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8月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面向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定向公开招聘冲刺卷(一)

时间:2021-08-23 11:40:5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65,37,17,_____,1
A: 2
B: 5
C: 6
D: 9



2、单选题  第五段划线句子理解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惊恐信号比微笑信号对我们更重要
B: 对于危险信号我们的大脑给予相应的关注更多
C: 大脑对于微笑并不是真的“视而不见”
D: 整体上说,大脑对于表情的反应顺序分别是惊恐表情、中性表情、快乐表情



3、单选题  洋务派办洋务的目的何在?_____
A: 镇压农民起义
B: 抵抗西方侵略
C: 维护封建统治
D: 三者兼有



4、单选题  因不动产纠纷提起的诉讼,其管辖的法院是_____。
A: 原告所住地人民法院
B: 被告所住地人民法院
C: 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
D: 双方当事人协议确定管辖法院



5、单选题  北京市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合同一般生效要件的是_____
A: 合同必须经过公证
B: 不违反法律或者社会公共利益
C: 意思表示一致
D: 行为人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



7、多选题  中国三十多年来的对外开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当前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应着力于_____。
A: 推进国际贸易、投资和汇率自由化
B: 转变对外贸易方式、提高对外贸易效益
C: 坚持“引进来”、同时鼓励“走出去”
D: 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8、单选题  古代钱的单位“贯”是指_____。
A: —枚铜钱
B: 十枚铜钱
C: 百枚铜钱
D: 千枚铜钱



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调控经济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10、单选题  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是现代科技的基本发展趋势之一,以下不属于清洁能源的是:_____
A: 核能、太阳能、地热能
B: 生物能、太阳能、地热能
C: 电能、太阳能、生物能
D: 核能、太阳能、生物能



11、单选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作者是_____。
A: 苏拭
B: 王安石
C: 朱熹
D: 司马光



12、单选题  宜家效应是指劳动会增加人们对劳动成果的感情,当人们自己动手制作东西时,他们都会觉得自己的创作特别有价值。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能体现宜家效应的是_____
A: 让人们亲手做折纸,然后连同他人做的折纸放在一起竞价,结果大家都愿意为自己做的折纸出更高的价钱
B: 某公司为方便人们制作蛋糕,推出方便蛋糕粉,使蛋糕的制作非常简单
C: 某家具生产商生产的家具需要顾客买回家后,按照产品说明书来完成家居的拼装组合工作
D: 学校鼓励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各种教具,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节约了教学成本



13、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讨论一道题,当每一个人都把自己的解法说出后,甲说:“我做错了。乙说甲做对了丙说我做错了。”老师看过他们的答案,并听了他们的上述意见后,说三个人中有一个答案正确,有一个意见正确。由此可知,谁的意见正确?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以上都不对



14、单选题  0,1,2,5,12,_____
A: 16
B: 18
C: 24
D: 29



15、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间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16、单选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_____。
A: 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
B: 责令被申请人限期补交
C: 对被申请人予以训诫
D: 视为没有证据、依据,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17、单选题  社会生产关系,也叫_____,是人们在物质资料生产和再生产过程中所结成的相互关系。
A: 社会关系
B: 劳务关系
C: 生存关系
D: 经济关系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剩余价值理论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剩余价值理论是马克思首创,是建立现代科学社会主义的重要依据
B: 剩余价值理论阐明了资本主义雇佣劳动的本质,揭示了资本主义生产方式产生、发展和灭亡的规律
C: 剩余价值理论阐明了无产阶级在资本主义制度中的地位和历史使命
D: 剩余价值理论及其范式不属于现代经济学,在解释现实经济问题时,日趋为利润理论所代替



19、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符合社会历史发展趋势的是_____。
A: 天不变,道亦不变
B: 五德终始循环不已
C: 祖宗之法,不可擅改
D: 天行有常,不为务存不为桀亡



20、判断题  组织结构刚性会减少委托代理成本。_____



21、单选题  高尔基的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家喻户晓,中国人笃信“腹有诗书气自华”。梁启超读书,分“鸟瞰”“解剖”“会通”三遍;冯友兰则把“精其选”“解其言”“知其意”和“明其理”奉为读书经验。然而,不论秉持何种读书观,倘若止步于浏览速读,不能做到在书海沉潜,也就谈不上体悟文字真谛,又遑论采撷智慧精华?索契冬奥会开幕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俄电视台专访时表示,读书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国家领导人日理万机尚能做到经常读书,言如黄钟大吕,催人省思。“世界读书日”自1995年设立以来,每逢“4.23”就成了人们反思缘何不读书的节日。透过阅读危机表象, 不难窥见社会人文精神消解,也折射出现代文明面临的文化困境。当传统阅读由大众趋向小众,人类离精神危机也就相距不远了。从这个意义出发,“阅读危机”并非是个噱头,回归阅读也是一种自我救赎。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回归阅读是自我救赎
B: 名家读书
C: 作家与阅读
D: 阅读危机



22、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中,事业单位不能成为独立的市场主体。_____



23、判断题  法律解释分类中,学理解释又分正式解释和非正式解释两种。_____



24、单选题  某公司对年内被评为优秀的员工赠送高尔夫球俱乐部一年有效期会员证,此举属于_____。
A: 工资激励
B: 晋升激励
C: 精神激励
D: 物质激励



25、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26、多选题  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有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27、单选题  在中国革命史的历史长卷中不难找到一座大山的名字,它从西北东南走向,绵延千里, 直插入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带,它就是大别山,大山无言,却在1947年见证了_____。
A: 解放战争的打响
B: 人民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进攻
C: 战略决战的开始
D: 人民解放军彻底推翻了南京国民政府



28、单选题  “在层级组织中,每位员工都将晋升到自己不能胜任的阶层”指的是_____。
A: 摩根原理
B: 木桶理论
C: 彼得原理
D: 帕金森定律



29、多选题  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根本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
C: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我国最高国家行政机关是国务院



30、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不断地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同时,不断深化政治改革、文化体制、社会体制以及其他各方面体制改革,这种社会现象体现的规律是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物质决定意识
C: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D: 社会渐进发展



31、单选题  电磁辐射强度超过一定限度或产生累积效应时,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下列对人体辐射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中波
B: 短波,
C: 超短波
D: 微波



32、单选题  “从1863年1月1日这天起,凡叛乱诸州的奴隶,从现在起永远获得自由,政府和军队将承认和保障他们的自由。”依据材料信息判断,上述材料出自_____。
A: 《人权宣言》
B: 《解放宣言》
C: 《独立宣言》
D: 《权利法案》



33、单选题  我国继承法规定,继承开始时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法定继承
B: 遗嘱继承
C: 遗赠
D: 遗赠扶养协议



34、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指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是综合国力的_____。
A: 重要内容
B: 重要标志
C: 重要基础
D: 重要支持



35、单选题  在经济未实现充分就业情况下,制止通货膨胀最有效的办法是_____。
A: 刺激总需求
B: 刺激总供给
C: 抑制总需求
D: 抑制总供给



36、单选题  我国宪法赋予我国公民的监督权不包括_____。
A: 调查权
B: 批评建议权
C: 控告检举权
D: 申诉权



37、多选题  下列对公共意识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公共意识是独立自由的个体所具有的一种整体意识
B: 公共意识不是主体自由意识关系的升华
C: 具有公共意识意味着他并没有把自己作为一个孤立的个人
D: 公民有责任既要发现他们自己的个人利益也要发现政治社群的利益



38、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中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养老保险



39、判断题  通货紧缩发生时,往往是货币供应量、物价水平、经济增长率三者同时持续下降,失业率也下降。_____



40、单选题  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个人服从组织
B: 少数服从多数
C: 下级服从上级
D: 全党服从中央



4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农机补贴、家电下乡等惠农政策对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B: 广大球迷期盼的NBA季后赛终于拉开了帷幕,精彩的比赛让球迷们大饱眼福。
C: 正在热播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成为许多家长和孩子们茶余饭后津津有味的话题。
D: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在浩瀚无垠的大海上航行124个昼夜,圆满地完成了护航任务。



42、单选题  某首饰店将一枚铜戒指误当黄金戒指卖给李某。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有效民事行为
D: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43、判断题  人类社会中最基本的关系是生产关系。_____



44、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第一次阐述“中国梦”的概念,是在_____时的讲话中。
A: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B: 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
C: 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D: 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45、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2013年7月18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2013年世界贸易组织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商品贸易额排名中,中国商品出口位列_____,进口排第二位。
A: 第一位
B: 第二位
C: 第三位
D: 第四位



46、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47、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48、单选题  能够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是:_____
A: 煤炭的供求紧张关系趋于加剧
B: 煤炭发运方式中铁路的重要性在上升
C: 煤炭的价格将趋于上升
D: 煤炭进口在煤炭供应中的比重趋于上升



49、多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科技和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
B: 增强国家的科技实力及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能力
C: 把经济建设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
D: 把我国由人口大国转化为人才资源强国



50、单选题  推动社会变革最根本的动力是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运动
B: 生产力的发展
C: 生产方式的变革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运动



51、单选题  当地时间2014年2月7日20时14分,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俄罗斯索契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开幕式,并对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而大多数西方国家对本届冬奥会采取抵制的态度。材料反映_____。
A: 经济全球化加深了国家之间的矛盾
B: 政治多极化的形式使国际关系越来越复杂
C: 国家间的亲疏冷热由国家利益决定
D: 国际关系的内容是多样的,文化交流是最主要的方面



52、单选题  _____是“普洱茶”的故乡,是“普洱茶”的原产地和集散地。
A: 景谷
B: 宁洱
C: 镇玩
D: 孟连



53、单选题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题为《迈向命运共同体开创亚洲新未来》的主旨演讲。其中强调,“一带一路”建设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关于“一带一路”,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
B: “一带一路”建设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给21世纪的国际合作带来新的理念
C: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是习 近 平 总 书 记2014年9月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时首次提出的
D: “一带一路”建设不是要替代现有地区合作机制和倡议,而是要在已有基础上,推动沿线国家实现发展战略相互对接,优势互补



54、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是为了补资本主义的课。_____



55、单选题  事业单位法人资格的唯一合法凭证是_____。
A: 事业单位组织代码
B: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C: 事业单位职业许可证
D: 事业单位备案登记表



56、单选题  严老先生是一位富商,病故后留下了近五百万的遗产。其子严肃认为妹妹严英已经出嫁,不能继承遗产,而严英则认为她也应该享有继承权,同时严老先生的弟弟严富贵也要求继承财产。为此,严老先生的夫人张淑贞不知如何分割。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严老先生的财产继承人应该是_____。
A: 严肃 严英
B: 张淑贞 严肃 严英 严富贵
C: 张淑贞 严肃
D: 张淑贞 严肃 严英



57、单选题  历史上先后在西安建都的王朝有_____个。
A: 11
B: 12
C: 13
D: 14



58、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59、单选题  英国《卫报》评出了“人类最糟糕的发明”,塑料袋不幸“荣获”这一称号。《卫报》称,我们的地球似乎已经变成了“塑料星球”,土地、河流、高山、海洋……塑料袋无所不在。直到有一天,我们都已离去,这些家伙仍然占据着地球,因为它们是“永生”的。可见,把塑料袋评为“人类最糟糕的发明”,主要是从技术设计的_____原则来考虑的。
A: 实用性原则
B: 创新性原则
C: 可持续发展原则
D: 经济性原则



60、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对时间概念的表达合乎规范的是_____。
A: 本月上旬,我局召集部门负责人开会,及时传达行风评议工作有关文件
B: 自2002年1月1日起,已领取《国际班轮运输经营资格登记证》的中外船舶运输公司……
C: 去年之后,国家旅游局号召全国各级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要以“大力发展旅游业,大力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为工作中心
D: 从本月开始,实施这一方案



61、单选题  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通知
D: 通报



6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二十四个字”分别从_____三个层面,高度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A: 国家、社会、公民
B: 社会、权利、公民
C: 社会、权利、经济
D: 国家、经济、权利



63、单选题  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增长是产量的增加,经济发展是人均产量的增加
B: 只要经济增长了,也就意味着经济发展了
C: 经济增长是由经济发展促成的
D: 经济增长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



64、多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里的“中国特色”包括:_____
A: 实践特色
B: 理论特色
C: 民族特色
D: 时代特色
E: 发展特色



65、单选题  ①砍伐树木②洪水泛滥③转移灾民④威胁生命⑤连降暴雨_____
A: ①一④一⑤一②一③
B: ①一⑤一②一④一③
C: ④一①一⑤一③一②
D: ⑤一②一①一④一③



66、单选题  For some people,it may be better()
A: to wear a seat belt for health reasons
B: not to wear a seat belt for jiealth reasons
C: to get valid medical certificate before wearing a seat belt
D: to pay a fine rather than wear a seat belt



67、单选题  下列建筑名称与古代天文相关的是_____。
A: 文渊阁
B: 中和殿
C: 坤宁宫
D: 紫禁城



68、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言论自由
B: 宗教信仰自由
C: 批评建议权
D: 平等权



69、判断题  毛泽东是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开创者。_____



70、单选题  目前,国际上最具有代表性的3G技术标准有三种,其中由中国自主研发的一种是_____。
A: GMS
B: CDMA2000
C: WCDMA
D: TD-SCDMA



71、单选题  实践有力地驳斥了不可知论,因为它能够把_____。
A: 真理变成现实
B: 谬误转化成真理
C: 人的认识能力无限提高
D: 人的认识器官无限延长



72、判断题  “百家争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 _____



73、单选题  甲驾驶车辆进入乙停车场,按照工作人员丙的要求,留下车钥匙以便挪停车辆。不料丙在挪停车辆时发生刮擦,造成损失。请问,刮擦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74、单选题  道德调节发挥作用依靠的力量是_____
A: 社会舆论,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B: 社会管理,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C: 社会舆论,社会管理,内心信念
D: 传统习惯,社会管理,社会舆论



75、判断题  目前我国债务负担相对较低,2013年增加赤字后,赤字在2%左右,总体上处于安全水平。_____



76、单选题  在人事分类中,职位分类强调的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
B: 以学历为中心
C: 以事为中心
D: 以资历为中心



77、单选题  公共政策执行必须在法定的职权范围内,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接受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约束,这体现的是公共政策执行的_____原则。
A: 权变性
B: 合法性
C: 合理性
D: 及时性



78、单选题  宋代民谚“苏湖熟,天下足”中的“苏湖”指今天的_____。
A: 苏州和湖州
B: 江苏和湖北
C: 苏州和芜湖
D: 江苏和湖南



79、单选题  某县A选区在举行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时,应参加选举的登记选民为25000人,实际参加选举的选民为12350人。该选区3位候选人黄某、朱某和王某最后实际获得选票依次为6250票、3500票、2600票。依照我国选举法的规定,_____能当选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A: 黄某
B: 朱某
C: 王某
D: 三人均不得当选



80、单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四大博物馆的是_____。 (1)纽约大都会博物馆(2)艾尔米塔什博物馆(3)罗浮宫(4)蓬皮杜艺术文化中心(5)大英博物馆(6)梵蒂隨物馆
A: (1)(2)(4)(6)
B: (2)(3)(4)(5)
C: (2)(3)(4)(6)
D: (1)(2)(3)(5)



81、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政治保证,是不可以动摇的立国之本。_____



82、单选题  正常商品价格的上升会导致_____。
A: 供给增加
B: 供给量增加
C: 供给减少
D: 供给量减少



83、多选题  宏观经济政策包括_____。
A: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
B: 法律与计划
C: 收入与分配政策
D: 产业政策



84、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级是表示地震本身大小的等级,震级相差一级,能量相差约100倍
B: 目前人类科学观测到的最大地震是1960年5月22日发生于智利的9.5级地震
C: 我国地震发生较多的省(区)主要有台湾、西藏、新疆、云南和四川等
D: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世界主要的地震带,所释放的能量占据了全球地震释放能量的80%



85、单选题  政府为了扶植某一行业生产而规定的该行业的最低价格是_____。
A: 限制价格
B: 支持价格
C: 领先价格
D: 歧视价格



86、单选题  23798413X23798415—23798414X23798414的计算结果是_____。
A: -1
C: 1
D: 2



87、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行程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88、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的核心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_____



89、多选题  根据事业单位经费来源的不同,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全额拨款
B: 差额拨款
C: 参公管理
D: 自收自支



90、判断题  在新民主主义的国家制度下,让私人资本主义经济在不能操纵国计民生的范围内获得 贫展的便利,有利于社会向前发展,这种保护是无条件的。_____



91、多选题  中国《民法通则》规定:18周岁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只能实施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其他活动须由其法定代理人行使或征得其法定代理人同意。 下列情况中,_____不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行为。
A: 患有智障的甲被贷业务员怂恿向银行贷款,还款期至,银行向甲要求还贷不得,将甲告上法庭
B: 10岁的乙偷用父亲的信用卡买了手机,其父要求他到手机店退货,店员表示手机无故障,不予退款
C: 17周岁的丙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用自己辛苦劳动所得买了一款日本产的汽车
D: 已满18周岁的丁在饮少量酒后且仍清醒的情况下将一名看不顺眼的路人打伤



92、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这是因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_____。
A: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
B: 实现党的领导的最好政权组织形式
C: 党领导国家事务的一大特色和优势
D: 最能体现党执政理念的民主政治制度



93、多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职业道德建设
C: 家庭美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94、判断题  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在古丝绸之路概念基础上形成的一个新的经济发展区域。包括西北五省区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南四省区市重庆、四川、云南、贵州。_____



95、单选题  依照我国《民法通则》规定,下列哪些特殊侵权行为适用推定过错责任?_____
A: 环境污染致人损害
B: 建筑物致人损害
C: 高度危险作业致人损害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侵权致人损害



96、判断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本质是阶级斗争的历史。_____



97、单选题  11,32,71,134,_____
A: 164
B: 204
C: 182
D: 227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休假和薪资方面的事例,不符合我国《劳动法》规定的一项是_____。
A: 甲公司每周安排职工休息一天半
B: 乙公司给周末加班的员工支付200%的工资
C: 李某工作半年了,想休带薪年假,公司没批准
D: 丙公司规定女职工休产假不能超过60天



99、公文写作  【材料】 人类为什么要有底线?为了生存。任何人,都不能一个人活在这世界上,所以,只有让别人生存,自己才能生存;让别人活得好,自己才活得好。 希望所有的人都活得好,甚至为了别人的生存放弃自己的利益,这是“境界”。至少不妨碍别人的生存,不侵犯别人的利益,不破坏社会的环境,这是“底线”。其中,通过立法程序明文规定下来的,是“法律底线”;在社会生活中约定成俗,大家都共同遵守的,是“道德底线”。各行各业必须坚守的原则,是“行业底线”和“职业底线”。 境界不一定人人都有或要有,底线却不能旦夕缺失。因为底线是基础,是根本,是不能再退的最后一道防线。中国人从来就有底线之说,做生意,明码实价,童叟无欺;做学问,言之有据,持之有效;做官,不夺民财,不伤无辜;做人,不卖朋友,不丧天良。正是靠着底线的坚守,中华民族虽历尽苦难,中华文明却得以延续。 认真阅读材料,围绕“坚守底线”这一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100、单选题  行政决策权力高度集中,由行政领导者独立行使的领导类型是_____。
A: 分权型
B: 民主型
C: 参与型
D: 集权型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