: 签发
B: 签署
C: 批办
D: 审核



48、多选题  我国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推行聘任制度
B: 推行公开招聘制度
C: 推行岗位管理制度
D: 推行年金制度



49、单选题  重庆是我国唯一辖有民族自治地方的直辖市,其中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土家族
B: 苗族
C: 回族
D: 满族



50、单选题  梅雨季节中,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等容易发霉,我国的梅雨天气主要集中在_____。
A: 1月上旬到2月上旬
B: 6月中下旬到7月上半月
C: 9月上旬到10月下旬
D: 11月上旬到12月上旬



51、单选题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这句话体现的是_____。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法家思想
D: 墨家思想



52、多选题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这句保护野生动物的公益广告语告诉我们_____。
A: 要坚持绿色消费
B: 事物量变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引起质变
C: 要遵循价值规律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53、多选题  矛盾运动是社会发展的基本动力,这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道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并不是没有矛盾的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就是在妥善处理各种矛盾中不断前进的过程,就是不断消除不和谐因素、不断增加和谐因素的过程。下面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贯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过程的长期历史任务
B: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中矛盾是非对抗性矛盾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的矛盾是可以“回避”的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坚持前进性与曲折性统一



54、单选题  国务院确立的全国首个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是_____。
A: 福建省
B: 浙江省
C: 山东省
D: 海南省



55、多选题  某工商分局向市局报送一份“请示”,请求解决购买交通工具的问题,“请示事项”中必须写清所要购买的交通工具的_____。
A: 数量
B: 种类
C: 质量
D: 单价



56、单选题  技术创新具有_____方面的特征。
A: 3个
B: 4个
C: 5个
D: 6个



57、单选题  月食是一种特殊的天文现象,月食发生时,_____。
A: 月球在地球和太阳之间
B: 太阳在月球和地球之间
C: 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
D: 是在新月的时候



58、多选题  王某因向李某借款5万元而将自己家的音响出质给李某,后因李某将音响放在阴湿的地下车库,其中一个音响因受潮而损坏。在此情况下,法院会对王某的下列哪些请求予以支持?_____
A: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李某赔偿音响的损失
B: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提前清偿债权返还质押音响
C: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解除质押关系
D: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李某向有关机构提存该音响



59、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小刚因甲行为被给予警告的处分,因乙行为被给予降低岗位等级的处分。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合并执行这两个处分
B: 应执行降低岗位等级的处分
C: 执行的处分期应为18个月
D: 执行的处分期应为12个月



60、多选题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对中国东海领土问题表示,历史经纬是清楚的。美国在此问题上是否中立要看其实际行动。他还说我们希望,其他方面不要去搬日本这块石头,而让日本这块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千万不要因小失大,因为眼前一时的需要而引来长期的祸害。”这一暗劝美方“勿搬日本这块石头砸自己的脚”的说法在哲学上体现了_____。
A: 辩证法的观点
B: 形而上学的观点
C: 事物发展是其客观性决定的
D: 客观事物发展具有主观性



61、单选题  1979年,中共中央召开工作会议,主要讨论经济调整问题。会议通过了中央提出的调整国民经济的八字方针,即_____。
A: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B: 调整、改革、充实、提高
C: 调整、改革、整顿、提高
D: 调整、巩固、整顿、提高



62、判断题  已经退休的事业单位工人违法违纪应当受到处分的,不再做出处分。_____



63、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64、单选题  她喜欢淘衣服,多得塞满了衣橱、床头乃至床底储物柜,不舍得丟掉。但衣服实在太多了,有些根本没有机会再穿,她把它们分类拍照挂在自己的淘宝店上,期待有人问津,可又担心被人买走,总是忐忑中夹杂着庆幸。 这段文字中的“忐忑中夹杂着庆幸”,可以替换为:_____
A: 患得患失
B: 顾此失彼
C: 左右逢源
D: 相得益彰



65、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选项中,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与传统法制实践经验的总结
B: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价值追求是公平正义
C: 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保障是党的领导
D: 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原则是尊重与保障人权



66、多选题  报告写作的注意事项主要有_____。
A: 重点突出,内容有新意
B: 真实准确,明确具体
C: 报告中不要夹带请示事项
D: 语言生动,富有文采
E: 及时行文,注意时效



67、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时间先后或者历史先后顺序的是_____
A: 长平之战-巨鹿之战-昆阳之战-淝水之战
B: 古田会议-洛川会议-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
C: 浦东新区-滨海新区-两江新区-兰州新区
D: 文景之治-司马迁修《史记》-王莽篡汉



68、单选题  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连续任职不得超过_____。
A: 两年
B: 五年
C: 两届
D: 三届



69、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70、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之点是_____。
A: 公文形成的主体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
B: 公文形成的条件是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
C: 公文是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
D: 公文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之一



71、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既没有原因,也没有结果”;“因果规律的一切形式都是从主观意向中产生的”。这种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机械决定论
B: 否认因果区别的诡辩论
C: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
D: 唯物主义决定论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社会主义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从我国历史和国情来看,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应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73、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74、单选题  电能是用途最广的能源之一,它属于_____。
A: 不可再生能源
B: 二次能源
C: 可再生资源
D: —次能源



75、判断题  按劳分配就是以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数量和质量进行分配。_____



76、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77、单选题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查处一商贩强买强卖违法行为时,被该商贩持刀扎伤。执法人员为查明违法行凶事实,将该商贩带回工商局关押数日。 下列对执法人员做法的评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工商局应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部委规章明文授权,工商局有权拘押该商贩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国家的执法机关,有权对违法行凶人员采取拘押措施,构成犯罪的才移交法院
D: 工商局应及时将该商贩交公安机关处理



78、判断题  三年游击战争期间,陈毅同志写下了《可爱的中国》这一光辉诗篇,表达了广大红军游击将士甘为革命牺牲和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_____



79、单选题  —般情况下,民族自治地方的排序依次是_____。
A: 地方名称、民族名称、行政地位
B: 行政地位、地方名称、民族名称
C: 地方名称、行政地位、民族名称
D: 民族名称、地方名称、行政地位



80、多选题  根据微生物研究,病毒是一类不具有细胞结构,具有遗传、复制等生命特征的微生物,是由_____构成的非细胞形态的生命体。
A: 糖酸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分子



81、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通告
D: 函



82、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将3月7日做出的不起诉决定书在3月8日挂号邮寄送达给李某,该邮件于3月15日到达李某处,并在挂号回执上注明。当日恰好李某外出经商不在,直到4月10日回家方知此事,问以下哪个日期为送达日期?_____
A: 邮寄当日
B: 不起诉决定书作出之日
C: 李某知道该邮件之日
D: 挂号回执上注明的日期



83、多选题  当前我国公务员职级工资制包括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职务工资
B: 级别工资
C: 岗位津贴
D: 效益工资



84、单选题  著名的“河套人”发源于:_____
A: 巴彦淖尔市
B: 鄂尔多斯市
C: 呼和浩特市
D: 包头市



85、单选题  水体富营养化是今年太湖蓝藻爆发的主要原因之一,下列有关“富营养化”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水生生物大量繁殖,破坏了水体的生态平衡
B: 藻类生物集中在水层表面,光合作用释放出的二氧化碳阻止了大气中氧气的溶入
C: 富营养化是指因水体中N、P等植物必需的元素含量过多而使水质恶化
D: 富营养化发生在海洋中,浮游生物爆发性繁殖,使水变成红色,称为“赤潮”



86、单选题  —般来说学习绘画时,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学习次序应是_____。
A: 风景、静物、人物
B: 静物、风景、人物
C: 静物、人物、风景
D: 人物、风景、静物



87、单选题  阅读下面材料,请回答61-65题。 为了客观衡量我国县域社会经济综合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状况,国家统计局连续多年根据全国2000多个县域的经济社会统计资料,从发展水平、发展活力、发展潜力三个方面对县域的经济社会综合发展进行测算,这就是每年一届的全国百强县评比。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的县域经济单位不包括县级市辖区,共有2001个,其中县级市369个、县1460个、自治县117个、旗49个、自治旗3个、特区2个、林区1个。 共有125个县域经济单位进人2011年第十一届全国百强县(市)榜单,在全国的具体分布情况是:河北省3个、山西省1个、内蒙古自治区2个、辽宁省10个、吉林省1个、黑龙江省1个、江苏省29个、浙江省24个、安徽省1个、福建省8个、江西省2个、山东省26个、河南省6个、湖南省4个、广东省2个、四川省2个、陕西省2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个。2011年新进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行列的县(市)有:江苏新沂市、辽宁凤城市、辽宁大洼县、四川郫县、辽宁调兵山市、湖南醴陵市、江苏高淳县、福建闽侯县。 2011年百强县平均规模:人口83.12万人,地区生产总值475.64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9.04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为64070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约22170元,农民人均纯收人约10560元,分别比上年增长0.53%、18.97%、30.67%、18.77%、13.56%、14.47%。 2011年参加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的县级市占全部县域经济单位的比重是_____。
A: 73.0%
B: 18.4%
C: 17.3%
D: 8.6%



88、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它的_____。
A: 运动的绝对性
B: 存在性
C: 实物性
D: 客观实在性



89、单选题  日本政府在“二十一条”中提出“中国沿海港湾岛屿不得租于他国”的真实目的是_____
A: 排斥其他列强,妄图独霸中国
B: 尊重中国的领土完整和主权
C: 欺骗国际舆论
D: 维护在华既得侵略权益



90、单选题  最近,我国已经把醉驾纳入刑法定罪量刑,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91、单选题  司机于某驾车运货途中,道路突然塌陷,致使汽车翻车,将路边一行人砸死。于某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交通肇事罪
B: 意外事件
C: 重大责任事故罪
D: 过失致人死亡罪



9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党和政府十分重视民族工作,相关政策明显倾斜于少数民族地区,对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各族人民和睦相处,相互帮助。这说明_____。 ①民族团结是民族平等的政治基础 ②党把发展经济作为促进民族工作的中心任务 ③我国各民族之间完全实现了平等 ④我国各民族人民建立了平等、团结、互助的新型民族关系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93、单选题  在通货膨胀治理对策中,压缩财政支付属于_____
A: 改善供给
B: 紧缩性收入政策
C: 收入指数化政策
D: 紧缩性财政政策



94、单选题  我国古代的许多人为民族融合与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下列各人物与其功绩对应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东汉班超出使西域,帮助西域各族摆脱了匈奴的束缚和奴役
B: 唐朝僧人玄奘西游印度,促进了中印文化交流
C: 文成公主奉命和亲,使纺织、造纸、酿酒等工艺传入突厥
D: 北魏孝文帝实行一系列汉化改革,促进了北方民族大融合



95、多选题  西安事变后至七七事变前,国共两党谈判围绕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建立联合政府
B: 成立参政会
C: 国共合作
D: 红军改编



96、单选题  李某将保安员打昏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故意伤害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抢夺罪



97、单选题  我国继承权纠纷的诉讼时效为_____。
A: 1年
B: 2年
C: 4年
D: 15年



98、多选题  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反对“四风”,其中,“四风”包括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B: 个人主义、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D: 宗派主义、腐化之风



99、单选题  人长睫毛的原因是_____。
A: 使人看起来更漂亮
B: 阻挡外来的异物进入眼睛
C: 没有什么作用
D: 进化未完全的产物



100、多选题  甲企业申请的某采矿许可有效期限将于2006年10月1日届满。甲欲延续这一许可,则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当在2006年10月1日之前的一定期限内向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行政机关提出申请
B: 地方规章规定该类行政许可申请延续应当在有效期限届满45日前提出,甲决定在2006年10月1日的45日前提出申请
C: 行政机关接受甲的申请后,应当在30日内作出是否延续的决定
D: 行政机关如果接受甲的申请后在2006年10月1日以前仍未作出是否准许延续的决定,则视为许可不予延续,甲需重新申请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