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时间:2021-07-20 07:22:3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关于不服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第一审的判决、裁定而提出上诉的,须由被害人提出。_____



2、单选题  根据通货膨胀理论,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出现生产萎缩,失业增加,最终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需求增长
B: 需求减少
C: 供给增长
D: 供给减少



3、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对涉及本人的行政处分决定不服的,可以向_____复核。
A: 源处理机关
B: 同级人民政府人事部门
C: 行政监察机关
D: 人民法院



4、单选题  某棉纺厂因棉花价格上涨而增加了资本的垫支,它影响该厂的_____。
A: 资本技术构成
B: 资本有机构成
C: 资本物质构成
D: 资本价值构成



5、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的根本途径和方向,现代企业的优势在于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充满活力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主发展,生机无限



6、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7、单选题  高气压中心附近的高空气流会向低空流动,空气在下降过程中温度会上升。所以,高气压中心附近的天气一般是_____。
A: 晴天
B: 阴天
C: 强风
D: 雷雨



8、多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依据法律和一定的组织程序产生的_____。
A: 单位
B: 负责人
C: 公文起草人
D: 公文起草部分负责人



9、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10、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行政复议申请人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申请,就该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有关规定的合法性进行审查。这些规定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国务院部门规定
B: 国务院部、委员会规章和地方人民政府规章
C: 乡、镇人民政府的规定
D: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规定



11、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运动性和静止性
C: 时间性和空间性
D: 普遍性和特殊性



12、判断题  标志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_____



13、单选题  根据以下诗歌内容,按描述春、夏、秋、冬的顺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②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③夜热依然午热同,开门小立月明中。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 ④无花无酒过清明,兴味萧然似野僧。昨夜邻家乞新火,晓窗分与读书灯
A: ①②③④
B: ④③②①
C: ①③②④
D: ②④①③



14、单选题  鲁国有个叫公孙绰的人,他对人们说:“我能够起死回生。”有人问他:“你用什么方法呢?”他回答说我平时治疗半身不遂的病。现在我加倍用药,不就可以起死回生了么?”这则寓言故事说明_____。
A: 事物的矛盾具有特殊性
B: 事物的矛盾具有普遍性
C: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客观联系
D: 要善于把握问题的重点



15、单选题  世界第一大跨径斜拉桥苏通大桥横跨江苏苏州和南通两市,是国家高速公路沈阳至海口通道的过江枢纽,也是江苏省公路主骨架重要的过江节点。苏通大桥是目前已建成的最接近人海口的长江大桥,它创造了“最深桥梁桩基础”“最高索塔”“最大跨径”和“最长斜拉索”四项世界纪录。这种设计有利于_____。
A: 提高南北陆路运量
B: 确保“黄金水道”的通航能力
C: 稳定河口的水文特征
D: 抵御台风侵袭



16、单选题  马克思提出“五大社会经济形态”,将整个社会的历史进程划分为五个阶段。不包括_____。
A: 封建社会
B: 资本主义社会
C: 社会主义社会
D: 共产主义社会



17、单选题  近些年来在我国各地频频发生的“钓鱼执法”事件,证明_____。
A: 司法机关要公正执法
B: 国家要健全法律体系
C: 行政机关要依法行政
D: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18、单选题  —位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的代表说,我经过三个月的调研,走了四个城市,跟百姓零距离的沟通,才提的议案,这说明_____。
A: 人大代表只有深入实际调査才能提出正确的议案
B: 人大代表的提案都反映了普通百姓的意志和利益
C: 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
D: 人大代表积极对人民负责,主动接受人民的监督



19、多选题  机关管理的任务有:_____
A: 参与政务
B: 处理事务
C: 国家特定行政任务
D: 搞好服务



20、单选题  “浩浩合元天,溶溶迷朗日”是唐朝诗人韦应物描写大雾的诗句。下列各种“雾”的形成过程不属于物理变化的是_____。
A: 煮饭时,揭开锅会冒出一股“白气”
B: 20世纪40年代的洛杉矶“烟雾”事件
C: 喷气式飞机飞过,留下长长的“尾巴”
D: 舞台上干冰造烟机喷出的“烟雾”



21、单选题  下列公文的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XX省教育厅批复同意XX职业技术学院更换校名》
B: 《XX省农业厅关于开展2014年农业建设项目专项 》
C: 《XX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髙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D: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函》



22、多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的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性
B: 实践性
C: 具体性
D: 继承性



23、多选题  甲将镀了铜的项链作为金项链卖给了乙,该民事行为属于_____。
A: 意思表示不真实的民事行为
B: 欺诈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D: 无效的民事行为



24、单选题  东北某市一建筑工地在施工中,将埋藏在地下的装有有毒物质的罐体损坏,导致罐内有毒物质泄漏,附近居民发生大面积中毒事件。那么,有关部门应如何处理?_____
A: 人民政府应当组织专家对中毒事件进行评估,提出是否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建议
B: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应由省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决定,并向省人民政府报告
C: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报国务院批准后实施
D: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决定,并向国务院报告



25、判断题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是自由贸易的产物。_____



26、单选题  张某向服务员借的100元,应_____。
A: 大部分由轻生女子支付
B: 由张某自己支付
C: 由轻生女子支付
D: 小部分由轻生女子支付



2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B: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机关也可以作为行政相对人
D: 国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28、单选题  下列情形下,乙的请求能得到法律支持的是_____。
A: 甲应允乙同时看演出,但迟到半小时。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B: 甲听说某公司股票可能大涨,聊天时告诉乙,乙信以为真大量购进,事后该股票大跌。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C: 甲对乙承诺,如乙考试排名全班第一,甲陪乙去游乐园玩,后乙果然考第一,甲失约。乙要求甲承担赔偿责任
D: 甲与其妻乙约定,如因甲出轨导致离婚,则甲补偿乙50万元,后甲出轨,甲乙因此离婚。乙要求甲承担赔偿



29、单选题  《刑事诉讼法》中规定的,依法行使批准逮捕权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司法厅(局)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30、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法制与制度
B: 法律法规约束
C: 规章制度规范
D: 社会力量介入,发挥道德评价作用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公司实际控制人就是公司的控股股东
B: 通过投资关系,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C: 通过协议,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D: 通过人事安排,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3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33、单选题  周某以公司债券出质,债券上未进行任何记载。周某按约定将债券交付给质权人。下列说法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质押合同成立但质押权不生效
B: 质押合同不成立
C: 质押权生效,但不具有对抗效力
D: 质押权生效且具有对抗效力



34、单选题  某县与其所属的企业管理处联合发文,就乡镇企业占用耕地一事发出通知。下列表述 正确的是_____。
A: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意见
B: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决定
C: 违反联合发文的行文规则
D: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通报



35、多选题  某地政府建设共有产权房,低收入居民只需少量出资即可取得部分产权,低收入居民甲购得共有产权房一套。对此,下列判断正确的有_____。
A: 如果政府转让其共有产权份额,甲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权
B: 如果甲转让其共有产权份额,政府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权
C: 若政府与甲的产权共有方式没有约定,则房屋产权属于按份共有
D: 若政府与甲的产权共有方式没有约定,则房屋产权属于共同共有



36、单选题  要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政府在履行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37、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B: 哲学对自然科学的研究有指导意义
C: 哲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
D: 哲学是自然科学的概括



38、多选题  当前,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体现在_____。
A: 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
B: 我国已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空前的社会变革,给我国发展进步带来巨大活力,也必然带来这样那样的矛盾和问题
C: 我国社会总体上是和谐的,但是也存在不少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和问题
D: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统筹兼顾各方面利益,任务艰巨而繁重



39、单选题  以下关于昆曲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起源于明朝末年的江苏昆山地区
B: 被称为“百戏之祖,百戏之师”
C: 糅合了唱念做表、舞蹈及武术的表演艺术
D: 行腔优美,以缠绵婉转、柔曼悠远见长



40、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由_____。
A: 各省、市、县的人民代表大会选出的代表组成
B: 各省、市、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和军队选出的代表组成
C: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选出的代表组成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特别行政区和军队选出的代表组成



41、单选题  据《三国志》记载,名医华佗有一次给州官倪寻和李延看病,两人都是头痛发热,可是华 佗给倪寻开的是泻药,给李延开的是发散药。俩人很不理解,华佗解释说,倪寻的病是内部伤食引起的,李延的病是外部受冷感冒引起的,病症不同,所用的药当然不同。这个故事说明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量变引起质变
C: 任何事物都有正反两方面
D: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42、单选题  关于地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上发生的地震绝大多数属于构造地震
B: 在地震波中,横波先于纵波到达地面
C: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全球分布最广、地震最多的地震带
D: 我国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43、单选题  再生水是城市的第二水源,对再生水的合理利用既能减少水环境污染,又可以缓解水资源紧缺的矛盾,是贯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下列选项中,不可以使用再生水的是_____。
A: 灌溉
B: 冷却设备补充用水
C: 办公室饮用
D: 城市喷泉



44、单选题  为了保护劳动者获得劳动报酬的权利,《刑法修正案(八)》规定,恶意欠薪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属于恶意欠薪者的行为?_____
A: 某企业经营不善,陷入困境,拖欠员工一年的工资
B: 农民工小王向企业讨薪未果,并遭到企业打手的围殴
C: 小李超规定期限透支信用卡额度,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扔不归还后,以恶意透支罪对小李提起诉讼
D: 招投标之前,开发商与建筑施工企业就达成默契,双方约定,开发商将预付款打入施工企业的账户后,建筑施工企业要原封不动地返还给开发商,致使建筑施工企业无法支付工人的工资



45、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2013年1月1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人,分别是_____和王小谟。
A: 师昌绪
B: 郑哲敏
C: 吴良镛
D: 吴孟超



4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定最高刑为无期徒刑、死刑的,经过20年就不再追诉;如果20年以后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批准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中共中央政法委



47、单选题  第一次郑重地、鲜明地、完整地提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会议是党的_____。
A: 十七大
B: 十五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48、单选题  会议纪要的主要特点不包括_____。
A: 单一性
B: 纪要性
C: 约束性
D: 知照性



49、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成绩,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奋斗的结果。我国民主党派是_____。
A: 由知识分子组成的工人阶级政党
B: 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执政党
C: 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参政党
D: 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



5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生产要素的是_____。
A: 工人
B: 劳动
C: 土地
D: 企业家才能



51、判断题  市委书记孙春兰在中共天津市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港口资源是天津的核心战略资源和最大优势。_____



52、多选题  关于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内在要求
B: 解放思想就是实事求是
C: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D: 实事求是是解放思想的目的和归宿



53、多选题  事业单位部门的岗位设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执法岗位
C: 专技岗位
D: 工勤技能岗位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京市地势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北高,东南低
B: 东北高,西南低
C: 西北低,东南高
D: 东北低,西南高



5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_____的原则,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全面发展,建设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A: 农民
B: 群众
C: 基层
D: 大众



56、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集团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57、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一《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
B: 《西厢记》一《桃花扇》一《汉宫秋》_《牡丹亭》
C: 《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一《西厢记》
D: 《汉宫秋》一《牡丹亭》一《桃花扇》一《西厢记》



58、单选题  现代通信系统中,_____是由24颗人造卫星组成的导航星全球定位系统。
A: GPS系统
B: WAP系统
C: GPRS系统
D: ISDN系统



59、单选题  关于莎士比亚及其作品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部把Shakespeare译成“莎士比亚”的是梁启超
B: 第一个以白话剧本翻译莎剧的是田汉
C: 中国第一部外国作家的全集是1978年版《莎士比亚全集》
D: 莎士比亚第一部在中国上演的戏剧是《罗密欧与朱丽叶》



60、单选题  直接管理所在过程或部门的日常运作的员工群体属于_____。
A: 过程改进团队
B: 工作团队
C: 自我管理团队
D: 虚拟团队



61、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关于此纲要,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加强跨行业、跨地区、多渠道的沟通和协调
B: 打击欺客宰客、价格欺诈等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
C: 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城乡居民旅游休闲消费水平大幅增长
D: 健康、快乐、舒适的旅游休闲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国民旅游休闲质量显著提髙



62、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髄
B: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
C: 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髓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太阳系各行星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水星是太阳系中最小的行星,也是最接近太阳的行星
B: 八大行星的自转方向是由东向西
C: 木星在八大行星中是质量最大的行星
D: 火星表面覆盖了大量的氧化铁所以呈现红色



64、单选题  在高速奔向全面城市化和现代化的中国,却有另一种值得思考的现象,__________。乡村为了接近现代化,满眼都是钢筋水泥,而偏远的农村地区,则更像是一个个被掏空的鸟巢,里面的人都飞往城市;而另一面,乡土式生活,在城市中已然开始有回归趋势,如在城市大造别墅,只为营造乡村味道,以及郊游农家乐与农家菜的流行。虽然这种乡土式生活有些只是中产阶层的消遣方式,但是这也给我们足够的文学与社会学的想象力..时间一直在证明,乡土文明恰恰是我们的文化记忆中最坚实的部分,仍然对中国当下生活秩序和生产关系产生深层的重要影响,仍是中国文化的根基。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乡土社会秩序不存,乡土文明无处安附
B: 城市和乡村,正在匪夷所思地“互诉衷情”
C: 乡村在城市化的大潮中逐渐丧失着自己本来的味道
D: 乡土成了落后的代名词,它无时无刻不在向往着现代化



65、多选题  我国的非公有制经济主要有:_____
A: 个体经济
B: 私营经济
C: 国有经济
D: 外资经济



66、多选题  上述材料反映的现象说明_____。
A: 部分公众缺乏基本的公德意识
B: —些公众了解相应的公德规范,但在实践中却不作为
C: 对违反社会公德的现象和行为,没有形成人人谴责的舆论氛围
D: 现行的行政和法律措施,助长了公德缺失现象的滋生与蔓延



67、单选题  “道”是中国古代哲学的重要范畴,其中老子所说的“道”是指_____。
A: 政令规范和法度
B: “中庸之道”,是一种方法
C: 内心的情感和信念
D: 宇宙的本原和普遍规律



68、多选题  本世纪以来,我国在基础研究和高科技研究领域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主要是_____。
A: 实验快堆、铁基超导、超级杂交稻
B: 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高速铁路
C: “天河号”、高性能计算机研制成功
D: TD—SCDMA无线通信标准研制成功



69、单选题  下列各概念的范畴是按照由大到小顺序排列的是_____。
A: 土地——水稻田——耕地
B: 淡水——河水——井水
C: 森林——针叶林——松树
D: 矿藏——磷矿——非金属矿



70、多选题  组织变革过程一般包括_____这几个阶段。
A: 解冻
B: 变革行动
C: 再冻结
D: 变革评价



71、多选题  赵某孤身一人,因外出打工,将一祖传古董交由邻居钱某保管。钱某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古董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古董收藏商孙某,得款10000元。孙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李某借款2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古董押给李某,如孙某到期不回赎,古董归李某所有。在赵某外出打工期间,其住房有倒塌危险,因此房与钱某的房屋相邻,如该房屋倒塌,有危及钱某房屋之虞。钱某遂请施工队修缮赵某的房屋,并约定,施工费用待赵某回来后由赵某付款。房屋修缮以后,因遇百年不遇的台风而倒塌。年末,赵某回村,因古董和房屋修缮款与钱某发生纠纷。 请回答以下11一15题: 11.对于钱某与孙某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



72、单选题  政府在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中通过调整优化税种及其构成要素减轻居民和企业税负。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宏观调控手段,称为_____。
A: 减税政策
B: 财政减税政策
C: 结构性减税政策
D: 全民加薪



73、单选题  供给诱导需求是指供应商利用优于消费者的资讯,以自身的利益为优先考量,促使消费者购买更多地产品和服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供给诱导需求的是_____
A: 某百货商场为促销,在元旦期间先对某商品进行提价,再以“满200元送50元”的手段促销该商品
B: 某超市售货员让顾客免费品尝国外某品牌饮料,并宣称该饮料是该国成功人士的首选
C: 林女士凭免费券到某美容店美容时,美容师说其美白产品效果很好,用了能使人年轻10岁,林女士随后订购了一年的美容消费
D: 李先生为更换手机到某电器城,他详细咨询了销售员,买到了一部自己称心的手机



74、单选题  依法代表国家行使审判权的国家机关,通常指法院。我国的审判机关是_____。
A: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法院、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军事法院等专门人民法院
C: 军事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75、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期货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76、单选题  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一般没有主送机关,没有不宜公开的内容,也不限定受文对象的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通报
D: 公告



77、判断题  世界市场是把各个贸易通过市场联系起来的世界范围的商品和服务的交换经济,是国 内市场在范围上的延伸。_____



78、多选题  传播在管理中的作用是_____。
A: 传递信息
B: 培养积极态度
C: 产生期望行为
D: 处境人际和谐



79、单选题  甲欲将其房屋出售给乙,双方准备签约,丙与甲素有怨仇,为破坏其卖房计划,丙找到乙表示有条件更好的房屋出售给乙,乙于是放弃购买甲的房屋。此后,由于根本没有房屋,丙借故终止与乙磋商。不料此时房屋价格大涨,乙因此遭受重大损失。丙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约应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B: 恶意磋商,应当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C: 阻碍他人交易,应承担刑事责任
D: 不当商业行为,但不承担民事责任



80、单选题  为期两天的童兵问题国际会议2007年2月6日在巴黎结束,58个与会国家的代表当天签署了一份名为(《》)的声明文件,承诺全力阻止征募和使用童兵。_____
A: 巴黎承诺
B: 巴黎协定
C: 法国承诺
D: 法国协定



81、多选题  下列关于“群众路线”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根本的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
B: 坚持执政为民,就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C: 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三个基本方面之一
D: 群众路线是马列主义关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原理的运用



82、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83、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84、单选题  下列经济现象与经济生活道理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冬天的空调比夏天便宜——供求决定价格
B: 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被淘汰——诚信关系企业成败
C: 不看广告看疗效——求异心理主导的消费
D: 因塑化剂事件,酒鬼酒股票连续三个跌停板——不能投资股票



8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以_____为主题,是时代的要求,关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
A: 改革开放
B: 科学发展
C: 和谐社会建设
D: 和平发展



86、多选题  在我国各个地区都要实施义务教育,对于法律规定的义务教育的规则,全社会都必须遵守。这体现出义务教育的_____。
A: 国家强制性
B: 普遍性
C: 整体性
D: 免费性



87、单选题  材料一 2011年,国土资源进一步完善“全国覆盖、全程监管、科技支撑、社会监督”的执法监管体系。 全年发现违法地行为7.0万件,涉及土地5.0万公顷(耕地1.8万公顷),同比分别上升5.8%、11.0%(耕地下降2.4%)。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4.2万件,涉及土地4.4万公顷(耕地L5万公顷),同比分别上升2.5%、11.4%(耕地下降5.7%)。依法拆除违法构建物12898万平方米收缴土地3791.2公顷(耕地1064.7公顷),罚没款26.5亿元。 2010年,违法用地中非耕地面积约为_____万公顷。
A: 2.7
B: 1.8
C: 4.5
D: 1.9



88、单选题  经过天津的铁路干线是_____
A: 京广线
B: 陇海线
C: 京包线
D: 京沪线



89、单选题  现代科技中,_____是通过受激发射而实现光波放大。
A: 放射
B: 核裂变
C: 核聚变
D: 激光



90、单选题  如果称画为哑巴诗,那么诗也可以叫做瞎子画。试想,哪一种创伤更重,是瞎眼,还是哑巴?以上句子的具体含义是:_____
A: 凡艺术形式都不可能是完美无缺的,要谈缺憾,诗比画更严重
B: 没有哪种艺术形式是完美的,它们都存在这种或那种创伤
C: 绘画只有视觉享受,诗歌只有想象,只有诗画配合,才是完美的艺术
D: 如果说绘画没有诗表现力强,那么诗不如绘画直观



91、判断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_____



92、单选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首位。
A: 社会效益
B: 以人为本
C: 改革开放
D: 文化体制创新



93、单选题  _____形式灵活,应用广泛,及时反映情况,具有“公文轻骑兵”的美誉。
A: 通知
B: 纪要
C: 通报
D: 通告



94、单选题  收取孳息属于所有权中的_____。
A: 原始取得
B: 善意取得
C: 继承取得
D: 恶意取得



95、单选题  张某因在网络上多次污蔑诽谤李某,导致李某不堪流言蜚语压力自杀身亡,依法应追究张某的_____。
A: 经济责任
B: 行政责任
C: 民事责任
D: 刑事责任



96、单选题  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除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外,我国政府的另一个重要战略是_____。
A: 人才强国战略
B: 人才竞争战略
C: 科技兴国战略
D: 世界一流大学战略



97、判断题  折旧属于直接成本。_____



98、单选题  把劳动者当作“会说话的工具”这一现象是在_____。
A: 奴隶制度下出现的
B: 资本主义制度下出现的
C: 封建制度下出现的
D: 剥削和压迫制度下出现的



99、单选题  为了挽救清政府的统治危机,封建统治阶级中的部分成员如奕?、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等洋务派官员兴办洋务事业。下列不是洋务派兴办的洋务事业的是_____。
A: 兴办近代企业
B: 建立新式海陆军
C: 创办学堂,派遣留学生
D: 办报纸



100、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项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支付定金5万元,如果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应支付违约金8万元,后来乙违约,甲打算向法院提起诉讼,下列哪种诉讼请求既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利益,又能获得法院的支持? _____
A: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B: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
C: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同时请求返还定金5万元
D: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同时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