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综合知识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时间:2021-07-20 07:45:3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法国的空想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三大主要来源之一。_____



2、单选题  _____是我党的思想路线,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3、单选题  一般认为,能够从通货膨胀中受益的人群是_____。
A: 以利息为收入者
B: 以利润为收入者
C: 以退休金为收入者
D: 以租金为收入者



4、公文写作  1.你怎样看待流浪乞讨人员? 2.如果让你帮助流浪乞讨人员,你会帮助哪类人? 要求:根据以上材料,围绕流浪乞讨人员问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5、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的修辞方法与例句不相同的一句是_____。例:虽然冬天的寒意还没有消尽,会场里却到处涌动着春天的热流。
A: 我淡淡地笑着,想起当初,我还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少年,所看出去的未来,是一片无边的净土。
B: 在他们的心目中,艺术和科学之所以具有永久的魅力,并不是因为它们是可以放在口袋里永远占有的闪闪发光的金币,而是两个无限的、永远没有终点的世界。
C: 甩开牵挂,审视你的内心,有一星火光仍在顽强地闪烁,那是你早已遗忘的曾经有过的梦想……
D: —株巨大的垂柳从那小院内探出半个身子,柳丝万缕,好像在频频招手欢迎每一位光临的旅人。



6、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请托人财物或者收受请托人财物的,以_____论处。
A: 介绍贿赂罪
B: 行贿罪
C: 受贿罪
D: 贪污罪



7、单选题  某小区内业主共有的道路被物业公司划出停车位对外出租,其收益应该归_____所有。
A: 房地产开发商
B: 物业公司
C: 小区业主共有
D: 小区所在地居委会



8、单选题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我国必须立足自身解决粮食安全问题,要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要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下列哪项行为最有效?_____
A: 提高农民种粮收益
B: 全面推行“光盘行动”
C: 改造中低产田
D: 培训农民科学种田



9、多选题  下列符合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要求的是_____。
A: 热爱人民,无私奉献
B: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C: 有钱能使鬼推磨
D: 干一行,爱一行



10、判断题  我国之所以在1992年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其原因在于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手段已经过时了,我国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根本性作用。_____



11、简答题  其父母要求商场退货是否符合法律规定?请说明理由。



12、判断题  “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劳动之母”表明劳动创造使用价值,土地创造价值。_____



13、多选题  传统火车速度的增加受到车轮与轨道之间摩擦力的限制,磁悬浮列车则是依靠机车磁场和轨道磁场之间产生推斥力或吸引力而悬浮在轨道之上1~10厘米前进,具有速度快、损耗小、运行费用低等特点,在中短途轨道运输中具有很强的发展潜力。目前国外成熟的磁悬浮列车技术主要有_____。
A: 永磁磁悬浮
B: 常导体磁悬浮
C: 槽轨磁悬浮
D: 超导体磁悬浮



14、单选题  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以德治国,儒家思想受统治阶级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教思想集礼教之大成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不构成威胁



1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_____
A: 2008年以来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B: 2008年以来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C: 2008年以来普通髙中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D: 2008年以来普通初中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1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布法律的权利属于_____。
A: 国务院
B: 国家主席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7、判断题  公民的通信自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剥夺。_____。



18、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下列关于宪法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我国,宪法的渊源包括:宪法典、宪法性法律、宪法惯例、宪法判例、国际条约
B: 宪法的核心价值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C: 在我国,修改宪法的权利只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关于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规定在宪法的附则当中



19、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公文处理规范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起草应当做到完整准确体现发文机关意图
B: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重点审核是否完整准确体现发文机关意图
C: 签发人签发公文,圈阅或者签名的视为同意
D: 个人不得私自销毁、留存涉密公文,应当经办公厅(室)负责人同意后进行清退或销毁



20、单选题  下列对“夷”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是夏、商、周三代时期中原地区居民对海岱地区为主体的东方居民的称谓
B: 东夷族图腾崇拜包括动物、植物和祖先崇拜
C: 东夷文化的影响辐射到台湾海峡、日本海沿岸、阿留申群岛和库页岛
D: 东夷族首领被尊为太昊、太阳神



2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认识一旦形成,就会反作用于实践,指导实践的全过程。这是因为_____。 ①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②实践目标的确立,需要认识的指导 ③对实践手段、方法、道路、步骤的取舍,需要认识的指导 ④对实践结果的评价。需要认识的指导 ⑤认识在不断发展过程中,需要实践提供动力
A: ①③⑤
B: ②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⑤



22、多选题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23、多选题  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有_____。
A: 古埃及
B: 巴比伦
C: 印度
D: 古希腊



24、单选题  问卷调查是常用的搜集资料的方式之一,设计问卷的问题和答案最重要的是_____。
A: 备选答案要适量并且准确
B: 涉及的问题不能大也不能小
C: 所列问题是必要的并且容易回答
D: 属于年龄、收入等私人问题不直接提问



25、多选题  王某为精神病人,下列可作为王某监护人的有_____。
A: 王某的配偶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母亲
D: 王某年满25岁的女儿



26、单选题  随着通讯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某通讯公司的手机市话费按原标准每分钟降低了a元后,再次下调了25%,现在的收费标准是每分钟b元,那么,原收费标准为每分钟_____
A: (5/4)b-a元
B: (5/4)b+a元
C: (3/4)b+a元
D: (4/3)b+a元



27、单选题  中国传统戏曲的脸谱被誉为角色“心灵的画面”,下列人物适用于红色脸谱的是_____。
A: 关羽
B: 包拯
C: 刘邦
D: 赵高



28、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可以参照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规章



29、单选题  下列属于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创作权
B: 言论权
C: 姓名权
D: 发现权



30、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处理电磁波信号的处理不同



31、单选题  服务人员在与服务对象交谈过程中首先要做到的是_____。
A: 详细记录
B: 体贴同情
C: 耐心指导
D: 认真倾听



32、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文件的机关或组织
B: 拟制公文的秘书工作人员
C: 参与文件形成过程的全体机关工作人
D: 审核签发文件的领导



33、单选题  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其结合点是_____。
A: 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B: 以改革促进和谐、以发展巩固和谐、以稳定保障和谐
C: 走共同富裕道路,推动社会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34、单选题  宗教是相信和崇拜超自然的神灵的一种世界观,是自然和社会力量在人们意识中的虚幻和歪曲的反映。它产生于史前社会后期,当时生产力低下,人们无法了解自然界,幻想以祈祷、祭献等来影响和主宰自然界。自阶级产生以后,剥削阶级竭力支持宗教,借以麻痹人民的斗志,后来发展成为世界性宗教。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宗教是一种唯心主义世界观
B: 描述了宗教产生的认识根源和阶级根源
C: 宗教产生于史前社会,有特定的历史根源
D: 宗教从一产生便为统治者利用,成为其统治工具



35、单选题  卧薪尝胆说的是春秋时期_____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最后报仇雪恨。
A: 晋文公重平
B: 越王勾践
C: 吴王夫差
D: 齐桓公小白



36、判断题  《南京条约》的签订,标志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_____



37、单选题  行为人组织、领导或者参加恐怖活动,组织后又具体实施杀人、绑架、爆炸的犯罪行为,应当_____。
A: 以组织、领导、参加恐怖活动的犯罪从重处罚
B: 择一重罪处罚
C: 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D: 以故意杀人、绑架或爆炸罪从重处罚



3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全新的概括描述,其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层面体现为_____。
A: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D: 公正、廉洁、诚信、友善



39、多选题  辛亥革命是我国近代史上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这次革命_____。
A: 提出了平均地权,耕者有其田的重要原则
B: 建立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政党
C: 制定了比较完整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纲领
D: 结束了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



40、判断题  管理的法律方法中法律既包括国家立法机构颁布的法律,也包括国家行政机构制定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行政法规和规章。_____



41、单选题  在第七届东亚波兰峰会闭幕会上,我国领导人就地区形势和南海等问题阐明中方立场。针对有的国家领导人的发言,坚决表明,中国维护主权的行动是正当和必要的。黄岩岛等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不存在主权争议。问:窥视黄岩岛并蓄意挑起领土争端的是下列哪个国家?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越南
D: 印度



42、单选题  哈罗德.布鲁姆警告我们【A】:“清除你头脑中的虚伪套话。”他看到在当代批评中迂腐虚伪和卑躬屈膝【B】成为主流。尽管【C】我反对布鲁姆“为任何意识形态而读等于根本不读”的极端观点,但他对文学阅读的生命投人和专业眼光令我感佩【D】_____
A: A
B: B
C: C
D: D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传统的习惯性社会管理方式的是:_____
A: 大张旗鼓开展相关专项集中整治
B: 为迎评而要求所有摊贩停业整顿
C: 上马大型城建项目由领导拍板决定
D: 公众和民间组织网评政府的决策



44、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商场同时进同一商品,甲比乙的进价高8%,甲按照15%的单位利润来定价,乙按照12%的单位利润来定价,甲的单位利润比乙的高21元。该次进货总共进了100件,则此次甲的总利润为_____元。
A: 8100
B: 6000
C: 2100
D: 8300



45、判断题  秦腔源于古代陕西、甘肃一带民间歌舞,是流行于中国西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地的大剧种。_____



46、判断题  我国的气候由于受海陆影响而属于典型的季风气候。_____



47、多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议论文的三个要素是论点、论据、论证
B: 论据就是指那些具有普遍意义的案例
C: 正反对比、前后对比是论证中经常采用的手法
D: 演绎法、归纳法是写好一篇议论文的关键所在



48、单选题  柏拉图认为“世界是理念的影子”,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
B: 形而上学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论



49、单选题  当国家公务员认为自己受到单位的不公平待遇时,可以向哪个部门提出申诉?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C: 人民检察院
D: 行政监察机关



5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党规党纪_____国家法律。
A: 宽于
B: 严于
C: 高于
D: 等于



51、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国家赔偿,依照《国家赔偿法》规定,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52、单选题  海尔集团在考核分公司和下级部门的业绩时常常以业绩最差的员工为标准,来衡量该分公司(部门)的业绩,这在管理学中运用的是_____。
A: 经济人原理
B: 危机管理理论
C: 斜坡球体理论
D: 木桶原理



53、单选题  邓小平历来十分重视农业问题。他强调指出:“农业搞不好,工业就没有希望,吃、穿、用的问题也解决不了。”他告诫我们:“90年代经济如果出问题,很可能出在农业上;如果农业出了问题,多少年缓不过来,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就要受到严重影响。”这些话表明农业_____
A: 是我国国民经济中的第一大产业
B: 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C: 是经济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D: 在国民经济中处于基础地位



54、判断题  特急公文送达及办理时限一般不得超过24小时。_____



55、多选题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性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认识产生于实践的需要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E: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56、单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力量被称为国民经济“三驾马车”,是指:_____
A: 投资、消费和出口
B: 投资、消费和生产
C: 调控、消费和市场
D: 国民消费需求、国外市场需求和货币投资



57、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58、单选题  印象派绘画是西方绘画史上划时代的艺术流派,其标志性作品《日出•印象》的作者是_____。
A: 拉斐尔
B: 莫奈
C: 达•芬奇
D: 梵高



59、多选题  在对待传统文化和外国文化方面,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提出的方针有_____。
A: 古为今用
B: 洋为中用
C: 中体西用
D: 百花齐放



60、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环境保护政策、原则的有_____。
A: 先污染后治理的政策
B: 谁污染谁治理的政策
C: 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并重的方针
D: 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并重的原则



61、多选题  燃烧是物体快速产生光和热的过程,燃烧的三要素是指_____。
A: 助燃物
B: 可燃物
C: 达到燃点
D: 能量



62、单选题  领导机关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要点及要求、步骤和方法时所使用的一种具有指导原则的公文,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63、单选题  “五四”运动前新文化运动提出的众多口号中,主要口号是_____。
A: 反对旧礼教,提倡新道德
B: 民主与科学
C: 反对文言文,提倡白话文
D: 反对封建专制,要求人权平等



64、判断题  刑事诉讼是法院应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请求,通过审查刑事行为合法性的方式,解决被公诉者刑事责任问题的法律活动。_____



6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的价格管理体系是_____。
A: 国家统一的管理方式
B: 多层次价格管理方式
C: 地方分散自由的管理方式
D: 全部由市场自发的调节管理方式



66、单选题  可用于下行文的一组文种是_____。
A: 通知、决定、请示、会议纪要
B: 通知、决议、意见、函
C: 报告、决定、公报、条例
D: 通知、意见、通报、批复



67、单选题  领导者对部属十分体谅,关心其生活困难,注意建立互相依赖、互相支持的友谊,注意赞赏部属的工作成绩,提高其工作水平。这种领导方式属于_____。
A: 专断型领导.
B: 自由型领导
C: 严厉型领导
D: 体谅型领导



68、单选题  _____是植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
A: 蛋白质
B: 细胞
C: 核酸
D: 水分



69、单选题  消费水平和服务性消费支出均处在平均水平的S市农村房民三口之家,在2010到2013年服务性消费支出总计为_____万元。
A: 1.4
B: 2.5
C: 4.3
D: 5.1



70、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陈述呈请性文件
C: 领导指导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71、单选题  李阿姨在小区散步时,被楼上王大爷家掉下的鸟笼砸伤了头部。李阿姨要求王大爷赔偿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但王大爷否认李阿姨的头部是鸟笼砸伤的。关于本案举证责任的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阿姨应承担证明头部的伤系由鸟笼坠落造成的举证责任
B: 王大爷应承担证明李阿姨头部的伤不是由鸟笼坠落造成的举证责任
C: 李阿姨应承担证明王大爷对鸟笼坠落有过错的举证责任
D: 王大爷应承担证明没有对李阿姨造成精神损害的举证责任



72、单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进行检査时,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并应当向当事人或有关人员出示证件。这体现了行政处罚程序中的_____
A: 调查制度
B: 告知制度
C: 表明身份制度
D: 说明理由制度



7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理论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D: 和谐社会理论。



74、单选题  我国采用确定社会救助标准的方法是_____。
A: 按照成年劳动者人均纯收入确定最低生活标准
B: 把保证最低生活所需的商品和服务的金额作为基数
C: 把饮食开支占到家庭开支1/3及其以上者作为贫困者
D: 把独身退休者享有的普通退休金规定为一个“基数”的96%



7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都是吸热反应
B: 中和反应都是放热反应
C: 原电池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装置
D: 水力发电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76、单选题  马尔萨斯的人口理论忽视了一个关键因素,它就是_____。
A: 土地的收益递减
B: 劳动的收益递减
C: 科学技术进步
D: 人口增长放缓



77、多选题  行政诉讼特有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法院特定主管原则
B: 不适用调解原则
C: 被告负举证责任原则
D: 行政诉讼期间具体行政行为停止执行原则
E: 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原则



78、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已修正本题】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集中、分类、放权、搞活
C: 定编、定责、分类、搞活
D: 公开、公正、分类、搞活



79、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80、单选题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下列与此有关的名句中蕴涵新事物代替旧事物哲理的是_____。<br />①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br />②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br />③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br />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81、单选题  雾霾天气,地下水污染,土壤重金属污染,属于_____范畴。
A: 精神文明
B: 物质文明
C: 政治文明
D: 生态文明



82、单选题  成都的茶馆就是一个社会,在这里,卖报看报的,吃喝擦鞋的,说书唱戏的,谈生意的”买卖的,看相算命的,按摩掏耳朵的,访亲会友的,恩恩爱爱的,形形色色,无所不有。所以,说它是个社会,实在是一点也不过分的。 这段话说明了:_____
A: 成都茶馆的服务功能
B: 成都茶馆的形式
C: 成都茶馆的社会性
D: 成都人的生活



83、单选题  热水器破裂(2)重新使用(3)请人修理(4)气温骤降(5)水流成河_____
A: 4—1—3—5—2
B: 1—3—2—5—4
C: 4—1—5—3—2
D: 1—3—2—4—5



84、单选题  根据被管理者的成就需要、权利需要和合群需要对其进行管理,其出发点是将被管理者视为_____。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决策人
D: 文化人



85、单选题  下图反映了某一时期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经济实力对比状况。据此判断这一时期应是()
A: 20世纪30年代
B: 20世纪50年代
C: 20世纪70年代
D: 20世纪80年代



86、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87、多选题  某部门召开会议推选最佳员工,候选人有甲和乙两位。主持人要求,:每一个推选者,要么推选甲,要么推选乙,不可以弃权,也决不允许含糊其辞、模棱两可。 假设上述为真,能够推出的结论有_____。
A: 或者推选甲,或者不推选乙
B: 如果推选甲,那么就不推选乙
C: 或者推选甲,或者推选乙,两者必选其一
D: 在甲和乙中,能并且只能支持一个人



88、单选题  某机关盖车棚剩下一批砖,办公室请部分人员帮忙把砖搬走。若每人搬3块还剩10块,每人搬4块少20块。问共有多少块砖?_____
A: 100
B: 110
C: 120
D: 130



89、多选题  我国古代神话名篇有_____。
A: 女娲补天
B: 后羿射日
C: 精卫填海
D: 盘古开天



90、多选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会徽图案以11个“竞技人形”为主要构成元素,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会徽设计巧妙融合了具有山东传统文化特色的特征元素,延展出“和谐中华、活力山东”的寓意
B: 造型语言借鉴中国传统吉祥物“四喜人”的手法,巧妙地完成了11个运动人的组合,在点明“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同时还具有吉祥、美好的象征意义
C: 会徽整体图形创意融合了中国传统纹样“同心结”的概念,寓意此次全运会将是一次“团结、和谐、圆满”的体育盛会
D: 整体结构创意源自中国古代文字小篆中繁体“泉城”的“泉”字



91、多选题  据统计,截至2012年底,我国依法登记的行业协会达7万余个,其中,全国性行业协会达到600余个。经历30多年发展,行业协会已经成为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社会变化当中的新生主体,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_____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A: 公共决策
B: 提供服务
C: 反映诉求
D: 行政管理
E: 规范行为



92、单选题  “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一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这段话出自:_____
A: 《全世界和谐》
B: 《和谐与自由的保证》
C: 《论十大关系》
D: 《共产党宣言》



93、单选题  推动我国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根本力量是_____。
A: 知识分子在内的工人阶级、广大农民
B: 创业人员和技术人员、知识分子
C: 工人阶级、广大农民和人民军队
D: 汉族、少数民族、爱国人士和外国友人



94、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95、单选题  由赤道向两极的地域分异规律是以下列哪种要素为基础的?_____
A: 湿度
B: 热量
C: 光照
D: 土壤



96、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_____
A: 达尔文:进化论
B: 哥白尼:地心说
C: 牛顿:相对论
D: 瓦特:万有引力



97、单选题  在公务员录用过程中,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县教育局经市教育局批准,简化程序录用一名特岗人员
B: 某区财政局以新录用的公务员李某试用期满不合格为由,决定取消录用
C: 某市环保局录用一名曾被开除过公职但业务能力极强的人为公务员
D: 某市公安局录取一名现役军人为公务员



98、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三个自信”即_____。
A: 政治自信
B: 道路自信
C: 理论自信
D: 制度自信



99、单选题  受委托实施行政处罚的组织实施行政处罚可以不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受委托组织必须是县级以上的事业组织
B: 该组织必须具有熟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业务的工作人员
C: 对违法行为需要进行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的,应当有条件组织进行相应的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
D: 该组织为依法成立的管理公共事务的事业组织



100、单选题  下列描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95-2001年我国的人境旅游人数呈逐年递增状态
B: 1998年我国的人境旅游外国人比1997年减少了32.03万人次
C: 1996-2001年,港澳台同胞入境旅游人数的增幅很大,每年都比上一年增加350万人次以上
D: 1995-2001年,我国的国际旅游外汇收入总值超过了1000亿美元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