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高频考点版】(一)

时间:2021-08-16 23:11:4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会议纪要特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纪要的性质取决于会议的内容性质与印发会议纪要的目的要求
B: 会议纪要有交流会议信息,介绍经验的作用,但没有约束执行的效用
C: 撰写会议纪要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做各种调查,广泛选取材料
D: 撰写会议纪要以叙述为主要表达方式,也可叙议结合



2、单选题  “2013年中国好书”包括《繁花》《带灯》《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3D打印:从想象到现实》等,其中《带灯》呈现了中国乡土社会在时代转型中复杂而尴尬的处境,小说中“带灯”是指_____。
A: 男主人公的名字
B: 女乡镇干部的名字
C: 避难所的名字
D: 信仰的指向



3、单选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是指_____。
A: 立法上平等
B: 守法平等
C: 司法上平等
D: 法律的实施上平等



4、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中提出的著名口号是_____。
A: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从群众中来,群众中去
C: 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
D: 没有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



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6、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的适用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正确、合法、及时
B: 正确、便民、及时
C: 公正、合法、及时
D: 公正、正确、及时



7、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号、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上看,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认识具有反复性



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实践
B: 变化
C: 运动
D: 发展



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10、单选题  文化部设立的,奖励专业舞台表演艺术的最高奖项是_____。
A: 梅花奖
B: 田汉大奖
C: 文华奖
D: 曹禺戏剧文学奖



1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主党派是_____。
A: 在野党
B: 参政党
C: 反对党
D: 执政党



1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服务大局
D: 公平正义



13、单选题  《反垄断法》明令禁止政府滥用行政权力影响消费者的行为。目前政府解决这一问题最重要的环节是_____。
A: 严格立法,确保各项事业有法可依
B: 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政府管理体制的改革
C: 严格司法.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D: 严格法律监督,提高公众法制意识



14、单选题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说明_____。
A: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穿、住,才能从事政治、科技、艺术、宗教活动
B: 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
C: 人的自然属性决定人的本质
D: 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15、单选题  我国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意识决定物质
B: 量变是质变的必然结果
C: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
D: 外因是事物发展的决定因素



16、单选题  五位大学生甲、乙、丙、丁、戊一起去影视城观看新上映的3D电影,他们坐在15排11、12、13、14、15号座位。现已知:①甲与乙不是邻座;②乙的座号比丁小;③丙的座号数是双数;④甲的座号比戊大3号。 根据上述条件,丁所在的座号是_____。
A: 12号
B: 13号
C: 14号
D: 15号



17、单选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首位。
A: 社会效益
B: 以人为本
C: 改革开放
D: 文化体制创新



1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9、多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或执照,较大数额罚款时当事人可以申请听证
B: 当事人要求听证的,应当在行政机关告知后三日内提出
C: 行政机关应当在听证的十五日前,通知当事人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D: 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外,听证公开进行



2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命,天注定”
B: “我赚我的钱,其他一切都与我无关”
C: “人就是为追求欢乐和幸福而生”
D: “吃饭是为了活着,可活着不是为了吃饭”



21、单选题  空间站通常由对接舱、气闸舱、轨道舱、生活舱、服务舱、专用设备舱和太阳电池翼等部分组成。其中_____是航天员在轨道上出人空间站的通道。
A: 对接舱
B: 气闸舱
C: 轨道舱
D: 生活舱



22、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公共政策诉求的是_____。
A: 学生要求学校减免学费
B: 农民要求政府减轻负担
C: 工人要求工厂增加工资
D: 公众要求传媒关注生态环境



23、单选题  在下列文种中,法规特有的文种是_____。
A: 守则
B: 条例
C: 办法
D: 章程



24、判断题  规范性公文是指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请示问题时所使用的公文。_____



25、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汉语中及古文字史中,“和”字出现比较早,已见于甲骨文和金文。《说文》:“和”,相应也,从口和声。”在早期甲骨文中,“和”作“躲”。《说文》龢调也,读与和同”。朱骏声《通训定声》《一切经音义》六引《说文》:‘音乐和调也。’《国语》:‘声相应保曰龢。’《东都赋》:‘龢玲珑。’经传多以和为之。”按朱说,“和”的字源可以追溯到‘‘稣”字,二者在古代终倍由诵用。因此,“和”即“龢”也。又《篇海类编.器用类.部》《左传》:‘如乐之。’又徒吹日,今作和,又谐也,合也。”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和”与“龢”
B: “和”的演变
C: “和”之源
D: “和”的含义



26、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的新型政党制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表现为_____。
A: 在政党关系上,坚持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
B: 在政权运作方式上,坚持共产党和多党派共同执政
C: 在民主形式上,以民主、竞争为本质属性,坚持政治参与、民主协商
D: 在协调利益关系上,坚持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照顾同盟者的具体利益



27、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2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B: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迸的精神
D: 真正做到“三个代表”



29、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要按照_____的路子,改变用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逐步取消事业单位的行政级别,不再按行政级别确定事业单位人员的待遇。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多予、少取、放权、搞活”
C: “调节、整合、分权、搞活”
D: “合并、改制、分权、搞活”



30、单选题  下列属于系统软件的是_____。
A: Office2000
B: Windows2000
C: Foxpro,
D: Frontpage



31、单选题  以下各项不属于公文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草拟
B: 编号
C: 签发
D: 批办



32、单选题  下列战役与成语典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平之战—纸上谈兵
B: 巨鹿之战—破釜沉舟
C: 赤壁之战—投鞭断流
D: 淝水之战—草木皆兵



33、单选题  张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张某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限是_____。
A: 12年
B: 3年
C: 15年
D: 9年



34、单选题  _____冬季残疾人奥运会于2015年3月7日在俄罗斯城市索契开幕,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50名运动员角逐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轮椅冰壶和雪橇曲棍球5个项、72个小项的比赛。
A: 第十届
B: 第十一届
C: 第十二届
D: 第十三届



35、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初步回答了在中国这样一个经济文化落后的国家如何建设、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问题。_____



36、单选题  钓鱼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它和台湾一样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下列有关钓鱼岛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钓鱼岛又称钓鱼台、钓鱼台群岛、钓鱼台列岛
B: 20世纪70年代开始,华人组织的民间团体曾多次展开宣示主权的“保钓运动”
C: 钓鱼列岛周围海域面积约为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3个台湾本岛面积
D: 钓鱼岛是钓鱼岛列岛的主岛



37、单选题  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政府机关决策能力
C: 制度
D: 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



38、单选题  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作为中共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向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涉及_____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防事务
B: 领土安全
C: 国家安全
D: 防恐维稳



39、单选题  根据上表,长江流域河流湿地约占全部河流湿地面积的_____。
A: 20%
B: 25%
C: 30%
D: 35%



40、单选题  罗斯福新政的理论基础是英国的_____。
A: 凯恩斯主义
B: 重农主义
C: 伯恩斯主义
D: 重商主义



41、判断题  今年两会期间,新当选的国家副主席是李源潮。_____



42、单选题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下列有关海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海上石油泄漏会造成海洋污染
B: 海洋中频发的赤潮与含氮、磷物质的排放有关
C: 潮汐使海水的盐度发生变化
D: 工业上大量废水、废渣任意排放,会造成海洋生态环境的破坏



43、单选题  当今世界三大经济巨人,有两个在亚太。这就是_____。
A: 中国、美国
B: 日本、加拿大
C: 美国、日本
D: 日本、俄罗斯



44、多选题  有关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对无限多样和永恒运动着的整个世界的根本观点和总的看法
B: 它是对整个世界的普遍本质和共同基础的科学反映
C: 它是全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础
D: 它是我们从事一切实际工作的立足点



45、多选题  德育是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的总称,它具有以下特点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阶级性
D: 民族性



46、单选题  对于不同层次、肩负不同责任的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不同的。法约尔曾经提出一个重要论点:管理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具有“相对的重要性”,即随着领导者等级地位的提高,管理能力的相对重要性增加,技术能力的重要性减少。这说明领导素质具有_____。
A: 时代性
B: 层次性
C: 综合性
D: 阶级性



47、判断题  春秋时期,秦晋两国国君几代都互相通婚,后将两姓联姻称为“秦晋之好”。_____



48、单选题  判断对一事物的认识是否完成的标志是_____。
A: 占有的感性材料是否十分丰富而又真实
B: 感性认识是否已经上升到理性认识
C: 对该事物的认识是否已经过多次反复
D: 对该事物的理性认识是否已运用于实践,并取得预期效果



49、单选题  司机张三为老板李四开车送货途中,不慎碰坏王五家的竹篱笆,王五索要修理费未果,诉至法院,则本案中_____。
A: 张三为被告,王五为原告
B: 李四为被告,王五为原告
C: 张三与李四为共同被告,王五为原告
D: 张三为被告,李四与王五为共同原告



50、单选题  本文主要的观点:_____
A: 人类不会变得比今天聪明
B: 没有递增改进脑子的途径
C: 脑子长得越大,效率变得越低
D: 人脑处理信息的能力已达极限



51、多选题  在当代中国,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的科学体系,这是因为它们在哪几方面高度统一?_____
A: 理论基础
B: 原则立场
C: 思想方法
D: 历史使命



52、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53、单选题  中国古代有一思想流派提出节约、节用的主张,该派别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法家



54、多选题  近年来,为各种关系、事实、行为进行公证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根据《公证法》的规定,公证机关可予以办理公证的事项有_____。
A: 郭某与邢某之间的电器买卖合同到公证机关要求公证
B: 周某要求公证机关为其出生证明进行公证,但是拒绝支付公证费
C: 佘某到公证机关申请对自己与献某之间的表兄妹关系进行公证
D: 柴某被赵某打伤后,立即拉上赵某前往公证机关证明自己的伤情属轻伤



55、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B: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过程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两种趋势



56、判断题  法规与规章都必须经法定程序发布后才能生效。_____



57、单选题  下列海洋植物中,属于红藻类的是_____。
A: 紫菜
B: 海带
C: 凤尾藻
D: 裙带菜



5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主刑
B: 驱逐出境只适用于犯罪的外国人
C: 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附加刑
D: 附加刑既可以附加适用也可以独立适用



59、单选题  下列有关古代发明创造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被誉为“医圣”,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全麻法,适用于外科手术
B: 制造候风地动仪测量地震的中国古代天文学家是张衡
C: 东汉时杜诗发明的水排有效解决了水流从低处往高处灌溉的问题
D: 秦朝首次修建长城与明代最后修建长城的目的都是阻止北方游牧民族南下



60、判断题  老张退休后被某事业单位聘请发挥余热,按有关规定,该单位必须与其订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合同。_____



61、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市场的商品供求关系同价格.竞争等市场要素变化之间的关联就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供求机制
D: 分配机制



62、单选题  青铜壶是春秋战国时期重要的生活器皿,当时铸造壶器可以采用下列哪项先进技术?_____
A: 金银错技术
B: 焊接技术
C: 抛光技术
D: 淬火技术



63、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处分的种类为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开除
B: 警告处分的期间为12个月
C: 受到警告处分的,在作出处分的决定的当年,年度考核可以确定为优秀等次
D: 事业单位可以做出开除处分的决定



64、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实现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下列不属于基本公共服务的是_____
A: 教育局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提供生活补助
B: 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
C: 市政府为参加医保的市民提供财政补贴
D: 税务大厅为大额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



65、多选题  下列有关犯罪认定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产假药,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才构成犯罪
B: 故意杀人,造成严重后果的才构成犯罪
C: 组织他人出卖人体器官,从中牟利的,才构成犯罪
D: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造成严重后果的才构成犯罪



66、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家行政机关的是_____。
A: 县财政局
B: 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省政协
D: 村民委员会



67、单选题  1987年,中共十三大制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其主要内容的顺序是_____。 ①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④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 ①②③④⑤
B: ③④①②⑤
C: ④①③②⑤
D: ①③②⑤④



68、单选题  制度经济学认为,_____是同时包含“冲突、依存和秩序”这三种成分的“最小的单位”,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交易
B: 价格
C: 商品
D: 风险



69、单选题  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请人_____
A: 应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申请政策复议
B: 应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C: 应向该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以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或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复议



70、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71、判断题  行政行为一经作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相关的当事人都应当先加以遵守或服从。_____



72、单选题  长期以来,人们并不重视对公共政策执行和评估的研究,认为公共政策的根本问题就是对政策制定系统加以改进,现代政策执行研究更重视政策的执行过程和效果。公共政策的评估起点是_____。
A: 确定政策评估工作组织者
B: 拟定政策评估工作程序
C: 建立政策评估标准
D: 进行各项考核并汇总数据



73、单选题  逛超市时,我们会发现货架上的很多商品都采用尾数定价,如一盒巧克力的价格通常标为49.9元,而不是50元。商家这样定价是出于对_____的考虑。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商品价值
D: 消费者心理



74、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法律规范相协调,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理想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C: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D: 发展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75、多选题  政府和市场不是“谁大谁小”“有你无我”的对立关系,而应“各就各位”,成为优势互补的“黄金搭档”。把政府的职能界定好,要求政府当好_____。
A: 市场规则的制定者
B: 国民经济的“掌舵人”
C: 市场运行的“裁判员”
D: 基本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76、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属于公民享有的自由有:_____
A: 言论
B: 集会
C: 游行
D: 罢工



77、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党和政府十分重视民族工作,相关政策明显倾斜于 ,对 的经济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各族人民和睦相处,相互帮助。这说明_____。 ①民族团结是民族平等的政治基础 ②党把发展经济作为促进民族工作的中心任务 ③我国各民族之间完全实现了平等 ④我国各民族人民建立了平等、团结、互助的新型民族关系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7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人类有一种内在的倾向,只愿照感官所感知的程度来认识真实,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把这____道打破了。 ②两个企业的领导商定,要加强横向联系,经常____情况,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③寺院里有几棵银杏树,枝繁叶茂的,看上去它们的____足有上千岁。 ④这样的话他不只说过一次,但从未见诸____。
A: 阻碍 沟通 年纪 施行
B: 阻碍 勾通 年纪 实行
C: 障碍 沟通 年龄 实行
D: 障碍 勾通 年龄 施行



79、单选题  偶然性在事物发展过程中_____。
A: 起非从属性作用
B: 有时不起作用
C: 起促进或延缓的作用
D: 起决定性的支配作用



80、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普遍联系规律



81、单选题  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一批货物,交货期限没有明确约定,依合同法规定_____。
A: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甲公司不得拒绝
B: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但应给甲公司必要的准备时间
C: 由甲公司决定交货时间
D: 应当请求法院决定



82、多选题  宪法的政治特征是_____。
A: 宪法是民主政治的法制化
B: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C: 宪法是对民主政治的保障
D: 宪法集中表现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
E: 宪法规范国家权力,保障公民基本权利



83、单选题  在我国,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B: 无行民事为能力人
C: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84、单选题  从行政组织的结构类型来看,我国国家各部委之间的分工协作属于_____。
A: 平行结构
B: 直线结构
C: 平衡结构
D: 横向结构



85、单选题  总统制是当今世界很多国家采取的政权组织形式。下列国家中不采用这一形式的是_____。
A: 巴西
B: 德国
C: 墨西哥
D: 美国



86、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1938年9月,慕尼黑阴谋
B: 1939年9月,德军突袭波兰
C: 1941年6月,德军闪击苏联
D: 1941年12月,日本偷袭珍珠港



87、单选题  人类迄今为止认识到,世界万物的千变万化,可归结为几种基本力的相互作用规律,以下不属于基本力的是_____。
A: 引力
B: 强力
C: 弱力
D: 热力



88、单选题  由于经济萧条而产生的失业是_____。
A: 周期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季节性失业



89、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语序正确的一句是_____。
A: 小李说,前几天他观测到大角星本来应该是淡红色的,现在变成白色的了,据他分析,可能是木星遮住了大角星造成的
B: 第二年,又出人意料地发生了一次地震,在老 带领下,乡亲们好不容易重建起来的家园再次毁于一旦
C: 那时的道里区已完全没有中国味儿,街上满眼是俄国人,走着的,坐着的
D: 影片《花样年华》正在我市各大影院上映,这部电影不但我看过,还为它写过一篇影评



9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91、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从未出现过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非程序化决策
C: 风险决策
D: 常规决策



92、单选题  冰箱或空调泄漏的哪种物质会破坏大气层中的臭氧层?_____
A: 氯氟烷烃
B: 甲基氯仿
C: 甲基溴
D: 氟利昂



93、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生态文明、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正在改变着中国官员们的“政绩观”,也改变着中国人日常的生活习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张纸、节约一度电,正逐渐成为中国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科学的生态价值观决定生态文明
B: 意识对物质的能动作用不可忽视
C: 意识是对客观事物的正确反映
D: 意识能够直接转化为物质



94、单选题  生命中最主要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水和蛋白质
B: 核酸和蛋白质
C: 糖类和蛋白质
D: 脂类和蛋白质



95、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强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倡导_____教学帮助学生学会学习。
A: 启发式
B: 探究式
C: 讨论试
D: 参与式



96、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97、单选题  价格杠杆是政府进行国民收入再分配的途径之一,下列不属于价格杠杆的手段和形式的是_____。
A: 提高农副产品收购价格
B: 限制公办大学的学费
C: 实行家电下乡补贴
D: 提高水,电,气,石油价格



98、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开除处分的,解除聘用合同。_____



99、单选题  广州某外贸公司不服广州市国税局对其作出的某项行政处罚决定,请问某外贸公司应.该向下列哪个机构提出行政复议申诉?_____
A: 广州市国税局
B: 广东省国税局
C: 广州市人民政府
D: 广州市人民法院



100、单选题  我国通往东南亚、南亚的门户,被云南省确定为对外开放的“窗口”的口岸是_____。
A: 畹町
B: 河口
C: 瑞丽
D: 勐腊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